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伊瓜蘇大瀑布,巴西和阿根廷的邊界

iguazu Falls, border of Brazil and Argentina.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92237677566296&set=a.308813645908700.1073741827.308416525948412&type=1&theater

蒜香秋葵

蒜香秋葵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蔬食料理 炒

作法需時
20分鐘

食譜標籤


調味料
秋葵 5根
蒜頭 3顆
辣椒 1/2根
1小匙
香油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入秋正是秋葵好吃的時候,滑溜溜的口感,簡單的用蒜頭拌炒一下,就很好吃。
作法
1
蒜香秋葵食譜作法,步驟1 秋葵洗淨,刮除絨毛,斜刀切片備用。

蒜頭切片、辣椒切片。
2
熱油鍋爆香蒜頭,再將秋葵拌炒約3~4分鐘。

起鍋前加辣椒、調味料即可。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捅你或者保護你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37048259765803&set=a.155053347965296.35697.155044244632873&type=1&theater

可樂茶葉蛋

可樂茶葉蛋
煮這一鍋茶葉蛋時,廚房裡飄散着令人食指大動的滷香味。浸泡入味的茶葉蛋,透著光亮褐色的色澤,好吃又幸福~

主廚 林茉莉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蛋料理 燉 煮

作法需時
1小時

食譜標籤
茶葉蛋


水煮蛋 8顆
紅茶包 1包
冷開水 2米杯
調味料
醬油 1/3米杯
可樂 1/3米杯
1小匙
八角 1

作法
可樂茶葉蛋食譜作法,步驟1
輕敲水煮蛋殻出現小裂縫,將雞蛋,紅茶包,調味料及開水放進鍋中(滷汁高度淹過雞蛋即可),開中大火煮滾後,取出紅茶包,轉小火續煮,燜煮過程滷汁會減少,可再添加開水高度至淹過雞蛋續煮(我在煮至40分鐘時確認並加水,翻動雞蛋)。
可樂茶葉蛋食譜作法,步驟2
煮1小時關火,讓雞蛋浸泡滷汁一夜後,隔天就有非常入味的茶葉蛋吃囉~

調味料鹹度及濃度可自行斟酌,在燜煮過程中可嚐一下味道再調整。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51240748282723&set=a.149278011812334.37601.133917963348339&type=1&theater
 
 

大同電鍋版-牛蒡排骨清湯

大同電鍋版-牛蒡排骨清湯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畜肉料理 羹 湯

作法需時
1小時

食譜標籤
牛蒡、排骨、枸杞


材料
小排骨 1盒(約526g)
牛蒡 2根(約458g)
3~4片
枸杞 1
 
牛蒡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及營養素,能促進筋骨發達、增強體力。排骨先燙過再入電鍋燉,可保持湯頭清澈,加點紅色的枸杞點綴,味道更鮮甜。
作法
大同電鍋版-牛蒡排骨清湯食譜作法,步驟1
(1) 小排骨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約2分鐘後撈起,以清水沖去表面雜質,連同薑片一起放入10人份的大同電鍋內鍋中備用。
(2) 牛蒡洗淨去皮,斜切片,鋪在薑片跟小排骨上。
(3) 鍋中加入約八分滿的水,放入大同電鍋中以外鍋一量米杯的水悶煮。
(4) 電鍋跳起後,將洗好的1小把枸杞放入,再加入一量米杯的水到外鍋中,續悶煮一次。
(5) 電鍋再次跳起後,加入一點鹽巴調味即完成。
大同電鍋版-牛蒡排骨清湯食譜作法,步驟2

*。小提示1。* 牛蒡去皮接觸空氣後會快速氧化,漸漸變成褐色,是正常現象,如果要拿來涼拌或炒菜,就需要另外處理,用在煮湯就可以不管它囉:)
*。小提示2。* 枸杞不需久煮,所以第二次再加入即可。如果不加枸杞,就是直接悶煮兩次。
根據婆婆的說法,牛蒡除了看外觀(粗細大小盡量一致),另一個挑選原則是看彈性,也就是從牛蒡粗的一端抓起來甩動,檢視彎曲弧度及回彈性佳者,就可購買。

唸書趕報告忙得焦頭爛額時,撥點時間用電鍋煮上一碗牛蒡清湯幫自己補補身,身暖心也暖,人在異鄉求學也不覺孤單囉~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713

好棒的壁纸哦!@@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00551260085865&set=a.215464131927912.1073741825.200127113461614&type=1&theater

全球最大的溫泉..冰島,藍湖

The world's largest hot spring .. Iceland, Blue Lagoo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07262716063939&set=a.357186761071535.1073741828.354035848053293&type=1&theater

焦糖燉奶布丁

焦糖燉奶布丁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西點麵包 凍 奶酪

作法需時
45分鐘

食譜標籤


6人份材料
鮮奶油Doublecream 600ml
香草莢Vanillapod1枝或香草精1茶匙
大顆蛋黃 6個
細砂糖castersugar 30g
1/4茶匙
淺色黃砂糖 6湯匙鋪在布丁上面用
 
如果在一間好的餐廳吃飯,通常我們會點頭尾盤加起來有三、四道菜的晚餐;有時不同的餐牌還可能提供多至五、道菜的選擇。但平時在家款宴朋友、或弄週末家庭餐,特別敍會等等;要煮一個主菜配所有的副菜還加上甜品,對一個忙碌的女主人來說,已是夠她張羅的了。

主菜當然最為重要,但對很多人甜品也絕不能忽視。因為如果是一道出色的甜點,它可以在一頓美味的套餐後給予那份屬於完美的享受感。 當面對這種期待時,壓力可不算小;因為你也不想端出來給客人品嚐的甜品,看去或吃起來不夠上乘的水準。

像很多家庭主婦一樣,我也收集了一些甜點食譜,用很少的時間和功夫,便能做出可以滿足我家餐桌旁坐著嗜甜食客的口味。

焦糖燉奶布丁便是其中一款。
Creme brulee 意思是烤焦了的奶油。這道甜品可以預先做好放在冰箱裏,要上桌前取出,用焗爐 (烤箱) 內上方的烤管 (Grill ) 或用噴燈 ( blow torch) 去烤焦鋪在燉奶上面的一層糖。

雖然準備功夫不需要很多,但要做到這甜點的幼滑輕柔,你仍然要付出體貼的心意。
大概需要 45 分鐘做這甜品。但在這段時間內,你不能把注意力分散。所以請你要做好準備才開始。
在以下的 45 分鐘內,只有你和你的焦糖燉奶布丁,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干擾你們。
作法
1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1 準備材料
2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2 預熱焗爐 ( 烤箱 oven ) 至 150 C / 300 F / Gas 2。把蛋黃,鹽和幼砂糖置耐熱大碗中,打發至完全均勻。
3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3 把鮮奶油 ( Double cream ) 倒進小碗;把香草莢中間切開,刮出香籽,把籽連莢丟進碗中。用中小火把鮮奶油煮至沸點。期間不時攪動以防燒焦或黏底。開始滾後便關火,拿掉香草莢。把鮮奶油慢慢分次的倒進蛋糖液中,不斷快手拌勻。這方法是叫做溫度處理,用以防止蛋液凝化。
4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4 把鮮奶油蛋溶液過篩2次瀘進一個大玻璃瓶 ( 瀘去氣孔和凝結蛋塊 )。把蛋液平均倒進 6 隻可入烤箱的容器。
5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5 把小碗們放在一個深底的烤盤去。注入沸水至碗 2/3 的高度。
6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6 置焗爐 oven 內隔水焗 30 - 35 分鐘至燉蛋凝結,30 分鐘時取出查看 - 搖動小碗時中間仍應有少許動盪的感覺。取出讓完全涼化後用錫箔紙蓋著放冰箱內最少 2 小時,燉奶會在冰箱內完成凝結過程。
7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7 當要上桌時,在每碗燉奶上洒一湯匙的淺色黄幼糖。放在已預熱至最高温的烤管 ( grill ) 下或用噴燈 ( blow torch) 去烤焦鋪在燉奶上面的一層糖。要烤至糖溶掉起泡轉褐色。一碗一碗烤糖才得到完美效果。如果你用烤管的話,要放回冰箱 30 分鐘再涼化。
8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8
9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9
10
焦糖燉奶布丁食譜作法,步驟10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920--- 似乎刻意要避開阿扁的德政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9-20


連續假期第二天,上午送餐順暢,沒車的感覺真好。志工開玩笑說,可能人都跑去高雄光榮碼頭看黃色小鴨了吧?!

過去DPP執政時所留下的硬體建設皆經的起考驗,而KMT呢?貓纜→懶貓(常故障),五揚高架→豆腐渣,雙子星→弊案.....套句阿九的名言"罄竹難書"。志工說以前遇到連續休假,國道高速公路局會在網站上很清楚的宣導替代道路,例如:利用東西向的國道替代中山高或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讓民眾方便取得資訊避開車潮,不過自從換了執政黨之後,似乎刻意要避開阿扁的德政,把東西向道路的資訊放在網頁內層,除非有心人刻意查詢,不然看到眼花撩亂也未必找的到@_@

最近T台針對國內十二位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結果高雄市長陳菊排名第一(六十五%),如果大家認為這是最近媒體聚焦在黃色小鴨的功勞,那可不一定,因為無法曝光的阿扁總統也有十九%,排名第九位;反觀拼命找媒體消毒”政爭”的阿九,當然是吊車尾。我們認為這是人民已開始察覺阿九惡搞阿扁總統的伎倆。

最近網路有一個只有短短14秒的影片,內容只有一個月餅和一張紙條,看完之後只記得
10月10日天下為"公",這是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的活動,是否能讓更多公民站出來?說真的令人期待。ψ(`∇´)ψ

今日的餐點:
(午)山藥排骨湯、煎梅花豬排、炒莧菜、燙空心菜、白飯
(晚)海帶蛋花湯、炒青椒杏鮑菇、蜜汁香魚、洋蔥炒蛋、白飯
點心:火龍果、葡萄、迷你可頌、巧克力麻糬、黑糖葡萄乾麵包、布丁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1:20130909~2013091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72&Itemid=57

苗栗縣政府真是完全沒人性了!

我們三義也常常有喪家在重要道路檔掉一半阿,大家不會也不能說什麼…何必在人家傷口上灑鹽呢!
做人做太絕,難怪被丟鞋算客氣了。

 
拆了人家房子還不夠?該不會下一回要把人家靈堂給拆了?
 
引用網址:

第十七篇:「人人皆有旨命」


天真法語 -
作者 圃農居士   
2013-07-07
 
此為楊緒東醫師於公元1980年代的天人交通筆錄

◎第十七篇:「人人皆有旨命」

 

許多同修的靈體,乘著光明的舟,到達光的世界,正在開會討論如何回到世間善用肉身,來辦宏道的工作。

經過佛祖的教誨之後,便一一回向塵世的肉體上,第二天醒來,便不知不覺中,依照光的引導而行道,可是魔鬼,也趁著人事的衝擊,加以破壞。有的同修,便無形中踏入迷惑的執著,為現象欺騙,而不能及時修正,甚至敗壞了道修之路。

這時候,同修若是忘了反省以及懺悔的利器,其心灯便會熄滅,永遠接收不到光芒的信息,進入輪迴不息的道路。

凡是修行的人,在靈界皆已達成某種默契,這是理智而有計劃的,人人莫不負有代天宣化的使命,道不會集中在某人的身上,自以為「修圓」的人,已是著了「自我執是」的魔障,希同修間能慎思!

 

偈曰:

人人皆是修圓身,

大道不分明理先,

宏法精進見本靈,

何必自大謂先天。

 

靈在天京領佛命,

下凡救世醒大千,

現象是迷惑眼前,

心灯明照光明顯。
 

啟迷聖言 第三輯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07-08
彰化八卦山天真堂時期(公元1979年~1981年)
此為楊緒東醫師早期的天人交通筆錄
著作者:楊緒東醫師
啟迷聖言  第三輯
 
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南天內相太白金仙  降
 
新基變遷人事別,善發竟被邪心渙。
上蒼威怒降刑章,大道不寧濁染清。
 
聖意降旨
欽奉

 
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玉詔曰:

 
邪魔亂正道,朕心不安,命堂出書「啟迷聖言」,自第一輯出刊之後,令諸道門之修士耳目一新,是非之論,全憑真理。本堂負有出書,導正道門偏執之任,第二、三輯著書完成,量力出版。此乃諸真日夜降靈,楊生通鸞之著作。勿忽!
欽哉
稽首謝恩

 
天運己未年八月二十七日  降於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玉虛童子  降
 
人意辦道本善發,奈何識神呱火花。
天降英才文武壇,武乃氣盡文待發。
天真之人辦天真,正理公平恩主乩。
濟佛要吾天真童,助辦天真返童真。

 
「善發大佛堂」多災多難,文武壇各分其道,「啟迷聖言」出書,以及「法會」之後,立判真假。上蒼聞楊生奏章,為免「善發」受池魚之殃,故下旨,改名為「南天直轄彰化八卦山天真堂」,並命楊筆安心著作,諸真暗助,以維鸞堂綱紀。
蕭生江漢,煆筆成功,是不可多得的人材。
吾賀曰:
蕭家有幸出賢明,江海大舟渡迷淪。
漢河接旨順氣成,堂風整飭耳目新。

 
哈哈!今日來此,可以說是天真童,協天真道,辦天真堂。人人若是「天真」,自然大道清,社會寧了。吾回!
 
己未年八月二十九日
 
濟公禪師  降
 
天道傳真靈心旨,浩浩蕩蕩道德張。
繁俗世俗一筆休,啟迷文章藏天真。
 
自從楊生接旨,傳真通靈,降文之時,老衲忙碌不停,以防有誤。此乃因三界諸真,心得結晶之文。又蒙西方佛祖靈持示「空」真意,深入淺出,悟者可為三界師尊,誠為修行之指針也。若助印此書,廣佈人寰,劫禍之年,依功免災。讀此書而先悟者,為眾生宣講,自有仙佛加靈,德行速進,冀登無上道。
 
天運己未年九月初三日  降序於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太乙真人  降
 
老子道德五千言,字字分析法自然。
各逞靈通千頭緒,一語道破不離心。

一本散萬殊,儒宗修行由「萬殊」上著手,以倫常人事之紛煩磨煉心性,理出頭緒,並由種種挫折之中悟出「道源」,即知「道」之所在,自然可以不踰矩,日處萬機不離大道了。
「道」,雖然是超世,但不離於世。「正理」,是道的世間「行持原則」。今日鸞門要做的,便是條理末端千千結的工作,為而無為,無為而為。

天運己未年九月初四日  降序於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濟公禪師  降
 
哈哈下凡塵世遊,黑氣冲天令眼盲。
一吸一呼污濁氣,老朽心憂樂不來。
 
塵世濁氣污染南天,地陰沉重震動地府。天地氣亂,瞬息萬變。此時只宜修心養性,暗行功德,平安過日,少談名利。豬鼠蛻變,天翻地覆,順應善惡。不聽吾勸自有明報。難逃!難逃!
 
本堂福德正神代筆
 
楊筆問:「堪輿」之說乃中土文化,何以恩師並不重視?
 
濟佛言:堪輿之說包括天體運行、地球磁場與磁力線之關係。有時候亦關係宇宙射線之運行。是一門高深科學之學問也。老衲自然十分重視。用以研究,可知「地命」。善觀天體星辰可知「天時」。然而世人功利心切,以「移墳換運」有違天律。往往先甘後苦,不知福地福人居之道,故欲求好「地理」應盡「人理」。若不求此,偏求末道,餘患無窮。況且數年之間天地異動。求之「地理」,不如「修己」。
 
楊筆問:七月普渡何以必須用素食施於孤魂?
 
濟佛言:普渡乃是引魂入道,悟消前執,化眾冤業之方法。若是殺生施食,只有增加魂業。人身陽氣較重,牲畜之死魂難侵。但是陰陰相感,陰魂必先受殃。所以俗之殺生禮拜孤魂,正是加重魂罪,令生執迷爾。如果祭物濁重,畜牲死魂太多,易感招邪靈,以致法會清靜道場反成「屠宰處」。

楊筆問:有人說死魂生前嗜食魚肉,那麼可以祭拜魚肉是吧?請恩師指示。

濟佛言:生前迷執添殺業,何以死後加之罪。如此之人「不孝」!

八卦山釋迦佛祖  降

談:「如何祈求冥福」

最「簡單」和「實在」之蔭祖先「靈性出脫」之方法,便是在陽世之子孫多作善功、少添業。在堂效勞眾鸞生,吾依其功勳提攜其祖靈,故為善修身者,其祖自然超拔。有賢徒一再叩問超渡是否必須法會才見功,吾以偈答:
 
超拔法會陰合訓,化食吃喝慰眾魂。
方便聆聽佛教化,待看心靈悟先天。
善書創造度陽人,陽功蔭化祖先福。
積陰成果超祖靈,何必法場焚冥錢。
 
此偈細研。凡努力修善之生,吾自為汝等化厄,其先靈將易於超昇。
既為文壇,諸生宜自勉,不怕魔考,用心效勞。恩主化眾乃取其心,不收其財。有心人發願助印,推廣德化大業功亦大矣!不單是救人之性,又能蔭其祖先消災化劫。
法會之道場,主旨乃是濟化無嗣之陰魂,有如陽人之救濟貧苦一般。若是子孫在世,不如多做善功,救人救己渡先人。
佛祖慈悲「佛眼」觀凡塵,地獄、鬼道,受苦孤魂充溢地牢,並在各處無依遊魂漸多,皆因其靈竅不通,執心太重出脫無期,故給一了悟之機會,才有法會之辦理。
今天已說明清楚,眾生應以正信化迷。
 
各地處處聞法會,不重佈施渡陰苦。
私心執意超家靈,不如冥功助先翁。
 
張天師  降
 
論:「術與念力」

「術」者,乃是後天靈性未透之人,暗引宇宙之律而施法也。有如陽世之運用電力、原子、風力……等等自然之無形能源。作「法」實是用無形之方程式,運化無形之力量爾,並不神秘。
所謂得道之真修,有如五神通、六神通,只要能悟宇宙自然運化之理,即能自現「神通」,不必強求。吾悲痛的是有人不知修心渡眾,反而學一些如「符術」、「邪術」、「陰術」,賺取錢財,敗人身家。甚者引吾名招搖誑騙,正此劫年吾必降大殃於斯人也。

今人電化古人驚,既知原理一樣強。
法術高明吾點破,萬法唯悟何須逞。

「念力」,乃是「心神合一」與集中之「能力」,好比電波之頻率。念念佛陀即與佛陀之心交通,其中之妙處,乃在於「念力」是否虔誠,心識是否專注也。以收音機比喻:想聽某電臺之播音,必專注某電臺之頻率。故念佛之心是「識」之作用。
喧某一佛號,好比收聽某電臺,由「識」之信念一貫專心,則腦波可達目標,其波率相合矣!何以說「有感皆通」,此乃靈竅、腦波之活用者。
諸生拜神重在信念,而念力之集中方法有二:
(一)自身修為,為靜、定、安、慮、得。
(二)功德加被護持性靈,此乃加強「電力」之謂也。
簡此!

濟公禪師  降

本堂城隍尊神代筆
楊筆問:常見各地法會之時,燒銀紙、庫銀、往生錢。是否合理?請恩師指示。
 
濟佛答:老衲認為往生錢加上咒力意義較大,陰魂接此可以如沐春風,減幾分濁陰之氣,乃佛祖願力加持也。唸往生錢應該虔敬。以大悲心力灌注,其效乃大,夫庫洋與銀紙皆是習俗為然。陰靈執意,視「紙」為「錢」。於陰間由於積久難改,部份陰鬼執假成真,漸漸變成交易用錢,此乃「執迷成俗」也,陰律亦因「習」權變。規定各陰靈依「功」量「錢」,並非世人以為多燒紙錢,則陰親可完全受用。陽世子孫多行善舉,在陰親人必可富足。此乃最根本實用之法。
 
萬貫家財夢魂空,若要真財快積功。
紙銀火燒執心俗,嗚乎哀哉魂兮去。
視假成真合執同,市集相見假成風。
陰間亦有陰律變,子孫造功祖靈豐。
 
楊筆問:根據恩師所說,那麼法會不必焚紙錢,全用往生錢可以吧?
 
濟佛答:由於陰眾大部份執意太深,認假成真。庫銀、銀紙,酌用則可,以表心意爾。重要的是法會之時,神聖向眾魂講經開覺才是。若是魂入「阿鼻」,則連聞法之機會亦遙遙無期了。
依老衲監察諸多宗教家,自命修行,內心敗靈,其罪甚大。少數借神賣道之人,災厄漸成,司刑有份矣!所有這些人才是世間最大的迷信家。可憐!
 
本堂太子元帥  降
 
敗道罪重辦道反,外慈心惡善欺信。
竟被神明反修行,宗教末世叛門多。
邪說歪理敗人道,儒家正理好修持。
五教不合大同修,宗教不爭和氣吞。
 
濟公禪師  降
 
本堂福德正神代筆
濟佛曰:
世態炎涼焚風起,傷風感冒兼下痢。
工商社會多倒弊,爭逐聲色靡食費。
越南遊魂嘆無依,嗷嗷待哺缺魚米。
人間已現地獄形,中土天堂快修明。
 
楊筆問:學生聽恩師說起,將引二十五萬八仟多名南海孤魂,將於七月二十八日一連五天來堂辦理超渡。請示恩師如何辦理?
 
濟佛答:孤魂之數不止此數,又漸增加了。本堂分配約二十六萬數。由於情形特殊,故不需有如一般法會之熱鬧。實質辦理才是。
鑑於人為誦經流於形式。又如同商場交易,一場法會時常變成熱鬧市場。已失莊嚴肅然氣氛。今老衲創此簡單隆重之法場,正是開風氣之先河。自不必怕人譏笑。

清靜天不老漢仙翁  降

法會處處開,法師忙不來。
化米化食水,各各窮法指。
功效知多少,錢袋可以量。
酌量功德金,度衡經懺響。
 
吾於「不見天洞府」修行,濟佛硬是拉老朽下凡,只看各地準備法會普渡之事,許多人皆不知法會之意義。以誦經和坐中尊之法師而言:
(一)古代法會之辦理,所須費用一概化緣而來,並由有道高僧主持法事。一切人員純粹義務。今日法壇與誦經生……等等,必須重金聘請。如此交易行為已失慈悲渡魂之心,法場雖是廣大熱鬧,不過令魂飽餐而已,真正之苦魂並無從解脫。
(二)現在人只要學會中尊、誦經、法指(手印)、經咒,便奇貨可居,到處吃香。全不以修持為然。如此之人自救不及,何能化眾?可笑之至。
(三)辦理法會重在虔誠,神明自會暗助。諸如化甘露變食之妙,慈心通神,自然成事。法師化水變食則依其平時修行之功。大者一粒米可為山,次者一米變堆。自然不必有似今人法會,以大卡車的借米借糧也。
 
本堂福德正神代筆

楊筆問:請示不老漢恩師,現在之法會如此吵雜與生意經,那麼是否可以免了誦經、法師,兩樣?

仙翁言:若是誦經生與法師,發心辦道義務奉敬,則是無量功德,可以受納。皆大歡喜也。果然難求,只好以眾生之大悲心,請恩主暗持,明化孤魂。此次貴堂法會也暫就如此可也。他日必有緣來助。世風日下,貴堂法會乃革新作風,可為借鏡也。
 
法會靜悄不喧嘩,辦道虔心恩主持。
雖無法師誦經煩,一樣如鋼還更強。
 
冥陽教主地藏王菩薩  降
 
地牢魂多惡助成,天堂大道少人行。
地獄暗慘爭相程,彌陀慈音化不靈。
 
台島處處皆見廟宇,然以土地公廟與百姓公廟為最多。就是墓地,每一墳處各有一尊「后土」,此亦「小土地公」也。
所謂「有應公」、「萬善爺」、「屘仔仙」、「百姓廟」,以及各土地祠,都是陰魂集合之所,爭求香火暫足溫飽之處也。陰陽同居一起,此乃明證。但是眾生須知,世上只有「孤魂」,以及不祭祀先靈之家,待其家人死亡無人奉祭,無法享受家中溫暖;自然亦歸類於此等之「遊魂收容所」,以待血食。陽人應體會陰苦,於飽食之餘,對諸孤陰佈施。雖陰陽相隔,冥中自有反報之情。
鑑於近幾年來「孤魂」、「遊魂」日多,乃可推想不思孝親者,越來越眾。陰靈不安,影響人間「識神」,所以「暴死」、「慘亡」屢見,此又間接促成不可思議之暴戾之氣。陽間法會,以及普渡,也真趕不上陰潮洶湧之來。陰靈之眾太多,故往往予邪靈可乘,趁機作亂,冒名神聖,敗壞正道。希望眾修以「正理」護持「正氣」,自然逢凶化吉。

南天文衡聖王  降

堂堂似樣道寺廟,又真又假難分迷。
宣講恰如天花飛,正邪道理一大堆。
莫如造善修人倫,何須清談論道言。
空口無益亂心田,踏實行善自在靈。
 
「話」:「論超拔之理」
 
形質幻滅之後,靈魂未能悟修,執中陰之身;故魂之依,無所適從,與修身之士功滿飛昇天堂,自由自在者不同。
故家堂之不安,與魂未出超有以致此也。大法宏開,陰陽皆渡。故佛本慈悲,借法會宣揚佛性,以經引迷入悟;由中陰而廣被佛性,得超昇善道。餘存佛緣,下世或可進一步修心入聖。
簡此!
 
台北行天宮文衡聖王  降

無事無事風,執言執言講。
何處現神通,奈何不自空。

神事陰事都好辦,唯人心多變,一念萬念無從捉摸;無時無刻求神賜財利、賜好運途。不知先功後果之理。
又有一般不明之人,求賜神通方才有所信服。吾神在北埠處處顯神通,乃有今日之旺。不知神佑善人,無形之助多矣。神蹟之成,乃表神威引人入道爾。

本堂司命真君  登台

本鸞恩主不以嚴規要眾修遵守,然考察暗查試真心也。
楊筆請示於吾,世俗人謂七月不適辦道安神,此合理乎?今宵吾明言之。
七月鬼門開,陰府逐次放假,司職神聖較為忙碌。然而鸞門辦道,依時訓言,片刻不懈。不可以俗論言也。此乃旨行不同之處。
 
濟公禪師  降
 
本堂濟公禪師代筆
楊筆問:今年七月陰魂特多,請示恩師此何故?

濟佛答:哈哈!這些千萬魂眾,或是大陸來,或是越、高淹死鬼、怨鬼、血光鬼……等等。大概是久聞寶島酒肉香味,迢迢而來吧!

楊筆問:恩師說笑,無人引渡難過海域。徒然受苦爾。

濟佛答:還是文徒聰明,此乃老衲與「眾海靈」,一一召來的。吾可真嫉妬各位之大魚、大肉,趕緊要孤苦遊魂來分享。

楊筆曰:恩師何來嫉妬,「活佛」得自「三毒」空。請示恩師是否?

濟佛曰:世人稱吾「活佛」,不敢當!不敢當!西方千億數之佛,皆是「活佛」。眾生只會拜木頭為佛,求「死佛」。不知效法修心,把「死佛」拜成「活佛」。
哈哈哈!
 
南天文衡聖王  降
 
七月起是鬼門開,普渡法會忙度懷。
陰苦陽富天淵異,惻隱應知助陰來。
 
人死成陰魂、成畜類,已太多了。若是能入「平民區」,庸庸碌碌成為陰府「居鬼」。雖然毫無色彩,還比地獄受苦強。今人不修,受刑、為獸者多,此皆十分痛苦,難有超生出苦之機會。只望陽世子孫以功來補了。亦有不少修道人修入邪徑,三毒未清,雖有功德,竟入修羅魔眾。可惜!可惜!
執心太甚之修士,易淪為如此魔徒。世人迷信神奇,巴望天堂、反走地獄。修道不言神通、法術,只知立德造功。亦無遁世避塵、獨善其身、自了生死之修行人。今世修持,緣緣相牽。以情化理,以理渡人。心作主宰,善觀人心。自可明悟渡人之方也。

濟公禪師  降

家畜家禽何以多,豐年添業罪魂濁。
雞鴨鵝鴿牛豬犬,刀下哀鳴泣前愆。
 
物質充足,社會平安。酒食飽暖,色慾橫流,淫意放肆。「宴安酖毒」,令諸不修造作無邊惡孽。世上衣冠禽獸遽然增加,如此之人死後何從呢?只有家禽畜類了。昇平時代惡業易積難返,眾生食肉來自何處?可以知曉吧!
處台疆寶島應知節約,衣食方面更須「適足」。不要充派頭、大請宴擺門面,浪費糧食。待看各處喜宴,所食皆不過半。虛華不節,上蒼震怒。若與「越南」、「高棉」、慘暴淪亡來比喻,可是「朱門酒肉臭,路有餓死骨」。下輩子慎防成了刀上俎。
 
富足人生真快樂,曇花一現夢成空。
業惡造成桌上肉,親友朋儕割幾刀。
反反復復業連綿,何時可了刀邊緣。
 
八卦山釋迦佛祖  降
 
祭祖追思勝拜神,慎終追遠道淵流。
法雨均霑陰陽會,全憑虔誠用心求。
 
法場上陰孤魂眾,歡聚會餐,共享佛音。西方神聖。降壇說法,全場莊嚴肅穆,祥光一片。各各鸞生頭頂道光,相互輝映。楊筆立中壇之位,變食化甘露,持神咒,蓮花朵朵漫天飛躍。天樂鳴奏,苦魂孤眾,歡欣鼓舞。此情此境,乃是鸞生道氣感應,天從其願也。
吾言法會之盛況,欲眾修明瞭所為之事,並非迷信。各鸞生以義務辦道場,出錢、出力、不求名利,功德無量。自有紅光護身,暗消業障,永浴佛光,再接再勵吧!
 
法場佈功德,賽比千萬佛。
不計名與利,南天註名留。
 
本堂福德正神代筆
 
楊筆問:請示佛祖,弟子聽人說法會之時,陰眾聚集而來,會場上會有陰寒之氣;而今晚,道場祥和,效鸞眾生,靈光煥發,是何緣故?
 
佛祖言:孤苦眾魂,鸞生親魂,以及南海孤魂,欣聞佛法普渡,個個歡喜異常。加上法會上西方神聖降臨,有如太陽東昇,陣陣佛音,春風沐浴。諸孤魂,一掃陰慘之氣,化暴戾為祥和;眾鸞生效勞有功,加上親魂相會,喜氣洋洋,何來「陰氣」。
此次道場乃初次辦理,各主事較為生疏,然誠心感天。吾已命本堂城隍尊神具名報奏南天。
 
法會和平陰陽匯,西方神聖傳佛音。
效勞眾生靈光煥,陰魂離苦得樂時。
 
濟公禪師  降
 
哈哈大笑到法場,鸞眾共同造慈舟。
親魂又加一大功,南海孤苦有依托。
 
今晚臨堂,見楊生篤定,米化成小丘般一堆堆,淨水變成甘露。欣見苦魂眾,各各面露愉快飽足之態,幾許冤業魂眾,亦能和平聽經。老衲倒希望各魂眾悟人生是幻,冤宜解不宜結。陽仇未了,陰事作祟,連綿延牽何時了帳?法場正是「解冤所」也。
 
濟公禪師  降
 
法會稱為解冤所,解冤雙方悟孽深。
老夫法扇送春風,魂聚顯形愁顏展。
勝過人參大補湯,觀音大士普度音。
天雨甘露至祥和,眾孤似服涼心丸。
 
本堂福德正神代筆

楊筆問:眾孤魂來時陰風慘慘,然而一入法場便好像改頭換面,笑容滿面一片和氣,是何原故。請恩師指示?

濟佛言:
會場之上天花落,甘露無時清淨雨。
雖無雨樣肉眼觀,已是處處雨飄香。

法會即是救難中心,專治疑難雜症。陰魂進入法場,不但佛光加被,又可陰陽相會。老衲也不時向孤苦加上「補品」,有求必應,並不輸給觀音大士。諸天神聖一一降臨,各渡有緣。地藏菩薩口吐金言,調和冤情。焦面大士領命造冊,依魂業緣辦理輪轉。又佛祖現廣長舌相,十方普照;苦魂聆聽佛言如痴如醉,有哭有喜,表情不一,悟得之程度亦不伺。蓮花朵朵飄入心弦,其悟深者一時靈光煥然,陰氣消散,陽氣閃爍。此乃佛力加持也。斯時斯情,何怪乎魂眾笑容滿面,喜氣洋洋。

楊筆問:何以一小杯米能化成山,一小杯水化成甘露雨。還望恩師指示?

濟佛言:此「術」爾。若是陰靈不執中陰之身,不執在世冤情,自性開悟,萬法心造;則化米不成米,化食不成食,變水非甘露也。
地獄是幻境,共業形成。肉眼不識,不見其形。人間亦幻境,亦是共業形成。佛眼觀之,空空如也。然而因緣牽業,幻身生於人世,自性蒙蔽;共成化境,吃喝食住頗為真實。此乃是以幻身入幻境之故,幻幻交感,弄假似真。

楊筆問:請示恩師,既然一切「空幻」,但是家人、妻女、朋友……等,實實在在,何以解釋呢?

濟佛言:
幻幻相見即實真,真中乃悟自性空。
似真非真共業緣,善人不見地獄形。
惡人招業見獄明,五倫人事莫執空。
頑空執意不了緣,世世代代還無明。
 
老衲若要讓賢徒餓上三日,不吃不喝,您還「空」不「空」。到時候,不但不敢空,而且有氣無力,腹內空空。
心悟自性空即可,世間上有形有象之物,必然久遠毀壞,加上現代科學發達,人事、物品、建築、山林……等等之地理環境,瞬息萬變,可見世上「無常」在。人身在世,心御形,不可讓形質影響心識,用「心」來做真正的肉體主宰。短短幾拾寒暑,多作「消業」之工作,利益眾生;做好紅塵上的「演員」,演而優則導,自自然然可悟「真空」之義也。
父母、妻兒、朋友、兄弟、君臣(從屬關係),皆是有緣,盡了緣,才是做人。有人執空,避居人寰,深山修行,此迷於空者,有如行屍走獸;無益眾生,枉費人間走一遭也。食用天地之物,竟無慈悲報恩之心,是天地之乞食者,能得「道」乎?哈哈!
吾回!

 
本堂文衡聖王  降
 
法會圓滿達成,眾鸞虔心效勞,功德甚大。本堂司命真君已造冊稟報南天,以功量果。諸效鸞親魂各先賜一大功
 
道佛儒同共造舟,南海孤魂二六萬。
有緣百姓共五千,天樂佛音三寶佛。
阿彌佛祖降隨馨,地藏來自吐金花。
朵朵蓮花座上佛,南海古佛化米露。
天花亂墜濟佛頌,歡欣飽足苦孤靈。
柯生奉獻經懺明,道是有緣助有緣。
道場一新破習迷,但看日日火旺爐。
親魂陽盛沙中火,便知法會誠感天。
空中護道天兵將,齊齊讚嘆好功勞。
道光達天護原靈,城隍主事亦功程。

濟公禪師  降
 
本堂福德正神代筆
 
濟佛言:林生女鸞曾受冤業相纏,經法會上佛祖之勸解,附身陰魂已經同意不再去吵她了,此後林生只要定下心頭,不胡思亂想,自然正常無事。八月十日,吾點化林生前往找你(楊筆),試你真性,知否?把當時的情形說來聽聽。
 
楊筆:林生,冤魂雖然不再纏身,然而心思浮亂,神識尚未清楚,幻相、幻聽不絕耳目,恐怕比陰魂之事難辦。當天早上來找學生,觀其眼神,已經十分穩定,面色紅潤,學生亦頗為欣慰,故再加以測驗其心境,對話如下:
 
楊筆:近日還看得見鬼神乎?我此處有幾位神聖?說給我聽,互相印證好吧?
 
林生:好的,我靜一靜!喔!很多位,有觀世音菩薩、五恩主公、土地公,都在保護我,還跟我笑笑呢!
 
楊筆:請示祂們是否有話跟你說!
 
林生:祂們說我要修道,必須吃素,不能看電視、聽音樂。
 
楊筆:我說看電視、聽音樂是可以的,只要不過份,還可以陶冶性情。吃素,即是吃方便齋,能悟心入食,不分葷素,一樣上西天。

 
林生:唉啊!你得罪祂們了,祂們說你身為正鸞,詆譭神聖,要處治你,神聖啊!楊醫師是好心的,不要生氣好嗎?

 
楊筆:動三毒貪瞋癡的是「魔」,並非真神。妳肉眼見相,只是幻像,不必害怕,先定心要緊。(此時林女,全身抖動,又要發作)不要動,停止手擺頭搖。看我把這些「假神」、「假聖」趕走,妳先閉上眼睛。好!可以時睜開眼睛了,看看還有神明在否?
 
林生:哇!全跑光了,你都把祂們趕走,我以後不再有神明保護,怎麼辦才好?(欲哭)
楊筆:沒關係,剛剛妳看到的都是「假神」,現在「真神」、「真觀世音菩薩」、「真五恩主公」,都進入妳的心裏面,此後不必害怕「鬼怪」來找你了!
 
林生:現在已覺得舒服多了,謝謝你!我也想通了一點,就是以前我所聽到的聲音,見到的神明都是假相。是不是?
 
楊筆:心亂招感心魔,幻境因而形成。以後再看到「神明」,不要理會;知不知這?真神是無形相的,若是以聲音、色相找妳談話,限制妳的行動,皆是妳的「識神」作用,常唸佛號,不想其他,看電視、聽音樂無妨,回去以後,少作白日夢,知道吧!

 
林生:好的,我會記得你的話。

 
聖示:哈哈!快哉!楊筆已進步了,但是俗心還重,常常無明生煩惱,不可自滿。

 
正鸞行乩忌著相,真假幻境亂聖意。
法身正眼藏真理,打散色相假神聖。

 
為正鸞者,以修「心」最為重要,言神明事,以「正理」為憑,活形活現,是是非非,終而「識神」用度,身入魔境,不能自知,何來「啟迷」大任!
吾回!
 
濟公  誌公  齊降
 
「對話」
 
濟公言:近來工商發達,何以中風者多?
 
誌公言:真是罪過,吃喝太豐富,大概是熱量太多,火氣旺是吧!
 
濟公言:汝只答對一半,常言「飽暖思淫意」,加上盛氣凌人,怒火焚心,血脈暴漲,以致中風。才能退退火氣!哈哈!

誌公言:世人真是不修,日耗精力而不知,以為多吃、多補,可延年益壽。不知津乾必火旺,思慮攻心已傷元氣。不知修心,又敗神氣。精、氣、神、衰,壽元日減,老來無福消受。妻、妾、財寶一大堆,只好乾瞪眼了!

濟公言:誌公所言,真是至理名言,老衲再進一言,六月時節天氣漸熱了,吾觀很多人皆是肝火、心火、胃火,等等之「無明火」,倒讓老身快發火了。若不趕快化一顆「降火丸」,眾生細聽;良心一個,謙虛、容忍一大包,另加理智之腦一副,隨安樂善之心為衣,日日服用,必可達神聖仙佛之疆。吾等也是吃了此「降火丸」而成道。哈哈!秘方已公開,請多服用,不必客氣!
吾倆去了!
 
本堂文衡聖王  登台
 
日日服食降火丸,家家和樂堂風暖。
主事必先快試用,保你來世在西方。
 
濟公禪師  降
 
葷食大補火氣升,酒囊飯袋血不通。
見紅阻管一樣空,莫如發願必見功。
 
現時社會上「火氣」太旺,半身不遂、中風偏枯者很多,不論是「出血」或「阻塞」,吾有二方配合「降火丸」服用,必有神效。
一、病患或其家屬,神前發大宏願,以此書為人解說,勸人研讀,上蒼依其虔敬,即日病魔得逐漸離去,如是為「功」滿三年,患者痊癒有如常人。
二、有財利者,以每月所得十分之一,為助印此書或行陰騭,病患或家人依此願,神前誓言,上蒼鑑誠,病患即日起,日見痊癒,如是有恆,三年期滿,自然體健如初。
△ 平常宜服此方(成人份量)以保持血氣通暢。
生耆兩錢  歸尾兩錢  地骨皮三錢  淡竹葉兩錢  人參鬚(高麗)一錢半  木通兩錢
以二碗水煎八分,早晚服用。

△ 再開一簡便方如下:
冬瓜三錢  生姜一錢  西瓜外皮三錢
加神前敬奉之水,加滿二碗,煎八分,早晚服用,同樣見效。

平常處方見真章,原是大願有文昌。
吃的是質無形助,忌口修心降火丸。
中風已是業罪成,少吃動物宰殺油。
辛辣厚味不可食,鹹能輭堅清淡口。
恒心有行三年期,不但病患保健康。
還可逢劫破災殃,勸君反省謝上蒼。

老衲不賣膏藥,無妨一試。

註:大凡中風病患,肢體運動不便,應常作物理治療,如按摩舒筋之工作,則神人互助,效果更速。
--編者—
 
八卦山華陀仙翁  降
 
天時變化瘟流疫,醫院門口賽市場。
發燒腸炎內兒科,劇藥重劑出名醫。
 
吾在世亦是西醫,彰境轄下吾巡查內科、小兒科。真是生意興隆,門庭若市。內心竊喜的是醫生,反觀病患小兒愁容滿面。吾見「所謂」名醫真的是「對症下藥」,無論如何「高燒」,一概一針見效,馬上「冷」下來,電冰箱之效果亦無如此之速。奇哉!奇哉!
奉勸諸位醫者良心下藥,如此「冷凍」之法,取一時之效,乃是誤人「元氣」。果真是一直不再「熱」,可麻煩了!病患常識不夠,應說明退燒之醫理。「名醫殺人不見血」此之謂也。慎思!
楊筆也是醫生,吾一點則通。今出此文警世,「同行」不要再知錯犯錯。今世能為醫業,正是前世造功,此世佈施之機會。可嘆的是吾道中人往往財多不仁,生活糜爛,其中不乏無神論者。與反傳統之士,好走異端,無明太甚!
 
賺錢不須多,平安是福氣。
醫業好佈施,造功看此時。
 
中華始祖道德天尊黃帝  降
 
談:「中國之根」

破四舊、反傳統、學新潮,是現時社會畸形現象。腐化古朽應該改,不合時宜亦更新。方式、外質可變,但不能把中土文化之根也挖棄。今日同胞雖處小島,然黃魂不滅,應以「泱泱大國」之風,以中國文化之傳統----「自尊」也。
然而現代之青少年,惑於外洋科技,競持新奇,其文化之「內涵」於一片物質享受風氣聲中,幾乎湮滅,真是可憂。一些留洋學生,或是稍涉及西洋學說之知識份子,往往以現代「社會人士」自居,「數典忘祖」,一腳踢翻五千年之黃漢精神。吾舉一例來說:
中國祖傳之祭祀祖先之方法,幾千年來便是燒香禮拜神主牌,外傳入中土之傳教士,其於各國莫不尊敬所在國之傳統,唯獨中土一旦信仰基督,便視此祭拜祖先之方法為大忌。欺我黃魂,莫此為甚。可悲!可嘆!
西洋「耶主」後傳之「聖經」一書,開章明義就是「家譜」。各信仰之士,常常以祖先自負於人,或畫其歷代祖先肖像掛於屋內,時時誇於賓客。或置銅像、石膏像,於明顯地位,以示追念。所謂「公侯伯爵」與第一世、二世之封號,皆十分珍惜,表明此乃英靈之後人也。
種種這些行為,可知西洋慎終追遠之道。外國人學了中國文化,往往變得比中國人更中國化,而中國人一旦學習幾年之西洋學論,往往即時成了外國人矣。怪哉?
這些沒有根的中國子弟,異國流連,任是金裝打扮,活著只是軀壳爾。
 
黃河悠悠文長流,今人拜金羞黃漢。
物質重慾反道祖,奈何天殺黃土血。
 
清虛府仁德真君  降
 
話:再說:「中國之根」
 
此即是「中山真君」所言:「黃帝」、「堯」、「舜」、「禹」、「湯」、「周公」、「孔子」、「孟子」,一脈相傳之道統。由於三民主義首創之時,民心思漢,以繼承中華法統自居。故十次革命推翻滿清,建立民國。到了民國成立以後,至五四運動之爆發,唱出「打倒孔家店」之口號;雖然愛國激情,然而中土之根已漸腐蝕。封建與士大夫之觀念固然不好,於民主基礎未穩定之時,遽然改變,只有造成「掛羊頭賣狗肉」之軍閥分割局面。到了這時候,則道統之苗秧危殆,逐漸枯萎。
共產黨利用當時青少年,不滿社會之心理現象,喊出反傳統、反封建、反獨裁,批評孔、孟思想,提倡虛偽之個人自由,製造軍民、警民糾紛。如此作風,正是中了共黨之圈套。虛虛假假迷蒙人眼。大陸撤退,越南、高棉之淪亡,其作風如出一轍。
吾觀寶島已有這些「社會人士」,以「台灣人」狂言獨立,欲斷「中國之根」。「台灣文化」即「中國文化之延續」,果一旦成了共產附庸,豈不成無根之化外遊民。可真愧對祖先,無法超生!
 
三民主義國是本,臺鸞大陸血緣同。
跳樑小丑蝕道根,立本如如掘不動。
 
吾何人?細猜可知。

南海觀世音菩薩  降
 
為大道之發揚,對人、對事,雖然應該容忍與慈悲。但是護持正理,不可喪失道德之勇氣。譬如:身為佛教徒,國難當前若是一味口號,「慈悲」、「和平」、「不殺生」。而不依正理護持佛門,共赴國難,以「小殺」成「大活」。此正是佛門「迷信」也!
迷經執意,助「小善」敗「大法」。於昇平時期,慈悲不殺生,正理也!
於國危存亡之秋,應視為護法之戰。維持正法乃是天地大功。正邪兩立,必有傷
生,然護道殺人不以「殺生觀」也!
越、高淪亡,宗教之眾以「不殺」、「慈悲」為原則,是合經言。但是亡國以後正法難存,淪為更大的人生悲劇。千萬生靈善眾,因小慈而喪生。此合理乎?
 
天地氣變正法遷,修心養性知權衡。
正信正理莫執經,人文地理合民榮。

 
濟公禪師  降
 
本堂福德正神代筆
楊筆問:請示恩師,報載有一十八、九歲青年人,於「普渡」會場傳佈福音,以致遭受眾怒。其母亦為此事痛哭流涕,此種傳教方式是否合理?

濟佛言:

傳教依俗習,言法並身教。
世故植深根,平和處世開。
 
傳教是利益眾生的大事業,負有代天宣化的使命。首重傳道者的學識與修持。身教重於言教,平時多作公益事業,幫助疾苦,自然可以感召信眾。
一方面入鄉隨俗,合理轉變,權衡輕重,親近鄉鄰,只要是合乎情理,自然人人樂於親近。耶主是「道」的播種者,示現人間訓導群迷,只是後人偏差,以致分門別類,事實上各教門莫不如此。老衲奉「正理」為師,順道行事,不管神不神也。哈哈!
 
信神起步看道理,理正不懼何方神。
依理順行人稱賢,人神不分憑道行。
求神求心心即神,口稱真神是非評。
放下屠刀可為佛,佛亦人修人是種。
神神佛佛人神佛,待看人道心頭顯。
知理知機法天意,不依神佛看真理。
 
傳「道」則可,傳「真神」難為也!
悟之!悟之!
吾去了。
 
清虛府羅真人  降
 
論:「現代人的修行」

道源是無窮盡,不可限量,而道發生於人類的歷史,是有蹟可察,有物可尋的,由人生的哲學史之演變,可以知「道」在人類思想上的進化或是退步。過去的歷史,是人生意識的內涵,不能忽視其傳統的意義,並不是說要「復古」、「復舊」,而是以古鑑今,以理智分析,以經驗判斷與審察。時代不同,修道的方法也不同,熔合各時代的精華,延續傳統的生命,加以「合理化」、「科學化」,是現代人紅塵中修行的正道。
新時代,科技發達快速,茲時,直講「明心見性」之學,必然受到社風的暴殘,孔子講「仁」,現在還講「仁」,從人與人相處的關係,來說明「見性」的道理,才合乎「現實」生活的規範。人類的文化潮流是不停的變化,人際關係也是順潮而轉變;人生虛幻,固然不錯,幻身見幻境,便是似真非真,倒不如由人道看人事,由歷史文明中,建立合乎現代的「修行」。所以說,「明心見性」的真意,是不涉及性善、性惡之論,取中庸之道,在於生活中與傳統歷史文化裏頭,覺悟出來的。
 
古今求道心相同,修行方法各有從。
千萬法門順時變,時代潮流道綿延。
 
逝者如斯,不舍晝夜,天體星相,運轉不息,由宇宙、太陽系、地球、人身、分子、原子、微子,都是繞著一「中心點」而活潑運行,中國的修行者,悟「靜源」為動之所歸,可以入真常之道,故勸人「遣其慾而心自靜」,但又知道「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大道是自強不息的,現實的人生是瞬息萬變,故道源是「靜源」,悟出靜源之道,便是「追求心靈上的真性」。
六祖亦有言:「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那麼如此說來,便是須要入世修行了,配合大道的動態,而不受制於其「動」,以心清寡慾求動中源頭,自然可以明白「道的真義」,到了此地步,還是不夠的,其覺悟的,只是小乘自了漢罷了。而大乘心法,便是以「如如不動」之心,發動、加強大道的能源,以有限的肉體生命,驅使無限的電力,為人類服務,吸取前人的文明結晶,孕育消化,創造出新時代的「原子能」,此便是修道人繼往開來的工作。
 
動中有靜源,大道無形轉。
外緣現實狀,紛紛亂心田。
悟覺慾動念,內收不外求。
可笑質重形,不知動中源。
 
清虛府羅真人  降
 
生命的延續,須要地、水、火、風的灌溉,大氣的滋潤。就以人來說,食源須要大地的生長,呼吸的空氣,來自無形的空間,大道無私,供應人類所須,但是大地雖然公正,大氣亦是無偏,但還須各行各業的人,做為助緣,才能使得「吃」、「穿」、「行」、「住」方便舒適,這是指物質方面來說明:「小我」的生命,是由「道」與「廣大的人群」互助而來的。同樣,就以精神糧食而言,思想、音樂、美術、文學、戲劇以及種種心靈上的感動,無一不是哲學家、音樂家、藝術家......由大自然中領悟而來的,以「自我」之身,享受生活與自然的成果,若還是自私自利、怠惰懶散,便是欠「眾生債」,負「大道心」,其生存於世上,是社會的負擔,自然界的寄生蟲。
吾今日說明此道理,便是要眾生認識「生存」的意義。何以是「天人合一」?即是與「道」相輔相成的「大我」人生觀,然後實現於生活中,不為巨流中的水泡,寧願「暫我」之身,投入大道的發電場,以強大的動力,飽滿生命的極限,知乎!
 
物質沉迷洪流漂,意志毅力兩相成。
猶如人生發電場,光輝普照救世燈。
苦中甘甜苦中味,電化科技淡人味。
核能競試毀人類,奈何氣動河中柱。
 
核能的競爭,武器的不斷更新,也已經替地球上的人類,預置成大墳場,可嘆!須知大道的末稍是容易發生「火花」的,生命的真意是「進取」、「犧牲」、「活動」,靜的是「心」,動的是「力」,以「決心」發揮「毅力」,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才是現代人的責任。
 
勸善固然好,積極人生觀。
服務大眾心,自然免災殃。
寧為護國死,莫為苟且生。
氣數天象成,富賤無定數。
 
清虛府羅真人  降
 
如何才配稱為「浩然正氣」?中國常言「慷慨成仁易,從容就義難」,慷慨成仁,或許受當時的氣氛而感動,可是從容就義,就必須依靠平時的修持,以文天祥來說,初則不見用於亂世,等到大勢難定,不可收拾之時,才受命帶兵入衛,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屢次失敗,百折不回,正氣加持,只對真理負責,不因成敗論事,這種不計成功與失敗,而為「真理」奮鬥的勇氣,乃稱浩然之氣。
古今中外,能為「偉人」者,一定是「勝利者」,是精神領域的主宰,也許由現實的物質社會之表面來看,是失敗的、是無所得的,但是靈性的修養與氣度,都能充分的發揚出來。孟子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肌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正是培養浩然之氣的先決條件,然後才能達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沮,黃河決於側而神不驚」的地步。
有許多人自命修道,不從社會中體驗人生,逃避人寰,自以為「靜坐、冥想」才可以悟出人生大道理來,這種方式,只能造出「坐死禪、禪坐死」來,是不得「真道」。五教聖人各有心法,能悟出來的,皆已明明白白的寫下來了,前賢種樹,後學受蔭,多讀聖賢書,立下大決心,忍受紅塵濁世的考煉,於現實中,悟現實的修行方法,才是「正法眼藏,拈花一笑」。
 
英雄衛理正氣存,不計成敗浩然現。
莫知先天後天理,卻合大道仙佛義。
人道邇近天道遠,不能待人空鬼神。
迷信乃是人執意,身體力行稱修行。
 
八卦山文衡聖王  降
 
天心責鬼神,大願勝金仙。
慈悲吉神護,求神不自然。
 
悟覺得心謂之「神」,以理啟迷謂之「明」,所謂「神明」即是以正理啟導正智也,毫無迷信。眾生無明,求神、求鬼、諂媚神聖,自以為德,此不得信神真理也。
神明也者,「有德無能」,妄求神通,非正靈所為。天有天律,地有地律,因果循環,順應不差。鑑明之事,神靈可為。「法術消災」,有違天命。今日吾教眾修如何「消災解厄」:
(一)由修「心」作起,以「禮」為始,「忍耐下手」。越是痛苦,消災越快。所有不順逆意之事,以「消業」視之。
(二)行功助人,多談聖言,清心寡慾,誠心效敬,自然祥光招吉,貴人援手。
(三)覺悟人生「虛假非真」,種種形質,業障作顯。萬念無我,四相皆空。捨此虛幻假身,為利益眾生之事。

 
八卦山孚佑帝君  降
 
道道無相稱名相,法言無明開祖玄。
宮室之華夢古懷,宇宙天變道如如。
氣貫乾坤正理明,三三六六四七行。
三和三合火炎星,電光石火閃紅塵。
 
所有之物理、化學、天文、電氣......等等之科學現象,無聲無臭,皆是「道」的作用。電力,雖然有很大的能量與用途,但是「電」的來源、形狀,不可得見。其知者,乃在於追求電的正理,而求乎生電之道。所以修「正理」而得「正道」,必可發生無限量的「電能」,此乃所謂「靈通」。如果以邪理求道,便為發生「觸電」。
未有上帝先有「道」。也可以說「道」就是宇宙之母。五教教主以道傳世,悟「道」心法,故皆敢曰「獨尊」、「真神」。由此可知其「源」相同,所「悟」如一也。好比是電源同處,電線一條各分五線。故一發亮五燈同光,不分彼此,閃耀寰宇也。
世人修道,不離世間覺。應多多「生電」,少「觸電」為妙。知乎!
 
本堂孚佑帝君  登台
 
原原本本見真神,神在心中馳外形。
如來西方坐蓮台,不離道源覺淨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宇宙是動態的,其規律是永恒不變,而不變的原則性,則是修道人所追求的「道源」。人生是無常、現實的,生活是活潑、積極與生動的,人體的細胞不斷在新陳代謝、成住壞空,輪轉不息,本身就是「小宇宙」,而構成如此生死滋滅的原動力在那裏呢?有人說是「熱能」或是「電能」,甚至於說乃「荷爾蒙」也。
但察其道而追其源,便是駕馭人身肉質的「精神原動力」,稱為「靈魂」、「靈力」、「靈性」都是可以的。修持「靈」的合理化,使之與宇宙道源相符合,其中種種磨難,稱為「修道」。靈與心是一致不二,心動則靈動,靈動則肉身動,失去了「心」的主宰,「靈」便會招致魔亂,肉身勢將反客為主,慾望惡念,放逸邪行,背「道」而馳,終滅之時「道路」不通,自然無邊黑暗,迷惘若失,何去何從?成為迷途的羔羊。
 
八卦山文衡聖王  降
 
業業前世緣中緣,今日為人順因連。
心力無限金仙基,苦心求道道求心。
 
每個人的出生背景、家庭環境,以及所遭受到的命運皆不相同,而先天上之體格、面貌、靈巧等,亦有差異。這種外緣、外形上的分別,是受到業識、因果律感應而形成的;但上蒼慈悲,賦予眾生一顆貨真價實的大法寶,人人平等,只要立下決心衝破障門,都可以成佛成仙,此寶為何呢?「心」也,心是做「佛」、「仙」、「神聖」、「修羅」、「鬼」、「地獄」的原動力,上天賦予人心自主的權利,所以是好是壞,就看人生大熔爐中的表現了。
若論及「果實」,今世出生所帶來的人事、父母、妻子、兒女、命運,是過去之因、累世之業的總和,於現在此世,生了根發了芽,加上冥冥中的業力,牽著你的鼻子團團轉,外緣的聲、色、形、相,以及無明慾望,把自己給埋沒掉了,成為茫茫人海中的浮萍,社會大熔爐中的殘渣。
佛祖教眾生轉「識」成「智」,乃是要眾生明白因果與業力的關係,破除無明的慾望,成為真正的大智慧家。業力很大,會影響人生的際遇,並且操作人的「命運」。宇宙是動態的,不斷在新陳代謝,淘汰保守與消極,而產生新的氣象與生命。人體本來就是個小宇宙,「心」是個大能源,無所不包,無所不通,反擊「業障」的力量,便是藏於此焉,必須積極的運用才是。
說來,正理是心力的導線,心力配合正理產生了「陽電」,而業力以及外緣的冲擊,乃是「陰電」,志氣愈大決心愈堅強,陰陽相交,產生電光石火,忍受「電療」,自然「業力種子」被燒焦,則惡果豈能生長乎!修道即是修心,不必拜師求道,只要有志向,不怕挫敗,則個人業消,還能悟出大道,得到苦中之甘味。
「大願力」可以造成「大能量的陽電」,以此願力,作為濁世之法船,佛光普照,道氣充沛,不只獨善其身,且能兼善天下,與宇宙同一體,乃是吾等修行辦道之人的大志向。悟之!
 
受苦受難業債清,陰陽相交磨原靈。
無常無明考平常,正理正道正氣充。
 
本堂司命真君  登台
 
論:「自殺之罪」
 
天地養育人道立,父母呵護長我身。
四恩未報自戕去,罪上加罪業更深。
 
既生為人身,各種責難、魔障,自然免不了;只要立定志向,朝著目標去做,
則自助天助,天無絕人之路,挫折、失敗雖是考驗,忍受下來便是「消業,去冤報」。
人生是試煉場,煉得夠,試得過,自成「金仙」,若是逃避人事,厭世輕生,則陽壽未盡,先入第一殿受刑,每逢戌亥時,如臨死之痛苦,依樣現形,或七十日或一二年之後,押魂回到尋死之處,不許受享供品祭物,如果知道悔錯,又不現形驚人,妄尋替身,則等到受連累諸人,各無牽涉之日,再引入第一殿秦廣王之處,轉發第二殿依功過加刑,然後再各殿發獄受苦。此乃陽世有命,卻不想活命,故陰司判刑也重。
自殺者,除忠孝節義殉難之士外,其餘皆有下列之罪:
(一)殺未來佛(人人皆有佛性)。
(二)負父母恩。
(三)違天地養育之心。
(四)陽世業緣未了,此為逃債之行為,債上加債。
(五)驚恐民居,破壞地區的寧靜。
有關第五條,陰律亦有規定,現形驚人,妄尋替身,即差青面燎牙鬼役,勾到各獄受苦,滿日再發入阿鼻地獄,永遠鎖弔,不許超生。鑑於近幾年來,藥物發達,稍不如意,便思自了的人很多,故吾先引文以戒之。
 
八卦山文衡聖王  降
 
坐禪非枯木,禪定逢新春。
離相無形樣,開源見本性。
行直不必禪,不動心曰定。
人倫試真性,動中定觀照。
 
何名「坐禪」?何謂「禪定」?修道皆須參禪打坐,擺出修行樣子乎?吾引證說明之!
六祖為破除此種迷惑,故曰:「無障無礙,外於一切善惡境界,心念不起,名為坐;內見自性不動曰禪」,「外離相為禪,內不亂為定,外若著相,內心即亂,外若離相,心即不亂,本性自淨自定,只為見境思境即亂,若見諸境心不亂者,是真定」。此明言「離相」、「心不亂」、「心念不起」的重要性,故修行便是修「心」;破四相,見真性也,日常生活,時時刻刻,平心靜氣,外緣侵擾,不動其志,即是「禪定」。故六祖又曰:「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參禪」,此其道理也。
今日大家有志一同,身為鸞生,就是有復興我中土之文化,整飭社會不良風氣的責任,於辦道的過程中,難免不合人意,遭受打擊,然而只要精進不懈,不氣餒,不退志,萬世大業,必然可以完成。自從第一輯「啟迷聖言」出書以來,佳評如潮,已收「勸化」效果,眾修再接再勵,光明遠景就在眼前。
 
本堂文衡聖王  登台
 
念念啟障業難消,懺悔前罪防後過。
五香內薰莫外見,覺悟法身懺悔功。
 
世人但知懺悔之名,不知懺悔內涵,往往懺悔一時,過後又生,前愆不但不去,反而後繼其罪,空口徒言懺悔,卻未明悟懺悔之實在意義。
六祖有曰:
「何名曰懺?云何名悔?懺者懺其前愆;從前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妬等罪,悉皆盡懺,永不復起,是名為懺。悔者,悔其過後;從今以後,所有惡業、愚迷、憍誑、嫉妬等罪,今已覺悟,悉皆永斷,更不復作,是名為悔,故稱懺悔」。
 
眾修觀此文意,可以明瞭六祖之用心。修行之人,欲消除前業之罪,滅三世障,得三業清淨之法身,必須「懺悔」前愆,阻繼後過,每日三省吾身,以防有過焉,則業報難侵,自性生慧,圓滿法界,何來心煩動怒之災乎!
奉恩主指示,恭書註釋於下:
註釋:
「五香」乃是戒香、定香、慧香、解脫香、解脫知見香。語出自六祖壇經
(一)戒香:即自心之中,無非、無惡、無嫉妬、無貪嗔、無劫害。
(二)定香:即觀諸善惡境相,自心不亂。
(三)慧香:自心無礙,常以智慧,觀照自性,不造諸惡。雖修眾善,心不執著,敬上念下,矜恤孤貧。
(四)解脫香:即自心無所攀緣,不思善、不思惡,自在無礙。
(五)解脫知見香:自心既無所攀緣,善惡,不可沉空守寂,即須廣學多聞,識自本心,達諸佛理,和光接物,無我、無人,直至菩提,真性不易。
--弟子楊生謹錄--
 
本堂太子元帥代筆
 
楊筆問:請示聖王恩師,人若是到了不善不惡的地步,則是見善不喜,見惡不憂是吧?
 
聖帝言:不善不惡,並非不聞不問,只是其心平如水,善惡不能為波,故知見明確,達中庸之道也,此乃不惑於善,不惑於惡,不執善行,不著惡舉。慧眼觀世情,因果自然明,至於修為到了此地步,皆是大慈大悲願力,加上本身的修行所致,所謂不善不惡,於實行上便是「善人要救,惡人更要救」,度人之心不分別善惡也。不可誤解為如「活死人」般,萬念皆「灰」,不辨善惡。
 
濟公禪師  降
 
功德自性求,是求又非留。
福德心外行,不見真性明。
心相不離念,住功變成影。
福報應肉身,報盡毀功德。
 
達摩禪師度化梁武帝,帝曾問:「朕一生造寺度僧,布施設齋,有何功德?」祖師曰:「實無功德」。此何以說呢?武帝心執,造功取意,念住其所為,欲求回報,故曰:「求福」,其謂「功德」者,自在法身中,佈施不住佈施,無所求,無所報;有限之「報」,難填法身之大,無相佈施,自性建「功」,無求曰「德」,守的是:唯心法喜,捨心無滯,天性流露,自自然然,惻隱「樂善」之道。
簡言之,即是:不知作善而為善事,不求報應,不知有福,有若赤子之心,天真「無識」之所為,乃謂「功德」。所以老衲勸眾修,陰功積德,不要一天到晚拜佛求神,求發財求保佑,還是多行陰騭,少享「福氣」,福盡必殃。若是功德法身,圓明無礙,道氣長存,其德無得,乃見真「德」。哈哈!

濟公禪師  降

本堂福德正神代筆
楊筆問:學生曾聞某地之濟公佛寺,供養祀拜濟佛,都是以酒肉,並收很多的徒弟,此事是否合理?請恩師指示?

濟佛言:
學老身似樣----先知內緣本性。
再談吃酒肉----下肚才知滋味。
楊生問此事----笑破老衲肚皮。
迷糊人生態----亦非天下奇聞。
世人愚迷,學老衲酒肉食,只學其形,不懂真心意,老身四處降鸞,教化眾生,祛假體,成天真,喝酒不為酒誤,吃葷不為葷栽,注重內心之修為爾,寺廟拜吾老衲「木頭」身,又祭之酒肉食,已失勸化之意義,若是還有人學吾食酒嗜肉,不反觀「自性」。便是造下殺業,罪過!罪過!況且吃肉配酒,固然好吃,久食血管硬化,偏枯中風,老衲可負擔不起。
奉勸各位眾修,要拜便拜吾「真身」;喝「真酒」吃「真肉」。

 
濟公禪師  降

本堂福德正神代筆
楊筆問:請示恩師,佛教未傳入中國以前,中國有沒有人成「佛」?

濟佛言:佛,即是「弗人」;無聲無臭,與道相當,只是入道法門有些微差異爾。有人說:講「道」是純中國種,講「佛」是印度種,錯了!錯了!「道是宇宙律、人律、天律、地律,「佛」是無相、無形,法身自如,不分地域。」五教各有所應化,乃因地制宜也,中國人稱佛,始於佛教之傳入中土。故有人以為在此以前中土無人成佛,唉!這些人也真迷糊,「佛」是名相方便稱呼而已。悟宇宙乃至於天、人、地之源始者,其氣貫乾坤,與道相緣,明見知理,如黃帝、堯、舜、禹、湯、周公、孔子、孟子......等等先哲,概可稱為「得道佛陀」。佛陀論「金剛經」,還是不離「道德經」的範圍,兩經互相印證,則不但是「得道」,而且「得佛」,終悟「道」、「佛」不分。

楊筆問:請示恩師,道教,與恩師所說的「大道」是否不同?

濟佛言:「道教」與「大道」不太相同,道教也是在「大道」的範圍內,只是區分太雜,出現許多的「小道」、「怪道」。而大道則如前說,是「道德經」裏面的「道」。
 
奉祀多神傳統然,不忘古今忠烈門。
台疆寺廟儒釋道,小道符術相命勘。
怪道神變乩跳童,正理權化世俗人。
桃柳鸞動出真文,慧眼悟出正道源。
 
本堂孚佑帝君  登台
 
善惡但憑真心意,偽善起心不自在。
全是發心召感靈,念頭起伏謀事明。
 
「真智慧」的人,是善觀人心,辨明善惡,行為舉止合乎中庸之道。其中善惡之行為,最令人難測,什麼才是「善」?什麼才是「惡」?並無定論;佛眼觀人心善惡,全憑用心,善心一起,善雖未為,吉神已隨,惡心念頭,惡雖未行,邪神不招自來。利人無私出乎內心,無所求報是「真善」,求聲名、功心計,起心不良,冀求回報的是惡。
天地神明、聖賢,對於善惡的觀念,與世俗並不相同,世俗之人觀善人,只看其行動,而神明聖哲觀善行,察其心。社會上「真善」的人並不多,所謂善有善報,並不作用於順人情,討好公論的「偽善」者,其起心非真,故不感召真報;孔子還稱這些人是「鄉愿,德之賊」,有心行善,亦必須具備行善的智慧,此何以說呢?行善須注意其流弊,是否能引起廣大群眾的共鳴,不可只看表面,並期能兼顧將來。
慈心待人,甚善!然而縱容惡行,反成大患,儒家講「隱惡揚善」,很好!但是不可曲解其意。姑隱其惡,使之有自新之機會才對,若老是替人遮瞞罪行,姑息養奸,縱惡為暴,若其人無反悔之心,不如加以「揭發」,以免眾人再受其害,此「隱惡」之真意。至於「揚善」,不可揚錯「偽善」,反成為拍馬屁,應該發覺「真善」,以為眾人效法才是,再談「惡行」,亦分為「真惡」、「假惡」,打人是不對吧!但是父母打我,卻是疼我、教我、讓我成器,如此便是「惡行真善」了,老師很嚴厲,會體罰學生,學生厭惡他,然而畢業出校門,個個成材,亦是「惡行真善」。越南有些宗教人士,不明真善,媚民順敵,口喊和平慈悲,不殺生,表面是「善行」,但是淪為幫兇,生靈塗炭,乃「假善真惡」。
小懲可為戒,以防止大惡,小慈小善不見其弊,竟為真惡,行為是難於分別善惡的,只有「冷靜深思後的真心」,才是為善為惡的保障。入鸞依聖訓辦事,自然不犯「假善真惡」了,勿憂可也。

本堂太子元帥代筆

楊筆問:請示恩師,文中有言,行善須有智慧,不可只看表面,應觀乎將來,煩請恩師再加以說明之。

帝君言:吾以一則故事說明此事:孔子有學生子貢,他是有財有勢、辦事能力很高的奇才,當時魯國國勢積弱,百姓被鄰國擄去當勞役的人很多,但是還是可以用「方法」贖人的,魯國政府當局,亦定下獎賞的辦怯,每贖回一人,有一定的賞金,許多人便是為了領賞,而積極設法去贖人。子貢因其財勢,也贖回很多的魯國人,其行為也善,發心亦佳,但是事後拒絕領賞,於是不少人便以為贖人領賞是羞恥的事;眾人便疏於救人的工作,俗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此時因不敢領賞,反而阻絕贖人的工作,故順乎人心,驅之為善,導之正理才是。孔子善觀人心,責備子貢開此一「惡例」,奈何其行善竟得惡果,此即是行善缺乏遠見的例子。
 
新聞表彰善行揚,皆言好人心難見。
揚善美言佈芳香,觀其發心慎其果。
真心真善兼大智,遠觀切思合天意。
共鳴眾善順正理,鸞風首開先河功。
 
玉虛童子  降

紅塵濁世真好玩,慧眼看透三大千。
酒色財氣想金錢,洪流尾中積雜沉。
 
吾小天真,看世人吃不像吃,睡不像睡,雖然睡的是「彈簧床」,吃的是「山珍海味」,卻是吃不出「味」,睡不住「眠」,您說怪不怪。
 
本堂太子元帥代筆
 
楊筆問:請示仙童,「吃」、「睡」,本是十分自然,餓了便吃,睏倦則眠,何以現代人如此不「天真」呢?

仙童言:禍從口「入」,吃出毛病來的很多。淫由心起,睡出怪症來的亦不少。吾淺答曰:
交際應酬吃喝苦,美食眼前不知味。
飽暖淫生上床意,生意憂勞日夜反。
驚心動魄市場拚,生財有道並非道。
日思夜慮忘食慾,生意經上餐廳去。
滿桌佳餚有文章,精神無依鄭衛音。
雙宿雙飛不是妻,酣歌恒舞心不足。
所謂風流成下流,吃喝雙成暴殄毒。
應酬胡搞回家苦,遠離大道靈心楚。
亦有一般嗜食客,餐餐油脂貪味補。
血管硬化床上哭,樂極生悲成偏枯。
還有貪花採路柳,夜夜綢繆眠不覺。
色授魂與性病取,血氣不繼落魄靡。
效學小子赤心腸,吃有定量亦有時。
睡莫生慾修心定,自然天真眠食足。

太上道祖老子  降

大道有心無常心,渡人有法無常法。
信是入道真理定,願是慈悲同道流。
 
有心修道,先求道源。萬物皆有核心,所謂道種,即是求道之心。求心之法,無他也!必也入世,磨煉「不動之心」。由家庭、五倫為首要,齊家勢在必行,真正之修士,並無棄家不忠、不孝之徒。「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既然認清世情,覺悟濁中有真身,自然「道」、「妄」之分別明確,其本身只知以天下之心為心,以百姓眾生之得失為己任。所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其對於一般世俗的固執,已經化為萬萬心,道我不分矣!無人無我,不執不滯,此即「無常心」也。
聖人救世之心,比如發電機,經過汽油的熱烤,或是水流的洗練,受大道的考驗,終而生電、生熱、發光,令諸邪魔無所斂藏。道源不盡,光輝無限,心為主宰,人倫修為,情懷煉志,不必求乎外馳形相,堅持忍受:自然理順,而得乎道心。

玉虛童子  降

天機科學化,道破自然明。
逢劫電場偏,宇宙磁力迸。
中心尋道源,不怕染外緣。
電氣通正氣,正氣破邪鳴。
 
「氣之輕清,上浮為天,氣之重濁,下凝為地」。中國人看宇宙星相是橫斷面的,外國人研究宇宙是縱斷面,所以人生觀、哲學觀的出發點是不同的。宇宙的一切,是離開不了道德經與清靜經的範圍的,無形的宇宙規律是「道」,有形的物質生存也是「道」。
物質與能量的互變,是有定律的,即是質能不滅定律,此亦離不開道源的,物質由分子所構成,分子再細分為原子、原子核、電子,當發生原子、電子「脫軌」時,必有能量釋放出來,此時分子量由大而轉變為小,此種分子量的大小改變,由何種「力量」驅使呢?物質轉化「能量」是由何「中樞」為來控制呢?
人類是溫體動物,腦波、心電波,皆已經被證實是「電力」的作用,由「電」生「熱」,由「熱」發「光」,今日已應用在電燈的照明上,所以說人體是大宇宙中的小宇宙,一樣是繞著核心在轉,由轉動中產生「能量」,大宇宙的中樞是「道」,人體小宇宙的中心,便是「心」了。心是控制「電能」之源,比喻來說,有人生氣了,心跳加快,腎上腺素促使各分子的出軌,發生熱量,使其人面紅耳赤,熱氣騰騰,怒火逼人,體內的小宇宙發生不正常的大暴動,星球互撞,細胞焦滅,終於機體上發生頭昏、頭痛、身心疲乏的現象,此乃「怒火攻心」,並非順道。
又有一人,平時心平氣和,不怒不悲,好比星球之運行,有規律有秩序,體內的小宇宙自然之中,與此大宇宙的「道」相配合,道道相感,則宇宙之能量,必可經過此人之機體,發揮大宇宙的「靈力」。此種修行與大道相吸引的辦法,便是自古以來,修道者目標。
「靜」則磁場穩定,「定」得正負電不亂,「安」則是做好天線接收的工作,「慮」便是排除不良的電波,「得」即是讓宇宙道源之頻率,與我「心」相交往,達到「天人合一」、「道我不分」的地步,自然由「電」生「熱」,由「熱」發「光」,光滿乾坤,正氣長存。
氣是什麼?正氣是電流的放射能,而邪氣有如接觸不佳、導線不良的爆烈火光,是不能長久的,鬥不過正氣的淵遠流長,也許一時的興盛,久而頓消。清氣是由光與分子,量輕盈質清者所構成,是能量的發射者,是良導體,是宇宙能量的透射所。濁氣則是晦暗與分子量重的惰性份子,電場中的絕緣體,是塵世中接觸不良的火花、暴戾濁氣的生產所;清氣屬陽,是光是熱,濁氣屬陰,是偏私、是冷漠和陰暗,若是練氣,練到丹田發熱,五氣朝元,即是氣清而靈動,成為良導體之兆,練太極拳,其行動、拳路慢吞吞,但是以「心」意動氣,不也是熱呼呼,全身舒暢嗎!鸞動降文之時,桃筆不斷轉圈圈,不就是一種電子、原子、分子繞轉的現象乎!故靈通而真文出,並非迷信。
 
氣有定數劫有時,宇宙電磁星球異。
清氣化平濁氣除,天翻地覆無常明。
 
吾舉一例說明,道心不動外緣動的現象,諸位都知道颱風的可怕吧!狂風暴雨,水淹大地,生命財產,一掃而空,但是颱風雖然利害,然而中心點,即所謂之「颱風眼」卻是天氣晴朗,平平靜靜,此何因?無他也,乃深入「核心」爾;氣流差異,冷熱變動,磁力線影響,往往造成天氣的遽變,搞得大氣團團轉,終成大旋風,可是動不了其「心」,由此可悟人之「心」,若是穩如泰山,外界之驚濤駭浪,自然無所懼、無所礙了。

玉虛童子  降

(一)修道人應自問,修的道合理乎?合乎人倫?順乎自然?
(二)修道人知「道」乎?力行乎?忍受考驗乎?
(三)修道人已不動心、不動怒乎?是小我、大我、無我乎?
(四)修道人神秘乎?平常乎?自以為是乎?執乎?
 
大道順路走四方,條條直線通西天。
天真無邪氣靈通,犧牲小我化無我。
竅竅光茫透宇寰,不執來去自心宰。
大千原是浩如海,西天亦是心變來。
 
慢慢嚼,可以嚐出氣味的,不要囫園吞!切記!切記!
 
秘方公開:
(一)治小兒慢驚風(即是小兒無發燒的抽搐)。
用:抹草、桂花心、艾葉、芙蓉,各少許,加神前敬茶,煎水洗滌身臉即效。
 
(二)治腎臟性水腫(腰子病)。
用:番麥(玉米)鬚二兩  薏苡仁二兩  冰糖三錢(糖尿病不加),以水煎煮久服見效。
 
(三)各種肝炎一般方。
茵陳三錢  黨參三錢  梔子三錢  茯苓三錢  生耆三錢  香附二錢  甘草二錢

(四)一般感冒有效方(成人量)。
柴胡三錢  生姜一錢半  葛根二錢  生耆三錢  桂枝一錢半  茯苓二錢  薄荷三錢  澤瀉三錢  木香二錢  桔梗三錢  甘草二錢  香薷三錢  木通三錢
小兒酌減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份量,流行感冒,久服西藥不效,不妨試服此方。
 
(五)治口苦、口臭方。
川柏二錢  梔子二錢  地骨二錢  香附三錢  薄荷二錢  甘草二錢

(六)治心臟病有效方。
茯神三錢  棗仁二錢  麥冬三錢  龍骨一錢  枸杞三錢  硃砂五分
心悸、驚恐,一服見效,機能上的心臟缺損,宜就醫詳細檢查為要。

(七)凡是生病皆業障,發願補過,以無形功勳冥助有形之藥,自然速癒。
--本堂鸞生蘇永祿提供—
 
必效湯方:
(一)不孕症乃前業作因,今世得果。故除了服用此湯方之外,更多行善舉,神前禮敬,自然積久功高,可遂心願。
男方用:當歸、千年見各三錢半。牛七四錢、正虎骨、廣木香各二錢。天麻、追地楓各三錢。防風三錢、川芎一錢。高梁酒三斤浸十日即可服用。每服一匙,一日五~六次,數月或能受孕。
 
女方用:當歸錢半、知母三錢、仙芎二錢、甘草一錢。以碗半水煎至六分服用,不出數月或能受孕。
(二)夫婦宜共節房事,莫心浮氣躁,傷神傷精。
 
高血壓方:
(一)用肥大梨子一枚,去皮中挖一洞。放一錢人參。(加一碗半水)燉滾十五分鐘,取出涼後食之。五天一次,直至血壓標準為止。
(二)用冬瓜糖十餘條加水二碗,煮滾十分鐘,涼後食之。兩天一次,直至血壓正常為止。(糖尿病不可服此方)。
(三)生芹菜一大把搾汁,每睡前飲約20CC其他如木瓜、西瓜、香蕉,均對高血壓有效,可以常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1996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
講師:楊緒東 醫師(光贊)

  • 昊天心法與急頓法門體系總說明  ( 5 項目 )
    本系列主要介紹,昊天心法與急頓法門體系總說明十二個演講集,此演講是師尊(李玉階 先生)在公開場合及教內修煉訓練班,匯集成十二個系列演講的總說明;讓大家了解「急頓法門」如何救劫、如何修煉。在此必須聲明:修煉急頓法門,最重要必須由明師親自指導。現階段要解救台灣的劫數,用精神救劫的方式,以無形應化有形;師尊要提高每一個人救劫的能力,用種種修煉之法門發揮念力救國的作用。
  • 靜坐與養生  ( 2 項目 )
    1.台灣的精神病患人數呈幾何級數增加,主因為何?
    2.歷史上有很多的哲學家、發明家、文學家,經過一個空間的禁制,產生思想上的磅礡;而人可以透過什麼方式,把自己的思想空間擴大?
    3. 三千年前有人預言台灣是「蓬萊仙島」,代表住在仙島的人都是「仙」是何原因?台灣傳承蓬萊仙島的意義究竟為何?
    4.要教育台灣人很簡單,從打坐開始,從了解台灣歷史開始,從了解台灣人的使命開始。不知道台灣歷史,就不知道台灣的文化要如何走!
    5.坐在一個椅子上,位置只有這麼大;但個人所「想像」的絕對不同,個人所「知覺」的想像能夠海闊天空,誰也無法拘束你。
    6.光用吶喊沒有力量,坐下來閉目養神,反而會讓大家感到驚訝!但何以靜坐能令人感到害怕?一種能夠靠打坐發掘的力量是什麼?
    7.靜坐,就是把心裡面的障礙突然打開,然後去摸索,摸索什麼是死亡?!去克服自己心中的殘渣,把「渣」克服掉,勇敢把它挖出來。
    8.台灣中央山脈底下一座大山,是一個磁力中心,磁場很強,生活在上面的生物,包括人類,如果能夠變成催化劑可以改變什麼?
    9.希特勒的演講,與甘地的不講話氣勢槍砲不破,兩者「氣勢」有何不同之處?
    10.話太多氣勢不夠,人家不聽你講,因為講得都是廢話,因此人要如何去做內修?一個人的氣勢強、理直氣壯、講話有力的時候,是代表什麼?
    11.從太空回來的太空人變成自閉有憂鬱症狀,是用什麼方式來獲得改善?

  • 關聖要求正名-「勿亂法統」  ( 2 項目 )
    1.「關聖」華山一再囑託師尊,於是深入瞭解,故得知遠因與近因。
    2.世人誤認為只要禮數夠,?封高一點無所謂;但是宇宙無形界的大事,必須遵循法統不可亂來,與人間說法大不同。
    3.有宇宙開始即有玉皇大帝,非人間的誤解有任期之說,「玉皇」並非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無限的正氣在運轉,不可更換。
    4.人間的佛寺裡,佛祖的旁邊放一尊關聖帝君,人間稱為「伽藍尊者」。不對!原因為何?
    5.上天栽培仙佛的方法?
    6.「正名」之事,楊醫師與師尊不謀而合,此訊息亦在很早以前就已接獲得知。依照其專業知識慢慢判斷後知道,這是一種「訊息」,而無形「訊息」來自何處?。
    7.如何以聽音樂能越聽越改運、消災解厄?
    8.首任首席使者-李玉階先生簡介。

  • 永懷救劫導師-共業成疾精神不息的完人  ( 1 項目 )
    宗教的大導師,都是極具擔當的救世主,擔當眾生的共業做種種的犧牲與佈施。李玉階先生,為了負擔他最後的天命,洞見將來,發現台灣有台海之間的危機,他從中國來到蓬萊仙島坐鎮,就是為了解決台灣與中國相互之間的鬥爭。他如果將修煉的成果全部放在自己的身上,可以成為一位強大、且具極大顯化能力的人,但他卻是將他所修煉的成果,奉獻給台海之間兩岸的人,也因為共業的緣故,在他的身體發生種種的折磨。
  • 天命與傳承(二)  ( 4 項目 )
    1.「921」只是上天給台灣小小的警告,是台海戰爭前最小的警告。
    2.「921」這個劫運在無形中催化台灣政權的轉移速度、民主化現象。
    3.台灣加快民主的腳步,是為了因應台灣在整個世界救劫的佈局。
    4.國家的安全在於全世界要聯合起來反恐怖行動,把它變成為普世價值。
    5.何以救台灣才能救中國,救中國才能夠世界大同,避免台海戰爭?
    6.無形力量把師尊跟楊醫師介紹在一起的顯化過程。
    7.為保台救劫,師尊苦煉鐳?真身過程始末。
    8.尋找鐳力阿道場曲折過程。
    9.師尊走了「大地講堂」繼承保台救劫任務,何以不用宗教的形態傳揚?
    10.「大地講堂」兩個普世價值思想的傳道為何?
    11.宣揚人權的平衡,才不會發生恐怖行為,尊重人權,就不會無故去殺害。
    12.台灣如果被中國統一,將發生的現象為何?

  • 天命引證應驗史實  ( 3 項目 )
    師尊李玉階先生,在民國七十八年十月三十一日,當時八十九歲,為了總統選舉,用祂種種的心聲,寫了一封信,給當時正準備參選第八任總統的李登輝先生。師尊引證 天帝確實保護台灣四十年來所應驗的史實,以此份聲明做詳細說明。本系列影片,即是將此份聲明向各位解釋說明,以表彰師尊其精神偉大之處。
  • 劫修法圓  ( 1 項目 )
    1.身體的不健康,皆由心理障礙所引起,導致對一切無法產生信心。
    2.轉法輪,人間共業太重,已由地曹行劫與主導。
    3.全世界只有一種宗教,就是要來滅人世間的苦,簡單的說,就是救劫。
    4.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其他無數的戰爭,都只是小行劫。
    5.地球開始執行大行劫時,會發生的現象為何?如何緩和劫運的發生?
    6.人若不了解活著的目的,整日不知奮鬥,虛度有限的生命,劫運一來,已經來不及。
    7.行劫時期,行劫的腳步,全視大地講堂的發展速度而定。
    8.挫折感是上天給你增加勇氣的機會,勿逃避退縮,喪失向自己奮鬥的勇氣。
    9.以歡喜心參與大地講堂的工作,參與慈悲的行持,甘心接受一切考驗。
    10.為什麼要滅苦?苦從何而來?分析「苦」的類型?
    11.宗教徒一定要吃素嗎?執著葷與素,會成為固執的人,產生差別心。
    12.何謂違背宗教法則?
    13.只有實踐,可償還所欠的債。
    14.付出愛心的時候,能夠激發隱藏內心的本性。

  • 天命與傳承  ( 1 項目 )
    許多人都了解何謂修道與修行,但對於「天命」的定義或「傳承」,許多人有疑問?此一單元即是探討天命與傳承。
    有天命之人,天命越重所背負的十字架越大,天命越少背負的十字架就越少。仙佛要成就出一位仙佛,就用魔考,苦其心志,將此人磨到光亮,即是上天要長養此人來承接天命。

  • 台灣人心顫  ( 2 項目 )
    1.政治人物為了爭取選票,以台灣未來要負擔的後果做籌碼。
    2.台灣的文化形態、文明已經生病,從「身心官能症」,進入「精神分裂症」的邊緣。
    3.不惜福的地方因應自然律,往往會引起很大的動亂。
    4.生病吃藥死的人,比自然生病死掉的人還多。心理現象與身心不健全,是最大的病因,影響五臟六腑。
    5.青少年砍人卻沒罪惡感,大部份是家長的疏忽,很少跟小孩做親和溝通。
    6.退肝火要先退心火。
    7.一個人的腦力全部開發,就可以了解整個宇宙、預知未來、了解過去。
    8.靜坐,可以把精神力擴展到無限;人的心胸跟著擴大,壓抑跟著紓解。
    9.反省懺悔,把心裡面不敢想的想出來,不敢讓人家知道的把它想出來。

  • 人天之際  ( 5 項目 )
    第1集-飾終前的醒覺(1):當靈魂、肉體在互相爭執的過程,會非常痛苦。所以,要了解「靈」的去處。
    第2集-飾終前的醒覺(2):同修若不甘心、怨恨死別,很容易進入中陰身境。
    第3集-鬼魅淺談:地獄中種種刑罰,是鬼魂淨化,贖罪的煉域,有福報無善德,死後淪為獄卒,亦不好受。
    第4集-修羅之戰:人心敗壞,族群分裂,私慾橫流,造成”修羅共業。
    第5集-幽冥之路:如相信「地獄」與「輪迴」,人生的態度會比較客觀、理性。

  • 同修與民俗信仰  ( 2 項目 )
    為使負有救刼天命的本教同修,對地曹與民間信仰的祭拜內涵,有正確的瞭解,不致為世俗習慣所誤,自毀前途,特乘世界核戰毀滅浩刼緊張局勢顯現緩和之時,謹請我師地曹主宰一炁宗主慈悲開示,詳予分析說明,乃蒙召集地曹會議,公推地藏王主持其事,採取問答方式,直說明講,由光贊侍筆,傳示人間,提供同修釋疑,知所進退適從,深望同修好好研讀,自尊自重,前途無量!
  • 蓮花聖境  ( 9 項目 )
    蓮花聖境亦是應元組織,與其他宗教所講述之淨土不相同。西方有佛國、東方有佛土、督基教有天堂;在此所介紹的蓮花聖境乃是屬於應元修煉者,未來要經歷的修煉機構(組織);此處充滿各種設施,皆是訓練人的心理障礙、靈魂的提升與鍛煉,在此一一解釋與說明。
    光贊到蓮花聖境乃是受到師尊 李玉階先生的交代,務必將此聖境之見聞敍述成冊。
    濟佛提光贊的靈,至蓮花聖境各小天,將修煉場所之情形,以最淺白的文字來表達,而其見聞之所至不計其數,且見聞之內容又超越人間的思想、文字、語言,亦無法一一完整表達,故見聞之內容,僅能藉此做大致上的說明。 

  • 應元祭煞  ( 1 項目 )
    靈魂界如果發生絶滅,產生極大的連鎖反應,影響人類未來的生態。
    本世紀,天上對人間的一種懲罰,也是靈魂界產生總總缺陷,引起人間的浩劫有那些怪病?什麼現象是靈魂方面有殘缺(障)?
    誦誥、祈禱力量的顯化實證。台灣人的天命,要發揮台灣人精神救劫的責任。要如何用精神救劫?
    師尊帶一群救劫部隊去日本富士山祈禱。用光幕可以通天,把磁場改變,把危險的磁場變成祥和的地區。這是在喚醒日本人的憂患意識,喚醒日本人對於台海兩岸中國人的贖罪。
    如何發揮宗教精神感動人?
    甘地沒有軍隊,沒有政治背景,他用什麼救國?救印度獨立?
    爬喜馬拉雅山,爬到半途雪崩被雪埋了,死而無憾!下輩子還要再來!那是什麼精神?
    師尊留給世人的精神兩大重點?

  • 精神救台灣  ( 1 項目 )
    無形界的戰爭成功,有形的殺伐能夠避免;無形的戰爭失敗,有形的戰爭一定發生。
    誦誥是無形界中最大的根本武器,靜坐能貫通與應元仙佛之間的窗口;心靈窗口愈擴大,誦誥的力量就愈壯大。
    台灣的地理,是有形無形界溝通的轉運站,是神魔相爭之地,誰佔領這個地方,誰就能夠造就他希望的國度。
    海峽兩岸的問題,會變成世界上全面暴亂的源頭,這兩股氣最強,這兩個區域的安危會造成,整個世界安危的開端。
    師尊安排無形傳真的畫面,期待大家絶對相信”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要堅決信仰。
    法會,與我們行功累德,參與的人數愈多,所得到的福報越大;參與的次數越多,得到的力量也越大。法會是自己當家,要了解與民間法會絶對不一樣,供桌的祭品不需要,祭品是下對上用的,我們是上對下佈施。
    我們的祖先太多了,從最親近的到冤親債主,如果我們的父母親或是祖父母,經過我們的奮鬥,他們又會更上一層樓。
    同修的靈修程度雖然高,但是身修、心修方面該如何去落實?

  • 宇宙應元妙法至寶  ( 2 項目 )
    此書是將修行靈修的內容做介紹。修道的過程,身體力行最重要,歡迎大家共同認真參研。「聽」只能學習到一部份知識,但「參研」之後,融會貫通、身體力行就成為真正的內容;可以說,就是「登堂」,並且已經「入室」。此機會難得,劫年才有這個機會,地球上只有台灣寶島才有這個機會。
  • 應元三十二天  ( 8 項目 )
    天上洩漏天機予人間,使人類能有所知覺,此書主要強調應元組織。應元組織即是應付當前緊急的時代,因此應元諸天的組織,是另外一個專門對應人間劫數的單位;此單位同樣有三十二天,以應付劫數而特別設立。
  • 修道與修行  ( 6 項目 )
    ●現代的人修行修道有很多的矛盾,事實上很簡單,修道就是精神教育,修行就是修養我們的人格。
    ●介紹十三種心理自衛機轉剖析。

  • 靜坐要義  ( 8 項目 )
    本書主要介紹中國的靜坐。一般人以為靜坐只是閉上眼睛靜靜坐著,事實上,這個動作從小學生到博士都是完全相同,不是注重外型如何的坐,最重要是靜坐的觀念、內容與師承,靜坐如未強調精神意義,惟恐在靜坐過程中會產生妄想或怪力亂神,而引發精神障礙變成精神病患,因此必須下功夫去深入探討。在現代社會快速變遷與人心多變的強烈衝擊之下,人類可藉由靜坐來調和身心,故此單元,可讓世人有正確的靜坐觀念。(「靜坐要義」作者:涵靜老人 闡述,西嶽華山大上方白雲深處修煉八年之心得。)
  • 天堂新認識  ( 7 項目 )
    此書(天堂新認識)的由來,由光贊提靈與多度空間做交流,透露宇宙大道的訊息來到人間。宇宙之源,人間的名詞稱為無生聖母。宇宙之行,人間的名詞稱為玉皇上帝。
  • 師語  ( 15 項目 )
    由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涵靜老人,傳授眾弟子的交待與訓育的話,因眾弟子認為有其傳揚之價值,且內容乃屬老生常談,故編製成冊稱為-「師語」,在此公諸於世人參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馬英九們 殺人喊救命 放火喊救火

coapman 2013/09/20



國民黨對王金平假處分獲准向高等法院提抗告,就是請求高院撤銷假處分,使王金平喪失立員資格。換句話說,抗告就是「鍘王」計劃的持續。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6日在黨團大會中向黨籍立委喊話,表示國民黨要團結、要繼續推動改革。
中央廣播電台

馬英九自己搞分裂,還有什麼臉嚷「團結」?
馬英九自己搞非法竊聽,毀憲亂政,還有什麼臉嚷「改革」?

馬英九一面藉著抗告繼續追殺王金平,一面喊團結改革,企圖穩住自己的權力基礎,為所欲為。這就是他殺人喊救命,放火喊救火。

大老和稀泥 馬英九不甩

國民黨的大老有氣無力的勸馬王「言和」。他們不敢明指馬英九「打人」,把事件當作是兩人「互毆」。中國人不敢講是非,愛當鄉愿、和稀泥的本性,就是國民黨文化精髓的一部分。

馬英九剷王 絕不終止 絕不手軟



連吳盼停抗告止紛爭 馬婉拒
民視
馬英九:司法不能妥協
中時電子報
馬英九:不處理王金平 怎讓大家期待一個公正的司法
NOWnews
民調創新低 馬英九:太在意,什麼事都不能做
華視新聞

馬英九這種表現,可以歸納成以下幾點:
  1. 總統就是最高司法官,凌駕一切。 
  2. 總統是原告兼法官,親自搜證、親自審理、親自發監執行。 
  3. 審判無需開庭,無需被告出庭,不經辯論,一審定讞,不許上訴,當日發監。 
  4. 馬英九以黨主席身份「處理」掉王金平,撤國會議長的職。 
  5. 馬英九拒聽建議,包括拒聽吳伯雄勸他「多聽」的建議。 
  6. 馬英九拒絕撤銷抗告,鍘王不終止,不手軟。 
  7. 他「不太在意」民調9.2趴,只想做他要做的事。



馬王言和?王:主導權不在我手上
華視新聞

王金平的話就是家暴受害者的心聲。



國民黨抗告審判長魏麗娟 丈夫是「馬迷」?東森新聞

馬英九的內心燃起一絲希望。

不過也別高興太早,這場官司三年五年內是打不完的。等官司定讞,王馬兩個都早就下台了。

基層關切 江揆盼政治紛擾結束中央社

騙痟!盼個屁盼。

江宜樺自己拒絕向立法院道歉,馬英九又拒絕撤回抗告。這樣一面製造紛擾,一面喊什麼盼紛擾結束,根本是惡棍的行徑。

這場亂子至少要延燒到明年,甚至到2016年。

問題是,江宜樺有沒有這個能耐?他還能賴多久?

END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