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可樂茶葉蛋

可樂茶葉蛋
煮這一鍋茶葉蛋時,廚房裡飄散着令人食指大動的滷香味。浸泡入味的茶葉蛋,透著光亮褐色的色澤,好吃又幸福~

主廚 林茉莉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蛋料理 燉 煮

作法需時
1小時

食譜標籤
茶葉蛋


水煮蛋 8顆
紅茶包 1包
冷開水 2米杯
調味料
醬油 1/3米杯
可樂 1/3米杯
1小匙
八角 1

作法
可樂茶葉蛋食譜作法,步驟1
輕敲水煮蛋殻出現小裂縫,將雞蛋,紅茶包,調味料及開水放進鍋中(滷汁高度淹過雞蛋即可),開中大火煮滾後,取出紅茶包,轉小火續煮,燜煮過程滷汁會減少,可再添加開水高度至淹過雞蛋續煮(我在煮至40分鐘時確認並加水,翻動雞蛋)。
可樂茶葉蛋食譜作法,步驟2
煮1小時關火,讓雞蛋浸泡滷汁一夜後,隔天就有非常入味的茶葉蛋吃囉~

調味料鹹度及濃度可自行斟酌,在燜煮過程中可嚐一下味道再調整。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51240748282723&set=a.149278011812334.37601.133917963348339&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