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大埔徵地逼死5人 謝和弦歌曲諷馬2013/9/20 18:24

大埔徵收案,其中徵收戶張森文疑似自殺身亡,歌手謝和弦就創作一首饒舌歌曲,痛批苗栗縣長劉政鴻是殺人兇手,歌詞還唱出自苗栗進行徵收案後,已經造成5位當地居民先後身亡,而導演陳玉勳也在臉書痛批,又死了一條人命,苗栗縣長劉政鴻被人丟鞋,算客氣了。

自創饒舌歌曲,歌手謝和弦諷刺苗栗縣政府徵地以來,已經鬧出5條人命,每句歌詞,都把矛頭指向馬政府,謝和弦花了整整一夜,蒐集新聞素材,獨立編寫完成,還把過去因為徵地命喪黃泉的5個人,包括吳春富哥哥,因腦溢血身亡的吳國光,還有被逼上絕路,跳樓輕生的柯石城,以及不忍農地被強行徵收,喝農藥過世的大埔阿嬤朱馮敏。

另外在前年,疑似死於溺斃意外的苗栗竹南地政所主任賴紹本,和疑似想不開、往生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都被寫進歌詞悼念,嘲諷味十足的歌詞,讓人聽了憤怒又鼻酸,就連電影導演陳玉勳也看不去。

面對鏡頭陳玉勳不願多談,不過他在臉書上痛批苗栗縣長劉政鴻,又逼死一條人命, 原本一個好好的家,就因為他而家破人亡,被人丟鞋子真是客氣了。

越來越多藝文界人士用行動,或是透過歌聲,除了為大埔亡魂討公道,還要馬政府聽聽真的把人民心聲給聽進去。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920P06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