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ICAO特邀貴賓與會 綠委批膨風2013/9/20 18:24

國際民航組織這個月底將在加拿大舉行大會,民航局已經接到邀請函,將由民航局長沈啟率團參加,這是42年來首次突破,馬總統也在公開場合,強調我們是以特殊貴賓身分與會,但邀請函不僅沒有特殊貴賓字眼,還是用中華台北名稱,立委管碧玲批評,這是膨風又矮化。

馬總統日前接見美國前總統艾森豪的孫女,忍不住分享,台灣獲邀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的好消息,以特邀貴賓的身分與會,真的是殊榮,這也是我國離開國際民航組織後,42年來首次獲邀開會,但仔細瞧瞧國際民航組織的邀請函,沒有特邀貴賓任何字眼,信函中是寫,邀請民航局專家或官員做貴賓。

外交部強調特殊安排就是特邀,但更令管碧玲看了搖頭的,還有邀請函上的受邀單位民航局的稱呼,前頭還是冠上,中華台北,外交部強調務實與會,只是用中華台北民航局頭銜,經過怎麼樣的交涉,立委擔心失去國格,要求馬政府,交代清楚。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920P08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