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617--- 乾坤雙鐘,響聲代表台灣國的崛起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4-06-17

2014年6月17日 天氣  晴

一群訪客走上聖碑恭敬地向台灣神行禮,致上最高的敬意。

接下來吸引他們的卻是安座在聖碑旁邊的一個十字型的東西,有人很好奇地走上前,問說這是什麼工具 ? 抬頭一看嘴裡又繼續唸著"台灣民主聖鐘"大吼228。

紅色的"乾坤雙鐘"部份代表228台灣神的怒吼。
綠色的"鐘檯"部分代表我們是台灣民主建國的鑄腳。
乃@-Bian Casters的"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台灣精神的追隨者。
乾坤雙鐘,響聲代表台灣國的崛起。

我指著紅色的乾坤雙鐘問說: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做的嗎?大家搖頭,然後七嘴八舌,亂猜一通都沒猜對。
我揭開謎底---是瓦斯桶。

我繼續說:每當鐘聲響起就會產生共鳴。一聲"台灣建國",響鐘一次。將"台灣建國"融入鐘聲。隨著鐘聲震盪、擴散、擴散、振盪來回不停。把"台灣建國"的意念傳出去、傳出去。傳到每一個人心裡。

大吼228,震撼山谷,震撼人心。

訪客們每個沒有不躍躍欲試、摩拳擦掌、排隊等響鐘,要把台灣建國的理念藉著鐘聲傳出去。因為大家都知道,台灣建國是台灣人的使命、台灣人唯一存活的機會。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17---- 「西太平洋的STORY:美國對於台灣、琉球、日本的戰後體制安排」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06-17

哲學星期五是一個公民論壇,探討在地到全球的各類公共議題,官方網站。在今年的1月24日於台北舉行了一場討論台灣主權的論壇,題目是「西太平洋的STORY:美國對於台灣、琉球、日本的戰後體制安排」,不過看完影片後,我覺得內容大多是著墨於台灣的主權問題。主講人是雲程先生,長期關注台灣地位與文化問題,這裡是他的部落格,最新編譯的作品:福爾摩沙1949
一開始由開場人員講話,再來是這場討論會的主持人,先是介紹自己如何認識雲程先生,接著提到開羅宣言滿70週年(1943/11/23),關於台灣主權問題滿複雜的,即使是國際法專家之間的意見也都不一樣,他舉了兩個例子,一位是前國際法庭的副庭長-小田 滋,他的看法是台灣已經是一個國家;一位是英國國際法專家,也是英國劍橋大學教授 James Crawford,1979年由牛津大學出版的著作「國際法下國家的成立」,書裡面他認為台灣不是國家,因為台灣從來沒有宣布自己是一個國家,但台灣是一個特殊的案例。

回到開羅宣言,主持人說到這十多年來蒐集資料並討論的結果,他使用了買房子的比喻,A要打算要把房子賣給B,但其實房子也不是A的,等到房子要賣的時候,A發覺B家族裡面有他不喜歡的人,這就是開羅宣言對於台灣目前的情形。當然台灣目前的狀況也不只是因為開羅宣言而已,接下來主持人就把麥克風交給了今天的主講人。

雲程先生開場時先說了題外話,他剛剛請了原本坐在他的椅子上的主持人換了位子,為什麼呢?在國際的重要場合,主人都是坐在位子的左手邊(對於聽眾來說就是右手邊了),陳雲林和江丙坤第一次在圓山飯店見面時,在照相的時候,按照國際禮儀的習慣是佔錯位子,後來就改回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原來不只台灣人自己,即使是國際法專家,探討台灣地位問題時,從不同的法理依據,也會得出不同的結論。這部影片有2小時又6分鐘,包含了聽眾的問與答,有興趣的人可以連上網址聽聽看喔!

今日的餐點:
(午)冬瓜排骨湯、煎珍珠石斑魚、炒空心菜、洋蔥炒蛋、胚芽飯
(晚)肚片湯、滷雞腿、油豆腐、清蒸南瓜、炒花椰菜、胚芽飯
點心:西瓜、綠豆蓮子湯、熔岩巧克力麵包、奶酥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9:20140609~201406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73&Itemid=57

 

【影片】千楓公視_松本會客室_台灣與山寨版中華民國的關係.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aIzd-pP9U

徹底幹爆國民黨才是王道

妖西 2014/06/17
 
妖西
 
看來還是有不少朋友走不出所謂「第三勢力」的迷障,再次把那個看似甜美的幻象,投射在太陽花運動所召喚出的新一批新生代力量上。雖然我同意太陽花運動多少對於促成藍綠板塊移動有那麼點貢獻,但對於到底移動了多少,我持高度保留的態度。也就是說,年底國民黨必須大輸,但他真的會乖乖大輸嗎?我看未必。
從大一點的尺度來看,社會運動,即使是像太陽花這種超大型社會運動,仍舊有無法擺脫的「快閃本質」。不要以為三個禮拜很長,仔細算算就可以發現,那其實也只佔了一年之中不到6%的時間,更別忘了台灣人的健忘。所以,雖然主事者嘴巴上都不願意承認,但我們其實都很清楚,撤離立院就等於運動結束或到一個段落了。其它的,某種程度都是一種「重新開始」。
而決定「重新開始」到底會成功還是失敗的因素,主要一個還是組織。
我前面說過太陽花可以說是集近五年學生運動的大成,有些朋友好像不是很瞭解我是指什麼。其實,我主要想講的就是組織。太陽花運動大體來說是經歷過野草莓學運而得以繼續「殘存」下來的組織者們,在各種議題領域五年來的組織成果。其過程中看到的紛亂、多元甚至矛盾與衝突,其實也只是反映了這五年來各地學生組織及組織間的狀況而已。
如果今天新生代的組織大家高度團結一致並且完成政治上的集中(比方說組一個太陽花青年黨),那「第三勢力」也許可能成局,但,根據我的瞭解,這相當困難,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今天陳為廷、林飛帆再加一個黃國昌,名聲夠響了、形象夠好了吧?但他們就算出來整合,有多少組織願意響應加盟?看看現在林立的新組織、新招牌就知道整合絕非易事。
有一句話我從進社運/學運圈後就一直記著:搞運動是比氣長的。這當然不是說運動圈最後只會剩下一群會吹喇叭氣很長的人,而是指持續不間斷的組織工作。
跟各種花俏、狀似基進的社運或政治快閃相比,組織才是王道。
今天如果真的要有任何新的、有意義的、非快閃性質的「第三勢力」,那也一定是建立在經過一定時間醞釀過後的組織基礎上。在有那樣的基礎之前,不要肖想台灣會出現什麼新的、夠堅實的「第三勢力」。我知道有些人還是很想很期待,但,真的,不要想那個。
思考到底要如何透過組織的組建促成板塊移動,先徹底幹爆國民黨,那才是王道。
〔 資料來源: 妖西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是剛開始還是已經結束!

sophist4ever 2014/06/17

是說「太陽花學運」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媒體與網路上討論的聲音也已經逐漸退去,這時候再來檢視這場運動,反而會比較有空間。關於這場運動的成因、意義、影響、對錯、得失,已經有太多的文章討論了,各有其精彩論點,因此不再贅言,我們有興趣討論的是,這場「太陽花學動」是開始還是結束?為什麼我們會有這樣的疑問,這要從「1985」這場公民運動談起。說洪仲丘案引發台灣第一次大規模的網路公民串聯示威,應該不為過,過去雖然有「大埔反拆遷」、「文林苑」、「反媒體壟斷」等示威抗議,但是發起與參與者都是以長期關注社會問題的社運團體居多,凱道前的大型政治性遊行則多半是由政黨所發起,全部靠一般公民自主到場,人數能破萬的活動非常的少,「1985」大概是第一次,而且是完全透過網路成功動員的第一次。雖然最後以「和平理性」收場,而政府果然也不理會「和平理性」的示威活動,讓許多人覺得「1985」雖然成功動員,但是並沒有成功達到訴求。但是放在大尺度的時間軸來看,我們會發現「1985」可以看作是一場練習,是為了後來的「太陽花學運」累積經驗。沒有之前「1985」的教召動員,我們相信後面的「太陽花學運」不會如此一呼百應,在短短時間內能號召這麼多人到場,成功以優勢人數讓警方在前幾天不敢強力驅離。
 
所以我們好奇的是,「太陽花學運」是這一系列公民運動的結束,還是另一場更大規模反抗運動的動員練習。為什麼會這麼想,因為所有參加這場活動的幾十萬人應該都不滿意這個政府的回應,面對憤怒的人民,政府祭出的是司法追殺與召開臨時會試圖繼續闖關。在「太陽花學運」告一段落以後,直到現在很多人都還認為當初的決策圈太過軟弱,太早妥協撤出議場。當初衝行政院、包圍中正一分局的「衝組」並未離開街頭,只是暫時轉化去推動體制內的罷免連署活動。當憤怒未解除,衝組還在街上,引信並未拆下,目前的平靜狀態非常有可能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衡諸於歷史上的各種大規模群眾運動,也總是如潮水一樣,一波又一波的來,然後每一次都變的更兇猛,更有破壞性。若我們今天仔細回過頭來檢視這些運動的發展脈絡,「1985」證明了網路動員的可行性,「太陽花運動」則從一開始就打破政府公權力的權威性,在行政院衝突事件中,示威群眾與整個社會都在一夜間體悟到國家暴力的可怕,明白國家機器並不會自制,這也才會引爆後來包圍中正一分局的事件。而這些事件都讓參與者不斷在學習,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後來的反核四示威中,徹夜佔領忠孝西路打死不退的群眾,身上的衣著已經與「太陽花學運」時完全不同,他們已經「學到經驗,作了準備」。
其實警方應該也知道這一點,因此不惜揚言要採「預防性羈押」,就是要避免一波又一波的群眾運動不斷出現。只是歷史告訴我們,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準備上街當衝組的人怎麼還會在乎這些警告,如果這些警告有效,歷史上就不會出現各種革命運動了。要避免出現下一波的激烈示威運動,關鍵還是取決於領導者願不願意動手拆下引信,只是從馬英九、金溥聰與江宜樺最近的一言一行來看,我們是十分悲觀的。如果下一波運動再起,恐怕不會那麼容易結束,因為之前在「太陽花學運」裡主張撤出議場的鴿派,將會完全失去發言權,而示威運動一旦完全由鷹派主導,衝組們又已記取之前的教訓,變的更難纏回來,過去二十年來台灣示威遊行都搞像嘉年華會的歷史,恐怕將會完全改寫,到時候整個台灣要付出的代價將會非常的巨大。網路上常有人戲稱「馬英九才是太陽花學運的總召」,仔細想想其實頗有道理,學生們何嘗不想要有呼朋引伴出遊、談談校園戀愛的小確幸,結果卻在凌晨的街頭手勾手與警察對峙,若不是馬英九的召集,鬼才願意以肉身去對抗警方的強力水炮車。
羅比.威廉斯曾經在某部電影裡諷刺美國反恐安檢制度的荒謬,連八十歲的老太太登機都要搜身,他說如果連八十歲的老太太都是自殺炸彈客,那美國這場反恐戰役怎麼可能還有勝算。我們在台灣最近這幾波衝突裡,看到很多綁著馬尾的纖瘦年輕美眉衝在第一線,這畫面讓我們感到不捨與驕傲,卻也擔心又恐懼,其理亦同。


〔 資料來源: 假圖天國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McDonald (金華國小)形象廣告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bqz5o2H7xs

〈自由廣場〉聯合國正式紀錄 太陽花必讀

2014-06-17
◎ 謝鎮寬
一九五○年十一月卅日星期四下午三點至六點半,聯合國安理會在紐約成功湖召開了第五三○次會議,針對中國所指控「美國武裝入侵台灣」一案,以九比一駁回,給予一個非常明確的答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官方代表伍修權,在會場指控美國武力侵略中國領土台灣。但是,聯合國安理會給予正式的回答說「沒有」(中華民國駐聯合國大使顧維鈞,對當天伍的指控案也投了反對票),這是聯合國有關「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份正式官方紀錄(http://www.un.org/en/ga/search/view_doc.asp?symbol=S/PV.530)。
是的,所有台灣人都應該詳讀這段歷史,來了解自己的國籍身分。一九五○年聯合國即白紙黑字明文公告世人,台灣不臣屬於中國。
誠摯地呼籲當代的太陽花學子,能正視這份聯合國公告,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也不是台灣。當然,台灣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拿此準繩,自然可以正確地衡量在台灣即將到來的政事。二○一六年,只選有心要承擔「台灣總統」的候選人。同時也讓我們都密切關注,馬英九會穿戴什麼頭銜,去出席他日夜思慕的「馬習會」。
是的,中華民國是中國的一部分,早該歸還中國,但台灣不是。(作者為美國加州台僑,台灣鄉情關懷會會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8198

〈自由廣場〉美國侵略台灣?

2014-06-17
◎ 陳逸南
一九五○年八月廿四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外長周恩來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了「美國侵略台灣」的控訴,控告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主權,要求美國陸海空軍撤出台灣。
一九五○年八月廿五日,美國向安理會做如下 說明:「美國的行動對該島地位未來的政治解決,不預存立場,此業經表明。該島的實際地位是:它是太平洋地區盟軍勝利,從日本取得之土地。與其他類似土地一樣,它的法律地位在沒有國際決定其前途之前,無法解決。中國政府受盟國之託,接受在台灣之日本軍隊的投降,這是當前中國人在台灣的原因。」
一九五○年九月廿日,美國行文要求把台灣問題列入聯合國第五屆大會議程。美國在九月廿一日提出的一份說帖,引述開羅及波茨坦宣言及日本投降的事實,但宣稱:「台灣正式轉移給中國,須待締結對日本和約,或某種適當的正式作為。」這項說帖又宣示:「美國政府已明確表示,它所採取有關台灣之措施,並不妨礙台灣長程的政治地位,美國對台灣沒有領土野心,也不尋求特別地位或特權。美國相信台灣及居住在台灣將近八百萬人民的未來,應依聯合國憲章之規定,和平解決。」
一九五○年九月廿九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決議,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控訴「美國侵略台灣案」列入聯大議程。辯論於一九五○年十一月卅日終結後,安理會以九:一否決「控美侵略台灣案」的成立。
一九五一年九月四日至九月八日,對日和約會議及簽字儀式在舊金山舉行。因為與會國對哪一個政府應代表中國出席的問題有分歧,中國沒有參加。和約第二條反映了這項分歧,其相關條文稱:「日本放棄對台灣及澎湖的所有權利、所有權及主張。」
如今,中華人民共和國拿出一九五八年的片面聲明,意圖矇騙國際社會,想要染指台灣、澎湖的領土主權,令人憤怒。

(作者為台灣北社理事)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8199

〈自由廣場〉大家來告金溥聰

2014-06-17
◎ 白珈綺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視察調查局及警政署等國安團隊機關,並聽取簡報,新聞說是濫權,國安高層說是慣例。我認為:
一、監察院應該追究是否涉及違法濫權。
二、立法院應該要求金溥聰說明「憑什麼去視察」,否則就是立法委員的怠惰。
前大法官、最高法院前院長楊仁壽先生則指出,金溥聰的行為已違憲,若金視察時主動探問機密情報,還可能觸犯刑法刺探國家機密及瀆職等罪嫌。考慮楊仁壽先生所說:「若有人告發,對金溥聰來講,是非常危險的。」因此,鄉親啊,如果監察院和立法院還不肯動作,或是國民黨又施展多數暴力掩護金溥聰,大家就一起站出來告發他,讓法院裁判吧!
你相信國安局的片面聲明(護短)?還是法界專業人士的見解?你相信民主時代有權有勢者說了算?還是人民當家做主?(作者業商,南投市民)

太上院

◎ 姚中原(作者為前國防部戰規司簡任副處長)
日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接連視察內政部警政署、法務部調查局等情治機關,並聽取簡報一事,引起一些立委及大學法學教授的質疑,認為是違憲越權。之後立委又進一步爆料,金溥聰更要求警方在大規模群眾抗議事件時成立指揮中心,並由「軍方」來統籌指揮調度。以上情事是否屬實?馬政府應出面確確實實解釋清楚,不能有模糊空間。否則我國長期由「五院制」運作之憲政體制,將受到「太上院」國安會的嚴重破壞。
國安會是總統依據憲法增修條文所設置的國家機關,究竟是屬於「幕僚」或「實權」性質,依現行「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之明文規定,已解釋得很明白,其為總統的「諮詢機關」而已。
國安會早期是《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的政治產物,是當時蔣中正用來凌駕行政院職權的一個擴權組織,因而曾有「太上行政院」之稱。直至解嚴後,歷經多次憲政改革,才將此高度的爭議機關法制化。然而,理應謹守憲法職權的國安會,卻在馬總統第二任期內及金溥聰擔任秘書長後,再給予社會各界有違法濫權的嚴重質疑,現在連前大法官、最高法院前院長楊仁壽都明白地說,金的行為已違憲;而且如果他在視察時主動探問機密情報,還可能觸犯刑法刺探國家機密及瀆職等罪嫌。前大法官說話,馬政府還能不趕緊釐清責任嗎?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8194

中國重提1958聲明,4個怪!

作者 雲程   
2014-06-17
六月九日,中國外交部發表〈九八一鑽井平台作業:越南的挑釁和中國的立場〉。明明針對越南,北京卻以一九五八年發表的〈關於領海的聲明〉為附件,殊可怪也。
〈一九五八聲明〉中,北京不僅主張南海各島嶼的領土與領海主權 (第一點)、涵蓋台澎金馬(第二點),也否認一九五八年第一版海洋法公約「領海的無害通過權」(第三點)。令人咋舌的是第四點,出現「(台澎)仍為美國武力侵占」,及「(北京)有權採取一切適當的方法在適當的時候,收復這些地區。這是中國的內政,不容外國干預。」
聯合國早已將一九五八年一系列海洋法公約重新修訂為一九八二年新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中國此時重提已無效力的舊公約,是第一怪。
美國完整簽署一九五八年公約,中國(無論ROC或PRC)未簽署;而美國至今仍未簽署新公約,中國反而立即簽署。弔詭的是,北京既完全接受了新海洋法,卻又由外交部重發〈一九五八聲明〉,等於否定一九八二年新公約的各種規定。這是第二怪。
一九五八年時台、澎「仍為美國武力侵占」嗎?其一是蔣介石元帥在終戰時接受(以美軍為主)盟軍統帥的指令,對台澎實施軍事占領。另一為根據一九五四年的〈共同協防條約〉,美軍部署台、澎並設立台灣防衛司令部 (USTDC) 與美軍顧問團 (MAAG)。至今協防條約早已失效力,只剩軍事占領狀態持續—盟總並未針對戰後軍事占領的狀態有過任何權力移轉。北京此時重提「美國武力侵占」,意指前者?
無獨有偶,前述〈中國的立場〉文中也提及軍事占領:「中國政府於一九四六年十一月指派高級官員,乘軍艦赴西沙群島舉行接收儀式。」
受降行為僅取得臨時管轄權並非主權,一切須待和約決定。但貫穿台、澎與西沙群島兩地的共通點,是日本在〈舊金山和約〉中對兩者的「放棄」—前者規定在第二條(f),後者則為第二條 (b)。和約並未賦予領土主權給任何管轄相關島嶼中的當局。為何北京此時要重提:過去高唱革命對世界充滿敵意時的外交舊帳?
觀察近期北京同時在東海與南海對日、越等鄰國展開強勢作為,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Dempsey上將五月卅日在IISS主辦的「安全及國防峰會香格里拉對話」中提醒「中國的行為發生了變化」。我們很擔心:北京政權正朝向往日「革命時光」變化著,目的在確保「反法西斯戰爭的戰果」。
(作者著有《放眼國際:領土地位變遷與台灣》,http://hoonting.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畫中有話-用素人打KMT特權才好!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政治人物有素不素人嗎?有參政的政治學嗎?還不都是政治醬缸染出來,有染黑、染金、染紅、染綠、染藍、染黃,染出各種不同顏色,現在藍綠有所謂資深政客,輪番〝電〞素人柯文哲,是妒火或是有所不服或某些陰謀?看起來藍綠政客皆怕這種〝無染白色〞的人物,當政治家真簡單,用素人幕僚,用素人團隊,用良心辦事,凡事可以公開透明,重視民意,聽素人選民意見,不理會紅頂商人的政治謀算,素人柯文哲加上素人選民,新生代太陽花公民。

用素人打KMT特權才好!
政客不要吵,自以為很有經驗的政客滾蛋。
這種傾中急統九九邪功亂台,不制憲正名行嗎??
加油!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40&Itemid=57

畫中有話-制憲正名是必然之道,太陽花加油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共產黨統治中國就是一路殺到底,是恐懗殺戮的方式來欺壓中國人民,國民黨在中國是一路騙騙騙,到台灣還是大騙子,國民黨相對共產黨,雖然可惡,但其手段比起中共,算是〝溫和〞許多,因為是〝逃難〞到台灣的人,受到美國監督,不太敢殺太多人,為了與中共相比較,自稱為〝民主自由〞的ROC;故打殺方法有所節制,現在的阿九急統傾中,用ROC國號不對頭,用PRC亦不得深藍歡心,用Taiwan更是〝便秘〞,故知制憲正名是必然之道,太陽花加油了。

KMT是妖台、惑台。
中共統台,就是殺殺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02&Itemid=57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邱瓊苑牧師證道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6-1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40531 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邱瓊苑牧師證道:
聖經-以西結書 第 36 章 33-38節

33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罪孽的日子,必使城邑有人居住,荒場再被建造。

34 過路的人雖看為荒廢之地,現今這荒廢之地仍得耕種。

35 他們必說:『這先前為荒廢之地,現在成如伊甸園;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

36 那時,在你們四圍其餘的外邦人必知道我耶和華修造那毀壞之處,培植那荒廢之地。我耶和華說過,也必成就。

37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多如羊群。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我要給他們成就。

38 耶路撒冷在守節作祭物所獻的羊群怎樣多,照樣,荒涼的城邑必被人群充滿。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祈禱:台灣人的上帝,我們確信,祢是老人家的上帝、壯年人的上帝、年輕人的上帝也是兒童的上帝,祢賞賜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立足,主啊,我們確信,我們身為一個台灣人,是祢的撿選、疼惜與恩典,感謝祢透過早期前輩對台灣的疼愛,他們的家族到現在還一直堅持他們前輩所堅持所付出的是一個正確的作為,主啊,懇求祢將這種感動,放在所有台灣人的心裡,深深感動台灣人,使台灣人領受祢新的心、靈與生命,有新的盼望,也讓我們有機會,有力氣與智慧來參與新的教育,讓台灣真正充滿祢的疼惜與公義,讓台灣人能生活在平安喜樂自由的一個國度,主啊,懇求祢聽我們的祈禱,牽我們的手,繼續奔走,我們同心在祢面前懇求,奉主耶穌的聖名,阿門!

延伸閱讀:
聖山泰源立碑的省思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史明老前輩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許世楷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杜正勝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張炎憲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陳儀深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姚嘉文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媽媽獻唱致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08&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16 ---台灣連自己的領土地位都是各說各話的狀態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06-16

在寫本文之前,先來個工商時間。大家應該都還記得「鐵牛運功散」這則廣告吧!在看「龍飛鳳舞」時,不時會插播「保健食品」廣告,以下就是我阿爸的設計對白:

正在講電話的年輕人:媽,我阿榮啊!
(我把這句話重覆對著我阿爸說←因為他的名字有榮字)

我阿爸:沒有,我非常忙(請自行翻譯為台語)

講電話的母親:放假有空要常回來耶!
(我:啊是要當到什麼時候才要退伍,職業軍人也沒有當這麼久)

我阿爸:要等到國民黨倒台我才要退伍!
(那你可能要繼續當很久的兵吧!)

台灣人的孩子(不是權貴的孩子喔)都要當中華冥國的兵,為黨盡忠。馬卡茸外交休兵,裁減軍備,他可能覺得黨不需要這麼多兵來保護吧!

今天在PTT的文章,網友轉載:「中共將在聯合國偷渡台澎主權」,文章的主要論述,是說中華冥國蔣政權是受主要佔領國的命令託管台灣,引用文章:「美國才是現今本土臺灣人『原610萬臺澎住民及其後代』要解開的『結』」,這和雲程的論點很像→台灣的主權是「擱置」狀態,美國是台灣是否獨立最主要的關鍵。

當然也有人對台灣地位有不同的看法,「請大家不用再傳這篇文章了」(指PTT的文章),引用文章:「聯合國及聯合國所有組織,早已確定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略)....不要再阿Q的咒中華民國已死了,台灣還沒有宣布獨立前,就是中華民國的領土,至於中華民國在國際間的地位如何,那是另一回事」。

台灣連自己的領土地位都是各說各話的狀態,至於傳說中反對黨的論述,比較像是出來騙選票的,獨立這件事情,最後還是得按照國際法來走,就像按照法律到公家機關完成手續得到正式的身份認可一樣,台灣+澎湖的面積不過36,121平方公里,跟許多國家比起來就是小地方,到底台灣實際的主權狀態為何,沒有人的論述可以說服他人,不然也不會眾說紛紜了。可能要到台灣獨立的那一天,才知道真實的狀態是什麼,因為那一條路行得通了。

今日的餐點:
(午)薑絲雕魚湯、蒜泥白肉、梅子苦瓜、炒青江菜、白米飯、地瓜稀飯
(晚)大黃瓜旗魚丸湯、滷雞腿、滷蛋、炒胡瓜、洋蔥炒黑木耳、白米飯、地瓜稀飯
點心:鳳梨、芒果、薑汁豆花、巧克力奶油麵包、蔥花熱狗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8:20140602~2014060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60&Itemid=57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616 ---【台灣人拜台灣神】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敏照   
2014-06-16

近日媒體的報導讓扁保外就醫 傳總統府打算同意說穿了還是拖字訣,怕阿扁會影響選情,要到年底11月選舉再打算,這種為了己私的算計,根本無視於阿扁總統的死活!中國黨為什麼會這麼怕阿扁總統出來,而不擇手段的政治迫害呢?莫非是因為阿扁總統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說出了台灣人的心聲,他是最愛台灣,最疼惜人民的總統,深得民心,所以重權謀、賣台的中國黨心虛害怕失去一切吧?

對阿扁總統的近況擔心不捨,但也只能祈禱,早日保外就醫,好好療養。誦念着『228台灣神太上真經』:開經明義此真經應乎天運,應元轉輪,頒佈人間,以警示台灣蓬萊,天理昭然,是非分明,凡吾等台灣子民,宜引經自戒自慎,共創台灣人的未來,台灣人必然得走台灣路,故凡認同台灣,願與台灣共生死的人,必得吾等加持,永續天命,後福昌明。228台灣英靈傳示於公元2004年2月28日
一個念頭閃過,今年是2014年環保元年啊!那麼大地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信仰的活動,已經超過十週年了!
當初同修們在大家長的領導下,一步一腳印,鴨子划水,努力不懈,共同堅持奮鬥,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信仰的理念,終於深植人心。現在台灣神的聖山,越來越多的台灣人由各地來朝山禮敬,由民主廣場走過人權鐵橋,走向自由大道,恭向台灣神殿禮敬,到達聖碑虔誠祈禱:台灣神護祐台灣人,早日建立民主台灣國。

回顧過去,同修們充滿了意志力的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信仰的活動,是瞭解了228歷史的真相,感佩台灣神,為了保台、護台而犧牲的精神。現在是上帝派駐人間的使者,持續守護台灣,希望完成建立民主台灣國。
記得第一次向外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的活動,是2004年2月7日在豐樂公園的「全國水噹噹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阿扁與呂秀蓮競選總統的後援會,首次出擊,剛好是元宵節後第二天,所以文宣加放了志工提供的傳統可愛紙燈籠,一起分送鄉親,希望引起民眾重視文宣內容。當天還下了大雨,但澆不息大家心中的熱情,穿着雨衣,仍然興奮的、努力的分發着。看見民眾認真看着文宣,就很高興;不過被丟在地上的也不少,趕緊默默的從濕漉漉的地上撿起來,心裡有點難過;想想也才剛開始,本來很多人都不了解故意被掩蓋的228歷史真相,不能怪他們。緊接著是2月11日在光復國小外操場的「挺扁大會」…、2月28日的全台「牽手護台灣」活動,象徵著台灣未來希望的嘉年華,這是台灣人一生難忘的感動時刻!…;大地的義診、義賣、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的活動,持續參與各種挺扁造勢場合,密集的場次,大家仍卯足了勁,絕不缺席。直到319事件的發生,那個夜晚在選舉場,全場默禱台灣神護祐阿扁總統平安,逃過一劫!

4月~8月更增添於台中最大的夜市擺攤設點,辦理義診、義賣、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活動,為夜市添加文化的氣息。那是新的體驗,一群歡樂的志工,深入人 群,分送文宣,受到矚目,不分男女老少,都微笑回應,逐漸的開始有民眾來了解、禮敬台灣神。5月舉辦『台灣忠烈英靈追思音樂會-四百年來的禮讚』,追思四 百年來的台灣神,228犧牲的菁英化悲情為大愛,守護台灣、期待台灣新運的來臨;感動而溫馨的音樂饗宴。8月辦理 第一場『台灣忠烈英靈追思法會-228族群大團結』,誠請228台灣神駐世顯化,護祐台灣的子子孫孫,發揮台灣的主體意識,建立台灣成為美麗完整、正常的 民主國家;虔敬莊嚴,撼動人心!
228台灣神的精神信仰開始萌芽生根,深入人心!在台派動員的活動,在選舉場合,都看得到【228台灣神】的神座,成了鄉親們心靈上的支柱,感受到台灣神帶來的溫暖,有著台灣建國的希望。直到有了聖山,台灣神殿安座於此,【台灣人拜台灣神】信仰的教育理念,在聖山繼續傳承發揚,『信仰建國228,追思感恩台灣神』,台灣人不做無根之民,必定會建立自己的國家。

今日的餐點:
(午)薑絲雕魚湯、蒜泥白肉、梅子苦瓜、炒青江菜、白米飯、地瓜稀飯
(晚)大黃瓜旗魚丸湯、滷雞腿、滷蛋、炒胡瓜、洋蔥炒黑木耳、白米飯、地瓜稀飯
點心:鳳梨、芒果、薑汁豆花、巧克力奶油麵包、蔥花熱狗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8:20140602~2014060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59&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616---人面蜘蛛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06-16

2014年6月16日  天氣晴

我對蜘蛛一直都沒什麼好感,一則是因為牠的外貌給人猙獰邪惡的感覺,再則從小就被諄諄告誡說如果不小心被蜘蛛尿尿在身上或是被爬過去,皮膚會起小水泡(又是一個謠言,其實只是自身的疱疹而已,可憐的蜘蛛又無端被牽拖),因此每次只要在家裡見到蜘蛛,總有欲除之而後快的衝動。

來到聖山,學習著與天地萬物共同生存的道理,在這裡見到了更多的蜘蛛,雖然心中不免仍感害怕,但這本是牠的家,而我只是過客而已,避開牠就是了,其實台灣的蜘蛛,大部份對人類都是沒有威脅的、無害的,何必庸人自擾呢?

今日在廚房旁的洗手台上,見到一張大的有點誇張的蜘蛛網,而一隻大蜘蛛就端坐在網中心,牠是一隻台灣常見的人面蜘蛛,雌蛛體長30-50mm,雄蛛體長只有5-10mm,牠的頭胸背板部份有擬人面的斑紋,腹背黑色,中央有2條黃色的緃帶,兩側有灰白色不連接的斑紋,普遍分布在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所織的網及牠的體長都是台灣最大的。

其實我應該要放下心中對蜘蛛的負面印象,牠們絕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反而更可以近距離的去觀察蜘蛛為了生存所發展出的種種生活方式,這不也是增廣見聞的好機會嗎?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358&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