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無懼禁令 加國小姐再批中強摘器官

2016-12-1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去年因公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而無法參加在中國舉行的世界小姐總決賽,今年她獲得再次爭取后冠的機會,將參加本週末於美國舉行的總決賽。林耶凡說,她要藉由這個機會告訴全世界,中國強行摘取良心犯器官的惡行。
 

世姐選美 去年遭禁賽今年再來

林耶凡去年遭中國禁止入境參加在海南省舉行的世姐總決賽,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的世界小姐選美組織,為此准許她在今年12月18日舉行的總決賽再度角逐,卻在決賽前傳出,接受中國企業贊助的世姐選美組織不讓《紐約時報》等部分美國媒體訪問林耶凡,但准許美聯社、《華盛頓郵報》訪問。
林耶凡在14日的訪問中表示,「每個人都與中國有經濟上的關聯,中國的軟實力大到沒有人真的敢挺身直言」,世界小姐選美每位參賽者要發表自己的理念或主張,這是表達意見的另一個機會,「我說的是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這就像殺害無辜公民,只為了取得其器官和身體部位出售牟利。這正在發生,大家有必要關注。」
現年26歲的林耶凡在中國出生,13歲時隨母親搬到加拿大。她經常公開批評中國政府打壓法輪功,指稱數以千計法輪功信徒遭殺害強摘器官;她也曾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直言不諱,自從去年遭中國排除參加世姐總決賽後,便受到全球媒體關注,受邀在英國、歐盟議會作證。
她說,受到前加拿大小姐、伊朗裔的艾富辛-賈姆(Nazanin Afshin-Jam)啟發,藉由參選世界小姐,將選美舞台當作傳達理念的平台。去年事件使得她現居中國的父親飽受國營媒體、銀行施壓,事業和士氣都受到折磨,「到自我傷害的地步」。至於世姐選美組織因此對她設下的一些限制,林耶凡說,她不怪世姐組織,因為就連西方政府都對批評中國有所顧忌,「諸國政府真的沒有挺身直言」。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062223

台灣原創圖像吸金 授權大賺3億

2016-12-16

首征上海 成績亮眼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原創團結力量大!台灣的猴子大王、日月潭的皮寬孔雀和阿美族的「達瓜」青蛙,日前以「Fresh Taiwan」台灣形象聯手出征,在中國上海國際品牌授權展一舉拿下逾三.六億元授權金,交出漂亮成績單。
根植台灣十八年的「猴子大王」原本只是在地服飾品牌,主攻T恤、親子裝、男女裝等,這次出征,就被中國廠商相中並簽下高達兩千萬元人民幣(約九千多萬台幣)授權金,可愛的微笑猴子角色將被製成零到十四歲的服飾、周邊用品及嬰兒用品等,成為最大贏家。

品牌經營 開花結果

猴子大王公司負責人BLUE說,原本並無品牌經營概念,三年前業績開始下滑,這次獲得政府輔導,但是品牌設計曾被退件修改逾廿次,搞到員工、設計師都撐不下去,真的一度很想放棄。後來發願一定要做到好,終於拿到大訂單。
這次也簽下六千八百萬元台幣授權金的赫思西亞品牌創意公司,負責人林聰裕表示,他們打造的原創角色「皮寬」是隻企鵝與孔雀的混血,在日月潭出生,不但導出地球暖化、生態保育等教育概念,還衍生其他好夥伴如樹蛙和台灣黑熊,未來將製成幼兒系列商品。
林聰裕認為,中國的圖像角色與國際知名圖像都有七成相似,台灣圖像除了原創魅力,更蘊含豐富故事,是極大優勢。

台灣文創 商機無限

另外,公司只有兩人的「叔叔妹妹企業社」,利用台灣原住民族特色及語言打造原創角色「赤毛族」,強調親近土地與回歸原始,希望傳達「愛世界、做自己」意涵,如用阿美族語的「達瓜」進行聯想推出青蛙角色,也是運用台灣在地文化進行文創。
負責替台灣團隊量身打造品牌形象的影響行銷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張若瑩表示,台灣最大優點就是原創領先,但許多團隊、設計者沒有品牌經營概念,未來只要培養「會說故事的人」,就有機會在國際爭得一席之地
文化部發展司副司長方衍濱表示,文化部今年不僅找熟悉專業授權的專家當顧問,並強化授權工作,擬定行銷策略,徵召潛力文創品牌組團,最後打著「Fresh Taiwan」旗號出征,順利搶下上億商機。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6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