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龐皮歐會楊潔篪前夕 川普簽署新疆人權法案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6-18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夏威夷舉行閉門會議前夕,美國總統川普17日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允許政府制裁涉及壓迫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中國官員。
綜合媒體報導,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跨黨派議員的支持下,陸續通過「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20,又稱新疆人權法案),法案在8日送出美國國會,川普在17日簽署這份法案,但沒有舉行公開簽署儀式。
川普發表一份聲明指出,這項法案的某些要求可能會限制他進行外交的憲法授權,因此他會將法案視為諮詢性而非強制性。
維吾爾人權法案除了譴責中國共產黨設立再教育營與呼籲美國政府就新疆問題加大對北京的施壓力度外,還敦促美國政府考慮制裁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特別點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此外也指稱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應為新疆人權遭打壓負直接責任。法案也禁止對新疆的中國國營企業出售美國產品與服務。
該法案還要求國務院彙整1份有關新疆人權侵害情事的報告,包括被關在再教育營與強制勞動營有多少人,以及相關情況資訊。倘若正式立法,美國總統川普必須在180天內向國會提交1份報告,點名哪些中國官員或其他個人必須為侵害人權負責。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662&Itemid=76

【央廣】花漾四季阿里山(完整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2iU_W0gf-Q&fbclid=IwAR19K2A5d0530dCPNaHJlJ--TkR8_8Unp4FyNuDauH1eVQk0pgBlx_Qpa50


台語

《Rhythm of the rain》《雨的旋律》 /

         

《總統青春故事館》第二館:捍衛言論自由!總統府與NCC禁止媒體報導駭客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zZ25en8kw




【相關影片】
《總統青春故事館》第二館:如果回到2019年8月,照樣揭發蔡英文假論文!  
 
 
《總統青春故事館》第二館:蔡英文的深層政府-姐夫劉錦添的角色  
 
 
《總統青春故事館》第二館:蔡英文要修憲,難道要改內閣制嗎?  

【家庭親子】〈自然教室〉台灣蝙蝠 對環境有益

2020/06/15

文/陳珏璊
掃地時間,從小朋友畚斗裡接到一隻小蝙蝠。小蝙蝠應該是剛出生,全身光禿禿的,連毛都還沒長出來。幸好教室抽屜裡有保久乳,倒一點在小杯子裡,再剪一小塊不織布充當奶嘴,沾上保久乳讓小蝙蝠吸奶。
小蝙蝠在餵養10天後逐漸長大,聯絡了「台北蝙蝠保育學會」,願意將小蝙蝠帶回台北,交給其他保育志工餵養。
蝙蝠是哺乳類,撿到的小蝙蝠是台灣最常見的東亞家蝠。東亞家蝠喜歡居住在人類的建築物裡,特別是閣樓、夾板、牆壁、屋簷的縫隙中。別看牠們體型小,一個晚上就可以吃掉幾百隻,甚至幾千隻飛蟲。不但能夠幫助農作物除害,也能替人類去除病媒蚊。如果有許多蝙蝠出現的地區,表示那個地方的農藥噴得較少,是友善環境的指標。
台灣可是沒有吸血蝙蝠的!吸血蝙蝠只分布在南美洲,我們不要被電影的吸血鬼誤導了。台灣的蝙蝠都是以昆蟲、蜘蛛、果實與花粉為食物,除了食蟲的蝙蝠能抑制害蟲,吃水果和花粉的蝙蝠還能幫助植物傳授花粉、散播種子,對整個環境的生態多樣性有很大的助益。蝙蝠對我們的好處這麼多,我們也要好好保育牠們。
如果撿到小蝙蝠有幾種處理方法:1.沒有長毛的小寶寶,白天可用保久乳餵食牠,傍晚再將牠掛在紙巾上,黏貼到撿到牠附近的牆壁上,約1公尺以上的高度,讓小蝙蝠的媽媽晚上出來可以發現寶寶,接牠回去。牆角下面再放個紙箱,紙箱裡鋪上舊毛巾或報紙,以免寶寶等不到媽媽掉下來受傷。2.如果小蝙蝠連續3天以上沒有讓媽媽帶回,我們就可以餵養牠。3.已經長出毛卻還不太會飛的小蝙蝠,可以直接將牠放置高高的暗處,牠會在晚上出來和媽媽重逢。蝙蝠不是寵物,牠是野生動物,長大後回歸自然,才是牠最好的去處。
守護蝙蝠就是守護家園,讓我們和小蝙蝠一起為環境而努力。(作者為國小教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7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