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效率新政 扁讚柯P:我是廢人 他是柯神

2014年12月29日20:29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今到台中監獄探扁,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百日維新,扁稱讚柯很聰明,陳昭姿則向扁說還是扁較聰明,認為扁的腦部即使萎縮17%,還是很聰明,並盼扁要寬心保養腦部,扁說,可是柯P說他是廢人,他還半稱讚柯P、半調侃自己接話說:「我是廢人,他是柯神」。

陳昭姿轉述說,扁提到日前柯文哲來看他,他跟柯講了一些過去他擔任台北市長時的經驗,包括目標管理與效率管理,談到效率,兩人也提到最近柯P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的高效率。

陳昭姿表示,當她見到扁時,她告訴扁說,「等會兒打包一下行李,我們開車送你回高雄」,扁聽到後笑了,一旁中監人員也笑了。陳昭姿說她感覺扁抱著希望,但扁又說被騙過很多次,她提醒扁,這是法務部鑑定小組,不是民間醫療小組,也不是監察委員調查小組,沒有理由不接受自己的鑑定小組專業意見,扁點點頭。

陳昭姿說,扁擔心前副總統呂秀蓮的絕食行動,特別交代陳歐珀,如果擴大鑑定小組鑑定確認結果,即便還需作業時間,希望矯正署同意盡快讓呂知道,停止絕食。陳說,扁的手抖、口吃與忘詞依舊,結束前,吃力的由別人攙扶起身,地上還是濕了一片。(吳家翔╱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229/532955/效率新政 扁讚柯P:我是廢人 他是柯神

柯文哲新政 百日監督條

2014年12月29日21:08

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在就職演說中特別提到擬定了「百日維新、四年躍進、五十年未來」的台北新計劃,對此《蘋果》製作了作百日監督條,追蹤柯文哲每天的新政,變與不變。光這5天,已有23條,以下是這5天內容:

2014年12月29日
改變:公開行程不印紙本

加強e化 柯文哲:市府公開行程不再印紙本
柯文哲宣布,未來市府公開行程不再印發紙本通知,改用e化處理,市長室也不再訂報章雜誌,節省經費同時加強e化效率。

改變:拆違建效率
視察南港火燒違章 柯P怒:拆一年還拆不掉!
柯文哲視察南港違章建築,說出「拆一年還拆不掉它」,並指示明早市政會議討論違建議題做檢討。

堅持:先用量尺比序
十二年國教北市教部駁火 柯:叫朱立倫處理同志
媒體詢問若教育部堅持不提供量尺給北市府,柯說屆時新北市長朱立倫會是國民黨主席,再請朱去處理黨內同志。

2014年12月28日
改變:提升公務效率
拆光了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通車
原定28日上午10點前可恢復通車,但又碰到下雨,經觀察發現地面鋪上瀝青後溫度仍太高,需待降溫後再開始畫標線。直到上午11點40分,工程車駛離忠孝西路施工現場,才正式開放通車。

改變:公開報告供檢驗
柯文哲拆公車道 17頁完整報告書流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火速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展現高執行力,柯文哲競選時的顧問洪智坤在臉書PO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站台拆除總結報告」,而這份報告也已經公開供大家檢驗。

2014年12月27日
堅持:先用量尺比序
談12年國教不歡而散 柯文哲、吳思華互嗆
教育部長吳思華拜會台北市政府,態度相當強硬,表明教育部將不予備查方案,也不會核准招生簡章。吳思華強調:「我要負政治責任!」此語激怒柯文哲,當場回嗆:「你負什麼政治責任?」「我還有4年要幹,你隨時可以下台,負什麼政治責任?」

改變:環保優先
慈濟、北纜開發案 柯文哲:都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內湖慈濟開發案、北投纜車開發案,以及薇閣幼兒園有意申請變更保護地為文教區等案子,說他「基本上是反對的」。

改變:救護E化
救護車調度單應該統一格式
柯文哲作他認為,全國救護車119的單子格式都要統一,只要用ipad當場點一點即可上網,這麼簡單的事,只是要不要而已。

改變:警政人事自主權
預告會換警察局長 柯文哲:自己看著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手市政第2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預告1月15日北市警察局長將換人接手,還對想爭取台北市警察局長的人說,「自己看著辦」。

改變:提升公務效率
柯P高效率 公車道拆了報告也做好了
柯文哲競選時的顧問洪智坤早上在臉書PO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站台拆除總結報告」,報告中從拆除、路面滾壓到雙向通車等,都以圖文彙整完成,團隊展現高效率。

改變:資訊整合
柯文哲:拆公車道花410萬元 下一步查地下管線
忠孝西路今晨已順利通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說,台北市公共安全管線3D建檔資料還不夠,舊市區的3D管線資料要建制起來,約需要1年半的時間。

2014年12月26日
改變:提升警政效率
撤5派出所受阻 14行動派出所7天就位
本月25日柯P就任市長,宣示百日維新,其中第2項就是成立行動派出所,確保市民安全,沒提及撤派出所

改變:提升公務效率
忠孝西路公車道開拆 民眾圍觀:歷史性一刻
北市工務局為配合明天上班,動員工程人員90人、43台工程車,還定出施工「甘特圖」,晚間10時清除站台石塊,27日凌晨2時鋪柏油復舊路面,清晨劃標線,力拚6時準時通車,展現市長柯文哲的「SOP偏執狂」的領導風格。

改變:節省公帑
不浪費公帑!市長室不訂閱報紙雜誌了
柯文哲25日上任第一天,即宣布將市長辦公室市長椅換掉,移除花盆等,更進一步將書報櫃移除,為免浪費公帑,市長辦公室也不再花錢訂閱報章雜誌。

改變:對基層公務人性化(但對秘書的工時及態度,卻又引起公務員勞動工時的爭議)
市長室外多了張桌椅 駐警讚柯市長貼心
今天上午,媒體在採訪柯文哲時,看到市長室外已擺放一張桌椅,現場警衛表示,這是前一晚約6、7點搬進來的。

改變:公務員中立化
郝:帶這麼少人來? 柯文哲:建立文官制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上午7時許步入台北市政府,7時30分將與核心幕僚開會,他受訪時表示,將建立文官制度。

改變:提升公務效率
柯P送警衛桌椅 網友:超越PChome的男人
辦公室成員「葉芝邑」今早再爆另一柯P光速案,他前一天不捨市長辦公室警衛用站的,今天警衛就有了桌椅,不用再站了。

2014年12月25日
改變:提升公務效率
柯上任第一刀今晚 拆忠孝西公車道
柯文哲本月25日就任台北市長,「醫生市長」第一台手術,是宣布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改變:重視人權
上任第二把火 柯P:法輪功的人再被打就換局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議會見證正副議長投票結果,他在從市府走到議會的過程中,由信義分局長李德威陪同,柯臉色鐵青的告訴信義分局長說;「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

改變:機關部置樸素
柯P第三把火 市長室要「家徒四壁」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宣誓就職,與機要蔡壁如討論市長室擺設,說「這椅子不要用,太大,看哪個局處長要坐」、「非必要裝備全部撤除」、「家徒四壁,四個字」。

改變:提升公務效率
柯P:晨會目標7點 與會者戲稱「一級受難者」
柯文哲交代以後周一至周五,早上7點半開會,開會人員包括市長、副市長、秘書長、研考會主委、顧問及市長辦公室主任。幕僚戲稱這個名單叫做「軍機處」、「一級受難者」。

改變:提升公務效率
柯文哲就職演說全文 以黑白代替藍綠
即將上任的局處首長,已經進行的共識討論,決定了台北市政府「柯P新政」第一個一百天的施政計劃,將要點燃改革的引擎,推動「公義社會、文化城市、健康安全、關懷分享、社區營造、公開透明」六大願景。

改變:提升警政效率
柯P行動派出所 14派出所擬試辦
市警局計畫由14分
局各自提出1個派出所試辦行動派出所,1車4警,在轄區內做定點服務和巡邏(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出版時間:14:58
更新時間:21:08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229/531940/【不斷更新】柯文哲新政 百日監督條

柯文哲槓上吳思華 教師.家長出聲力挺

2014/12/29 14:12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北區會考方案,槓上教育部長吳思華後,教師和家長出聲力挺,英文老師徐薇質疑,教育部長明知政策有問題,但卻堅持走下去,只是因為「面子問題」,也有家長主張,基北區先比量尺的方案,才是公平,不會造成高分低就、或低分高就的情形。

國九學生簡宇彤:「就是一片霧都看不懂。」

升學會考倒數不到5個月,國九學生簡同學,對制度霧茫茫,每天下課後,讀書3.5小時,假日還要補習。

國九學生簡宇彤:「只有考一次考試,也沒有特招,讓大家覺得,天哪到底該怎麼辦,就壓力很大啊,我還發現其實很多同學,慢慢變成身體很不好。」

游泳校隊的她,模擬考成績平均2A3B,並非頂尖學生,懷念基測時代,主張比量尺,媽媽心疼,孩子被教育部長吳思華,扣上「菁英學生扭曲會考」的大帽子。

國九學生家長陳媽媽:「不要再去討論什麼菁英教育,菁英份子,你們把這種帽子扣在,學術傾向孩子身上是不公平的,我們最重要的是一個普世價值,怎麼告訴孩子怎麼樣是公平的,就是你努力多少得到多少。」

先比量尺,再比標示,有何不可?英文老師徐薇,也質疑教育部,堅持不備查基北區方案,是「意氣之爭」。

英文老師徐薇:「你也知道ABC三大塊是不對的,所以才會有七個等級的,標示的補救措施,現在只不過從七等級變成十等級,到底教育部在堅持什麼,所以我不得不懷疑說,他堅持的可能不是所謂教育理念,還是面子問題。」

拿出月初受教育部邀請討論國教制度,拿到的對照表,徐薇說,標示其實原本不只有7等級,C等第也分成++和+,總共9個等級,和十量尺,其實差不多。

英文老師徐薇:「我們以北北基8萬名考生,把板中也含進來,大概就8千個名額(前幾志願),所以會這麼在意分數的,就是這8千個孩子,即使在量尺上細分,其實不會造成中段,或是其他不是那麼在意,成績功課的孩子的壓力。」

不少成績中等學生、家長、和第一線教師,紛紛要求的方案,他們不禁要問,教育部,到底為什麼不順應民意?(民視新聞張卓婷、劉方慈、吳宗哲、李澤民台北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4C29L06M1#

【影片】方仰寧接警長?柯:這國家不缺謠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剛上任,就想插手北市警政人事嗎?明年一月,台北市警察局長屆齡退休,外傳柯文哲不要警政署提供的四個人選,而是直接點名前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接任,但警界人士透露,方仰寧現在才警監四階,想破格升任警監一階的台北市警察局長,根本不可能!而柯文哲本人也說,這國家最不缺謠言,直接否定傳聞。

時任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前面的計程車,請盡快駛離,各位同學,各位同學請安靜,我就是方仰寧。」

前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在太陽花學運時期,多次擔任指揮官,和群眾面對面,今年才剛升任警政署交通組長的他,現在外傳,柯文哲有意破格拔擢方仰寧,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差那麼多級,(方仰寧)不可能啦,所以這個國家,最不欠缺的就是謠言。」

柯文哲直接否認,當初說好不帶人進市府,現在傳言一出,就怕被外人說自己打自己的臉。會有這樣的傳言,源自於台大醫院剛好就在中正一分局轄區,兩人定時會固定聚餐吃飯,不過方仰寧目前職等警監四階,台北市警察局長則是警監一階,根本不可能破格調升,而法界人士也認為,這樣的做法不妥。

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一個人可以跳三階,歷練跳五、六階,對於整個文官體制的破壞,那幾乎是核子彈了,如果這樣會成立的話,將來所有縣市警察局,縣市首長援此辦理,我相信所有高階警官,以後也不用什麼治安了,只要跟對主子,或者跟對黨派,他的治安績效,我認為也不是很重要。」

依照警察人事條例,目前有資格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的,有其他五都警察局長、警政署副署長、主秘,還有警大、警專校長,目前還在進行相關人事徵詢,將等確定之後再公佈人選。(民視新聞蘇筠家、許猛捷、黃筱純、楊柏玨台北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4C29S10M1

以後這樣的衣服可以不用丟了吧~~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375671.html?from=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