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台灣重回「全球最宜居」榜首 旅外人士狂讚:醫療品質第1名

                                                  




引用網址如下:

兩則動畫說阿扁:顧台灣、顧弱勢、戰司改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候立委候選人)   
2020-01-10
「一邊一國行動黨」門檻已過,力拼3席。圖/作者提供
「一邊一國行動黨」門檻已過,力拼3席。圖/作者提供
參與選戰除了負責文宣CF製作等空戰外,還兼陸軍第一線,近幾周每晚都十點回家,回到家耳朵都非常痛,我騎著裝著小蜜蜂摩托車在街頭放送,一天最少6小時,阿扁的聲音很宏亮透過喇叭,長時間下來耳朵是很累的。一邊騎車一邊發傳單,有人問我:「你做這工作一天薪水多少?」答:「歡喜甘願,沒錢」。護台義勇軍是全台總動員,這裡將介紹的兩支很棒的動畫,就是支持者作的,阿扁很感動:「兩則動畫說出我的心,苦。」
九日中午車停在永和永貞市場,一位女性支持者跑來告訴我:「最好3席,能成立黨團,朱孟庠也給她上」我說:「我就是朱孟庠。」「哇!我有個朋友住附近,他說認識你20多年了。」跟著去看,原來是過去建國廣場的老朋友,最近到處跑,找回了許多十多年不見的朋友們。大家都老了,但心沒有變,盼夢一個新國家。
顧台灣、顧弱勢
儘管民調被打壓,但我就是充滿信心,相信陳總統,定能和他一生的奇蹟一樣,終能化不可能為可能。忍著耳朵疼痛,小蜜蜂天天跑,相信陳總統進國會,凝聚台灣人建國的鬥志,未來能領航獨派。「一邊一國行動黨」是延續李、扁兩位前總統「台灣國家路」的路線,指出台灣未來發展的方向,並以行動實踐「顧台灣」的本土價值。
一路走來很明確:許多阿扁的支持者,都是年長的弱勢族群,而阿扁執政八年,核心價值「顧台灣」、「顧弱勢」,如總統任內建立勞保新制,強制老闆繳存勞工退休金,讓每位勞工都能拿到退休金,沒有阿扁的新制度時,當時只有13%的勞工可拿到退休金。
魄力的市長、魄力的總統
阿扁市長時一句名言顯示了他的行事風格:「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其實從台北市長的改革,即已落實在台灣人的生活中。市長任內小至生活中改善政府衙門觀念、設公車專用道、垃圾不落地、騎機車戴安全帽、資源回收、營養午餐等,大家習以為常的事情,都是阿扁任內推動。
不論是捷運、高鐵,或打通雪山隧道……他以堅韌的意志力克服困難,因此我看未來,對阿扁的建國路,充滿信心。扁8年任內積極深化民主、轉變黨國體制下的台灣社會,讓台灣真正成為台灣人的國家:
二階段憲改、廢國統綱領、提高勞工保障、老農津貼等照顧弱勢、成立金管會嚴格金融管理、興建第二高速公路、推動大高雄捷運、雪山隧道三年打通、整頓國營事業、促進族群平等如成立客家電台、援助原住民電視台、推動兩性平等法提高女性地位、333安家專專案、平反228事件等轉型正義、台灣正名、強化台灣主體意識、本土教育深根、元首外交……整體的商業競爭力、政府清廉度提升,即便在朝小野大下仍大有作為,影響今天台灣人的文化、政治生態。
動畫1

司法改革扁案就是指標
陳總統卸任當天即遭境管 。陳師孟:司法改革扁案就是指標,「中途換法官」、「大案併小案」、「專業庭併一般庭」程序。程序正義是法治的基石,扁案諸多公然違反程序正義,卻放任不處理,是台灣司法的耻辱。世界各國若涉總統案子多是多位法官聯合審判,至為嚴謹。全世界總統即若被判刑如貪污,一般約判兩年,且待遇如軟禁般,絕不會遭受像陳總統在牢獄中所受到的不人道的對待。
真正貪污被包裹處理掉的是馬英九所有的案子,民進黨政府若不辦,似乎是為馬英九背書?藍丁竟常以此來反證馬的清白,馬三中案、富邦併北銀案、大巨蛋案、貓纜案、日勝生案……清白嗎?
動畫2

門檻必過,力拼3席
一邊一國行動黨延續了阿扁「台灣國家路」及「照顧弱勢」的路線。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內的民進黨,「建國」不能說、不敢做,由一邊一國來做。民進黨68席和66席沒啥差,但讓「一邊一國」過門檻,甚至能有3席組黨團,爭取2024獨派總統門票,就是提醒民進黨勿忘「國家正常化」的台灣價值,而「平反扁案」就是監督民進黨必須戮力於司法改革!

圖/作者提供

圖/作者提供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359&Itemid=71

【影音】陳順勝選舉戰車初體驗:應用神經科學知識拿麥克風拜票(上)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2020-01-08
高雄長庚醫院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是腦神經權威醫師,因緣際會投入協助為一邊一國助選,日前其在臉書PO文說明其輔選初體驗,他說:「選舉戰車上的顛波,讓我想起在埃及騎駱駝或坐馬車的感覺而怡然自樂」。(圖/陳俊廷)
高雄長庚醫院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是腦神經權威醫師,因緣際會投入協助為一邊一國助選,日前其在臉書PO文說明其輔選初體驗,他說:「選舉戰車上的顛波,讓我想起在埃及騎駱駝或坐馬車的感覺而怡然自樂」。(圖/陳俊廷)
高雄長庚醫院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是腦神經權威醫師,因緣際會投入協助為一邊一國助選,日前其在臉書PO文說明其輔選初體驗,他說:「選舉戰車上的顛簸,讓我想起在埃及騎駱駝或坐馬車的感覺而怡然自樂」。
陳順勝將登上選舉戰車的實際感受比喻如騎駱駝或馬車,很多朋友都大呼有趣!但不僅如此,他還以專業解構選舉戰車上應用神經科學知識拿麥克風拜票的科學理論。陳永興醫師日前邀其上微微笑廣播網「聽醫生講看覓」,民報之聲今在電台與民報分上下兩集與讀者及閱聽大眾分享。
※更多醫療科學觀點上網影音聽「聽醫生講看覓」
※陳順勝臉書全文

「選舉戰車上應用神經科學知識拿麥克風拜票」
一月十一日三合一大選日子逼近,阿扁總統全力支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被刻意封鎖,為了突圍爭取一邊一國行動黨政黨票,利用假日與閒暇,我也盡洪荒之力拉票。最近上了一邊一國行動黨宣傳車,輪流支援麥克風手,主要目的是體驗基層的辛勞,再者我是上來來學習的。
另外原因一邊一國行動黨是新成立的政黨,物質與人力缺乏,一個人要當多人用,既然我有學習能力、體力與時間,我就要多學習選舉的技能。好像我是候選人,其實從這次選舉,我把助選學得很撤底。
在車上站上拿賣克風的位子,要很簡短的播送主題;「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兄姊妹,我們是一邊一國行動黨,在此代表阿扁總統向大家懇求、拜託,正月十一日選局把您們神聖的政黨票投給一邊一國行動黨,登記第十號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拜託!拜託!」
依車子行進速度,可以讓民眾一分鐘內聽兩次,因為第一次暸解我們在做時麼,地二次是加強記下。昨天我的放送大概讓民眾聽三次,可以增加修辭或內容,包括問候與、尊語、與本黨間要證件或理念。
我第一次掌選舉戰車麥克風,拿麥要講的重點我都帶到,但修辭不夠我已準備好,回來我反覆練習,晚上我反覆聽各位前輩的錄音,有學到幾招。哈哈,很好玩!替一邊一國行動黨效勞樂在其中,這是沒有資源,但是有理念的政黨,我應該全力幫忙。
在車上自己的裝備要完美,也終於證實在車上搖晃中我可以連續站三小時不用坐下,平常上課站慣了的關係。選舉戰車上的顛波,讓我想起在埃及騎駱駝或坐馬車的感覺而怡然自樂。
拿麥的人,除了口頭放送,還要注意周遭環境的反應,有人的地方要有敏感度,如您鎖定關鍵的人,距離再遠眼光注視著他(她)配合非語言動作如打躬作揖、彎腰敬禮,七成的人也都會有回應,包括比大姆指、雙手稱贊、揮手點頭、大聲加油….。所以隨時3D注意人群與反應。
在車上站一陣子,馬上領會群眾幾乎也一樣會有會新的反應。這在我們神經科學及神經心理學成為「鏡像反應」。什麼是鏡像效應 在自我意識心理學中,人們把由於別人對自己的態度猶如一面鏡子能照出自己的形象,並由此而形成自我概念的印象,這種現象稱之為鏡象效應。
在腦部從「鏡象效應」,我們可以找到鏡像神經元(mirror neuron)是行為自我的反射鏡。20幾年前義大利的腦神經學家Giacomo Rizzolatti從猴子的實驗發現對外界的情境我們腦部相關部位,像在照鏡子一樣,有鏡像神經元(神經細胞)自發性產生相同的反應,所以站在車上向民眾拜票時,如果您真心誠懇,再遠地方的人只要看得到您,鏡像神經元也會跟您一樣,經由鏡像反應誠懇的回應您。
從站選舉宣傳車與拿麥,得到神經科學行為的證明,足證我來站台並非專業人員的浪費,而是跨領域的學習與衝擊,終究也會開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讓科學更進步。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321&Itemid=76

【影音】陳順勝:政黨票支持⑩一邊一國行動黨,拜託,拜託!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2020-01-10
陳順勝醫師為一邊一國助選,他請大家支持政黨票登記十號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圖/陳俊廷)
陳順勝醫師為一邊一國助選,他請大家支持政黨票登記十號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圖/陳俊廷)
陳順勝醫師選舉戰車初體驗,他笑喻若是用「軍事行動」來比喻,學習步驟就像是從單兵戰鬥、班、排、連攻擊,到營團與師對抗….
高雄長庚醫院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為一邊一國助選,他以其專業醫學「應用神經科學知識拿麥克風拜票」分析科學理論,日前在電台與陳永興醫師「聽醫生講看覓」。陳永興肯定陳順勝醫師有其獨到的見解,經此一役也變成「選戰專家」。陳順勝則說:大選將屆希望早日凱旋結束選舉生活,政黨票支持⑩一邊一國行動黨,拜託,拜託!
陳順勝指其為了「台灣」信仰,而毅然決然投入協助一邊一國助選的行列,從徒手發文宣、拜票、請託、鞠躬、舉牌、拿大旗、使用小蜜蜂擴音器、站宣傳車拿麥克風,他樣樣都實際投入。
陳順勝認為從站選舉宣傳車與拿麥,得到神經科學行為的證明,足證他來站台並非專業人員的浪費,而是跨領域的學習與衝擊,終究也會開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讓科學與他自己的臨床歷練更進步,可以應用在認知功能障礙者的治療!
選舉要深入拜票爭取支持,他指其從菜市場、十字路口、選舉場、大型公益活動、醫師公會、醫院醫師的忘年會,一逮到機會他就發聲拜票。有空就在家裡、辦公室練習,或向醫師公會或辦公室的同事們練習講演。
每次拜票掃街行程結束,他還要彙整各個工作站基層拜票回報的成果報告或影像紀錄,把他們量化,製作成「高雄大都會區與屏東縣戰略圖」,用各種不一樣顏色的圖示來分類標示;譬如「綠標」表示該區已完成徒手發文宣丶小蜜蜂掃過二~三次丶宣傳車及大戰車掃過至少一次;「紅標」:車隊遊行路線與區域;「紫標」:市場或大集結行動團隊拜票。
陳順勝說:我們一邊一國行動黨克勤克勞,夙夜匪懈,為了實現我們的信念與信仰,呼籲台灣人要團結,為了台灣人的尊嚴,為了台灣人子孫世世代代的自由、幸福與快樂,為了要正名制憲,為了為弱勢發聲,請大家支持政黨票登記在第十號的一邊一國行動黨」!
另值一提的是,日前扁前總統腸胃炎,陳永興前往拜會特別關心,扁還特別提及若一邊一國過5%門檻,他盼擔任該黨國會助理。陳永興說,扁歷兩任總統,過去任立委也是最猛,也擔任過其太太吳淑珍立委的助理,若其回去任立委助理,未來國會可就精彩了!
※更多內容上網影音。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347&Itemid=76

【影音】阿扁懇託:一邊一國行動黨過5% 阿扁進軍國會當助理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   
2020-01-10
陳水扁前總統今(10)日一早在臉書、Line群組發布影片,大聲疾呼「搶救阿扁、集中選票,政黨票10號」,讓「一邊一國行動黨」過5%門檻,阿扁進軍國會當助理。圖/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
陳水扁前總統今(10)日一早在臉書、Line群組發布影片,大聲疾呼「搶救阿扁、集中選票,政黨票10號」,讓「一邊一國行動黨」過5%門檻,阿扁進軍國會當助理。圖/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
明天就是投票日,各陣營最後衝刺,陳水扁前總統今(10)日一早在臉書、Line群組發布影片,大聲疾呼「搶救阿扁、集中選票,政黨票10號」,讓「一邊一國行動黨」過5%門檻,阿扁進軍國會當助理。
陳水扁8日到台北連跑三間廟,先在艋舺龍山寺召開記者會三問馬英九,再到大稻程慈聖宮、大龍峒保安宮,為「一邊一國行動黨」及立委候選人造勢,痛批「政治追殺、司法迫害,他真的走投無路」,拜託大家幫阿扁主持公道,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一邊一國行動黨」。
陳水扁9日又前往嘉義梅山玉虛宮、雲林斗六新興宮、雲林斗南六房廟、雲林北港武德宮財神爺及朝天宮參拜,提出「一邊一國行動黨」十大政見、九大福利政策,包括老人津貼提高到1萬元、老人年金提高到6000元、育兒津貼提高到1萬元、青年學貸不用利息、調低菸價等政策。
陳水扁今天沒有行程,在家催票,他一早發布影片喊出「阿扁最後的懇託」,誠懇拜託「搶救阿扁、集中選票,政黨票10號」,阿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缺您神聖的一票,「一邊一國行動黨」若能過關,阿扁就可以進軍國會當助理,阿扁需要您神聖的一票,「一邊一國行動黨」在此感謝您、拜託您。
影片:阿扁最後的懇託

影片來源: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
影片:一邊一國行動黨競選宣傳片
 
影片來源: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353&Itemid=76
 

一邊一國行動黨顧台灣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GHBKLjMZ8&feature=emb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