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蘇東啟、蘇洪月嬌追思大會20日舉行

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蘇東啟、蘇洪月嬌追思大會20日舉行
民報編輯部 2014-09-04 12:34

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蘇東啟、蘇洪月嬌追思大會將於本月20日(週六)下午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南投縣草屯鎮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舉行,以紀念蘇東啟、蘇洪月嬌一生爭自由、民主、人權,熱愛鄉土,堅韌不屈的台灣精神典範。
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和蘇東啟、蘇洪月嬌家族主辦的這場「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將舉行追思、紀念碑揭碑,並進行228自由鐘響鐘儀式,緬懷台灣民主運動先驅,為台灣人民奉獻犧牲,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付出的生命價值。
在228事件之後的1950年代台灣,蘇東啟擔任雲林縣議員,無畏執政當局白色恐怖的壓迫,敢言直諫,揭發惡政,問政關注民生、民主政治與人權議題,是第一個公開批判「黨庫通國庫」的民意代表,坊間稱他「蘇大砲」,也是雲林縣議會黨外「四大金剛」之首,與雷震合組「中國民主黨」,被執政當局視為眼中釘。
1961年9月蘇東啟遭警總以涉嫌­判亂逮捕,被判處二條一唯一死刑,後因國際聲援,改判無期徒刑,1976年蔣介石去世,減刑假釋出獄,褫奪公權終身。
蘇東啟之妻蘇洪月嬌1977年開始擔任省議員,為使民眾聽懂質詢內容,堅持用台語問政,雖遭冷嘲熱諷,仍勇於捍衛母語與本土文化,戮力投入雲林地方服務,無限定「服務時間」,成為雲林縣最受信賴的民意代表,連任長達17年,傳為台灣政壇美談。
蘇東啟一生為爭取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犧牲奉獻,無怨無悔,盼為台灣人謀幸福。蘇洪月嬌一生熱愛鄉土,與弱勢民眾站在一起,淡泊名利,為台灣的民主自由燃燒生命。
 
引用民報 :

[爆卦] 你所不知道的台灣六大毒蛇真面目

六大毒蛇的故事到這邊告一段落,還希望大家會喜歡。在這邊也告訴鄉民們有關蛇類遭遇 時的小知識,這是在山林中磨耗許多歲月所得到的寶貴經驗: 1.蛇,都很怕事。你不動他,他不理你 2.一公尺,是保命的最小安全距離(鎖鏈蛇除外),是絕對領域 3.蛇,「絕對」不會追你,沒有例外 4.除了鎖鏈蛇,台灣沒有會整隻彈出來的蛇,攻擊距離都不會太大,請大家放心 5.「所有」的蛇在發現有人接近時,第一個反應絕對是「塊陶啊~」 6.蛇會發出嘶嘶聲、站起來還有假咬,都是為了嚇走你、找尋逃命機會的不擇手⋯⋯段。 7.野生蛇寄生蟲超多,想成為寄生蟲學助教可以多吃一點 8.蛇是控制老鼠最有效的特效藥,打死一隻蛇成就一千隻老鼠!所以說務農的更是不可以 打蛇啊!打蛇根本是為民增害!! 9.真的很怕蛇,轉頭走掉就好,一樣是個生命還能幫忙控制老鼠數量穩定農業,互相尊重 才是成熟的好公民。 10.蛇幾乎聽不到聲音,只能感受到震動,別再吹口哨了他是不會鳥你的 11.在野外要避免意外踩到、摸到蛇而被咬,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衝進未知的草叢和樹叢裡, 走路要看路,有得打草驚蛇就打草。 12.被蛇咬到,除非對蛇毒過敏,不然趕快送醫幾乎都有救,死亡率很低的。 13.蛇跑進家裡怎麼辦?電話拿起來找認識的或消防隊來處理就好,別自己動手啊… 14.在野外請看好你的毛小孩,打死蛇真的不是什麼光榮的事,他那麼小隻你們那麼大隻, 這根本是一種物種霸凌啊…至於誤闖院子的,那就是他自己倒霉了,不過為了毛小孩好, 還是看好他們吧!不然戰鬥中毛小孩傷了也是會致命的啊!
 

綠色逗陣-發哥開講介紹《穿透黑暗的天光》《送進黑牢的愛心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04

20140901 綠色逗陣-發哥開講介紹《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MP3下載(source: Ben Raido, 發哥開講讀書會
大綱:
1.介紹兩本非常溫暖動人的書,由費邊社文創出版:第一本《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第二本《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                 

2.自從阿扁總統被移監至台中監獄之後,就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媽媽們,每天用最大的愛心備餐、送餐至台中監獄給阿扁總統食用。

3.每天備餐/送餐回來後再寫一篇日記。

4.從面相學看政治人物。

5.西諺說:父母給你一張臉(基因),自己要給自己一張臉(心境)。

6.馬英九面相最大特色是頭型像兔子(狡猾)、眼型像蛇(無情)、法令紋蟒蛇塞口(下場慘),顯非善類。

7.這兩本書會使人熱淚盈眶。

8.紅火案折騰五年最後宣判阿扁總統無罪,極盡迫害阿扁總統的人權,對台灣的民主、人權影響亦極其深遠。

9.在人權上KMT是有罪的!

10.「人間冷暖情為貴,世事滄桑更堅強」

11.送餐不是一兩天,而是快兩年了,和阿扁總統建立美味關係,故事充滿台灣人情味。

12.人間的真情日誌。

13.推崇高雄市鄭新助議員。

14.台灣人很不會看人,只會看新台幣!

15.志工媽媽把愛心化為行動感情付出,在這無常世界中非常難得且寶貴。

16.這兩本書的作者都是沒寫過書的素人。

17.說明甚麼原因讓阿扁在獄中生病越來越嚴重。(1.台灣人被洗腦認為阿扁貪汙的負面詛咒 2.胡作非為的馬政府 3.阿扁身分一下子落差太大)

18.救不了阿扁,至少要肯定八年執政,恢復阿扁人格。

19.志工媽媽和阿扁總統連見面也沒見過,以前也從未有交情,每天卻自掏腰包為阿扁總統料理營養美味的餐點。

20.阿扁總統懷著感恩的心,把餐點全部吃光光。

21.相較於監牢內的KMT,阿扁總統所受到的待遇很不人道,很無尊嚴。

22.問過志工媽媽這樣煮飯累不累,刮風下雨也要煮,一定要這樣堅持下去嗎?志工媽媽回答我們一定會做下去,做到阿扁總統保外就醫的那天。

23.阿扁總統已經失去政治利益沒有利用價值,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為什麼還要為阿扁總統送餐?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回答我們是拜台灣神的,我們把送餐當作是信仰在做,我們絕對相信阿扁總統的冤屈終有一天會平反,做惡的人會受到報應,協助弱者就是我們台灣神信仰基本的本質,把備餐、送餐當做平日的修行。

24.落難時的感情時真正的感情。

25.從監獄人員懷疑志工媽媽會下毒,志工媽媽懷疑監獄人員會下毒,阿扁總統亦提心吊膽,由一天、兩天堅定的愛和寬容的心,終於監獄人員相信志工媽媽,志工媽媽相信監獄人員,阿扁也接受陌生媽媽的餐點,從懷疑、肯定到感恩這才是人性最動人的部份。


20140902 綠色逗陣-發哥開講介紹《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
MP3下載(source: Ben Raido, 發哥開講讀書會
大綱:
1.《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將變成比歷史還要歷史的文獻,未來在探討阿扁總統冤案時,重要真實的記載(不會被政黨扭曲),亦顯現出台灣人中還有一群高貴品格的人,默默的在付出,是當前黑暗的社會中最後的一絲光明。

2.《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是與阿扁總統在獄中苦難真情的對話,送給阿扁總統溫暖。

3.一個做過總統達到權力顛峰的陳水扁總統,在卸任後四個月被馬政府政治迫害判刑羈押,跌入黑牢至今六年。

4.阿扁總統回信提到任內曾做過出版228責任歸屬研究報告、228紀念館的成立、白色恐怖受難者紀念碑的建立、回復受難者的名譽證書、宣示一中一台、通過公投法舉辦兩次公投、終止國統會、終止國統綱領、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5.阿扁總統信中反省說在有權利時有三件事情沒有積極去做 :                                
第一,台灣建國沒有積極去推動。
第二,轉型正義沒有積極完成。
第三,台灣獨立公投沒有完成。

6.阿扁總統獄中書信將是台灣很重要的監獄文學。

7.阿扁總統信中一再提及台灣獨立建國的重要性,跟台灣神信仰的精神契合。

8.這些書信是阿扁總統和台灣的普羅大眾直接的心靈溝通,苦難中見真情,見識了台灣人對阿扁總統雪中送炭的精神,感人肺腑。

9.扁案是21世紀最大冤案,但到現在還無平反的現象。

10.KMT黨產沒處理,轉型正義就不可能達成。

11.台灣人好騙、難教、耳根輕,決定了台灣人的命運。

12.說鄭新助俠義的人格特質。

13.阿扁總統被政治迫害遭同志切割失去的溫暖,卻在台灣普羅大眾身上得到。

14.費邊社創設經過,就是因為沒有出版社敢出阿扁總統寫的《台灣的十字架》開始,費邊社要全力為台灣人的後代留存阿扁總統冤案最真實的歷史記錄。

15.希望能成立阿扁總統圖書室。

16.今天能夠出這兩本書是大地志工們認真為阿扁總統送餐,認真保留每一封書信,累積出來的成果。

17.大地志工就像是台灣版的忠臣藏、浪人四七,認真把阿扁總統資料完整收集起來,把阿扁總統的心聲保存起來,後代就會知道冤案的真假。

18.新書發表會是要增加凝聚力,宣揚台灣主體性理念深耕基層,要為扁案做一個澄清和說明,還給阿扁總統一個清白和公道,這將會是一個思想改造運動,也是一個新型態的文藝復興運動。
19.介紹田中實加與灣生的故事。
20.平反阿扁就需要讓大家知道阿扁總統八年作過什麼。
21.大家保存阿扁總總統的書信,不讓歷史被扭曲。
 
詳細內容請看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