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2/02/18 一邊一國聯盟為阿扁辦生日聚會許忠信教授演講

2012-02-18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maQi991iY

「賜我一條魚吧!」 水獺的祈禱超可愛

「上帝,請賜給我一條魚吧!」(設計對白)
▲水獺:「上帝,請賜給我一條魚吧!」(設計對白)〔圖/翻攝自網路〕



原文網址: 「賜我一條魚吧!」 水獺的祈禱超可愛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2/19/11622-2786831.htm#ixzz1mqiYyWRt

高捷的綠色奮鬥列車

◎ 高志仁
日前看到高雄捷運車站建築景觀美學獲國際肯定的報導,又聽聞高捷營運上個月首度出現盈餘的「驚人」消息,套句近日去世的台灣歌后鳳飛飛的名曲歌詞:「孤獨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
搭台北捷運不時會看到北捷吹噓自己流量千萬破億的廣告,超級自high,以北捷擁有北北基六百萬人口龐大社經生活圈為腹地,以及陳水扁市長時代開始快速興建的棋盤式公車為搭配基礎,逐漸擴大的北捷路網可說立於不敗之境。
相較之下,高雄捷運路網綿密度和搭配的公車系統,皆不如在資源豐沛的台北市行走的北捷,高捷注定是必須努力打拚運量、自己打造明天的奮鬥建設。一般認為高雄人習慣騎乘機車,影響捷運利用率,但去看看大台北市區上下班時段壯觀的龐大機車潮,也不會覺得台北人比較不習慣騎乘機車,其實就是整體社經能量差距使然。
目前全台唯一綠色執政下的主要軌道運輸系統,管理高層遭受司法打壓,後判無罪已身心蹂躪至極,同時高捷也遭受台北主流社會有色眼光持續揶揄訕笑,和北捷同軌不同命。
報載營運漸有起色的高捷將與銀行團協商債務重組計畫,研商減輕設備折舊及利息負擔等問題,類似議題之前原本也常見於高鐵,在馬政府拔掉殷琪董事長後似乎已不復見,而現在如果高雄不是綠色執政,應該也不用等到高捷營運好成績就解決了吧!
記得殷琪董事長曾接受專訪,說有一天老了會遠遠看著高鐵,知道那是自己為台灣盡的一份心力。如今曾經是「廢鐵」的高鐵名列所謂「建國百年」建設成果,常被譏為蚊子列車的高捷可望漸入佳境,曾經站在沒人疼、眾人嫌的孤獨舞台,如今聽到掌聲響起來,除了無限感慨,奮鬥列車仍要繼續奔馳前進,展現未來的力量。
(作者為部落客,http://www.wretch.cc/blog/kotsijin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9/today-o5.htm

看不見民進黨的里民大會

◎ 蕭嘉弘
我和住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的朋友閒聊,他們家一向是支持民進黨,老母親卻感慨,只要有里民大會,他們那區的國民黨立委就會親自出席、前來關心,里民要不對他印象深刻也難。這區向來是藍軍可以躺著選的區域,他們卻不因此而鬆懈,民眾服務跑得更勤,令我聽了也訝異!
小英主席說,經營基層的關鍵在選里長,相信不論是那個職位,都需要長期從用心並了解地方,培養信賴和感情著手。新科立委林佳龍破釜沉舟在台中深耕基層多年,才有今日的甜美果實。民進黨在南部客家區領先國民黨七比三,國民黨在北客區反而是以七比三的比例優勢領先民進黨,看出族群不是關鍵因素,即使是對手陣營眼中的艱困選區,仍然持續努力、耕耘著,才是能確保長期優勢背後的關鍵。 (作者為導遊,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9/today-o6.htm

鳳飛飛遭黨國高官羞辱 總統先還她清白再褒揚

◎ 管仁健

鳳飛飛過世的消息公開後,各界震驚,政客們當然也是本能的一窩蜂拿香跟拜,馬總統立即致電鳳飛飛兒子趙杉霖哀悼,陳院長甚至公開說「將請新聞局研究頒發褒揚」。
雖然府院高層口徑一致,似乎都很肯定這位歌壇的國民天后;但身為五年級前段的我,卻要很鎮重的提醒馬總統:「請不要裝可愛、裝無辜;先把骯髒的手洗乾淨,再來頒獎褒揚」。
五年級以上的民眾都有印象,潔身自好的鳳飛飛,一生中最痛苦也最感羞辱的,就是當年被警總栽贓「開黃腔」,以致後來的「歌監」事件。
一九七八年十一月十日,由演員代表、製片公會、片商公會、戲院公會、三台節目部負責人所組成的「影視劇演藝人員生活自律評議委員會」,接到警總移送的「言行猥褻」檢舉函,聲稱九月十八日在台中酒店,鳳飛飛在舞台上對觀眾問:「我這麼瘦,有何發胖的特效藥?」有人提到喝牛奶,一旁的康弘就用手擠壓胸部;有人提到喝豆漿,黃西田就用手在下體位置,比出手淫射精的動作。
雖然鳳飛飛、黃西田對媒體大聲喊冤,並列席評議會說明(康弘未到),但聽過當事人說明後,委員們仍議決對鳳飛飛、康弘處以禁演三個月,黃西田則被禁六個月。顯然當事人所提出的說明,不足以推翻評議會收到警總轉來的檢舉函,這就是當年轟動一時的「歌監」。
三十四年之後,鳳飛飛已含冤過世,另兩位當事人康弘與黃西田才在電視談話性節目裡,公開證實了盛傳已久的流言,果然是因鳳飛飛潔身自好,拒絕警總高官的「欽點眷顧」才遭此「薄懲」。康弘甚至在節目裡直接點名:「現場有一位,有一位就是我們警總的最高首長,警備總司令最高首長也在現場,他希望鳳飛飛去坐一下。」
據康弘的指控,當時的警備總司令就是汪敬煦(何應欽侄女婿),也難怪很多人到今天才發現,歌監之後鳳飛飛的「鳳情千千萬」演唱會,為何會很不搭調地配合何應欽「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的宣傳,甚至要去拜師學唱京戲,原來民間盛傳的「靠老岳父,防色女婿」的流言,竟不全然是空穴來風。
汪敬煦在警總任內,爆發了令人髮指的美麗島受刑人林義雄家滅門案與陳文成教授命案。遭警總拘押的林義雄,全家在警總嚴密監控下被兇手滅門;陳文成更是被警總約談後一去不返,最後陳屍台大校園。
汪敬煦就算與這兩大血案無關,任內也有嚴重缺失,何況汪敬煦信誓旦旦的保證破案,林陳兩案至今卻仍是懸案;但他卻靠著鎮壓民主運動的血腥手段,官運依然亨通,還晉升國安局長與總統府參軍長。
汪敬煦已在去年九月十八日死了,馬總統您也在二十九日明令褒揚。如今當事人康弘已公開指摘汪敬煦警總任內曾有此獸行,鳳飛飛是受害者。生性低調的受害者,連身後事都要求家人處理得如此樸實,相信也不會希罕這個曾經迫害她的政府,再來褒揚什麼。
但是如果馬總統一定要展現對文化的尊重,堅持要褒揚鳳飛飛,那就請您重新調查這件三十四年的冤案。如果康弘所言屬實,請先還她清白,再來道唁褒揚。(作者為「你不知道的台灣」個人新聞台台長,http://mypaper.pchome.com.tw/kuan0416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9/today-o1.htm

《馬來西亞科技發明創新展》台灣奪下3金1銀13銅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台灣代表團參加第十三屆馬來西亞國際科技發明創新展,榮獲三金、一銀、十三銅和一個大會特別獎;其中,南台科技大學一舉摘下兩金!
南台科技大學就囊括兩金
台灣發明智慧財產協會秘書長謝曼麗表示,此次共有十三個國家、五百五十八件作品參展,台灣共有三十件作品參賽,榮獲十七面獎牌,得獎率超過五十%,是得獎率最高的海外參賽國。
三面金牌中,除城洲公司的「神奇拖把」外,南台科技大學就囊括兩金,分別為「多功能廚房垃圾蒐集器」,與「多功能停車場感應裝置」,後者並加獲一面大會特別獎,贏得新台幣一萬元獎金。
南台科大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文俊表示,「多功能停車場感應裝置」發明動機是源自於去外面停車時,常常會有人沒有確實把車輛停在車格裡,車子壓線壓縮到其他人的停車空間,因此研發出以光學感應的方法,不論壓線或車子被偷,都會發出警示。
南台科大電子工程所博士班研究生蘇聖謙表示,「多功能廚房垃圾蒐集器」是在垃圾桶內加裝一層太陽能薄膜,提供紫光LED的電力來源,照射光觸媒後可以產生殺菌、除臭的效果。
「神奇拖把」只要家裡有一般平面式拖把皆可使用,採用雙面包覆式設計,正反面皆能用,能夠保護家具,一布抵兩布,兩倍的清潔面積,桌底、廚櫃底部也可擦拭到。
9歲施養晨最年輕參賽者
今年最年輕的參賽者為九歲的台北市立敦化國小三年級學生施養晨,他與哥哥敦化國中二年級施養隆一同發明「牙刷烘乾器」、「太陽能充電器加風扇」、「旅行用插座」以及「手拉式手電筒」等四件作品參賽,共獲得三面銅牌。
施養晨說,由於手機在外頭常常沒電,所以想出以太陽能板隨時為手機、電腦充電。又因為怕熱,才會在太陽能板的底座再加上風扇。
他說,很喜歡和哥哥、阿公一起玩發明,運用簡單的東西就能讓一些裝置變得更省電和更環保;對於得到銅牌「感覺很好」。

這樣的民進黨,要他何用?!

作者 金恒煒   
2012/02/19, Sunday
敗選後的民進黨好像神隱了一般,勉強只剩下所謂「敗選檢討」以及爭做黨主席的新聞在媒體露臉。但民進黨在哪裡?
中國已派人到台灣驗收大選成果了,國台辦兼海協會副會長的鄭立中到南台灣趴趴走,中國北京市長郭金龍率五百人眾在台灣首都與國民黨把手言歡。民進黨在哪裡?
「我們需要的時候,你在哪裡?」這是美國人指控警察永遠不能出現災難現場的用語;同樣的,台灣人民眼看中國高幹肆無忌憚的在台灣耀武揚威,卻看不到民進黨任何制衡的表現。民進黨在哪裡?
○九年鄭立中到台中,還受到民進黨人強力的杯葛與抗議,為什麼現在民進黨毫無作為?雲林縣長蘇治芬質疑鄭立中動作頻頻,直指背後有政治動機。質疑有什麼用?口說有什麼用?民進黨坐視鄭立中橫行而毫無抵制的行為,這樣的在野黨對台灣有什麼用?
北京市長郭金龍是一條惡棍,屠殺圖博人、迫害法輪功、欺壓台商,對雙手染血的屠夫,民進黨可以站在一旁涼快?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與律師團到高等法院按鈴控告郭金龍觸犯「殘害人權罪」,圖博團體如影隨形的一路抗議,在北京的藝術家艾未未因為郭金龍受邀來台,憤而中止與台北市立美術館出版紀念專冊的合作計畫做為抗議。民進黨在哪裡?
民進黨是最大的在野黨,也是本土政黨,更重要的是,民進黨是以民主、人權、法治的正義原則當立黨的基礎,現在怎麼啦?民進黨比法輪功團體,比圖博人都不及,在北京的艾未未一人都敢挺身抗議,民進黨在哪裡?
民進黨似乎只會以論述為尚,選後檢討就是論述,已無行動力可言了。不要忘記,論述的主體是行動,沒有行動只有論述,就是打嘴炮。老實說,民進黨再多的選後檢討不如起而行動,只要民進黨帶領台灣人民用行動抗拒共匪鄭立中、郭金龍,用行動彰顯台灣的主權與普世的價值,有沒有選後檢討、如何檢討,有什麼重要?我們不需要被閹割掉的反對黨!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吳釗燮:馬過度傾中 華府聽不到台灣聲音

2012/02/19, Sunday
台、美、中對話失衡 華府只知北京怎麼想
〔記者曾韋禎、彭顯鈞/台北報導〕前駐美代表吳釗燮昨警告,馬政府過度傾中,台美中對話已被中國掌握,華府已聽不到台灣的聲音。他警告,對於中國傷害台灣的言論,馬政府未表達抗議,將會讓台灣在國際上的聲音愈來愈微弱,最後只會讓國際社會誤解,以為台灣已接受中國的說法。吳釗燮認為,民進黨立委應加強與美國國會的聯繫,藉以彌補台美關係的疏遠化。
國民黨稱扭曲事實 希望民進黨勿再抹紅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昨晚表示,國民黨對於國家定位、主權立場,一向清楚明確,而吳的黨派屬性也很清楚,希望民進黨不要一直扭曲事實、抹紅。
對於民進黨是否該接受九二共識。吳釗燮指出,國民黨早理解台灣前途應由台灣人決定的主流價值,而漸朝此靠攏;民進黨何須跟隨國民黨「一中原則」的非主流路線?若只因一次的選舉失敗,就要放棄正確的路線,這可能就是民進黨的末日。
吳釗燮昨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會員大會,講述「從台美關係看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之道」。吳釗燮指出,能夠支持台灣免受中國武力威脅的只有美國,但種種跡象顯示,美國在此次總統大選支持馬英九陣營,已違民主國家不應干涉他國民主選舉的基本原則;原因除美國希望避免台海發生衝突的戰略方向,台美互動漸減,讓台美中的對話漸被中國掌握,美國只了解中國怎麼想,不太清楚台灣的想法,也是一大主因。
中國辱台主權言論 馬沉默恐讓國際誤解
吳釗燮解釋,馬政府過度傾中,讓台灣就像從美國的雷達螢幕上消失一樣;中國屢次就台灣議題發表有害台灣主權的言論,政府都未表達強烈反對立場。再四年下去,恐怕國際社會將誤解,台灣是否已接受中國的說法,台灣國際處境只會愈來愈艱難。
他說,民進黨曾在美國設立代表處,充分傳達民進黨的意見,現在卻只能靠一年兩次的會議進行傳達;雖然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坎貝爾對台友善,但在他離任後該怎麼辦?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4)

新聞報導 - 大地新聞報導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2/19, Sunday

基本盤要顧,也要聲援阿扁總統,所謂中間選民嚇一下就跑了。


大綱:
1.一毛不拔的This man-Ma
2.台灣人當總統很辛苦,阿扁當總統比國民黨的一個里長還不如
3.蔡英文應該替阿扁講話
4.中間選民就是嚇一下就跑,沒有國家觀念的選民
5.選總統一定要顧及基本盤,但也選跟我們理念較接近的
6.This man-Ma 想對台派社團摸頭


延伸閱讀: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3)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2)
【影片】2012楊醫師靈修班報告(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