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60129 (陳月妙教授帶著一群學生,來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戶外教學)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6-01-29

20160105陳月妙教授帶著一群學生,來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戶外教學,導覽人員以實境介紹聖山的植物,陳教授總是很熱心加以補充內容,讓整個學習過程更生動。當介紹為這片土地犧牲的先賢先烈事蹟時,陳教授亦補充講解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也令聖山導覽志工受益良多。私下請教陳教授,教授來到聖山做戶外教學已是第二次,總是熱心的帶著學生參觀,這個原動力是什麼?陳教授語氣堅定的回答"責任心",教授接著說:「我有責任帶年青人知道這片土地曾發生過的事,台灣是有歷史的,是要有人傳承記錄,我會更努力帶更多的學生去了解,台灣民主自由路是坎坷艱辛。」

這令我聯想到2012年總統選舉時蔡英文落選,2016年蔡英文總統大選勝出,她的勝選感言說過:「曾經失敗過,但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總有一天,我要讓大家穿著這個黨的制服,走到外面的時候,心中是充滿著信心和責任感。」蔡英文總統的責任心,使她努力一定要守護著台灣。

另一個同樣堅毅的女性故事,八田與一的太太外代樹,在八田與一死之後,一九四五年,日本戰敗,日本人要被遣送回國時,在失去丈夫及離開熟悉土地的雙重打擊下,外代樹夫人從烏山頭水庫大壩一躍而下,目的為了守住丈夫生前完成的志業,而鎮守在烏山頭水庫,她為台灣土地奉獻的精神,令人感動。如今烏山頭水庫像女人般堅靭,守護著嘉南平原永久的富足。母性責任心勝過男性,女性堅靭毅力更令人敬佩,因此女權平等,並不是要求身體外表上的平等,而是思想、信仰、責任心堅定,勇敢走完最後一哩路,守護台灣的命脈值得令人尊敬。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644&Itemid=57

畫中有話-給新總統蔡英文保台的空間,未來的台灣須和國際接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給新總統蔡英文保台、護台、救台的空間,新黨的極端份子就享受既有的福利方便投共去吧!二千三百萬人亦有您們的子孫,他們知道什麼是〝民主〞,未來的台灣須和國際接軌,先由同盟國來訂定條約,而約約相承,不必學傾中急統阿九全由中國來包辦,或許還有許多國家會怕中國,但中國的國格、國民心態不改,必然被圍剿,台灣此次選舉呈現的是可圈可點的國際典範,充份發揮〝公民覺醒的素質〞,KMT和中共那些老套沒用了吧?會有日日增長的內耗、內鬥,不斷於中國醬缸打架。

中共不斷放毒給台灣人民,KMT阿九努力配合。
阿九 KMT 92共死 poison。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609&Itemid=1
 

聖山日記 20160128(阿珍是聖山守護犬中身手最矯健)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6-01-28

阿珍是聖山守護犬中身手最矯健,行動最迅速的狗狗,在聖山經常看見阿珍忙東忙西、穿來穿去的,她的耳朵也是超級靈敏,責任心又強,有個風吹草動她一定一馬當先率領其他狗狗奔馳在自由大道上,時時刻刻守護聖山絲毫不懈怠,所以經常”人未到聲先到”,大老遠地就聽見她警告吠叫的聲音,瘦小纖細的身影如今已不復見。阿珍我真的好想再抱你一次,你是守護犬中唯一我抱得動的狗狗,最後一次抱你發現你瘦了,可是我並沒有警覺,有很多次的午餐你都沒有準時來吃,原來都在曬冬天的太陽,我也沒有警覺,直到我在狗窩裡看見你兩眼渙散,站都站不起來,醫生說是嚴重貧血,體溫過低,發出了病危通知,早上還看你跑得好好地啊!中午不見人影,下午兩眼無神,就站不起來了,其實一切來的不是意外,有蛛絲馬跡可循,是我太粗心沒有注意到。

你是一隻非常人性化的守護犬,相當有智慧,其他狗狗都在爭寵的時候,我看見你轉身離開默默堅守崗位。每晚你站在摩托車上用眼神、表情向我表達強烈回家的意願。冬天的夜晚天氣再怎麼寒冷,外面一有動靜你一定第一個離開溫暖的被窩衝出去,夏天你就守在自由大道上深怕陌生者入侵,聖山處處都是你的影子叫我怎麼不淚垂,曲終人散緣盡了,說再見的時候到了,阿珍你要跟著台灣神好好修行,聖山守護犬福報很大喔 ! 祝福妳,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642&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