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大馬發明展 我奪45金排第2

2016-05-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發明實力揚威國際!第廿七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昨公布得獎名單,台灣代表團本次共獲得四十五金、五十四銀、廿四銅及五​個特別獎,在參展廿二國中僅次於主辦國馬來西亞,排名第二。
  • 台灣代表團於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奪得45金,在參展22國中僅次於主辦國馬來西亞,排名第2。 (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台灣代表團於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奪得45金,在參展22國中僅次於主辦國馬來西亞,排名第2。 (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由馬來西亞科技部、高等教育部及馬來西亞發明協會共同辦理,本次共有包括美國、中國、德國、韓國等廿二個國家、約一千件作品角逐;台灣有一二七件作品,是參展規模最大的國家。
亞洲大學以有機銀耳多醣體,開發成防曬、保濕及抗老化的面膜,獲得金牌及國際最佳作品獎。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國立基隆高級商工合作以主機撰寫軟體程式,運動型多功能操控系統可同步顯示於不同尺寸液晶顯示器、電視螢幕或投影機,此項開發獲得廠商青睞簽約。
其他獲得金牌暨特別獎的作品包括遠東科技大學設計可感測地震、火災等災難發生,會發出警報並且自動開啟的門,有利逃生;僑光科技大學的「雙重確認血袋」,血袋本身就能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8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