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畫中有話-在台的軍公教得為其子孫想想,得接受各種轉型正義的改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6-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此次梅雨造成全台淹水,是台灣的警訊,未來8月9月的颱風或許是會有空前的浩劫,英全政府得由其中得到訊息;凡事得大破大立,手段須猛則猛;決心還得加強,否則做不了任何小小的改革,在台灣的軍公教得為其子孫想想,為了永續台灣的生命力,得接受各種〝轉型正義〞的改變;台灣擁有資源已經不多,成熟公民社會是負擔均化,講求公平公理公義的原則。

該學會全面執政全面負責。
KMT只會是亂源。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徵文大拼盤〉盯孩子 別盯手機

2017-06-11
很多大人常眼睛盯著手機,忽視了身旁的孩子,雖然可能覺得只是一下下,但憾事卻很可能就在一瞬間發生,別心存僥倖啊……

〈嚇出冷汗〉開車看手機 分心險釀禍

文/荊川(高雄市)
  • 圖/陳佳蕙 圖/陳佳蕙
  • 圖/陳佳蕙 圖/陳佳蕙
每當我坐上表姊開的車,聽到她手機傳出的訊息聲,心裡就會想:糟了!又不能當個安心的乘客了。
後座兩個未滿5歲的孩子,看著表姊一邊回訊一邊開車的樣子,也只能又一次提醒開車不要用手機。但表姊還是一如往常:就回個訊息。每當對話到這,我的心情既是無奈又是心驚,看著高速公路上每台車從我們車旁呼嘯而過,心裡也只能不斷祈禱著。
終於交流道出現在眼前了,以為可以放下心的時候,突然車子一個急煞,雖然沒有碰撞,但後座的孩子都哭了,好險他們倆是坐在安全椅裡,我也被安全帶勒得難受,表姊也是一臉驚恐。
原來要下交流道的車輛太多了導致塞車,表姊因為邊開車、邊回傳訊息,沒注意前方的車流量,當抬頭看到要撞上前方的車輛時,才緊急煞車,導致了這場驚魂。
車子慢慢開下交流道,停在路邊停車格後,表姊下車安撫孩子,在經過這次的事件後,表姊不再開車時使用手機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我們都還好好地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有驚無險〉上網找路 驚恐10秒鐘

文/Toby(新北市)
我很少邊走路邊用手機,除非迷路的時候,才會利用地圖來指引方向。
記得有次,我帶著女兒拜訪友人;台北市的巷弄使人迷惘,因此我再次打開軟體,請求google map指點迷津,正當我看著手機螢幕,研究地圖方向時,眼角卻發現瞄不到女兒!我立刻放下手機,急著掃描四周,像發瘋了一樣大喊,急遽的心跳讓心臟快負荷不了,要從嘴巴跳出來、耳朵也快被巨大的心跳聲逼聾、還有眼前的繽紛色彩全部凋謝成枯皺的慘黃……
大約10秒鐘後,女兒從一間兒童服飾店走出來,拉我的裙襬問:「媽媽,妳怎麼了?」「妳去哪裡?沒聽到我在叫妳嗎?怎麼可以離開媽媽身邊,萬一有壞人……」我把所有疑問夾雜著恐懼與憤怒,一古腦全丟向這個才6歲的孩子。「那裡有一件衣服有佩佩豬,我就去看一下……」女兒好像被我傳染,也驚恐地回覆我的問題。
自從人生無敵驚恐10秒的經歷之後,帶著孩子走路時,我堅決不再使用手機,因為我體悟到:沒有任何手機軟體,比我的孩子更重要。

〈公車即景〉不知為何挨打的小手

文/黃彩玉(台北市)
在公車上,年輕的媽媽一直低著頭在滑手機,旁邊坐著3、4歲的小幼童,目不轉睛看著媽媽的手機,不時伸出小手去摸手機,媽媽忙著看手機,偶爾停下來打孩子的手,嘴裡小聲念著:再摸我就打你。
無辜的小孩,一臉茫然看著母親,忽然之間公車緊急煞車,孩子跌落下來,嚎啕大哭,媽媽這時才丟下手機,抓起孩子,這是前幾天在公車上看到的一幕。
記得小時候,老師叮嚀我們,在車上看書會使眼睛散光影響視力,因此在上學途中不太敢在公車上看書,偶爾背背單字,深怕影響視力。可能先天後天都有影響,我年輕時視力非常好,到了年紀漸長,老花眼之後才戴眼鏡。真是過了一個快樂的年輕時代生活,從來不為視力苦惱,感謝父母及師長的提醒與關愛。
現在公車上幾乎每個人都在玩手機,每天上學上班已經很累了,何不乘機在車上閉目養神,稍做休息,讓自己腦筋或眼睛休息一下,試試看,這可是一種很好的享受喔。

〈這款家人〉共桌吃飯 卻毫無互動

文/Lynn(高雄市)
有一次跟先生到餐廳用餐,隔壁一桌坐著一家三口,全家人一起用餐本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他們每人手上都各拿著一支手機在玩,爸爸忙著用通訊軟體,媽媽則忙著追劇,年齡大概國小四年級的兒子也忙著打電動。
3個人沒有任何互動,只有在上菜時會抬頭看一下,只說「放著就好」,又繼續埋頭苦幹。終於悲劇發生了,兒子的飲料打翻了,弄得整個桌上和他身上都是,好險只是飲料而不是熱湯,而媽媽非常生氣地起身幫她兒子稍微整理一下後,拿走他的手機,然後回到位置上繼續追劇,旁邊的爸爸則一副事不關己地一直用著他的手機。
此時兒子暴走了,要媽媽把手機還給他,媽媽跟他說吃飯不要玩手機,等一下又打翻了怎麼辦,要他專心吃飯,這時兒子不甘示弱回了一句:「你們都可以,為什麼我不行。」結果媽媽生氣跟他說:「因為我們是大人所以可以這樣,不會像你一樣打翻東西,小孩就該有小孩的本分,快點把東西吃一吃。」結果她的兒子更生氣,不停地大吵大鬧,最後是我們受不了趕快吃完離開。

〈媽咪認錯〉心不在焉 孩子也氣了

文/sunny(台中市)
很多父母親忙著看手機,根本沒有將心思放在孩子身上,有時候孩子跌倒了,或者是撞到頭,突然聽到一陣哇哇大哭,這時候父母親才慢慢地將視線從手機移到孩子身上,真是有點荒謬!
孩子剛學走路時,我的視線從來沒有離開過他,但是到他慢慢長大了,我也忙著用手機聯絡所有的群組,不管是功課上的聯繫,或者是工作上、和朋友的一些互動,不自覺一直盯著手機。
有一天孩子突然跑到我的旁邊,將我的手機關掉了,我非常生氣,責問他:「你在幹什麼呢?」孩子說:「媽媽妳都一直在滑手機,我跟妳講話,妳根本都沒有聽進去啊!」
彷彿當頭棒喝,原來我已疏忽親子的對話在於面對面的接觸,這是親密關係的重要性,應該有所警悟。我不想被手機綑綁,原是藉由手機單純地聯絡事情,而不是所有的時間花在滑手機上,疏忽照料與孩子的相處。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09759

〈看門道評味道〉雞蛋料理 風情萬種

2017-06-11
文/梁瓊白
前陣子傳出有雞場的蛋含有戴奧辛時,瞬間蛋價大跌,大家都不敢吃蛋了,其實比起其他營養品,雞蛋算是最物美價廉又營養豐富的補品,它烹調簡單、好吃又好吸收,而且甜鹹皆宜,既可當點心也能當菜吃。
  • 利用白煮蛋就能做出好吃的「老燒蛋」。(梁瓊白攝) 利用白煮蛋就能做出好吃的「老燒蛋」。(梁瓊白攝)
土雞蛋的個頭不大,而且產量少,所以價格貴,就連一般店頭的黃殼雞蛋也比白殼的售價高,其實蛋殼什麼顏色不重要,只要打開的蛋黃堅挺,蛋白呈半凝固狀就是新鮮的蛋,反之,若蛋黃蛋白都顯得稀散,新鮮度就要懷疑了。
雜貨店的雞蛋都是一籃一籃堆放,隨客人自己挑選秤重計價,超市或賣場則是用容器包裝出售,盒裝蛋在包裝之前都先經過清洗,看似比較乾淨,其實清洗過的蛋不經放,別看蛋殼完整無缺,其實蛋殼的表面還是有毛細孔,大量清洗的過程中難免吸入生水,比沒洗的蛋容易壞,因此盒裝蛋不要買太多,買了要放冰箱冷藏以及盡快食用,若是挑選的蛋,只要用濕布擦拭外殼再冷藏,保鮮的時間才更長。
吃飯時如果沒有菜,或臨時想加菜,蛋永遠是最好用的食材,無論煎個荷包蛋、炒個蔥花蛋、燒個醬油蛋都可以在最短時間內上菜,平常冰箱裡準備些茶葉蛋、滷蛋更是肚子餓的時候,隨手拿起就能吃的食物。多年前我曾經寫過一本一百種蛋的食譜,其實還有很多沒收納進去的呢。
這陣子忙得沒時間採購,有一天要做飯才發現冰箱沒有菜,連新鮮雞蛋都沒了,只有幾顆忘了滷的白煮蛋,我就用4顆蛋做了一盤菜。先把蛋切片(講到切片一定要教大家一個祕訣,就是用線去割而不是用刀,把線頭一端咬住,另一端用手拉直,然後把蛋握在手裡劃出所需的厚度,用刀切會使蛋黃破損而且黏刀),然後兩面沾點乾太白粉,先用少許油煎一下、盛出來,接著切兩根青蒜、兩根辣椒、兩大匙豆豉用油炒香、放入蛋片,再加入醬油、少許糖、胡椒粉和清水,要豐盛可以加點肉絲,翻炒入味就盛出,香氣十足、非常下飯,雖然材料是湊合的,可還是有菜名喔,叫「老燒蛋」,也稱「老少蛋」。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09760

2017.06.10【政經看民視】惡人先告狀?財經幫拿公器贏私利,壟斷國家資源?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6-11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0日
來賓名單(視訊連線曹長青):
胡忠信、鍾年晃、楊偉中、余莓莓。
劉一德、陳威仲、饒舌教授張睿銓。

討論主題:
- 彰銀案海牙仲裁財政部恐再輸,拖垮台灣國際信譽?
- 惡人先告狀?財經幫拿公器贏私利,壟斷國家資源?
- 請喝咖啡不敢罰?金管會護航永豐金無所不用其極?
- 內幕!嗆獨派嘴砲建國,王丹臨去吐真言引發深思!
- 遇危機就想回到權威?王丹點出台灣人的民主素養!
- 紙幣改版,不再死板!你想讓世界看見怎樣的台灣?
- 內地搖滾第三年!台灣人就一定要參加的音樂盛會!
- 百分之百的搖滾精神,回歸台灣之心,關注腳下土地!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084&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