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你的深蹲真的正確嗎?以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mu7AwqRRk&feature=share&fbclid=IwAR1Vih4edJcVhO5Rs8u43Edo1Tx8cAZKT2KyMY7kJoyqnzVZHqR__JHRjKk

【1mintips】為什麼你做的菜脯蛋又乾又扁?讓氣炸鍋幫你代勞吧!用氣炸鍋做家常菜,三步驟神奇上桌! 讓媽媽輕鬆的新料理神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CU4DMhFaE&feature=share&fbclid=IwAR14TEbf8hbmGQn6a8IikcUFi0KeCClmU-tYKXxvLpCkvOqUQahnB_gFOjQ

高血脂真的不能吃肥肉嗎?真相竟然是 /

2018-01-05 由 法瀾秀健康視界 發表于健康

有點生活常識的人都知道,高血脂的人吃肥肉不好。
因為肥肉的脂肪中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是有害的,會促使人體肥胖,導致人體血液內膽固醇升高,從而引發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因此,很多醫生都建議患有高血脂的朋友不吃肥肉,只吃瘦肉。
久而久之,人們都認為高血脂是不能吃肥肉的,這可苦壞了愛吃肥肉的人,真的是這樣嗎?
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還是專門拿出一整篇的文章來為肥肉打call:肥肉並不是絕對跟高血脂畫等號的。
日本就曾經對數十名百歲老人的飲食習慣進行過調查,發現大多數長壽老人除了愛勞動、愛活動、對生活積極樂觀以外,幾乎90%以上的老人都愛吃燉爛的肥豬肉。而且這些老人中沒有一個得高血壓、冠心病的,這一點確實大大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看到這項調查你是不是也會感覺到一臉蒙圈。讓我來告訴你是怎麼回事?

其實,只要烹飪方法得當,高血脂也可以吃肥肉的


事實上,隨著肥肉燉煮時間的增長,豬肉中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會大幅度下降的,燉了兩個小時以上的肥肉可以下降46.5%,達到最低點。而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隨著燉煮時間越長是不斷增加的,在兩個小時內達到最高點。這樣,相當於肥肉中對人力的不利因素(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轉化為了對人體有利的因素(單、多不飽和脂肪酸)。
同時,燉爛的肥肉還保留了豬肉原本的營養成分如:維生素B1、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等,而且膠質部分(膠原蛋白)變得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有些人有了高血脂後不敢吃肥肉,就衝著瘦肉下手,瘦肉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吃嗎?

當然不是!


瘦肉脂肪中的飽和脂肪酸含量確實是低於肥肉,但是低並不代表沒有。如果吃瘦肉的時候不加節制,同樣會在不知不覺中就攝入過多的脂肪。
除了脂肪,瘦肉中的蛋氨酸含量也比較高,這種物質在加熱的過程會產生一種叫同型半胱氨酸的有機物。這種有機物會直接損害動脈血管壁內的內皮細胞,促使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等沉積並滲入血管壁內,從而促使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寫在最後

看到這裡,想必大家也能明白吧。對於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們來說,肥肉可以吃,關鍵是烹飪方法要得當。而瘦肉也不能沒有節制的吃,關鍵是要適量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r86evoo.html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r86evo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