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捕魚?還是滅族?】


拖網、人工集魚器、巨型工業漁船…這樣還叫做捕魚嗎?全球超過 90% 的大型魚類已經絕種,牠們的消失同時影響著食物鏈以及整個生態的平衡,這早已非生意利益或口腹之慾的問題。

過度捕撈的 12 個事實:http://www.greenpeace.org/taiwan/zh/news/stories/oceans/2014/overfish-12-not-so-fun-facts/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peace.org.tw/photos/a.148507421847758.22372.148475335184300/832537430111417/?type=1&theater

4艘中國軍艦罕見繞行日本一周 日海軍監控

作者 民報   
2014-12-29
4艘中國軍艦罕見繞行日本一周 日海軍監控
日本共同社日前報導,中國正在距離釣魚台300公里的浙江省南麂島興建軍事基地。今再傳出中國軍艦繞行日本一周事件。(取自Google 地圖衛星圖)中央社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今天表示,觀察到4艘中國海軍的艦艇通過對馬海峽,從日本海往東海的方向航行。參照日前的航跡,這批中國軍艦幾乎繞行日本1周。這4艘軍艦雖未入侵日本領海,但日本海軍密切觀察其動向。
日本防衛省表示,今天清晨5時(台灣時間4時)左右,中國海軍哈爾濱號導彈驅逐艦、巡洋艦、補給艦等共4艘艦艇航行經過對馬海峽。這些軍艦是在太平洋上進行海上運補訓練。
本月4日,這些軍艦通過大隅海峽(鹿兒島縣大隅半島外海),航行到太平洋。25日又通過宗谷海峽(日本北海道與俄羅斯庫頁島之間),幾乎繞行日本1周。去年7月,日本首度觀察到中國大陸軍艦繞行日本1周。
此外,日本共同社日前報導,中國正在距離釣魚台300公里的浙江省南麂島興建軍事基地,此舉引起日方關切。
另日本媒體報導,防衛省委託民間企業研發隱形戰機,「心神」ATD-X試驗機委託三菱重工打造,發動機由IHI公司開發。ATD-X試驗機,全長約14公尺,寬9公尺,高4公尺,機身碳纖材料可吸收電波,達到在雷達隱型的功能。
Source: 民報

 

畫中有話- 金九要放扁就放手去做,不要把阿扁當猴子戲耍,有報應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2-2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面子會左右情緒,固執會破壞生活的樂趣,人生有些要堅持,有些要寬容,生活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可是台灣人要建國,須堅持民主、人權、自由、法治,這是可以運用〝現有的制度〞步步踏實,台灣中國本來就是一邊一國,想當中國人,傾中急統,就移居中國完成心願,不可強迫台灣人必須跟著走,硬是用盡心機,假借ROC來方便行事,正如金九和現在的Blue政治人物,固執、好面子,情緒起伏很大,很會利用政治工具來賄賂台灣商人、公務官員;公民力量抬頭代表了無產的現實理性出現了,利用〝選舉〞自救救台,只是一時方便,台派政治人物要培養年輕的政治新血,更為重要!!

金九要放扁就放手去做,不要把阿扁當猴子戲耍,有報應。
台灣改革的力量,在於穩健的公民運動。
有國家民主觀念的公民力量。
透明的網路資訊,把政府的資料透明化,就少了許多固執、面子和情緒!!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603&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228 (前副總統都70歲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Kaiti | 贊靜匯   
2014-12-28

贊  坡:就是今天了...前副總統呂秀蓮展開絕食!!!
贊靜匯:嗯!阿扁總統還力勸前副總統不要絕食:「我深感不捨,更覺不妥、個人生命微不足道,不值得您和支持者為我犧牲,請審慎考量是否取消絕食行動,靜待鑑定結果。」
贊  坡:這幾天剛好又是最寒冷的時候...希望在前副總統呂秀蓮旁邊照護的醫療人員們能好好照看她的健康。(╯︿╰ )...
贊靜匯:是啊!前副總統都70歲了,為了爭取她的老長官阿扁總統的健康與自由,不惜拿自己的生命健康來換取...真的讓人敬佩與不捨!
贊  坡:絕食...是心理加上生理的自我挑戰,目前的我...還做不到!
贊  住:我只要三個小時不吃東西...就不行了( >﹏< ),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困難了...
贊靜匯:真的要搞到這樣,就讓國際媒體來報導阿九執政是這樣的草菅人命!
贊  坡:沒看過任何一個國家的元首是如此踐踏人民性命的!\(°ο° )/
贊靜匯:聽過總統告平民嗎?很不幸的...就發生在台灣!
贊  坡:|||( "-____-)...希望身為一位國家的元首能聽進去人民的心聲與想法,這才是一位領導者應有的〝基本〞責任!

今日的餐點:
(午)茭白筍香菇湯、木耳炒杏鮑菇、炒高麗菜、煎豆腐、芥菜燜蓮藕、炒水連菜、松子飯
(晚)黑輪玉米排骨湯、煎午魚、炒四季豆、炒菠菜、荷包蛋、白飯
點心:番茄、蓮霧、甜柿、綜合豆花、蜂蜜蛋糕、蔥花肉鬆麵包、芋頭課林姆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6:20141215~2014122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689&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228 (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4-12-28

每年12月24日是平安夜,屬於西洋的節日,年輕人大部分都跟著過起這個日子,交換著彼此禮物。聽著年輕同事討論著和朋友們彼此交換禮物,禮物限定300~500元、必須是從家裡拿的東西,價值不得超過500元…….,同事們熱烈討論………,心,飄到了聖山祈禱室師尊師母聖像前……。

剛進入大地時,每年12月24日「追思師尊、師母於平安夜聖誕  感恩祈禱法會」,同修們齊聚大地講堂總堂,莊嚴溫馨的儀式,總是令人感動。剛開始是懵懂無知,師尊?是何許人?慢慢的大家長介紹追思師尊,講述師尊師母的故事,慢慢的體會師尊師母為了台灣子子孫孫所做的努力,臨終時還是擔心著台灣前途,希望大家能接續師尊師母保台、護台的使命,繼續努力。

對師尊的印象是從「大地救劫收圓真經」這句話,在心底深深佩服著,自我期許。
願─
追隨首席本師,秉持天命救劫精神,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發揮正氣力量,化延世界災劫,為海峽兩岸同胞,和平共存、共榮,而始終不渝。


台灣聖山的祈禱室完成後,師尊師母也坐鎮台灣聖山,在無形中護祐著我們保台護台的使命,每天的祈禱儀式,與我們同在。2011年、2013年的「追思師尊、師母於平安夜聖誕  感恩祈禱法會」都在聖山舉行。

今年提早在十一月初一的法會上「追思師尊、師母於平安夜聖誕  感恩祈禱法會」,12月24日這晚,照例進行每晚的祈禱儀式,祈禱儀式後,唱誦「永懷師尊」追思著師尊、師母,恭請師尊師母護祐著我們繼續完成保台、護台的使命,感恩!

永懷師尊
天地心宇宙情
救劫運行天命大悲忘身赤心老
蒼黧民煞流長
無常魂斷血河狂
承天運降祥光大願倒駕轉輪王
懺心起業緣消
合天聲振迷惘返童心悟回鄉
浩然正氣造慈航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2011年師尊證道感恩祈禱追思典禮
2012年師尊證道感恩晚會
2013年追思師尊、師母於平安夜聖誕 感恩祈禱法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688&Itemid=57

【影片】<偉大媽媽教妳如何背袋綁著bb!>

安全又舒服..



【影片】網址如下:

柯P為12年國教槓教長 李登輝:有魄力

2014年12月28日12:03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教育部長吳思華為12年國教議題對槓,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出席台大農經系系友回娘家活動時說,教育部通常不知道地方狀況、家長意見,所以教育問題應讓地方政府決定,用全國一致的方式處理「不是很好」。李也稱讚柯敢為教育議題槓教育部長,「我感覺他有魄力!」

至於柯文哲一上任就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李登輝說,這是柯文哲選舉時就做的承諾,「有說就要處理這是應該的!」李還提及,台中的BRT「花了40億,根本是做好看的!」且駕駛很難開,所以常發生交通事故,就是因為太久沒換市長才造成,「所以該改的就要去改!」

李登輝提醒,台北市還有很多事情要改,例如美河市弊案問題也相當嚴重。他也說,柯文哲因為是醫生,所以病人肚子痛要開刀就馬上開刀,但這樣的性格有好,也有危險之處,所以他曾提醒柯要謙卑、冷靜、忍耐,事情才會圓滿。(黃揚明/台北報導)


出處: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