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邱太三、彭坤業疑涉關說 時力赴監院陳情籲彈劾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1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捲入關說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疑雲,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及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等人今為此齊赴監察院陳情,痛批邱太三是「司改最大老鼠屎」,隨後眾人也進入監院與監委會面並遞交陳情書,呼籲監院彈劾邱、彭2人。
  •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右二)、立委徐永明(右三)、黃國昌(右一)12日前往監察院,具狀告發邱太三涉嫌違法關說。(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右二)、立委徐永明(右三)、黃國昌(右一)12日前往監察院,具狀告發邱太三涉嫌違法關說。(記者簡榮豐攝)
  •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右二)與同黨立委徐永明(右一)、黃國昌(左二)赴監察院陳情。(記者黃欣柏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右二)與同黨立委徐永明(右一)、黃國昌(左二)赴監察院陳情。(記者黃欣柏攝)
邱顯智表示,他過去曾多次到監察院陳情,但都是為了替民眾爭取再審或非常上訴的機會,但在這起關說案中,一個有權有勢的醫院院長居然透過邱太三、彭坤業對基層檢察官施壓,如果這種事情繼續下去,不知司法的公平正義何在。
邱顯智強調,邱太三自稱在本案中是「轉知陳情」,也就是把別人的陳情轉知給彭坤業,並說事後有用通訊軟體把陳情書傳給彭,但彭在接受調查時卻說根本沒有陳情書,邱太三應該出來說清楚,到底陳情書在哪裡,陳情人又是誰,同時也希望監察院能積極查辦及彈劾邱、彭2人。
黃國昌則把矛頭指向高檢署,指高檢署的調查報告僅揭露一半事實,因為調查報告中直接把邱太三當成陳情人,而實際上邱只是轉知陳情,陳情人另有他人,這部份實在讓人民無法信服,「難道是要幫後面的藏鏡人不用現身?」
此外黃國昌也質疑,針對邱太三捲入關說案,國安會至今仍不說明、不回答有無做成相關書面紀錄,「變成太上皇機關了」,因此他也要求監察委員,應請國安會說明為何可以不回答國會的詢問,以及為何國安諮詢委員可以完全不受控制、不受監督。
最後,黃國昌也向今天即將召開的檢審會喊話表示,不管邱太三是陳情人還是轉知陳情人,都不影響彭坤業在上級施壓下背棄檢察官獨立行使職權的基本司法正義,希望參與檢審會的委員們拿出勇氣,直接依「法官法」規定將彭停職。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54&Itemid=76

2019.04.11【政經看民視】獨家!打賴"空軍"教戰守則!攻擊點曝光...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4-11
發佈日期:2019年4月11日
來賓名單:
范世平、吳國棟、王世堅、苗博雅。
汪潔民、王瑞德、蕭永達、張銘祐。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踢爆!初選延後是最好折衷?中執會誰搞鬼?
- 沒表決有共識!民進黨中執會備忘錄遭流出!
- 揭密!羅文嘉:八成民眾反對改變初選時程!
- 媒體看衰初選延後!重傷黨魂只為救一人?
- 延長初選對誰有利?陳明文:小英未必同意?
- 追!初選延後追民調?大灑資源能買回民心?
- 獨家!打賴"空軍"教戰守則!攻擊點曝光...
- 內幕!資源挹注"打賴"?誰在操盤網路風向?
- 獨家!班農意有所指?台灣需要"強"的領導者!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50&Itemid=76

美國將37家中國機構列入「未經核實」危險名單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4-11
美國商務部(圖)將37家中國企業和學校列入「未經核實」實體的危險名單。圖/維基公有領域
美國商務部(圖)將37家中國企業和學校列入「未經核實」實體的危險名單。圖/維基公有領域
美國商務部將37家中國企業和學校,列入「未經核實」實體的危險名單(red flag),美國商務部前官員表示,上了這份清單,意味著美國供應商向它們供貨受到限制,將無法再使用許可例外,或將此視為禁運。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將37家中國公司和學校,列入美國公司在做生意時需加謹慎的「未經核實」實體的名單,美國聯邦政府公告的一份通知指出,新的「未經核實名單」於美國東部時間星期四開始生效。
使用美國出口產品的機構,如果拒絕回答美國政府提出的有關如何使用美國產品的問題,美國商務部就會將這個機構列為「未經核實」實體;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前助理部長Kevin Wolf表示,美國公司將謹慎對待這個名單上的機構,Wolf指出,上了「未經核實」實體清單,意味著美國供應商向它們供貨受到限制,例如,美國公司即使在向這些機構出口用於修理先前出口產品的零部件時,也不能享受相關的貿易許可例外,而必須申請新的許可。
Wolf說:「儘管這不是禁運,但因為麻煩,有時供應商會把它當作禁運。它的實際效果大於法律效果」。
這次被美國商務部列入「未經核實名單」的其中一家愛信(南通)汽車技術中心有限公司,是日本汽車零部件製造商的中國子公司,以及已經獲得高端螢幕技術專利的北京八億時空液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其它被列入名單的還包括中國精密光學、電子、機床或航空領域等機構。
上榜的學校包括人民大學、上海同濟大學、廣州的廣東工業大學以及西安的兩所學校,此外,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也在名單上,該研究所網站顯示,它專門從事物理和化學研究,旨在促進國防和經濟發展,以及培養研究生。
新的「未經核實名單」還增加了6家香港機構、4家阿聯酋機構、2家馬來西亞機構和1家印尼機構;而從新名單刪除的機構包括5家俄羅斯公司、3家中國實體和1家芬蘭公司。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47&Itemid=76
 

美國正在失敗...金瑞契:中國已取得三大戰略勝利 美國卻還沒醒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4-11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認為,中國掌握了南海等戰略勝利,但美國卻還沒醒。圖為2015年7月30日,中共寧波號驅逐艦(Ningbo-139)在南海進學實彈演習。圖片取自/ VOA/Wikimedia commons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認為,中國掌握了南海等戰略勝利,但美國卻還沒醒。圖為2015年7月30日,中共寧波號驅逐艦(Ningbo-139)在南海進學實彈演習。圖片取自/ VOA/Wikimedia commons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川普總統的堅定支持者金瑞契( Newt Gingrich)星期二(4月9日)在華盛頓說,美中之間是長期的有關「文明的」衝突。在這場較量中,美國正在「失敗」。與此同時,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說,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和最長期的地緣風險。
金瑞契:美中之間是文明的較量
金瑞契是在美國「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 (The 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舉行的一個圓桌會議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說,美中之間「將是一場長期的有關『信仰自由與信仰具有中國特色的文明』之間的較量。這是一場有關文明的較量,不是國家間的。」
他還警告說,「美國正在失敗」。他說,美國現在的問題是「還沒有醒來,不清楚問題是什麼,也不清楚應對的規模有多大。」另外,他還說,美國到現在還沒有形成政治基礎來應對中國。
金瑞契說,中國不同,中國已經取得了令人不安的三大戰略勝利,包括佔領和有效控制南中國海;中國帝國建設已經伸入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在全球5G網絡市場可能已經取得了不可逆轉的上升趨勢。
「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三月底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成立。委員會主席甘迺迪(Brian Kennedy)在圓桌會上說,委員會是一個獨立的、無黨派的團體,目的是教育和告知美國公眾和政府決策者,有關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威脅。
這是美國歷史上第四次組建和發起類似的委員會。
克魯茲: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大、最長期的地緣風險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星期二也在「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的圓桌會議上發表講話。他說,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大的也是最長期的地緣政治風險。
他說:「中國是我們最大的經濟風險,也是最大的軍事風險,他們在擴張自己的影響力並試圖遏制我們的影響力,在這方面他們也是風險。」
他說:「歷史告訴我們,獨裁者害怕真相。暴君和獨裁者總是看起來比較強大,直到他們崩潰的時刻。為什麼強大的中國如此害怕天安門事件?」
他說,因為暴君害怕真相,美國更應該高聲說出中國打擊維族穆斯林、西藏以及壓迫宗教自由的真相。「在黑暗中點亮一盞燈」。
克魯茲認為另一個有效的辦法是加強軍力來應對來自中國的威脅。
他說:「我們在太空的弱勢非常大。中國正在投資數十億美元在打造太空攻擊武器。擁有第五代的戰鬥機確實很好,但是如果自動導航系統癱瘓,我們怎麼安全降落?」他說:「我們必須加大力度防禦太空來應對中國干擾美國衛星的能力。」
班農:習近平是「新皇帝」,西方政府與中國體系「不相容」
川普總統的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phen K. Bannon)也在圓桌會議上發言。班農說,西方的政府體系和中國的政府體系格格不入,「一方的勝利便是另一方的失敗」。
他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新皇帝」,中國共產黨正在採取「激進」的策略壓迫中國人民。班農在演講中還指責西方大公司不僅「出賣」美國人民,也在「出賣」中國人民。
班農說,「現在是決定性的時刻。一百年以後的人民會記住我們。我向你們保證,我們會揪出這些出賣我們還在持續出賣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的精英。」
(本文轉載自美國之音VOA,原始標題為《金瑞契:美中之間是有關「文明」的較量》)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48&Itemid=76

討好北京是愚蠢高潮!美媒點名這2位「危險親中候選人」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12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直接點名韓國瑜(左)和柯文哲(右)是可能產生出來的「危險親中候選人」。(資料照)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直接點名韓國瑜(左)和柯文哲(右)是可能產生出來的「危險親中候選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刊出1篇評論,內容點明2位可能產生出來的「危險親中候選人」,1位是正在考慮競選2020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另1位是曾說「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內容不諱言:「犧牲與美國的友誼為代價來討好北京,這將是愚蠢的高潮。」
評論題為「為什麼台灣的總統選舉如此重要,為什麼美國人應該關心結果(Why Taiwan’s Presidential Election Is so Crucial.And why Americans should care about the outcome)」,內容提到,北京正在增加對台灣的壓力與恫嚇,「如果親中國候選人獲勝,將受到嚴重威脅」。
評論指出,台灣的總統大選並不完全是美國或西方的頭版新聞,人們很難在任何西方媒體上找到相關報導, 一些讀者可能會問「誰在乎?」還聳聳肩膀,「為什麼要擔心世界另一邊島嶼的國內政治?」評論強調,其實他們應該關心,因為總統大選對台灣的未來相當重要。
評論表示,台灣民眾所選擇的候選人,對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會產生重大影響,且關係到美國的利益糾葛,如果親中國候選人獲勝,台灣與美方將受到嚴重威脅,現在北京增加對台灣的壓力和威脅,若再加上親中派勝選,只會使中國領導人更加氣燄高張。

左打柯P右打韓國瑜 親中是「是愚蠢的高潮」

評論提到,中國國民黨尋求與中國進行更深入的妥協,與支持獨立的民進黨大相逕庭,國民黨支持「現狀」以及「最終的統一」,黨主席吳敦義曾表明,若國民黨重新執政,能與中國簽署和平條約,且韓國瑜對中國特別友好,他甚至將台灣與中國形容成「指腹為婚」的關係,「他們已經『瘋狂地墜入愛河』」,忽略中國武統的威脅。
文章還表示,除了國民黨之外,還存在其他「危險的親中人選」,其中1位是台北的無黨籍市長柯文哲,曾說過「兩岸一家親」,竭盡全力避免對中國說出任何負面言論,並且將台灣描述為面對中國侵略的無助受害者,似乎在問「當無助時,為何要抵抗」。
評論補充,民進黨對台灣來說相當重要,以現在局勢來看,無論台灣做什麼,都不會改變中國致力統一台灣的事實,若台灣依照北京的要求,中國更容易摧毀台灣的民主,「綏靖政策從不對抗帝國主義,擴張主義和殺戮政權」,若選上總統的人相信中國是朋友或是家人,犧牲與美國的友誼來取悅北京,將是愚蠢的高潮。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51&Itemid=76

不滿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後 蔡明憲宣布退黨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4-12
民進黨中執會延後總統初選時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達最深的沉痛,宣布退出民進黨。圖/民報資料照
民進黨中執會延後總統初選時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達最深的沉痛,宣布退出民進黨。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針對民進黨中執會延後總統初選時程,追逐黨內派系政治利益,漠視台灣人民心聲,表達最深的沉痛,並宣布退出民進黨。
他在聲明中指出,「民進黨至今仍然竟日追逐眼前、短小的黨內派系政治利益,而漠視台灣人民如此的焦慮及疏離感日益擴大。本人,一介黨員,無力再有任何陳言。所以,只能痛心離開民進黨表達我最深的沉痛。」
蔡明憲退黨聲明全文如下:
我從1990年50歲時,突破海外黑名單,回到台灣加入民進黨,推動台灣民主運動,資深國代下台、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台灣正名等重大議題,在公職任期上,在外交國防領域-軍隊國家化、在美國國會協助成立參眾兩院台灣連線為台灣努力,2016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對於過去堅持台灣主體意識,推動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強化台灣國防所以要實施徵兵制或者徵募並行制度,總總的建言,總是無法獲得蔡英文總統的回應,所以漸漸感受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本人以一介資深黨員,呼籲黨內必須尊重初選制度,民進黨最可貴的就是依照民主自由的精神創黨,在公平的制度下競爭,這是我們過去民進黨堅持的價值與理念。
民進黨在2016年重新執政以來,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等都不見成效,不知道是民進黨、還是台灣人民的焦慮,讓彼此形成一種莫名的疏離感。但是,民進黨至今仍然竟日追逐眼前、短小的黨內派系政治利益,而漠視台灣人民如此的焦慮及疏離感日益擴大。本人,一介黨員,無力再有任何陳言。所以,只能痛心離開民進黨表達我最深的沉痛。
最後,我要引用聖經說:「神要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我很驕傲地能夠成為民進黨員,並能擁有一段為台灣人民奮鬥的美麗時光。但是現在,我要離開曾經共同成長的民進黨。我會再從不同的位置,為台灣、我的祖國奉獻微薄的力量!也祝福民進黨能走出陰霾,重新茁壯!
蔡明憲特此聲明,自即日起退出民主進步黨。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53&Itemid=76

【阿扁踹共—2020國民黨來勢洶洶 扁:民進黨延初選 磋跎歲月】EP1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9j-gTlFE7U

紅色資金大舉蝕蛀台灣 國安會猶在做春秋大夢?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伯仁   
2019-04-10
現在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接近,NCC主委也辭職,但更重要的國安單位總要動起來了。圖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圖/張家銘
現在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接近,NCC主委也辭職,但更重要的國安單位總要動起來了。圖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圖/張家銘
近年紅色資金大舉侵台,滲透媒體為主的各界,已是現在進行式,而且效果驚人,相對的,較謹守自律或他律規範之媒體,則如乾旱望雲霓,多數奄奄一息,「假新聞」因劣幣驅逐良幣,泛濫成災,侵蝕台灣各種支柱,正應了「用買的比用打的便宜」的攻心為上戰略,但觀政府國安策略,猶如得了「嗜睡症」的人,明知天亮了應該要起床,卻如夢魘纒身,終日賴床無成,大敵兵臨城下,國安單位再不覺醒奮起,只有落入心防被攻破,不費一兵一彈,無聲無息降於赤色中國狼子野心之陷阱。
近一、二年來,中國軍機、軍艦繞台次數增多,最近一次軍機甚至越過海峽中線做較長時間飛行,當然是擾亂我軍民之心的作為,其實是「兩手策略」,聲東擊西,用以掩䕶中國另方面用錢用人用電腦滲透台灣的行徑而已,欲企圖使我顧此失彼,遂統戰目的,其實中國武攻機率趨近於零,主要是會自取滅亡,因非本文重點,在此不必贅述。
台灣由於是中國虎視耽耽的首要目標,加以地理條件相近,同語近文,所以成為中國各種統戰的優先試驗場,2018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的當選,是台灣國安亮紅燈的警訊,昭昭甚明,可是台灣領導人只會動嘴巴,用言語強調反對統戰,但國安單位並沒有覺醒而動起來,依舊是「老藍男」的佔著毛坑的拖死狗作風,日前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會議,針對中國習近平最新「一國兩制」的發動攻擊,提出因應防制綱領,其中在反滲透和反統戰實務上,佔重要地位的法務部長和調查局長卻未參加會議,不可思議。就好像反兩棲登陸作戰,沒有陸軍坦克部隊和反坦克武器一様,光是防制渗透綱領,難道由內政部長率領警察去衝鋒陷陣?
反滲透、反統戰光說不練
中國紅色資金,大舉滲透收買,但長期以來政府「有看沒有到」,例如四、五年前,英國經濟學人報大幅報導前一年,中國藉「企業補貼」給了中國旺旺集團十四億新台幣的「補助」,在台灣的旺旺中時集團雖未正面承認,但也未否認,類似多筆鉅款可能回溯當初旺旺買下中國時報、中天等三中款項及後來的營運資金有關,説白了就是紅色資金透過台商之名,收買台灣各種媒體,等於赤資進入台灣操控媒體,政府明知但只會乾瞪眼,天下那有這麼好康的統戰管道?十四億元的零頭四億元,夠NCC罰中天一百萬元四百次,但一年只有三百六十五天!而一年十四億元,幾年下來,要買多少個各類媒體都有可能,諸君請看,旺旺中時買下中國時報系十年來,台灣媒體界發生多大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政治社會影響如何?台灣還有未來的十年嗎?
參考德國「社群媒體強制法」,規定媒體在廿四小時內需移除明顯違法的「假新聞」,否則罰五百萬至五千萬歐元,等於近一千八百萬新台幣起跳,還可高至一億八千萬元,甚至可以吊照下架,假新聞莫不聞風而逃,不敢頭髮試火,台灣NCC一年才罰一則廿萬元的罰鍰,連人家利息都不夠,難怪「不亂白不亂」。政府自己創造「假新聞」產生的溫床,還只會用「道德自律」或「簡單他律」來匡正別有目的的假新聞,無異緣木而求魚。
現在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接近,NCC主委也辭職,但更重要的國安單位總要動起來了。李大維尸位素餐、無為而治,首席諮詢委員涉及關說,蔡英文應負責立刻撤換,替之有整體國安概念並有能力制定政策監督推行的人,國安、國防、外交均屬總統直接監督負責的要務,如今首要工作就零零落落,酬庸擺著當花瓶?沒有國安,台灣其他一切都是空談,蔡總統能不能化言辭為政策和執行力量?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35&Itemid=71

2019.04.10【政經看民視】 不顧清德反對!「挺英派」中執會強渡關山!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4-11
發佈日期:2019年4月10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汪潔民、余莓莓、高嘉瑜、蕭亞譚。

視訊專訪: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Steve Bannon)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驚!民進黨中執會決議:二次延長初選時程!
- 橫柴入灶!破壞初選,政經為民主默哀30秒!
- 不顧清德反對!「挺英派」中執會強渡關山!
- 秒懂!綠營初選進入延長賽,得利者是...?
- 獨!政經看民視專訪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
- 台美建交有望?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分析...
- 獨!傳蔡拒絕班農來台?班農:我不在乎..
- 獨!班農意有所指?台灣需要"強"的領導者!
- 美中貿易戰火續延燒?班農預測美國下一步!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41&Itemid=76
 

【政經看民視】全台獨家! 專訪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Steve Bannon)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4-11
發佈日期:2019年4月10日

Source: YouTube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45&Itemid=76

瑞典最新調查資料:台灣受假新聞危害程度世界第一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11
(圖擷取自臉書)
(圖擷取自臉書)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瑞典哥登堡大學主持的V-Dem資料庫,本月釋出最新調查資料,其中「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的程度,台灣為世界第一,而且分數與其他國家拉開相當大的差距,菜市場政治學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台灣已被眾多國內外專家一致肯定為「受害程度相當嚴重」,計畫成員的成大助理教授王奕婷表示,必須以國家主權高度來看這樣的調查結果。
  • 中天稱200萬噸文旦被丟在水庫。(資料照,翻攝自中天新聞)
    中天稱200萬噸文旦被丟在水庫。(資料照,翻攝自中天新聞)
  • 菜市場政治學臉書公布瑞典最新調查結果。(記者簡惠茹翻攝自菜市場政治學臉書)
    菜市場政治學臉書公布瑞典最新調查結果。(記者簡惠茹翻攝自菜市場政治學臉書)
瑞典哥德堡大學主持的V-Dem計劃,本月釋出最新年度的資料庫調查資料,在「數位社會」新單元當中,對於全球各國「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的程度進行調查,涵蓋179個國家,菜市場政治學團隊分析該變項後進一步發現,台灣被攻擊程度為世界第一。
V-DEM計畫成員之一的成功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奕婷表示,V-DEM計畫全名是Varieties of Democracy,資料庫從2000年開始加入數位社會的調查單元,變數包括各國政府散播與接收假資訊的頻率,針對假資訊在不同載具上的應對方式、整體的應對能力、對隱私權的保護、人們使用媒介的方式、政治菁英和政黨傳播訊息的方式等等,調查方式是由本國與外國的相關研究學者專家來評分。
菜市場政治學團隊使用其中一個變項「遭受外國假資訊攻擊」(Foreign governments dissemination of false information)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台灣在2018年,是全球國家中,接收來自外國政府或其代理人的假資訊最嚴重的國家,在這個指標中台灣是第1名,其次為拉脫維亞,巴林,卡達,匈牙利,葉門,科索沃,敘利亞,喬治亞,委內瑞拉,已被研究證實接收許多來自俄國假資訊的美國與烏克蘭,分別為第13與14名。
菜市場政治學團隊也把前幾名的國家製成圖表,圖中顯示,分數越低代表受害越深,台灣不但登上世界冠軍,且分數也與其他國家拉開了相當大的差距,也就是說台灣已被眾多國內外專家一致肯定為「受害程度相當嚴重」。
王奕婷進一步分析,對維護民主來說,國家主權相當重要,這次調查區分來自境外和境內的假訊息,跟維護主權是有關係的調查,除了訊息本身是真是假,訊息一旦被外來者所使用和操作,國家主權將遭受威脅,必須以國家主權的高度來看這樣的調查結果。
王奕婷說明,V-Dem是一個針對政治體制與民主運作各面向的大型政治學跨國調查計劃,有全球近200個國家的資料,是目前政治學界在國家與變數上涵蓋最廣的資料庫之一,團隊成員超過50人、許多都是相關領域的著名學者,和超過3000名各國的學者專家合作,以搜集各種指標資料。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42&Itemid=76

民進黨總統初選延期 阿扁:百米跑一半改跑四百米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4-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決定總統黨內初選延期。前總統陳水扁今晚形容,原本百米比賽跑了一半,中途改為要跑400公尺,民進黨還能蹉跎歲月,心存僥倖嗎?
  • 前總統陳水扁今晚透過影片質疑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後,形容是百米比賽跑了一半,中途改為要跑400公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陳水扁今晚透過影片質疑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後,形容是百米比賽跑了一半,中途改為要跑400公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阿扁表示,2019年4月10日國、民兩黨的中常會、中執會,就2020年總統大選分別做出重大決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布沒意願參選黨內總統提名,將做Kingmaker(造王者),如同2000年大選的民進黨黨主席林義雄,為國民黨提出最強大且能勝選的總統候選人,要在立委選舉贏得過半席次,民進黨卻「歹戲拖棚」,無異議通過改變總統初選時程,延到5月22日以後。
阿扁認為,蔡英文陣營有意以拖待變,賴清德則決心堅定走完民主程序,參選到底,鹿死誰手還很難說,但原本百米比賽跑了一半,中途改為要跑400公尺,難怪賴清德要說雖不認同也要勇敢面對。陳水扁反問,問題是對手國民黨來勢洶洶,勢在必得,民進黨還能蹉跎歲月、心存僥倖嗎?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243&Itemid=76


 

【阿扁踹共—民進黨兩次總統敗選 扁:與初選無必然關連】EP1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3C8xmfP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