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揮別民視 郭倍宏繼續為喜樂島打拼!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9-03-28
郭倍宏被逼宮成功,仍將持續推動「制憲正名公投入聯」活動。圖/民報資料照
郭倍宏被逼宮成功,仍將持續推動「制憲正名公投入聯」活動。圖/民報資料照
今日(周四)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將主持「最後一場的董事會」,周前在「民間投資公司」董事會議遭到撒換的郭倍宏,會如預期的交下董事長的職位;他的去職,關係民視未來的走向,受到社會很大的關注,而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地下有靈的話,也會為這個事件這樣的發展感到痛心與遺憾。
郭倍宏被逼宮成功,引起社會議論紛紛,田再庭在2014年成立「顧台灣顧問團」,邀請社會意見領袖參與,郭倍宏是其中之一員。大地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也是民視「顧台灣顧問團」成員,他對最近的民視風暴,曾在他的專欄「畫中有話」評論,特別提到田再庭組成「民視顧台灣顧問團,而把郭倍宏推入「火坑」的故事,他說道,郭入主民視是蔡同榮指定,其被換,是欺老董田再庭太甚,也讓蔡同榮的遺願成空!
這個事件發生當天晚,即驚動前董事長田再庭,他在被告知消息連忙從台中北上,到林口瞭解情況,一直待到深夜一點半,拖著疲憊不堪的步伐離開,一個年齡已高、行動不便的老董,親眼目睹民視內部的這場紛爭,碰到這樣的場面,真是情何以堪!
過了幾天後,他還不辭勞苦特別北上,去找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教授,希望他與吳澧培等大老可以出面協商,平息民視的風暴,希望委由總統特聘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出面邀約王明玉一談,瞭解事件的來龍去脈,雙方各讓一步,留給民視一個發展的空間,可是事與願違,徒增遺憾而已。
由郭倍宏領導的「喜樂島聯盟」,則決定持續推動「制憲正名公投入聯」活動,決定在4月6日,鄭南榕去世30週年,喜樂島聯盟成立一周年,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舉行紀念「鄭南榕紀念會」及喜樂島成立週年回顧。
這場活動還安排了特別節目,介紹喜樂島聯盟「盟色」:台灣青,演唱喜樂島聯盟「盟歌」:《台灣翠青》。今年228當天,蕭泰然文教基金會在嘉義市舉行「228音樂會」,郭倍宏夫婦出席欣賞,蕭泰樂的作品《台灣翠青》,是安可曲,深受民眾喜愛,譽為「台灣國歌」,郭因而徵求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的同意,選為喜樂島盟歌。陳秀麗為了共襄盛舉,還特別贈送蕭泰然另一首佳作《嘸通嫌台灣》的歌譜。
鄭南榕當年喊出「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喜樂島聯盟要完成鄭南榕未竟的事業,成立宗旨是:制定台灣憲法,建立台灣共和國,通過人民公投達成這一目標!
當天主講貴賓有彭明敏、呂秀蓮、康寧祥、黃 華、郭倍宏、 陳永興、金恆煒、曹長青、陳秀麗、蔡明憲、張旭成、高英茂、黃國昌、徐永明、邱志偉、羅貴仁、蔡丁貴、劉一德、邱顯智、范 雲、陳奕齊、 張葉森、李川信、廖宜恩、翁銘章等人。
没有郭倍宏以後的民視,未來會如何發展,而有了郭倍宏以後的喜樂島,又會有怎樣的發展,都是人們心頭上的疑問?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17&Itemid=71

南蒙古代欽:別相信中國!經濟利益背後是靈魂綁架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代欽   
2019-03-28
南蒙古大議會祕書長代欽呼籲年輕一代,不要相信中國政府的任何承諾和宣傳,千萬不要上當他們的經濟誘惑。圖/楊武男
南蒙古大議會祕書長代欽呼籲年輕一代,不要相信中國政府的任何承諾和宣傳,千萬不要上當他們的經濟誘惑。圖/楊武男
編按:「南蒙古大議會祕書長」代欽受邀出席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10周年紀念活動「港澳中、各民族及台灣自由人權」論壇,此為代欽當天演講全文。
我是代表南蒙古海外政治組織——南蒙古大呼拉爾泰(世界南蒙古議會)成員,向臺灣及相聚在這裡的各族群、各團體祝賀《臺灣旅行法》的實施。 我是來自南蒙古,南蒙古就是中國政府所說的「內蒙古人民自治區」。二戰之後,我們南蒙古人曾經建立過屬於我們蒙古人的自治政府,但是中共野蠻勢力之滲透、收買、欺騙以及不平等的《雅爾達協議》,註定了我們的政治命運。于此南蒙古人失去了自己的政治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此我們的很多領土被劃入中國東三省以及河北、山西、陝西、甘肅等不同的省份,目前在內蒙古自治區管轄的領域118萬平方公里,將近30個臺灣。
中國土改運動 沒收南蒙古私產 殘酷殖民大屠殺
中共統治佔領統治南蒙古之後,從1948年開始,通過所謂的土改運動,把我們的土地、草場、牧場進行「國有化」,把我們的民族經濟精英都化成地主、牧主等名義,對他們進行屠殺或改造,並強行沒收他們的私有財產和家園。眾所周知,所有被共產主義政權統治過的地方,都產生過被屠殺的歷史,尤其我們蒙古人是在中國人、即漢人的統治之下被屠殺的。不是共產主義的國民黨逃到臺灣之後,對臺灣民眾進行屠殺,製造過「228慘案」,更何況共產主義加漢人的統治之下的蒙古人呢,那是無法用語言來傾訴的。從那一天開始我們蒙古人失去了經濟基礎,從那個時期開始,中共統治者對蒙古人進行野蠻的、殘酷的殖民統治至今。
今年春季,中國已經進入共產帝國之元年,其向全世界宣佈的一個明確的信號是人類社會很可能即將要面臨共產帝制的災難。這個帝國不是二戰時期的希特勒政權那麼渺小,它的經濟規模是世界第二、人口數量屬世界首位、軍備設施很強、意識形態很野蠻,我希望發達民主國家的民眾和臺灣民眾,不要低估這個新型出現的魔鬼之力量。近期美國國會已經有所準備,但是日本國會及歐盟國家,還沒有開始充實的準備,甚至不少國家還想繼續擁抱熊貓、企圖與狼共舞。
共產帝國吞食周邊民族國家 科技滲透西方偷盜資訊
幾千年以來,蒙古人與中原人在長城南北一直相互較量、相互博弈,在波瀾壯闊的歷史長河裡,彼此之間理解得很透徹。所以我們能很清晰地看懂中國漢人的所作所為、所想所思。今天共產帝國的文化基礎或文化自信的基石是吃人的思維,他們吃完周邊民族的地方後,就要企圖不斷地吞食周邊國家及其他國家。過去的半個世紀,他們吞食南蒙古之廣袤草原和地下資源,還吞食維吾爾人和圖博人的家園,接連不斷地吞食著香港、臺灣、蒙古國、哈薩克、緬甸、越南等等國家,當前他們正在利用所謂的「一帶一路」名義,企圖吞食中東國家甚至歐洲。他們的惡魔長臂早已觸及到臺灣、澳洲、美國、日本及歐洲國家。我們大家要發出聲音,要即時揭穿他們的邪惡目的,主動與各國議會和政府進行互動,維護民主自由之價值,呵護人類和平穩定及幸福家園。
當前中共共產帝國,已經綁架中國人民及周邊少數異族,很可能把他們當成戰爭陪葬品來威脅國際社會。在中國生活的每個人包括他們的官員在內,沒有一個人不處於他們的監控之下,他們利用西方國家創造的高先端技術,從臉部識別、聲音識別到電信識別等高科技手段,收集每一個人的所有資訊,當然包括曾經跟他們接觸過的所有外國人的私人資訊,還不斷滲透西方國家的資訊領域,收集或偷盜各國政界的高層資訊,企圖左右世界各國之政治、經濟、軍事、文化,而且正在企圖向外擴張其惡魔爪牙,他的惡魔已經滲透了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底座。
篡改教科書破壞宗教信仰 迫蒙古人做共產帝國的奴隸
如果我們今天不組織起來抵抗共產帝國的野蠻,不久的將來,人類社會絕對會遇到不幸中的不幸,這是很恐怖的事情。 共產帝國之理論基礎,就是共產原教旨主義,其對於人的摧殘並不僅僅是物理性的掠奪土地、肉體折磨,而更沉痛的是它會摧毀人的靈魂、摧毀一個族群的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
半個多世界之前,他們掠奪我們土地,同時改變我們的教科書、破壞蒙古人的宗教信仰。他們用階級鬥爭理論和共產主義無神論思想,否定我們的宗教,屠殺了大量的喇嘛、毀壞了多數的寺廟、焚燒佛經佛像。從土地改革開始一直到文革結束後,他們屠殺了我們的政治精英、知識階層和宗教階層,文革之後對我們進行所謂的計劃生育,謀殺我們的新生命。對我們進行的教科書都是中國統一出版的翻譯過來的漢人學校的教科書。
他們篡改蒙古人之輝煌的歷史,用改寫的或抹黑的歷史來灌輸我們的兄弟姐妹,讓蒙古人忘記自己的悠久歷史,使蒙古人做共產帝國的奴隸。現在他們把我們說成中華大家庭的一份子,把蒙古人、圖博人、維吾爾人、香港人、臺灣人都說成中華民族的組成分子來宣傳,當前正在準備企圖把日本人、美國人、歐洲人說成中華民族之支流種族來海外宣傳、論述。我看明智的臺灣人民肯定不願意成為中國的一個行政區域。
台灣是楷模 別上經濟誘惑的當 別重蹈蒙古淒慘歷史
我在這裡向臺灣民眾、臺灣政界、知識界、媒體人及各界朋友們傳遞,臺灣之脆弱的民主制度來之不易,為了得到今天的民主,曾經有千千萬萬的臺灣人為此而付出沈重的代價。希望年輕一代,不要相信中國政府的任何承諾和宣傳,千萬不要上當他們的經濟誘惑、不要在當前所謂的中國工作崗位而迷惑自己的方向。他們的經濟利益後面,等待您們的是靈魂綁架、精神墮落、青春毀滅,請您們不要重蹈我們經歷的淒慘歷史。希望您們要勇敢地繼承前輩們的立憲建國之精神,早日完善您們的家園。
隨著時間的推移,《臺灣旅行法》開始實施,黎明進一步向臺灣開門,國際社會正在改變,希望臺灣立委們要硬起來、行政院也要硬起來、希望臺灣人民要大膽地往前推一把,各界要前所未有的勇氣來接招,這是歷史賜給您們的天意和福音,希望您們明智地把握這次天澤。您們無數冤屈的前輩之靈,正在等待您們的聲音和行動,幾個世紀以來的歷史扇門正在等待您們的昂首闊步。蒙古人、圖博人、維吾爾人、香港人,向您們學習,您們是我們的楷模。南蒙古人跟臺灣人民以及今天相聚的各族群、各團體相依為命、攜手團結、共創未來。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15&Itemid=71

【影音】陳永興:韓國瑜赴中向習近平請軍令狀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2019-03-27
陳永興說:「韓國瑜這一次赴中港澳深廈門不是去賣農產品,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他是去請軍令狀,就是去請示習近平,要不要派他出征」….(圖/陳俊廷翻攝)
陳永興說:「韓國瑜這一次赴中港澳深廈門不是去賣農產品,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他是去請軍令狀,就是去請示習近平,要不要派他出征」….(圖/陳俊廷翻攝)
韓國瑜這一次赴中港澳深廈門不是去賣農產品陳永興說:「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他是去請軍令狀,就是去請示習近平,要不要派他出征」…..
陳永興今27日(三)在民視「新聞大解讀」指出,韓國瑜的口氣為什麼一直在變,韓去中聯辦、國台辦,甚至還見到沒有告訴我們的人。他相信中南海已經下達指令。所以,國民黨吳敦義也鐵了心,就是要提名韓了,所謂徵召初選都是在玩文字遊戲,所以很清楚,我想朱立倫也知道習近平叫韓國瑜選,那還輪得到朱來選嗎?所以朱立倫說:「你要徵召就徵召」,乾脆一點的意思,朱就講出這種洩氣話了。
陳永興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中,王金平還有一點不高興,王金平今天去見馬英九,這個動作也很奇怪,然後出來的時候說都沒有談選舉,你相信嗎?
王馬兩個過去吵架吵到形同路人,國民黨要提名前,王去見馬英九,然後說什麼天南地北,就不談選舉,陳永興和主持人胡忠信笑說:「談地球的事,還是再談地球暖化….」。陳永興認為,王金平如果有骨氣一點直接宣布脫黨參選到底,然後和柯P搭檔,那這一組就還有看頭。
陳永興語重心長地說:我的想法很簡單台灣的問題真的要解決,以前是李登輝把國民黨裂解了(本土國民黨),後來阿扁把國民黨打敗了,馬英九又打敗阿扁,政黨輪替,正常的民主政治建立,可是蔡英文在把馬英九打敗以後完全執政,第一次給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機會,可是蔡執政三年下來,國民黨的勢力又回來了,但是現在不是國民黨的勢力回來是背後共產黨進來了…….
※陳永興指韓國瑜說:「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他認為韓所謂拖鞋就是指台灣;大的在後面就是指中國韓國瑜此行赴中,就是向習近平請軍令狀,要參選總統需要中國支援…….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08&Itemid=76

「一邊一國連線」提告韓國瑜涉外患罪「意圖使台灣變成中國領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2019-03-27
「一邊一國連線」高市議員陳致中、陳慧文、鄭孟洳、南市議員李啟維、前高市議員蕭永達等在高分檢召開記者會,並按鈴告發高雄市長韓國瑜涉犯刑法外患罪。
「一邊一國連線」高市議員陳致中、陳慧文、鄭孟洳、南市議員李啟維、前高市議員蕭永達等在高分檢召開記者會,並按鈴告發高雄市長韓國瑜涉犯刑法外患罪。
「一邊一國連線」高市議員陳致中等五位成員今27日(三)按鈴遞狀控告韓國瑜意圖「使台灣變成中國領域」涉犯刑法外患罪。
「一邊一國連線」高市議員陳致中、陳慧文、鄭孟洳、南市議員李啟維、前高市議員蕭永達等今持「可以賣菜,不能賣國」、「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等標語上午在高分檢召開記者會,並按鈴告發高雄市長韓國瑜涉犯刑法外患罪。
陳致中認為韓國瑜走進中聯辦那一刻就等於默認、接受一國兩制,在一國兩制下,台灣就變中國一部分。台灣就不是一個國家、一個主體,這就是外患罪的構成要件,把台灣領域歸屬其他國家。
陳致中指出,韓國瑜3/22晚間在香港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密會,中聯辦是北京派駐在香港、實質統治香港的單位,基礎就是一國兩制,連香港特首都避免跟中聯辦官員接觸,韓卻偷偷摸摸,被抓到才承認。
陳致中進一步指出,韓國瑜3/25繼續在深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劉結一以「習五條」倡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來實現統一目標,制度性安排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韓國瑜明知卻還欣然接受九二共識,把台灣領域雙手送給北京。
「不用賣國也可賣農產品!陳致中質疑韓所謂簽約是不是訂單或MOU都還不可得知,且很多廠商背後都是/中國官方控制的企業,讓人質疑是政治訂單,他抨擊韓國瑜和國台辦合演一齣一國兩制劇本,「出賣國家主權,拿到50億元訂單,那台灣人民可以接受嗎?」。
蕭永達則指出,韓國瑜正面澄清這趟行程是否為賣台,若韓認為這項指控不是事實,那代表他們5人公然侮辱韓市長、公然挑戰高雄市民,請韓反提告。
高市府新聞局回應,韓市長港澳深廈此行完全是經濟文化合作交流,舆議員所指控罪名完全八竿子打不著,牽強附會,只為政治意識型態入罪,當然與事實不符。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06&Itemid=76

「現在不說怕來不及說」 台灣女留學生在北京發出警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7
人在北京的台灣女留學生發出警告,告訴大家共產黨偽善面具底下的真面目。(資料照)
人在北京的台灣女留學生發出警告,告訴大家共產黨偽善面具底下的真面目。(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中國行程將於明(28)日落幕,1名人在北京讀書的台灣女留學生,在臉書發表的1篇文章受到國內人士關注,她表示,「現在不說,怕來不及說」,希望大家能夠認清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
  • 台灣女留學生在臉書發文警告故鄉人,要警惕中國的可怕。(圖擷取自臉書)
    台灣女留學生在臉書發文警告故鄉人,要警惕中國的可怕。(圖擷取自臉書)
許姓女留學生在臉書上寫道,「是我對自己的認定也是中國官方給我的感受」,中國當局用嘴巴說兩岸一家親、回歸祖國等官話,實際上「他們根本不了解你」,台灣對他們來說只是他們認定的1塊中國土地,但對台灣相關的認知,在中國得到的答案永遠是「聽說美食很多,很想去」,但真的到過台灣、了解台灣的官方說法寥寥可數。
留學生指出,「官方依然像對待異族般對待你」,當地許多服務申請均採實名制,對於台港澳學生相當不便,「我並非不是人,而是不是他們的人」,對方嘴巴上想要台灣回歸,「實際上根本不了解也不包容你,更不尊重你的聲音,這就是中國真正對港澳台人的方式」,「看看港澳、圖博(西藏)跟東突(新疆)吧」。

中國經濟是謊言 別想靠統一撐起台灣

留學生指出,中國即將面臨的經濟困境,「比日本1980經濟泡沫化更嚴重」,中美貿易戰之下官方不斷濫印比美方多過4倍的鈔票,炒熱房地產跟影視產業,但民間人士完全分配不到官方專屬的利益,單是去年中小企業就倒閉500萬家,大公司更「瘋狂裁員,裁了二至三成」、「在中國,共產黨就是天」。
留學生表示,現在看到「某韓姓市長跑去港澳賣台後」,有感而發因此寫出整篇文章,她認為,「2018高雄人可以傻一次」,但是「2020台灣人再傻,你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了」,她也表示自己至本月26日人身均安,「不會被抓走,大家放心」,但是這些話「現在不說,怕來不及說」。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09&Itemid=76







 

「學姐」黃瀞瑩稱統獨是假議題 林飛帆一句話回應網友力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