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1006(許多社會大眾對「台灣神信仰」產生好奇)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5-10-06

最近聖山舉辦了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經過媒體的報導,讓許多社會大眾對「台灣神信仰」產生好奇,今天就藉由2015年大地出版品:楊緒東醫師著《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來做基本介紹吧!
許多人問:大地講堂是信仰何種神?為何會稱為同修?
大地講堂所追隨的是宇宙道源之精神,以回歸自然的狀態激發人類的赤子之心,並沒有特定的偶像崇拜,凡能為保台、護台,犧牲奉獻的大愛者,皆受尊崇。

我們在修持的道路上,不著重於顯化,以自然的方式透過生活當中修持,平平常常,以追隨台灣神的精神為願行。(P.149)
有人說修行的人,不談政治不論國家大事,只要修養好可以迎合四方,就是修煉了。這種信仰的觀念,有如把好好的一個國民變成病貓,躲在黑暗的角落,等人來收養一般。修行的主旨,在於面對真正的道德勇氣;談玄說理,只是抒發心中鬱結的一種方式。再生的人性,絕對是有行動、會實踐、愛護鄉土的捍衛勇士,台灣人民只有當家做主,才能救子孫,安身立命。(P.158)
台灣人敬仰台灣神,228的犧牲在近代更有蹟可察,是台灣邁向民主福祉的動力來源,現在要恢復我台灣人格特質與信仰落實,非得確定台灣信仰的根本不可,台灣人的修行與拜拜活動,無法著落在本土神明的敬奉,就很難有為鄉為土犧牲奮鬥的決心,無知的追求空虛無著的靈魂界,台灣人只會是一群流蕩在世界上無根之民。(P.162)
護我台灣的先烈先賢,不分血統、人種,皆是台灣神。台灣神道是近代興起的台灣本土信仰,其遠至四佰年來台灣抗暴英雄,近期則是大家熟知的二二八大菩薩,與白色恐怖中勇於對抗殖民統治的先烈。

台灣神的信仰是超越族群、宗教與藍綠。

台灣神道的信仰沒有偶像,是台灣建國精神意志的同盟,故所謂台灣神乃是台灣精神的簡稱,凡信仰民主、自由、人權、獨立建國的人,皆稱謂之台灣神道的修行者。如果把此種台灣神道的修行,當作一生中最大的事業,就是紅潮大中華殖民思想與國民黨的傾中急統,皆無法撼動此種「信仰」的台灣人。(P.163-164)
綜合以上所述,「拜台灣神」不只是拿香拜拜這麼簡單,而是一種追隨、尊崇、信仰、生活態度。用信仰來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讓台灣能與世界各國平起平坐,使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能深植於台灣人心。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書籍介紹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系列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082&Itemid=1

前消防官驚悚試火 兒酸:會被抓去精神病院

2015-10-06
〔記者姜翔、余衡/新北報導〕身上起火、如何自救滅火?已退休的前消防署災害管理組組長林金宏,前天親自「以身試火」實驗,看看「摀臉、停躺滾」及「不摀臉」的後果。他昨將自身起火的驚悚照po臉書,還自嘲,實驗中自己的右耳不慎燒傷,兒子對他說:「你一定會被抓去精神病院。」
  • 林金宏在臉書分享火舌上身時,應採取立即「摀臉、停躺滾」動作的照片。林為試驗「不摀臉」會有何後果,而造成耳後燒傷。 (記者姜翔翻攝) 林金宏在臉書分享火舌上身時,應採取立即「摀臉、停躺滾」動作的照片。林為試驗「不摀臉」會有何後果,而造成耳後燒傷。 (記者姜翔翻攝)
消防署表示,身上若著火,目前仍以國際間通用「停躺滾」為優先處置辦法,其中「摀臉」是為避免灼傷五官及呼吸道,「停、躺」是避免擾動空氣助長火勢,並控制燃燒範圍阻止火勢蔓延,最後經由翻滾動作壓熄火苗。

新北消防局︰無此訓練

不過,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基於安全考量,消防人員訓練項目中,未實地對人體點火進行撲救,基層消防人員則說,全國消防單位及研究機構,消防員訓練中並沒有此項訓練,也沒見過教官以身試火,林金宏是第1人,並認為像八仙樂園塵爆案中,地上都是粉塵,若身上著火還在地上滾,反造成更嚴重傷勢。

林金宏退休1年多,憑藉消防專長四處演講,並開班授課教導防災觀念。前天他在新北市八里消防分隊,針對身上起火,立即採取「摀臉、停躺滾」及「不摀臉」各會造成何種後果,親自實驗,林金宏為求安全,特別請來技術指導人員到現場。
林金宏解釋,「停、躺、滾」是防火自救技巧,當身上著火,應立刻停在原地,就地躺下,雙手遮住臉部,左右翻滾直到火熄滅。如雙手著火,應立刻將雙手平貼於大腿。
第1次實驗中,林金宏身上起火後,立即摀臉、停躺滾,全身果然毫髮無傷;但第2次他未摀臉,造成耳後遭灼傷,雖傷勢不重,仍送醫治療。

林金宏告誡切勿模仿

林金宏說,只有親身經歷,才知道動作的要領及技巧,而且要做到臨危不亂,一定要不斷練習,網友盛讚他「好偉大」。林則說,自己有專業背景,事前已做足功課,有把握才會實驗,並告誡網友勿模仿。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21297



相關新聞:

【影片】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林金宏組長 專題演講-遇到火災正確觀念是要求生 不是逃生(活著離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liruhome.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309.html


超神!吸管就是要這樣用!吸管的6大妙用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EBCbuzz/videos/vb.372319002975172/457939957746409/?type=2&theater

〈金恒煒專欄〉殺柱殺馬天蠶變

作者 金恒煒   
2015-10-06
中國國民黨的末日景象,呈現在洪秀柱身上。對老K而言,挺柱,是無天理;換柱,是無天理。看來是兩個天理的決戰,其實是國民黨天理難容的垂死掙扎。
挺柱、換柱折騰了近三個月,終於有破冰的可能。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開了第一槍,宣告週三中常會將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一刀斃命洪秀柱。江碩平提出的重要理據就是,全代會既有通過提名人之權,就有撤銷提名人之權,當然意在破除洪秀柱「程序正義」的鐵布衫。如此重大政治動作,很難讓人相信背後沒有寫就的整套劇本,而朱立倫則在江碩平口中呼之欲出。
屠柱大戲的反制、威脅,並不在所謂區區挺柱網民或特攻隊,而是馬英九。「他馬的」軍師陳長文連夜趕寫文章,拿出黨章來威嚇,表示全代會有通過之權卻無撤銷之法;即使不顧周延性,也卡在「兩個月通告」時間上,結論是洪秀柱可以援王金平之例,提出司法之訴。問題是,馬統幫蘇永欽指手畫腳還能指揮法院?陳的算盤不見得通得過司法;其次,洪敢提告,就得冒一人對一黨之險,何況就算洪贏了,大選已決,洪要討回什麼公平?更不要忘記,洪秀柱背後的馬英九,即使洪敢,馬同意嗎?
台北市議員李新如響斯應跳出來警告馬英九,要他放手,不然將結合立委罷免。另一方面,江碩平也柔性示警,若而洪繼續選下去,藍營國會席次低於三十八席,執政的民進黨提修憲門檻,馬英九的寶座都坐不穩;這自是用利害來對抗挺柱派。
撤柱已箭在弦上,到底什麼人能取而代之,已不重要;取代洪的候選人能不能勝出,也非重點;重點是,立委席次可能有救。二則,把大選主軸從換柱拉抬到正軌,絕對比一路被「換柱」拉垮好。首要就是換柱為先,至於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改披戰袍或辭新北市長,都是後話。
其實,殺洪就是殺馬,國民黨內部進行的─用封建說法,是弒君大會,用民主說法,是不折不扣政變;這是國民黨曠古未有之變局,是在體制內進行革故鼎新。
號稱黨國,國民黨從來就是以黨領政;兩蔣之後,則是總統兼黨主席鑄就權力核心,李登輝時代如是,馬英九也一樣。李登輝是大選落敗、政黨輪替後,才被出黨;馬一度成光棍總統,最後逼吳伯雄交出黨權,非黨政一把抓不可。原因在此。
「九合一」大敗,馬被迫辭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搶攻黨中央,形成總統、主席「兩頭大」之局,終於釀成洪秀柱之禍。一旦東風壓倒西風,朱權壓倒過馬權,新的權力佈局完成,以上制下的運作,徹底失敗。在此形格勢禁之下,由全代會發難,殺柱殺馬,不啻是進行以下制上的結構性改變。這場宮廷政變,百年老店撐得過撐不過?值得看下去。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補助國民黨千萬元 台聯:朱市長圖利朱主席

2015-10-06

台聯黨立法院黨團6日召開「『朱市長』圖利『朱主席』」記者會,三位立委周倪安(右起)、賴振昌、葉津鈴,再度公布國民黨的民眾服務社三年領走2前多萬元,光新北市捐助國民黨新北市民眾服務社就達上千萬元,根本就是「朱市長」圖利「朱主席」。(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台聯黨團昨披露婦女會3年來領取近億元公帑,今再公布國民黨民眾服務社3年領走2千多萬元補助,其中,新北市政府補助民眾服務社總額為1019萬元,居全國地方政府之首。黨團總召賴振昌批評,朱立倫挾市府資源圖利國民黨,若「以朱換柱」成真,朱當選總統,問題恐更加嚴重。
總召賴振昌指出,民眾服務社是國民黨的附屬組織,2012年至今,民眾服務社從各地方政府、經濟部(台電、中油、台糖)、衛福部與文化部等單位獲得2167萬元補助;其中以新北市政府補助金額最高,3年來共補助民眾服務社1019萬元。
賴振昌認為,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期間,竟挾市府資源圖利國民黨,形同「朱市長」圖利「朱主席」;若朱當選總統,後果不堪設想。
立委周倪安表示,民眾服務社領走上千萬元補助,多用於舉辦國民黨黨部活動,如「中秋老歌演唱」、「三對三籃球鬥牛」、「單車活動」,衝擊真正需要資源的社福團體。周譴責,國民黨此舉,根本是以公益招牌打壓公益。
立委葉津鈴進一步指出,國民黨萬里黨部舉辦新春團拜,萬里民眾服務社先向台電睦鄰基金領取3萬元,萬里婦女會又向新北市政府再拿4萬元,兩個單位申請同一個活動名目。葉津鈴諷刺,國民黨一家店掛多個招牌,目的就是向政府騙錢。
Source: 自由時報

遇到這 5 類員工,企業大老闆,絕不培養、不任用!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