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台北京觀察站:習近平—是毛澤東轉胎還是遲到的蔣介石


 

賴清德台獨論只是小兒科 台聯黨與基進黨要的台獨是這樣的…

李彥謀2017-09-30 11:30
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張台灣獨立」的言論,連日來受到中國國台辦、國民黨、新黨的砲轟,29日賴清德受訪時說,希望後續委員對他總質詢時,千萬不要再問他個人的立場,否則會陷入兩難。
賴清德強調,不管是蔡總統或他自己,都瞭解穩定兩岸關係的重要性,未來會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持續推動各項建設,讓兩岸穩定,有利於雙方發展,也創造區域和平。對於美國國務院表述「一個中國」政策未變,賴清德重申,兩岸的關係,必須放在國際關係的脈絡下思考,並不是只有兩岸各自的關係而已。
台聯黨的目標「正名制憲」
雖然民進黨立委多力挺賴清德的言論,但是「行政院長」該不該有個人立場,以及在什麼時間、地點,才適宜發表個人立場,是一個可以探討的課題。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泛藍與中國的嚴厲批評,獨派似乎相對聲音較小,有人認為賴清德只是陳述事實,有的認為賴清德仍嫌保守,確實,「新獨派」認為賴清德的言論只是小兒科。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認為,賴清德院長說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這從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一年多,面對中國,一方面勇於拒絕「九二共識」,另一方面,在外交上避免大動作挑戰中國,主動釋出善意;但中方似乎不領情,在國際場合持續打壓、羅織罪名逮捕台灣公民,甚至遙控黑道在台滋事,蔡政府面對中國的態度,有從柔和轉趨強硬的必要,因此對於賴清德的論述,持樂觀其成態度。
劉一德表示,賴清德的發言,與民進黨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的說法如出一轍:台灣在經過1996年總統直選後,已經是一個實質上獨立的國家,依據現行憲法叫做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對於台灣的未來,台聯黨的目標是「正名制憲」,制定一部國號以台灣為名的新憲法,擺脫外來的中華民國體制,成為「真正的」獨立國家。

台灣是「政府以上,國家未滿」狀態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認為,賴清德院長的台獨理論,只是要強調民進黨現在是台灣的執政黨,掌握一個有效統治的機器(包括要納稅、有效執行的法律等等)。在台灣,確實是有一個有效統治的政府,但是台灣和其他國家不一樣,是一個「政府以上,國家未滿」的狀態。
基進黨指出,國人經常會糾結於一些錯誤的認識,包括爭論台灣是否為一個獨立國家,之所以未如此,基進黨認為有3個因素,一是內部山寨中國(國民黨、統派人士)造成國民身分、國家認同錯亂;二是外面正版中國不斷打壓、找機會侵略台灣;三是從庫德族、加泰隆尼亞近期推動獨立公投來看,台灣人民缺乏獨立建國意志。因此,台灣世代年輕人的責任,就是要把-「政府以上,國家未滿」的現狀解決。
基進黨期待賴清德掃除中國白蟻
基進黨表示,希望看到蔡政府要做的工作是,掃除過去8年馬英九任內引進,所謂「中國白蟻」的勢力。過去8年,馬英九讓中國勢力進入台灣各階層,擾亂台灣各層面,包括經濟、國安、教育等領域。
當蔡英文說「維持現狀」時,基進黨已經知道不用期待蔡總統會往台獨的方向前進,可是卻可以要求她,要維持的現狀,並非是馬英九過去8年引進中國白蟻的現狀,還是維持8年前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的現狀?
基進黨認為,做為一個堅定打造國家的年輕世代,賴清德在任內應該要全面性的盤整過去8年因為對中國開放而造成國家安全、社會安全、人民安全的中國白蟻,利用此次在台大發生「中國新歌聲」濺血事件,打擊那些利用政黨包裝的中國幫派。更期待賴清德要在清除中國白蟻政策上做更多的工作,這能成為名符其實有台獨主張的政治工作者;這樣並不會傷害、也沒有要求蔡英文總統破壞現狀。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5888

《影片》李晶玉在美國FAPA真情流露


李晶玉真情告白 #李晶玉 於 9/23/2017 FAPA 會員餐會 特別精彩的演講
我只能用起立鼓掌 對這一段發自良心真情的呼喚和吶喊 表示個人最高的敬意 ! !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40377659416571&id=757735881014089

我祇是個計程車司機」這一部韓國片



因同仁的推薦,今天(10/10)中午特別跟內人去華納威秀影城看「我祇是個計程車司機」這一部韓國片。
這是一部以1979年12月全斗煥政變後軍事戒嚴下的韓國,因為反對軍事政變及戒嚴引發的全國性丶持續性的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在1980年5月18日進一步逮捕反對派領袖金泳三丶金大中,更引發光州學生丶市民自發性的包圍道廳,軍政府乃增派軍隊前往鎮壓而發生的「光州事件」為背景的電影。
影片主要的內容是敍述德國廣播電台ARD駐東京記者朱爾根·漢斯彼得(Jurgen Hinzpeter)在得知光州戒嚴對外消息完全封鎖下,即由東京趕到首爾,並僱用當地一位計程車司機金世福(化名)趕到光州市來作採訪。司機原先是不喜歡學生抗議活動,而妨害其計程車收入的小市民,但為了賺十萬韓幣而冒名搶下此一任務,並冒險載漢斯彼得進入軍事封鎖區。
在進入光州市後目睹軍方殘暴鎮壓市民老百姓,許多市民受傷送醫,軍方竟然對手無寸鐵抗議的市民以武器痛打後,也痛心政府怎麼可以如此對待人民,乃轉為同情幫助。
由於電視台受到戒嚴令的控制而作不實的報導,光州電視台被抗議民眾火燒的暴動現場,德國記者被便衣軍人盯上,要搶奪拍攝影片時,二人都受到便衣軍人的追殺痛打,但幸好逃過一劫。
司機金世福因妻子已過世,而家中女兒祇有一位11歲,需要照顧,害怕後續被軍政府報復,乃於隔日上午放下德國記者,而設法先行逃離光州。途中因無法忘懷光州市民被軍人鎮壓殘殺,內心掙扎又再趕回光州現場,發現協助翻譯的大學生已經被殺害,而且軍方對抗議民眾直接開槍射殺,連去救人的也被射殺;為了搶救那些受傷者,竟奮不顧身開著自己的計程車冒著槍林彈雨去阻擋軍方的射擊,冒險投入救人的行動。
最後在緊要關頭經歷重重的危險中,將德國記者漢斯彼得載離光州。又經歷軍方關卡驚險的檢查,在光州計程車司機們犠牲的協助下,逃過便衣軍特的追殺,漢斯彼得並技巧的通過首爾機場的管制,而將「光州事件」軍方鎮壓殘暴的真相向全世界公開,而將全斗煥軍政府的殘暴向世人揭露。
光州事件是韓國反對軍事獨裁民主運動的重要里程碑,也可以説光州血腥鎮壓事件,成為韓國民主化最重要的動能。本片導演透過一個為生活奔波的計程車司機金世福的角色來呈現光州血腥鎮壓事件,並呈現在事件中,光州市基層計程車司機義氣救人自我犧牲的可貴情操,的確是令人感動!
全片以計程車司機市民生活的笑點,但為了逃避軍方的盤查丶追捕及市民抗暴軍方鎮暴的緊凑情節,手法不錯,的確值得一看的佳片!而且民主運動是普世價值,全球各地有許多為民主奮鬥努力的經驗,所以本片所揭櫫的故事應該有全球的市場,賣座應是看好。
臺灣目前還拍不出一個具有代表性的228事件的電影,應該是一件值得我們反省的遺憾!這部電影也許是提供我們應該拍一部好的228的電影的借鏡!
-------------------------
軍隊開槍之後,計程車司機成為民主運動的英雄 - 紐約時報中文網 國際縱覽



https://www.facebook.com/ade0720/posts/10207919555626094

【阿姑資源回收】李朝永復合阿姑 「鵰還巢」賺1.5億



周遊和李朝永這齣「高齡神鵰俠侶」世紀婚變案,至今峰迴路轉大復合,難道李朝永開出2大條件都得到了?
李朝永一是要,同時還要他們「公開道歉」,據親友透露,馮凱和張志群心中只為母親好,不懂為何要道歉,所以道歉是「門都沒有」。李朝永退而求其次,沒道歉有錢財也成,據悉周遊打動老公「鵰還巢」的主因就是遺產都給他,估計約有1.5億元。
周遊這一生製作無數奇情戲劇,都不及她近日領銜主演的這部「腥夫吃定阿姑」來得不可思議,觀眾網友看戲謾罵、建議的都有,但她還是自有主張,好友這麼形容她:80歲的身體裝著18歲的愛情靈魂。
周遊覺得李朝永經過這次鬧這麼大,應會痛改前非,不再和獅奶勾勾纏。兒孫們這陣子陪伴阿姑,也和她討論過、吵架過,能說的都說了,現在只希望李朝永能好好照顧阿姑晚年,是真心陪伴,不會有小三而凶阿姑。
外傳阿姑擔心花了1.5億元卻只買個軀殼回家,也找律師要腥夫簽約,若違約就一切落空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e3%80%90%e9%98%bf%e5%a7%91%e8%b3%87%e6%ba%90%e5%9b%9e%e6%94%b6%e3%80%91%e6%9d%8e%e6%9c%9d%e6%b0%b8%e5%be%a9%e5%90%88%e9%98%bf%e5%a7%91-%e3%80%8c%e9%b5%b0%e9%82%84%e5%b7%a2%e3%80%8d%e8%b3%ba15%e5%84%84/ar-AAth4Eo?ocid=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