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反壓迫 要站對位置

◎ 平埔番

略‥‥‥


為什麼流亡政府的體制歷久不衰?為什麼台灣人擔任總統、教育部長了,我們還要忍受流亡難民的文化侵略與語言壓迫?這都源於台灣人從上到下,對過往信史的無知,對過往經驗的漠視,對當前國際局勢變化的忽略,任由流亡政府詐騙,以至於對現在發生的事情感到迷惘;到後來因為迷惘,而受到不肖政客的挾持。結果是默認流亡政府的合法統治,熱中參與流亡政府的政治活動(包括ROC體制下的各種選舉),令其更具合法統治的民意基礎,令其更具合法地進行文化侵略和語言壓迫!

反語言壓迫的根本做法必須反其道而行,並且從根本做起,這就是要建立合乎國際法原則的新觀念:「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蔡英文語),流亡政府永遠不能就地合法;因此,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台灣也不是中華民國」。略‥‥‥


如果,一方面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另方面要求中華民國拯救台灣人的台語、客語和原住民語,則台灣人將永遠被中華民國綁架、欺凌、壓迫,一切反壓迫的行動就喪失堅固的基礎,而終將消逝在偽歷史充斥的洪流中。 (作者為學術研究人員)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5/today-o8.htm

從「狗官」看特偵組

◎ 邱炳進

略‥‥‥

特偵組對陳肇敏為首的九名「狗官」,竟然做出不起訴處分,引起不分立場媒體強烈抨擊。假定今天那九位狗官是親民進黨的,特偵組會不會不起訴處分?今天司法這麼不受民眾信任,特偵組的所做所為是主要的原因之一。特偵組成立以來,簡直成了「特別偵扁組」,從偵扁伊始,便立下重誓一字排開,非要將阿扁定罪不可的畫面,立下我國司法史上最大的鬧劇。因此,偵扁期間,特偵組一路將偵扁方向、內容洩漏給媒體的畫面歷歷在目,特偵組不僅對阿扁窮追猛打,還要辜仲諒、杜麗萍做偽證咬住阿扁,入罪於他。特偵組的違法亂紀,有資格說,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嗎?

特偵組只要發揮偵辦阿扁百分之一的心力來偵辦九名「狗官」,豈有組織犯罪、集體謀殺無辜的士兵者,逍遙法外的道理?檢察總長黃世銘,當年在澎湖檢察長任內,非將當時的民進黨縣長高植澎入罪不罷休的狠勁,如今對一干殺人犯又說已過追訴時效,明顯的兩套標準。

略‥‥‥特偵組主任陳宏達,竟然投書媒體,謂:「不應一再消費江案,挑撥操弄,故意在傷口灑鹽……」。有這樣的特偵組,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夫復何言! (作者從事教職,台北市民)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5/today-o2.htm

從歌仔戲看國家暴力 郭槐審寇珠

◎ 素美

中國河南八歲女童張津津因缺交作業,遭師、生打屁股三二二棍。老師指示全班,每人打十棍,「誰打得不夠狠,回頭就打誰。」老師黃二洲,三十二歲,中共黨員,連年獲得黑龍潭鄉優秀教師,模範班主任。

略‥‥‥

江國慶是怎麼熬到死的?陳肇敏指示九人小組辦江國慶。他是威脅還是利誘了這九個人,讓他們集體施暴?攙著江國慶的那兩個憲兵在想什麼?

馬英九任法務部長指示黃世銘檢察官辦高植澎縣長,疑似貪了五千元。黃世銘在澎湖搜診所時,辦扁案的越方如飛往日本時,心裏想的又是什麼?

無論是犯了錯的張津津,沒殺人的江國慶,還是不算貪污的高植澎,這些案例完全沒有脫離宋代宮廷大戲「狸貓換太子」中「郭槐審寇珠」的每一個元素。其實不是「審」,是為了滅口而把寇珠活活打死。怎麼扯到宋代?這叫「宋代效應」,因為時至今日仍有法官可在判決書上將事理遠推到宋代公使錢

我記得許秀年的大眼睛把將死的寇珠演得驚心動魄,然而自幼一直有一個疑問,郭槐與寇珠無冤無仇,他為甚麼下得了手?因為劉妃在一旁看著,而郭槐是一個完全忠於劉妃的太監。

略‥‥‥

他們可能是代表國家社會正義的檢察官,為了官位或表忠,主動或被動追查五千元,叫辜仲諒、杜麗萍做偽證,但動手前必須先「去勢」。拿掉或許原本存在的良心、是非之心。


略‥‥‥

什麼樣的社會環境可以提供充足的養份,讓這種暴虐的行為暢行無阻?台灣人或許可以營造一個不適合這種暴力結構滋長的土地。但是人數一定要夠多,多到讓那些陰暗、卑劣、狠毒的蠍子找不到存活的空間。 (作者為美國加州台僑,業寫作)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5/today-o1.htm

畫中有話 20110604-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6/05,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馬騜Sell Taiwan out to China→穩死





This Man Wu,口才 first,do nothing





想像台灣ROC就是"一中"的中國真辜負2300萬台灣人民





面對中共64大屠殺,不敢放聲批判的阿九,有何資格當台灣的總統





馬騜太會執政,終於賣掉台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49&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