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炸雞當下課後點心 12歲女童終身洗腎

2012/11/21

學生放學後不是回家,而是先往炸雞排店跑。台中一名12歲女童,每天一放學就在學校附近買炸雞排吃,配上一杯飲料。上個月感冒服藥後,全身水腫、無法排尿。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女童腎臟原本就有問題,加上每天吃高熱量的油炸物,腎臟因此無法負荷,導致腎衰竭,必須每天洗腎,才能控制病情。
    才剛放學,國中生、小學生肚子餓得受不了,沒先回家就衝去買炸雞排。台中一名12歲小六女同學就像這樣子,天天到雞排店報到,一星期連吃四、五天,搭配一杯含糖飲料。結果女同學腎臟出了大毛病,腎藏左右兩邊都剩不到六公分,醫師確診為腎衰竭。
    腎臟是分泌尿液,排泄廢物、毒物的重要器官,能起調節人體電解質濃度、維持酸鹼平衡的作用。腎功能受損或逐漸衰退,腎的排泄和調節功效也將會降低。腎功能損害嚴重時,還會發生尿毒症而危及性命。腎功能,隨著年齡增大而逐漸衰退,但生活中,有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或行為,往往也會成為腎功能損害的重要原因。為了保護好腎臟,大家對以下“傷腎”因素一定要引起警覺。
1.濫服傷腎中草藥
    近年臨床不斷發現,服用某些中草藥(包括中成藥)可引起腎功能損害。會“傷腎”的中草藥有:雷公藤、關木通、牽牛子、蒼耳子、罌粟殼、生草烏、使君子、青木香、廣防己等。其中,雷公藤導致的腎損害最大,其次,是關木通,關木通傷腎的原因,是含有腎毒性物質馬兜鈴酸。
2.濫用鎮痛西藥
   長期服用或大劑量服用一些消炎鎮痛藥物,如去痛片、消炎痛、撲熱息痛、阿司匹林等,容易引起腎損害。腎損害可表現為:乏力、口乾舌燥、食慾不振、尿頻、尿急、尿痛,甚至出現血尿和無菌性膿尿,並伴有關節痛等症狀。有的直接會引起急性腎炎或腎小球壞死等腎病綜合徵,重者會導致腎功能衰竭而死亡。
3.經常憋尿
  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長時間憋尿。尿液在膀胱裡太久很容易繁殖細菌,細菌會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這類感染一旦反復發作,能引發慢性感染,不易治愈。患者不僅會出現腰酸背痛、尿頻尿急等症狀,還可能發展成為急性尿毒症。
4.飲水過少
   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腎積水等都和長時間不喝水密切相關。充分喝水可稀釋尿液,保護腎臟,有利於充分排出廢物和毒素。
5.暴飲暴食
    現代人聚餐機會增多,常會吃下過量的“美味”,攝入的食物最終都會產生廢物——尿酸及尿素氮等。這些廢物大多經過腎臟排出,飲食無度無疑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6.過度喝飲料
    軟飲料和運動飲料的過度攝取會間接損傷腎。人體內的酸鹼度為7.2,這些飲料普遍為高度酸性,飲用後體內酸鹼度明顯改變。腎臟是調節人體內酸鹼度的主要器官,長期過度攝取軟飲料及運動飲料,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增加腎臟損傷的概率。
7.吃過於鬆軟的麵包
    麵包和糕點中有一種食品添加劑溴酸鉀,它能賦予烤製食品所必需的麵筋強度及彈性,吃起來口感鬆軟,但過量食用會損害人的中樞神經、血液及腎臟。食品添加劑溴酸鉀,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將其列為致癌物質。
8.飲食太鹹
    飲食偏鹹,尤其是某些零食鹽分含量過高,例如吃炸薯片、方便麵等會讓人不知不覺吸收過量的鹽分,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
9.酒後喝濃茶
    有的人認為酒後喝濃茶能解酒,其實這非但無效,還會傷腎。茶葉中的茶鹼可以較快地影響腎臟而發揮利尿作用,此時酒精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從而損傷腎功能。




農委會自爆 嘉義也傳禽流感

本月19日,澎湖爆發第一起,禽流感疫情,在追查問題雞隻來源時,農委會主秘竟然意外爆出,嘉義養雞場也被驗出H5N2禽流感病毒,還直言低病源體疫情,不用通報,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就憂心,是否有更多疫情,同樣被隱匿不公布。

馬公一處養雞場,爆出澎湖首例禽流感疫情,由於雞隻感染H5N2病毒,縣府已經撲殺6百隻雞,並對養雞場半徑3公里進行管制。

時間拉回到本月19日,澎湖養雞業者從中部進口雞隻後,就出現150隻雞,接連暴斃,隔天又死50隻,業者通報防檢局,22日判定為H5N2後,縣府立刻發布疫情。

為了追查問題雞隻源頭,有媒體打電話向農委會確認,卻意外爆出,嘉義縣也有養雞戶,也被驗出H5N2禽流感,就怕又被質疑隱匿疫情,農委會緊急發布新聞稿澄清,禽流感不管是高低病源體,都有通報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只是低病源體不需發布疫情消息,而本月22日嘉義的H5N2病毒,就是低病源體,農委會絕無隱匿。

年初才拍攝紀錄片,揭發農委會隱匿疫情的導演李惠仁,憂心忡忡,但農委會強調,一切都按照規定在監測疫情,決不會讓禽流感病毒,全台流竄。


出處: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2B23L09M1

台灣神小常識- 請列舉一位跟茶葉有關的台灣神

Q.泡茶開講是許多台灣人的休閒娛樂,請列舉一位跟茶葉有關的台灣神,並提出佐證。

stella: 答案是王添灯

1930年6月「台灣地方自治聯盟」成立,王天灯擔任台北支部的主幹(即支部負責人),後來並膺選為自治聯盟的理事,開始投入政治社會運動。1931年在台北市港町開設「文山茶行」(今長安西路、南京西路附近),從事茶葉出口生意,茶行生意興隆,分別在大連、沖繩及新加坡等地設有分店。在茶葉生意外,他仍不忘地方自治運動,於1932年出版一本闡論台灣地方自治問題的著作「台灣市街庄政之實際」;文山茶行雖然是個生意場,但一方面也成為一群關心時政人士之聚會場所。

佐證:
為最大多數,謀最大幸福-王添灯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馬英九不笨,他很壞!

作者:黃創夏

前言:《經濟學人》大錯特錯,馬英九不笨,他很壞,他欺世盜名的能耐,才是台灣奇蹟!
===【照妖鏡】===

己的荷包,一毛不拔,都存起來了;可以花的公帑,一毛不省,通通花光光,這樣的人還可以換得「捐助公益」以及「廉節自持」之美名,怎麼會笨!

《經濟學人》大錯特錯,馬英九不笨,他很壞,他欺世盜名的能耐,才是台灣奇蹟!

這個人,游泳褲要補、綿被一蓋三十幾年,多清廉的形象啊!

這個人,自己的薪水統統存起來,可是「國務機要費」花到99%,他卻可以說自己「很節儉」,多會自我塑造美名啊!

這個人,上任四年多,台灣沒有任何建設,國家債務累積速度創記錄,他還是可以都推給是前朝的錯,多麼「聰明」到不知「恥」字如何寫啊!

這個人,無能管理權貴,放任政府用減稅政策圖利財團,放任財團侵吞經濟發展果實,然後再放任政黨換取政治獻金,表面上「一介不取」,事實上統治集團吃光抹盡,名聲、利益全包了,怎麼會笨!

這個人,自己有一個「小圈圈」,可是卻罵盡天下人是「派系」,多麼自我感覺良好的「用人惟才」之自欺欺人啊

這個人,笑罵由人,好官我自為之,不但自我感覺超級好,還自居是「指導者」,動輒指控人民「懶」、「不懂經濟學」,這樣的高高在上統治者,早就忘了「恥」字該怎麼寫。

一個有恥感之人,別說千夫所指會無疾而死,看到自己一再不被信任,都會想要挖個地洞藏起來。只有無恥之人才會說「再給我多一點時間」,躲在馬迷和愛馬士的背後繼續搞自我安慰。

看看馬英九這個政府,就算已經有七成人民憤怒與不滿了,換算起來早就超過一千萬人,這個無恥的政府卻依然「嘸你嘜安吶!」

那個被沈大老譽為「蛔蟲」之王郁琦,只憑親信寵愛就當高官,對於兩岸的基本ABC竟如同兒戲,已經是人民之笑柄,可是,看看他在國會殿堂出糗時還有臉笑、回到坐位後還和旁邊的閣員嘻皮笑臉,這種人,怎麼會讓人民覺得他有恥感?

還有,那個代表台灣的新兩岸代表林中森,到對岸動不動就是「向您報告」,卻辯稱是「習慣」,如此對外自我輕賤卻對內高高在上,還破壞體制發函要求經濟部所屬的公營事業董事長要當他登陸的隨從,這種人知道濫用權力逞威風,也不笨!

經建會?早就沒有「主委」了,只剩下「主筆」,果然如他所言是個「月亮」,不會發光也不會發熱,只會「沾光」與「反光」,難怪他拿不出丁點兒經濟藥方,還「吃果子拜樹頭」大讚賞他官位作的馬英九是「光風霽月」。

還有不懂日文只要「上達天聽」就可以當駐日代表之奇聞,下了台才知道菜價好貴的「仙女」傳奇、人民在海外出了意外而不知的外交部長、不知「黃金十年」的研考會主委、至於那一位「前發言人」就不必多說了‧‧‧絕對沒有人會對他們「愛到不行」,而是罵聲不絕。

這樣的內閣與政府,早就該改組了,卻還要拖拖拉拉,要等到馬英九的愛將江宜樺準備好了,由「江院長」取代「陳院長」,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自私與自我,全是自己人在搞三捻四,不是無恥還能是什麼?

此時此刻,看看馬政府的荒腔走板之嘴臉,越來越多的人民才覺悟:說馬英九和他的政府是「笨蛋」,真是大錯特錯,只要這些人還賴著不走,內閣拖著不改組,全是為了要讓馬英九的最愛江宜樺準備接班的話,他們的歷史定位只有兩個字:無恥!

既然無「心」,當然無「情」,結果必然是無「能」,就是一臉之無「恥」

無心?太可怕了,這已經不是吃米不知米價,而是政府在遂行公權力之時,完完全全只當成是「一項業務」,只看數字而草率以對。

台灣經濟「天天天藍」,景氣燈號連連藍,我們偉大的副總統吳敦義卻說:「眾人皆濫我還好」,他有「心」嗎?

經濟危局襲捲而來,我們偉大的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先是「籤詩讚馬總統」,如今又是忙著寫部落格打筆仗,坐擁高薪而沒拿出有效之經濟方針,他有「心」嗎?

物價翻騰,我們偉大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說「空心菜太貴可以改吃地瓜葉」,他有「心」嗎?

基層不滿,我們偉大的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忙辦十場座談會,請黨代表進總統府吃早餐,大夥奔波於道,只是和馬英九拍照,然後拿到一張餐點滿意度調查表,他有「心」嗎?

油電雙漲,我們偉大的總統馬英九,只知道自我宣揚不開冷氣,譴責人民不懂經濟學,要找省油省電達人來教誨人民,然後偷偷摸摸說一句「時機不對」而毫無悔意,他有「心」嗎?

馬英九不笨,他壞透了,他無「心」是因為對人民無「情」,視人民為芻狗,不但無「能」,更是無「恥」

《經濟學人》錯了,這個馬英九不笨,他真的是壞透了‧‧‧

引用網址:

陳昭姿facebook 阿扁總統原定星期六接受鼻中隔手術

阿扁總統原定星期六接受鼻中隔手術,但現在可能有變數,還在與醫院高層溝通中。為什麼需要溝通,就請大家發揮想像力了。

陳昭姿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拒達賴來台 外交部:理由不能在立院說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前副總統呂秀蓮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圖)來台,卻遭馬政府外交部拒絕入境。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 2012.11.22 林朝億/台北報導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卻遭馬政府外交部拒絕入境,外交部相關官員今(22)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時,數度更改說法。外交部政次柯森耀先是說,拒絕的理由,「無法在這裡答覆」。後來又推給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委員會副執行長馬鍾麟回答。馬鍾麟則說,「基於國家整體利益考量」,但無法清楚說出到底是什麼利益。

呂秀蓮辦公室今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呂秀蓮將於12月1-3日主辦「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會議」,將有23國340位女性菁英出席。同時,也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與會。
對於期間與馬政府斡旋過程,呂辦指出,今年8月呂秀蓮先後透過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向總統馬英九轉達;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世界總會長Freda Miriklis女士也2度(8月28日、9月10日)致函馬總統請求同意達賴來台。但馬英九遲遲不敢回應,直到11月16日,才由外交部長林永樂回函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世界總會長Freda Miriklis女士:「有關達賴喇嘛與會一事,我們歡迎他在恰當的時機造訪台灣;然而,我們必需為他的這一次來台另行安排一個更恰當的時間點。」

對於外交部這種語焉不詳地拒絕達賴喇嘛來訪,呂秀蓮相當不滿,將於明日上午與民進黨立院團聯合召開記者會譴責。不過,今天上午,外交部官員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時,就被在野黨立委叮到滿頭苞。

對於外交部「此時不宜」說法,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邱議瑩質疑,那又哪個時間點才適宜?這是不是總統府授意的?而政次柯森耀只能回答,「外交部本著自身權責,經內部考慮,認為現在時間不宜,是根據自己主權決定,不是中國的附從國」。甚至說出,「無法在這裡答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曾誇ECFA將創新經濟奇蹟 管理大師波特聲請公司破產


▲享譽國際的競爭力大師,也難抵大環境不好的厄運,7日所經營的公司聲請破產。(圖/取自哈佛策略暨競爭學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0年曾來台演講,大力支持兩岸簽訂ECFA,向馬總統與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提出建言的國際競爭力策略大師、哈佛商學院終身教授麥可波特(Michael Porter),他所創辦的管理顧問公司於11月7日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結束近30年的營業。
麥可波特於26歲那年,即是哈佛商學院教授,並獲頒該校最高榮譽的「大學教授」資格。1980年,他在著作《競爭策略》中提出「五力分析」,旋即讓他晉升大師殿堂,成為世界各國政府與企業爭相諮詢的管理學顧問。
應中華民國三三會邀請,麥可波特這位「競爭力大師」兩年前曾造訪台灣,參加「領袖論壇」並發表演說,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時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行政院長吳敦義等政商名流,皆到場聆聽大師開示;對比今天破產的消息,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除了簽訂ECFA,台灣沒有其他替代方案。」麥可波特表示,自己曾在台灣住過兩年,故特別關心台灣,在會後的座談會上,他也特別闡述了對當時熱門議題ECFA的看法。他認為,ECFA是台灣未來20年內最大的發展機會,將創造下一個經濟奇蹟。
麥可波特和一群與哈佛大學有關的企業家於1983年創立的摩立特集團,一度是管理顧問業的佼佼者。但受金融風暴拖累,2008年起業務萎縮後,摩立特便不斷出現財務危機,在投資人注資450萬美元和私募5千萬美元後,經營狀況仍不見改善,最後只好聲請破產保護。
據摩立特的破產保護聲請書,該公司的負債應在1億至5億美元之間。


原文網址: 曾誇ECFA將創新經濟奇蹟 管理大師波特聲請公司破產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22/130554.htm#ixzz2D3HRrTWD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中共下發通知要求孤立自焚家庭嚴懲同情藏人

【西藏之聲11月22日報導】西藏安多黃南州境內連續發生多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後,中共政府日前發布緊急通知,決定嚴懲處置對自焚藏人表達同情和支持的藏人民眾和政府幹部,並企圖孤立自焚藏人的家屬。
現居瑞士的流亡藏人索南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中共黃南州委和黃南州人民政府於11月14日經過黃南州電視台向同仁、尖扎、澤庫和河南四縣發布關於藏人自焚抗議事件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方政府部門、武警黃南支隊、公安和司法機構要嚴厲打擊同情和悼念、以及慰問和捐款自焚藏人及其家屬的僧俗民眾;要求對自焚藏人家庭取消低保、救災救助等所有慧民政策,今後一律不得安排;嚴懲處置同情自焚的鄉村領導、幹部、寺院和民眾。
中共政府在這份名為“中共黃南州委辦公室、黃南州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維護社會穩定有關工作的緊急通知”全文如下:


在黨的十八大召開之際,黃南州同仁縣境內連續發生6起不穩定事件,嚴重破壞了全州和諧穩定的社會大局,在全省全國造成了惡劣影響。這幾起事件的發生,徹底暴露了達賴集團披著宗教外衣利用“自焚”煽動社會悲情,煽動學生鬧事,企圖引起社會動盪,達到分裂祖國的圖謀。在全州上下竭盡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之際,部分地區出現少數僧俗群眾傳謠信謠,盲目聽從達賴集團的煽動盅惑,將“自焚”者吹捧為“英雄”,並出現探視慰問尤其是向“自焚”者親屬捐款等行為,嚴重混淆視聽,擾亂正常社會秩序。為堅決貫徹省州委決策部署,全力維護全州社會大局穩定,嚴厲打擊少數不法分子煽動不明真相的個別人員“自焚”,製造社會悲情的卑劣行徑,樹立正氣打壓邪氣,維護全州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現將有關工作緊急通知如下:
第一,各地區、各部門和各單位要迅速採取措施,對“自焚”者家庭取消享有的低保、救災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今後一律不得安排。對“自焚”者所在的村社取消國家投資實施的一切項目,已經安排的一律立即予以調整和取消。對發生“自焚”事件的鄉(鎮),鄉(鎮)主要負責人向縣委作出深刻檢查,在全州範圍內予以通報批評,鄉鎮領導班子及黨政主要負責人本年度內不得評先選優;對發生多起不穩定事件的鄉(鎮)三年內不得安排國家投資實施的項目,撤換鄉鎮主要負責人,重新組建領導班子;失職和瀆職行為,應當依法嚴懲。
第二,各地區有關部門立刻調查各自所屬地區的藏人是否到自焚藏人家中,進行悼念或向自焚藏人家屬捐款,縣政府和黨委立刻組織代表杜絕這種行為的繼續,並進行訓誡談話,指明其錯誤及嚴重後果;對不聽勸戒的,公安機關立即採取措施,嚴厲打擊。
第三,對參與探視慰問“自焚”者親屬並向“自焚”者親屬捐款的群眾、僧侶,要進行批評教育,其組織者和代表群眾、僧侶前往探視者,取消個人及家庭享有低保、救災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是寺院民管會成員的,堅決予以調整,並由統戰、民宗部門進行處理。對以村或寺院為單位組織大規模捐款、募捐等活動的,取消全村(除五保戶)享有低保、救災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其村社、寺院三年內不得安排國家投資實施得一切項目,已經安排的一律立即予以調整和取消。
第四,對牽頭組織群眾、僧侶探視慰問“自焚”者親屬並強行攤派的,要迅速查明,鎖定證據立即進入司法程序,從快從重依法打擊。凡有村“兩委”特別是黨支部書記、村長帶頭參與的,堅決予以撤換並追究相應責任,立即派駐紀檢組織、公安、審計等部門對該村開展嚴打整治徹查違法亂紀行為。凡是寺院活佛或民管會組織的,依法關閉寺院,實施清理整頓,對牽頭組織者依法嚴懲。
第五,對乾部職工無視黨紀國法,參與探視慰問“自焚”者親屬並向“自焚”者親屬捐款的,一經發現,立即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置。
各地區、各部門和各單位要立即採取各種方式,迅速傳達貫徹本《通知》,並抓好落實。工作情況及時上報州委、州政府、州委巡視聯絡督查工作組要會同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對貫徹情況及時跟踪督導檢查,對貫徹落實不力,仍然發生“自焚”事件,出現探視慰問“自焚”者親屬並向“自焚”者親屬捐款等情況的,州委、州政府將嚴肅追究所在地區黨委、政府的領導責任。
中共黃南州委辦公室
黃南州人民政府辦公室
2012年11月14日


 引用網址:

國是會議 他不開民間自己開

2012-11-23
我國各項退休年金發生財務危機,國人關注。馬英九總統前天邀集行政、立法、考試三院院長會商,強調「年金制度不能垮也不會垮」,拒絕在野黨要求以召開國是會議凝聚改革共識,只決定明年一月由行政、考試兩院提出方案。馬英九這一動作,顯見他對改革既無誠意,也無決心,已無可期待;關心這一國家財政與社會保險危機的民間社會,包括在野政黨,應可考慮自行召開國是會議,尋求解決之道。
現行年金制度無以為繼,必須改革,無庸置疑。馬英九雖以Bumbler成為國際認證的台灣共識,也深知制度上存在「經費不足」、「行業不平」和「世代不均」三大問題。這些問題若不及時改革,不但都有破產危機,也已然拖累國家財政及經濟發展,禍延下一代,最終讓台灣淪為東亞的希臘。正因危機重重,問題一經傳出,公眾嚴重關切,勞保一個月間遭擠兌二百多億元,就是勞工的尋求自保。
面對這一錯綜複雜、牽涉廣泛且迫在眉睫的國家危機,主政者責無旁貸。此時,曾經執政的民進黨提出召開國是會議,實為在野黨一起面對國家危機、解決困難的具體實踐。馬英九對此卻一再拒絕,前天記者會重點也顯然不在改革制度,而大費口舌駁斥國是會議的正當性與必要性。馬先生對於把Bumbler譯成「笨蛋」十分在意,卻拒絕在野黨主動要求承擔責任,舉世還有如此愚蠢的國家元首嗎?
馬先生反對國是會議,所持理由是依現行憲政體制即可解決問題,國是會議曠日廢時,疊床架屋,未必具正當性,且結論因無拘束力而缺乏時效。最根本的,其同黨中常委說出馬先生的心聲︰不需隨在野黨起舞,時間在國民黨這邊。有這樣的心態,上述反對國是會議的理由都只是推託之詞。
簡單的事實是,現行體制不但無以化解危機,也是危機來源。有如國人所見,現行年金問題嚴重,主要是錯估形勢、經營不善、人謀不臧、無心改革,而經濟及財政惡化,更導致年金財務問題擴大為國家危機。其中,馬政府執政以來,經濟沉淪,台灣竟成四小龍之末,較東協各國也逐漸望塵莫及,加上財政赤字飆升,要負最大責任。
現行體制可靠嗎?以行政部門來說,行政院下設「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副院長當召集人;更早的,經建會有「年金制度改革規劃專案小組」;至於各種年金與退撫制度,更牽涉不同院級及部會。如果現行體制與高官有能力預見或解決問題,在其執政四年半之後,年金制度何以拉警報而釀成國家危機?
其次看國民黨居多數的國會,長久以來絕少以全民福祉做最高考量,民進黨執政時它抵制對美軍購案弱化國防,近年自棄與中國的諸多協議審查權,都是顯例。在改革退撫制度中,它連金額兩百億元的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都企圖阻撓翻案;即使府院明年一月提改革方案,其立院黨團猶宣稱並無通過的時間表。如此國會,公眾還能寄望它基於國家整體利益改革年金嗎?
再說府院四人會,其中行政、立法院長,每週與同黨的總統開會,如果這種體制內的巨頭會面能防微杜漸,年金制度豈會演變成國家危機?正因如此,前天的四人會,只是藉故否決國是會議,拖延改革時間,對年終慰問金及不合公義、無法源依據、一年八百億元的十八趴軍公教優利包袱,竟略而不提。
不誠無物,沒有改革誠意、決心及能力的馬團隊,自無可期待。面對重大危機,在野黨及民間社會不能坐視危機吞噬台灣,以致全民受害。馬英九不開國是會議,民間可以自己開;只要大公無私,妥善籌劃,周全徵詢,結合所有社會力量,不論產官學、權益相關人及在野黨派,儘管改革絕非易事,仍可能在集思廣益、利害協調的情況,為年金制度凝聚社會共識,提出具體可行的改革方案,最終讓馬團隊的一黨之私相形見絀。面對無能又師心自用的主政者,提出實質改革方策取而代之,是台灣人民今後三年半不甘也不能坐以待斃的應有作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馬政府拒達賴訪台 立委:笨蛋、懦夫

2012-11-23
外交部稱沒有任何壓力
外交部次長柯森耀答詢時卻說,這屬於外交部的職權,沒有任何其他的壓力,包含中國。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昨表示,相關程序均由外交部受理,政府各部門為此互相徵詢,陸委會確有提供意見,但沒有與「擔心觸怒中國」有關的部分,陸委會「沒有這樣的思考」。
立委聽到官員這種說法後怒批,根本就是替馬總統「討好中國、拒絕達賴」擦脂抹粉。
馬任北市長 曾說永遠歡迎
達賴喇嘛曾三度訪台,分別是一九九七年李登輝主政時期,達賴首度訪台,獲高規格接待。二○○一年陳水扁擔任總統第二年,達賴二度訪台,受到元首級待遇,並會晤朝野領袖,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與達賴見面後還說「台北市永遠歡迎達賴喇嘛」。
三年前來台 馬總統未接見
不過,馬英九上台後,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民進黨執政七縣市長在二○○九年共同邀達賴來台祈福,馬政府一度態度曖昧,在社會壓力下,才同意讓達賴以宗教領袖身分來台,但「只限宗教活動」,馬英九未接見達賴,藍營政治人物都迴避見面,達賴原預定的國際記者會臨時取消。
這次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將在十二月一日於台北舉行亞太區年會,承辦年會的「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擬邀達賴參加並發表演說,卻遭外交部以「時機不適宜」為由,拒發通行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蔡煌瑯質問外交部,有什麼理由拒絕達賴訪台?馬政府上台後屢次以「時機不宜」為由,試問到底什麼是合宜的時機?「難道要等國民黨下台後才適合嗎?」
柯森耀表示,目前時機不宜,「未來要再研議」。蔡煌瑯抨擊,想必是總統府的決定,外交部粗魯拒絕對方後,還要替總統府擦脂抹粉。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詢問,到底什麼理由造成時機不宜?柯森耀卻說:「這點無法答覆。」邱議瑩譏稱,馬政府作賊心虛,外交部來立法院備詢卻什麼都回答不出來,就是怕講出「中國」兩個字。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南海 中國新版護照劃入版圖// 菲律賓、越南強烈抗議 台灣悶不吭聲


新版中國護照包南海、包台灣,內頁還印上清水斷崖(圖右)及日月潭(圖左 )等圖片。 (取自網路)

〔編譯陳成良、記者蘇永耀、陳慧萍、范正祥/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二十一日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版護照內頁印刷的地圖上,將南海爭議海域劃入版圖,藉此強化主權宣示,菲律賓與越南二十二日都強烈抗議,稱中國護照設計侵犯其主權。新版中國護照包南海、包台灣,內頁第四十三頁還印上清水斷崖及日月潭等兩個台灣旅遊勝地的圖片。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台灣政府面對詢問僅以「注意到此事」回應,並未向北京抗議。
我國外交部並未提出抗議,發言人夏季昌表示,由陸委會對外說明。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則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其固有之疆域領土,已透過管道向對岸表達我方立場,希望中國大陸務實面對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
面對馬政府態度軟弱,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昨痛批,如果連台灣的領土放進中國護照,馬政府都還悶不吭聲,那「中華民國真的已經滅亡」。
蔡其昌質疑,馬英九起碼要比照之前釣魚台做法,以具體做法宣示主權,但為何面對中國馬就兩套標準,表現懦弱,難道馬政府把中國當成宗主國?
北京盤算 護照蓋章即默認
金融時報引述中國外交部官員的話報導,新版護照是由公安部設計核發,內頁的中國地圖包含整個南海。新版電子護照約於五個月前開始核發,報導引述越南專家指出,北京的盤算是涉及南海主權爭端的國家,入出境官員必須在大量中國觀光客與商務人士的護照上蓋章,等於「默認」中方的主權宣示。
北京認為整個南海均為其「固有疆域」。在中國地圖上,這一主張體現為「九段線」(U型線)。九段線一直延伸到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和印尼海岸線附近,九段線將一大片據信能源儲量豐富的區域劃入中國版圖,也將主權獨立的中華民國台灣劃入。
中國「九段線」主張擴展到新版護照內頁,將使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的領土爭議升高。報導引述北京匿名外交官說法指出,中方此舉可視為緊張情勢急遽升高,因為中國將發放數百萬本護照,成人護照效期長達十年。
菲律賓:不會承認中國護照
據報導,越南駐北京大使館已向中方正式抗議,雙方就此事交涉,但未有結果。菲律賓外交部長羅薩里奧則表示,菲國強烈抗議中國護照的南海地圖,將明顯屬於菲國領土和領海的區域劃入中國疆域,違反國際法,馬尼拉不會承認中國護照。
據報導,日本也關切新版中國護照的尖閣諸島(釣魚台)表述方式,但因圖片太小,並不明顯,東京並未拉高外交姿態。
Source: 自由時報

2012「非暴力抗爭」啟動「打破司法獨裁」 及「救援阿扁總統」方案

新聞報導 -
作者 公投護台灣聯盟   
2012-11-23
2012「非暴力抗爭」啟動「打破司法獨裁」及「救援阿扁總統」方案
一、前言

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防線。台灣自1949年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據台之後,「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司法體系變成威權統治者整肅政治異己、壓迫台灣人民及袒護權貴的工具。

1987年解嚴之後,威權體制雖然在人民非暴力抗爭之下逐漸解體開放,但是司法體系仍然固步自封,與現實社會民主進步的步調嚴重脫節。檢調系統變成獨裁統治者個人的操縱工具,嚴重缺乏客觀中立公義的辦案準則;法院審判必須揣摩上意,畫靶射標式的主觀審判,違反公平公正公義的法理程序。

在不同政治意識形態激烈競爭的環境中,台灣的民主要能夠紮實的深根,一個公平公正公義的司法體系,是避免社會陷入操弄選舉與惡質政爭的基本建設。與其期待台灣社會普遍民主之後再來啟動司法改造,不如透過人民非暴力抗爭的力量,啟動司法體制的改造,以維護逐步建立的民主成果,才是正辦。

阿扁總統卸任之後就被手銬收押,在各級法院的審判過程中,歷經各種司法程序的亂象,至今仍然無法提出具有說服力的犯罪證據。在普遍不符人道管理的監獄中,身心健康更是受到嚴重傷害。種種的事證,讓我們深信這是一場民族的壓迫與司法破政治異已的案子。要挽救司法就必須從援救阿扁總統做一個切入點,讓司法的正面功能能夠普及台灣社會每個層面。相反的,我們從特偵組辦理林益世貪污案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袒護,更是具體證明司法體制的邪惡工具本質。

我們認為台灣的司法如果沒有救,台灣的正義的最後防線就潰堤了,台灣民主的前途就更悲觀渺茫了;我們深信監獄管理的人性化才是台灣民主建國最具體的內容。我們已經下定決心,為了挽救台灣的司法,我們要以人民的力量啟動台灣的司法改造,要求立即停止以司法為工具的政治迫害、終止落伍法官與檢察官的專斷傷害善良人民、,並改善監獄管理的人性化。我們民眾已經下定決心,願意為台灣自己的國家奮力一搏,以非暴力抗爭的人民革命方式,打破不公不義之司法體制獨裁,重新建造台灣民主基礎的起點。

救扁的方案有三種:1、國際人權救扁關懷行動,邀請美國國會議員及國際人權正義人士為阿扁總統受到的迫害發表聲明,對馬政權的不人道施壓;2、國會救扁議事抗爭行動,DPP與TSU的立法委員模仿在立法院占據主席台杯葛議事程序、成功抵抗瘦肉精法案的經驗,提出「不保外就醫,就不讓開會」的救扁抗爭行動;3、聯絡集結民眾4—5千民眾,模仿埃及推翻獨裁者穆巴拉克的人民茉莉花革命行動,在街頭或總統府或立法院周邊進行無限期的非暴力抗爭,不釋放阿扁總統就不終止抗爭行動。

第一與第二種行動方案都是必須等待與依賴朋友的協助,只有第三種是海內外各地的鄉親個人可以直接參與的行動方案。我們除了期待阿扁總統要堅強一點之外,我們民眾更應該積極準備採取行動。公投盟邀集本土關懷人權法治的社團向全國民眾招募,以救扁成功作為落實台灣司法正義的開端,全面啟動司法改造的巨輪,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

貳、作法

一、人力

1、招募人數以5000名為最低基本目標,各縣市以行政轄區之人口數按照比例招募相對比例的民眾,接受「非暴力抗爭」的教育訓練。

2、請自行招募鄉親,5名為一小隊,自行推選小隊長後,向公投護台灣聯盟(簡稱公投盟)報名。電話02-2392-7590,email: art1025@hotmail.com.tw。個人請直接向公投盟報名。

3、參與人員以退休之阿嬤阿公為第一優先,婦女小孩第二優先,學生第三優先。其他人員可以報名擔任安全守護人員。

4、公投盟領銜負責至全台灣各地公開招募,人數未達當地區域分配比例名額,即留守當地至招募滿額為止。

二、經費

1、招募前間之經費全額由公投盟對外負責募款支付,預計以新台幣100萬元為預算。

2、抗爭期間至少14日,每日每人餐點費以150員估計,總計至少約1,050,000元(5000人X 14日 X 150元/人日)。

3、其他活動費用(飲用水、雨衣、旗幟、標語、廣告、文宣、車馬費、油料、影印、文宣設計等等,估計概算約為4,500,000元。總計概算約15,000,000元。

4、約計分為6,000,000元是事先認捐款,由海外台灣鄉親認捐,每人份美金100元(換算新台幣3,000元),共需招募2 ,000人份。其他尚需新台幣9,000,000元,由招募期間的小額募款募集。(每人新台幣100元只要90,000人)

5、募款財務事宜將全權委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派員協助管理。

三、執行

1、預定11月3日上午9時在台北榮總舉行「光義行動」及「台灣人救扁義勇軍,環島苦行招募活動記者會」後,10時出發,預定環島招募義勇軍5000名,於12月8日下午返抵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過夜。

2、預定於12月8日(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前夕,星期六)在凱達格蘭大道為台灣人民「非暴力抗爭」救扁行動啟動日。

2、非暴力抗爭之方法以非暴力強制脅迫的方式進行,癱瘓不公不義政府的運作為目的。

2、抗爭啟動後,24小時輪班抗爭,以「立即釋放阿扁總統」、「立法通過陪審團制度」、「立即改善監獄人性管理設施」為訴求目標。不達目標,抗爭絕不終止。

肆、結語

台灣人民的非暴力抗爭力量,是台灣國家之民主體制要興起最有力的依靠,是台灣司法改造最有力的依靠,也是救援阿扁行動最有力的依靠。台灣自1979年高雄美麗島非暴力抗爭起意抗爭解除戒嚴法之後,歷經「總統直選、國會改選」及「廢除刑法第100條」的非暴力抗爭,才有今日直接選舉總統與國會的民主環境。但是選舉並不等同於全部的民主,司法獨裁造成操弄選舉與政治鬥爭的惡質化、已經造成台灣民主更加深化的絆腳石。打破司法獨裁正是台灣民主進程現階段最重要的關鍵。

人民自己組織公民力量對抗司法獨裁,以非暴力抗爭的方式才能突破獨裁體制轉型的障礙。以本計畫這樣的人力、成本與時間能夠救出阿扁總統,打破壓迫體制的司法迫害與不人道管理,讓台灣的司法改革與監獄管理從此可以走上正軌,這樣的金額在台灣人民偉大的力量之下是微小的投資。人民是國家的主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要救台灣的司法改造及監獄人到管理,大家一起來。讓我們台灣公民的力量從人們非暴力抗爭的救扁行動開始,大家一起來救扁,大家一起來救台灣的司法。

伍、訴求

1、停止司法政治迫害---立即釋放阿扁總統

2、撤換特別偵查組------曾勇夫黃世敏下台

3、終止司法官員專斷---立法通過陪審團制

4、改善監獄人性設施---遵照國際標準改善

發起社團:公投護台灣聯盟、908台灣國、台灣客社、台灣醫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北教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洛杉磯支部、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全美台灣人權協會、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中教會、台灣東社(台東)、大地文教基金會、台灣嘉義社、(歡迎陸續連署)

社會人士:吳澧培、李鴻禧、羅榮光、陳南天(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金恆煒、張葉森、陳昭姿、郭長豐、余文儀、蔡易餘、袁紅冰、涂醒哲、林哲夫、蔡明憲、(歡迎陸續連署)…

公職人員:

立法委員:陳唐山、劉建國(歡迎陸續連署)

縣市議員:鄭新助(高雄市)、王定宇(台南市)、 蔡文旭(嘉義市)、王美惠(嘉義市)、 陳幸枝(嘉義市)、童仲彥(台北市)、江熊一楓(彰化縣)、余政達(嘉義縣)、 張明達(嘉義縣)、 劉敬祥(嘉義縣)、黃 傑(嘉義縣)、楊秀玉(嘉義縣)、黃嫈珺(嘉義縣)、蔡鼎三(嘉義縣)、翁聰賢(嘉義縣)、陳鳳梅(嘉義縣)、陳怡岳(嘉義縣)、葉和平(嘉義縣)、黃嘉寬(嘉義縣)、曾亮哲(嘉義縣)、蔡文基(嘉義縣)、羅世洋(嘉義縣)、郭芳宜(嘉義縣)、詹金繪(嘉義縣)、葉孟龍(嘉義縣)、林秀琴(嘉義縣)、黃幸悅(嘉義縣)、陳啟能(新北市)、江志銘(台北市)、廖輝星(桃園縣)、王淑慧(新北市)、周雅玲(新北市)、陳秀寶(彰化縣)、林參天(台東縣)、李俊諭(彰化縣)、盧同協(屏東縣)、林國華(屏東縣)(歡迎陸續連署)…


看破中國人手段

新聞報導 -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2-11-23
不意外的台灣內部在短時間內有相當多的中國勢力侵入,走在市場商店台灣跟國際一樣中國人變多了,但是台灣面臨的並不是中國人在台灣變多而已,而是台灣的政府體制也刻意的親近與讓步,簡單的來說一開始的簽訂『CECA』到『ECFA』過程可以見得,最早可以追塑到2005年連戰要到中國訪問,其中的經典莫過於那句『連爺爺您回來了』。

當時台灣社會一股反對的聲音,但那次的破冰之旅已經奠定中國國民黨要配和中國的角色,當時的史明歐吉尚發動獨台會,沿路阻攔但是勢單力薄的情況下,最後被移送地檢署,此案到最後史明歐吉尚跟敏紅執行長被罰款數十萬,當時台東的林參天議員、高雄的鄭新助議員、汪笨湖先生跟鄉親也到桃園制止,反遭到黑衣人及警察保全攻擊,彰化溪湖還有老弱被打到送醫院。這故事對很多人來說是插曲,但是回想當時看這則新聞不過是一場抗議活動,孰不知關係著台灣將被出賣的命運,如果當時全民出來防堵可能台灣不會變成這樣。

反觀馬英九簽訂ECFA後的台灣,不單只是商業上的利益,還有政府系統給予高度的配合動作,台灣萬萬沒想到這不過是一些蛛絲馬跡,眼看陳總統被政府羈押四年多,回顧這一切的過程,自2006年紅衫軍的出現,當時我也一度認為陳家就是貪腐家庭,但看看他面對司法的過程是相當粗糙的手段,但是依舊讓很多同志鬼遮眼,甚至打從心裡如此認定,到現在『壹週刊』爆出越方如檢察官接待中國司法基層人員,不難以想像原來背後還是有許多中國『紅手』的介入,這幾天再回顧辜仲亮回台認罪到現在『辜蔡王』台灣三大企業聯手要賣下『壹傳媒』,我們更可以窺知一二,袁紅冰教授的『被出賣的台灣』很清楚的解題。

中國來一個陳雲林,到一個小官鄭立中可以悠遊台灣,前些日子回到台西,舅舅說虱目魚的價格越來越高,我直覺回答是不是因為天氣與台塑污染的關係,哪知道原來是中國來台灣認養,一甲一甲地的收購,甚至嘉南平原的米糧也是。台灣許多公務體系的基層到高官均到中國讀碩博士班,政府體系淪陷到如此不難想像,尤其南投出生的吳敦義其下有個江姓大哥(更生人),可以忽然間在南投大放異彩,跟子弟兵(縣長、南投市長)大賺中國觀光財,在八卦山建設『天空之橋』、草屯的『寶島新村』,每天中國的遊覽車不斷湧入,但是獲利的並非南投人本身,而是經營的人,同樣南投出生的江丙坤(前海基會董事長)可以在中國與台灣間悠遊跟協調,其實互利的不是台灣中小商人而是整個當權者。

銘祐一樣身為南投人,真的實感丟臉到家。而最近銘祐上番薯電視台當固定來賓,我們一直花時間在點破這樣的危機,或許言詞犀利批判直接,不外呼是汪笨湖董事長感受到的危機與阿扁總統所受到的傷害關呼台灣人。包誇謝長廷先生跑到中國觸動整個敏感神經,間接的促使蘇貞昌主席兌現政見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甚至謝先生的子弟兵們希望改名為『兩岸事務委員會』同時子弟兵希望謝先生能夠擔任召集人,還好『獨派』強力介入下才讓蘇主席擔任,但是這個委員會是不應該成立的,但正個台灣的朝野政黨已經不斷的親中國,與今天大選失敗的檢討報告如出一徹的進行著,令人擔憂以往的作法,一手持續進行親中路線一手安撫獨派,其實在民進黨眼裡不就是覺得獨派就只需要安撫。

胡錦濤在離職時說『只要不主張“台獨”、認同一個中國,中共都願意同他們交往、對話、合作。』銘祐也只好不保留說這不正好是民進黨某些派系的作法,台灣問題一直是美國與日本對亞洲防線的保命符,所以關鍵時刻總是犧牲台灣利益,今天的陳水扁總統就是因為主張台獨,而遭受到迫害,到今天我們不難發現中國的策略除了對台灣政府保持善意、禮讓、和平的假面作法,更用經濟控制手段、以台制台,更侵入掌管許多體制機器如法務機制,馬政府根本不在乎國際呼籲,更不在乎美國當局自己陷入這陷阱,最後才動用國際人權組織介入救扁,但是時候已經些許晚了,因為馬英九親中迫使民進黨不得不親中,而中國甘願放棄南海諸國,由還掌握軍權卸任國家主席胡錦濤來跟俄國進行軍事合作,叫一個熟悉台灣關係的習進平來擔任主席,是不是決心拿下台灣的時日並不遠?

對銘祐來說他們出手越多我就對『台獨』越有信心,因為凡事都像一面照妖鏡,可以照耀許多自己人的醜惡,尤其在民不聊生的台灣是不是讓人民看到原來馬英九親中是事實,挽救經濟是假象,當這樣的前提下我們是不是看到生活越困難,原來軍公教跟我們福利有差別,而軍公教是不是也看到原來自己是政府要出賣的對象之一,所以繁瑣的結構已經在動搖,尤其人民在壓迫中可見到原來司法不只是國民黨控制還是中國介入,那首要不正是救出『阿扁總統』,因為統派就是吃定『獨派』拿扁的司法當人質,一方面也就藉由如此分化台灣人勢力,所以救扁、建國是聯繫在一起的,而台灣的命運在這波歷史前進的車子中就看台灣人自己是否還要團結上車,還是讓我們的孩子繼續當奴隸。

國際社會譴責馬政府拒絕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新聞報導 -
作者 FAPA   
2012-11-23
International observers decry Ma government refusal to grant medical parole to former President Chen

(Washington, D.C. -- November 21st 2012) – A number of individuals and foreign observers who have spoken out over the past several months to express their concerns over the failing health of Taiwan’s incarcerated former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today strongly rebutted recent statements from Taiwanese government officials that Chen did not qualify for medical parole.

According to press reports, representatives of Taiwan’s foreign and justice ministries stated at a joint press conference in Taipei on Friday, November 16, 2012 that as a former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has been provided the best living conditions and healthcare to the extent permissible by law and by the prison’s current facilities,” and that Chen “does not meet the conditions required for medical parole.”

Ma administration officials also characterized the repeated calls for medical parole for Chen by foreign officials and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as resulting from a “misunderstanding” of the case.

Former U.S. Congressman Tom Tancredo, who saw the former President in Taipei on November 9, 2012, categorically rejected the ministries’ claims that Chen’s health condition had improved, saying: "I hardly recognized President Chen when I met with him in the hospital. There is no 'misunderstanding' about it." Tancredo continued: "President Ma should resist the partisan demands of a few people on the fringe of his party, and grant President Chen medical parole. Taiwan's democracy should be above this kind of political score settling."

An American medical team that examined the former president in Taiwan in June called the government’s latest assertion regarding the adequacy of Chen’s treatment “a ludicrous exaggeration,” adding that “the limitations imposed on Chen in prison were in clear viol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Minimum Standards for treatment of prisoners.” The team—which included Dr. Ken Yoneda and Dr. Charles Whitcomb, both professors of medicine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reiterated their first-hand assessment that Chen’s “substandard and inhumane” imprisonment conditions were “a major contributing factor, if not the cause of his current physical and mental problems.”

The leader of the medical team, Joseph Lin, Ph.D., further indicated that the Ma administration’s “complete disregard and rejection of conclusions and recommendations of professional medical experts regarding the physical and mental condition of the former president” was “disturbing.” Dr. Lin pointed out: “To justify this gross miscarriage of justice and human rights, they had to be dismissive of conclusions reached by many, including former U.S. government officials, various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and a member of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Mr. Hans van Baalen, leader of the Dutch Liberals in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and President of Liberal International, also refuted the government’s contention that medical parole was not appropriate, emphasizing: “I visited former President Chen in Taipei, and I am convinced that he deserves better treatment. A medical parole is warranted, not only for the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of President Chen himself, but also to help Taiwan on the path towards political reconciliation.” Van Baalen saw Chen in person during a trip to Taiwan in early November 2012.

Mark Kao, PhD, President of the 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expressed his frustration with the Ma administration’s intransigence on this issue: “It is patently clear that there is now a broad consensus, both within Taiwan and overseas, about the need for medical parole for the former President Chen. It is inexcusable for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he Justice Ministry to hide behind legalisms while blaming the press for the widespread criticism of the government’s handling of Chen’s health.”

Dr. Kao concluded: “As the Ma administration continues to drag its feet on doing the right thing and granting parole, the political divide in Taiwan will only continue to deepen, which will have a disastrous effect on Taiwan’s future as a free and democratic nation.”

國際社會譴責馬政府拒絕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華府訊─多位在過去數月中持續發聲關心陳前總統的健康的國際人士,今天強烈譴責台灣政府官員宣稱陳前總統「不能」保外就醫一事。

據媒體報導,外交部與法務部於十一月十六日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中宣稱:「台北監獄在法令容許範圍中,已給陳水扁監獄設施所能提供的最佳生活及健康照護。」並表示:「以陳水扁目前的病情,並不符合保外醫治的條件。」

馬政府也聲稱外國政要及國際組織持續聲援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是因其對本案的「誤解」。

前美國眾議員譚奎多(Tom Tancredo)於十一月九日赴台北會見陳前總統,並駁斥法務部聲稱陳前總統的健康狀況已經改善的說法。他表示:「我去醫院見陳前總統時幾乎認不出他,這其中根本沒有任何『誤解』。馬總統應該要制衡少數黨內人士的要求,並准予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台灣的民主應凌駕於政治鬥爭之上。」

今年六月曾赴台北會見陳前總統的醫療團成員,對於台灣政府宣稱陳前總統獲得妥適的醫療照護表示其「荒唐又誇大」。他們表示監獄中的情況已經違反「聯合國囚犯待遇最低限度標準規則」。該團成員─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教授米田謙(Ken Yoneda,音譯)醫師及查爾斯˙威康(Charles Whitcomb)醫師表示他們的第一手評估認為陳前總統不合標準且不人道的監禁條件間接或直接造成其身心問題。

該醫療團領隊林文約博士表示:「馬政府完全忽略專業醫療團對陳前總統身心狀況的評估,很令人憂心。為了合理化此等對正義及人權的侵害,他們已經忽略了許多前美國政府官員、國際組織要員,及一名歐洲議會議員的聲音。」

歐洲議會中的荷蘭自由派領袖及國自由聯盟主席漢斯˙凡巴倫(Hans van Baalen)議員也駁斥馬政府宣稱陳前總統不適合保外就醫的說詞。他強調:「我曾在台北見過陳前總統,而我堅信他應該獲得更好的待遇。准予保外就醫,不只是為了陳前總統的身心健康,更是促進台灣的政治和諧。」凡巴倫議員曾於本月稍早赴台灣會見陳前總統。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高龍榮博士也對台灣當局的頑固表示失望:「對陳前總統保外就醫的需要,在台灣及國際間都有共識。外交部及法務部沒有理由可以躲藏於法令之後並責怪媒體抨擊政府處理此事的做法。」

高博士總結道:「馬政府若持續拖延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台灣的政治分化只會更加劇烈。這對台灣自由及民主的未來會帶來災難性的影響。」

2012-11-21

【影片】農曆十月初一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5)為台灣寫歷史並靠網路傳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3

為台灣寫歷史並靠網路傳播。

大綱:
1.補牙趣談
2.多支持番薯台,現階段較有台灣味
3.中共禁止外國媒體採訪圖博自焚新聞
4.加強武力抵禦中共才有效
5.透過網路產生蝴蝶效應
6.無形靠天(天氣),有形靠人(美國)
7.台派活動為台灣寫歷史
8.聖山教育展版
9.靈修班準備開始報名


延伸閱讀:
【影片】農曆十月初一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1)
【影片】農曆十月初一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2)
【影片】農曆十月初一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3)
【影片】農曆十月初一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59&Itemid=1

【影片】「台灣國籍宣示運動」說明會(3)台灣的地位,要由台灣人自己發聲決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3




台灣的地位,要由台灣人自己發聲決定,不要像過去一樣,都惦惦嘸出聲。

大綱:
1.民進黨的傾中會讓國際上以為台灣人不要獨立了

2.台灣主權的危機:
Q.「中華民國」宣稱擁有台灣主權?
A. 事實上「台北和約」仍須遵守「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澎但未指定接收國。

Q. 「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稱擁有台灣主權?
A. 中共指稱依「開羅宣言」台灣屬於中國,但「開羅宣言」無法律效力。

Q. 台灣主權歸屬未定?
A. 美國、英國、日本、加拿大認為台灣主權未定。

Q. 台灣主權歸屬仍待同盟國決定?
A. 中國也算同盟國,依照這種說辭,對台灣是很危險的!

3.不論各種說法,竟然都沒有台灣人民自己的聲音!

4.「中華民國」非法佔領台灣,非法更改台灣人的國籍為「中華民國」,沒有統治的合法性,台灣人還是沒聲音!

5.自己一個人宣示國籍沒用,因此需要一個被認定能代表台灣人的實體來替台灣人宣示台灣的主權。

6.美國獨立宣示就是靠13州的代表齊聚在費城宣示

7.台灣在ROC體制下,不算真民主

8.介紹新書新書《獨裁者的學習曲線》(Dictator's Learning Curve),裡面就是談到假民主,
很多情況台灣都有發生,但作者以為台灣是真民主

9.台灣國籍宣示登記案
9.1 各別小組織所做的國籍宣示數量太少,不具代表性,愛沙尼亞國籍宣示會成功,就是集合多數團體一起來做宣示

9.2 因此台灣民族同盟邀請本土社團共同推動並執行:鼓勵台灣人登記、宣示要擁有台灣國籍。

9.3 宣示內容:「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主權屬於台灣人,台灣是我的國家」

9.4 發給「台灣國籍宣示證」

9.5 台灣「公民」(18歲以上)可以志願加入「台灣守護隊」。 防止中共滲透破壞,穩定社區。目前台灣的中共特務約5000人。

9.6 「台灣守護隊」的任務為宣揚台灣民族主義,並作組織性的社區服務,例如美國黑人社區的守護天使計畫,在社區培養感情,才比較容易宣傳理念。

9.7 「台灣守護隊」目標為全國10萬人,至少要10萬人才能比較穩定全台社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頒獎典禮與慶祝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頒獎典禮是本次文化祭活動的另一個高潮,原本就愛跳舞的原住民,努力之後,贏得佳績,在頒獎典禮上,更是快樂地手舞足蹈,看畫面就能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與活力。本次活動也­注入很多新血,讓年長的族人很感動,文化得以繼續傳承。


延伸閱讀:
台灣原住民系列報告
為原住民自治一生懸命-Uyongu Yatauyanguna(高一生)
【影片】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歡樂氣氛中傳承文化
【影片】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舞蹈表演
【影片】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人物專訪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ARM設計賽 成大聰明鞋奪冠

中正大學巫承熹(左起)、周伯廷及曾劭偉,以「智慧運動手環」作品,贏得2012 ARM Design Contest設計競賽第三名。(記者劉信德攝)
成功大學工程科學所學生裴鴻達(左起)、朱立石、張弘諭及指導教授黃悅民,以「SMART SHOE」作品,贏得2012 ARM Design Contest設計競賽冠軍。(記者劉信德攝)
亞東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學生河野彥廷(左起)、江昇達及廖元碩,以「雲端控制系統」作品,贏得2012 ARM Design Contest設計競賽亞軍。(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穿上神奇的鞋子,拿著智慧型手機,世界就變成年輕人的跳舞機台,走到哪、就跳到哪。」相較傳統跳舞機只能在固定場地使用,成大工程科學所「MMN智慧探檢隊」研發出「Smart Shoe」,把晶片感測器外掛鞋子上,結合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變成可穿著走的跳舞機,鞋子還可監測卡路里消耗量,幫助有效瘦身。昨日一舉拿下由全球IP供應商ARM主辦的2012ARM設計競賽冠軍,抱走15萬元獎金。
第7屆ARM設計競賽的亞軍是由亞東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Rockerdriver」隊,以「雲端控制系統」作品獲獎,結合Smart TV做出遠端遙控家電系統,只要使用者對著電視機的感測器作動作,就可任意開關房間的燈具、冷氣、電扇等。中正大學電機工程系「雞偉錐」隊則以「I-WRIST智能運動手環」奪得季軍,利用三軸加速器將手環和手錶結合,就能精準測出使用者的步數、步距、心跳、體溫及呼吸等生理狀態。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