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2013.06.29【台灣演義】江南案

 
誰殺了江南?一樁政治謀殺案牽扯出層層政治黑幕!

竹聯幫老大替情報單位執行暗殺令,卻反而淪為一清專案的階下囚!江南案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台灣演義為您解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akGuLHdsg

「保留 那麼難?!」 大埔民怒抗議

行政院和苗栗縣府,堅持在7月5日,4戶大埔居民必須搬遷,大埔自救會持續第二天在行政院門口抗議,居民張森文哽咽痛批副總統吳敦義背棄承諾,居民彭秀春自製花生豆腐送給行政院長江宜樺,邀請他到大浦看看,而聲援大埔農民的政大教授徐世榮,更要求行政院公佈三年前和大埔居民的會面錄音,要馬政府不要再欺騙人民。

高喊口號,大埔居民和聲援民眾,拿著行政院長江宜樺照片,高舉標語要求政府懸崖勒馬,信守3年前承諾,所有建物原地保留。

哽咽到難以言語,張森文頂著艷陽,汗流浹背批評馬政府出爾反爾,彭秀春花了幾小時自製花生豆腐,綠豆湯,從大埔北上要送給行政院長江宜樺,但行政院只派出科長層級收下禮物應付應付。

3年前經過居民抗爭,行政院決定就地保留建物,如今突然以影響交通,公共安全等四大理由,決議一戶都不能留,要求行政院公開三年前和大埔居民的開會錄音,不要自欺欺人,大埔居民受到的不公平對待,引發社會各界關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還在2日深夜,送上包子饅頭力挺,更有民眾自發捐款,寫下卡片支持大埔居民,呼籲馬政府傾聽人民聲音,保障大埔權益。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703P08M1

炎夏防中暑 喝溫鹽水多吃蔬果

現在已經進入夏天,高溫動輒30度以上,中暑和熱衰竭的病患暴增,甚至還一度塞爆南部醫院的急診室,其實中暑是可以預防的,除了多喝鹽水補充流失的水分之外,也可以吃一些降火的蔬果,像是西瓜跟香蕉,還有小黃瓜和芹菜等,飲食中有了這些元素,可以大幅的降低中暑的風險。

西瓜大片切開,多汁的鮮紅果肉,又甜又止渴,因此常成為大家消暑的首選,但其實除了西瓜,有很多蔬果都具有解熱消暑的功效。

小黃瓜有抗氧化的作用,還有消熱解暑、生津止渴及降火解毒的特性,用來對抗中暑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還有白菜,因為有豐富的纖維,能幫助消化,能有效代謝熱量,除了吃對了蔬果,補充水分也很重要。

足球員大腳一踢,球飛的老遠,像這樣在太陽下練球,大量的流汗時常會造成體內的水分流失,但球員們各個還是生龍活虎,因為他們對水分的補充很有一套。

另外營養師還建議,喝水最好選擇溫水,這樣體內細胞比較容易吸收,鹽水調製的標準是1000CC的水中,加入大約2.5公克的鹽,如此一來養成正確的喝水習慣,撘配上消暑蔬果,就能降低中暑的風險。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Liru:酸梅泡溫開水喝也很好。
 
 

《林保華專欄》香港掙扎求脫,台灣自投羅網

通緝犯白狼回台灣,與馬政府共同表演「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戲碼
在民主國家的多元社會裡,最忌見到那個「一」字,它所延伸出來的,就是共產黨的「一言堂」、「一元化領導」、「一黨專政」。香港的教訓必須記取。
鄧小平的「一國兩制」,關鍵在「兩制」。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因失敗而「容忍」香港的資本主義,並且從香港撈取好處。但九七主權轉移後,忘恩負義的本性就發作了,聲稱「一國兩制」主要是「一國」,其次才是「兩制」,為此無恥地說,沒有中國的「一國」同意,哪裡有香港的「兩制」。
然而,九七前的香港,沒有中國的「一國」,香港的資本主義造就了「東方之珠」。因此,香港年輕人以港英的龍獅旗回絕中國的殖民主義。二○○三年七月一日的「回歸」紀念日,七、八十萬人上街,反對國安立法、並迫使特首下台,成為香港民主運動的標竿性事件;為此年年不懈,要求普選。
就如同中共對付西藏、新疆那樣,中共以強硬與懷柔「兩手」不斷變換,但是民主的根本問題不解決,香港人不會放棄抗爭。尤其中聯辦支持的梁振英上台,個人表現與團隊比上兩任更差,最近民調梁只有十七趴的滿意度,以致雖然暴雨襲擊,今年遊行人數還是二○○四年五十萬人以來最多的一次。
中共將此歸咎於香港有英國軍情六處安插四個梯隊的間諜(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是第一梯隊)從事破壞活動,而準備開展文革式的階級鬥爭,共軍更不斷演習「威懾」,但相關人士無懼威嚇,堅持奮鬥。
怪異的是,在香港掙扎求脫時,台灣卻自投羅網。就如民主第三波浪潮中蘇聯解體,卻出現中共收回香港,自由向專制過渡的逆流。如今在茉莉花革命浪潮中,也出現民主台灣投入專制懷抱、為中共解困的逆流。這個罪魁禍首就是馬英九,打出的是中華民族主義的旗號,與當年香港的「洗刷百年恥辱」,實際上洗刷普世價值異曲同工。
馬英九顯然要在他的任期內達成即使民進黨執政也無可挽回的局面,那就是政治上將台灣鎖在「一中」的框架裡;經濟上,以簽署服貿協議,藉中資勢力瓦解最基層的台灣經濟;再藉黑道砸爛司法來促進統一。
馬英九以這三箭徹底打趴台灣在上一個世紀所出現的政治、經濟奇蹟。
當年中共奈何不得台灣,如今卻因為台灣出現馬英九這個內賊,而可能成為現實;而綠營政治人物爭相與中共溝通,是投向「一中」,還是推動中國民主化?
台灣人怎麼辦?香港市民已經使特首梁振英風雨飄搖,埃及人民也向總統下最後通牒。台灣人要掌握自己的前途,起來!驅馬下台。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3/today-o1.htm

美3位重量級議員向馬英九致信 籲停拆對華短波天線



央廣的天馬臺位於臺南市郊的安南區有著20座75公尺高的巨大幕型天線,呈330度環狀排列,是亞洲唯一的獨特設計,以短波形式突破中共封鎖,播音覆蓋面涵蓋中國大陸、美、澳各大洲,全世界數一數二。(攝影:李愿 /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07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辰美國華盛頓DC報導)美國3位重量級議員7月1日前夕向台灣總統馬英九致信,呼籲停止拆除中央廣播電台在雲林虎尾和台南分台(亦稱天馬分台)的短波發射天線台設施。建於1976年的中央廣播電台(央廣)台南分台和建於1972年的雲林虎尾分台,均由過去美軍駐防台灣時所建,再交付央廣。兩台由於短波訊號穿透力強,其巨型短波天線,是重要戰略資源,也是兩岸電波戰主要場域。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歐洲、歐亞和新興威脅」的小組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資深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在發給台灣馬英九的正式信函中說:「這些天線台是向中國大陸傳播的不經過審查過濾新聞的有力戰略性資產,非常必要……持續的短波傳輸可以超越受控制的和有限的網絡,這既有關台灣,也有關美國的利益所在。推動促進中國大陸的自由和民主是在該地區(台灣)創造一個和平未來的最佳方式。」(信函原件譯文附後)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歐洲、歐亞和新興威脅」的小組委員
 
會主席、共和黨資深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前
 
排右二)(大紀元)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非洲、全球健康和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新澤西州國會資深眾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致馬英九的信函中表示:「僅在中國一地,超過一半的人口無法使用任何電子(電腦)設備,依然依賴於傳統的收音機來獲得相關信息。由於不經審查過濾的信息在全世界很多地區依然必要,我希望這些設施被最佳運用以滿足這一需求。」 (信函原件譯文附後)

美國資深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 (攝影﹕
 
文忠/大紀元)
 
連續16次當選國會議員的沃爾夫(Frank Wolf)則表示:「顯然,終止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的部份運作是在你的(馬英九)政府的管理範圍之內。」「但是,我相信推倒這些設施的任何計劃是不成熟的,應該停止,等待對這些設施的未來使用進行分析。 」 (信函原件譯文附後)

(美國會蘭托斯人美國國會議員富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 (攝影:林帆/大紀元)
中共鬼影憧憧由於中共直接介入,第一個塔台7月1日開始拆除,據悉拆除一個塔台,需要5天的時間。希望之聲總裁曾勇7月1日發佈一份新聞公告,他說:「中央廣播電台在週一(7月1日)下令將天線台拆除,第一個塔台正在拆除過程中,中央廣播電台台長不僅僅下令,他還親自到台南現場(督工)。上週五,台長的秘書告訴我說:『台長安排好週一整天的事務,』換而言之,他沒有和我見面,傾聽有關保留塔台的訴求,反而首先(在當天)跑到台南去拆天線台。」

 引用大紀元
http://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4223279846233810750#editor/target=post;postID=2910896623804036835

5個年輕人 掀起「反抗」潮

2013-07-0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埃及這波反穆希示威,是由一群年輕人發起的「反抗」(Tamarod)草根運動推動,他們掌握民眾對國家走向愈感失望的民氣,發動連署、示威要求穆希下台。正如兩年前扳倒前獨裁總統穆巴拉克的前例,這波抗議規模遠超過這群年輕人原預期。
「反抗」運動四月底由巴迪爾(Mahmoud Badr)、阿戴爾—阿濟茲(Mohammed Abdel-Aziz)、沙辛(Hassan Shahin)、瓦巴(Mai Wahba)、海卡爾(Mohammed Heikal)等五名年僅二十二到三十歲的年輕人發起,他們因過去的政治改革運動而結為朋友。起初,他們的策略很簡單:以經濟崩盤、國家沒尊嚴、貧民無立錐之地等訴求,號召連署要求穆希下台、提早改選總統。
透過網路傳播,連署行動從五月一日起迅速從開羅往全國蔓延,並獲得主流反對派響應,到六月二十九日連署人數已達兩千兩百萬人,超過全國人口的四分之一。支持穆希派則發起「公正」(Tagarrod)運動反制,並宣稱有兩千六百萬人連署。
這五人都在反對派新聞媒體工作,但未參與政黨;他們都是虔誠的穆斯林,但極度不信任「穆斯林兄弟會」的政治伊斯蘭主義。他們認為,革命運動已偏離正軌,尤其是穆希未能跨越他的兄弟會根源,也未見任何有利人民的改革。
年輕人是自「阿拉伯之春」革命以來,推動埃及基本政治轉型的力量,但這波示威行動同時凸顯他們的最大實力和最顯著弱點:他們能導引民氣帶來政治改變,但無法將其轉型成長久的組織。開羅的美國大學政治學教授馬赫迪(Rabab el-Mahdi)說,這個團體欠缺明確的政治規劃,可能意味著它將「像其他年輕人的聯盟一樣消失,因為他們只知道不要什麼,而非要什麼。」
Source: 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 批央廣拆天線

2013-07-03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嚴心妤/華府—台北連線報導〕由法輪功支持者創辦,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昨痛批台灣中央廣播電台拆除天馬分台的天線,使他們無法繼續對中國廣播,並質疑馬政府與北京可能有利益交換。
質疑馬政府與北京有利益交換
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伍爾夫與史密斯日前也分別致函馬總統,關切央廣台南「天馬分台」和雲林「虎尾分台」的二十八支巨型天線,表示這些由美國協助架設的天線仍有強大功能,可以協助中國的短波聽眾了解真相,希望台灣央廣不要拆除。
央廣澄清說,這是執行立法院九十九年要求央廣分台整併的決議,並指位於台南的天馬分台與虎尾分台拆除後,將挪移淡水與褒忠分台,這都是依法行事。至於在台南播出的頻率是唯一沒有對中國的,主要是以東南亞地區為主,與希望之聲的合作也沒有改變及調整,全在合約的規範。
央廣:執行立院分台整併決議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自二○○四年起透過央廣的代播服務,向中國播出新聞節目,是央廣最大的代播客戶。希望之聲在新聞中指責中廣總台長李猶龍去年偷偷更改與希望之聲的合約內容,今年更不顧美國國會議員的關切信函堅持拆除天線,是有政治考量。
希望之聲為遊說央廣保留這些設施向美國國會議員陳情,也透過管道和台北駐美代表金溥聰接觸,但未獲滿意答覆。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703 ---情人眼淚炒肉片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7-03

早已久聞"情人眼淚"的大名,卻從未吃過、看過,知道志工媽媽今日餐點有道菜"情人眼淚炒肉片",立刻央求多備一份讓我們嘗鮮。

上網查了一下:
情人的眼淚,「又叫做雨來菇,連續下雨後,從地上長出來的植物,是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一般生長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暗黑色,有點像泡軟的黑木耳。地皮菜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磷、鋅、鈣等礦物質,以色列魏茨曼研究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地皮菜所含的一種成分可以抑制人大腦中的乙醯膽鹼酯酶的活性,從而能對老年癡呆症產生療效。」

今天煮給阿扁總統吃的是蘭嶼達悟族朋友寄來的。


志工們在試吃時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看起來很不起眼的東西竟然還滿好吃的,吃起來口感很像木耳,不過更有嚼感很Q,而這道菜在原民部落的朋友介紹下開始才流傳,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智慧。

今日的餐點:
(午)鮮奶南瓜湯、紅燒香魚、情人眼淚炒肉片、炒莧菜、白飯
(晚)烤明太子鮭魚、甜椒炒鮮菇、菜脯蛋、青燙菠菜、地瓜稀飯
水果:甜桃、黃金奇異果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10:20130624~20130630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267&Itemid=57

心虛假英雄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7-03

台派有些政治人,早期受刑是政治犯,受盡侮辱,忍耐囚禁的孤獨,真是民主大英雄,然而歷經國民黨的恩威招降,有些意志動搖,皆程度深淺的患有隱性受虐者愛虐者癥候群,即斯德哥爾摩癥候群(stockholm syndrom).

阿扁執政時,紅衫亂台怎樣來的?國民黨利用司法迫害,有多少台派政治人物,不敢挺扁,公開反抗阿九政治迫害,以前被關的大老,仍然有節有氣,剩下幾個人?自從阿九關扁到如今,不少台獨大老舊病復發,不但有斯德之疾,還有骨質疏鬆的毛病。

延伸閱讀: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在台灣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266&Itemid=57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在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7-03

台灣民主變化,於前總統李登輝與台灣海內外民主鬥士巧妙互動之中而滋長,一方面在此感謝蔣經國先生的知人善任,另方面台灣的民主運動,發展成國際化的現象,有國際監督的加乘效應,故於亞太地區民主進展,台灣有世界指標的價值。可是開放黨禁、新聞自由、發展人權與一切之民主措施之後,台灣不再視中共大陸為敵對國家,而中共對台灣的統戰分化亦始終如一。

國際論壇中,對台灣直選總統的期待,於台灣人無國家觀念的反常行為,開始產生疑慮,其關鍵點在於 KMT 50 年來的教育,扭曲台灣人的國家觀念以中國為台灣唯一祖國,而祖國心理作祟,亦使得台灣人不知主權獨立的重要性。主權獨立是民主的基石,祖國觀念只是對故居的懷念,而台灣人對故居原鄉人的過度迷戀,形成台灣中共化的隱憂。中共不等於中國,而懷念的祖國亦不等於現在的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之後,中華文化的傳承精神,就在中國人的“祖媽”-台灣精神的懷抱中了。

中共自從發生中國人殺中國人的民主人權慘劇,即1989的天安門殺戮事件,全世界對於中國的投資紛紛以拒絕往來來抗衡,而獨獨台灣人拼了頭,往中共地區投資劇增28%,挽救中共的經濟頹勢,助長中共反民主有理的態勢,台灣成為中共解放軍擴展的最大資源。

於2001年6月19日USA TODAY今日美國的社論就很明顯的指出,台灣為爭取主權獨立得到的民主現象,非常值得檢討。以台灣人的人格,生意第一,而缺乏國家安全的意識之下,台灣人有膽與中共打戰嗎?社論中認為中共導彈隨時可能飛過海峽打擊台灣本土,這是舉世皆知的事實,而台灣人麻木於國家安危的存亡,還能於北京的脅迫,以不斷超乎常情的行為來附和中共對台的恐嚇與內耗。大家聽說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沒?此症候群談的是長期被綁架者的屈從到順從、到服從、而進入隨從的變化,各人可以參考一問一答。
1.問:聽說台灣人患了一種病叫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
答:這種病已經由台灣傳染到世界各地。這本來的症狀是用在被壓迫,被綁架的人身上,因為這些人受到綁匪威脅,對自己的未來充滿無力感,對自主性的要求就逐漸喪失,而屈從綁匪的要求,最後與之結盟,成為綁匪的幫兇。其中須具備以下幾點要素:

(一) 先是綁匪以強勢的語言來恐嚇被綁者,使之害怕。

(二) 再是綁匪封鎖被綁者的聯絡管道。

(三) 偶爾綁匪會略施小惠於被綁者,而被綁者產生極大的感動,開始巴結附和綁匪的言行。

(四) 綁匪會運用被綁者害怕孤立死亡的心態,灌輸其意志與思想,而久而久之,受綁者被洗腦,自主性瓦解,同情綁匪,而成為其成員。

(五) 被綁者反過來開始對抗要解救他們的人,並有激烈的戰鬥。

2.問:這種情境放在台灣與大陸間的關係倒是真有意思,請述其詳?

答:由KMT到台灣,台灣人民初期就有回歸祖國的感覺,但228之後,台灣人有了強烈被矮化壓抑感覺,台灣精英方有獨立當家作主的想法,而長期在中共壓力與KMT威權之下,台灣的反攻大陸到現在的祖國熱,就是群體Stockholm Syndrome的現象,即是所謂之被綁架者症候群出現。大家可以各自依聰明才智去想像,我不必說太多。

故老外毫無意外的認為台灣人長期缺乏國家觀念,而對民主人權的意識模糊不清,存在次殖民的祖國情懷,就看出台灣人have not the stomach for war,簡單的說即是台灣人的膽識有限,常識不足,空有民主,缺乏自主。以下附英文稿以為參考;

IS TAIWAN PREPARED FOR WAR?
06/19/2001

TAIPEI, Taiwan (AP) New submarines, destroyers, patrol planes and other weapons the United States says it will sell Taiwan are crucial to defending the island from China's giant military.

But one of the big questions is whether the Taiwanese have the stomach for war.

For years, the most probable conflict scenario was a flotilla of Chinese ships loaded with troops sailing across the 100-mile-wide Taiwan Strait and storming the beaches.

But as China's military modernizes, defense experts foresee a different possibility: Beijing could terrorize the island by firing some of the 300 missiles it has deployed across from Taiwan. Such an attack, coupled with a naval blockade, would create chaos and panic among the Taiwanese, who have grown rich, comfortable and psychologically unprepared for war.

Within a day or two, the Taiwanese would surrender and there would be no need for along, devastating war that would probably involve the United States, Taiwan's closest friend. By the time the rest of the world could assess the situation, the conflict would be over.
China would have achieved its dream of unifying the two sides that split amid civil war in 1949.

One indicator of how nervous the Taiwanese are over the China threat is the island's stock market,which frequently tumbles on media rumors about Chinese military moves.

When China tested missiles near the island's major ports in 1996, the market plunged 30%, Taiwan's currency lost 9% of its value and there was a tidal wave of capital flight. Since then, the government created a special fund to prop up the market when China tries to scare
investors.

Checking his stocks at a downtown brokerage Wednesday, Liao Wei-hsiung wasn't ready to guarantee the Taiwanese wouldn't quickly surrender after taking a pounding from Chinese missiles.

"It's really hard to say what will happen. We've never been tested in this way," said Liao, 40, who works for an air freight company.

Liao said what might weaken the public's resolve is the division over what Taiwan's future should be. Some argue Taiwan is an independent country that should never unify with China. Others think it's a province of China that's waiting for the mainland to become democratic before unifying. Many prefer the fuzzy status quo, not declaring independence but stalling on unification.

"We don't have a consensus about the future and that's why the situation can be chaotic here," Liao said.

Since martial law ended in 1987, Taiwan has evolved into one of Asia's most vibrant democracies. As the government loosened its grip on society, it toned down its anti-communist propaganda and the military has had less influence in governing the island.

Damon Bristow, a researcher at the 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for Defense Studies in London, said the Taiwanese might be putting too much faith in their advanced U.S. weapons and developing a false sense of security.

Bristow said the Taiwanese government should do more to prepare the public for the high probability that missiles will hit the island if war breaks out.

The military in recent years has launched a campaign to boost public morale and awareness, but it hasn't had much influence, said Fu S. Mei, editor-in-chief of Taiwan Defense Review.

One factor that makes the Taiwan-China rivalry unique is that while the two sides spend billions on weapons to use against each other, businesses on both sides are inking huge deals, forming joint-ventures and linking their economies.

China has become Taiwan's No. 2 market for trade and investment. Forty% of Taiwan's foreign investment, estimated at $50 billion, is in China.

One of the most telling figures is how much Taiwanese investment jumped after China's violent crackdown on the 1989 Tiananmen pro-democracy protests. After Western nations slapped sanctions on China, the Taiwanese rushed in to fill the vacuum, increasing trade by 28%.

Street vendor Yang Bin-long, 35, said business ties, not weapons, would keep the two sides from fighting. "Everyone just wants to make money. They don't want to wage war," he said.

後記:台灣人要錢不要命的心態,因於過去KMT的麻醉性教育,(big China first and belittle Taiwan people),即大中國第一與貶低台灣人格價值的非民主教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患難見真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7-03


民進黨,未能組織政黨之前,有一股血拼的硬頸精神,打破國民黨在臺灣各種獨裁禁忌,其產生反國民黨專制,讓阿石集團不得不退讓的原因,不在於生計問題,而是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渴望,而當時的民主追求者,沒有政治野心,甘心被捕被打被抓,受刑之時,引起國內外的同情與支援。

現在臺灣國總統阿扁,明顯受到國民黨阿九的政治迫害,那時候臺獨的大型活動卻受到民進黨的壓制,民進黨無法藉力使力,發動反體制的活動,要求制憲修法,改革司法邪惡體質,卻想於中華民國邪惡政治做苟存,因此喪失對民主信仰的堅持,於是臺灣卡在ROC的框架中,難以動彈,未來政黨生存,不得不追逐一中市場了。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264&Itemid=57

 

吳錦發「生態禪」-書評.我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7-03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前序:
吳錦發先生,乃性情中人,做為中華民國的文官,很難想像他的處境,相信會打破官僚的眼鏡,感性的人物難獨存於大中國殖民體制,錦發先生遊芸於此種國民黨創設的系統中,算是給中國官僚上了一課。
台灣人好騙、孬教、愛面子,正合乎外來政權統治台灣的「愚民政策」,外來的和尚蓋大廟以「愚民」方式教育信徒,而外來的殖民統治者,拼湊「說謊」以「教導台灣人民」,台灣人習於含有「裝潢的假話」,只要有面子存在,真的受騙還是不了了之,在特種行業上班的小姐,就是會抓住這個竅門,一句句「董事長」或是「總經理」,可以把尋芳客唬得鈔票大把大把的花掉,面子夠了、失去裡子,台灣的酒家文化,靠此種毫無特殊技巧的媚功就可以「發財」,台灣愛被奉承的習性,是十足「面子」在作怪。
宗教講自然之道,須平常、平實與平凡,但是中國人、台灣人所存之處,廟越蓋越多,講氣派、談人造風水、吹虛幻神怪之事,於生態禪書中,有段文章,可以參考。
「惜生」、「護生」這是每一個修研佛法的人都明白的道理,但是有幾個人可以向心淳法師那般,拒絕蓋大廟,而把土地「佈施」出來,工作自然造林,成為「自然道場」,讓眾生得到庇護,鳥兒自在築巢,蟲兒自在生存歡唱,風自在吹拂,陽光自在照耀,而身處其中的人,得以享受到佛法如行雲流水的自由呢?
「行動」本身就是佛法,從另一個角度看,「行動」還是最動人的「美學」!中國偉大的禪師百丈,一直到80歲還和他的門徒一起勞動,種花、種菜、整地,辛勞得不得了。
門徒們不忍心看到年老的百丈禪師如此辛苦,便把他的工具偷偷藏起來。
從工具被藏起來無法工作的那天開始,百丈禪師便開始跟隨著拒絕吃飯,一天、兩天、三天……,門徒們驚慌了,聚議說:「我們還是把工具擺回去吧,可別鬧出人命才好!」
當天,百丈禪師有又恢復了工作和吃飯,在用晚膳的時候,百丈禪師盯著他的門徒們,突然站起來痛斥道:「一天不工作,一天不吃飯!」
誰說「佛法」是「消極」的東西呢?百丈禪師的「禪」是「一刻也不停滯」的禪!
台灣的「生態保護運動」面對的最大瓶頸,其從開始就是如此,它最大的敵人絕不只是資本家的貪婪和執政者的無能,最重要的還在於我們的「不行動」!
據說,很多台北的「生態保護運動」,是在咖啡館裡光用嘴巴「談」的,談完之後發發新聞稿,明天再來「談」,10年前在咖啡廳「談」,10年後,那「行動」還跨不出咖啡館的門檻。
真希望那只是「風聲」罷了!相對起來,南台灣的綠色運動似乎比較踏實得多吧?我們確信「理論」要在「行動」中慢慢體悟、建立!
直到今日,每當我自覺得慵懶,或者因為運動受到挫折,而使得自己灰心喪志,逐漸失去「行動能力」的時候,我就會在冥然之中看到80歲的百丈老禪師,圓瞪著眼,站在我面前,暴喝一聲:「一日不工作,一日不吃飯!」
《生態禪》,行動的美學,pp.34-35。
要活在天堂,必須常傾聽大地之聲,生與死是一體兩面,彼此互為運轉,如環無端。生死之間產生天命的光環,才是生命的價值,台灣人在寫作民主建國的文章之間,必須秉持人性的公義,方可以運輪宇宙的法輪,而死生無憾,引書中所述做為參考。
森林裡有葉片掉落,
如果沒有人看到或聽到,
它等於沒有掉落,但實際上它是下來了。
掉下來的樹葉並沒有「死亡」,它只是以另一種形式「活」下去,在森林裡,「生」與「死」常是一個圓的兩點,往左去,往右去,最後這兩點便疊在這圓線的同一點上。
「啊,落葉還活著!」心靈純淨無垢的孩子如此說。
這孩子還活在天堂裡。
《生態禪》,落葉,p.40。
看破生死有「順命」的負面味道,人生不但要先「看破」,須再進一步「瞭解」生死的意義,生死雖然是一環,但是要能夠圓滿此生死鏈,則必要向上提昇,成為天堂與人間的環結,若如死灰般的看不開生死路,就會在人間、地獄、畜牲之間,打著分不開的死結,成為墮落的灰色生命循環。

靈修的人要有開放、開明的天命生死觀,是維續亙古以來真正生命的價值,其所形成的光環與上帝同在,乃真正的造命人生觀,台灣神道走的就是此「天命、依順」的大道。
20多歲的時候,我也曾經在佛教書籍裡看過這一則有關禪的故事:
一個和尚,有一天去請教他的師父:「師父,您可以告訴我宇宙有多大,多高嗎?」
他的師父正在靜坐,眼睛睜也不睜地說:「宇宙的高度只有五尺!」
那和尚滿頭霧水地走了。
第二天,他又來敲師父的門。
「師父,您昨天說宇宙的高度只有五尺,我想了一夜,完全不懂您的意思呢!」
那禪師把眼睛猛地睜開,暴喝一聲:「你不懂就算了!出去!」
20多歲的時候,我也不懂這故事到底在說什麼?
一直到44歲的今天,我謙遜地向大地頂禮膜拜的那一剎那,我似乎才觸及了那禪師的心意。
是嗎?人是「七尺之軀」,如果宇宙的高度只有「五尺」,那麼你就得「低下兩尺」來,才看得清這宇宙的真相!「低下兩尺」那便是「謙遜」、「恭敬心」的意思吧?
有多少人在膜拜神明或跪在耶穌像前面的時候,真正懂得「謙遜」的意思呢?不懂得「謙遜」,燒香拜佛也不過是在拜一塊「木頭」吧?
《生態禪》,向大地膜拜,p.43。
天生萬物必有用,生有生用、死有死用,生生死死的過程有大用、小用、無用,無用亦有無用之用,無用之用只留存物質面,其精神面則是空空如也,如果身為人類,成無用之人或是無用之物,則無法輪迴成為人道。
不要以為自己是庸才,庸才可以輔佐天才,天才無庸才之助,必然無法成事,人人各有分類,抓住生命中的主題,行可為之事,平庸亦是天才。
凡能臨危不亂,適時為公義犧牲奉獻,剎那之間成就為台灣護國菩薩道,此非常人之敢為,鄭南榕、詹益樺、阿勇之舉,是也。
台灣神道乃天命之修為,無所謂好木與朽木之分別,其間所隱藏的平常修持,於關鍵點放出極強烈的佈施,為台灣神國所鍾。
朽木真的是「腐朽」之木嗎?
朽木倒地上,或枯立在荒野之中,它便「死」了嗎?
朽木的惡名,始自於孔夫子的一個弟子-宰予,上課時間卻在作白日夢,孔夫子一怒之下痛罵他:「朽木不可雕也!」
從此,一千年、二千年下來,朽木便成了「廢物」的代名詞。
但是,「不可雕」的木頭便一無是處嗎?
我在日本東京的目黑自然教學園區裡,看到了日本人尊重朽木的動人心情;在東京繁華的目黑區裡,他們保留了一處最原台的「荒野」,樹木在那兒自由的生長,自由倒下;倒下的樹木也任由它躺在那兒,成為昆蟲的家,動人的是,在一株即將傾倒的枯木上,因為發現有啄木鳥在樹洞內孵雛,於是公園管理員用木柱將它暫時撐住,等待雛鳥孵出,長大離巢之後,他們再將朽木倒下,讓它靜靜躺在森林裡安息,繼續它另一種形式的「生」的旅程。
「不可雕」的朽木便是「廢物」?「可雕」的才是上等的「好木」嗎?這是站在「木」的立場,還是站在「人」的立場?
「可雕」之木又如何?雕成「神像」就成為神聖不可侵犯的「神」嗎?
《生態禪》,朽木,p.66。
生活就是政治,政治存在生活之中,在台灣某些族群一定是如此生活,穿鮮亮的西服、吃飯店、住豪宅,非空調冷氣無法居住、行動、娛樂,若是政治人物,更必須論及身份與排場,凡一言一行必得粉粧與刻意安排,有如行屍走獸,雖月入為一般斗民之數十倍,還是喊「活不下去」,這些人真是人類社會的殘渣。
反觀台灣國子民,生則平凡、不做事就無可食,拼經濟要靠腦力與勞力,每年繳稅養肥某些豬耳、豬鼻,正港台灣子民不常吹冷氣、無暇穿西服、常汗淋淋、滿身體味,但是還有些被人管久了,欽羨中國豬官,要立志成為中國奴才,管一堆不知苦的台灣奴隸,誰說生活不是政治。
據說,日據時代的「台灣文學之父」-賴和,在行醫的時候,發現大部分的病人皆導因於「營養不良」而造成疾病,因之,他領悟到「營養不良」並不只是「醫學問題」,而是更深刻的「社會問題」,是源自於「台灣被殖民」的悲慘事實。台灣人經濟被剝削,所以「吃不飽」,因此,賴和遂憤而投身入社會運動!
「營養不良」是一種「社會問題」和「政治問題」,那麼人民普遍「營養過剩」是不是也是「社會問題」、「政治問題」?一個社會只一昧追求財富,破壞生態,當得到財富之後,卻又不懂如何運用它,只拼命用在「吃喝」上面,形成「身體營養過剩」而「腦袋」卻又「營養不良」的失衡狀況,當大家還不明白台灣到底有多少珍貴的野生動植物之前,我們己將牠們吃得絕種了!這不就是源自於「教育錯誤」的「政治問題」嗎?
《生態禪》,素樸,p.80。
修行台灣神道,就是效法228與白色恐怖時期犧牲的先烈,生活以公義、建國為目標去實踐,平時就可以宣傳信仰228精神,建立台灣國為己任。
但是能夠把建國信仰融入生活作息裡頭,就是修煉台灣神道,是超越宗教的民主信仰。
一個人,一但與228精神契合的時候,您會感受到台灣神與您同在的心電感應,現在台灣神當道,侮辱台灣神道的信仰,會得到惡果,自行體會吧!
於生態禪中,有無神通菩薩的敘述,很傳神,要與台灣的無神通菩薩互動,只有一個方法-「與吾同在」的心印。
如果有所謂的「無神通菩薩」,鐵民兄就是吧;我19歲那一年,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就在他位於尖山下的瓦房裡,兩人促膝而談文學,從他的父親鐘理和先生,談到整個台灣文學的發展,一談就是五個小時,從晚上八點談到深夜一點還捨不得離去。
從那一刻起,他便成了比我家人還要親的朋友,每當學校放暑假的時刻,我差不多每一個晚上,都騎著摩托車,到他家聊到深夜。基至,當我28歲那一年,因為厭棄台北的都會生活,而得到輕微的憂鬱症,返回美濃時,也幸虧他及時的開示,以及每天在他家後山的農場上奔馳,而得以痊癒。
佛教裡對「佈施」分為三種:所謂「財施」、「法施」和「無畏施」。鐵民兄佈施於我的,便是「法施」與「無畏施」;說起來奇怪,鐵民兄並沒有在佛法上特別「修行」,但是,和他談話,總能夠感受到他溫和的言談中,處處充滿了禪機,和他一起做事,只要有他在,他認為「對」的事,我便會理直氣壯而「無所畏」。
也許他就是佛教中所謂的「無神通菩薩」吧,他不必顯「神通」就能使你心中的「神通」自然甦醒。
在禪學裡,有這樣一段對話:有一位僧人問道悟禪師:「無神通菩薩為什麼足跡難尋?」道悟禪師回答他:「唯同道方知」。
好一句「唯同道方知」,就如「美濃水庫」的是是非非,為什麼美濃人四處奔走、解釋,甚至請求下跪,仍然有那麼多的人不瞭解我們美濃人的痛?不明白我們對台灣生態浩劫的憂心!甚至逼使「無神通菩薩」在雨中下跪,依舊無法使被資本家的髒錢矇蔽良知的某些立委回頭?
「唯同道方知」、「無神通菩薩」不顯神通,也不以「玄語」或「炫言」迷惑人,你要追尋他的「道」,只有更細心、更有耐心、更有慈悲心,去體會他的言行,才能撥雲見日,找到「菩薩」所傳的法。
「無神通菩薩」並不是始終是和顏悅色的,有時當佛法被侵害時,他也會顯「明王相」。
「不動明王」為什麼長相兇惡?有一種說法是:為了震懾魔鬼的惡行!其實「不動明王」是內心最溫柔的菩薩!
鐵民兄也是為了美濃水庫一案,生平第一次露了「明王相」的,他為一些出賣良知的學者、專家和官僚的惡言惡行,極為憤怒,但即使如此,當這些「背德者」去作表面功夫拜訪他的時候,他仍然會平下氣來,像老母親和孩子說話一般,告訴他們:「你們不必特別為美濃人說話,你們只須憑良心,公平為美濃人的性命安全說話即可!」
這樣的「無神通菩薩」在這個時代,依舊被人出賣,遭人踐踏,即使在雨中下跪,無知的人仍往「自我毀滅」的路走去?
他最近的遭遇使我忍不住想到被人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祂,不顯神通,祂寧靜地接受被罪人釘在十字架上的刑罰!
《生態禪》,無神通菩薩,pp.108-110。
假相的學問越學越多,皆是人為製作出來的學問,人本精神在於與大自然的交流,宜適時拋開物理層面,回歸到精神面的感應。
印度的思想大師奧修(OSHO)就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他和父執輩印度聖雄巴關定(Bhagnou-din)是忘年之交,巴關定是一個學識深如海洋的偉大學者。
奧修通常會跟他去森林散步,走入森林,巴關定總是止不住喋喋不休地告訴他每一種樹木的名稱,它的希臘文名字、拉丁文名字、生命的特性、醫藥上的用途、年齡…等等。有一天,奧修終於忍不住了,告訴他:「拜託你,你的知識使你無法享受散步的樂趣,對我而言,這些樹正在風中跳舞,我可以聽見它的歌聲和喜悅,那就夠了,而我可以肯定地說,你聽不見,你是聾子,你是一部偉大的百科全書,但你不是一個有意識的人!」
《生態禪》,忘掉它的名,pp.130-131。
一個我熟悉的老畫家,80歲了還到南洋熱帶叢林探險。回來之後,他接受記者訪問,他說了如下一段話:「在叢林裡,我發現『人』是最沒有價值的生命。在叢林裡,即使是一隻鳥,牠也經常為採食果實,而把種子散播到四處;而人只會帶來劫掠和破壞,『人』對森林唯一的價值大概只有他的大、小便!」
是嗎?對森林而言,人竟是「最壞」的存在!
《生態禪》,最好,pp.134-135。
後記
論吳錦發生態禪這本書,我個人看到吳錦發內在的無奈,而無奈中尋覓人性的生機,藉之化解現實人類醜陋的破壞行為,吳錦發過的是物質與精神互為矛盾的生活;各位同道,台灣神道的信仰,恰巧可以填補無奈的人生,施予台灣人當代的生命價值。
(撰於2008/5/14)

相關閱讀:吳錦發:大選之後的政治觀察 (演講錄音檔+花絮)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照片走廊
閃亮的小螺絲釘BLOG,演唱會-四月望雨 老歌新傳(精華版6分鐘)
海洋建國學院演講預告,大選之後的政治觀察-吳錦發副主委
海洋建國學院講座,錄音檔
小芭蕉BLOG,全程攝影檔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6&Itemid=57

【影片】台灣神信仰發展的背景源由與目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7-03

共3段,播放清單網址
贊恢同修主講:
1,台灣至今何以無法建國的原因?思考……

2,因最近的任務→對台灣神信仰展板的英文翻譯,進而深入去探討"信仰價值"!

3,從無法下筆到發現許多都可以從經典裡找到心中疑惑的答案。

4,人類的普世價值:人權。

5,歐美各國也是經過許多年的努力得來。

6,台灣的歷史文化多以外來(政權)文化為主。

7,花很長的時間專注翻譯228台灣神展板的目的:如何讓外國人能清楚體會,我們要表達的是什麼。

8,慶幸自己從小父母給予教育上可以自由選擇發展。

9,也研究其他宗教經典的心得,ex:聖經。

10,探討為何共產黨要消滅宗教?

11,因為“信仰”會形成一股堅定的力量,對國家的影響太大。

12,共產黨員的訓練、同宗教傳道的訓練…

13,信仰→如同與上帝所訂下的契約。

14,人生的正、負兩面(如天使與魔鬼)兩者皆是對人生的正向考驗。

15,用專業的物理科學觀與超自然的感應做實驗並加以分析、求證,證明與修行所走、所得的感應是相契合。

16,Ex:玻璃實驗→表面看似靜止,但物體內層卻是不斷隨時在變化。

17,如同"應元單位"的運作,無形應化有形,有形與之配合,目的在促使宇宙運作的平衡。

18,經典皆"啟示"得來,使人們可清楚當下要完成的使命。ex: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第三章:建國,(…吾等英靈,憂心憂國…)

19,由個人做起,是"O"的開始,也可以是"無限大"的力量。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1215關鍵時刻之血鑽石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