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相片:修行人一旦在迷惑與不迷惑和執著與不執著之間徘徊,將會造成宗教信仰的一種不穩定狀態,到時候人心將徬徨無依。這也就是大導師李玉階先生的用意,祂要我們皈依到宇宙的道源。因為先有道才有教,唯有道才能貫通萬教,不受限於任何教派的牽制

修行人一旦在迷惑與不迷惑和執著與不執著之間徘徊,將會造成宗教信仰的一種不穩定狀態,到時候人心將徬徨無依。這也就是大導師李玉階先生的用意,祂要我們皈依到宇宙的道源。因為先有道才有教,唯有道才能貫通萬教,不受限於任何教派的牽制

為何要皈道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為何要皈道
 
董事長楊緒東87.3.15
 
本會為一公益慈善團體,不介入任何宗教組織派別,我們以實踐力行的方式直接服務社會大眾,提供大眾一個正確的方向,並且加以輔導他們。本會期勉會員學習大導師李玉階先生的救世精神。自從大導師證道回到宇宙的道源後,祂便一再的交待我們,要我們做服務社會大眾的工作。祂告訴我們在宇宙的核心點之中有祂的淨土存在,要我們從〝道〞的源頭出發,跟著他一起成長,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並告訴我們,只要跟著祂救世的精神就可以回到宇宙的核心,成為〝天命〞與〝救劫〞觀念的傳承者,突破宗教上的派別之分,不必介入各種有形、有相的型態裡。因為唯有站在超然之中才能看清自己的責任所在,也才能公正無私的執行自己應盡的任務。
 
超乎宗教  濟世救人
 
我們所背負的責任就是要挽救人心,產生救劫的力量。藉由反省懺悔的過程達到心修的煅煉。再由慈悲的義行,啟發我們的良知、良能,以實際的行動來修身。在靈修方面,則透過醫學氣功及靈體醫學的學習來突破。三種修行具足之後,我們才有實力跟隨大導師做救劫的工作,共同挽救人類現有的亂象。這是我們全體的大志,希望藉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運作提昇道德層面,達到教化人心的功效。
 
宗教組織雖然可以吸引部分虔誠的信徒,但是有許多的宗教因流於自我獨大,以致造成修行的障礙,在靈修上產生很多的限制。修行人一旦在迷惑與不迷惑和執著與不執著之間徘徊,將會造成宗教信仰的一種不穩定狀態,到時候人心將徬徨無依。這也就是大導師李玉階先生的用意,祂要我們皈依到宇宙的道源。因為先有道才有教,唯有道才能貫通萬教,不受限於任何教派的牽制。大導師李玉階先生在未證道之前就已經復興了天帝的教化,但為了配合有形的運作,所以在有形界成立一個組織架構,稱之為〝天帝教〞。但是祂為了讓我們以宇宙大道的胸懷來輔佐任何需要我們幫助的團體,輔助它們接受萬教。所以要我們回到祂的身邊。我們不直接參予任何宗教,但是我們這裡隨時歡迎各個宗教的參予。本會希望每個慈善機構或宗教團體都能成長茁壯,變成一個對社會有教育、有貢獻的團體。
 
先心修而身修  再談靈修
 
本會在修行方面有一連貫的輔助功課,由〝懺心靜坐〞的舉辦到初一、十五的聚會親和研討,以及不定期舉辦〝養護一日共修會〞,藉由各種的社會服務活動來教化人心。做他人所不願意做的事,忍他人所不能忍的事。我們在靈修方面是透過大導師李玉階先生的修煉,憑藉著這條捷徑直接到達〝無生聖宮〞的階段-宇宙大道源。但是修煉的過程必須澈底的反省懺悔,在〝懺心靜坐〞之中反省自我的過錯,以九字真言【我錯了,我要從新做人】開始煅煉起。真正面對自己的過錯,這是修行的第一步,也是突破心魔的最大關鍵點。
 
一代傳一代  代代相承
 
李玉階先生是本會的精神大導師。祂教導我們行宇宙大道的願力,在此大前提之下,希望各個宗教能不分彼此互為接納。就我所知,天帝教在成立之初,有接受天德教許多的資源,從蕭師公的〝蓮花聖境〞以及〝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和蕭師公所收伏的這些鑑護童子等等。現在我們回歸至〝道〞的階段,鑑護童子已經階段性的完成任務。現在大導師李玉階先生已將祂的護法分派來我們身邊,由鑑道童子直接督促我們,並且保護我們,這是代代傳承的結果。
 
為精神大導師李玉階先生定位
 
大導師李玉階先生已經到了〝無生聖宮〞的道源,是無形宇宙最高的源頭。此源頭設有許多的淨土,這些修煉淨土統稱為〝大地講堂〞。因為大地長養萬物,並且能包容萬物。大導師雖然已經修得〝鐳炁真身〞回天,但是在有形界仍受到某些人的誣衊,許多人到現在還未認識大導師修行的意義和目的,竟然還有人拿紙錢或以其他方式要〝超渡〞我們的大導師,這種幼稚的行為到現在仍然不斷的發生。這也是現今讓大導師在〝無生聖宮〞不放心的地方。所以大導師要我將祂在無形作業的情形講出來,做正式宣告,讓我們知道祂在靈界的地位,以避免有人繼續造口舌之業。我現在替大導師證明,希望有心人能夠來〝大地講堂〞皈道,以正本清源,共同拯救蒼生,以天下的安危為己任,將眾生的福祉當做我們努力的目標。並且擴大我們的思想範圍,站在超然的立場來做事。走精神的道,以身體力行來實踐我們的願力,唯有如此才能感化眾生,使人人的菩堤心重現,共為這個大宇宙來盡一份力量,這才是我們生為人所應盡的義務與責任,才不辜負大導師的諄諄教誨和期待。相信以上的這些話能讓各位對為何要皈道有所認識。在此我期望大家能攜手努力,為社會盡一份力,使社會呈現一片光明燦爛。願彼此共勉之。
掃描檔http://www.taiwantt.org.tw/books/book3/tati3-5.jpg
http://www.taiwantt.org.tw/books/book3/tati3-6.jpg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90&Itemid=169

修行者應具備道德勇氣

相片
修行者應具備道德勇氣,絕不能因為任何理由而退縮,應為所當為,這才是信仰。信仰是一種內心的成長和突破。不斷的自我培養耐性來幫助他人,並且能接受他人給予的種種侮辱,以寬容的心來包容他人的過錯。修行並不是單指誦唸經文。如果要達到最高的理想境界就必須具足道德勇氣,勇於為正義伸張,為扶持弱小而努力,唯有如此,才能遏止社會上的暴戾之氣。


道德勇氣

相片

現今的社會之所以會那麼的亂,是因為惡勢力的人很團結,而善良的人太過於懦弱,缺乏道德勇氣,不敢仗義直言,為正義而奮鬥。所以一旦遇上惡勢力的激烈行為時,一個壞人就可以擊倒幾百個甚至幾千個無辜的好人。這是大家缺乏道德勇氣的結果,形成現今社會上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


磨齊心成其志

相片

一個真正的修行者應該接受委屈和磨考,才能煅煉其心志,堅定他的志向,這是修行者應有的覺悟,也是一種正常的修行方式。如果人人平時都能自我反省,默唸懺行【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在日積月累之下,必定能洗滌我們的心靈。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560113394761&set=pcb.10202560114874798&type=1&theater
 

修行者應有的覺悟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修行者應有的覺悟
 
董事長楊緒東
 
修行者應具備道德勇氣,絕不能因為任何理由而退縮,應為所當為,這才是信仰。信仰是一種內心的成長和突破。不斷的自我培養耐性來幫助他人,並且能接受他人給予的種種侮辱,以寬容的心來包容他人的過錯。修行並不是單指誦唸經文。如果要達到最高的理想境界就必須具足道德勇氣,勇於為正義伸張,為扶持弱小而努力,唯有如此,才能遏止社會上的暴戾之氣。
 
西瓜效應  偽君子也
 
先聖孔子最恨的是不敢做,不敢擔當的人。有些人表面上雖然是好好先生,在言行舉止上也很客氣,但是一旦遇上困難就會畏縮逃跑,甚至產生所謂的〝西瓜效應〞。平時缺乏自我主張,只知一味的附和他人。如果團體勢力大就會附和它。團體小,縱使所做所為皆對我們的社會有正面功效, 也不太敢出面認同, 這即是所謂的「西瓜效應(watermelon effect)」。台灣人的信仰都是有所求的信仰,如:求財、求名、求保佑..等等,一旦得不到想要的需求就會放棄原有的信仰,繼而轉移陣地,這就是信而不仰,信而不修的一種修行。這些自認是修行的人,實際上對我們的社會並沒有多大的幫助。雖然社會上存在著許多善良的人在修行,但是他們仍缺乏一股道德勇氣。這個勇氣絕不是〝衝動〞或〝報復〞,而是一股天地的正氣,在深思熟慮下所做的行為,這才是修行人應有的勇氣。
 
應該挺身為正義而奮鬥
 
如果人人都具備道德勇氣,不攀強附貴,如此一來,我們的社會必定可以產生一股正氣的力量。現今的社會之所以會那麼的亂,是因為惡勢力的人很團結,而善良的人太過於懦弱,缺乏道德勇氣,不敢仗義直言,為正義而奮鬥。所以一旦遇上惡勢力的激烈行為時,一個壞人就可以擊倒幾百個甚至幾千個無辜的好人。這是大家缺乏道德勇氣的結果,形成現今社會上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
 
許多大型宗教團體在得到信徒的認同後,氣勢會逐漸的增大,所吸收的財力也會愈來愈多。而一些較小的慈善團體在社會上的角落裡默默的付出,極少人知道它的存在,所以參予支援的人數不會很多。這種真正需要外界援助的地方是不見經傳的,它們不會出現在報章媒體上,因為它們的名聲不夠響亮,不具報導性。在此要感謝這些在背後支持本會的伙伴們,我們會珍惜現有的一切,以鴨子滑水的態度來做事,做最好的,絕不得過且過,堅持本會的服務理念,貫徹到底。本會雖不是宗教,但有宗教的精神,每一個參與的人都能力行菩薩的願力,我們的世界需要各位的參與,共同發揮人類的使命感來為群眾服務,以大家共同成長的理念,來照顧這個世界大家庭。
 
磨其心  成其志
 
一個真正的修行者應該接受委屈和磨考,才能煅煉其心志,堅定他的志向,這是修行者應有的覺悟,也是一種正常的修行方式。如果人人平時都能自我反省,默唸懺行【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在日積月累之下,必定能洗滌我們的心靈。雖然此句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在省懺時,會覺得非常不自在。可是等到有一天我們覺得自在時,也就是真性流露的時候,屆時心中一定可以得到很大的啟示。
 
實踐為應化之根源
 
許多尼姑、和尚、法師來本會參訪,我非常高興,因為這些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是朋友,現在他們能當家做主,為社會服務。在這些修行者的觀念裡,他們認為很多事情都必須靠實踐才能完成,因為實踐之中才有應化的根源。所以無形的應化應該在有形層面上來實踐,才能發揮顯化的力量。自己先幫助自己,而後上天才會幫助我們,祂會在我們的周遭安排一些道德人士來共同參予。堅持〝大地養護機構〞的慘澹經營,雖然每個月的開銷很大,我們仍然盡全力的服務老人與殘疾者。
 
行菩薩願  何須分派別
 
現今的台灣社會形態已經變型,在宗教上大家處於緊張不安的時刻。許多人都受到牽制和誣衊,無法自在的參予其他教派。其實一個修行者只要能夠堅持自己的理念,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實質的貢獻,不論扮演何種角色或立場都是無所謂的。
 
隨喜參法悟真性
 
〝大地講堂〞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共同來成長。一個組織的運作並不是看由何人領導,而是看每個人是不是有心想要把大家庭撐起來。一人至上、萬人皆下的行事作風,已經不合乎現今的民主潮流,也不合乎宗教平等的精神。應該以共同經營的方式,在相同的理念之下自由發揮,將每個人在悟道過程之中所領悟的智慧貢獻出來,一起為維護台海的安全而努力。每個人都應具備與台灣共存亡的一份責任感,時常於內心做反省懺悔的工作,不斷的鞭策自己,砥勵自己,以便承接更多的打擊,這是〝內聖外王〞的功夫,可以讓我們的心更堅強。本會於每個月的初一、十五舉辦法會,這是發揮我們對整個社會責任心的一個方式,在法會上凝聚眾人的念力產生救劫的功效。
 
接受〝大地養護機構〞養護的人,平均年齡在九十歲左右。現在我們收容一位十二歲重癱的小朋友。本機構以宗教的精神來照顧他們,為了讓這些受養護的人放心安養,我們訂下嚴格精確的照護時刻表。我們希望這些老人在回天之前能有一個無嗔安寧的狀態。現在本會全力的推廣師尊、師母的精神。常常有許多從來不認識師尊、師母的小朋友在養護機構內看到師尊、師母。他們曾童言無忌的對我說:「有一個爺爺和一個奶奶,他們微笑著摸我們的頭」,一邊敘述,一邊描繪著師尊、師母的容貌。雖然他們講的話斷斷續續,但是卻非常清楚的表達了他們看到的情境。這可能是由於我們的做法得到師尊、師母的認同。所以宗教應與弱勢者站在一起,發揮道德勇氣,支援這些鰥寡孤獨癈疾者,為這些不平的人打氣,幫助他們解決困難。
掃描檔http://www.taiwantt.org.tw/books/book3/tati3-7.jpg
http://www.taiwantt.org.tw/books/book3/tati3-8.jpg
http://www.taiwantt.org.tw/books/book3/tati3-9.jpg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89&Itemid=169

好感動!美國大兵用相機記錄1957 年台灣,半世紀前台灣容貌回顧

3c60b0f9ee7d2819b239a17292fa21f4



現在小朋友對於早期的台灣,都只能透過零碎的照片、以及長輩口述拼湊出樣貌。最近網路上流傳一位美國大兵 Tom Jones 19571958年間駐守台灣時所拍攝的一系列照片,可看到與現在大不同的台北,以及各旅遊景點的早期樣貌。
 

  Tom Jones 早期在美軍服役,並於19571958年間隨著美軍顧問團來台駐守台灣發射站。這位老兄顯然很喜歡攝影,拍下大量50年代的台灣。他在2006年將這些半世紀前的照片,分享到 Picasa 1957-58 Taiwan」相簿,最近被台灣網友發現後大量轉載,引起一股懷舊旋風。

  Tom Jones 以外國人的眼光,拍下50年代的純樸台灣,看似百無聊賴的建築、街景、風景畫面,過了半世紀後卻顯得格外珍貴。這位老兄除了勤拍照,也勤做筆記(或記憶力很好),許多照片都添上正確的地名、路名、建築名稱,讓年輕的一代見證難以想像的半世紀前的台灣。

  Tom Jones 1957-58 Taiwan」相簿: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1055233896870587615/195758Taiwan


 


▲Tom Jones 隨著美軍顧問團來台,搭乘  Douglas DC-6B 四發動機螺旋槳客機,從奧克蘭基地(Oakland)飛往台灣。


不過首先來的是日本,此為東京街景。


▲50年代貓王不只轟動了歐美,也轟動了日本。


▲Tom Jones 本人玉照。


飛往台灣,接近台北上空。


台北的中山北路(Chungshan Road North)以及草山(Grass Mountain,現為陽明山)


台北國際機場(Taipei International Airport,現為松山機場),當時台北還有許多農田。


當時的河川(研判為基隆河)


台北的房舍。


中山北路。


基隆河、八德路沿岸。


眺望大直一帶(基隆河尚未截彎取直)


台北橋。


台北街頭。(網友留言指出是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1號,建築現在還在)


台北街頭。(網友留言指出背景為當時美軍軍官俱樂部)


台北街頭。


台北街頭。


台北街頭。


台北街頭。


▲Tom Jones 在台北的住所。


台北街頭赫見牛車。


台北街頭的出殯儀式。


台北街頭的出殯儀式。


美軍巴士。


▲NCO 美軍士官俱樂部。

 


▲Tom Jones 在草山的住所(應該是去遊玩的住所?)


草山一覽,中間為 Tom Jones 住所。


眺望臺北盆地。


基隆河。


停靠基隆河上的輪船。(網友指出是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輪船)


新店碧潭。


新店碧潭。


新店碧潭。


新店碧潭。


新店碧潭。


木柵指南宮,爬了1000階樓梯。(春聯寫著歡渡春節,勿忘大陸苦難同胞)


木柵指南宮。


萬里往基隆方向。


觀音山緊鄰開山院的楞嚴閣。


五股觀音山開山院附近的花山院法皇石雕像。


由硬漢嶺往大屯山()、七星山()方向望去。


由硬漢嶺往台北方向望去。


▲Vespa偉士牌與lambretta摩托車,準備環島。


台北往宜蘭的道路。


蘇澳的小學。


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


太麻里海岸。


高雄街道。


台南的馬戲團表演。


台南安平古堡。


嘉義圓環廣場。


關子嶺的水火同源。


台中。


日月潭。


林口。


再見台灣。


▲Tom Jones 今年(2012)在古巴旅遊的照片,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了。
 
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