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一个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印上了世界超模的裙子,评委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ODAyOTU2NA%3D%3D&mid=400072176&idx=1&sn=8ecfabcfeccc9058f621fedf826fd436&scene=1&srcid=102024AsCLWt0m3x0JubiOY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自由開講》馬習會失分大於加分

2015-11-04 11:08

◎張銘祐

總統府證實馬英九總統7日將在新加坡進行馬習會,這將是史上國共兩領導人在1949年後首次會面,奇特的現象是朱立倫將在10號起身前往美國訪問,好像馬朱兩人在進行外交上的攻防,還是朱立倫前往美國替馬總統解釋兩黨執政領導見面的用意,因為長期美方都是處於被動的方式,明著美國樂見兩岸和平發展,事實上對於中國國民黨為了一黨之私,私下可能讓美國深感失望,並且對朱立倫打上問號(原本是維基解密中,美國在國民黨最信任的人)?
馬英九總統7日將在新加坡進行馬習會,這將是史上國共兩領導人在1949年後首次會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總統執政七年多來不斷的透過關係想要見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面,卻不斷的被打斷,從連戰、宋楚瑜、朱立倫...等都已經見上一面,唯獨馬英九總統在最有機會會面時,來個張顯耀(時任陸委會副主委)洩密事件,然後以共諜起訴,還記得後來證據不足,王郁琦時任陸委會主委立刻不滿請辭,外界一片譁然,立即猜測他可能洩漏馬習會的細節。原本馬英九總統還認為這樣可以救他的九合一選情,後來網路統稱習近平為「習大大」,模糊到當時如火如荼的食安風暴與頂新收賄疑雲,結果此案不了了之,張顯耀即代表國民黨在左營參選立委。

國民黨似乎還活在兩岸議題還有主導權的時代,在馬英九的認知裡,這是他可以救國民黨的一帖方良藥,其實這一帖良藥除了救他渲染很久的歷史定位外,其餘台灣人早就已經不看在眼裡了,馬英九可能還會志得意滿,或許這也是國共兩黨還活在那樣文攻武嚇的時代謬論裡面,往往發展都已經超過他們的預期猜測。
馬英九七年多來不斷的透過關係想要見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面,卻不斷的被打斷,連戰、宋楚瑜、朱立倫...等都已經見上一面,唯獨馬英九尚未得償所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尤其在這一次總統大選蔡英文主席提出的維持現狀主張,已經給中國國民黨在模糊兩岸關係(九二共識)上重重一擊,加上蔡英文美日訪問成績豐碩,國民黨只能急跺腳,所以這一次下的很重的藥方,尤其在兩個月逆轉選情。

其實身為人民認為多少有效(黃復興的深藍),但是效果早已經有限,因為民生經濟與國家尊嚴已經超越兩岸關係,因為馬英九七年執政的利多一般百姓吃不到,反而喜歡黑箱作業的方式要進行貿易協定ECFA,加上從外交到台灣的觀光一條龍,兩岸產生的文化水準差異,都已經讓台灣人民相當不滿。可惜國民黨不知道他們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已經遭到人民唾棄,看來太陽花學運國民黨並沒有得到教訓,認為一切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已經止血,罔顧民生只顧中國的做法,並不會得到人民認同,這就是失去方向感的國民黨。

所以,這場馬習會只會讓國民黨選情雪上加霜,馬英九的遺願會不會造成國民黨選情更慘烈?尤其南海主權爭議上過度親中,美方及我們周邊國家反感才是我們要擔憂的,另外不知道傳聞朱立倫要進白宮是否進得去,這還是比較實際問題。
(媒體工作者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496857

畫中有話-阿九阿平密約會依國際變化適時公佈生效,給美國、日本難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1-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要和阿平見面了,是否因應美國在南海的大動作或是日本的新安保條約……@@是很值得觀察的因素?阿九有沒有得到美國的允可也是重點,那麼明約不可公佈,就以〝密約〞來黑箱作業,依各方來訊,大部份的情報來源皆指出〝密約〞由阿平(習近平)早經擬定,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會強調:兩岸事務(包括財、經、軍……),由兩岸自行協商處理,外國不得干涉……,然後會依國際變化適時公佈生效,究其目的乃是要給美國、日本難看,亦讓ROC的新總統、立法院的新生力量不得不受制於ROC阿九的約定,台灣不制憲正名,未來有許多死角。

阿九的暴衝、傾中急統,會不會有〝密約〞?
馬習會的災難是什麼?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黑箱作業 馬英九週六赴星會習近平
府方:馬不會簽署任何協議
對台灣民主傷害!蔡英文批馬習會黑箱
被媒體踢爆才公布 民進黨團批馬習會黑箱作業!
「馬習會」張志軍強調:一個中國原則
曾說任內絕不跟中國領導人見面 馬自打臉
美艦巡南海 日澳菲都挺
南海牽制中國 日自衛隊軍艦擬停靠越南
美軍擬每季巡航南海兩次 白宮顧問:捍衛航行自由
新版美日同盟協調機制 正式上路
至少每季2次 美將例行巡航南海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34&Itemid=57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田再庭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1-04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10月31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律師致詞:
楊董事長、各位貴賓,咱今天在座的人從台灣南北二路,還有美國回來的,大家都是自動來,並沒有因為有什麼好康,或是盤算後才來這裡。我常說,有句話:「楚雖三戶,亡秦必楚」。楚國雖然只有三戶,但暴秦要消滅有這三戶就夠了,可見這「精神」很重要!

咱南北二路有這麼多人來,楊醫師能夠感召,這聖山完全都是受到他的感召,大家才會來這裡。我認為,這對咱要建國咱是一個很大的力量,還有一件,我可以說,民視,謝長廷在2008時輸掉,他說:「咱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咱跟走街頭一樣了」,那時才讓我感受到民主的厲害,用選票而已,什麼都沒有了,最後連阿扁都被抓去關了。可見,民主用選票,這是人類史上非常了不起的文化。古云:「天無二日,地無二王」。要統治,就必須有天命,大家都認為,五百年是不是能夠出現一位聖人?天子?但現在已經不同了,英國從四、五百年以前才有民主,民主的力量這麼大。我認為,台灣雖然很苦難,但若以歷史的遠近法來看,應該很值得咱驕傲,為什麼呢?因為有色人種能夠打拼到有言論自由,還能夠打拼到,以民意來左右國家的方向,所以有色人種來講,台灣第一。日本雖然走在台灣之前,但因為他曾戰敗,有美國的壓力才有民主化,所以咱大家應該要有很大的信心。

今天鄭老師,咱將他奉為台灣神,為他揭碑。我記得,我在民視期間,有跟他吃過幾次飯,他對台灣的疼心實在是沒話講。大地能夠隆重為他舉辦這麼有意義的儀式,很值得咱大家要感恩、知恩、報恩。我想,要報恩最好的機會,就是很快要到的2016年的大選,咱用選票讓這個無惡不作的國民黨能夠消滅,因為國民黨真的做了太多壞事,大家要打拼、要打拼,很感謝今天有這麼多人來,我想咱台灣已經看見曙光了,但是建國的路途非常不簡單,要很多人做無名英雄,大家來打拼,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與台灣前途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2015-11-04

慶祝聯合國成立七十週年系列座談會-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與台灣前途

歡迎轉發
座談影音連結:

主持兼引言人:許世楷/前駐日代表、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團長

【專題演講】台灣變成「國際孤兒」的始末:從聯大2758號決議談起

演講貴賓:陳文賢/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綜合座談】

(1)2758號決議、雙重代表權案與台灣地位問題

與談人:陳儀深╱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2)聯大2758號決議與台灣的法律地位

與談人:黃居正╱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

綜合發言

台灣新世紀:影音連結    台灣海外網:影音連結     新頭殼:影音連結

公民新聞:影音連結     南方公民網:影音連結     民視:影音連結

自由時報:【報導一】【報導二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與台灣前途」座談會 (相片連結)
source: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30&Itemid=57

20151103基進側翼聲明【中國工行入股永豐金案,服貿談判官員及連勝文疑涉貪!】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flancradical.blogspot.tw/2015/11/20151103.html?m=1

【基進側翼聲明】馬習會「一五共識」——比「九二共識」更致命的枷鎖來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radicalwing/photos/a.353905111425345.1073741831.348571125292077/579822895500231/?type=3&pnref=story

【專訪】柯一正建議馬在習面前說:我是台灣總統

習近平又不是笨蛋 會見一個已沒影響力的總統 只是為了統戰

記者蔡育豪/台北專訪 2015-11-04 20:40

「如果不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我們這一代的努力是沒有意義的」將在明天正式代表列名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導演柯一正說,這是自己進入國會稟持的信念,「但是這一句話,是吳念真先說出來的,他說得太好了,我借來用」像是老頑童的柯一正哈哈大笑。
柯一正收拾起笑容說,這一輩子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際遇,就算到現今此刻,他還是沒有心理準備。「我希望排名後面一點,如果郝明義願意答應列名,才是全民之福,他有宏觀的看法,一直有思考國家的問題,他比我有用太多了。」
如果真的進立法院,柯一正決定要花時間走入民間,多關注民生議題與環保議題,尤其是空污! 他舉例台塑在雲林是最大廠商,空污的矛頭都指向他們,但如果他們不是污染源,也有責任站出來做出示範讓小廠也不要污染。土地強徵,也是柯一正關心的社會議題,從文林苑、大埔張藥房,都可以知道強制徵收的「強制」這二字就代表有問題,是威權、也是不對等。至於核電問題,要監督核一二三如期退役是最基本的,也要同步發展替代能源。另外,不要核四56運動一百週的論壇中,累積太多公民提出的問題,都是極需要解決的。
柯一正說自己太溫和,對於立委罵官員像罵兒子是不能接受的,問政有問政的方法,如果是他就會用幽默與設陷阱的方法讓官員知錯。
明天的記者會,作家小野與紀錄片導演吳乙峰都會陪同相挺,柯一正再度發揮幽默本色,將先播放一段影片,是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與電影總鋪師導演陳玉勳主演,二人用幽默的手法,以時代力量這個「黨」與「擋」來訴求擋空污、擋喪權賣國……
對於馬習會,柯一正說,習近平不是笨蛋,他一定知道馬英九在台灣已經沒有影響力,會願意見面只是要統戰,未來蔡英文執政後,中共也一定會與民進黨接觸。如果馬英九敢在習近平面前說:「我是台灣總統馬英九」,他才能扭轉台灣人對他的不信任感。
「我還是希望排名在最後,就算沒有進入立法院,我仍會走入台灣各地,人民關心的事,我不會視而不見。莫忘初衷,我會莫忘初衷的」柯一正堅定的說。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2b215e5-b458-41e6-a183-1bf8bb842be8

馬習會 馬是大贏家 可能限縮未來總統框架

文/張國城 2015-11-04 20:36
 
2015年11月7日,馬英九總統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無論如何,馬都是這次會面的大贏家。
首先這是兩岸最高領導人首次會面,意義可直比1945年毛澤東赴重慶和蔣介石進行「雙十會談」,如今已相隔70年。歷任總統沒有人能在在任時期就和中國最高領導人見面,馬總統的歷史定位和光環已然確定。甚至仿效金大中和金正日的例子,問鼎諾貝爾和平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其次是2016年選後,無論選戰結果如何,馬總統的藍營共主地位已經不可動搖。若朱主席逆轉獲勝,勢必一部分功勞會歸於馬總統的驚天一會;如果朱落敗但輸的有限,但比目前民調差距為小,則邏輯相同,馬依然可以居功;若朱落敗且慘敗,恐怕難以保有主席位置,屆時國民黨內誰是地位最崇隆、選戰紀錄最輝煌、又最被對岸所禮遇,答案不問可知;任何人都絕無法和馬相比。
第三是這次中方同意在國際場合進行,滿足馬不被矮化的要求,也不會因為馬的總統身分而不予會面,在在滿足了馬長年以來「對等、尊嚴」的說法。且得到中國同意不簽協議不發表聲明,在馬聲望不高,任期又只剩下幾個月的情況下,可以說是中方送給馬的一份大禮。這份大禮顯然可以給所有政治人物一項示範:那就是任內作了甚麼,中方都有一本帳,不會虧待你。這對於明年選後必然出現的一批解甲歸田的政務官,是很明確的訊號。連戰先生2005年以在野黨主席身分和中國最高領導人胡錦濤會面,之後累積的政治資本吃著不盡。馬還是現任總統,政治資本和之後能具備的影響力豈是僅擔任過副總統的連氏可以比擬?至少能經常前往從事高峰會談是無庸置疑的事。
第四是美國對「馬習會」已經表達贊賞和肯定。這在一定程度上中和了蔡主席訪美的成果,至少也是分庭抗禮各擅勝場;也展現國民黨對兩岸關係的管理能力。同時美方表達贊賞的態度,等於相當程度上鎖住民進黨的發言和行動空間,因為民進黨不至於在此時此刻對美方讚賞的事直接唱反調,以免對選情節外生枝。
雖然馬總統宣示不簽協議不發聲明,但是「他會面時說甚麼」「事後發表甚麼」「轉述對方說甚麼」及「中方轉述馬說甚麼」四大發言,仍然攸關台灣的安全和利益。筆者判斷,可能有幾項重點會在不同程度上被觸及:
一是「九二共識」。這點雙方領導人多年來多次重申,再次出口應不意外。但在這樣的場合,等於是台灣經民主程序由民意產生的領導人和中方再次確認,這種對「現狀」的定錨效應無可估計,甚至會產生「共表一中」的新詮釋。若美國再對會談結果表達包裹式的肯定,則無異背書九二共識。
二是聯合表達紀念抗戰之意。依據中華民國史觀,抗日戰爭勝利是台灣回歸中國的直接原因和法理依據。因此馬習共同紀念抗戰勝利,外界難以非議馬有任何不當,但確有定位台澎法理主權地位的重大意涵在,同時也暗示在東亞權力格局中台灣的選邊。
三是南海問題。中華民國在南海的主權主張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幾乎全同。都是立足於歷史,也都有「九段線」的說法。中華民國目前領有太平島,若在此場合對此有所提及,對於目前在此一區域面對美國壓力的中國,有助拳的作用。
四是和平倡議。馬總統先後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和「南海和平倡議」,其實倡議和協議僅差一個字,沒有倡議何來協議?馬在本次完成歷史性的會談後,不代表在明年5月前沒有機會再會(因為顯然他的任期、民意支持度和總統身分不是會談的障礙),屆時「和平協議」或有可能正式登場。
對於台灣而言,馬習會的影響,及利弊得失可能在於:
一、對未來領導人創造框架;馬習會的內容可能成為約束未來領導人的框架,以後領導人若從此框架上後退,則中方可能以不再會談作為壓迫的籌碼,這時責任很可能就落在台灣這方。
二、海基海協兩會談判的模式可能已經達成歷史使命而逐漸謝幕。在陸委會主委已經可以和國台辦主任直接會談之後,白手套似已無存在必要。如今連最高領導人都可以會面,爾後各項協定必將完全超越「事務性協商」的範疇,可能有領導人直接簽署的場面出現。因此未來新政府新總統應當壯大、精鍊談判團隊,以因應未來由總統直接會面甚至談判的需要。
三、關於「現狀」,不能任由習馬二人空白定義。至少應有最低要求,且具操作性的指標,否則新任總統將盡失主動權,若現狀明顯難以接受,也能有運用政策降低傷害的空間,不至面臨「被迫違反承諾」的困局。
 
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談馬習會 柯:和馬握手習要「自求多福」

2015/11/4 10:48

總統馬英九即將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麼重要的議題,應該要提早公開,讓民眾知道,也認為馬英九應該要小心一點,因為像國號.統獨等問題都相當敏感,很難避免,不過一說兩人第一次見面,一定會互相握手,柯文哲只說''要習近平自求多福'',反酸馬英九。

台北市長柯文哲:「3個月內我們跟里長回覆。」

和里長例行會談市政議題,但媒體關心的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怎麼看即將登場的馬習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1月3日)晚上在電視跑馬燈看到,像這種事情應該早一點公開,台北市長還可以不用牽涉到,國號啦統獨啦,一個程度上還可以躲掉這些題目,但是總統大概無可迴避啦,所以如我去上海都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話,我猜馬總統應該更小心才對。」

自嘲平常講話不修邊幅,柯文哲說,他到上海去還是得謹言慎行,更何況是身為總統的馬英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個要卸任的總統啦,而且民調又這麼低,所以現在只能要求他,或是拜託他小心一點。」

再三提醒馬總統小心,不過,大選當前,馬總統選在這個時候和中國領導人碰面,難道是想打兩岸牌,拉抬國民黨選情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三個月內民調差10%,好像沒有逆轉的例子,我看也沒什麼密談啦,現在這個時代LINE傳一傳,電話打都比這個快要怎麼密談。」

雖然不認為馬習會對國民黨選情有什麼幫助,但是柯文哲也不忘再補馬英九一槍。

台北市長柯文哲:「歷史定位是給以後的人去寫去說,活人不需要去考慮自己的歷史定位,(會和習近平握手怎麼看),那...那就習近平自求多福啦。」

這句「自求多福」真的好酸,柯文哲對於馬習會沒有多做表態,除了提醒馬總統要小心之外,看來還是最在意馬英九的「死亡之握」,以幽默扯開話題。(民視新聞李依庭、莊沛文台北報導)                  





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5B04L02M1

一個IC設計工程師談紫光

作者 蘇啟明   
2015-11-04
近日中國的「紫光集團」氣焰囂張,其董事長趙偉國來台公然嗆聲:若台灣不開放IC設計業讓中資入股,將建議中國政府禁制台灣製造產品不得進入中國市場。一時之間風聲鶴唳,許多大老闆紛紛跳出來表態,要站在中國那一邊;尤其是聯發科老闆蔡明介,就像一個小媳婦似的,不管人家說什麼,都要趕緊點頭稱是,連趙偉國提議要讓「紫光的子公司與聯發科合併」,他都趕快表明「想法一致」。統派媒體更是興高采烈的搧風點火,尊稱紫光是中國的國家隊,台灣企業不要敬酒不喝喝罰酒!馬政府的經濟部更是曖昧的呼應:正在考慮「有條件的開放」中!
「紫光集團」到底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紫光原為北京清華大學於1988年成立的一家科技開發公司,原意是要將中國第一學府的科研成果產業化。本來立意良善,不料人謀不臧,多年來在產業界不僅沒什麼顯著貢獻,五年前竟還涉及巨額校產糾紛,四仟萬人民幣資金用途成謎,原董事長宋軍被調職,最後以國有的「清華控股」佔 51%,純私營的「健坤投資集團」佔 49%,注冊資金人民幣一億(約五億台幣)重組,由健坤創辦人趙偉國負責營運。這種奇怪的半國有、半私有公司,賺錢就罷了,若虧損時怎麼算?答案是:國有的51%一毛都不能少,賠只能賠私人股份那部份。
2010年重組之後的「紫光集團」還是不務正業,專搞財務槓桿。最大的成就是2013年7月以17.8億美元收購聯發科對手「展迅」,2014年7月以9.1億美元收購「銳迪科」。然而以「紫光集團」這麼小的資本額,那來的錢去買人家公司呢?答案竟是:由清華大學出面擔保,僅憑一張紙,向銀行借來的!說白一點,「紫光集團」除了一本糊塗帳之外,就是憑著一點政治影響力,買空賣空,只要中共黨中央不出面否認,就可以惡霸搶親,僅憑「一支雞毛」到處搶人公司所有權及經營權,好像回到過去皇帝統治的封建時代一樣,現在的台灣人民能接受這種不公不義嗎?
現在這些大企業老闆紛紛表明歡迎中資來台入股,大家看著:到時候中資買台灣公司的錢,是不是還要向台灣的銀行借?台灣的銀行又有誰有本事去向共產黨要債?也就是說,中國連一毛錢都不用花,只要馬政府配合一下,就可以用台灣人民的錢,買下台灣所有的重要產業!
筆者鄭重呼籲,現在的在野黨要為明年的執政留下一些國家的根基,嚴格把關經濟部的「開放中資政策」。他們所謂的「有條件開放」,其實是「無限制放行」的障眼法,不可上當。也要奉勸這些傾中的企業老闆一句話:中國人的奴才不好當,狡兔一死,走狗立烹,吳三桂的下場可以為戒!(作者為旅美IC設計工程師,寫於MLB小市場球隊堪薩斯皇家隊屢次逆境求生,擊敗紐約大都會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之夜)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灣不是馬的籌碼」在野黨立院前抗議

2015-11-04

自由台灣黨成員今早不到8點就冒雨到立院門前舉牌抗議馬習會。(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週六將於新加坡登場,消息於昨晚傳出後引發熱議,時代力量黃國昌也號召群眾4日上午9點將赴立法院進行抗議,而現在立院前已慢慢開始聚集人潮,顯示許多人對這次會晤的不滿。
總統府3日深夜證實「馬習會」消息,黃國昌隨即在臉書表示「明天早上馬英九要去立法院報告馬習會,時代力量將赴立法院抗議,請大家加入我們,09:00立法院門口集合!」
除了時代力量外,自由台灣黨成員今早不到8點就冒雨到立院門前舉牌抗議馬習會,並舉著「流亡政府,自取滅亡」、「馬英九,台灣不是你的籌碼」看板;綠黨也在臉書貼出抗議照片,要求馬習會立即停止,也強調「中台關係不是馬說的算,馬英九不應該進行政治協商」。

自由台灣黨成員舉著「流亡政府,自取滅亡」、「馬英九,台灣不是你的籌碼」看板進行抗議。(記者劉信德攝)

綠黨也在臉書貼出抗議照片,要求馬習會立即停止,也強調「中台關係不是馬說的算,馬英九不應該進行政治協商」。(圖擷取自綠黨臉書)

時代力量黃國昌昨晚PO文表示,4日上午9點將赴立法院抗議馬習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Source: 自由時報

獨家》課綱爭議再起 教師控國教院「偷」作品

2015-11-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解決微調課綱爭議,教育部長吳思華宣布啟動「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但由高中歷史教師組成的「歷史教師深根聯盟」發現,國家教育研究院便宜行事,未取得老師的同意,擅自把過去歷史老師參與和平計畫撰寫的文稿「偷來湊數」,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反對微調課綱,也拒絕參與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背書」,指控國教院已涉侵害老師的著作權。
  •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反對微調課綱,指控國教院擅取聯盟老師們、例如建中老師莊珮柔過去寫的文章,當成「大家一起寫教材」內容,聯盟拒絕背書。(記者林曉雲翻攝)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反對微調課綱,指控國教院擅取聯盟老師們、例如建中老師莊珮柔過去寫的文章,當成「大家一起寫教材」內容,聯盟拒絕背書。(記者林曉雲翻攝)
  •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反對微調課綱,黃惠貞老師表示,國教院擅取聯盟老師們過去寫的文章,當成「大家一起寫教材」內容,聯盟拒絕背書。(記者林曉雲翻攝)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反對微調課綱,黃惠貞老師表示,國教院擅取聯盟老師們過去寫的文章,當成「大家一起寫教材」內容,聯盟拒絕背書。(記者林曉雲翻攝)
記者上國教院網站「大家一起寫教材」專頁,點入「歷史科教材知識庫」的「補充教材」,果然看到「教科書與和平教育研究」,國教院說明所列台灣史和平教育的構想,啟自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希望透過戰爭的慘痛經驗、歷史的殷鑑,用各種方法避免國際之間,乃至國內各族群之間,因偏見、仇視而帶來的衝突、暴力、戰爭與貧窮的禍害。實踐和平教育的理想,需要從根做起,而學校教育的課程實施與教材設計,正是培養學生追求和平理念之價值與態度的根本途徑之一,因此從民國99年至103年執行「教科書文本與和平教育之論述與實踐」研究計畫,首度將教科書文本內容(關注在高中歷史教材議題)與和平教育理念做連結,並附上例如歷史教師深根聯盟發起人、板橋高中歷史老師黃惠貞撰寫的《跨學科整合的可能性-從「主權 / 領土」主題談起》等文章。
聯盟指出,老師們確實參與了教育部所規劃和平教育計畫,「但那是過去的計畫」,沒有人可以否定過去,聯盟也希望,以前寫的教材或教案,可以分享出去,不過「大家一起寫歷史」是教育部為解決課綱爭議所擬的新計畫,聯盟老師不僅未參與,還有些人認為此計畫只是虛偽的政治話術,聯盟反對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當教育部時空錯置,把「過去」當成是「現在進行式」,就造成「過去的我們」跟「現在的我們」打對台的窘境,同時也浮現出誰可為、誰當為此現在進行中的計畫負責的問題,希望教育部可以另起爐灶,找新老師來負責「大家一起寫歷史」計畫,已正視聽。
黃惠貞表示,聯盟是極力批判「大家一起寫歷史」這計畫的虛偽的人,國教院粗暴,無能到要找「反對者」為自己背書?國教院的學術專業,信用何在?國教院悲慘到要用這種方式來做業績交差?難道教育部看不出來,之所以沒有教師願意加入這計劃,是因為教育部對「微調課綱」橫柴入灶的政策,激怒了多數歷史老師嗎?說謊的部長,說謊的國教院,叫基層教師要怎麼教學生?對國教院涉侵害著作權的行為保留法律追訴權。
Source: 自由時報

馬英九將與習近平握手 柯P:習要自求多福

新頭殼newtalk | 台北報導

【影片】決定壽命長短,竟然不是飲食、運動,而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AX-Dkuwx3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