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2019.03.18【政經看民視】 揭!赦扁議題,小英怎麼打?賴清德看不下去?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3-19
發佈日期:2019年3月18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邱明玉、范雲。
汪潔民、黃帝穎、洪正。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今日最震撼!賴清德領表登記2020總統初選!
- 內幕!賴清德參選總統震撼彈,政經獨家解析!
- 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賴清德:力抗中共打壓!
- 追!賴清德突領表登記!綠營人人措手不及!
- 賴投入總統初選,羅文嘉:民進黨沒分裂本錢!
- 爆!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大勝蔡英文21%!
- 力保民進黨一口氣!2020打敗韓流非賴揆不可?
- 揭!赦扁議題,小英怎麼打?賴清德看不下去?
- 下月辦政見會!蔡英文、賴清德初選正面對決!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31&Itemid=76

【影音】陳永興評時政:賴清德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意義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文/陳俊廷 影音/林崑峯   
2019-03-18
陳永興今在民報之聲電台節目與談分析賴清德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意義。(圖/陳俊廷)(圖/陳俊廷)
陳永興今在民報之聲電台節目與談分析賴清德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意義。(圖/陳俊廷)(圖/陳俊廷)
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今18日(一)正式起跑!賴清德率先登記角逐,為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陳永興說,相信這是賴清德經過慎重思考後,所作有智慧與勇氣的決定,樂見賴勇於承擔的選擇。
陳永興今在民報之聲電台節目與談分析賴清德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意義,他認為賴參選登記,其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等台灣意識非常清楚,賴勇於挑戰爭取代表民進黨競逐總統,也能打破民進黨近兩三年普遍被感受是一言堂,非民主政黨的印象,這對民主政治發展有很正面的意義。
此外,清德過去從政表現與有情有義,相信也會整合台派團結力量,陳永興認為,賴清德大概是當前讓最多人、比較多數的人能接納、能團結、能整合的一個很好具代表性的政治人物。
陳永興並舉見諸賴清德請教與尊重彭教授的態度,他認為,賴很有勇氣,也讓人感覺台灣世代交替當中,台灣人精神能再傳承的感動的所在
賴宣布參選,會鼓舞很多台灣人的信心與勇氣,甚至本來已對台灣前途很悲觀的朋友、會再一次燃起熱情與理想再起!讓大家好好作伙再打拼!
當然賴能否脫穎而出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位,仍須經過初選,陳永興期待與祝福賴在參選過程能順利讓台灣人在2020能夠有新的期待,為台灣前途續行共同打拼
《賴清德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意義》
•打破民進黨近兩三年被普遍感受是一言堂,非民主政黨的印象,建立民進黨黨內有競爭,能有公平的初選制度的建立。這對民進黨有很正面意義,世界各國民主國家都如是。
陳永興認為,近兩三年來,很多人都感覺蔡從擔任黨主席後,民進黨內變成一言堂,不管重大政策或人事任命甚至選舉提名,攏變成「一人說話,全黨就算數」,就算其他人有意見也不敢表態,也無人敢挑戰。
為此,賴這次勇氣挑戰,這對民主政治發展有很正面的意義,見諸全世界民主國家,只要有上軌道的民主國家一定有黨內競爭初選。陳永興說:「如果這次民進黨總統初選如無人挑戰,才是奇怪的代誌。」
針對小英總統三來來施政表現,他直言一如觀察其民調,顯然並未讓人很滿意,民進黨內如無人競爭挑戰,這反而更不正常。為此,他認為賴的決定,對民進黨是很正面。
•讓台灣社會有更好選擇的機會。
陳永興認為如只有蔡英文要代表民進黨角逐,根據當前民調很有可能選舉會輸。值此時刻賴出來角逐,目前賴清德的民意支持度,不僅比蔡英文高,也比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有意角逐的王金平、朱立倫或吳敦義都高,甚至不輸藍營造神的韓國瑜。陳永興認為,賴角逐總統讓台灣人民有更好選擇的機會
•賴清德台灣意識非常清楚,賴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說出台
灣人的心聲
陳永興認為賴清德台灣意識非常清楚,在其登記參選明確強調台灣主權是獨立國家,也提及台灣不能成為香港或西藏,這就是否定中國習近平的一國兩制,也否定國民黨所謂和平協議。
陳永興指出賴清德已明確表達拒絕中國統戰,台灣就是要走主權獨立這條路。他認為這是目前民進黨內政治人物中最勇敢說出台灣人民心聲的總統候選人
•過去從政表現與有情有義
「賴清德過去從政以來表現,除了台南市長任內的成績表現很好外,其讓人感受的是其有情有義」,陳永興以本次立委補選,賴為郭國文輔選,見諸各種場合
感覺比郭還認真,其輔選郭的畫面讓人感覺深刻與感動;尤值一提的是其選後立即表達應感謝阿扁總統能顧全大局,最後出面呼籲團結挺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郭國文。陳永興認為,「賴說:郭能當選,扁功勞最大」。他認為這是民進黨內政治人物最有勇氣表達為阿扁總統道義與情義上的感謝。
另如,賴清德宣布參選,其幕僚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今天一早接到賴清德電話通知,決定前往黨部領表參選,賴清德對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非常景仰,他認為彭明敏是最早看到台灣所面臨各項問題的人,他就任行政院長前後都會向彭明敏請益,除了致電彭明敏外,賴清德也致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明自己參選的決定。
陳永興指出,當彭明敏等四大老發表公開呼籲勸蔡英文不要連任後,陳感嘆的說:四大老受到不少攻擊甚至被批「頭殼壞去」甚至誣指似大老看不起女性等言論都出來了,陳永興認為,這些都是很不應該的言論。他舉90多歲的彭明敏教授為台灣奮鬥至今已非為任何政治職務或個人好處,彭只是為台灣前途反映台灣人心聲,見諸賴清德請教與尊重彭教授的態度,陳永興認為,賴很有勇氣,也讓人感覺台灣世代交替當中,台灣人精神能再傳承的感動的所在
•賴清德會整合台派團結力量
陳永興認為賴清的參選,有可能是最能整合團結台派力量的候選人,他舉眾所皆知,蔡再近兩三年來一直排除台派或獨派所主張力推的東奧正名與喜樂島力推主權公投,他感嘆說,台派與獨派朋友力推讓台灣走向主權獨立國家的努力,蔡卻採取的抵制、排除或打壓,也因此讓很多有台灣意識為台灣前途長期打拼的人不僅失望也無法接受蔡總統的做法。
為此,他認為賴出來參選,相信台派與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聲音能接納、能團結與能整合。惟任何政治運動,都無法獲得百分百的共同聲音,但他相信,當前台灣政治人物中,賴大概是讓最多人、比較多數的人能接納、能團結、能整合的一個很好具代表性的政治人物。
陳永興認為賴宣布參選,會鼓舞很多台灣人的信心與勇氣,甚至本來已對台灣前途很悲觀的朋友、會再一次燃起熱情與理想再起!大家好好作伙再打拼。
陳永興並認為賴的參選,對台灣整個未來是很正面且值得肯定與鼓勵。當然賴能否脫穎而出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位,仍須經過初選,但陳永興認為根據目前民調或其在民間各種不同場合所聽聞,攏是正面認同賴的參選決定,他期待與祝福賴在參選過程能順利讓台灣人在2020能夠有心的期待的台灣總統帶領大家續行打拼台灣。
(影音/林崑峯)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30&Itemid=76

藍營全民調要灌票給蔡英文 應採排藍民調或黨員投票占半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伯仁   
2019-03-19
民進黨總統初選有必要採排藍民調,或至少讓黨員投票占50%,才能較忠實反映本土主流的意志呈現,有代表性的代表綠營迎戰藍紅白營,爭取勝利。圖/民報資料照合成
民進黨總統初選有必要採排藍民調,或至少讓黨員投票占50%,才能較忠實反映本土主流的意志呈現,有代表性的代表綠營迎戰藍紅白營,爭取勝利。圖/民報資料照合成
賴清德今天上午正式登記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消息一出,全台轟動,支持小英競選連任者固然如晴天霹靂,此乃正常,而藍營和許多傾中紅色媒體,開始反彈,酸言酸語,見微知著,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中,如採全民調,藍營恐無所不用其極出「奧步」,灌票給他們認為「比較好打」的蔡英文,助其在初選出線,然後再在總統大選中殲滅之,故而,民進黨總統初選有必要採排藍民調,或至少讓黨員投票占50%,才能較忠實反映本土主流的意志呈現,有代表性的代表綠營迎戰藍紅白營,爭取勝利。
或許,有人謂我「杞人憂天」,我當然要憂天,因為台灣的天再不撐好,真的快塌下來了,我怎麼能不憂?俗話說「覆巢之下無完卵」,我今年台灣歲70歲,生平沒有做什麼惡事,希望能夠得到善終,可不希望在有生之年,還要受中國和中國共產黨或中國國民黨的迫害,如王國維一樣,淪為波臣,也希望能埋骨故鄕,不用像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一樣,漂浪東灜,至死方歸,更希望我親朋兒孫和善良台灣人,能在美麗寶島生湠,民主自由快樂生活,不用走向香港丶西藏丶新疆悲慘之路。
或許,也有人怪我「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認為藍營或紅色力量也是討厭蔡英文,不至於在全民調中灌票給她,讓她贏得黨內初選。對不起,我真的百分之百以小人之心,度藍紅營之腹,如果是全民調,藍紅營不故意灌票給蔡英文,且蔡還能贏得黨內初選,那我從此封已寫了四十多年記者之筆,也不再痛心疾首蔡英文粗暴無瘠椎的放水管和砍吳音寧之事,反而替她助選。
為何我敢如此鐡口直斷?大家看看藍紅營對賴清德参選反映就知道十之八丶九了,如是小英代表競選連任,我不敢説國民黨派顆西瓜就可勝算,但韓國瑜丶朱立倫丶王金平都大有勝算,白色的柯文哲也有機會,唯一對上白先生,還有半斤八兩餘地,但那是許多本土主流派要「含涙投票」才行,像在下「民報小編」王伯仁這一票,因只占2365萬分之一的權利義務,已決定不投小英,也不會投藍金黃,睡大頭覺去了。
為避免藍紅營灌票干擾,本人在此特別籲請本土台灣派朋友,不管您在黨內黨外,一定要多注意黨內初選民調問題,排藍民調最理想,不得已的時候,黨員初選投票至少要占一半,個中道理很簡單,毋庸贅述,可不要神經大條,中了2018年公投歪大選的詭計,卻毫無反應,用1萬多死人聯署的公投還能成立並勝投,提案人盧秀燕還爽當選台中市長?公投也通過反日本福島食品進口,不但嚴重影響台灣加入TPTPP的重要貿易組織,台灣豬肉隔20年已拔「口蹄疫」的針,以往每年銷日數百億廣受歡迎台灣豬肉,有望逐漸恢復過來(尤其質優的台灣黑豬),但台灣在國民黨力推通過禁止福島食品,大家想想,日本會讓台灣豬肉進口嗎?國民黨對TPTPP和數百億元台灣豬肉銷日,能負什麼責任嗎?害死人免負責,借刀殺人也。
在此,懇請台灣本土派先進,注意藍紅營對於民進黨黨內初選的動向,明智因應,千萬莫像公投一樣,被詐騙集團耍得團團轉,輸了地方大選,還危及中央政權。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33&Itemid=71

囂張!Reddit疑成中國網軍新戰場 發言「反中」會被攻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18
〔編譯成良/綜合報導〕中國網軍潛伏台灣PTT興風作浪帶風向,如今有美國PTT之稱的大型網路論壇「Reddit」也傳出遭中國「五毛大軍」大舉入侵!
  • Reddit 傳出遭中國網軍入侵。(取自BuzzFeed網站)
    Reddit 傳出遭中國網軍入侵。(取自BuzzFeed網站)
  • 上月傳出中資將入股Reddit ,有網友PO出聲援台灣獨立的Reddit照片,引發熱議。(圖片擷取自Reddit)
    上月傳出中資將入股Reddit ,有網友PO出聲援台灣獨立的Reddit照片,引發熱議。(圖片擷取自Reddit)
  • 不滿中資有意入股Reddit,網友惡搞中國國旗。(Reddit)
    不滿中資有意入股Reddit,網友惡搞中國國旗。(Reddit)
全美流量排名第五的Reddit上月傳出將由中國網路龍頭騰訊出資入股後不久,就出現大量疑是中國網軍的新帳戶,並有組織地在中國相關的討論貼文內散佈政治宣傳以及明顯有利於中國政府的言論,令網友叫苦連天。
有Reddit網友抱怨,在加拿大的 Subreddit(子討論區)中,大量疑似中國網軍在有關華為和孟晚舟事件的貼文中留言轟炸,並攻擊批評中國政府的其他留言者,其他主「戰場」還包括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國通訊設備廠商華為,以及有關法輪功的討論區,都傳出中國網軍帶風向的跡象。
消息人士向網路媒體BuzzFeed表示,有更多新建的帳戶向批評中國的貼文給予「負評」(downvote),發表支持中國的觀點,並攻擊批評中國的人,而涉及敏感議題如天安門廣場、華為等的貼文,也會被支持中國的帳戶洗版,而且越來越頻繁和粗暴,情況已經遠超俄羅斯的類似行為。
一些Reddit網友則直言,他們現在除了需要面對俄羅斯的輿論滲透之外,又要面對中國網軍留言轟炸,實在令人相當困擾。
一名網友說:「我們的新聞自由和開放的網際網路正被對手利用來顛覆民主,相當諷刺。」
Reddit 方面表示,他們調查後還未發現平台上有組織操控內容的情況,要分辨留言來自真心愛國的用戶還是受組織操控的帳戶並不容易,目前已經有規定禁止註冊少於20天的新用戶留言,對問題有一定幫助。
報導提到,雖然沒有證據表明Reddit的親中活動與中國政府或中共有關,但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向BuzzFeed表示,這些行徑與北京當局積極在中國以外地區控制「論述」(narrative)的行動吻合,透過凝聚所謂的「更大話語權」,控制與中國有關的話語和對話。
中國網軍一向勢力龐大,可以翻牆到在中國被封鎖的不同平台,包括臉書(Facebook) 和 Reddit 等等,以大量帳戶來發出支持中國官方說法的言論,宣傳中國軟實力。最近Facebook與旗下社群媒體Instagram已共同對四家出售假帳號、按讚數以及粉絲數的中國公司提起訴訟。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29&Itemid=76

夭壽!中資入侵台公共WIFI標案 立委爆這3設施全中標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19
鄭寶清指出,台灣迅聯得標台灣無線網路標案,其背後就是中國京信通信公司。(資料照)
鄭寶清指出,台灣迅聯得標台灣無線網路標案,其背後就是中國京信通信公司。(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鄭寶清1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警告,目前包辦捷運、台鐵、高鐵無線網路系統的台灣迅聯通信公司,「跟中國京信通信是同一家公司」。
根據《大紀元》報導,鄭寶清指出,台灣迅聯通信與中國京信通信的登記地址一模一樣,京信通信總裁徐慧俊過去曾擔任過中興通訊(ZTE)的執行副總裁,具有中國解放軍的背景,每當台灣迅聯成功標下我國無線網路建設,「京信集團就在官網上放鞭炮慶祝」。
鄭寶清抨擊,中國解放軍將台灣一切重要的無線網路系統全數標走,當中包含台北捷運、台灣鐵路與台灣高鐵,「我們就是開大門讓他們隨便進來」,台灣迅聯瞄準的標案全都沒有賺錢,且均以極低的價格搶標,但國家通訊傳播員會都對此不動聲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對此指出,目前國家基礎網路建設的相關採購案,是否有涉及中資的問題,未來會由行政院統籌指導工作方針,但對於公共建設網路問題,不論是4G或是5G網路在鐵道的層面,絕對不能用與中國製造的設備與系統。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32&Itemid=76

震撼彈!賴清德宣布登記總統初選:勇敢承擔責任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3-18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2020總統初選。圖/民報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2020總統初選。圖/民報資料照
震撼彈!民進黨今(18)日展開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勇敢承擔責任,今天將前往中央黨部登記參選,而蔡英文總統日前已宣布競選連任,依民進黨初選機制,將會以全民調方式產生候選人。
民進黨總統初選正式起跑,賴清德拋出震撼震,今天將前往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已先由賴清德友人、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代為領表,賴清德本人將在上午11點親前往登記。
民進黨總統初選今天起進行黨內初選登記,至22日截止,一旦有兩人以上登記參選,4月10日進行初選全民調,不會有黨員投票,依初選機制產生人選,預計4月17日中執會公告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
賴清德幕僚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今天一早接到賴清德電話通知,決定前往黨部領表參選,賴清德對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非常景仰,他認為彭明敏是最早看到台灣所面臨各項問題的人,他就任行政院長前後都會向彭明敏請益,除了致電彭明敏外,賴清德也致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明自己參選的決定。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28&Itemid=76

立委補選 賴清德:阿扁是勝敗關鍵 籲蔡英文重視赦扁議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3-17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陪同立委補選勝選的郭國文謝票。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陪同立委補選勝選的郭國文謝票。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立委補選民進黨成功守住台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陪同勝選的郭國文謝票時坦言,民進黨情況依然艱辛,他強調,陳水扁前總統最後站出來,是這場選舉勝敗的關鍵,呼籲蔡英文總統應重視「特赦阿扁」的議題。
賴清德今天陪同郭國文車隊謝票,一早從從善化競選總部出發,感謝鄉親力挺,給台灣民主發展穩定的力量。
賴清德受訪時直言,郭國文雖然順利當選,但國民黨候選人也拿下超過40%的選票,這是過去在這個選區所沒有的情況,民進黨不要因為這場補選的勝利,而誤解目前民進黨依然艱辛的情況。
「阿扁最後站出來,也是這場選舉勝敗的關鍵」,他說,大家可以看到另一位候選人陳筱諭的票數,這個選區的民眾對陳水扁是非常支持的,呼籲蔡英文應重視特赦陳水扁的議題。
賴清德表示,應該要珍惜、心存感激這個機會,大家共同努力打拼,解決目前社會的問題,回應人民期待,這樣民進黨才能保住一口真氣,繼續為台灣打拚。
至於下一步如何規劃?賴清德回應,就是好好謝票,表達內心對市民這次相挺最大的感激,關於媒體提出的問題、或這次輔選過程中基層民眾的聲音,他會進一步好好思考。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24&Itemid=76

中國黑色產業鏈曝光 醫療垃圾變兒童玩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17
從醫院回收的輸液袋。(電視畫面)
從醫院回收的輸液袋。(電視畫面)
〔編譯成良/綜合報導〕醫院用過的輸液管、注射器等醫療垃圾,含有大量病菌和有害物質,在國外被視為「頂級危險」和「致命殺手」,本該馬上銷毀,但是在中國,黑心廠家竟將這些醫療垃圾製成了裝食物或蔬菜的塑料網袋、免洗性餐具,甚至兒童玩具等出售,形成一條恐怖的黑色產業鏈。
  • 執法人員進入工廠內,發現幾名大媽正徒手處理大批廢舊針筒及其他醫療垃圾。(電視畫面)
    執法人員進入工廠內,發現幾名大媽正徒手處理大批廢舊針筒及其他醫療垃圾。(電視畫面)
  • 醫療廢棄物加工製成的中國玩具。(電視畫面)
    醫療廢棄物加工製成的中國玩具。(電視畫面)
中國央視日前播放「315晚會」節目,揭露中國各地充斥醫療垃圾製造的日用品,其中河南、河北、山東、陝西等多地都存在許多回收、加工這些醫療廢棄物的黑心工廠。
節目指這些工廠專門回收輸液管、輸液袋、一次性針筒等垃圾,製成業內俗稱「再生顆粒」的塑料粒,再送到下游企業加工,生產出來的產品,五花八門,包括水果籃、蔬菜網袋、臉盆、水杯,甚至兒童玩具,都是民眾最常接觸的塑膠製品。而這些醫療垃圾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污水,不經任何處理,直接排到周邊江河中
在陝西西安臨潼區零口鎮的一處加工點,除了輸液管,還有針筒、輸血袋等多種醫療廢物,幾名大媽沒有配戴任何防護裝備,徒手在篩選這次使用言的針筒、輸血袋。在河北保定的幾個廢舊塑膠市場,醫療垃圾碎膠料,甚至輸液管等醫療廢物被隨意買賣。
一名負責人坦承,附近村子裡有好幾家在加工輸液管破碎料,每月加工量2、30噸,差不多相當於一個中型城市醫療機構每月產生的廢舊輸液管總。
上世紀70年代,中國曾爆發醫療廢物處置不當引起B肝傳播流行事件。儘管中國當局在2003年SARS風暴後,頒佈了《醫療廢物管理條例》,嚴禁任何單位和個人買賣醫療廢物。但十多年來,這種現象絲毫沒有減少,醫療廢物的買賣加工,已經形成「一條龍」的黑色產業利益鏈。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23&Itemid=76

阿拉伯人需要「清真器官」新疆人器官傳被中國大肆販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16
〔編譯成良/綜合報導〕新疆「再教育營」引爆國際社會譴責之際,曾在美國國會作證中國活摘死囚器官暴行的新疆流亡醫生安華(Enver Tohti Bughda)披露,阿拉伯人近年大舉採購新疆穆斯林的「清真器官」,而中國沿海城市關押新疆人的監獄附近都設有器官移植中心。
  • 新疆流亡醫生安華披露,阿拉伯人近年大舉採購新疆穆斯林的「清真器官」。(網路圖片)
    新疆流亡醫生安華披露,阿拉伯人近年大舉採購新疆穆斯林的「清真器官」。(網路圖片)
  • 安華曾曝光烏魯木齊機場的「人體器官運輸通道」。(網路圖片)
    安華曾曝光烏魯木齊機場的「人體器官運輸通道」。(網路圖片)
在新疆「再教育營」被揭露後,中國仍否認西藏有集中營。不過印度媒體上月12日揭露,中國在西藏,至少正在興建3座所謂「再教育營」。當時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就憂心,中國強摘器官,可能擴大維族與藏人的受害者。
前烏魯木齊鐵路局中心醫院腫瘤外科醫師安華,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披露,根據他最新掌握的線索,新疆人器官比較大的買主是阿拉伯人,尤以沙烏地阿拉伯人為主。
安華透露,阿拉伯人在自己國家內登記並付款,由沙國駐北京大使館具體操作,轉移款項,移植手術則在烏魯木齊進行。
安華說,阿拉伯人對移植器官有特殊要求,就是要所謂的「清真器官」,而這些只有在穆斯林身上可以找得到,這是比較新的線索,他們正在更深入地跟蹤和調查。
安華還披露,根據衛星數據和相關消息,部分在押的新疆人被中國轉移到中國沿海省份。其中,轉移到河南和浙江等地監獄的新疆人,都被當作所謂「恐怖分子」對待,由北京中央直接管理,當地監獄警察無權過問。
他發現一個恐怖的現象是,在關押這些新疆人的場所附近,都有一個器官移植中心。
安華是海外唯一一位已知曾在中國受命強制摘取死囚犯器官的親歷者,前年曾訪問台灣,應邀在台權會高雄辦公室演講。他曾經在1995年被上級帶到烏魯木齊郊外的刑場,對一名死囚摘取肝臟和腎臟。
早在1990年,在安華輪值看門診的6個月當中,就有維吾爾家長帶著失蹤後回家的孩子來檢查,他們請求安華查驗孩子在失蹤期間,是否曾被非法摘取器官,並告訴安華,不少維吾爾失蹤孩童或人間蒸發、或身上的器官被摘除,當事家長們為此特來請醫生驗明情況。
以後看診時,安華吃驚地發現有3個維吾爾孩子,身上留有手術縫線的痕跡,其後證實被盜取了腎臟。孩子們的家長在孩子失蹤後曾向警察局報案,但沒有得到重視。
安華此前曾曝光新疆一些機場設有「人體器官運輸通道」,並質疑,「你得需要多大的(器官)交通量,才會讓一個機場,專門給你設一個特殊通道、快速通道。」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17&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