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防禦駕駛 3分鐘短片

2010-10-28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cT-soSbDrs

宇昌案「讓政務官做了不該做的事」 蔡:馬用國家機器追殺蔡英文


針對宇昌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在龜山造勢場合中痛批國民黨政府利用國家機器追殺「蔡英文」。這種選舉團隊凌駕國家機制之上的政黨,選民一定要用選票讓馬政府下台。 (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沈繼昌、謝武雄/綜合報導〕針對藍營指控宇昌案的文件日期錯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在桃園縣選舉活動場合,批評經建會成為馬團隊的打手,「拿錯資料、誤導大眾」。她並痛批國民黨政府利用國家機器追殺「蔡英文」。她說,這種選舉團隊凌駕國家機制之上的政黨,選民一定要用選票讓馬政府下台。

經建會成為馬團隊打手

她強調,馬政府說得多、做得少,在沒有政績下,選戰最後只剩抹黑手段,「讓政務官做了不該做的事」,明年民進黨執政,她不會讓政務官介入選舉惡鬥。

蔡英文昨晚前往桃園縣,先後參加立委候選人郭榮宗觀音、鄭文燦龜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余天、陳瑩等人到場聲援。

針對宇昌案,蔡英文表示,此次經建會用錯誤資料來誤導大眾非常要不得,選民要讓這樣的政府下台;她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將票投給國民黨政府,因為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自由,是大家辛苦努力才建立的機制,國民黨政府卻敗壞這樣的體制,讓選舉團隊凌駕國家機制之上,大家要保住國家主權機制,馬政府一定要下台。

蔡英文說,對於國民黨的抹黑、人格謀殺,呼籲支持者不要管對手,相信民進黨會改變台灣,希望大家以包容、喜悅、溫暖、勇敢、堅定的心,走向明年總統大選的勝利。

【影片】日期錯誤 楊育民:有人移花接木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現任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宇昌生技發起人楊育民昨天證實,TaiMed的募資說明會是在二○○七年的八月,而不是三月,經建會搞出這樣的烏龍,主委劉憶如應該要下台負責。

太過分了 劉憶如該下台負責

楊育民說,他不清楚為何經建會的資料會顯示時間為三月,他認為應該是有心人移花接木,三月份根本不可能有那份文件,這實在太過分了,而出示這份文件的單位主管是不是應該要負起該負的責任。

楊育民表示,生技業的投資風險很大,而且籌資很難,更要找到適合的科學家,當初是很多人一起幫宇昌,這個案子才能做起來,更重要的是想要帶動台灣的生技產業,替國家做一點事。

宇昌案目的 帶動台灣生技業

因為蔡英文投入大選,宇昌案一直被有心人拿出來做文章,甚至有立委指為「科技型犯罪」,讓楊育民不能接受,決定跳上火線大動作澄清。

楊育民指出,劉憶如用淨值來計算宇昌(現更名為中裕新藥)現在的價值,讓他覺得很離譜,相信是劉是一時糊塗,如果現在要用票面出售中裕股票,讓國發基金不虧錢,相信很多人會搶著投資,這是市場需求的問題。

楊育民並說,新藥公司開始做臨床試驗,可能第一天就虧掉資本額的一半,如果用淨值來看,根本就沒人敢投資,而且初期一定是現金一直流出去,沒有一開始就有現金流進來的純新藥公司。

生技業是無色產業 沒有藍綠

楊育民強調,生技業是無色的產業,沒有藍綠,做事只有黑白,台灣政客應該放手讓科學家做事,而不是被拿來做為選戰的工具,繼續鬧下去,將陪葬台灣生技業未來的發展。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相關影片:

【影片】20111213 遭迫徵地 八里農婦淚嗆:土匪政府 三立新聞

2011-12-13 上傳
請馬政府為農民生計著想 不要只有選舉的考量 【2011/12/1】
全文:http://www.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2010001

在一開始,我要先講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索羅門王故事。曾經有兩個母親為了一個孩子到底是誰的,在法官面前爭執不休,然而就在法官做出把孩子一分為二的提議之後,孩子的生母­選擇鬆手,因為那是自己的心頭肉,沒有一位母親捨得讓自己的孩子受到任何的傷害。

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長久以來民進黨和農民站在一起,從照顧老農民的「老農津貼」開始,到執政後建立「九五機制」,讓我們的農民在生產過剩、產銷失衡的時候,有政府的補貼相挺,不必再獨自面對­血本無歸的困境。我們從來沒有停止為農民朋友生計著想過,正因為民進黨來自這塊土地,如同母親看待自己的子女那樣看待辛勤耕作的每一位農民,不希望他們受到任何的傷害。老­農津貼提高一千元的補助,也是一個例子。

我們清楚產銷失衡的問題才是這陣子水果價格風波的關鍵,而水柿確實也存在一台斤兩元的情況,嘉義縣水柿嚴重滯銷,也是事實,馬政府絕對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是為了不讓問題­模糊焦點,讓我們的對手有炒作的空間,對於文宣相片的誤植,我願意道歉。我也將要求競選團隊未來要更加謹慎。然而,站在一個母親的立場,連日來對手在選舉動機下的誇大炒作­,即使沒有對農產品的價格造成立即性的影響,但如果持續下去會讓外界模糊焦點,而且會讓政府應該扮演的角色也不清楚,反而對農民造成傷害。

馬政府持續而扭曲的政治操作,已經傷及無辜的農民,我們將持續關注農產品的產銷問題,為農民的權益把關。我也請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在中央未挹注資源的情況下,仍然要盡最­大的努力來支持農民,支持水果的價格。

最後,我也要向所有的農民朋友保證,明年我當選總統,我不會再發生中央政府把照顧農民的責任推卸給地方的情況,新的政府團隊將會扛起所有的責任,以母親的心情照顧子女,為­農民的權益和幸福盡心盡力,這就是我的立場。至於,馬政府未來會不會放著產銷問題不解決,繼續操弄這些議題,我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們只能呼籲他們多為農民長久的生­計著想,不要只有一時選舉的考量。

蔡英文:執政後將重新肯定農業價值,永續農業發展
全文:http://www.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0829008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x49E5_2EE

【影片】邱毅戴假髮 身份證照片假造?

址網: http://www.nexttv.com.tw/vod/10013644?slug=news-big

2011/12/11芒果日報--文教新聞--道德重整教材--第十課、工人的無薪假


第十課、工人的無薪假
【芒果日報/文教新聞中心】國民黨集團以前總把自己的意識形態當成中小學課文,今天看到了這一課,叫做「工人的襯衫」,原文如下:
小學三年級讀的課文,國語課本第五冊第十五課<工人的襯衫>:
共匪都是大騙子,他們口頭上說得很好聽,什麼「改善工人生活」呀 ! 「讓老百姓過舒服的日子」呀 ! 可是事實上,他們處處壓榨工人,殘殺老百姓。
有一次,一個匪幹訪問一個工人:「共產黨來到你們這裡以前,你有幾件襯衫?
工人說:「兩件。」
匪幹提醒他一句話:「大概是用最壞的布做的吧?
工人望著他,不敢回答。
匪幹得意揚揚的問:「現在你有幾件襯衫呢?
工人說:「一件。」
匪幹停了一下,:「現在的襯衫,一定比從前的襯衫好得多吧?
那個工人遲遲不敢回答。最後,他終於說出來:「這一件是用從前兩件舊襯衫改做的。」
國民黨集團在台灣壓榨台灣人民,其手段之惡劣和共匪並無二致,尤其是現在兩套標準的惡質操作,現在就拿以前他們自己編的教材加以改編,塞入他們充斥謊言的嘴巴,以儆效尤。

第十課-工人的無薪假

轉載自芒果日報http://tw.myblog.yahoo.com/antired-newspaper/article?mid=28507

踢爆政客炒作自殺死亡率的騙局

在2012總統大選的辯論會當中,馬英九總統又再度提到了陳水扁時代自殺率達到巔峰的數字。

自殺率的上昇或下降會和誰執政有關嗎?許多人單純的,被媒體洗腦的想法是,自殺率和經濟狀況有關,這是真的嗎?

錯,拿出真正的數據來看,馬上就會理解,自殺率的變化和誰執政沒有關係,和經濟狀況的變化關係也不大。

不是什麼問題都和經濟有關的,這次我們可以說:『笨蛋! 問題不在經濟!』
有圖有真相,我們把從民國76年以來的自殺率變化拿來看就明白了:






1。自殺率下降,和國民黨執政無關。馬英九是97年開始執政,但自殺率的明顯下降,卻是民國96年,是陳水扁執政時代。因此這和馬英九執政無關。那陳水扁做了什麼事情讓自殺率下降呢?最重要的是民國95年啟動的自殺防治計劃,包含自殺防治中心的成立。自殺防治計劃和過去防治自殺方法最大的不同是引進實証醫學的概念,從精神醫學的角度切入,現在証明成效已經看到了。這是民進黨政府時代開始規劃執行的。

2。自殺率變化,和失業率關係不大。失業率大幅上昇的民國91年,民國92年,還有民國98年,自殺率的變化並不大。而自殺率大幅上昇的94年,95年,失業率反而是下降的。兩者沒有什麼相關。如果我們把經濟成長率拿來看結果也類似,自殺率變化和經濟狀況關係不大。

寫出這兩點,是希望馬英九總統,還有國民黨競選團隊,不要再拿自殺死亡人數來炒作,當成攻擊政治對手的理由。自殺既然列入死因統計,就要以實証醫學的角度來面對。國民黨執政-->經濟好轉-->失業下降-->自殺人數減少,這一連串的想法基本上已經接近妄想,因為國民黨執政經濟並沒有變好,失業率不下降反而上昇,在媒體上灌輸人民這種想法既不科學也不道德。

 

2011年11月28日,吳敦義的太太蔡令怡還在選舉場合炒作消費自殺死亡人數。

這兩年來自殺退出十大死因,和死因分類方式的重大改變有關。從民國98年起,死因的分類由過去的ICD-9人工編碼系統改成ICD-10電腦編碼系統,對自殺的死因認定,起了很大的變化。過去有些被歸類為自殺死因的,現在可能會變成其它死因。衛生署的學者就做過探討,同一段時間 (2002 年 -2007 年),分別以ICD-9 (原本的)和 ICD-10 (新的) 不同的編碼方式統計死因,6年累計自殺死亡人數從22337人變成22325人。人數變化不大,但死因排名卻由第9位變成第10位(見下表)。



自殺是精神疾病的結果,人的年紀越大,精神疾病的占人口中比率就會增高,由於台灣人口不斷老化,從大趨勢來看,自殺率是緩慢增加的。有效的自殺防治計劃可以讓自殺率下降或減緩,而死因分類方法的改變讓自殺的死因排行退後,我們已經知道了。但前幾年 (94年,95年) 自殺率突然上昇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有個數字可以提供給一個重要的方向,那就是自殺成功者所使用的方式,在前幾年有了很大的變化,特別是燒碳:




十年前,燒碳導致自殺死亡的非常少,但是在民國 92年到 95年之間卻快速增加,簡直是幾何級數,幾年間從每年的個位數增加到一年有1, 400人以上。特別是男性,因為男性自殺通常會採取較致命的方式。相對的中毒死亡人數卻沒有這樣快速的變化。尖峰時期,94年的陳國華醫師,95年的作家藍絲絨都是以這種方式自殺。燒碳自殺,在這段時間,簡直是種猛爆性流行。

燒碳自殺之所以會流行起來,是所謂的『Copy Cat』,模仿效應。這在精神醫學界已經有不少研究証實。主要和媒體大量報導自殺,尤其是名人的自殺有關。

94年9月27日:


94年9月29日:



因為媒體報導,造成燒碳自殺個案數的急遽增加,才可能是94年,95年自殺率大幅上昇的主因,和政治無關。這幾年媒體對自殺案例的報導已經受到限制,量較少,報導時也會加註警語,情況略有改善。

政客炒作自殺死亡率數字,扭曲了真相,欺騙了人民,消費了死者,也會讓自殺防治走上冤枉路。人民應該了解真相,唾棄使用這種惡劣手法的競選團隊。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702341lch.cc/blog/billypan101/16702341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702341yPan 的部落格@台灣部落格協會

【影片】「要看小英當選」 老伯拒開刀-民視新聞

2011-12-08 上傳
【民視即時新聞】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台17線行程,7日經過雲林四湖,遇到一位吳江龍老先生,拖著病體,說要等到蔡英文當選才願意去開刀,民視新聞獨家專訪到這位吳­先生,他帶著記者去看他的倉庫,滿屋賣不出去的蒜頭和花生,吳先生一度哽咽,他說一定要看到蔡英文當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POUK0gRXo

台灣民主的最後一塊拼圖 權貴和平移轉政權

作者 雲程   
台灣民主化已二十年,使得庶民有機會取得從地方至中央的執政權,權貴子弟也必須拜票爭取民意。庶民與權貴乍看似乎逐漸均等,實際上雖然庶民政治人物已完全服膺民主規則︱︱李、扁兩人贏取政權並移交政權,已通過「天下為公」的考驗;而權貴子弟卻毫無將政權和平移轉的實例。
相對的,二○○○年與二○○四年權貴敗選後,持續一個月街頭抗議,甚至連副總統都在自己的政權移交典禮中缺席,這會是個例外嗎?台灣民主拼圖少了權貴子弟這一塊,令人不安。
而明年總統選舉日期突然提前二個多月,導致看守期延長至四個多月,更是雪上加霜。馬政府此舉,等於極大化政權轉移期甚至國家安全的風險。彭明敏組織台灣公平選舉國際委員會(ICFET),中研院陳儀深教授也不約而同呼籲:「馬應宣示,若敗選和平轉移政權。」都著眼於此。
馬總統若敗選,應在自己一手拉長的看守期間內,自我限縮總統權力,並與繼任者共享權力,才是負責任的表現。為此,馬總統必須在選前至少具體宣示或呼籲:
一、選民應服從選舉結果。
二、文官中立,依法行政;尤不允許檔案與公文遺失損毀。
三、選後立即凍結司長級、少將軍階與國營企業副總、各政府捐助基金會董事以上之人事調動;選後三天內成立總統府與行政院的「政權移交委員會」,總統府、政院與各部會應積極配合;委員得以「無表決權觀察員」身分列席國安會、行政院會與各部會,與央行施政監督並享有首長公文調閱、副署之權。
四、絕不以中選會選舉提前、或部分國民因此而選舉權受剝奪為由,提起選舉無效或違憲之訴。
五、從未也絕不與中國政府簽署迴避立院監督的秘密協議。若有,台灣人民無須遵守。
六、停止處分國內外黨產與並凍結其移動。
馬總統如果落選,能否和平移轉政權,完成台灣民主化最後一塊拼圖?他到底是「一家一姓」或「天下為公」的信徒?就看他敢不敢做出如上宣示了!
(作者著有《放眼國際:領土地位變遷與台灣》,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無心肝兼臭耳聾

作者 Tottoro   
中文字真是挺有意思的,尤其是這個「恥」字。耳朵加心,所以「無恥之徒」不僅是無心肝,而且還聽不進旁人的批評。

以近日台灣政壇上最轟動的「宇昌案」為例,明明是台灣海內外生科學人貢獻所學給自己國家的一件美事,結果被國民黨為了政權保衛戰,而不惜抹滅這麼多人的努力和成就。當初參與計劃的大老們,全部挺身為小英抱不平;原因無他,只因為當時台灣需要蔡英文豐富的國際談判資歷和能力,還有他們信得過小英的人格,正如愛滋病權威的何大一博士所言,「她是個正直的人和好領導」。否則2007年剛辭掉行政院副院長職位的蔡英文,何苦要淌這趟渾水,還把家族的錢拿來做「天使基金」做了風險這麼高的投資?接著,小英的家族離開宇昌時,也只是本金加利息的退場。如果你問一般正常人的意見,大概都會覺得小英真是異類,頭殼怪怪的,幹嘛要做賠本生意,而且還不支領董事長的薪水?


國民黨這次的手法實在是更上一層樓的卑鄙。所有的爆料皆以「國民黨高層」來操作,加上行政、立法、和司法單位的配合,幾乎是馬英九整個「黨國機制」全都啟動。更離譜的是,12日所謂的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解密記者會,據說不僅藍營立委輪番上陣質疑各項問題,連藍媒的名嘴也上臺發表意見。台灣什麼時候是由這些選民沒有付與權力的統媒在主政?


有意思的是馬先生本人的態度。至今他一直甸甸的尚未表態;也許是因為他交給「國民黨高層」好友操作很放心,也許是他在等台灣民意的風向球,而且更重要的是,也許連馬先生自己也知道此事的操作是臭不可聞,而且國民黨最後會不會自討苦吃也很難說。就是因為馬政府四年的政績乏善可陳,除了米酒和一般人民無感的一堆冷冰冰的數據以外,連馬英九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也難怪馬團隊會使出這招「潑糞功」;就像老公經常愛說的:「米田共對著咖哩飯說,啊吆~~~你的顏色好噁心喔,很像糞便耶。」


舉一個日本二戰時期的故事為例。當年日本打算跟美國不惜一戰的時候,一些從美國歸國的海軍武官,因為了解美國的實力而大呼不妥,認為這是送死的行為。所以一開始,他們也盡力想說服多數海軍軍官打消這個主意;只不過久而久之以後,他們也被影響甚至覺得對美國宣戰也許並不是太糟的計劃。直到戰敗以後,這些人回想當時情境的感想是:「當你剛進入一個臭氣沖天的環境時,你會立刻發現房間內有股異味;但時間一久就會習慣了,甚至不會覺得臭味有什麼不對。」而這就是國 民黨向來的計謀,潑糞久了以後,許多選民到最後也會變成逐臭之夫而不自覺。


坦白說,宇昌案對很多人而言,要不就是太複雜了,要不就是沒空去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而藍軍從一開始的「暴利自肥說」和「違反旋轉門條款」到「雖無非法但有道德瑕疵」或「程序才是爭點」等等一堆似是而非的說法,在在就是為了模糊焦點,讓中間或淺藍轉綠的選民霧煞煞。當我們碰到這些烏賊戰術時,可千萬別陷入這些「無心肝兼臭耳聾」的人所佈下的陷阱【】。與其要把宇昌案的眉眉角角講清楚,還不如記住以下的三個重點:


1.過去四年並非民進黨執政,如果宇昌有問題早該把一干人等交由監察院、或由司法體系做公平審理才對。為何要等到選舉前一個月,等到小英在許多民調和馬先生打平手或領先的情況下才動手?


2.如果真有弊端,馬政府為何去年還批准國發基金加碼投資宇昌(中裕新藥)1.3億?


3.你覺得當年親自參與成立宇昌的科學大老們;包括中研院長翁啟惠、羅氏(Roche)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的楊育民(楊博士的老爸還是中國國民黨重臣前台北市長楊金欉)、國際知名愛滋病毒科學家何大一(David Ho)、以及哈佛大學教授陳良博,他們的公開聲明以及對小英的支持與推崇比較可信呢?還是,你要相信邱毅等國民黨的立委、新聞造假前科累累的藍媒、以及跳票一堆還不肯履行承諾捐薪水的馬英九?


總而言之一句話,真相並沒有那麼的複雜,整個選戰的底線不外乎是︰咖哩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而且潑糞團最怕的就是選民會發現,他們的對手咖哩飯不僅是色香味俱全,而且還是真才實料的好東西。


】先跟聽力有障礙的朋友道歉,這是一般諺語而無輕視肢體 殘障朋友之意。臭耳聾指的是那些不管其他人提供再多的證據,還是裝著沒聽到,還是硬拗和繼續抹黑的集團。


參考資料︰
1. 翁啟惠:盼宇昌案儘速理性落幕(聯合報)
2. 選戰阻產業發展 生技大老籲政客放手(新頭殼)
3. 何大一:找一個不能用錢衡量的成功(天下雜誌)
4. 陳其邁不滿宇昌解密記者會 名嘴也上台發言(NOWnews)
5. 翁啟惠:盼勿連累無辜 擴大解讀(公共電視)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民進黨 今告劉憶如變造文書罪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表示,對於宇昌案因資料遺漏,導致「時間誤植」感到遺憾與道歉,但不會向蔡英文道歉;民進黨則認為,不僅時間,文件性質也都錯誤,抨擊劉的道歉毫無誠意,決定今天中午控告劉憶如涉嫌變造文書等罪名;民進黨並要求國民黨立委林益世、謝國樑、邱毅在今天中午十二時以前向蔡英文道歉,否則提告!

劉:不向蔡道歉 要告就告吧

對於民進黨引證歷歷及要求辭職,劉憶如仍強調,她不會向蔡英文道歉,她說:「要告就告吧!」對於是否辭職,她未直接回應,只表示「再說吧!」林益世也說不會道歉,還說他是「根據行政部門提供的資料」發言。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雖然劉憶如昨晚出面道歉,但毫無誠意,而劉也只對宇昌案資料時間錯置道歉,並沒有對蔡英文道歉,民進黨無法接受,尤其劉憶如拿二○○七年八月的文件加註不實資訊,確已變造文書,企圖操作選情,貶抑蔡英文人格,民進黨決定提告。

陳其邁強調,這不是時間錯置的問題,而是涉及變造文書進行政治操作,意圖影響選舉。他指出,國民黨方面將二○○七年八月份宇昌籌備處的原始資料以中文註記為民國九十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涉及變造資料做為打擊蔡英文的工具,因此,民進黨要求劉憶如必須就變造資料進行選舉操作部分說清楚。

他還說,劉憶如前天召開記者會時沒有提供任何文件,直到晚上接近十點報社截稿的時間,才將這份資料提供給媒體及國民黨立委,讓當事者沒有時間進行查證,這樣的舉動明顯是政治操作。

對於宇昌案,陳其邁強調,這段時間以來國民黨不斷對蔡英文進行人格謀殺、政治抹黑,先是劉憶如提供變造資料,後有謝國樑、林益世、邱毅等三位立委召開說明會,民進黨要求上述人士在今天中午以前向蔡英文道歉,如果沒有任何答覆,民進黨將對相關進行抹黑的人士提出告訴。

拿劉父著作喊話 籲劉說真話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表示,國民黨想要把宇昌案打成像興票案,「他們太粗魯」,劉憶如拿出的那一份文件時間錯置,到底是誰變造的,這有法律責任問題,需要調查。

劉憶如已故的父親劉慶瑞是前台大教授,也是國內尊敬的憲法學泰斗。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還拿出劉慶瑞所著的「中華民國憲法要義」向劉憶如喊話。她指出,劉慶瑞是在戒嚴時期對自由最有著墨的學者,他強調人民行使自由權利,須不損害他人、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管碧玲據以指出,「我們有沒有這種自由去抹黑一個人,因業務所及,妨害他人權利,妳應該要反抗長官給妳的壓力」。

管碧玲說,劉憶如被推上第一線的神情並不自然,對照劉憶如當初擔任立委時的專業及自信,簡直是判若兩人,她期待劉能說出真話。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小英:馬用國家機器追殺蔡英文! 恐怖? (語音投票)

2011-12-14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5VWlRYmISw

農舍案 農委會還蘇嘉全清白

〔記者羅欣貞、李欣芳、鍾麗華、黃良傑、阮怡瑜/綜合報導〕農委會的公文終於還給蘇嘉全農舍案一個「清白」。

屏東縣長曹啟鴻昨陪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萬巒鄉輔選時,當著鄉親的面拿出農委會的回函影本,指著「農民資格非僅以職業別為審認基準」的說明,強調蘇家農舍、農地本就合法,農委會終於「還了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一個公道!」

聽聞農舍事件獲得「平反」,昨晚在彰化縣跑行程的蘇嘉全淡然表示,自己心情一直都很坦然;不過現在再來評論這件事並不適合,他只希望農民的權益可以獲得更多的保護。

蘇︰心情坦然 農委會︰多項疑點待釐清

民進黨昨指出,這顯示馬政府當初對農舍案進行政治操作。發言人陳其邁質疑說,農委會當時暗指蘇嘉全的農舍不合法,這句話是不是該收回去?

農委會企畫處長莊玉雯昨則表示,屏東縣府仍有多項疑點未交代清楚,農委會給屏縣府的回函第三點中,即指出縣府未針對九十%的農地,是否合法申請農業設施及種植果樹說明清楚;另外農業設施的使用必須要有「經營許可」,縣府也未就是否符合「經營許可」項目,做查核認定。但究竟要種多少作物、比例才是農地農用?農委會則認為,應因地制宜,由地方決定。農委會強調,屏縣府若認為蘇的農舍沒問題,該會也只能尊重。

曹啟鴻昨表示,農委會的回函昨天早上送到他的辦公室,他迫不及待要向鄉親報告這個消息,蘇嘉全的農舍案被「舞弄」了一個多月、還被妖魔化,為了不影響總統選舉,蘇還把農舍捐給長治鄉公所,如今依農委會的回函來看,蘇的夫人洪恆珠可以買農地,蘇家的農舍、農地是合法的,其實,農發條例修正開放農地買賣,是民國八十九年國民黨執政時所做的,當初種的「因」,如今竟然要把「果」推給別人。

此外,屏東縣有四十多件農舍興建申請案,因蘇的農舍事件被迫「緩審」,許多農民趕過年,蓋農舍卻苦無下文,罵聲連連。屏東縣府農業處昨日強調,農委會的解釋公文不僅證明蘇農舍毫無爭議,也說明軍人、醫生、老師都可快樂當農民,縣府將儘快審查這些農舍建案。

Source: 自由時報

是醜陋不是粗魯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1/12/14, Wednesday

《維基解密》披露,二○○六年宋楚瑜堅持參選台北市長,他告訴時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馬英九的顧問不排除勸退郝龍斌,以換取他保證二○○八年不會競選總統。宋楚瑜說參選市長就是告訴國民黨,他既不會選總統,也不會出任民進黨政府的行政院長。


十一月四日宋楚瑜到高雄市前鎮漁港接受媒體採訪時,除否認交換說,也無任何條件。宋楚瑜強調《維基解密》的資料很多與事實不符外,並怒批楊甦棣是「很差勁、醜陋的美國人、美國外交官」。宋楚瑜指出,是楊甦棣要脅親民黨支持軍購,但親民黨堅持反對「凱子軍購」;楊甦棣要他支持購買紀德艦,「我怎麼會答應」,「所以他對我很不容氣,我也對他不客氣」。


透過電視新聞報導,宋楚瑜是以「國語」答覆記者的提問,沒有一句是用台語發音。大家都很清楚聽到宋楚瑜對楊甦棣的批評是,「很差勁、醜陋的美國人、美國外交官」,電子媒體打出的字幕也是「醜陋」,宋楚瑜在當天下午解釋他講的「醜陋」,是台語發音的「粗魯」,未免拗很大!


宋楚瑜說楊甦棣要他支持購買紀德艦,他怎麼會答應,所以才對他不客氣,他也對楊甦棣不客氣。言下之意,《維基解密》披露二○○六年宋楚瑜選台北市長的條件交換說,似乎是楊甦棣不滿宋楚瑜反對購買紀德艦所引起。但楊甦棣處長是二○○六年三月來台履任,命名為左營、基隆、蘇澳、馬公的四艘紀德艦,則早在我第一任總統任內就向美方購買,並在二○○五年年初在蘇澳港成軍,不可能發生宋楚瑜所說的,他於二○○六年還在阻擋紀德艦的軍購案。


為了爭取親民黨立院黨團支持對美三大軍購預算案,我和宋楚瑜於二○○五年二月二十五日,在台北賓館進行「扁宋會」,並在會後簽署十點的共同聲明,其中一點就是強化台灣的國防,宋楚瑜同意支持對美軍購案。只因宋楚瑜後來反悔,將反對軍購與國親合作掛鉤,牽制國民黨不得在對美軍購案妥協,否則藍營分裂,民進黨得利,就這樣綁架國民黨,而讓軍購案過不了關。


「扁宋會」不是我跟宋楚瑜唯一一次的會面,記得在擔任總統後,二○○○年就經安排於陽明山首度密會,在總統府內會客室也見過面,總統官邸旁邊的府祕書長官舍也是扁宋會的好地方。《中國時報》二○一一年十一月四日社論提到,國民黨主席連戰準備赴大陸展開破冰之旅前夕,宋楚瑜要以「陳水扁總統授權」的身分搶得先機赴陸,則與事實有很大的出入。


二○○五年三月十四日中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引發美、歐、日及國際輿論一片撻伐之聲,中國政府亟邀台灣統派政黨領導人訪中,原本宋楚瑜準備五月啟程,胡錦濤則將兩岸破冰之旅的第一次指定給連戰,臨時提前到四月底由連戰先行。由於宋楚瑜落居第二,才尋求我給他攜帶口信,以示和連戰的中國行有所區別。我給宋楚瑜帶給胡錦濤的八個字──主權、民主、和平、對等,宋楚瑜始終說不出口,只能談談親民黨的主張「兩岸一中」。《維基解密》說宋楚瑜向AIT報告,「兩岸一中」是我的意思,經我為文否認後,宋楚瑜也澄清我沒有請他傳達「兩岸一中」,而要他帶去的兩岸政策八字訣,宋楚瑜卻不敢證實。


宋楚瑜說參選台北市長就是告訴國民黨他既不會選總統,也不會出任民進黨政府的行政院長。前者的保證我不清楚,但宋楚瑜曾向李登輝表白,一個外省人當省主席,不可能選省長,結果是兩者都要。後者跟我有關,則是完全沒有,也是不可能的事,或許宋楚瑜曾經想過,但我從未考慮要給他。宋楚瑜說他不是爭取職務的人,更不是談政治交易的人。在我的觀察,宋楚瑜正是那種人。今年七月宋楚瑜曾說「重點放在國會比較務實」,現在則是面對四十六萬的連署,能不選總統嗎?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三點半,比約定的四點鐘,李前總統提前來到玉山官邸。我以為是李先生要訪日之事,後來才知道是為了促成扁宋合作事宜,他說台聯黨不會有問題,獨派那邊他負責說服。李前總統提到民進黨政府應釋出部分職位給親民黨,尋求在立法院的民、親、台三黨合作。當晚是平安夜,李先生還建議我打電話給在美國的宋楚瑜,祝他耶誕節快樂!我派人到美國和宋楚瑜見面,有一次,立委傅崐萁到官邸提到民親合作的人事問題,希望親民黨可以分配好幾個重要部會的首長職位。我不曉得這是否為宋楚瑜的意思,因為很多人都說他可以代表宋楚瑜,卻未經授權。很像這次媒體驚爆親民黨透過縣長傅崐萁向國民黨開出「二位數」立委條件,以換取宋楚瑜退出總統大選,最後相關當事人全都否認。


十一月八日新黨主席郁慕明提出「國親不合,親新合」構想,他宣布自己將列入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第一名,並籲請宋楚瑜放棄參選總統,也列名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二人合作各自帶領自己的政黨進軍立法院,在國會聯手監督、制衡國民黨,以創國、親、新三黨三贏局面。親民黨則痛批郁慕明就是國親合作的殺手,不要愛吃又裝淑女,為了自己想要列不分區第一名,然後又找不到理由,就拿親民黨來墊背。


新黨是反李登輝、反台灣人總統的國民當內非主流派。從「新國民黨連線」到「新黨」,基本上是屬於都會型的政黨,二○○○年國民黨失去政權,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嗆李登輝主席下台的,就是新黨的人。新黨最風光的時期是趙少康選台北市長時,直到宋楚瑜選總統落敗成立「親民黨」才逐漸取代「新黨」的地位。三個政黨系出同源,都是「中國黨」,親新回歸國民黨,喪失主體性的結果,都走向泡沫化。這次要選總統,宋楚瑜又讓親民黨活了過來,宋楚瑜選不上總統,親民黨要成立立院黨團應無問題。


宋楚瑜說楊甦棣是「醜陋的美國人」,已故資政柏楊則寫《醜陋的中國人》,其實最醜陋的應該是「政治人」。當一根手指頭指向別人,另外四根指向自己。我認識的楊甦棣並不醜陋,也不粗魯。台灣的政客拚命地向楊甦棣輸誠說真心話,被報回華府,經維基解密曝光,又跟楊甦棣何干。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原載於:壹週刊551期陳前總統專欄。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842&Itemid=1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小英得天命亦需人助,預防KMT-Ma的奧步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2/14, Wedn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ROC+PRC就是愛台灣,愛台奴,愛台灣奴隸,台灣人要覺醒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this man-Ma, KMT, ROC, PRC, 愛台灣, 奴隸, 覺醒, 攬條條


小英得天命亦需人助,預防KMT-Ma的奧步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KMT, Ma, 消, 小英, 天命, 人助, 奧步, 花錢, 虛華, 假裝快樂, 背債, 苦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羞辱一個月 今發文:蘇嘉全農舍沒違法? 宇昌文件變醜聞 無人下台?馬不說話?(語音投票)

2011-12-13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j4jeY5ToE&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