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公器私用!馬辦成員寄居總統府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曾韋禎/台北報導〕一向強調依法行政的馬英九總統,為了選舉竟堂而皇之公器私用?據透露,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六月中旬才要正式開張,輔選成員卻已先陸續「寄居」總統府,利用公家資源替馬輔選。
府:不定期邀請相關人士諮詢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昨對此僅低調、簡短地模糊表示:「總統府會針對國政、時事等相關議題,不定期邀請相關人士諮詢並交換意見。」
綠委痛斥公然違背行政中立法
民進黨立委痛斥,原來選舉比治國重要!總統府此舉已公然違背行政中立法,羅智強應將已領的薪水繳回。
馬總統四月底獲國民黨正式提名為下屆總統候選人,籌備已久的競選辦公室也逐漸成形。五月四日,馬辦宣布競選辦公室命名為「台灣加油讚」,組織架構也出爐,前黨秘書長金溥聰任執行長,原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轉任馬辦副執行長。
羅智強轉任馬辦 傳在府內仍有職位
府內人士爆料,包括羅智強及馬辦新任命的發言人等成員,目前都在府內「上班」。羅雖轉任馬辦,但在府內仍有職位,且高升為「總統府十四職等秘書」,職等比發言人還高,目前仍然每天到總統府上班,所有府方的新聞發言及與馬辦有關的對外發言,都是羅擔任統籌把關的重要角色。
馬辦新任發言人在府內沒有職務,卻從上任當天起「常駐」總統府,在總統府三樓某辦公室,與羅及府發言人等,不定期召開會議,並統合府與馬辦的對外發言。
據指出,其實總統府已相當程度變成馬競選總部的執行單位,包括馬之前密集展開的校園行程、搶攻年輕族群選票,所有與選舉有關的「議題行程」,都是府外的幕後操盤手決定,然後透過府內指定的窗口,交付總統府相關單位執行,府內對此完全無法過問。
馬政府毫不掩飾利用行政資源打明年的總統大選,在六月下旬副手搭檔人選就定位後,將會達到最高潮。知情人士指出,馬的副手人選幾可確定是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幾可確定吳會「帶職參選」。屆時掌握國家行政資源及立法院絕對多數的馬團隊,將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進行一場行政資源完全不對稱的選戰。
民進黨團書記長翁金珠指出,總統府至今竟還敢如此公然地黨國不分,特別已經辭職的羅智強還變相高升領取國家薪水,這是至為可惡的不良示範,仍領取國家薪水的馬辦人員,應即刻繳回國庫。
立委管碧玲指出,行政中立法是馬政府上任後通過的,結果馬政府就率先違反,這會讓人民失去對總統的信賴感;羅智強為了幫馬競選連任,已公開辭掉發言人一職,結果竟是高升十四職等秘書,原來選舉比治國重要,整個國家體制都紊亂掉了。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 20110520-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5/21,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將來"中國留台學生"會成為統治台灣的重要官員與智庫





中國命令學生來台灣蒐集同學資料進行統戰





中共挑戰台灣的自覺自決





中共必然會把台灣逼到死角





誰給中國軍頭這麼大的口氣?想一想吧




因護台而戰就看這次的2012大選,E世代 wake up





馬騜只是中共的棋子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14&Itemid=1


【影片】蔡英文 變動中的新世界─談青年世代和未來 彰化師範大學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5/21, Saturday


2011-05-19 上傳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學生提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贏得 2012黨內總統初選後,除了開始積極的向黨內前輩請益外,校園巡迴演講也繼續進行,今天(5/19)下午是來到彰化師範大學與上百位學生對談,學校的演講廳被學生塞到滿­上講台,同學的熱情從演講開始前的長龍隊伍即可看出,而提問時的問題也看得出學生都是有做足功課才來聽蔡英文演講。



蔡英文與彰師大的同學分享如何因應變動中的社會,為自己的人生做好準備,並且提醒同學在大學生活中,有三個方向大家要去努力:1.在大學生活中為社會化做準備 2.學習不同領域的東西,勇於挑戰 3.多多接觸不同的文化國情。蔡英文鼓勵同學要提早社會化,並且要多關注公共事務,蔡英文說很多人認為政治是很令人難以理解的、很令人困擾的,甚至有人覺得政治是很恐怖的­事情,但是回歸這個政治的本質他就是公共事務。



問答時間同學的提問也很符合時事,同學問上午蔡蘇會的結論、有沒有提到副手人選,蔡英文打趣的說這位學生很關注公共事務,不但很社會化還很政治化甚至還很媒體化,這位家住­桃園的同學,還問蔡英文桃園平鎮要徵召誰參選立委,蔡英文則是反問同學滿二十歲了嗎?過幾年她倒是可以考慮提名這位學生,引來全場鼓掌叫好笑聲不斷。



還有同學當場表明他是民進黨忠貞黨員,對於黨內的初選民調機制、人頭黨員的疑慮等等提出許多看法,這也讓蔡英文訝異的說,原來同學還比自己的黨齡資深。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個很有活力的政黨,也是個很會創新的政黨,許多的制度都是在不斷的創新與研發下產生,當然因應的好的話他就成功,因應不好就失敗,但是在成功跟失敗之間產生源源不絕的生­命力,這是個好現象也是現帶政黨的成長過程,對台灣的民主也是件好事。



蔡英文的 TAIWAN NEXT 變動中的新世界-談青年世代與未來下一場,將在 5月24日晚上19:00 - 21:00,於新竹國立清華大學工程一館107室演講廳舉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 活動相簿 2

獨立媒體 彰化師範大學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蔡英文變動中的新世界─談青年世代和未來全記錄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