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管爺的「誠信」之內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愚誠   
2019-03-23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對校長候選人列出的首要條件是「具高尚品德」。這個最低標準,一般大學教師要通過都不應是問題,哪曉得由一些具社會名望組成的遴委會所挑選出來的人選,竟然是個爭議不斷,被監察院彈劾且調查打臉的人,也算是21世紀的奇談,怪不得有一個台大前院長公開質疑說「台大可以有品德不高尚的校長嗎?」
品德主要有兩個面向:誠信和操守。監察院的彈劾文和其教育文化委員會公布的調查報告,主要著墨於管校長過往的眾多「違法」兼職及衍生的利益,屬於具體法律層面。
誠信比較抽象,也較接近於道德層面,但卻是很多人對公眾人物以及教育人員極為重要的要求,往往更甚於操守。
管中閔敢於以「做爺們…」嗆聲立委而獲「管爺」稱號。誠信如何,大眾一無所知。 管爺獲選為台大校長後,立即被爆出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而遴選委員蔡明興身為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卻未迴避,引起軒然大波。另一焦點 管是否在表格中明示兼職獨董?則在支持者以台灣大哥大獨董係公開資訊,或候選人資料表是他人代填云云支吾過去,但真相卻另有文章。
在「隱匿資訊」未獲確認之前,有一與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前校長熟識之資深教授曾以電話相詢。陳校長先說「沒有規定要寫啊!」但當被回以「院士級教授在台大年薪不超過四百萬,但報載台灣大哥大獨董年報酬可達千萬。報酬為本職所得2.5倍以上的兼職,怎可不寫?」陳校長頓了一下說:「你這樣講也有道理。」顯然是管爺有意相瞞,而陳召集人有意袒護,這種程度的誠信,當獨董或去企業界,也許無所謂,但要在教育界當學生榜樣就有問題了,更不用提台大校長。
管爺,到杉林溪去一趟,在「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情境下,你會頓悟到既然你的「一生懸命」是許多有正義感的台大師生的「惡夢」,就不如歸去,留下一些歷史名聲。
(作者為台大名譽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60&Itemid=71

2019.03.22【政經看民視】 藍綠歸隊!TVBS民調:韓賴對決、柯提前出局?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3-22
發佈日期:2019年3月22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徐永明、溫紳。
余莓莓、王淑慧、許維智。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最新民調!賴清德參選2020勝算比蔡英文高!
- 藍綠歸隊!TVBS民調:韓賴對決、柯提前出局?
- 獨家!誰能捍衛民主價值?英、德各自出招..
- 誰能「真團結」?前立委爆蔡賴個性大解析..
- 內幕!媒體都幫腔?蔡、賴之爭誰有隱藏隊友?
- 揭!就是要韓導?吳敦義用初選機制卡朱.王!
- KMT太陽一起消失?吳敦義拱韓卡朱王拚大位!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57&Itemid=76

韓國瑜訪「極權中樞」中聯辦 港眾志創黨主席:魔鬼交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率團訪港,還受邀到當地最神秘、權力極高的「中聯辦」作客,引起香港輿論一片譁然。香港眾志黨創黨主席羅冠聰以「魔鬼的交易」形容這場會面,認為中聯辦給韓國瑜如此高調的祝福,在台灣人眼中恐怕是一記慘痛的「死亡之吻」。
  •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訪港,破天荒受邀到中聯辦作客,引起輿論嘩然。(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訪港,破天荒受邀到中聯辦作客,引起輿論嘩然。(中央社)
據港媒分析,過去台灣縣市首長曾赴港拜會特首,但若韓國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會晤,將是「破天荒」的安排。
羅冠聰今發臉書表示,中聯辦是中共在港代理人,規模、工作範疇、內部運作全是國家機密,香港市民無從監察和制衡,等同「黑箱作業」;市民們只知道最高政務均由他們操盤,除了直接干預香港各級選舉、重要政策落實、議會運作,甚至能替香港政府作主。
羅冠聰認為,「韓王會」的政治意涵,恐怕在於中共對韓的高度重視。這般充滿「真命天子」的祝福,宣佈韓市長在中共及兩岸關係中的特殊地位,「韓國瑜此行最大敗筆正是會面中聯辦這個『一國兩制操盤手』,甚有向其學師及勾結之慮,絕非以『拼經濟』等說辭就能搪塞過去。」
羅擔憂,若港台先後都連上極權中樞「中聯辦」,未來走的路只會殊途同歸;現下,若中聯辦透過「台灣代理人」在寶島打通政經脈絡,台灣想防範中共「銳實力」的穿透和侵害,就難上加難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56&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