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拼出台灣ㄝ大未來!賴清德競選總統主題曲《看見未來》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6-03
【賴清德的台灣保證】  我能贏得大選,更能守護台灣!  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挫敗,讓基層焦慮不已,而今年三月補選的結果,證明了我能夠擋住中國與藍營的協力打壓,不僅是「止敗」,而且有能力「打贏」選戰!  基於對台灣的使命,以及台灣優先和人民至上的信念,現在,我有能力,更有責任與義務,要守護台灣,而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價值,就是參選登記的初衷!  此時,已經到了初選時程最關鍵的時刻,我用「台灣保證」來向國人爭取支持。
【賴清德的台灣保證】 我能贏得大選,更能守護台灣! 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挫敗,讓基層焦慮不已,而今年三月補選的結果,證明了我能夠擋住中國與藍營的協力打壓,不僅是「止敗」,而且有能力「打贏」選戰! 基於對台灣的使命,以及台灣優先和人民至上的信念,現在,我有能力,更有責任與義務,要守護台灣,而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價值,就是參選登記的初衷! 此時,已經到了初選時程最關鍵的時刻,我用「台灣保證」來向國人爭取支持。
啥米尚青? 民進黨賴清德 台灣尚青!賴清德競選總統主題曲《看見未來》今上線,歌曲風格超有台灣味,全程以台語口吻說唱,歌詞表達「總統愛選賴清德」,也提醒鄉親這擺初選,關係著咱民進黨ㄟ發展。賴清德需要你ㄟ支持。你ㄟ鼓勵!乎台灣。行入世界。看見未來,拼出台灣ㄝ大未來。
賴清德競選總統主題曲~看見未來
詞曲 沈懐一大師
啥米尚青?
民進黨 賴清德 台灣尚青
行入世界 看見未來
總統請支持 賴清德
台灣是美麗ㄟ好所在
風俗民情是人人知
鄉親作伙來打拼
創造美麗ㄟ好將來
民進黨。咱愛有希望
總統總統支持賴清德
台灣台灣咱要出頭天
總統總統愛選賴清德
各位鄉親
這擺初選
關係著咱民進黨ㄟ發展
賴清德需要你ㄟ支持。你ㄟ鼓勵
乎台灣。行入世界。看見未來
各位鄉親
台灣若要出頭天
士農工商愛並進
寶島名聲透世界
拼出台灣ㄝ大未來
拜託 支持 賴清德
啥米尚青?
民進黨 賴清德 台灣尚青
請幫我分享,我們一起加油,感謝您
#請分享請支持

(30秒短版)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88&Itemid=76

香港「反送中」遊行若失控 郭文貴爆:中共將出動解放軍「封港」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03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右)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昨日展開近3小時的直播。(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政府表態支持之下,由港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12日將在香港立法會大會進行審議,為反對修例,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將於9日發起「反送中」大遊行。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昨晚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共同直播時爆料,根據歐美情資,中國當局已派遣解放軍和特遣部隊前往廣東、深圳、珠海,若遊行失控,中共就會派兵「封港」。
香港政府執意修訂極具爭議的「逃犯條例」,中國未來可望藉此將香港、台灣的「眼中釘」引渡到中國審判,引發香港各界高度反彈。香港民陣將在9日發起遊行,目標號召30萬港人上街遊行反對修例,不過郭文貴昨日直播爆料:「美國、歐洲已獲得情報,共產黨大量調兵去廣東、深圳、珠海,大量派遣特遣部隊在準備著,一旦6月9號(抗議)失控,就要封港」。
郭文貴聲稱,很多國家的特殊部門7日至9日已停止休假,「很多人已經到新加坡、香港備戰去了,事情極為嚴峻,但願那天是香港重生的日子,而不是香港滅亡的日子」。
郭文貴表示,他「聽說」歐美已做好一系列最壞的準備,若中共真的封港,把事情鬧大,台灣可能會有動作,藉機宣佈獨立,在此情況下,中共還要面對南海和東海問題,那麼「局部戰爭就要開始」。
郭文貴強調,封港之後,中國和美國在南海等區域發生中型戰爭極有可能,他還指出,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昨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提及南海與台灣就強硬表態,宣稱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或干涉的行徑將注定失敗,這種態度「極為極端,讓西方軍事家和政治家都感覺到,老共要對台灣、香港、南海有大動作」。
另外,郭文貴聲稱,美國將更換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以及美國駐港澳領事,因為除了香港「逃犯條例」已震驚歐美之外,在台灣方面「郭台銘要選總統,民進黨內部的鬥爭,以及共產黨在台灣的佈局,美國和歐洲都極為擔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93&Itemid=76

韓國瑜凱道造勢很成功? 范世平:他的天花板和危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04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日出席凱道「決戰2020,贏回台灣」全國團結造勢大會 ,韓國瑜表示,願意承擔重任,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右為韓國瑜太太李佳芬。(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日出席凱道「決戰2020,贏回台灣」全國團結造勢大會 ,韓國瑜表示,願意承擔重任,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右為韓國瑜太太李佳芬。(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出席韓粉在凱道舉行的總統造勢活動,讓許多韓粉嗨爆,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入40萬人,但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打臉酸,「凱道容量就是7萬5人左右」。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即便有40萬人參加這場造勢,恐怕是韓的天花板,這是韓的危機」。
「韓國瑜贏得了初選,贏得了總統嗎?」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韓粉」6月1日在凱道大造勢,韓國瑜說40萬人參加,警方評估大約11萬。但就算是11萬人也是不簡單,郭台銘敢辦嗎?韓國瑜繼續在8日於花蓮造勢,22日在台中,他的媒體聲量將維持不墜,如此在黨內初選的勝出機會大增。
范世平說,這次「韓粉」造勢可說是「同溫層」的大凝聚。特別是近來韓國瑜遭受許多批評,在市議會受到議員的嚴厲質詢卻回答不佳;加上許多過去「挺韓」的團體、媒體與名嘴出現倒戈郭台銘的現象;特別是在這場造勢前幾天又發生吳子嘉指控韓與新莊王小姐的婚外情,都讓「韓粉」感到極度焦慮與憤慨,更希望給韓支持與送暖。
「但即便有40萬人參加這場造勢,恐怕是韓的天花板,這是韓的危機。」范世平指出,若韓國瑜不能吸引更多中間選民與年輕人,即便他能在黨內初選中勝出,要能在總統大選中獲勝,恐怕不容樂觀。
他提到,特別是高雄市政千絲萬縷,市民對韓國瑜的期待與檢驗有增無減,韓是否有辦法繼續兼顧市政與選總統,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697&Itemid=76

「政治檔案條例」仍未三讀 林昶佐:應排入臨時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04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日呼籲,6月中旬可能召開的臨時會,應該排入「政治檔案條例」。(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日呼籲,6月中旬可能召開的臨時會,應該排入「政治檔案條例」。(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將「政治檔案條例草案」列入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但因國民黨在審查期間杯葛及保留條文,5月底會期結束仍未完成三讀;為早日給政治受難者長輩們真相,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日呼籲,6月中旬可能召開的臨時會,應該排入「政治檔案條例」。
「力拼『政治檔案條例』在臨時會通過!」林昶佐表示,獨裁統治時期,數以萬計的人民被國民黨黨國體制迫害、喪失自由,甚至喪失性命家破人亡。雖然台灣已經民主化,但許多受難者與家屬們還沒能等到真相,就在壓迫者的陰霾中逐漸凋零。
林昶佐強調,這些真相包括佈線、逮捕、偵訊、起訴、判決到執行的檔案,還有線民、檢舉人、刑求者、遺書、日記等,都被隱匿在政府相關部門中。
他提及,由於國民黨立委不斷莫名其妙的保留條文,所以條例出委員會需經協商,要呼籲六月中可能要召開的臨時會,應該要排入「政治檔案條例」。
此外,因國安局、調查局、警政署以各種「永久保密」、「延長保密期限」、「僅移轉不解密」等手段,來拖延戒嚴時期的檔案公開。
林昶佐指出,他將在協商時要求,針對被軍警情治機關列為「永久保密」的檔案,應有重新檢視其密等的機制。
他強調,行政院版本草案中,有關於影響國安之虞者得再由原軍警情治機關再延20年,這應該回歸「國家機密保護法」年限規定,不能再增加拖延的方式。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03&Itemid=76

「無法為小英政府辯護」楊黃美幸辭去無任所大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6-04
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表示,對於諸多發生的事情,她一直無能為力,無法站在民主人權的立足點上為台灣辯護,因此她必須辭掉無任所大使頭銜。圖/民報資料照
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表示,對於諸多發生的事情,她一直無能為力,無法站在民主人權的立足點上為台灣辯護,因此她必須辭掉無任所大使頭銜。圖/民報資料照
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宣布,由於對於蔡政府將維吾爾領袖人物列為黑名單禁止入境、害怕得罪馬來西亞當局,不敢出席民主基金會的頒獎典禮等作為,她無法站在民主人權的立足點上為台灣辯護,因此她辭掉去無任所大使職務,並表示對於民進黨修改初選辦法感到痛心,表態總統初選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楊黃美幸曾任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早年曾海外黑名單、不得回國,返國後歷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副主委、陳文成博士基金會董事、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僑委會副委員長等職務,現任陳文成博士基金會董事長。2017年受聘無任所大使,屬於是人權、民主領域;任期將於今年6月14日到期,儘管楊黃美幸已被告知將會獲得續聘,不過她仍決定辭去此一職務,並對外公佈辭職原因。
《新頭殼》報導,楊黃美幸3日表示,現任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多里坤·艾沙(Isa Dolkun)將於4日代表維吾爾人大會,領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頒發的民主奬,同時得奬者,還包括圖博及中國基督徒地下組織。
楊黃美幸說,但多里坤·艾沙在這3年來卻是台灣的黑名單,無法獲准進入台灣。作為一個代表台灣民主、人權工作的無任所大使,她覺得非常的羞愧,對於諸多發生的事情,她一直無能為力,無法站在民主人權的立足點上為台灣辯護,因此她必須辭掉這個頭銜。
楊黃美幸說,多里坤·艾沙提到,最近台灣總統就維吾爾族人權問題發表的談話,這很好,是一個積極的發展。但是,他真的很失望,他仍然不能入境台灣。他在2016年底的一個國際會議上就曾當面問她「既然小英政府上台了,為何他還不能進入台灣?」楊黃美幸說,「我只能無言以對,無法為小英政府辯護。」
楊黃美幸並舉例,2017亞洲民主人權獎得獎主為馬來西亞「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主席瑪利亞阿都拉代表來台領獎。頒奬典禮前晚,蔡總统因擔心得罪馬來西亞執政黨,不敢親自頒奬給這個組織,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代行,但沒想到隔年馬來西亞就變天了;瑪利亞阿都拉還順利當選國會議員。
楊黃美幸進一步說,這是民主人權奬第12屆頒奬典禮。馬英九當總統時8年從來沒有缺席過,陳水扁總統更是高高興興的來參加。只有小英總統因畏首畏尾,沒有來參加,因為這是唯一一次台灣總统未親自頒獎,對得獎者很難堪。
楊黃美幸說,圖博人、維吾爾人在國際上受到的同情支持及重視,比台灣人還多。他們在國際論壇上也為台灣說話,「我們卻將他們的領導人列為不歡迎人士,黑名單,情以何堪!」也批評小英政府由於對於國際情勢及國際關係的判斷畏首畏尾,而失去積極的作為。
對於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楊黃美幸表示,兩人都是台灣優秀的政治領導人才,但有機會選擇一個讓台灣人感到更有尊嚴的領導人時,她這次選擇了賴清德。「他是我三十多年來參與台灣的公共事務,所看到的一位人格高尚者,我是台南市人,我看到他不但做事有原則,又有道德勇氣」。
楊黃美幸表示,南鐵地下化,她的娘家也被拆除了2間房子,但她認為,賴清德是為了下一代及台南市長遠的發展及擁有更美好的環境,承受巨大的壓力而去做這個工作。
楊黃美幸說,2015年賴清德因為無法接受以買票、賄賂而成立的議會,拒絕進入議會備詢。市長有被質詢的義務,但他的抵制,展現了政治人物至少要守住清簾的標桿。清廉很重要,為在國際上,一些無法振作的國家,雖然資源豐富,因為政治腐敗,卻長期無法振興。
楊黃美幸說,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訪問中國,他解釋了台灣獨立是因為先有台灣人的共識才成為民進黨的黨綱,他也曾經解釋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只是必須正常化。他也不諱言提到天安門事件及胡耀邦。他的待人處事,是台灣政治人物的一個模範,令她敬佩。
楊黃美幸說,她感受到台灣社會及國際人士看到,民進黨在初選登記後,竟然在沒有雙方同意下,強力修改日期及辦法,這是民進黨中執會不尊重程序正義的污點。台灣人民一向對民進黨侯選人的支持,是因為民進黨的政治道德及價值觀高於國民黨。她很憂心民進黨若失去民心,國會成為少數黨。
楊黃美幸說,但她仍然相信政黨政治,初選是政黨政治的一環,希望民進黨初選結束後,無論是哪一方勝選,綠營人士都能團結一致,捐棄已見,共同打贏2020的大選。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05&Itemid=76

南下高雄拜票 賴清德:只有我能贏過韓國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6-04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高雄走訪基層,賴清德強調,只有他代表民進黨才能勝選、有能力守護台灣,希望大家接到電話民調堅定支持他。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高雄走訪基層,賴清德強調,只有他代表民進黨才能勝選、有能力守護台灣,希望大家接到電話民調堅定支持他。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執行不到一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4)日南下高雄走訪基層,他並重申,參選以來,各種民調都證明他是民進黨實力最強的候選人,「我能贏過韓國瑜」,只有他代表民進黨才能勝選、有能力守護台灣,希望大家接到電話民調堅定支持他。
賴清德今日赴高雄市鳳山區的雙慈殿參拜,並到小港二苓市場拜票,民眾熱情歡迎,還有攤販送上鳳梨和肉粽,象徵好彩頭及包中,盼賴清德初選順利過關;賴清德中午並將前往香蕉碼頭河邊餐廳出席「用行動帶來希望」座談會。
賴清德表示,民主運動的路上,高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來這裡向前輩們報告,登記參選不是為了個人,更是超脫派系,為了民進黨和台灣而戰,在最後關鍵時刻,請大家做出重要的決定,支持實力最強的候選人,勝利是無可取代的價值,否則不僅僅民進黨輸掉政權,恐怕也會失去台灣的主權和民主。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於10日到14日進行,對於日前蘋果日報民調勝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蔡總統,賴清德表示,參選以來,各種民調都證明他是民進黨黨內實力最強的候選人,基層反應也是如此,「我能贏過韓國瑜,總統蔡英文贏不了韓國瑜,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守不住台灣」,只有他代表民進黨才能勝選、有能力守護台灣,希望大家接到電話民調堅定支持他。
賴清德也提到,習近平已經開始併吞台灣的進程,公開宣示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香港和澳門的一國兩制,這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
賴清德說,大家憂心國民黨無法面對這樣的威脅,國民黨檯面上政治人物,無論是支持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或者認同九二共識,只會讓台灣主權喪失,破壞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因此,在台灣最危急時,希望結合大家力量,共同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媒體問到,總統蔡英文今日行程也在高雄,是否有拚場的意味,賴清德說,這可能是個巧合,他來到港都、也是台灣的民主聖地,希望能號召高雄鄉親、民主運動的前輩,在台灣最關鍵時刻,與他共同守護台灣,捍衛台灣民主。
另外,對於媒體報導賴清德3月17日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的見面過程,賴清德說,菊姐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是社會所敬重的民主前輩,過去他在從政的過程中,得到他們諸多協助,當時媒體詢問他做這麼重要的決定,有沒有向兩位前輩提及,而他們如何反應,他才說出當時互動的過程。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04&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