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監視維族 中國人臉辨識擴及16省

2019-04-1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政府鐵腕統治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不僅關押上百萬維族人洗腦,還透過人臉辨識科技監控當地人民。《紐約時報》十四日引述五名知情人士說法,並檢視公安部門使用的資料庫、政府採購及科技公司文件後指出,中國政府已將人臉辨識技術擴大至全國其他省市,目的正是即時監視維族人動向。專家指出,這是首次證實有政府使用人工智慧(AI)進行種族辨識。
  • 中國政府在境內佈設人臉辨識監控系統,以辨識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或在逃罪犯。圖為二○一七年中國國際公共安全博覽會上,中國人工智慧研發公司「曠視科技」展示人臉辨識技術。(路透檔案照) 中國政府在境內佈設人臉辨識監控系統,以辨識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或在逃罪犯。圖為二○一七年中國國際公共安全博覽會上,中國人工智慧研發公司「曠視科技」展示人臉辨識技術。(路透檔案照)
據報導,中國政府已在新疆佈下「天羅地網」,除管控護照、擴增檢查哨、升級監控設備、鼓勵民眾互相監視外,也採集民眾的聲紋、DNA、眼部虹膜等生物特徵,隨時掌握民眾身分和位置,必要時加以追捕。熟知官方人臉辨識系統的兩名知情者透露,浙江省杭州市、溫州市及整個福建省等省市,也已採用這套系統。河南省三門峽市的執法機關,更在一個月內就藉此進行五十萬次檢查,掃描居民中是否有維族人。
紐時查核官方採購文件後指出,中國有十六個省、將近二十四個公安部門,從二○一八年開始運用人臉辨識系統。例如,陝西省執法機關去年起計畫建置一套「可支援臉部辨識,區分維族與非族人特徵」的智慧監控系統。

社區20天內發現6維族人 系統即報警

此外,為了滿足統治需要,中國有許多新創科技公司積極研發可依據人的膚色、表面特徵,來自動分類人群的工具。例如,「雲從科技」(CloudWalk)的人臉辨識系統,即可識別「敏感人群」;若系統在一個社區內發現一名維族人,二十天內出現六名維族人,系統將「立即通知執法部門」。
參與人臉辨識技術開發的中國AI公司,還包括依圖科技(Yitu)、曠視科技(Megvii)、商湯科技(SenseTime)等。海康威視(Hikvision)販售的攝影機和影像處理軟體,也具備識別少數民族的功能,但去年起逐步淘汰。據悉,在中國公安部去年撥款數十億美元,強化名為「天網」和「雪亮」的兩項工程,將監控、警務和情報蒐集電腦化後,上述公司隨即行情看漲,市值都超過十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官方採購文件及知情者說法,為了發揮演算法效果,中國警方也為有犯罪和吸毒紀錄者、精神疾病患者及出於不滿而向政府請願者,建立人臉資料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281878

絕命終結站?不成文規定"站單側"竟成奪命關鍵 電扶梯變"溜滑梯"失速意外頻傳原因曝光...|記者 程思瑋|【國際大現場】20190322|三立新聞台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tAu7bJ_E&fbclid=IwAR0MKLi7I8PL1UdvVX4S4LurInP2FUgjNNE-TfOC36H7WlOE9EByKyXYF6I

為何台灣需要一部新的憲法?讓有台灣大澤隆夫之稱的賴清德前院長告訴您!_準備起跑#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QZhfKynm0I&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Vl5cQhlDUmjo3q07RHze58CBHPlVUUiVJdkv6tf1cDGe8V0gJgxQWscY

三立插手民視 違反公司法!外敵入侵 民視小股東怎辦?

三立海董不只接女議員,也接下民視?
(法治時報2019-04-15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政經看民視」即將「收攤」,據透露,「收攤指令」來自林崑海的「人馬」(盈愷公司)在傳達,而該指令的最大心願則是發自「小英」。
小英會有這種心願,一點也不難理解。
她對該節目非常不滿已經很久,她以總統身份出席民視週年慶時,看到主持人彭文正還「刻意」不打招呼,把彭文正當成空氣,單看這種「元首級的小動作」,就可看出她對「政經看民視」的怨恨有多深了。
總統提名在即,小英靠「拖延時程」手法,勉強撐大局,但「不關閉政經」,小英則是半夜睡覺都不安穩。
就台灣的「法治進化」程度來看,這消息的重要性,並不在小英有無將總統的手,伸入政論節目的「開播與停播」。
而是「三立」電視台怎麼可以介入「民視」電視台的「經營決策」以及「人事任免」?
這是非常可怕的「資本及電視壟斷」的問題,同時,也是公司法明文禁止的「競業禁止」。
上網一查,即可看到「三立電視台」的代表人(董事長)就是「林崑海」,同時,民視母公司(民投)的「董事」代表之中,也有個「法人代表」,是由「盈愷實業投資公司」派任。
而「盈愷實業投資公司」代表人(董事長)也是「三立」電視的「林崑海」。
依照這兩家公司的「董事長」以及「董事名單」,可以很清楚的呈現,林崑海一個人,同時在決定著「三立」和「民視」兩家電視台的經營決策與人事任用!
換句話說,「盈愷投資」公司是民視電視的控股公司(民投公司)的「投資人」,但,同時也是經營的法人代表「董事」,這種情形「公司法」早就預料到了,並且稱這種現象為「競業禁止」。
用更簡單易懂的方式說明,就是「三立電視台」的董事長,只要透過「買股票」的方式,就能將「左右」民視電視台「經營權」的黑手,合法且大拉拉伸入「民視電視台」!
這是非常不合理的「資本主義」與「電視媒體壟斷」的「非法競爭」。
為了防止這種非法壟斷性操作,公司法209條作出四項規定:
董事為自己或他人為屬於公司營業範圍內之行為,應對「股東會說明」其行為之「重要內容」,並「取得其許可」。
股東會為前項許可之「決議」,應有代表已發行股份總數三分之二以上股東之出席,以出席股東表決權過半數之同意行之。
公開發行股票之公司,出席股東之股份總數不足前項定額者,得以有代表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數股東之出席,出席股東表決權三分之二以上之同意行之。
前二項出席股東股份總數及表決權數,章程有較高之規定者,從其規定。
「董事」違反第一項之規定,為自己或他人為該行為時,股東會得以決議,將該行為之所得「視為公司之所得」。但自所得產生後逾一年者,不在此限。
上述這個條文的「四項」重點,「第一項」規定的重點,就是投入「同業競爭」須經「公司股東會」的事先「許可」,且還要在股東會上,公開說明將要投入的「重要內容」,同時,這個「重要內容」在股東會進行公開說明之後,還要能獲得「股東們」的「同意決議」。
最重要的是,這個同意還必須是「重大決議」的「票數(2/3以上)」才行。

三年前,郭倍宏出任「民視董事長」時,就曾經面臨過一次「大股東們」兵臨城下的「對決危機」。
當年,本土人士透過登報及四處呼籲,希望「小股東要支持本土意識的郭倍宏上任」,靠著活動揭起的作用,及許多熱心本土意識的小股東支持,郭倍宏順利登上董事長寶座。
照理,三立林崑海擔任代表人(董事長)的「盈愷」公司派任之董事,如真有「老實依法」提出「競業禁止」之「豁免決議」(授權決議),應該是無法獲得民間投資公司之小股東們的「同意」才是。
據了解,郭倍宏並不知道有「競業禁止」的「公司法」規定,也沒有去細究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投資的「盈愷公司」之法人董事適用公司法209條的問題。
但郭倍宏表示,他確定盈愷公司的「法人董事」並未向「民投公司」報告「競業禁止」條文中所規定的「應對股東會說明其行為之重要內容,並取得其許可」,也就是可以確定的,盈愷公司的「競業禁止」之「事先報告」與「股東會同意」之「決議」,並未「合法取得」,這是明確違反公司法的。並不是派個律師擔任董事,就可以代表一切行為合法。
依照公司法之規定,違反該條條文,民投公司的股東會,可以作成決議,要求盈愷公司去年的利益,要歸還給民投公司,也就是行使「歸入權」。就是去年盈愷在民投公司賺到的錢,要還給民投公司,不能給林崑海。
當然,這也還需要股東作成決議要求討錢。
就網路上查詢經濟部的登記資料,可以查到盈愷投資有限公司,其「代表人(也就是董事長)確實就是「林崑海」。
又,「盈愷」公司持有「民間投資公司」的股份,則高達「一千二百八十三萬八千多股(12,838,624)」,並因此獲得法人董事席位。
依據經濟部的資料顯示,「盈愷公司」的資本額為「一億八千萬」,成立於民國98年12月18日,其公司設籍於「臺北市內湖區舊宗路1段159號9樓」。
又,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其「代表人」(也就是董事長)也是一樣「林崑海」,該公司成立於民國79年5月7日,公司資本「登記額」為「十七億八千兩百萬元」,但,「實收」資本額為「五億七千五百二十萬元」,公司設籍於「臺北市內湖區舊宗路1段159號1樓」。
兩家公司,「三立」與「盈愷」,關係非常密切,「營業登記」都在同一個門牌號碼的同一棟大樓,只是一個在「一樓」,一個在「九樓」,且都是同一個負責人(林崑海),且都是同樣「投資及經營」電視傳播事業。
國立大學知名「公司法教授」得知此事,不便具名,但明確表示,這確實是有「競業禁止」的適用,也就是公司法209條條文的適用。
  此外,另有學者也指出,「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的作法,也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非法結合」問題。
公平交易法第10條有「列舉規定」事業結合之情形,其中,條文規定,本法所稱「結合」,指事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五)、直接或間接控制他事業之「業務經營」或「人事任免」。
根據媒體披露,要求「政經看民視」這個節目必須要「收攤」的「聲音」,就是發自三立持股的「董事法人」。
因此,依照公平交易法之規定,「三立」已經在對「民視」的「業務經營」及「人事任免」進行直接或間接之控制。
這是已經符合事業「結合」的明文規定了。
依照「公平交易法」之規定,「事業」之間(三立、民視)有「結合」現象時,「三立」依法必須向主管機關提出申報。
同時,主管部門還必須「公告」該事業的會計年度之「銷售金額」,並依公告金額進一步審視,是否形成「壟斷現象」等等。
電視版圖的爭霸戰,「三立」的林崑海,在政治人脈上,已經明顯的佔了上風,至於「民視」則是為了拉下郭倍宏,不惜引進清兵入關,但也違反了公司法的「競業禁止」。
問題是,連「總統」都要借重林崑海的法人董事,去叫政經「收攤」,則蔡政府底下的主管機關之官員們,還有人「敢去」向三立電視要求「守法」嗎?
與其寄望執政者,還不如寄望小股東們之團結,以「股東會行使歸入權」,讓林崑海破財一下,將盈愷分到的股利視為民投公司之「所得」!
此外,如果小股東們夠團結,也堅持打官司的話,還可引用最高法院65年度臺上字第一三七四號民事判決的見解,主張盈愷公司的法人「董事」當選無效。「股東會之決議,乃二人以上當事人基於平行與協同之意思表示相互合致而成立之法律行為,如法律規定其決議必須有一定數額以上股份之股東出席時,此一定數額以上股份之股東出席,即為該法律行為成立之要件。股東會決議欠缺此項要件,尚非單純之決議方法違法問題。如認為決議不成立,自始即不發生效力,無須再行訴請法院撤銷,尤以公司法上之特別決議為然。」。
又,出任「競業禁止之董事」必須為「重要內容」報告,此為法定要件,該要件不完備,自有「當選資格合法性」之質疑,訴請當選無效,有其正當性。
因此,「民視」與「三立」的經營權戰爭,最後決戰,若有小股東們出面號召,則還有「最後一役」可打。

三立海董不只接女議員,也接下民視?
法治時報之電腦點閱:
http://www.npo-rwd.org/lawpaper/index.php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cms.altruistictech.org/documents/1555180178.html?fbclid=IwAR3VLwYDd0QX8W87YKg56pFnYqyOkKEZObBD521rg-qf3zdGHSsQYIEG9iI

2009鄭南榕逝世20周年紀念特刊—我讀.我見(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4-11

photo source: 鄭南榕基金會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前言:

酷酷的鄭南榕,是自覺覺他的啟蒙者,堅持所認定的生命價值,有著自我期許的使命。

一般人只會隨波逐流,到現在,許多自稱台派人士,也只是把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當作個人的show場,其等參加各種的街頭運動,不過是為了擴展自己的政治資源與虛榮,對此類西瓜派的政客,會因為台灣建國的消長而有所改變。

當然會柿子挑軟的吃!

於2009年一片親中、救經濟的假象氛圍,我們發現,不少人失去「建立台灣國的信仰」,失去「228精神的信念」、失去「鄭南榕精神感召」。

台灣人到現在無法拯救「阿扁總統」的司法迫害,正是中了「KMT政治操作」的毒素。

台灣神Nylon的天命奉獻,何嘗不是給DPP一種當頭棒喝?

阿扁放棄一切的司法申訴、辯論,對於KMT阿九控制ROC的司法,進行大規模的司法迫害,大家有目共睹。談公義的台派,說人權、公理的獨派,講天理、正氣的教派,皆不能視而不見。

司法正義的破滅,最後必然會有終極的反擊,流血革命成為必然的手段。

「他的火燄是我們的洗禮」:

他出生在二二八那年
生日裡烙著劫日的印記
他成長在肅殺的威權年代
但年輕的生命有著昂然的身姿
他許諾自己成為行動思想家
一個外省囝仔快意地行走在荊棘之地
當他點燃自己的生命
劫難的印記終於化為灰燼
火光熊熊,整片土地都因之映照光明

1947年2月28日在台北城引發的暴動,迅速蔓延
被國府接收大員顢頇貪狠激怒的市民
看到外省人就打
他們怒氣沖沖的來到鄭家門口

鄭先生回福州老鄉探望親人
鄭太太懷著三個月的身孕,隻身在家……

四十多年後,當年那個胎兒,鄭家的長子鄭南榕
說起媽媽告訴他的往事:
我媽媽躲在屋裡不敢出來
幸好一位鄰居出面說
這間是外省頭家娶本省太太,我們不要去啦……
就這樣,我家逃過一劫,我也才能活到今天……

二二八的驚悚從母胎裡就伴著鄭南榕
成年後的他,第一次求職的履歷表上寫著:
我出生在二二八事件那一天,那事件帶給我終生的困擾

那事件一直困擾他,直到他在烈焰中化為焦黑的那一刻

鄭南榕讀哲學,專攻邏輯
那是一門明辨真偽、因果、是非
沒有曖昧嬌飾,難以妥協,執著無謂的科學
他信仰古典自由主義
堅持個人的尊嚴,和其價值的追求
然後他說,我是一個行動思想家

他不選修國父思想,寧可放棄大學文憑
他經商,以實踐對自由主義的信仰
美麗島事件之後的第一次大選
他投入反對運動

當時沒有人向他要履歷表
但是困擾他終生的二二八事件
在那張黝黑的臉孔上,已隱隱浮現

他在街頭發傳單
在國會跑新聞
幫委員做助理
1984年初
他到處收集大學畢業證書
向親朋好友籌募資金
到新聞局登記
創辦《時代週刊》
思想家要行動了

從當時的3月12日起
時代系列週刊辦了5年8個月
出版302期
到他死後半年才結束

打從一開始,他就引進強烈的企業精神
為了對抗警備總部的查禁、沒收
和新聞局的停刊處分
他一口氣登記了18張執照
又逐步建立印刷、裝運和行銷網路
在全國封鎖、軍警密佈的街頭巷尾
以大進大退的智謀,與敵周旋
以不計血本的擔當,按期出刊
如同週刊封底題字所揭露的
他辦時代週刊,為的是
「爭取100%的言論自由」
為此,他在風聲鶴唳中
全文轉載江南的《蔣經國傳》
多次公開蔣經國的病情
揭發軍方黑幕與弊端

雜誌社因此創下被查禁和停刊次數最多的紀錄
多人多次被軍方高階控告
他本人並因而被羅織入獄

思想家對自由主義的信念在行動中實踐了
然而,代價不可謂不大

1986年起
鄭南榕開始強化並擴大行動的幅度
此後三年之間,他策劃推動了
1986年五一九綠色行動──抗議戒嚴37周年,帶領群眾在龍山寺集會
1987年發起二二八和平促進會──在全台各地遊行演講
要求查明真相,平反冤屈,族群和解
1988年,與「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總會」共同發起「新國家運動」
全台行軍40天

從這些行動的軌跡當中
鄭南榕正面迎戰那困擾他終生
事實上也捆綁台灣數十年的二二八

1987年4月16日
在台北市金華國中一場公開演講上
他意氣風發的站在台上
痛快大聲的說:
「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

一直到很久以後
時代雜誌社的同仁還經常談起
鄭南榕在總編輯室裡
一遍又一遍的
聽那一段錄音帶
臉上漾著心蕩神馳的笑容

困擾他終生的二二八
像天羅地網的黑幕
嚴嚴密密的籠罩全台
他的一聲吶喊
銳力啄破黑幕
探出頭,看到光
任誰都會歡喜雀躍

一次又一次,在每個公開演講的場合
鄭南榕站在千萬群眾面前
眼睛閃著光,說:
「我是一個外省囝仔,我主張台灣獨立。」

他曾被扭曲的心靈清澈了
他曾被撕裂的尊嚴融合了
二二八的困擾終於擺脫
他重新誕生
成為一個人格完整、新而獨立的人

他率先加入在美國成立的台灣民主黨
成為台灣第一號黨員
他刊登許世楷的<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
然後,他收到高檢處「涉嫌叛亂」傳票

一個重生的人已經贏過死亡
當那個不義的政權以怯懦的手段找上來
他只擱下一句話
OVER MY DEAD BODY
「國民黨只能抓到我的屍體,不能抓到我的人」

1989年1月27日,鄭南榕開始自囚
從此,他不再離開雜誌社

他在總編輯室桌下擺了三桶汽油
用膠帶黏著一只綠色的打火機
並在雜誌社內外構築工事
各地前來支援的義工日夜駐守
防範軍警強行拘提

71天當中
憂心忡忡的親友不斷前來探訪
義光教會的紀元德牧師每週帶領會眾
到雜誌社作家庭禮拜
許多人面對他愈來愈坦然的笑容,轉身拭淚
(未完待續,撰於2009/06/01)

延伸閱讀:
「好國好民 鄭南榕逝世二十周年紀念特刊」免費索取下載電子檔 鄭南榕基金會
【影音】四月四日為鄭南榕獻上一朵玫瑰「鄭南榕殉道二十周年」宣告祭儀 
【影音】鄭南榕殉道二十週年追思紀錄片-焚 
護國台灣神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20&Itemid=1

畫中有話-特用會計師作帳;民視三位董事長皆成被害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4-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民視郭董被打下來,好像如山崩失勢;這只是表相,其內部危機得有得考驗,歪哥的部份,皆由於各董事長的過度信任總經理,下面人如何搞,蔡董、田董不知情,有被朦騙之事,財務的坑坑洞洞;造成的耗損,難 於想像;要郭董一身挑起沉疴,就是肝腦塗地,依個人所知,雖新任董事長一職;幾乎無法辦事,談台獨、正名制憲,又必須和小英對抗,極端困難,加上,民視建築、租地花大錢數拾億建設,又有影城得借錢建設 ;民視財物空空然也,多年來被虛設的公司;有特用會計師配合作帳,圖利自家人;三位董事長皆成為被害人也。
期待民視目睭,能夠以台灣看天下,幻滅??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96&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