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人與土地】黃劉振領軍 九芎湖農友 共創傳奇

 2012-3-18
周祖益家族當年響應黃劉振號召,捐地興建九芎湖公廁。(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農友黃劉振的拿手料理─客家(左米右茲)粑配茶飲。 (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休閒農業區近年導入時下的環保生態休閒顯學,已經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中。(記者黃美珠攝)
九芎湖農友黃劉振(中)當年領軍,和陳進青(右二)、朱松許(左一)、周祖益(左二),帶動社區自主管理維護公共設施。(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休閒農業區內的鴛鴦湖,當年都是農耕灌溉所需的埤塘,現在已是民眾休閒度假的勝地。(記者黃美珠攝)
九芎湖金谷農場內的落羽松,配合四季展現不同風情。(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專題報導
人稱「黃班長」的黃劉振,是新竹縣新埔鎮照門九芎湖休閒農業區農友,廿年前,他和當時年約七十歲的父親黃(左南右犬)堂甘冒被罵成「敗家」或「傻子」,帶頭配合水保局「山坡地農村綜合發展計畫」,率先捐出祖地做公共設施。理由很簡單:「我想要在自己的家園安身立命,不想到處漂泊打工!」
當年一起打拚的陳家農場老三陳進青坦言,那時候只覺得:「一次要把上百棵梨樹砍掉做景點,誰受得了?」如今回首當年,他也忍不住讚嘆:「黃老爹和阿振就是這麼開化、有眼光!」
黃劉振說,如果能夠捨棄三分之一的土地給公眾開發,換取其他土地升值,又何必死撐要當「阿土伯」﹖還說:「我們都會走,如果只是把土地完整留給子孫,子孫卻需換個行業,這些土地也會沒有人要!」
率先捐地綠美化社區
基於這樣的信念,民國八十年間,當黃劉振得知九芎湖全長近兩公里的九福路,有機會先拓寬兩百廿公尺,成為八米道路還有景觀綠帶,他不同於一般講到徵地就要抗爭的釘子戶,二話不說,回家稟明父親,率先配合工程,捐出其中一百卅公尺自家土地做馬路。
自己捐地不說,他還用「啃甘蔗法」,一段段說服其他地主蓋印捐地,成就外人嘖嘖稱奇的四十顆印章的故事,終使全線全部拓寬。
他的舉措影響兒時玩伴陳進青、周祖益及朱松許等地方人士;周祖益隔年也跟進捐地,蓋了九芎湖第一座停車場和公廁,讓所有來客使用。
就這樣,「捐地換更好生活」的觀念在九芎湖近五十戶居民間發酵,大家見賢思齊。於是當年的梨園變成了健行步道,灌溉的埤塘則成了來客賞景遊憩的小湖。
一向逢雨必崩坍的九芎湖,隨著改造計畫的進展,農民再也不怕水梨收成時,會因颱風封路,連最起碼運銷的道路都沒有,大家也不必再煩心是否要棄守家園。
憑著社區居民的齊心努力,八十六年九芎湖搶先完成農村公園化,一新台灣農村面貌,成為全國各社區搶著觀摩的台灣十大經典農村之一,九芎湖傳奇的美名不脛而走。
為創造來客願意二度甚至多次造訪的環境,黃劉振和社區居民成立了九芎湖文化發展協會,自主進行社區公共設施管理和維護,也參酌時下遊客需求,導入環保生態的休閒顯學,自行培訓專屬的解說員,打造蝴蝶、獨角仙的故鄉等農村主題旅遊活動。
因為在他眼中,農村不能只是暮氣沉沉的種田的所在,大家齊心讓家園更美麗,這塊土地才能真正蛻變成美麗且能安身立命子孫傳承的所在。






相關閱讀:


 

堅定意志永不放

◎ 蔡丁貴 - 公投護台聯盟總召集人

「自我解放,民族獨立;住民自決,台灣獨立」
2008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輸了,台灣也輸了,而且輸得很慘,幾乎跌趴倒地不起,只剩奄奄一息。那一年夏天,我以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身分被邀請向美國的台灣同鄉演講。許多人見面就數落台灣人「三好加一好」,令人辛酸不已。2012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又輸了,台灣人也輸了,許多人在選前就說,這是他們的最後一戰。選贏了他們都與有榮焉,選輸了他們從此袖手不管,要在自由的國度安享天年,讓人替他們慶幸有這種選擇的自由。
總統大選代表著台灣人在流亡政府殖民統治之下爭取獨立自主權利的非暴力抗爭。不能贏,確實讓台灣人失望,損傷不少自信心。但是台灣人的「氣」畢竟沒有外界看到的那麼短。2008年大輸200萬票,到2012年差距拉近到80萬票,雖然結果還是輸了。民進黨的選後檢討報告提出的都是升斗小民耳熟能詳的檯面話,讀不到令人印象深刻的肺腑之言,看得到的卻是模仿政治敵對陣營在中國共產黨腳下爭寵的模樣,也令人不忍卒睹。中國對台灣的立場有可能因為與之交流就會改變嗎?大多數台灣人的心聲會因為台灣本土政黨與之交流,中國共產黨才會知道嗎?有這樣政治認知能力的本土政黨,怎麼可能在2016年有贏得總統大選的機會!
在流亡政府即將因為台灣民族意識的覺醒而失去台灣人民支持的關鍵時刻,它大力引進中國勢力進入台灣進行蠶食鯨吞,台灣人的政治經濟與文化等生存環境都受到嚴重的擠壓。在各方焦慮之中,我們提出「自我解放,民族獨立;住民自決,台灣獨立」的主張,有方法,也有目標。但也有人看壞台灣後勢的發展,提出不同的主張。有人批評「坐而言卻不能起而行」的清談派與高唱「台灣民族革命」激進派都是不實際的作法,認為只有「中立國」才是台灣的出路,似乎企圖在清談派與激進派之間尋找第三條中間的出路。只是,如果台灣不能獨立自主,哪有可能中立?
台灣國際地位的現況正是強權爭奪控制、而台灣人還沒有足夠能力可以獨立自主的局面。中美兩個強權會因為台灣人表明「中立國」的立場而縮手不再介入台灣的控制與干預嗎?台灣的現況確實退步而處在一個困境,處在一個台灣人自己不知道或是不願意接受的困境,那就是台灣自二次世界終戰之後,仍然處在美國縱容之下被一個流亡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外來政權進行殖民體制的統治,而不論是哪個政黨在執政。
台灣要脫離這個困境,雖因處境退步而更不容易,但是仍然要做對的事,才有成功的機會。台灣要成為一個中立國,也是未來在台灣民族有能力可以獨立,不會繼續受到中華民主義的壓迫,透過住民自決的國際公投程序,完成建立主權國家之後的選擇。許多人都認同台灣建國的終極目標是一個中立國。把台灣建設成「東方的瑞士」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但台灣的國際地位也沒有因為這樣的主張而獲得確保或改善。可見事情發展演變會有先後順序,不可能跳躍。
所以,思考要解決台灣的困境,還是要先回歸問題的發展順序:先做到台灣民族的自我解放,以「非暴力人民革命」的方式抵抗中華民族主義的大軍壓境,然後以住民自決的基本人權要求國際尊重甚至支持台灣的自決建國。台灣人的國際困境大部分是台灣人自己不爭氣、不敢說出要獨立自主的心聲造成的。這就是可以努力的草根公民運動的契機,2016年總統大選要贏的祕訣也就在這裡。捨此之外,別無他途。建國道路中途的困苦艱辛及與敵營的溝通對話都不可以改變這個終極戰略目標,否則台灣人將會自失立場,永遠淪為強權的奴隸而無法翻身。
「堅定意志、永不放棄」,這是任何台灣獨立建國運動者的使命。既無所謂清談,也無所謂激進。就是要以身作則,以行動投入工作,面對挫折時不會掉頭逃避而去。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 蔡丁貴
第11期的台灣守護周刊‏ 2012-03-22

汪笨湖訪公投盟執行長張銘祐-阿扁無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ZbAC5fzgjw&feature=player_embedded





「特赦」或讓阿扁「保外就醫」的「決定權」在胡錦濤,不在馬兒騜

◎sek500i
同樣都是遭受到「政治迫害」
但「阿扁」與「岳飛」
「他倆」被「迫害的層次」比緬甸的翁山蘇姬「複雜多了」
「他倆」被「迫害的慘度」也比翁山蘇姬「不幸太多了」
「翁山蘇姬」被政治迫害是緬甸軍政府想維繫政權
但「阿扁」與「岳飛」被政治迫害
都是「主政者想跨出與仇敵和解那一步」必須先替仇敵「鏟除的障礙」
翁山蘇姬被「軟禁後釋放」~「阿扁」與「岳飛」則沒那麼幸運
「岳飛」悲慘的被宰殺
「阿扁」則是被凌虐剩下半條命~生命隨時會有危險

如果秦檜不用「莫須有罪名」宰殺岳飛
那麼秦檜「主張宋金議和」的「政治理念」就無法達成
秦檜夢想「一手獨攬朝政」的「心願」也無法實現

如果馬英九不用「國民黨開的法院」誣陷迫害阿扁
那麼馬兒騜「主張終極統一」的「政治理念」就難以進展
馬兒騜想當「一國兩區」的「馬區長」的「心願」也難以推進

金兀朮如果不堅持「必殺飛,始可和」的「議和條件」
那麼「想直搗黃龍」的岳飛
就會「不斷製造麻煩」給金國

胡錦濤如果不堅持「用無情時代巨輪輾壓」頑固的台獨份子
那麼主張「一邊一國」的阿扁
也會「不斷製造麻煩」給想「併吞台灣」的胡錦濤

台聯立委「許忠信」說
國共兩黨「聯手迫害」阿扁的目的是要「殺雞儆猴」
胡錦濤與馬英九「意在警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如果搞台獨或一邊一國「下場」就是像阿扁「那樣淒慘」
有效嗎?當然有效~以下就是最好的例證
「選前」蔡英文「不敢宣揚」民進黨的台獨理念
「選後」段宜康說:「還講台灣共和國,與社會脫節。」

FAPA致函歐巴馬:籲促台讓扁「保外就醫」
但法務部「駁回」阿扁「保外就醫」申請
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致函」馬英九總統
呼籲馬應仿效美國對待尼克森、南韓對待全斗煥等卸任國家元首前例
利用第二任就職的機會「特赦扁」
以彰顯國際人權正義、並減少國內紛爭對立
但總統府重申:馬已明確表態「沒有考慮」特赦扁

用「國民黨開的法院」誣陷迫害阿扁的馬英九
會「特赦」陳水扁嗎?
答案當然是「不可能」的
高志鵬委員「連問」行政院長陳沖八十八次「覺得應不應該特赦陳水扁」
陳沖回答說:沒有權力決定要不要特赦陳水扁,特赦是總統的權力。
特赦陳水扁真的是「馬兒騜」的權力嗎?
當然不是研究扁案的人士這麼說
「把阿扁關到死」是國共兩黨「打擊台獨」的一致共識
況且「特赦阿扁」或讓阿扁「保外就醫」
也牽扯到國共兩黨「談判統一」的規劃是否能夠順利進行?
因此「特赦阿扁」或讓阿扁「保外就醫」的「決定權」在胡錦濤
「不在」想當「馬區長」的馬兒騜能夠單方面「片面決定」的
研究扁案的人士進一步「大膽」指出
除非想「併吞台灣」的胡錦濤的「邪惡心靈」有所「善變」
否則一心想當「馬區長」的馬英九
「絕對不敢讓」阿扁「保外就醫」或特赦阿扁


岳飛背後刺『精忠報國』
岳飛不是因為「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的時候
不小心被金國的士兵給殺死

岳飛也不是因為剛好在「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時候
不小心被金國的戰士兵給射死

岳飛不是死於仇敵金兀朮之手
岳飛是死於自己人秦檜的手
死於「想與仇敵和解」的秦檜
接受仇敵金兀朮所開出「必殺飛,始可和」的條件

轉載自外獨會 2012-03-24

如何捍衛台灣主權?

◎ 蔡丁貴 - 公投護台聯盟總召集人

台籍買辦吳伯雄到中國面見中國的主子時,以白紙黑字提出「一國兩區」,造成台灣人的恐慌,紛紛指控馬騜「外犯罪叛國」。論者雖多,但是立論很多都不正確,最好的情況也是模糊不清。為了幫助台灣人正確看待這個議題,並提供正確的捍衛台灣主權現階段正確做法。請讀者參考並指教。
一、 台灣主權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嗎?
當然不是。根據1951年的舊金山和約,台灣的主權屬於全體台灣住民所有。中華民國政府過去以軍隊強佔台灣,(最多只是外來的統治當局,Governing authority),從來沒有給台灣人選擇的機會,更沒有權利擁有台灣的主權。
二、 台灣人有勇敢捍衛台灣人的主權嗎?
沒有。更令人遺憾的,台灣人認賊作父、無知地接受一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憲法。「一國兩區」就是現在這部憲法的規定。認同這部憲法,就是讓流亡政府的外來政權侵犯台灣主權。圖博流亡政府在印度也不能夠進行統治印度。
三、 台灣人有想要出頭天做主人嗎?
有,二位台灣人的總統都有替台灣主權努力過。但是還沒有完全成功,方法上有很大改善的空間。其中最大而且最有效的改善空間,就是否認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在台灣統治的合法性,因為它從1949年開始就是非法強佔台灣,而且進行軍事戒嚴高壓殖民統治。舉辦總統直選並沒有權利取得台灣的主權。
四、 台灣人要捍衛台灣主權要如何做?
非暴力抗爭茉莉花人民革命就是被侵略與被壓迫之人民最實際可行的抗爭方法,可以降低傷亡,而且提高成功的機會。埃及人民數千人在首都開羅以非暴力抗爭18天就推翻了長達30年的獨裁總統穆巴拉克。
1、4/10(二)下午2時到AIT美國在台協會,表達要求美國政府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主權受到侵犯時的保護承諾。
2、5/18-20(五下午開始、六、日)大家集合台北車站進行非暴力抗爭,以要求「補正鳥籠公投法」為行動目標,將人民的權利還給人民,讓不同議題交付「公民投票」得到解決。不達目標,不解散。長期堅持與嚴守非暴力抗爭紀律是抗爭成功的保障。只要人民有真正的公民投票權利,台灣主權就能得到真正的保障。
3、台灣人要自己組織台灣人自己的政府或議會,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自己的立場。我們台灣人是綠軍、流亡政府是藍軍、中國共產黨是紅軍。不要錯把敵軍當友軍,這是捍衛台灣主權最起碼的戰略思維。大多數的台灣住民不論族群都是綠軍,少數的流亡政府統治權貴及台籍買辦才是藍軍,中國共產黨統治階級才是紅軍。大多數的中國人也是受壓迫者,不適台灣人的敵人。
2012年首次的茉莉花人民革命會不會在台灣開花結果,就看台灣人自己要不要從這個「不把人民放在心上」的殖民體制中將自己解放出來。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 蔡丁貴 2012-04-05

為什麼要把阿扁總統關到死?

◎ Bill Huang

民進黨的領袖中唯一有能力、
有勇氣帶領群眾和「中國國民黨」纏鬥的,
只有身為「台灣人」的阿扁總統!

四年來紅、藍媒體為什麼要聯手「未審先判」,
撲山倒海地把阿扁醜化成「貪腐」?
四年來國民黨、馬統幫為什麼不要臉地換法官、脅迫製造偽證,
也一定要用虛假的罪名把阿扁總統關到死?

因為國民黨背後的老大哥「中國共產黨」
認為阿扁總統是台灣獨派的領袖,
所以一定要「斬扁」祭旗、徹底地消滅「台獨」的勢力、
以便完成「統一」的大業!

如果民進黨到現在還想繼續「切割」阿扁,
如果民進黨只會講「團進團出」這種搓麻將踢皮球的廢話,
如果民進黨不願為「特赦阿扁」連署,
如果民進黨到現在還是不敢、不肯「搶救阿扁」,
如果民進黨到現在還是「見死不救阿 扁」...

那民進黨就真的是自我閹割的「奴隸黨」!
那民進黨就真的是 無情無義無血無目屎、「沒路用」的「中國奴」!

如果台灣人不能為 也不想為 陳水扁總統 討回公道,
如果台灣人到現在還不願為「對抗國家暴力」走上街頭、
到北監外面為阿扁總統「燭光守夜」,
如果台灣人到 2012.5.20 時還不願包圍總統府、
還不能用「人民的力量」逼迫「馬統幫」釋放阿扁總統,
----- 那就是台灣人自己選擇要做奴隸...

如果台灣人不想為「國家暴力, 政治迫害」的受難者 討回公道,
如果台灣人到現在還不想搶救釘在「台灣十字架」上的阿扁總統,
那就是台灣人自己選擇做「中國國民黨」的奴隸!
那就是台灣人自己選擇做「中國共產黨」的奴隸!

那就是台灣人自己選擇不久以後被「中國公安」管、被「中國公安」打、... !

搶救阿扁, 就是在搶救台灣!

如果台灣人到現在還是在被所謂的「溫和理性」洗腦,
如果台灣人到現在對馬統幫的「不公不義」還是採取「不抗爭」的軟弱逃避心態,
如果台灣人到現在還是沒有「對抗國家暴力」的勇氣和決心,
---- 台灣人恐怕很快就要走上「做奴隸」的厄運了!

阿扁無罪! 釋放阿扁!

.... 台灣人喜歡做「沒路用」的「中國奴」嗎? ....
不願做奴隸的台灣人起來, 搶救阿扁, 搶救台灣!

Bill Huang 4/08/2012 復活節清晨寫于加州、沙加緬度, 4/11 二稿

肅靜迴避--幽默政治動畫 ◎公孫樂製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DTkrvVIxE&feature=player_embedded

引用: 台灣公義網

外遇的生死點

(04-25-2012一寂)

昨天新聞頭版「王建民外遇」,今天繼續延燒。
一進教室,學生迫不急待的挑起話題,「老師,王建民有外遇耶!」
知道他們內心迫切,卻是輕輕的轉個話題,「你們知道『一國兩區』嗎?如果有一天台灣被中國統治……」,仔細地觀察學生的神情,有人臉龐嚴肅起來,有人開始搖頭。
再加重一點份量,「你知道金山的核二廠一號機螺栓斷裂嗎?120顆螺栓,有7顆斷裂,全世界的核電廠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就在台灣發生了,核二廠在金山,距離我們很近喔……」
停一下,才回到學生原先的話題,「你們還會覺得『王建民外遇』是個很重要的新聞嗎?」
學生個個搖頭,卻像泄了氣的皮球般,原本想High的預期,被毫不留情地澆熄了,真是不解風情的老師。


「老師,怎樣才不會被報紙唬弄?」新世代的孩子,真的不能小覷,問了一個很棒的問題,雖然,發問的動機有可能是為了不想上課。
「一定要把握一個原則,你的『原點』是什麼?」,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說實在的,我卻還沒有準備好,情急之下,先用學生現學的數學語言來代替。
「老師,我的數學最爛了。」
果然,這樣的回答,不夠精準,馬上就被打回票了。
「『一國兩區』跟『王建民外遇』兩件事,哪個輕哪個重?」
「『核二廠發生事故』跟『王建民外遇』兩件事做比較,哪個輕哪個重?」
「『一國兩區』影響的是全台灣的人民,『核二廠發生事故』影響的是北台灣中台灣,『王建民外遇』只是他個人的選擇,如果你因為王建民外遇,你也要跟著外遇一下,這叫不負責任的『牽拖』。」
在哄堂大笑聲中,喘口氣,休息一下,再繼續,「這樣了解『原點』的意思嗎?」
「你關心台灣社會的問題,而且持續關心,不管新聞記者有沒有報導,你都會追蹤問題的後續發展,甚至自己來當記者,真的有吽!這叫公民記者。」
「媒體一定不可能唬弄你的,因為你很認真、很主動、很謙虛。」


版主:外遇是個人隱私,把揭發隱私當成街談巷議可以揭發的真相,是這個社會價值觀的錯亂。兩個人間的感情只有當事人知道,甚至只有天知道。不是當事人卻當起家庭警察或家務檢察官或參與媒體網路的道德公審,是這個文化不尊重人的畸型發展。
外遇是不是不道德,決定於兩個人間的盟約,外人無權說三道四。
處理外遇問題有三十多年經驗的波士頓治療師Mira Kirshenbaum,多年來主張:外遇是在找出路,不一定是自私或不道德。外遇可以是個人感情再一次的抉擇,可以「死」——結束現前婚姻,可以「重生」——讓現前婚姻重獲生命。
婚姻可以不是牢籠,愛情可以不是樊籬,崇高的愛不是妥協,是讓你做真正的自己。
 

挺馬的也說要上街頭!?政院版證所稅出爐 投資人怒吼-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APEghV89c&feature=player_embedded

謝志偉評吳伯雄馬英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5bzPUrpNlU&feature=player_embedded

香港立會主席選戰捅破中共地下黨面紗

?"
外界盛傳民建聯主席曾鈺成是共產黨員﹐但他以各種理由拒答自己是否共產黨員。(新紀元∕吳璉宥攝)

文 ◎ 梁珍
在香港立法會主席一職的選舉上,香港民建聯主席曾鈺成被多番追問是否共產黨員,但他始終堅拒回答……
起地下黨,總讓人想起一九四九年以前,中共派人打入國民黨內部,安插的一些個不見光的黨員,其後中共掌政後,地下黨也成為「光榮」的名字,出現在各式歌功頌德的電影劇情中,為這些混入「敵」軍的中共間諜們抹上一層光環。

建政後,中共也出現了一批地下黨,活動範圍卻是香港和海外西方社會。香港雜誌曾經披露,一九九七年以前香港曾經有二十萬的地下黨員,滲透在香港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中共在香港設立的港澳工委就被視為中共地下黨委。

這些地下黨員的身份隨著香港被中共正式接管,有意無意的慢慢被人淡忘。然而最近香港立法會主席一職的選戰,卻出現全城逼問「共產黨」的戲劇化場面,重新揭開中共地下黨在香港活動的神祕面紗……

曾鈺成拒答是否共產黨員

最新一屆香港立法會於十月八日正式履新,除了十七位新面孔出現在立法會議席上外,擔任了十一年之久的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也將卸任,由新人接替。泛民主派派出民主黨李華明,和親共政黨民建聯主席曾鈺成競選主席一職。

競選當然有唇槍舌戰。六日下午,李華明和曾鈺成進行辯論,並接受其他候任立法會議員的質詢。外界一直盛傳曾鈺成是中共黨員,當了十年議員的親共「大佬」曾鈺成沒想到,這個問題現今被提到檯面上,成為辯論焦點並公於大眾。

長毛梁國雄率先發炮,要求兩個主席候選人表明是否共產黨員。李華明爽快直指從來不是,其後作答的曾鈺成卻表現吞吐,沒有直接回應是否共產黨員,只稱他所說的保留黨籍是「民建聯的黨籍」。梁國雄再追問,是否祕密保持中共黨籍時,曾鈺成回應:「祕密就不會拿出來說。」

梁國雄和前線劉慧卿繼續追問,但曾鈺成都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參選立法會主席不受任何政黨干預。

八日,曾鈺成在保皇黨的護航下順利當選立法會主席,他又被議員和記者追問是否共產黨員時,依然堅拒回應。當被問及未來一旦討論關於共產黨的議題,會否有違共產黨章,他只回應:「共產黨章與立法會主席職能無關。」

共產黨身份有違三權分立

曾鈺成共產黨員身份成謎,引發全城熱論。香港網民在網上紛紛發帖子轉載曾鈺成拒回答的片段,網民「清心自由撰稿人」說,「連自己是否共產黨員都不敢公然承認的人,以後如何能在立法會得到議員的信任、尊重,如何讓人相信他的所言所行光明正大、實話實說。」街工梁耀忠議員則說:「如果將來他承認是共產黨員,是可以彈劾他的。」

以揭露中共黑幕聞名的香港政論雜誌《開放》執行編輯蔡泳梅,向《新紀元》回憶道,九七之前,她有一次訪問曾鈺成,曾經問他是否共產黨員,當時他回答稱:「我是黨外布爾什維克。」

她略為不悅的說:「現在他又被問到這個問題,因為是在公開場合,他就不敢承認又不敢撒謊,現在看來,他當年回答我的問題的答案就不太真實。」

蔡泳梅認為曾鈺成是共產黨員的可能性很高。「因為曾鈺成是中共外圍組織民建聯的領袖人物,又是左派學校出身,中共一定要選他們認為絕對放心的人才能做這個職位。」她續說:「眾所周知,中共在香港有一個龐大的地下組織,發展地下共產黨員。雖然具體是誰大家不一定知道,但有一個共識,左派的重要人員是共產黨員的可能性比較大。」

她認為曾鈺成應該公開自己的共產黨員身份,否則就是對不起選民。「這對港人很不公平的。因為這樣的政策對香港就是垂簾聽政。民主政治講究問責,我們的領導原來是一個傀儡,幕後還有人操控,你說向誰問責呢?(中共)不公開的話,實際上是用隱蔽的方式控制香港政府。共產黨有責任要說清楚。」

香港時事評論員李怡在專欄文章〈疑似共產黨員當上立法會主席〉指出,曾鈺成是否共產黨員關係到在香港現有體制的三權分立之中,極具關鍵的立法權是否獨立、是否依從民意、是否能發揮對行政機關的監察作用的問題。究竟「執行黨的決定」與反映民意的香港立法會是否無關呢?他寫道:「回歸十一年,曾鈺成的言行其實已作了回答。就以二零零三年7.1五十萬人上街反對23條立法為例吧,曾鈺成支持立法不用說,他當天還說『無論多少人遊行,都不會影響我們在立法會的投票意向(黨性高於民意!)。市民遊行相信部份出於誤導。』」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與非官守議員於參觀地鐵公司後會見新聞界。(港府新聞署提供)

左圖: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左)和北京奧運馬術比賽香港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愛詩與各大慈善團體代表聚餐。(政府新聞署提供)
右圖:二零零七年四月四日「基本法實施十週年暨頒布十七週年研討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女士於研討會中演講。(港府新聞署提供)
對於為何曾鈺成不願意公開自己的身份,李怡一語道破:「因為中國共產黨並非在香港登記的合法社團,因此仍要保持祕密活動。這也正是曾鈺成不能坦白說出來的原因。」

中共港澳工委祕密活動

據香港傳媒披露,中共九七前就在香港設立港澳工委,根本就是中共在港的地下黨委,曾有內地人士透露,香港政界、商界、學界、文化界、傳媒界內也有地下黨員,人數隨時以萬計,中共所謂港人治港,實際上是黨人治港,關鍵只在於是公然黨人治港,還是暗地在幕後操控。

前新華社社長許家屯曾經在《九十年代》九七年五月號中談到,曾經考慮過九七後將共產黨公開化。他的理由是,共產黨和港澳工委「從香港法律來講是非法組織。為甚麼能存在?因為背後有強大祖國在那兒。港英沒有辦法。收回主權後,由於共產黨在大陸不僅是公開的,而且是執政黨,那麼共產黨在中國主權之下的香港,若還是地下的、非法的,這怎麼說得過去?當時我考慮的辦法,不外是撤銷,或者變形,或者公開。」

但最終港澳工委沒有撤銷,並從隱身於新華社轉而隱身於中聯辦。

達官貴族都被染「紅」


中共到底發展了哪些共產黨員?香港一位重量級政界人物告訴記者,中共發展的黨員有的滲入很深,甚至包括政府高官都兼具兩種身份。前新華社社長金蕘如去世前曾打電話告知他,所謂三梁:包括梁愛詩、梁振英、梁錦松都是共產黨員。另外,有人懷疑第一任特首董建華也是共產黨員。

曾鈺成的弟弟,現職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曾德成也被認為是地下黨員。《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曾說,中共送曾德成去留學,安排他一直在新聞界工作,後來成為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的總編輯。

中共如何發展地下黨員?蔡泳梅分析有三種途徑:第一是透過左派學校、左派商人吸收黨員,經由經濟界、教育界、國貨公司、文化界、電影製片廠、大學發展,透過一種非常隱祕的方式發展地下黨員。

香港媒體曾披露,八十年代《基本法》起草時,《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祕書長毛鈞年是活躍的親北京左派人士,經常以愛國人士身份與不同界別聯繫,今天民主派人士也曾與毛鈞年有來往,覺得他是一名頗為開放,又瞭解北京的文化界人物,沒有疑心他是中共地下黨員,怎知某次中共召開黨代表大會,有左派報章刊登參加黨代表名單,當中有毛鈞年的名字,這時大家才驚覺這名出身教育界的左派中人,竟然是共產黨員!

第二、滲透非系統,包括香港政府部門、警隊等。特別是九七前,中共有宏大的部署發展大量有錢人入黨,香港很多紅頂商人都被發展為黨組織成員。南洋商業銀行創辦人莊世平去年六月去世後就被揭發是「香港的中共地下黨主要領導」,專門負責為中共掌財和融資,曾經受毛澤東、周恩來親自委任接收國民黨在香港的金融產業--位於香港中環的舊中國銀行大廈。時任廣東省人民政府主席的葉劍英更曾委託莊世平,將廣東收兌的五億港元和一批美元祕密運到香港「生息」。

如何辨別中共地下黨員呢?蔡泳梅指出,有的默默無聞的人突然受到中共重用,他的背景就很值得懷疑。「九七後新班子的背景都應該認真去查查。比如梁振英,回歸後突然被重用,而且傳是下一任特首候選人,像這種人突然冒出來,實際背後是有名堂的,他在共產黨組織系統裏面安插了重用角色,都是他們有意培養的。」

第三、就是從中共大量派到香港來的。


前中共地下黨員梁慕嫻公開身份


中共在香港安排地下黨員已經是不公開的祕密。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很多當年相信共產黨的地下黨員早已看透中共的本質,不少已經脫黨,甚至離開香港到海外生活,但也有些仍然受到中共牢牢的控制,繼續為中共賣命。

曾是香港中共地下黨的活躍份子,香港左派學校--官津補私學校的三大系統中的頭面人物,目前旅居加拿大的梁慕嫻女士在經歷了一系列的反思後,決定公開身份,並發表了一系列文章〈這十年我與香港地下黨〉、〈港共神祕人物︰蔡培遠〉、〈小心地下黨潛入港府〉、〈從反英暴動到紅頂商人〉,披露中共地下黨在香港的活動情形。

她在文中寫道:「我之所以決心寫下這些地下黨文章是緣於自己的覺醒。一九九五年李志綏先生的回憶錄使我徹底地承認自己上當受騙,受毛澤東和中國共產黨的欺騙。當時我感到全身毛骨悚然,猶如被髒水浸淫過一般。一股激憤的力量促使我把那些僅存的對毛的什麼功過三七開;他是理想主義者;好人辦壞事等企圖為毛開脫的說辭都通通扔進了垃圾堆,從而萌生與中國共產黨來一個思想上的了斷的想法。『寫』是了斷,也是清洗污垢的最好辦法。」

她發現九七後,中共並未打算停止地下黨在香港的運作,也沒有讓它公開的準備。她開始質疑中共的所謂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又是另一場大騙局。

她決定為良心而寫出事實:「我要告訴香港市民:香港有個地下黨,它不只存在於中資機構、工會、紅校,而是藉著反英抗暴大量地發展到大專院校及其他各種機構,我要告訴香港人,由於地下黨的繼續存在,香港沒有真正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那是一場大騙局,我們不再受騙了。香港的政治遊戲不能按常規進行要有新思維,新策略。我也呼籲中共必須讓地下黨公開,讓地下工委書記公開站出來,光明磊

I Love Taiwan 我愛台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EuRqOAOuhw

「獎設計」開展 秀出台灣創意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台灣設計頻奪世界設計大獎,食衣住行設計都讓人驚豔。台灣設計館特別舉辦「獎設計」特展、展出逾百件獲獎作品,包括「解凍板」、「單車號角揚聲器」等,都看得出台灣潛力無窮的創造力
根據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統計,在iF、Red dot等四大國際設計獎項中,二○○三年僅獲十六個獎項,但截至今年四月,台灣已累積達一五六五件獲獎作品,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台灣設計館於七月一日前也將展出部分獲獎作品。
由設計師謝榮雅領軍的奇想創造迭獲大獎,日前又以「解凍板」獲iF與Red dot肯定,應用LED和CPU中常用的導熱技術,不需耗用電能,即可快速解凍,常溫中得耗時三到四小時解凍的冷薄片牛排,利用解凍板、半小時即可搞定,預計下月將推出結合其他功能的「奇想鮮解凍」。
翰沃生電科技則將傳統厚重的低周波治療器改造成薄度僅一公分的貼片,就像一般民眾常用的酸痛貼布,貼在特定部位後、即可以低周波治療局部酸痛,目前已申請台、中、美、日、歐盟等國專利,更外銷到三十多國。
「我是寶國際」的「福祿壽囍—百年賜喜茶」,將四款台灣好茶以「福祿壽囍」四個吉祥字樣點綴包裝,並使用窗花圖樣作為外盒設計,象徵「打開盒子的窗,就能感受傳承與創新的台灣人文素養和品味生活」,兩年間已獲iF包裝設計獎、Good Design等七個國際設計獎項。
甫獲iF產品設計獎、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設計獎的「單車號角揚聲器」,為時下最流行的iPhone設計出號角造型喇叭,透過物理折射原理、不需外接能源,即可擴大十三分貝的音量,還可直接掛在單車把手上,運動時也能方便聽音樂、操作導航也更便利。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馬英九是外國人?

馬英九總統帶頭油電雙暴漲,民生物價蠢蠢漲,錢難賺、物價飆、荷包縮水,人民叫苦連天;馬卻稱,物價相對平穩,過一段時間,也許大家會比較有感。「無感總統」簡直與台灣人民生活在不同國度,好像「外國人」!
對於油電雙漲,馬日前引蔣經國當年的名言「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辯稱油電價「現在不漲、未來會漲更多」、「今天不痛,未來會更痛」。不過,只要比較兩者時空環境,就可看出馬英九引喻不倫不類,連「山寨版」都爛到爆。
最大的差別在於,蔣經國當年是對民意有感的正面回應,馬英九的「山寨版」,則「逆反民意」,竟學小蔣的話,來為自己錯誤的政策辯解遮醜,根本就是辱蔣!
蔣經國當年實地下鄉探訪民意,不做longstay、homestay那套虛矯秀,那時台灣民間經濟活力勃興,對交通等基礎建設需求迫切,蔣經國感受到這股強大民意,政策上回應,加強在台灣的建設。
那時,老蔣系的「黨國餘孽」,仍把台灣當做反攻大陸的「復興基地」,反對把台灣人的納稅錢花在建設台灣,小蔣以「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破除阻力。
馬英九常下鄉做longstay、homestay秀,卻對人民飽受油電雙暴漲之苦無感、麻痺,他就是油電雙暴漲的「禍首」,但用的油電都是公家的,不用自己出錢,對他來說,當然是物價平穩,就好像一個「外國人」活在不知哪個外國,對這款總統,除了唾棄還是唾棄!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8/today-f1.htm

中國馬英九,台灣薄熙來


作者 李敏勇   
2012/04/28, Saturday
薄熙來在中國重慶以「唱紅打黑」聲勢高漲時,台灣的某些媒體用「中國的馬英九」形容他,以薄與馬相互拉抬吹捧。換句話說,台灣的薄熙來,馬英九是也。
從薄的親信王立軍向美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不成,一路暴露薄熙來令人咋舌的政治鬥爭之術,交雜著路線與權力競奪的中國共產黨政治真相;駭人聽聞的人權迫害、貪污、謀殺、淫亂……神鬼之間,一夕翻轉。
馬英九應該暗自慶幸:中國國民黨雖然被中國共產黨革了命,但在占據地台灣仍然一把罩。施政滿意度低落,仍然連任成功。生活在台灣的人們被戒嚴長期化的威脅、分而沾光的利誘、欺騙壓制成黨國順民的一大堆。民主化提供了選舉形式,正好被用來合法化中華黨國體制。
被說成是什麼並不等於是什麼?薄熙來今昔是同一個人,但他以政治權力配合撒錢神話他時,不就像馬英九的某種樣子?什麼好樣的都是他!但聽聽一些原來附和他的某些人說他多麼冷血殘酷虛假!還在第一任期內,馬腳半露就已經這樣,誇言尋求歷史定位的他,會怎麼樣?
看看馬英九的嘴裡說出「公平正義」的樣子,讓人想笑。不,是生氣!最最「不公平不正義」的不就是挾黨產不放的中國國民黨嗎?說要處理黨產,但做了快四年總統又是黨主席的他,說一套做一套。滿口仁義道德、典型的中國式一手讀經一手黑白摸的鬼樣子!
五二○在即,民調顯示現在總統大選,馬輸蔡英文,但是又何奈!馬敗象雖露,但藉著民主化選舉賦予他權力位置,他擺明了要怎樣就怎樣。躲在臉書裡,有權無責的他,操死閣揆(什麼最高行政首長!?),又玩死國會(是多數黨但多數是舉手部隊)。眼看著台灣被玩弄於股掌之間。
看看薄熙來,想想馬英九,政治這面鏡子正照著台灣的虛實光影。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游錫堃陳唐山 北監探扁


2012/04/28, Saturday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胞妹陳秀琴昨天下午陪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委陳唐山到台北監獄探扁 。陳秀琴說,陳水扁的身體出現狀況,希望法務部盡快同意其保外就醫,最好讓扁到台大醫院就診。
陳秀琴說,家人很擔心陳水扁的健康狀況,已請律師向北監提出三名醫師名單,盼北監准扁到台大醫院進一步檢查。
游錫堃也強調,扁身體虛弱、元氣不佳,講話會喘,法務部、台北監獄與署立桃園醫院應重視,若礙於規定不能到台大,也應到與北監有合約的第二家醫院檢查,例如亞東或林口長庚醫院。
游錫堃並轉述陳水扁對台北監獄召開記者會的一些用語也有意見,他轉述,「確定」有腫瘤被講成「疑似」,獄方並非專業醫師,又未遵照醫囑,扁很有意見,扁還說,腫瘤要切片或切除,都應該趕快進行,「扁對於署桃沒有信心」。
陳唐山也認為,扁第二次就醫時檢查發現一顆腫瘤,第三次到署桃複檢,又檢查出另一顆○.七公分的小腫瘤,怎麼可能六個星期就長出另一顆腫瘤,這是醫院很嚴重的疏忽,法務部長應注意此事,否則扁的身體出問題,他們負不起責任。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釋放阿扁,民眾心聲(2)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4/28, Saturday


釋放阿扁,民眾心聲:
1.聲援阿扁,阿扁無罪
2.阿扁總統已經生病,最起碼也要保外就醫
3.馬英九跟阿扁總統有和深仇大恨?一定要把阿扁總統關到死?
4.馬英九做四年,大家生活都很難過,生活苦啊!
5.阿扁總統為台灣人做很多事,為何要把他抓去關,抗議啦!
6.隨便亂漲價,物資浮動,叫貧苦的人怎麼活?
7.馬英九下台




延伸閱讀:
【連署】特赦陳前總統 & 加入一邊一國連線
【影片】一邊一國連線特赦陳前總統造勢晚會,麻豆場
【影片】鄭文龍律師13分鐘讓你了解陳前總統如何被政治迫害
【影片】笨湖 NEWS:百萬護扁連署?一邊一國組黨?
幫阿扁總統念經祈福
政治迫害的扁案、何時雲開見明月?
阿扁總統高喊建國的影片受到台美關注
陳水扁獄中受不人道對待 美國會議員呼籲調查(英、漢對照)
【影片】釋放阿扁,民眾心聲(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總統開門》-複習阿扁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2/04/28, Saturday

(photo source: 《總統開門-打開民主世紀之門》)
2003年時
連台灣的總統是誰都不知道
還一度以為總統夫人吳淑珍本來就是身障者,後來才知道她所歷經的政治車禍


來不及參與過去的歷史,現在總是可以做一些事
連署完了特赦陳前總統和一邊一國連線
以前的那個健康的阿扁總統好像變得遙遠與糊模
那麼,就從《總統開門》開始懷念、回憶他的影像與對台灣的好




上圖的封底這麼敘述著:
「有一次,一個小女孩和阿扁握手,興奮的說:「哇!好軟啊!」阿扁自我幽默,說他的手像麵糰,不斷的揉,有熱量進去,自然就會軟軟的。……他用自己的故事去激勵和他接觸的人,激勵他們敢夢、敢想、敢拼,而且相信會成功。…………阿扁用行動實現台灣的夢想,這不只是一段過程,更是台灣的動力與方向。……」


也要把這段回話給阿扁總統,抱持希望,堅持下去~~~






延伸閱讀:
台灣演義:陳水扁前傳
「我只是來借個電話」
挺阿扁,就是挺自己
贊修的BLOG-Taiwan Aries 閃亮的小螺絲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想減肥 吃對五榖也能瘦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8日電)減肥者常擔心吃澱粉食物容易胖,開業中醫師張家蓓教你聰明吃,她建議,體質超難瘦的人,可以早餐吃五穀,並可依個人體質吃五色穀物,夜貓族最好吃黑色穀物。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想減肥-吃對五榖也能瘦-042014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