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從美獨說到台獨

2014-07-04 00:02

今天是美國國慶,又稱為「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 1776年的今天(7月4日)原屬英國殖民地的北美十三州代表發表獨立宣言,不僅宣布從大不列顛王國(英國)獨立,並提出重要的民主概念:「人類生而平等,享有不可侵犯的天賦人權」、「政府的權力由人民同意而產生,政府若違背民意,人民可以將之推翻,另建新政府」。
美國的獨立建國,和13年後的法國大革命,都是人類國家發展史上(邁入現代國家)的重要里程碑,是人類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發展過程中的重大事件,對台灣、對中國,都有啓發的意義。
美國獨立前的北美十三州,原為大英帝國的殖民地,移民多來自英國。1620年11月11日的「五月花」號載來英國的清教徒移民,及其簽署的五月花號公約,為一個半世紀之後的美國獨立建國埋下歷史的伏筆。五月花號靠岸後,船上102名新移民中的41名成年男子簽署了《五月花號公約》,寫道:「我們飄洋過海,在維吉尼亞北部開發第一個殖民地。我們這些簽署人在上帝面前共同莊嚴立誓簽約,自願結為民眾自治團體。為了使上述目地能得到更好的實施、維護和發展,將來不時依此而制定頒布,被認為是對這殖民地全體人民都最合適、最方便的法律、法規、條令、憲章公職,我們都保證遵守和服從。」這份公約成為美國日後無數自治公約中的首例,它的簽約方式及內容,暗示了許多民主的信念:「人民可以由自己的意思來決定自治管理的方式、不再由人民以上的強權來決定管理。」在此開創了一個自我管理的社會結構。一個半世紀之後的美國獨立建國,就是建立在這個「自我管理」的基礎上。
說到自我管理,我們試舉以下小故事來闡述:
有一位參加美國獨立戰爭的老兵﹐在美國獨立的數十年後﹐接受一位歷史學者的採訪。
「您們當年拿起武器參加革命﹐一定是為了反抗不能忍受的壓榨?」
老兵皺著眉頭回答:「壓榨?我並沒有這麼感覺。」
歷史學者有點詫異:「什麼?您沒有感覺到印花稅法的壓榨嗎?」
「我從未看到過那些印花啊…老實說﹐我並未在這上面付過一文錢。」
「那您一定是不滿當時的茶稅?」
「我從來不喝茶﹐茶稅於我何有哉?」
「那麼﹐我想您一定是讀過洛克(John Locke)﹑盧騷(Jean-Jacques Rousseau)等人有關自由的永恆原理了?」
「我不知道您在說誰。」
歷史學者有點不耐煩了:「究竟是為了什麼﹐您去打獨立戰爭?」
老兵不急不徐說:「弟台﹐我們去打那些穿紅制服的人﹐是為了這個:我們一向是自己管理自己﹐我們就是要這樣﹐但他們不認為我們應當是這樣。」
這套「自己管理自己」的哲學﹐不僅是美國獨立建國的立國精神﹐也成為近代以來人類建立現代國家的普遍價值。
美國獨立運動中有一本大約50頁的手冊,叫做《Commonsense(常識)》,作者叫潘恩(Thomas Paine)他在書中系統論證了北美洲十三個英國殖民地獨立的合理性和必要性。2003年美國最大連鎖書商「邦諾書店」統計,《常識》位居影響美國歷史的二十本書的榜首。當代美國重要的哲學家胡克(Sidney Hook)為《常識》再版的序文中曾說:「潘恩之所以全身心地投入這場美國獨立,並不是做為一個美國人,侷限在為美國的利益;而是做為一個自由人,一個世界公民,他堅信,他為美國所做的努力,就在為英國、法國以及所有被奴役的地方爭自由的努力。」
潘恩曾經和另一位美國開國元勳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有過這樣的對話:
富蘭克林說:「何處有自由,何處就是我的祖國」
潘恩回答:「我的祖國,正在一個沒有自由的地方!」
兩人的切入點不同,但都為美國的獨立建國的基礎—民主自由,提出了詮釋。
富蘭克林的父親出生在英格蘭,後來移民北美洲波士頓。富蘭克林是在波士頓出生,用當前台灣的用語就是「外省第二代」。他有關電的實驗,及發明避雷針,極為著名,曾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若照台灣的一些「高級外省人」的心態,富蘭克林應該全心效忠英國,但是他卻投入美國獨立運動。富蘭克林從事美獨運動時,他的兒子質問他為何背叛英王,氣得富蘭克林將兒子趕出家門,要他想通了再回家。
以上富蘭克林的例子,也說明着「國家認同轉變」的過渡時期的現象。北美十三州殖民地在首倡獨立建國時,支持獨立的民意並不高,大約只有19%而已,當年連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剛開始也沒有獨立的意識,還自認為是英國皇家的軍官,但是時勢一到,潮流一來,一念之間,竟讓他成為美國獨立建國的領袖。獨立建國的支持度也扶搖直上,沛然莫之能禦!
美國宣佈獨立固然引起英國派兵鎮壓,爆發戰爭,但是最後武力解決不成,英國反而放棄武力,成為第一個承認美國的國家,而且同文同種的英、美兩國,最後成為在國際上相互支援的最友好國家。
美國獨立建國的歷史,對台灣與中國真有啓發作用。
常聽到中國及台灣內部的中國黨辱罵台獨主張者「數典忘祖」,質問「難道忘了祖先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嗎?」要回答這個愚蠢的問題,剛好可以用美國的範例回答,美國獨立之前,他的人民不也是大部分從英國來的嗎?美國的祖先從英國來,和台灣人的許多祖先來自中國(新加坡75%的華人的祖先也來自中國)不都是一樣的道理嗎?都是因為在原鄉無法存活,而另闢新天地。人類的國家發展至今,同文同種並非必然要同國。英國、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這些講英語的國家,其多數國民都有相同的血緣或相同的文化來源;日耳曼族的人,可能是德國國民,也可能是奧地利或瑞士國民;同文同種的阿拉伯世界,也有很多國家,沒有任何一國的人「數典忘祖」。
再說,台灣人的祖先,也不盡然只來自中國,如果真要論祖先,許多台灣人的祖先,不僅有來自中國者,也有在地南島民族。從事台灣人血緣研究的林媽利醫師研究指出,約有80%的台灣人混合有東南亞民族(南島民族)的血緣。彭明敏教授、李筱峰教授等人都曾經由林媽利醫師的檢驗,確知都具有平埔族西拉雅人的血緣(李筱峰的血統中甚至和印度的Tribal peoples有關)。台灣人民的血緣多源而且複雜,請問我們建立自己的國家,到底數什麼典?又忘什麼祖?
台灣不願意被那個專制中國併吞﹐而希望獨立建國﹐說穿了﹐不也正是和當年「為了自己管理自己」的美國獨立一樣嗎?美國的前途當然是美國人決定,不是由英國人決定;台灣的前途,也不該是由中國決定,而是台灣自己決定。這是「國民主權」的基本常識。
「統」派又說,搞台獨必然引來中共武力犯台,如同美國獨立時必然引來英國的武力鎮壓一樣。這個史例,不能只看一半,如今回顧美國獨立運動史,英國的武力鎮壓真是多此一舉,最後英國放棄武力承認美國獨立,反而建立起兩個友好的兄弟之邦。中國及台灣內部「統」派何不以此最後結局為典範,趁早放棄武力,讓台灣與中國和平共存,經濟互惠、文化交流、共創雙贏,建立起兄弟之邦的關係,何樂而不為?
至於說到獨立建國的民意度,原本只有19%支持度的美獨,不經數年就真正獨立建國。如今台灣主體意識的民意度已經過半,而且是「事實獨立」於中國之外,豈有不能獨立的道理?但與「美獨」相較,阻礙獨立的最大不同是,美獨沒有像台灣內部這樣「內神通外鬼」的中國黨政客集團、紅頂商人,和一些吃中國奶嘴的媒體。今天,如何抵擋、抗拒甚至瓦解這些「內神通外鬼」的勢力,是台灣有無前途的最大關鍵!
最後,容我們援引上述胡克為《常識》再版所說的話,套用重申如下:「我們之所以投入台灣獨立,並不只是做為一個台灣人,侷限在為台灣的利益而已;而是做為一個自由人,一個世界公民,堅信為台灣所做的努力,就是在為中國,以及所有被奴役的地方爭自由的努力」!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76285231-c37f-48a9-bb9f-63320d862001

【遭斷頭割喉的孩子】



2014年7月1日下午,協會接獲一封來自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上一間砂石場的求救信件……
隨信附上了兩張毛孩子需要幫助的照片,雖然畫數不高,不太清楚,但透過電腦放大處理,還是明顯可以看見這孩子的頭與身體幾乎分離的可怕模樣……

(影片)搶救遭斷頭割喉的孩子:http://youtu.be/8CNTN08maZU⋯⋯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孩子根本沒有抬起頭過……因為被橡皮筋緊緊勒住的脖子已經失去了皮肉的保護,只剩下薄薄血肉包覆著的白骨怎麼撐的起嚴重腫脹的頭顱?

診療台邊,沒有人不僅皺眉頭……
怎麼這麼嚴重…這孩子看樣子才四個月大左右呀!

獸醫師表示,這小狗狗的狀況真的很糟糕…從傷口判斷估計應該勒了超過一個月以上…也就是說那條橡皮筋恐怕早在這孩子兩個多月大的時候就圈在了項上……氣管也被割斷了…康復的想必會很漫長……

離開醫院沒多久,協會就接到了動物醫院的來電……
遭到橡皮筋斷頭割喉的孩子狀況非常糟糕,就在協會離開不久後,這孩子就立即出現呼吸窘迫的危急……醫療團隊馬上給予急救,現在仍在加護病房殘喘著…有生命危險……
更多詳細內容與照片請上協會官網:http://www.kcsaa.org.tw/Joomla_15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854%3A201473&catid=508%3A20147&Itemid=876

幫助遭斷頭割喉的孩子:http://www.kcsaa.org.tw/Joomla_15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40&Itemid=204


  轉自facebook: 

 

陳文成逝世33週年 歷史課本卻未提?

2014-07-03  09:39
〔本報訊〕1981年7月3日時屆白色恐怖,當時支持民主運動的教授陳文成,被發現陳屍在台灣大學圖書館旁;家屬質疑陳文成遭政府謀殺,但國民黨極力否認。今天正是他逝世33週年,而此命案仍未偵破。網路聲浪更發起討論,不解此案攸關民主發展,歷史課本卻鮮少教過。
  • 陳文成(右)今逝世33週年,命案卻仍未偵破,有網友質疑,此事攸關民主發展,為何歷史課本鮮少提及此案?(圖擷取自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臉書) 陳文成(右)今逝世33週年,命案卻仍未偵破,有網友質疑,此事攸關民主發展,為何歷史課本鮮少提及此案?(圖擷取自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臉書)
貴為前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教授,陳文成關心民主運動,在美時更曾捐款給《美麗島雜誌》。未料,1981年7月2日,陳文成返台後被警備總部約談,翌日清晨,就被發現陳屍於台大圖書館旁的草皮上。
事發當時,陳文成家屬與友人質疑陳是遭中華民國政府謀害,國民黨一度宣稱,他是「畏罪自殺」。家屬痛批,陳文成生前被灌毒藥、脖子遭電擊、指甲也有刮痕,根本不可能是自殺。本案最後無疾而終,並未偵破。
今是陳文成離世33週年紀念日,各界除哀悼民主先烈,更有網友不解,「為何與民主攸關的事,歷史課本卻沒提過?」也有人指出,儘管部分歷史課本有「帶過」,也未詳加解釋,使得年輕一輩學子鮮知此案!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45720

鑑扁身心健康狀況醫師陳順勝 擬公布事件因果關係

陳菊探扁 籲速予保外就醫
鑑扁身心健康狀況醫師陳順勝 擬公布事件因果關係
監委黃煌雄和醫療專家今年5月訪視前總統陳水扁時,當場看到扁漏尿情形嚴重。(翻攝自調查報告)
高雄市長陳菊今7月2日下午由立法委員李昆澤、潘孟安陪同,前往台中培德監獄探視陳水扁前總統,關心陳前總統身體健康。陳菊市長也再度提出呼籲,期待政府速予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受台北地方法院指定鑑定阿扁身心健康狀況的醫師陳順勝今晚間表示,馬總統再不立即放扁,就是反抗專業醫療意見,他將考慮正式公佈「扁事件的因果關係」。
本報在6月22日曾率先報導,國內神經醫學界名醫、受台北地方法院指定鑑定阿扁身心健康狀況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醫師表示,根據醫療鑑定,扁總統腦部退化萎縮速度一年高達17﹪,他以醫療專業的角度呼籲馬英九總統:「該放扁了!」陳順勝當時強調,他呼籲馬快放扁,完全根據醫療鑑定,絕對事實,根據最近6月17日探視扁總統狀況,扁總統憂鬱、腦神經萎縮退化速度驚人,他舉例說,一般正常人每年1﹪〜2﹪,扁總統一年萎縮速度高達17﹪,他有實證、影帶、影像非常齊全。
陳順勝今7月2日晚間,獲訊陳菊市長呼籲速予陳前總統保外就醫,陳順勝說,根據民間醫療小組、台北榮總及監察委員醫療小組等三大結論都完已趨向一致,扁病情嚴重,陳順勝質疑說,馬曾說過「尊重醫療專業」,為何現在不聽醫療專業人士意見,明顯政治凌駕醫療,陳順勝強調,阿扁前總統去台中事實上已發病,馬在不立即放扁,就是與台灣人民為敵,他考慮正式公佈「扁事件的因果關係」。
 
 引用民報 :

鄧小平當初騙西藏的「十七條協議」 = 香港的「一國兩制」



承諾簽下的條約只是「騙的手段」
騙到手牢牢捉住就撕毀當初許下的條約
台灣還信和中國簽「兩岸和平條約」就能保平安嗎?⋯⋯
中國毀約,台灣怎麼辦?
把西藏“十七條協議”的每一條用一句話概括,分別如下:

1、西藏屬於中國;
2、西藏同意解放軍進藏;
3、西藏自治;
4、西藏現行制度、達賴和各級官員的地位不變;
5和6、恢復班禪地位;
7、維護西藏宗教;
8、藏軍改編為解放軍;
9、發展西藏教育;
10、改善西藏人民生活;
11、中國不強迫西藏改革;
12、對西藏官員不究既往;
13、進藏解放軍遵守軍紀;
14、中國掌管西藏外交;
15、中國在西藏設立軍政委員會和軍區司令部;
16、中國擔負其在西藏所需的經費;
17、協議於簽字蓋章後立即生效
鄧小平對解決西藏問題的說法是“除了獨立,什麼都可以談

是不是跟台灣說的100%相似?


 轉自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342297230501&set=a.1101795156797.118616.1584254540&type=1&theater
 
 
 

陳文成博士殉難三十週年紀念晚會講話

Posted on

「 陳文成 博士殉難三十週年紀念晚會」講話稿
周婉窈2011/07/01
        今天的晚會讓我非常感動,感動的事情至少有兩項。第一項是,今天的晚會,據我了解,完全是學生自動自發想到要辦的。這種情況,在過去幾乎看不到,我認為這是臺大校園歷史向前跨出了一大步。你們這一世代的臺大學生讓我引以為傲。我們的世代,很少學生會關心陳文成命案。第二項是,立碑的想法。雖然今晚是象徵性的,但做出了這個舉動,將來就有可能真正在這裡立個紀念碑。
        在這裡立碑是很重要的,它不止紀念陳文成博士的犧牲,也將以具體的形象宣示我們不讓這類的事情再度發生。站在今天的時點,這是非常有意義,而且有切身的重要性。為什麼說,有切身的重要性?因為我們社會自從解嚴以來好不容易建立的核心價值:自由、民主,和人權,還不是很穩固,卻面臨退轉,以及更可怕的全面喪失的厄運。怎麼說呢?
        從世界史的角度來說,任何國家擺脫集權、專制獨裁統治之後,要真正過渡到有思想自由和基本人權保障的民主國家,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因為這些舊體制都延續數十年,甚至半世紀以上,在這過程中,有助於集權或專制獨裁的一套深層結構已經形成,它不斷製造、獎賞擁護者;國家機器就是由統治者及其擁護者所操控。在「後集權」或「後專制獨裁」的「post-」時代,其實運轉國家機器的幾乎還是同一批人,要如何將國家機器中立化,非常困難,至少必須確實落實「轉型正義」,才有可能。我們還在這個過程中,不進則退,這幾年我們看到舊體制的若干勢力在反撲,力道強勁。這是很多「後-什麼什麼」的國家面臨的嚴重問題。但多數國家至少沒有國家定位和前途問題,我們臺灣,好像總是運氣特差。
        如果國家體制轉型只是內部的問題,那麼我們再經過幾次政黨輪替,至少可望國家機器能逐漸中立化,但是,上天好像不給我們時間。現在世界上最強大的黨國專制國家──中國,整天想併吞臺灣、瓦解我們的社會。如果我們被整合進去這個統治圈(不管以怎樣的形式),我們將喪失自由、民主,更不要期待人權有基本保障了。我們的青年,將面臨高智晟、劉曉波、艾未未,以及無數我們講不出名字的小民同樣的體制和結構,也許我們將和西藏成為同命鳥。年輕的朋友,我們是要站在一個可以幫助、救援他們的立足點,還是要一樣束手無策?
        現在阿拉伯世界正在進行世界史上不知道算第幾波的民主化歷程,有些國家還好,有些國家很慘。那些還好的國家,其實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希望我們保有自己的路,不管多麼辛苦艱難,我們必須走出臺灣社會的光明前程。今天的立碑,非常有意義,因為只有面對過去、了解過去,我們才能認清舊體制的問題,並培養辨識的能力,就算它以偽裝的面貌出現,我們也可以認出來。
        只有在我們的社會確立機制,確保像 陳文成 博士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白色恐怖期間無數前輩的犧牲才有意義!
備註
一般認為轉型正義有下列四項必要工程:1、究明真相。2、釐清責任歸屬(追究責任)。3、道歉、補償、興築紀念碑等。4、確立「防止再度發生」的機制。 
 
 引用網址 /
http://tmantu.wordpress.com/2011/08/13/%E9%99%B3%E6%96%87%E6%88%90%E5%8D%9A%E5%A3%AB%E6%AE%89%E9%9B%A3%E4%B8%89%E5%8D%81%E9%80%B1%E5%B9%B4%E7%B4%80%E5%BF%B5%E6%99%9A%E6%9C%83%E8%AC%9B%E8%A9%B1/

這裡有一隻小狗…嘴巴被人封住了



協會嗎?!
拜託你們趕快過來…這裡有一隻小狗…嘴巴被人封住了……
報案地點是高雄市蓮池潭一帶,據了解…似乎是民眾飼養的小土狗被飼主以嘴套套住,卻不小心掙脫了才會四處流竄…

⋯⋯

找不到回家的路…這孩子的主人也沒出來找牠…大熱天裡毛孩子靠的就是用嘴巴散熱…別說喝水吃飯了…在餓死渴死之前這孩子恐怕早已熱死在馬路上了……
拜託了動保處給予協助,出動了獸醫師參與救援~
找到了這瑟縮在牆邊的孩子…雖然嘴巴被封住了,但若貿然行動恐怕會讓這小傢伙消失在複雜的巷弄間……不能錯過這一次救援的機會,獸醫師仔細評估這孩子的體型與各條件狀況後給予鎮靜。

更多詳細內容請上協會官網:
http://www.kcsaa.org.tw/Joomla_15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836%3A2014630&catid=507%3A20146&Itemid=869

捐款請註明幫助【小乳牛妹】,即可專款專用囉!
http://www.kcsaa.org.tw/Joomla_159/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40&Itemid=48
 
  轉自facebook:

相信沒有一個挺藍 689 可以挺得住,蛆液四濺

1. 為什麼六三三跳票,就算連任也做不到?
2. 為什麼黃金十年跳票?
3. 為什麼 014 貪汙輕判?
4. 為什麼核四硬蓋,弊案叢生,安全堪慮?
5. 請解釋一下雙子星、美河市弊案?⋯⋯
6. 請解釋一下基隆市長關說案?
7. 請解釋大埔案,為什麼逼得張家破人亡?
8. 請說明洪仲丘案,為什麼放任軍隊吃案?
9. 請說明彰化縣長卓伯源案?
10. 請說明南投縣長李朝卿弊案 ?
11. 為什麼 ECFA 無效,還沒人出來負責?
12. 為什麼台灣貧富差距歷史新高?
13. 為什麼國家舉債創新高?
14. 為什麼 30 秒 就通過黑箱福貿?
15. 為什麼可以違憲監聽立法院長?
16. 憑什麼指揮警察毆打學生、破門?
17. 請說明劉政鴻胞弟侵占陽明山案?
18. 請解釋趙藤雄案?
19. 請說明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貪汙案?
20 請說明桃園副縣長葉世文貪汙案?
21. 請解釋為什麼要砸大錢做夢想家、花博、世大運?
22. 廣大興案,為什麼被菲律賓狂電?
23. 故宮案,為什麼對日硬梆梆,對中軟趴趴?
24. 貪污程度被評選東亞第一?
25. 為什麼要刪減 228 、白色恐怖的課綱?


  轉自facebook:
拷秋勤 Kou Chou Ching近況

【影片】太陽花學運領袖吳崢美南夏令會演講6/29/2014

 
 
 
 
 
太陽花學運領袖吳崢美南夏令會演講(上)6/29/2014
【影片】網址如下:
 
 
 
 
太陽花學運領袖吳崢美南夏令會演講(下)6/29/2014  
太陽花學運領袖吳崢美南夏令會演講(下)6/29/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_m9sF-zXY


【影片】20110225 扁忍病痛 40天室友替阿扁抱不平 並指控獄

上傳日期:2011年2月25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2C0K19sNtM

[畫] 兩黨政治

THK 2014/07/03




國民黨,共產黨。

兩黨制,台灣;
兩黨,制台灣。


在我小的時候,總統還是姓蔣。

後來忘了是不是大了一些,總統已經不再姓蔣,但中國國民黨仍然是台灣唯一、不可憾動的執政黨。

在學校的社會科考試題目當中有個選擇題。題目問的是台灣屬於選項中的哪一種政黨政治,我選了「一黨獨大」。

可是他媽的正確答案是「多黨政治」。

這是我中小學的求學過程中,還記得的、唯二讓我腦筋斷線的社會考題之一[註1]。

很遺憾的是,台灣人當中的很大一部份,潛意識當中還依戀著一黨獨大,以致於對一些異常地離譜的事情毫無感受,或是不覺得有何異常。

整體國民政治智商的不足(例如認為有投票就是民主、少數服從多數是鐵律、秩序良好才是真民主…),導致民主的過程不僅跌跌撞撞,甚至走回頭路。

弄到現在,除了中國國民黨,連中國共產黨都快變成台灣的實質執政黨了。

什麼?你說民進黨?喔?一個自願進入腦死狀態、等著當國民黨第二的政黨也配[註2]?


[註1] 好像是小學二年級的社會科月考,題目也是選擇題,問的是台灣當時大眾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是什麼。我選了機車,可是答案是汽車。要不是唬爛,就是我其實一直都住在貧民窟…

[註2] 我知道民進黨還是有ok的人,不過目前為止,實在看不出這個黨有任何真的想重新執政的企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0175#

太陽花的少年ㄟ,真多謝!

Tottoro 2014/07/03

今年5月底,在台灣和一位住天龍國的朋友見面聊天。
這位30多年好友的居家是天龍國中的超級天龍大安特區。
我說︰「如果台灣40歲以上的人都消失了,台灣就有救了。」
朋友︰「不行不行!黃國昌是42歲耶。」
我︰「噢~~ 那就改成45歲的界線吧?」
朋友︰「OK!這樣很好
朋友和我同年,都是49歲。
 
經過318太陽花學運之後,全台灣大概沒有多少人會懷疑台灣年輕一代的智力、創造力、和行動力。當然,白狼先生和江宜璍院長一定對此不以為然;前者把這些勇敢的台灣子弟誤認為「中國人X出來的人」,後者則把所有抗議政府的人民當成「沒有競爭力」的笨蛋。然而,318的威力和影響之深遠,被歐美日各國所肯定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以日本NHK所製播的〈台灣太陽花學運紀錄片〉為例。影片不只凸顯出馬政府和中國國民黨團的無恥,同時顯現這群多數是首次會面合作的學生,所展現的組織力量、清晰思考、和原則立場,都是我們LKK一代所望塵莫及的。就像他們不僅了解掌握資訊的重要性,有能力即時將學運新聞以多種不同的外語傳播全球;比起會送不諳日語的人到日本當「外交官」的中國黨馬政府,學運中的少年ㄟ才是真正的人才濟濟。 
NHK的報導也很清楚的破解了中國黨和無恥政商界的謊言。比如說,影片中(19分30秒起)談到中台貿易額在過去三年就增加1.5倍(應該是托ECFA之「福」),不僅門戶大開的直航直飛,來台中國觀光客也逐年激增;全都是馬政府最愛吹噓的政績。台灣商界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也在訪問中表示,「台商在過去二十年對中國投資3000億美金,賺了十倍的三兆美元,所以台灣才能保持現在的繁榮...」。除非是頭殼壞掉或是住在雲端的台灣1%的首富聽到賴理事長的說法和數據,應該多少都會產生以下幾點的疑問︰ 
1. 如此驚人的獲利,為何台灣人民的平均實質薪資不進反退退了15年?
2. 為何國庫空空、馬政府舉債不斷創紀錄?來自90兆新台幣的稅收去哪裡了?
3. 就算不能痴心妄想全部留台,但三千億美金如果有三分之一的投資,豈不是能為台灣和國人帶來更多的繁榮嗎? 
NHK的報導並明白指出服貿是「台灣與中國實質經濟一體化」的第一步。事實上,中國作家也是經濟學家的何清漣女士,曾著文分析服貿協議為「中臺一體化的最後鋪路石」。也難怪一位日本經濟評論家三橋貴明(Mihashi Takaaki)會以「可怕的不平等條約」來形容服貿。這裡就借用一下陳為廷的名言,三橋貴明這位足以「電」人的帥哥,曾在一個討論政經議題的廣播節目中提出預警,強調「服貿將是台灣生存的危機」。最有意思的是,節目PO在網路上的標題竟然是︰「馬英九果真是個間諜(スパイ)!台灣消滅的危機!」
 
確實,如果沒有這些無畏的少年ㄟ佔領立法院,以及無數站在他們後面給予支持的台灣人民,滅台的服貿已經在中國國民黨的護航下通過了。再則,如果沒有這些無畏的少年ㄟ棄而不捨的抗爭,還有許多不肯被國共兩黨連手欺騙的台灣人民,張志軍的此行就是天朝欽差大人的驗收之旅,而國際社會也會在「河蟹」的歡迎聲中,正式把台灣定調為中國的一省。
五月初的時候,還在念高中的姪女身上披著一件林飛帆式的外套。清純的臉龐掛著卡哇伊的笑容,鏡片後閃動著明亮的雙眼;她提到剛在學校組織成功的辯論社,擔任社長的她侃侃而談對一些議題的看法。社團裡討論哪些議題呢?「人權、環保、同性戀者的權利、政治...等等,什麼都談啊。」這就是台灣未來美好的希望。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這些大人、這些既得利益者,真的沒有權利如此粗暴斷然的決定他們的將來。
〈島嶼天光〉太陽花運動歌曲
相關舊文︰
執著的少數(2013.3.7)
〔 資料來源: TOTTORO當家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0153
 

林飛帆窗台燭光追思陳文成

林冠妙 2014/07/02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07-02 22:38
林飛帆窗台燭光追思陳文成 柯文哲:轉型正義非報復
柯文哲今晚出席「陳文成博士殉難33周年」追思晚會,右為陳文成二姐陳寶月董事長。(黃謙賢攝影)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晚出席「陳文成博士殉難33周年」追思晚會時表示,設立「陳文成紀念廣場」,是要讓大家知道,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轉型正義的真正目的,不是要報復,是要告訴大家,今天所有這一切,都是得來不易,大家更要珍惜,努力維持下去。
7月2日,是陳文成博士殉難33周年,今晚,台大學生會、台大研究生協會及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在陳文成當年遇害現場舉辦追思紀念晚會,並舉行臉書打卡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在「陳文成紀念廣場」上打卡。晚會由台大研協會會長周芷萱主持,陳文成二姐、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陳寶月、董事張富美、楊維哲、洪三雄、吳靜慧、台大教授周婉窈、蔡丁貴、政治受難者蔡焜霖、陳欽生、詩人李敏勇及代表台大校長出席的學務長陳聰富等人,均出席晚會,和現場民眾一起默哀、獻花。
接著由陳文成二姐介紹和他弟弟個性一樣「有話直說」的柯文哲上台致詞。柯文哲表示,今天在座很多都是年輕的同學,陳文成事件是1981年7月2日晚上發生的,當年他醫學系大二升三年級,是在新竹家裡看報紙知道這事的。他在1979年進台大,12月發生了美麗島事件,在美國的很多台灣留學生上街抗議,但大部份都戴著紙面具和頭套,只有少部份像陳文成,聽說就是沒有戴頭套,被派駐在美國的校園「抓耙仔」照相,傳回台灣來,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大家都知道。
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 珍惜得來不易的一切
柯文哲強調,對很多人來講,我們今天談的一些歷史事件,好像滿遙遠的,但對他這個1959出生的人而言,「我們是真的走過那一段」,有經過台灣的白色恐怖時代。而陳文成事件後,海外的「黑名單」一大堆,他去年到美國FAPA巡迴演講時,當時有很多人是因為黑名單回不來,他們每次聚會時都會唱「黃昏的故鄉」,然後就哭成一團……
柯文哲感性的說,今晚,我們在此舉辦「陳文成紀念廣場」設立活動,真正的目的是要讓大家知道,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很多人流血流汗,甚至犧牲生命才得到的,因此,希望現在活在台灣島上的人,能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好好的再維持下去。
柯文哲透露,在1986年台大醫學系畢業時,他的一些同學穿著寫有「普選」二個字的汗衫,站在傅鐘前,結果,二個大過,二個小過,本來要被退學的,後來是醫學院的老師特別去說情,才保住。你們很難想像,今天你們可以有代聯會主席的普選,那是以前所沒有的,連代聯會主席的普選,都是多少個大過去換來的。
林飛帆:在窗台點一盞燭光 一起紀念陳文成
柯文哲特別提到去年北韓金正日逝世時,大家在電視上看到北韓民眾「哭得很不正常的樣子」,不知大家感覺為何,他看了是滿尶尬的,因為他記得當年老蔣死的時候,我們也是這樣,還要披麻戴孝,跪在路邊,擺神案拜拜。今天他講這些,最主要的重點是,轉型正義的真正目的,不是要報復,只是要讓大家知道,今天所有這一切,都是得來不易,所以大家更要珍惜,努力的維持。
而每年都出席、今年人在台南、趕不及回台北參加紀念晚會的前研協會長林飛帆,則在臉書發文追思,希望晚會順利。他說,台大校務會議原則性通過學生會和研究生協會的提案,決議將廣場命名為陳文成紀念廣場,雖然是個名義上的命名,沒有正式立碑,但也算是個進步了。
記得當時他在當研協會長的時候,為了立碑跟校史記錄的事,在校務會議上跟校方爭執,當年他們做不到的事,現在學弟妹接下來了,至少有個進展,還蠻開心的。今晚他邀請大家,「除了到現場外,請在窗台點起一盞燭光,一起紀念陳文成」。
陳文成二姐致詞時,特別提到當年林飛帆擔任會長時,也是在同樣的地點舉辦追思會,她感謝歷屆學生會長,帶動台大師生了解陳文成事件及台灣的歷史,不離不棄的陪伴家屬。
(為陳文成默哀一分鐘,左起為柯文哲,陳文成二姐陳寶月,陳文成基金會董事張富美及楊維哲/黃謙賢攝)
(陳文成博士殉難33周年,點蠟燭追思/黃謙賢攝)
(台大學生會自行設立陳文成紀念廣場,舉辦揭碑儀式/黃謙賢攝)
(陳文成紀念廣場/黃謙賢攝)
(民眾獻花/黃謙賢攝)
(台大前研協會會長林欣曄演出/右/黃謙賢攝)
(台大學生洪崇晏/黃謙賢攝)
(台大畢業生,臺佐維新執行長林于倫/著黑衣者/黃謙賢攝)
(台大教授蔡丁貴/黃謙賢攝)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0173#
 

段宜康爆︰金溥聰、羅智成是許國文家族企業董事

2014-07-03  11:1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家族所屬的羅許基金會董事,竟有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馬團隊要角羅智成、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
  •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審查監委被提名人資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見圖)和妻子年領500萬元薪水,卻僅管理外界捐贈羅許基金會用來義診、助學的「仁愛基金」僅115萬餘元,許國文面對立委一連串提問,臉色凝重,顯得有些招架不住。(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審查監委被提名人資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見圖)和妻子年領500萬元薪水,卻僅管理外界捐贈羅許基金會用來義診、助學的「仁愛基金」僅115萬餘元,許國文面對立委一連串提問,臉色凝重,顯得有些招架不住。(記者廖振輝攝)
  •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家族所屬的羅許基金會董事,竟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馬團隊要角羅智成、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家族所屬的羅許基金會董事,竟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馬團隊要角羅智成、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法院今天舉行全院委員會,審查李炳南等14位監委被提名人資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曾質疑許國文是宜蘭許派開山祖許文政的兒子,但缺乏任何司法、行政、政治資歷,能隨其父之後擔任監委,根本是在搞世襲制,今日審查再對許國文提出猛烈質疑。
段宜康質疑,許要監察行政機關,但家族企業卻是羅東博愛醫院,完全無法理解馬英九總統為何要找被政府監督的企業負責人來監督政府?
他當場出示羅許基金會的法院改組公告指出,這份2012年7月20日的公告顯示,新任董事長是許國文,董事則有許子文、金溥聰、羅智成,要求說明是否就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前中央社社長羅智成?
許國文支支吾吾地稱是。
段宜康表示,羅智成在當年7月10日交接卸任中央社董事長,馬上就接任該基金會董事。他再質疑,該基金會在今年4月又提變更,金溥聰的董事職位換成誰?
許國文不斷宣稱忘記,還強調記不得。
段馬上出示立法院的決議文,指著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簽名詢問,是不是洪秀柱?她與許父許文政熟不熟?
許國文仍堅稱記不得。
段痛斥,宜蘭人都希望陽明大學能在宜蘭羅東成立醫學中心,但洪秀柱至今卻仍不斷提案阻撓陽明宜蘭院區的擴建案,要說許國文擔任監委後不會維護自己的家族利益,誰相信?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45833

與有榮焉的光采

柯文哲 2014/07/03


過去二十年,有兩個執政團隊至今仍讓人民懷念,一個是宋楚瑜擔任省長時的「省府團隊」,一個是陳水扁台北市長時的「市政團隊」。前者的「勤政、親民」,後者的「魄力、創新、效率」,為台灣的政治立下正面的標竿,兩個團隊所創造的執政績效和民意支持,後來的人都很難超越。
我曾經花了一些時間研究,也請教過這兩個團隊的重要成員,我的結論是:「領導力」(leadership)是執政成敗的關鍵。執政團隊成員不可能都是英明神武、三頭六臂,重點在於領導者給團隊的「驅動程式」,以及用科學方法來落實「績效管理」。
我過去帶領台大醫院的葉克膜團隊,其中成員都是公務員,同樣能夠創造世界一流的績效,重點也在於領導和管理。
一個成功的領導者,不只是成就自己,更重要的是塑造團隊的光榮感。台北市有八萬多優秀的市府員工,如果市政成績不佳、首長排名吊車尾、甚至弊案頻傳,所有的同仁也不會有光榮感。
我發現,那些曾經在「省府團隊」、「阿扁市政團隊」服務過的成員,回憶過去那一段,臉上會不自主的浮現某種與有榮焉的光采。
如果我有機會擔任台北市長,我會希望未來四年或八年,台北市政府的所有員工能夠重新找回那樣的光采。
〔 資料來源: 柯文哲Facebook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0168
 

馬稱台獨無助兩岸關係 李登輝:否定自己

2014-07-03  16:14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參訪巴拿馬時與媒體餐敘,提到兩岸之間不一定要以台獨來表達,「這樣對兩岸關係的發展沒有幫助」。前總統李登輝今下午受訪時駁斥,「不然總統怎麼來的?他怎麼當上總統?」他表示,台灣已是獨立國家,但馬總統卻自己否認自己。
  • 前總統李登輝今下午受訪時駁斥馬英九總統,台灣已是獨立國家,但馬卻自己否認自己。(記者王文萱攝) 前總統李登輝今下午受訪時駁斥馬英九總統,台灣已是獨立國家,但馬卻自己否認自己。(記者王文萱攝)
李登輝今天下午前往天母農訓中心與青獅營學員座談,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馬總統出訪國外,卻指台獨對兩岸發展沒幫助,他表示,他不是很了解馬總統的頭腦在想什麼,但「對事情都不實際去看問題」,很可惜。
李登輝還說,馬英九是希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放棄台獨綱領,但他反問,「馬英九是怎麼當上總統?」台灣很顯然地是獨立國家,而馬英九是獨立國家的總統、「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只是名稱還是中華民國,台灣還需進行正名運動,仍需進一步努力。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46204

諾富特的馬英九

作者 陳杉榮   
2014-07-03
世界上有許多知名的飯店,發生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電影「盧安達飯店」的經理冒死收留圖西人,可歌可泣;巴格達的「曼蘇爾飯店」住宿許多外籍記者,報導戰火中的伊拉克,成為對外窗口;台灣的「諾富特飯店」最近也爆紅,但卻是在馬政府的指揮下,發生迫害人權的風波。
世界上有許多知名的國家,分別扮演國際社會上不同的角色,「崛起的中國」不但驚嚇了東亞諸國,共產獨裁制度也威脅民主世界的秩序;「新興的台灣」原本受到國際矚目和尊敬,馬英九的「逢中必軟」,儼然成了中國的尾巴黨,已然讓這個國家變得脆弱。
馬英九是台灣大飯店的經理,卻是一個「開門揖盜」的守門員。面對中國的粗暴,他不像「盧安達飯店」的經理,有智慧的抵抗威脅和侵擾,挺身捍衛台灣人的各種主張;他反而和共產黨站在一起,批評講真話的台灣人民,他的陸委會主委還卑微的希望敵人「傾聽台灣人民的聲音」。委實荒謬不堪!
馬金政府招待張志軍,一開始即驅使「諾富特飯店」做出迫害住宿人權的事件,必然激怒溫和有禮的台灣人民,隨後引爆阻路潑漆等抗爭,張志軍倉皇離台,馬英九當然要負全責。
可笑的是,「牛稠內鬥牛母」的這位領導人,得罪了客人張郎之後,翻臉了!竟然把帳算在民進黨這個「路人甲」的頭上。姑且不論民進黨頭領是否盼望與張志軍會面,或者民進黨人被國台辦疏通了多少,這四天如影隨形的抗議,根本沒有民進黨的份!想栽贓,也請馬英九搞清楚對象。(陳杉榮)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

誠品被爆料 訂員工封嘴條款

2014-07-03

誠品:每間企業都有的標準管理流程

〔記者謝文華、楊媛婷/台北報導〕香港誠品書店日前將涉及人權的西藏書籍下架,引發各界爭議及部分媒體撻伐,甚至有香港誠品員工連署向誠品董事長吳清友抗議;事件餘波盪漾,政大教授徐世榮前晚在臉書PO出一份誠品發給所有員工的通知單,不僅明文限制員工對外發表與公司有關的言論或文章,並納入「聘僱契約書」中;徐世榮痛批,「台灣已解嚴二十七年,誠品竟自搞戒嚴!」

因應明年中國設點? 誠品不願說明

誠品昨回應說,是因為經銷退存的關係,才導致部分書籍未在香港誠品架上。誠品雖承認確有工聯單,但強調這是每間企業都有的標準管理流程;至於是否是因明年將赴中國設點才採此做法?誠品則不願對此說明。
去年即傳出台灣誠品封殺揭發中共高層涉入暗殺十世班禪的「殺佛」一書,今年香港誠品又傳出將涉及人權的西藏書籍下架;徐世榮近日在臉書引述媒體報導,直指誠品是計畫明年在中國蘇州及上海開分店,疑屈服於中共壓力,將許多西藏書籍在香港下架,有香港誠品員工憤而向吳清友發連署信,甚至辭職抗議,更有員工透露,佔中書籍稍後亦會下架。
有台灣誠品員工進一步向徐世榮爆料,香港相關報導內容都是事實,這位員工還出示一份誠品人力資源處在上月二十六日發出的工聯單,明文限制員工對外發表與公司有關的言論或文章,並強調將把這項噤聲條款直接納入「聘僱契約書」中。
徐世榮昨受訪強調,誠品箝制員工言論,有如警備總部,為了前進中國的商業利益,失去讀書人應有格調,令人失望,「我以後不會再進誠品買書了!」

徐世榮:自搞戒嚴 網友:誠品變了、噁心

徐世榮質疑,什麼叫「與公司有關的言論」?其中很多跟公共利益有關,難道老闆只要付了薪水,就可以封閉員工的嘴巴嗎?難道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自傳」批評中國新聞檢查,在誠品也不能賣嗎?
網友則紛紛留言撻伐說:「誠品戒嚴」、「文創界之恥」、「誠品變了、噁心」。
「殺佛」作者、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批評說,這應是在北韓、中國這類極權國家才會發生的事,竟發生在自由社會,「誠品已墮落到跟共產黨秘密警察相差無幾的程度!」袁還說,香港七一遊行時刻,誠品違背民意浪潮,順應中共,為金錢利益出賣良知,尤其還是個文化人,更加無恥、令人痛心。
西藏流亡政府駐台代表達瓦才仁受訪也說,過去中國觀光客提到台灣,不只是阿里山、日月潭,還有誠品,認為只有在誠品能看到各種觀點的書,他多次前往誠品,看到在大陸書籍的櫃前,有許多中國觀光客,他們能在誠品書櫃同時看到頌揚和批判共產黨的書籍,發掘西藏真相,若誠品自我斷送品牌價值,真是件令人遺憾的事
Source: 自由時報

 

金溥聰違憲越權? 準監委「懼」主動調查

2014-07-03

口徑一致「輪案派查較公正客觀」

〔記者蘇芳禾、王文萱/台北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上任後到警政署、調查局等單位聽取簡報,遭外界質疑違憲越權。多名監委被提名人昨在立法院被問到是否會「主動調查」時,都謹慎表示,「輪案派查」較為公正客觀。
  •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視察警政署、調查局等單位,被外界質疑「違憲越權」,但高鳳仙(右三)、楊美鈴(右四)等多名監委被提名人昨在立院被問到是否會「主動調查」時,竟無人表態願主動調查,形同「未戰先怯」,引發立委的批評。(記者林正堃攝)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視察警政署、調查局等單位,被外界質疑「違憲越權」,但高鳳仙(右三)、楊美鈴(右四)等多名監委被提名人昨在立院被問到是否會「主動調查」時,竟無人表態願主動調查,形同「未戰先怯」,引發立委的批評。(記者林正堃攝)
  •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檔案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檔案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譏諷:你們心中只有金溥聰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對於準監委的怯弱則諷刺說,「監委不是都很愛主動請纓調查嗎?現在你們心中只有金溥聰這三個字!」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昨審查第五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部分名單。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詢時表示,國安會秘書長只是幕僚人員,金溥聰卻可以到處趴趴走,目前也沒有人跳出來主動調查,尤因此詢問四名現任監委意見。
監委高鳳仙表示,她當過法官,堅守「不要未審先判」的原則,若要調查此案,一定會聽取雙方意見,但自己的專長是婦女人權、司法人權,若沒有其他委員調查,再讓她調查。
楊美鈴說,她個人專長為財政紀律、食品安全,這種比較敏感的案子,主動調查會被貼標籤,被人認為有所圖,所以還是輪案派查最好;程仁宏、余騰芳也認為由監院輪派調查較公平客觀。
尤美女不滿表示,「監察院若沒派查,難道就不處理了嗎?」楊美鈴解釋,監院有業務處,管人民陳情和輿情,若相關事件有見諸報端,也會列為行政作業上要簽報的案件。
蔡其昌則點名經常主動調查案件的監委程仁宏回應。程表示,具爭議性、國民特別矚目的案件,應讓監院調派,較能避免爭議。
另外,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爆發民眾入住諾富特飯店遭破門事件,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詢問最高檢察署檢察官出身的監委被提名人方萬富,飯店人員在未經房客同意、未持有搜索票的情況下踹開房門,有無違反刑法第三○六條之虞(無故侵入他人住宅)?方萬富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段宜康痛批,飯店行為有可能構成違法,警方卻眼睜睜地看著飯店人員踹門,方萬富未來若成為監委,應調查行政程序是否有疏失。方則說,此事件可立案深入了解。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92827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4.07.03 ---感謝中央研究院廖運範、陳定信等21位院士連署呼籲政府應 陳水扁總統依法保外醫治。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4-07-03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4.07.03

聲明如下:

1.本辦公室由衷感謝中央研究院廖運範、陳定信等21位在國內外學術界備受肯定、聲望崇隆的院士連署呼籲政府應當本於尊重醫療專業、保障醫療人權之原則准予陳水扁總統依法保外醫治。

2.回顧本案,從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台北榮總、監察委員正式調查及組成專家團隊評估、以及台中榮總最新的診斷證明書皆指向同一個結論,即是陳總統所罹腦病變等病症正處於惡化狀態,唯有離開監禁環境、居家療養,才是有效改善的治療方式。尤其北榮及中榮均是官方指派擔任醫療任務的公立醫學中心,法務部應當尊重自己所指派醫院之專業意見,準此,本辦公室再次呼籲政府依照法律、遵循專業、保障人權,儘速讓陳總統返家療養,莫讓本醫療案成為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淪為不文明國家的重大污點。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香港、新疆、西藏是如何的被吞噬,千萬不要相信阿九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7-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在專機起飛不久,就起乩,歇斯底里,胡言亂語,中共忙著封殺希拉蕊的回憶錄(抉擇),不准台灣少年郎陳為廷到香港自由行,阿九為了巴結中共特使,動用全台的維安系統,破壞台灣的民主制度,全面掃蕩抗議人民的行動,容許飯店暴力破門抓人,加拿大媒體把台灣視為和北韓一樣的不受歡迎(國家),天后宮勾結黑道,保護張志軍,毆打抗議人士頭破血流,警察縱放現行犯,台灣真的是阿共管區?

@不加以設防,就要和中共談經貿或政治協議?!
香港、新疆、西藏是如何的被吞噬,千萬不要相信阿九。
台灣的命脈。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馬批反對黨暴力 綠反擊馬上飛機歇斯底里
希拉蕊新書批中 在中國遭封殺
聲援七一 陳為廷闖香港遭遣返
台權會譴責破門事件 「形同回到戒嚴」
慘遭噴燈打傷 綠議員之子流血送醫
加媒:台與北韓 同列不受歡迎對象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692&Itemid=57

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4) ---如果基礎穩固我們就能堅強面對麻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7-03

內文翻譯:

台中,台灣,1998年04月10日

親愛的希拉蕊女士,
讓我介紹我自己與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我是個醫生,在中國醫藥大學教方劑學,基金會有五千名支持會員,我對美國歷史沒有認識很多,但我們基金會堅持支持公理公義的傳統精神,我們為之努力及祈禱並付諸實踐,大地基金會追隨耶穌、聖徒、孔子的典範,他們都在做上帝的旨意。

我知道私人問題不能阻擋總統的義務,上帝選擇柯林頓當領導者,力量來自於上帝的寬恕,我們理解最高法院對於這個問題並非全錯,但也並非全對。

再者,柯林頓總統有要求延遲訴訟直到他卸任,辯解進行中的法律訴訟將影響他的施政,並造成對總統任期間的浮濫訴訟,法院駁回這兩種辯解。

這忽略了一點──使媒體與大眾的焦點偏離柯林頓的施政表現,採納民主監督者的抨擊,它破壞了總統國內外的效率,當一個人成為上千網路笑話的目標時,誰還可以專注在內政與外交的討論上。

對於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的觀察家來說,很難去說總統任期不會受到Jones 訴訟案的影響,這件事法院完全錯誤並傷害了總統職務的精神,法院藉由自己的預測來辯白它的決定不會使濫訴吞噬現任或將來的總統。

不是因為訴訟當事人會克制自己,而是因為司法系統是設計好用來處置審判之前的濫訴。我希望美國的民主不會影響到總統的職責,讓他的私事與公共義務分開做成規範。

本週時代雜誌有一個專訪,柯林頓說如果他”只是一個平民老百姓”,他會想讓Jones的案子進行審理,好讓他證明清白。

但身為總統,他說”駁回並拋之在後是最符合國家利益的。”

聖經中說,身為耶穌的門徒我們的生命是靈性架構,這個架構稱為”聖靈的殿’”神的殿”,”上帝的建物及靈性的房子”。如果基礎穩固我們就能堅強面對麻煩。

“最平凡也最完美的人是付諸行動,透過他最大的力量,幫助他身邊的世界,投入人群之中,把自己全心投入對世界有益的事,沒意識到差別的存在。” 慈善家及社會工作者Frence Elizabeth Caroline Willard女士在1890年如是說。

為一個總統,柯林頓可以做到Frence E.C. Willard女士所描述的,明確地說,你慷慨的協助是非常非常急迫需要的。
致意
楊緒東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April 10,1998---Hillary Rodham Clinton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B16F, No.3 Ta-Tun 2St.
Taichung, Taiwan, R.O.C.
April 10, 1998.

Dear Mrs. Hillary Rodham Clinton,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and my T.T. Foundation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I am medical doctor and have a teaching class for about herbal medicine at China Medical College. The T.T. foundation contains of 5,000 members of supporter.

I don't know too much about the American history. But our foundation insists of traditional spirit to support justicial affairs. We go and pray for it and put them into practice. T.T. foundation follows the example of Jesus, Saint, Confucius,'who do God's will.

I know the private problems can not against President's obligations. God has chosen Bill Clinton in a position of leadership, that power is released through God's forgiveness. As we understand that the supreme court did not get the question entirely wrong, but it did not get it entirely right.

Either, President Clinton had asked for the suit to be delayed until he was out of office, arguing that an ongoing legal proceeding would burden his performance in office and open the presidency to a deluge of frivolous litigation, the court rejected both arguments.

This is a point overlooked --- took the media's and the public's attention away from Clinton's performance in office, taking some of the bite out of democracy's best watchdogs. And it undermined the President's effectiveness at home and abroad. Who could focus on domestic or foreign-policy discussion with a man who was the subject of thousands of jokes on the Internet?

It would be hard for any disinterested observe to say that the presidency itself remained unaffected by the Jones lawsuit. On this issue, the court was just plain wrong and hurt President's spirit. The court has been vindicated in its prediction that its decision would not engulf this or any future President in a flood of lawsuits.

Not because would be litigants will restrain themselves, but because judicial system is well designed to dispose of unwarranted lawsuits before they get to trial. I do hope that American's democracy can't move President duty, and keeping his private problems and public obligations separate has a regular route.

In an interview in this week's Time magazine, Clinton said that if he were "just an average citizen'., he would have wanted the Johns case to go to trial. So he could prove his innocence."

But as President, he said "having it dismissed and putting this behind us is plainly in the best interest of the country."

In scripture, as disciples of Jesus our lives are spiritual structures, this structure is called "a temple of the holy spirit." "God's temple", "God's buildings and a spiritual house". This also can only be built up strong, tall and able to resist trouble if the foundations are properly laid.

"The most normal and the most perfect human being is the one who most thoroughly addresses himself to the activity. Of his best powers, gives himself most thoroughly to the world around him. Flings himself out into the midst of humanity. And is so preoccupied by his own beneficent reaction on the world that he is practically unconscious of a separate existence." Mrs. Frence Elizabeth Caroline Willard was a charitarian and social worker said that in1890.

Act as President of U.S., Mr. Bill Clinton can do what's Mrs. Frence E.C. Willard description. To say clearly, the assistance of your generous is very very urgently indeed.

Sincerely Yours,
Yang Hsu-Tung.
President of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相關閱讀: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3)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
希拉蕊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
延伸閱讀:
商業周刊-獨家專訪呼聲最高的下一位美國總統  希拉蕊:越依賴中國,台灣越脆弱
希拉蕊:太依賴中國 台灣會變脆弱
〈社論〉希拉蕊為台灣敲響警鐘
希拉蕊直白 戳破馬謊言
畫中有話-中共會2016年之前,逼阿九訂立急統不可逆的條約
畫中有話-中國人民還活在〝黑暗監牢〞,這是台灣人民要的生活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687&Itemid=57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40629 ---台灣人要獨立 自己作主人 建立自己的國家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4-07-02

與史明歐吉桑較近距離的接觸,應該是參與聖山研習營開始,聖山每年在春節期間會舉辦研習營的活動,請許多才識淵博的教授、專家為我們上課充實知識,增廣見聞,今年2月,第一次上歐吉桑的課,講課內容豐富,從古今國內外,談人類歷史、文化、經濟、政治….多方面、縱面、橫面分析整理,耐心說明,好似要將畢生所學所聞及經歷,不藏私地傾囊相授一般,令人印象深刻。

3月學運期間,經常看見出現在學運現場的歐吉桑,依然按照預先已約定的時間,在講堂開整整2天的課程,因正值學運期間,其實這段時間睡眠不好,上課時間頻頻打瞌睡,唯獨歐吉桑講課鏗鏘有力,歌聲宏亮,令人敬佩到五體投地,猶記得當晚就是323學生攻占行政院,歐吉桑上完課,二話不說連夜北上聲援,當天原本覺得自己好像累到不行,因不放心學生,整夜上網觀看學生情形,看見歐吉桑聲援的身影,當場流下感動的淚水,同時感受到比起歐吉桑的奮鬥精神,疲憊竟一下之間化為烏有,有如神助,應該是受到歐吉桑的意志力所影響吧!

4月基金會舉辦第七屆董事會,史明歐吉桑受邀擔任董事,歐吉桑提醒我們,中華民國不是台灣人的國家,人民選出來的代表應是民眾的公僕,國民黨以殖民地統治台灣,從無此認知,台灣人要獨立,自己作主人,建立自己的國家。

6月聖山舉行泰源烈士紀念碑揭碑儀式,歐吉桑在炎熱天氣下,意志堅強的徒步上山,勉勵台灣人要有志氣有勇氣,要獨立要與別人平起平坐,延續泰源烈士的精神。他響鐘祈禱,心願就是台灣獨立。

5、6月歐吉桑依然賣老命四處巡迴演講,彰化場「咱的國家咱的夢」,有幸聽到他的演講錄音,他不願其煩的告訴大家,台灣人要出頭天做主人,台灣的主權在台灣人民手上,台灣要獨立,才能與世界平起平坐,台灣才有前途,不論體制內或體制外都是為了獨立而努力,直到獨立。台中場「光榮的台灣獨立」,因地點在居家附近,就近支持,親眼見到歐吉桑抱病演講至當晚10點,連夜回台北,令人欽佩到極點,他殷殷期盼,台灣人要認清台灣400年歷史,要獨立不要被殖民統治,要勇敢做主人,做正常國家的主人,這些都是親眼目睹,歐吉桑為了台灣前途,始終如一,懷抱「台灣神」的精神,是「台灣獨立建國」的大菩薩。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