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陳文成逝世33週年 歷史課本卻未提?

2014-07-03  09:39
〔本報訊〕1981年7月3日時屆白色恐怖,當時支持民主運動的教授陳文成,被發現陳屍在台灣大學圖書館旁;家屬質疑陳文成遭政府謀殺,但國民黨極力否認。今天正是他逝世33週年,而此命案仍未偵破。網路聲浪更發起討論,不解此案攸關民主發展,歷史課本卻鮮少教過。
  • 陳文成(右)今逝世33週年,命案卻仍未偵破,有網友質疑,此事攸關民主發展,為何歷史課本鮮少提及此案?(圖擷取自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臉書) 陳文成(右)今逝世33週年,命案卻仍未偵破,有網友質疑,此事攸關民主發展,為何歷史課本鮮少提及此案?(圖擷取自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臉書)
貴為前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教授,陳文成關心民主運動,在美時更曾捐款給《美麗島雜誌》。未料,1981年7月2日,陳文成返台後被警備總部約談,翌日清晨,就被發現陳屍於台大圖書館旁的草皮上。
事發當時,陳文成家屬與友人質疑陳是遭中華民國政府謀害,國民黨一度宣稱,他是「畏罪自殺」。家屬痛批,陳文成生前被灌毒藥、脖子遭電擊、指甲也有刮痕,根本不可能是自殺。本案最後無疾而終,並未偵破。
今是陳文成離世33週年紀念日,各界除哀悼民主先烈,更有網友不解,「為何與民主攸關的事,歷史課本卻沒提過?」也有人指出,儘管部分歷史課本有「帶過」,也未詳加解釋,使得年輕一輩學子鮮知此案!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457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