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馬英九買戴安芬也算「公款公用」嗎?

pfge 2013/06/07

狽為奸的蘇貞昌與馬英九先後出來為暗室交易的會計法修正案道歉,但對「公款公用」的不一致性並沒有徹底解決:一、馬雖然認為民代表跟教授對公款的使用要有一樣的標準,卻沒有將「首長特別費」的使用考慮在內;二、既然連顏清標喝花酒也要除罪,為何獨漏性質相同的「國務機要費」?2011年5月3日,國民黨挾多數強行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會計法第九十九條之一修正案,「民國九十六年前『特別費』的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事項,不追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及刑事責任者,不罰」,只單獨將「首長特別費」問題除罪化。


該法案原本是立院民進黨團提出,民進黨當時羅列「特別費」、「機要費」、「機密費」、「辦公費」、「研究費」、「民意代表助理費」、「出國考察費」、「村里長事務補助費」等多項費用,但國民黨修改成只包括「首長特別費」。既然馬英九再度強調「公款公用」,趁這次有機會覆議,應該對公費使用有一致性的規範,「首長特別費」也要一起納入重新規範,「國務機要費」更需處理。否則一再提到「清廉是我的生命」的馬,也說過「他個人也一直堅持清白從政、奉公守法」,卻能「獨享」拿公款買戴安芬、私吞為財產還報稅的特權,豈不自打耳光?

 〔 資料來源: pfge·s blog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9389

傅正逝世20週年紀念影片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H3pXJLX_gF4

新北市發測試劑 民眾檢防腐劑DIY

端午節即將到來,為了保障食品安全,新北市衛生局將發放測試劑,讓民眾可以自行檢驗違規防腐劑,同時衛生局也在5月份抽查蘿蔔乾共計40件,結果竟有22件檢驗出苯甲酸,不合格率高達5成5。

在切開的豆干上,滴上透明液體,過沒多久,潔白的豆干轉變為淡黃色,測試結果代表過氧化氫超量,過氧化氫有漂白、防腐的能力,但吃下肚會造成噁心、嘔吐,以及腹瀉,這神奇的過氧化氫測試劑,一滴見效,黑心豆干無所遁形。

撒落在盤子上的粉末,是三偏磷酸鈉,端午節快到了,製作鹼粽時可以用這個來取代硼酸,一樣能增添口感,檢測試劑與鹼粽妙方免費送,衛生局也抽驗蘿蔔乾,40件檢體,嚇死人,竟然有22件不合格,防腐劑苯甲酸超量,不合格率高達5成5。衛生局公布22個違規業者,除了一間找不出上游,其他的貨源都來自泉利、海山興等一共6家製造商,而且他們都在嘉義縣。

從毒澱粉到防腐劑,民眾已經搞不清楚還有甚麼東西可以吃了,衛生機關疲於奔命,黑心商品防不勝防,只好提供民眾測試劑,自己為健康把關。
 


                  出處: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607S10M1

清廉政府 上污下污

◎ 鄭治平
馬政府執政以來,從其左右手親信,到各階層公務員貪污案件層出不窮,日昨又爆發高雄海關集體貪污弊案!
政府如果有決心真要杜絕公務員貪瀆,應建立立竿見影之鐵腕重懲機制,公務員凡涉及貪污者,經查證屬實應立即兩大過免職;司法機關對涉貪案件更應速判、速決,以除後患。機關應將公務員涉貪期間的考績獎金全數追回,對於考核不實的單位主管,應課以連坐法;單位主管既然無識人之明,則應降調為非主管。
公務員長期集體貪污,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改革非不能、不行,執政者應有破釜沉舟之魄力、決心,對於人性之貪腐應以「嚴刑峻法」伺候、斷其生路。否則,酒、肉、財、色誰抵擋得住,公務員貪污,受苦的可是善良百姓啊!
有關當局面對公務員不斷發生之重大違紀事件,不要只會說「震怒、從嚴懲處」,應是痛下決心大力整頓、改革公務員紀律的時刻了!最怕的是,當權者對屬下貪污麻痺至習以為常,甚至無感!
(作者為前北市府人事處科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7/today-o5.htm

蘭嶼癌死率冠全台 北市大安區的2.7倍

2013-06-07
〔記者邱宜君、王秀亭、劉力仁/綜合報導〕癌症連續第三十一年蟬聯全國十大死因首位,官方資料顯示,台東縣癌症標準化死亡率居冠,其中蘭嶼鄉又是台東縣之冠,其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是台北市大安區的二‧七倍,與輻射污染相關的甲狀腺癌,是去年蘭嶼癌症第七名。
一般死亡率統計是以該地區當年內死亡人數除以該年內總人數,是為粗死亡率,但要比較比較同時間、不同區域的差異,得考慮年齡結構影響,因此假設兩地的人口年齡結構相同,將粗死亡率校正,得到標準化死亡率,去年台東縣奪冠,其次是澎湖縣、雲林縣、嘉義縣。
蘭嶼鄉死亡率又是台東縣內最高,其他死亡率較高的鄉鎮則為白沙鄉、大埤鄉、台西鄉和東石鄉。
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最低的三個縣市則是台北市、金門縣、連江縣。
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張天鈞說,過去研究發現,離車諾比核災中心越近的地區,甲狀腺癌人數越多、年齡越小,但如果蘭嶼只有單年度零星病例的資料,不能妄下結論。
台東縣衛生局長盧道揚說,台東死亡率確實比其他縣市高,惡性腫瘤中又以大腸癌、肝癌居多,原因與原住民鄉鎮飲食多肉少纖維的生活型態脫不了關係,這是長時間的累積。縣府近年來持續推動戒菸、節酒運動,盼縣民找回好的生活型態。
就醫不便及專科少 蘭嶼死亡率高
至於蘭嶼鄉死亡率為全縣之冠、甲狀腺癌比率偏高,盧道揚解釋,蘭嶼人就醫不便,加上專科選擇少,導致死亡率高,已透過健保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IDS),讓更多專科醫師前進蘭嶼鄉巡迴醫療。
此外,蘭嶼鄉民罹患甲狀腺癌以老年人居多,應是基因或其他因素造成,與輻射影響較無正相關。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詹長權表示,從空間分布差異,通常可看出環境對健康的影響,譬如蘭嶼有核廢料、部分沿海縣市有重工業區。大致臨海地區民眾死亡率普遍較高,但這跟臨海民眾生活環境有關。
醫療資源分配僵化 未因地制宜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發組長朱顯光說,目前衛生署分配醫療資源的方式太過僵化,沒有因地制宜的分析和改善目標,就算蓋大醫院也無法改善區域落差。
衛生署醫事處長李偉強表示,癌症的篩檢和治療,只要善用現有醫療資源、社區健康促進網絡,就能夠落實,會分析各縣市在健康行為、早期篩檢的問題,加以改善。
Source: 自由時報

美表態︰南海準則規範 應納台灣

2013-06-0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五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尹汝尚今天表示,美國非常了解台灣與菲律賓之間因廣大興號發生的衝突,這是很令人遺憾的事件,也凸顯制定南海行為準則的重要。
至於台灣是否應被包括在這個對話過程中,他說,南海行為準則是讓中國和東協可以在南海行動的規範,沒有理由不讓涉及南海的國家遵循這個規範。這也是歐巴馬政府首次就台灣參與南海準則談判公開表態。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今天以南海爭議為主題舉行研討會,尹汝尚應邀發表午餐演說時,明確提出美國對南海政策的七項原則:
一、美國不對南海競逐的領土宣示持任何立場;二,任何領土宣示必須符合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公約;三、美國雖不對各國的主權宣示採取立場,但這些爭議如何處理並解決,美國有重大利益。海上的自由航行權和商貿行為必須受到保護,自然資源要合法開發,不能非法開採。
四、美國不相信任何主權宣示應以脅迫、威脅或使用武力的方式達成;五、領土爭議應以和平方式解決,可以透過談判或第三者仲裁的方式,美國承認國際仲裁的效力;六、美相信南海主權宣示國極為眾多,因此沒有急迫性採取片面行動企圖改變現狀。
七、南海需要法律規範,美國支持美中與東協開始談判南海行為準則。尹汝尚說,據他了解,中方可能今年開始和東協談判南海行為準則,美國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能為區域帶來真正的和平。
剛從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會議返美的學者葛萊儀說,會議中感受不出東協有意讓台灣參與南海行為準則的談判,除非台灣和中國達成默契,北京同意台灣參與,否則東協不願得罪北京,美國也不願強迫東協。但台菲先談判漁業協定是合理的。她也指出,台灣和中國都在南海主張U型線,如果要取得北京同意,台灣必須站在北京這邊,可能因此得罪東協國家而影響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對台灣未必有利。
Source: 自由時報

呂推動北市反核四公投

2013-06-07
〔記者劉榮、邱燕玲、李宇欣/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啟動台北市「阻擋核四填裝燃料棒試運轉」公投連署,她批評總統馬英九的「能源之旅」是「核災之旅」,非但絕口不提核廢料處理方式及核安風險,甚至以高電價、不發展核能會輸給競爭對手韓國等謊言恐嚇人民。
呂指馬能源之旅是核災之旅
呂秀蓮日前向新北市政府提交五萬多份「反核四公投」連署書,遭行政院駁回後「轉戰」台北市,昨天在台北市議會與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徐佳青、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宣布在台北市啟動連署公投提案,希望達法定提案人數「一萬零五百人」後送件。
呂秀蓮批評馬英九恐嚇民眾,但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接受廣播專訪時仍表示,做決定前請大家想清楚,如果大家因擔心核災與核電廠安全而決定停建核四,包括電價、產業結構及生活方式都要調整,大家要有心理準備,現在提醒的這些事,「大家要認帳」。
江揆強調,公投結果一定有拘束力,若決定停建,就不會再有核四興建的討論。
江揆指出,若放棄核電,在二○二五年前唯一可能的替代能源就是天然氣,但日本在福島核災後改採天然氣發電,採購成本造成貿易逆差大幅升高。
環團批核壓力測試無中文版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昨則與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質疑原能會公告的國家核電廠壓力測試報告與台電四座核電廠的壓力測試報告,雖然在五月三十一日上網公開,但卻只公布英文版、沒有中文版,且每份報告的撰寫人、審查人和核定名單都沒有,根本是來源不明的報告。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也說,這次公開的壓力測試報告,沒有討論到台灣核電廠位在斷層帶上方,也沒有納入馬政府與江揆的斷然處置措施,民間團體嚴正懷疑這份報告的公信力。
原能會能源管制處簡任技正兼科長鄧文俊解釋,當初考量到便於外國人審查,才會請台電人員將報告從中文翻譯成英文,最後才只公布英文版,但確實有中文版報告,將盡速公開讓民眾檢驗。
Source: 自由時報

黑金萬歲,司法淪喪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6-07

國民黨設計許多的法律,是給獨裁者方便,讓人民無計可施,現在被獨夫阿九,用來打壓政敵……

奈何民主運作之下,公民意識抬頭,全民監督政府施政,才被發現法律解釋,各自表述,馬皇獨裁,無法無天。

馬皇自以為有中國老大當靠山,有一中政策,可以為所欲為,卻不知全民在監視,馬皇亂,人民可是不想亂。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89&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