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阿扁踹共—民進黨電視政見會落幕 初選民調今開跑】EP16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PZKcQ7C0xQ

從反送中到反中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余杰   
2019-06-11
六月九日,香港百萬民眾上街抗議即將通過的引渡條例。我在媒體上看到遊行的人中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咿呀學語的孩童、有坐在輪椅上的殘障人士,不禁為之淚下。
「送中」條例比當年香港人成功擋下的「二十三條」國安法還要可怕。它一旦通過,一國兩制即蕩然無存,香港便被徹底融入中國。以後,北京當局不必像處理銅鑼灣書店事件那樣,出動來自中國的便衣特工,偷偷摸摸地到香港實施綁架;北京當局可以隨意到香港抓人,想抓誰就抓誰,並且堂而皇之地讓香港警察「依法」充當其打手和工具。所以,港人傾城而動,奮起抗爭。
在香港的歷史上,這場抗議活動僅次於一九八九年北京發生六四屠殺之後香港兩百萬人上街抗議的那一次,是一九九七年香港遭受北京政權「劣質殖民」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次。有中國網友引用美國電影《肖申克的救贖》(編註:台譯《刺激1995》)中的台詞慨嘆說:「飛翔過的鳥兒注定是關不住的,他們每一片羽毛都閃爍著自由的光輝!」
香港這場的「反送中」運動,若能繼續在思想上深化,則理應往「反中」的方向大步邁進。「反送中」與「反中」,一字之差,卻是質的飛躍。「反送中」只是反對中共政權壓迫香港特區政府接受引渡條例這一具體事件,而「反中」則是反對「中國」這一中央集權的天朝帝國、反對「中國人」這一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式的身分認同,反對宛如醬缸和糞坑的「中國文化」——唯有同時反對「中國」、「中國人」和「中國文化」這三者,香港方能「因反對,得自由」,方能從「東方之珠」昇華為「西方之珠」。
目前,香港已經進入與邪惡短兵相接、貼身肉搏的階段。香港的敵人是誰?僅僅反共是不夠的,還必須解構本質上就是邪惡的「中國」、「中國文化」和「中國人」這三重根深柢固的「集體無意識」。不認識到「中國」、「中國文化」和「中國人」這三個名詞就是邪惡的代稱,不將中國這個升級版的納粹帝國從地球上抹去,香港和台灣,以及在這座人類歷史上亙古未有的大集中營中的十三億「低端人口」,都沒有未來。我一生都將致力於從思想和精神層面上解構中國、中國人和中國文化。
獨立是香港唯一的生路。遺憾的是,當香港百萬人上街抗議中共暴政的時候,台灣卻有數十萬人匯入荒腔走板的「韓流」,為自我標榜為「平民皇帝」的政客搖旗吶喊,以為「韓總統」可以帶領全家老小到中國行大運、發大財。古語說得好,自作孽,不可活;若是自己找死,上帝也救不了。難怪一位香港網友哀嘆說:「多可悲,我們香港人很羨慕台灣人可以遠離中共的暴政,台灣卻有這麼多人想試試親近暴政,多麼諷刺啊!」
(作者為旅美華裔人權作家)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72&Itemid=71

「譴責不中立的選舉!」陳永興:台灣人如真要救民進黨「唯一支持賴清德」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6-10
陳永興認為,社會應該還賴清德公道,台灣人民如真要救民進黨,還希望台灣民主繼續走下去,應該在初選唯一支持賴清德。
陳永興認為,社會應該還賴清德公道,台灣人民如真要救民進黨,還希望台灣民主繼續走下去,應該在初選唯一支持賴清德。
「這是一場不公平初選,蔡英文完全沒有民主精神、也不遵守初選規則!」陳永興今指這是他認為最大的「一個遺憾」。
陳永興質疑說:「為什麼參加初選,說輸了就支持對方,這句話有怎麼難回答嗎」? 所以「最大遺憾」就是蔡沒有辦法在全國國人面前去說應該遵守的民主競爭的常理,這是全世界大家都接受的,比賽輸了就是要承認輸,怎麼會有比賽輸都還不承認對手比自己強?這太奇怪!
當前民進黨不論中執會或全代會其實都是一言堂,全國都看的出來,陳永興認為從政見會看的出來,蔡英文沒有運動家、民主精神,她還有不願意說出來要操弄民進黨最後去改變初選結果,讓人不能接受的私心在裡頭,這讓人深感太遺憾。
陳永興認為,社會應該還賴清德公道,台灣人民如真要救民進黨,還希望台灣民主繼續走下去,應該在初選唯一支持賴清德。就如賴所說其參選因見到民進黨只剩一口氣,但陳永興強調,(註:經過前資政吳澧培及社會各界普遍認定的博歹筊)現在應該只剩半口氣,如賴還不能救民進黨,民進黨還繼續用這種卑鄙不公平的手段把其做掉,他認為這將是台灣最大悲劇。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召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觀察報告,三個遺憾!兩個要求!」記者會,陳永興、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北社社長李川信、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東華大學教授施正峰、律師鄭文龍、法治時報社社長黃越宏與前中山國中教師會會長蕭曉玲等與會。
陳永興指在政見會時,當提問人詢問蔡,若初選失敗,要怎麼團結?蔡避答這個問題,陳永興指這是蔡曾一開始至今都沒有回答的問題。等到政見會結束作補充,惟豈有參加考試答題交白卷,考完試再補充,但補充的還是埋下一個讓人很不能接受的伏筆,蔡說,做為黨員會尊重黨的決議,但黨的決議是什麼?
民進黨會不會沒收初選結果?還要召開黨代表大會然後要爭召她,她要尊重黨的決議,那就是她還要參選嘛!陳永興認為蔡沒有說明會不會做這種事情,那當然整個社會會高度懷疑。
「賴清德從頭至今都說他輸會支持蔡英文,反之,蔡就是不說若輸會支持賴呢」?陳永興質疑蔡要表態有這麼難嗎?
他舉蔡說尊重黨的決議,但決議是什麼沒人知道,而且黨做了多少已經違背民主的決議,如拖延時程更改初選辦法。那這次如果初選民調,賴贏了,但黨還會不會去做違背民意的決策?陳說,我們高度懷疑。
其次,進入初選黨主席卓榮泰不斷呼籲要中立,要辦公正的初選,但身為黨部主委的余天,竟然打電話要求黨員、選民支持蔡英文。陳永興說:「我自己就接到過兩次!」此外,不只黨部人員不中立,行政人員連蘇貞昌、陳其邁都公開挺蔡,他質疑蘇院長、陳副院長你們雖是蔡任命的政務官,但現在黨內初選不是跟國民黨在打大選,當前和蔡競選的賴也是黨內同志,所以怎能動用行政資源與黨務系統鋪天蓋地做到這種地步。陳永興喟嘆的說:「實在講,誰能說這是公平的初選」,他強調,所以今不只要求行政黨務要中立、還要譴責這樣的不中立的選舉已經讓人看不下去,我們每個人手機都已接到數不清要求「唯一支持蔡英文」的簡訊電話,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63&Itemid=76

【影音】楊憲宏爆!蘇貞昌告訴賴清德的「一句話」!?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6-11
楊憲宏今10日(一)爆料,上月蘇貞昌和賴清德通電話,那個內容最近經他弄清楚:蘇告訴賴:「你不用選了,即使初選贏了,蔡也不會支持你!」
楊憲宏今10日(一)爆料,上月蘇貞昌和賴清德通電話,那個內容最近經他弄清楚:蘇告訴賴:「你不用選了,即使初選贏了,蔡也不會支持你!」
民進黨今晚起啟動總統初選民調,楊憲宏今10日(一)爆料,上月蘇貞昌和賴清德通電話,那個內容最近經他弄清楚:蘇告訴賴:「你不用選了,即使初選贏了,蔡也不會支持你!」楊指這讓他不敢置信,蘇院長講話當然有所本,在這個過程中,賴蘇兩個人當然沒有辦法談下去…..
楊憲宏認為,蘇勸退理由當然沒有辦法讓兩人繼續溝通,他相信蘇院長也不會否認,他知道蘇有講,因有證人。
針對自由時報鄒景雯在政見會的提問,楊憲宏說:「他本以為蔡會說出符合民主的話,但讓他非常失望」,蔡回答問題有人指是閃避,惟楊認為蔡是在築很多防火牆。
楊憲宏表示,蔡在政見會針對曾景雯提問,蔡耗時間把那問題答完,因為她處心積慮就是不回答鄒景雯的問題,蔡或也沒料到鄒會問這個問題…..
楊並說:「他聽完蔡的回答後,認為蘇院長是對的」。也就是即便賴贏得初選,蔡也不會支持賴。楊強調,那這是很恐怖的事情,為此他要在此請教,從1980至今他所尊敬的陳菊秘書長,如果蘇貞昌知道這個事情,楊說:「我不認為妳不知道,因為妳離總統更近,還有多年來的好友蘇嘉全院長….我認為你也該知道」。
楊憲宏進一步指出,如果「你們」都知道,請「你們」發揮「友直、友量、友多聞」遵守民主精神,能在這兩天最後幾小時,請你們跟蔡總統講清楚,這是不對的,這不是2300萬人要走的民主路,現在這條路,就靠你們三個….
他也盼蔡總統來跟他們台派說:「他們錯了,她蔡英文願賭服輸,若她輸了,會支持賴」。楊憲宏強調,這是台灣的鬼門關、生死門「一言興邦、一言亂邦」。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68&Itemid=76

曹長青爆!蔡英文博士論文疑雲 網議:不論蔡賴誰出線,相信反對黨磨刀霍霍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9-06-11
《政經關不了》曹長青爆料!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疑雲,當前媒體當然未見報,惟網路社群熱議,有網友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有疑惑,盼蔡總統釋疑?因為不論蔡賴誰在民進黨內代表2020,相信反對黨可能也磨刀霍霍,這問題總是要再面對…..(翻攝政經
《政經關不了》曹長青爆料!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疑雲,當前媒體當然未見報,惟網路社群熱議,有網友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有疑惑,盼蔡總統釋疑?因為不論蔡賴誰在民進黨內代表2020,相信反對黨可能也磨刀霍霍,這問題總是要再面對…..(翻攝政經
賀德芬教授上月在520總統就職日「對蔡英文總統的呼籲」記者會,她爆料蔡英文為何其論文內容不見了?怎麼查都查不到?內文寫甚麼?疑竇還請大家慢慢發掘,或請她主動說明,引發各界熱議。社運鬥士 電機博士曾淼泓隨後亦曾在其影音講堂也公開質疑,但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問題至今仍是謎….
此外,賀說:「認識政治人物並非其在其沒有權力或競選的時候,而是其掌握權力後,才能看清楚其真面目」!賀德芬說,三年前蔡英文總統上任,她也為其感驕傲,認為民進黨全面執政能為台灣未來更民主更穩定,更能過好日子未料,(放水)管案一出,終於看清她的真面目。
蔡英文是不是誠實的人?曹長青說,蔡從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拿到到博士的論文有無問題?早在上次總統大選前就有人質疑:說是在英國論文檢索中心看到的是蔡的論文失蹤了,曹說,他上網去看確實是這樣,而且該網站論文檢索中心說到「根本沒有收到倫敦政經學院遞交蔡英文博士的論文…」該學院沒有遞交,怎能查到?
「博士論文怎能失蹤,不見了呢」?曹問彭,這事情是不是很罕見,曹進一步指其,之前從無聽過這種事情。
曹進一步指論文如果是圖書館弄丟了,那用e-mail幾分鐘傳過去補交就能重新發表,論文何須保密?(論文)都希望別人看嘛!論文被別人引述越多,越證明論文有學術質量與成功。
蔡英文在1984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至今35年,該論文不提供,沒有!失蹤了!到底甚麼原因呢?曹質疑誰把論文拿走了。他爆料說,有人向政經學院圖書館查問結果該學院圖書館館員寫了兩封回信,第一封寫從來沒有拿到這篇博士論文。曹分析說,也就是蔡當時沒有遞交博士論文,因為沒有遞交也就沒有按照規定送交給倫敦大學圖書館中心,而且倫敦大學圖書館中心,還必須按照規定送給全英國論文檢索中心……
曹隨即又說並肯定該學院圖書館又回了第二封信「...........根本查不到,又查倫敦政經學院,倫敦大學圖書館與全英論文檢索中心等三地都查不到蔡的博士論文」(完整詳細如影音)
曹質疑,蔡這35年都不遞交不補交,這論文何須保密?他下結論指,這篇論文有問題。
蔡英文在其「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一書自誇其論文相當優秀,書中寫當時論文評審委員會教授說:討論很久要給妳(蔡)兩個博士學位,因為太優秀,論文太好。最後決定給妳(蔡)一個半博士學位。曹質疑蔡這麼優秀論文怎麼不公布呢?
曹認為,這不符合基本常理、背後可能有秘密,他判斷第一,可能論文非其所寫;其次如別人抓刀代筆,質量恐也很差。曹認為蔡從1984蔡取得博士至今35年,查詢只見到蔡發表「1篇半文章跟半本書」。1篇是台灣加入世貿組織的文章。半篇就是和吳釗燮合寫的共同文章書就是自傳「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但那種通常就是合寫別人代筆…..曹說,從1984至今只查到「1篇半論文與半本書」?但蔡返國在大學任教,包含政大與東吳前後共16年,就只發表「1篇半論文與半本書」?…..;另外,有人說,在網上查到蔡英文著作與指導的文章,曹說,那是台灣中研院另外男士的蔡英文,並非蔡英文總統。
此外,蔡從來沒有提到其指導教授的名字,英國檢索中心有蔡英文論文的名字,但指導教授這一欄是空白的…..。曹指這不符常理常規……
此外,曹長青昨在《政經關不了》指出,香港百萬人上街頭,看看香港想想台灣,甫過的六四活動看電視畫面,沒有幾百人,為什麼主政的「民主進步黨」沒有積極參與?台灣人口是香港三倍,「看看香港想想台灣」蔡的能力與理念真的令人質疑?
《政經關不了》曹長青爆料!蔡英文的博士論文疑雲,當前媒體當然未見報,惟網路社群與網友傳po分享討論熱議,有網友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有疑惑,盼蔡總統釋疑?因為不論蔡賴誰在民進黨內代表2020,相信反對黨可能也磨刀霍霍,這問題總是要再面對…..
※更多與完整內容上網影音
《政經關不了》影音

※(曹長青VS.彭文正約從27分鐘開始)

※【專文】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是否造假?
文/曹長青 2019-06-11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41075ad6-3253-4db4-a689-38d8ea3e1e1f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75&Itemid=76

黨務人員不中立 蔡明憲點名蘇貞昌、陳菊、鄭文燦下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6-10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觀察報告:三個遺憾!兩個要求!圖/簡明文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觀察報告:三個遺憾!兩個要求!圖/簡明文
由本土社團組成的「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觀察報告,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民進黨初選5人協調小組是廣義的黨務人員,應持中立立場,不能公開表態支持誰,他點名公開挺蔡英文總統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應該下台。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觀察報告,包括三個遺憾、兩個要求,台灣社張葉森社長說,三個遺憾是有人沒有運動家精神與民主精神、未充分準備頻頻看稿、台灣總統選舉聽不到本土語言,要求不再更改初選時程與規則,黨務人員不可介入選舉,行政官員保持中立。
蔡明憲表示,民進黨籌組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外界期待小組成員針對初選辦法的時程等爭議,站在中立的立場加以協調,5人協調小組也是廣義的黨務人員,黨務人員應該行政中立,不可以介入公開說支持誰,但是沒有想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竟然在公務時間公開支持蔡英文總統,「我期期以為不可」,他今天不僅遺憾,也點名,先後公開支持蔡英文的蘇貞昌、陳菊、鄭文燦,這3位應該馬上下台,以取得人民公信。
他提到,一個禮拜前美國國防部公布軍事戰略報導,其中談到美國對台灣的態度,美國正式的把台灣作為一個國家來看待,他樂觀其成,但其中有一部分談到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危脅,中共政府對台灣的統戰無所不用其極,不僅滲透到民間、學校,甚至滲透到政府官員,包括國防部。
蔡明憲說,蔡英文已執政三年,她說要捍衛台灣國家主權跟國家安全,他認為,這部分蔡英文是不及格的,連美國國防部都公開指責;日前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2019 年自由與媒體」報告,台灣的自由度在全世界前30名,但報告中也提到,很多中國人士運用媒體、統戰影響台灣的民主,尤其是言論自由被濫用,中國透過在台灣的買辦影響台灣的總統等選舉,「我就不要點名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自由之家的報告也寫到,台灣朝野都受到了中國媒體言論自由的影響、滲透、統戰,這是國安的危機。
「蔡總統,這半年來,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總統初選,你的國安團隊做了什麼事情?來確保台灣的國家安全」,他說,除了美國智庫外,日本媒體也談到台灣民進黨總統初選作弊、不正常的情形,也提到中共運用媒體統戰滲透台灣,日本政府對此相當憂慮,「蔡總統,在過去三年的國安危機,你做了什麼?我們還要給你四年的時間嗎?」,他說,他過去在國防軍事領域,「我是不能忍受再給你四年時間」。
蔡明憲指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8日政見會上表示,若有機會擔任總統,要強化台灣國安團隊的功能,落實台灣國家安全,成立國土安全部,就像美國在911恐怖事件後,美國小布希總統在聯邦政府成立國土安全部一樣,賴清德對台灣國家危機的處理決心,他加以肯定。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64&Itemid=76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 陳水扁:我支持清流!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10
前總統陳水扁稍早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執行前正式表態,支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陳水扁稍早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執行前正式表態,支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我是阿扁,我支持清流!」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天晚間6時開始執行。前總統陳水扁稍早於民調執行前正式表態,支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他並說,對賴清德雨中掃街「阿扁於心不忍,真想陪他一路前進總統府。」
陳水扁表示,阿扁向來「助弱不助強」,籲請在民進黨這場「不對稱」的總統初選民調,全力支持「最有領導力、決斷力、執行力,最有國家領導人應具備的霸性(承擔)、韌性(堅持)、賭性(冒險),最能守護台灣,壯大台灣」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清德接棒,台灣更棒」!「看到雨中車隊掃街遊行拜票的賴前院長,一人孤單站在宣傳車,阿扁於心不忍,真想陪他一路前進總統府」。
陳水扁說,1998年他市長連任失利,陪伴他連續3天在車上雨中謝票的是「台灣人永遠的歐吉桑-信介仙」,「黃信介主席說他不能讓阿扁孤單」,才能在1年3個月後前進總統府,完成史上第一次政黨輪替。
陳水扁說,賴清德不只反對「一國兩制」,更反對「一中原則」,準候選人中只有賴清德敢反對「一中原則」,到中國上海也只有賴德清敢主張台獨,歷任閣揆在國會殿堂更只有賴清德敢承認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這就是「承擔、堅持、冒險」。只有賴清德才能守護台灣,對抗中國,「我是阿扁,我支持清流!」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66&Itemid=76

2019.06.11|新大航海家時代 台灣必須戰略清晰|善惡分明的古典價值,是未來三十年的基本價值!|美中終需一戰,台灣必須戰略清晰!童溫層(完整版)

2019.06.11|新大航海家時代 台灣必須戰略清晰|善惡分明的古典價值,是未來三十年的基本價值!|美中終需一戰,台灣必須戰略清晰!童溫層(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8Qr75PMyI&feature=youtu.be&fbclid=IwAR0UR-y-dcGt7dDJDdDZzM2d-NsG9HWjm1J66mBDYcblNnpW-gqWVt6x2YY

賴清德雨中拜票 81歲老師傅量製西裝:總統就職典禮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6-11
賴清德「壯大台灣車隊」今(10)日展開第二天行程,風雨無阻繼續前進,熱情支持者幫他撐傘。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賴清德「壯大台灣車隊」今(10)日展開第二天行程,風雨無阻繼續前進,熱情支持者幫他撐傘。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壯大台灣車隊」今天展開第二天行程,風雨無阻繼續前進,車隊抵達彰化賜福宮時,81歲的西裝老師傅石大錦,特地帶著量尺等候賴清德,他說自己的西裝店已經營業50年,非常欣賞賴清德的正直,全台灣找不到第二個像賴清德這麼優秀的人,因此要替賴清德量製一套西裝,讓他在總統就職典禮時穿。賴清德讓石老先生量尺寸時說,初選這段時間,已經瘦了4公斤。
賴清德「壯大台灣車隊」今天從雲林、彰化一路往台中、苗栗前進。車隊進入彰化就開始下雨,到台中市更下起傾盆大雨,但賴清德風雨無阻,一路也不斷有地方民代和群眾,以鞭炮、旗幟和標語熱情歡迎賴清德。
在西螺大橋時,賴清德對著前來迎接他的鄉親表示,昨天他在車上站了10個小時,但一點都不累,今天反而更有精神和力氣,因為他接收了大家的鼓勵,越多的加油,會讓他越有力氣承擔台灣的責任,他一定會奮鬥到底,並和群眾一起高喊「奮鬥」、「台灣大勝利」!車隊隨即進入彰化地區。
行經彰化秀傳紀念醫院時,「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穿著醫師袍意外現身,親自迎接賴清德,幫賴清德加油打氣,讓賴清德非常感動。
還有一位重機騎士,背著台灣旗,從雲林一路跟著賴清德車隊到彰化、台中,即使下著大雨也繼續跟著車隊前進,以行動表達對賴清德的支持。

一位重機騎士,背著台灣旗,從雲林一路跟著賴清德車隊到彰化、台中,大雨滂沱,熱情不減。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中午車隊在正彰化肉圓店停下來短暫用午餐時,也有議員和民眾前來支持。一位民眾表示,他是民進黨的創黨黨員,特地從台中過來,帶著寫有「賴清德讚」的藏頭詩書法送給賴清德。
媒體詢問,行政院中區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上午遞辭呈,下午陪他掃街,賴清德表示,很感謝吳宜臻如此幫忙他,吳宜臻必須辭掉工作才能公開站出來支持他,讓他很捨不得,其實黨內應該不必如此,因為大家都是同志、都是兄弟姐妹,而且未來要團結在一起。
被問到因為吹風淋雨導致眼睛紅紅的,賴清德說,一路上有時下大雨、有時出大太陽,車子行經郊區時,也有風沙和小蟲子會跑進眼睛,因此眼睛的確有點紅,他已點了眼藥水,一切沒有問題,面對不同的氣候狀況,是選舉的常態,他的身體很健康,不會有任何問題。
賴清德「壯大台灣車隊」第三天行程,明天將從新竹天公壇參拜後出發,行經新竹、桃園、新北、台北,預計下午5點抵達凱道,賴清德將在台北賓館前召開記者會。

賴清德站在吉普車上向路邊的支持者揮手致意。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支持者手持各式標語,全力支持賴清德。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民眾風雨無阻,穿著雨衣以行動表達支持。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支持者和賴清德握手,為他加油打氣。圖/賴清德團隊提供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67&Itemid=76

自爆帳號遭中國封鎖 BBC記者直言超恐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百萬香港民眾參與反送中遊行,引起全球媒體關注。不過,國外相關報導仍遭中國政府封鎖,據英國BBC記者麥笛文(Stephen McDonell)於推特PO出一張照片,表示如果在中國收看BBC World,螢幕呈現一片黑,不過早在日前他就自爆,帳號遭封鎖過程。
  • 英國BBC記者麥笛文(Stephen McDonell)於推特PO出一張照片,表示如果在中國收看BBC World,螢幕呈現一片黑。(圖擷取自BBC記者Stephen McDonell推特)
    英國BBC記者麥笛文(Stephen McDonell)於推特PO出一張照片,表示如果在中國收看BBC World,螢幕呈現一片黑。(圖擷取自BBC記者Stephen McDonell推特)
據麥笛文推特說明,中國政府會對香港反送中的相關報導過濾,由於BBC World大幅報導反送中新聞,因此電視螢幕當然直接變成一片黑。不過,其實早在反送中遊行前,麥笛文就自爆因為透過中國通訊軟體「微信」發送幾張香港在六四事件30週年時的燭光晚會照片,該帳號突然無法操作,並被告知他的帳號被懷疑傳播惡意謠言。
第二天,他在付完罰金後被給予重新登錄的機會,不過過程中,必須先被迫「承認傳播惡意謠言」,接著還必須接受進行臉部辨識並傳送聲音檔的要求,他在該篇報導中直言,整個過程令他毛骨悚然,並開始擔心他的臉部及語音數據會被用到哪些用途,他表示,「我現在已被中國納入可疑人士名單。」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69&Itemid=76
 

輸了是否挺賴不鬆口 金恆煒:全代會連署翻案是蔡英文底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6-11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觀察報告,提出「三個遺憾,兩個要求」。圖/擷自觀察團直播影片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觀察報告,提出「三個遺憾,兩個要求」。圖/擷自觀察團直播影片
民進黨今天開始進行總統初選民調,由本土社團組成的「民進黨總統初選觀察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觀察報告,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質疑,民調結束後,民進黨會不會連署開全代會翻案?「我覺得這才是蔡英文真正的底牌」,並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透露,有中執委連署要求無限期延長初選,「這就是蔡英文陣營的選舉藍圖」。
金恆煒表示,觀察團今天在自由時報刊登「唯一支持賴清德」全版廣告,其實登這廣告是在觀察團意料之外,「我們是被逼上梁山」,一開始他們並不是要支持賴清德,而是要民進黨有公平公開透明的初選機制,觀察團5月18日成立,20日和卓榮泰、黨祕書長羅文嘉及相關幹部會面,那次會談後,他們認為民進黨會遵守所有的初選程序。
他說明,觀察團是壓力集團,任務是要讓民進黨內的魑魅魍魎不能耍詭計,支援孤立無援但願意走上正途的幹部,但發展到最後,不管是號稱進步的民進黨或反動的那批民進黨,最後都敵不過蔡英文,「這次作弊的罪魁禍首,我再說一次,就是蔡英文!」,連日本產經新聞、每日新聞批判的對象都是蔡英文,不是民進黨。
他說,賴清德最後願意接受這不平等的條約,但不能因此反證民進黨這場初選是沒有正當性、沒有合理性、沒有合法性的,這個會在歷史上記上一頁,他們站出來是要告訴民進黨,「你們用盡心機,但最後你們對抗的是人民,不是賴清德」。
他提及8日政見會上,自由時報鄒景雯擔任提問人,老實說,他心裡毛毛的,因為他知道鄒景雯的政治傾向,但他盛讚鄒景雯的提問沒有偏頗,且問了真正重要的問題,這個問題很簡單,如果任何一方選輸了,選輸的一方要不要支持選贏的那一方?賴清德回答的很乾脆,也是他一貫的答案,蔡英文也回答的非常清楚,她一貫不回答這問題,他要問,如果賴清德贏了,蔡英文的不支持是什麼意思?
他認為蔡英文的不支持有兩重意思,第一個意思是,2020大選賴清德孤軍奮戰,作為總統、最有資源的蔡英文決定不支持,甚至反輔選,大家可思考這個結果可不可能;第二個結果,昨天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民調結束後,民進黨會不會連署開全代會翻案?「我覺得這才是蔡英文真正的底牌。」
金恆煒透露,觀察團520見卓榮泰、羅文嘉時,他們告訴觀察團,3月20日中執會有份連署,要求無限期取消初選,「他們的用心就在這裡,這個就是蔡英文陣營的選舉藍圖,初供最重要,這就是民進黨對初選的第一次自白」,這場選舉人民會不會贏?民進黨從黨外迄今,靠的不是黨員,而是台灣人民,這次台灣人民願不願意牽手合作再創造一個新的歷史?所謂新的歷史是指推翻蔡英文獨裁、反民主的所有作為。
金恆煒指出,賴清德是在完全不平等的條件下接受挑戰,賴若在這種不平等的選舉、基礎上獲勝,民進黨應該口服心服,支持賴清德,更何況明年除總統大選外還有立委選舉,需要一隻強有力的母雞,「我現在看到民進黨那些立委,老實說,我看不起他們」,「在正義面前,他們是啞巴;在民主人權法治面前,他們是侏儒」。
他也向賴清德喊話,在終極狀況下,賴究竟會做何選擇?這場戰爭,賴要把台灣人民帶向何處?他認為,賴清德勝選,民進黨較易團結,賴可以爭取所有支持民進黨走民主進步路線的選票,但若賴輸了,也須考慮清楚他的下一步。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70&Itemid=76

「送中條例」僅適重罪?律師:涉《反分裂國家法》都是...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11
藝人周子瑜(見圖)過去曾因宣傳畫面中舉我國旗被舉報台獨,律師黃帝穎提醒,恐怕以後周子瑜到香港也要小心被「送中」。(取自MBC電視台推特)
藝人周子瑜(見圖)過去曾因宣傳畫面中舉我國旗被舉報台獨,律師黃帝穎提醒,恐怕以後周子瑜到香港也要小心被「送中」。(取自MBC電視台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發言人、律師黃帝穎10日晚間聲援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他表示,港府聲稱《引渡條例》僅限重罪,但若惡法生效,包括藝人周子瑜在內,凡是曾經被舉報過台獨的人士,過境香港時均恐被中國依《反分裂國家法》重罪移送處置。
黃帝穎指出,即使有百萬名香港民眾上街怒吼,但仍舊不敵香港政府跪舔「習皇」的決心,「在獨裁中國統治下,一國兩制只是笑話」,香港政府卻以「送中條例僅限重罪」為由,想藉此安定人心,但對中國來說,「主張民主就是重罪」,以台灣NGO人士李明哲就可做為借鏡。
黃帝穎解釋,李明哲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中國這條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過去藝人周子瑜曾被舉報台獨,涉嫌違反中國《反分裂國家法》,這條法律隨便判都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送中惡法通過後,不只周子瑜,習慣「言論自由」的台灣人,過境香港小心了!
黃帝穎臉書全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71&Itemid=76

華郵︰香港自治面臨「致命一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11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逾百萬香港民眾九日挺身而出,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創下香港主權於一九九七年移交中國以來的空前規模。外國主要媒體對此均高度關注,以顯著篇幅報導評析。華盛頓郵報指出,主權移交二十多年後,香港的選舉和新聞自由遭限縮,本案恐對香港的自治帶來致命一擊;港人對香港前景悲觀,擔憂有朝一日將完全遭中共控制。法新社也報導,民眾在酷暑下遊行數小時,激發他們的是對香港恐遭中國吞沒的憂心。
  • 逾百萬香港民眾九日走上街頭,表達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全球十餘國二十九座城市也同步展開聲援行動。圖為美國加州洛杉磯市政廳前聲援香港反送中的活動。(法新社)
    逾百萬香港民眾九日走上街頭,表達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全球十餘國二十九座城市也同步展開聲援行動。圖為美國加州洛杉磯市政廳前聲援香港反送中的活動。(法新社)

紐時︰北京和港特首 政治危機將至

紐約時報報導,港府亟欲修訂逃犯條例,激發港人走上街頭,表達對公民自由遭侵蝕的憂懼及憤怒。這場遊行使人回想起五年前的「雨傘運動」,代表對北京高層的嚴厲譴責,北京當局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恐將面臨政治危機。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遊行乃香港多年來對北京當局統治所發起的最大挑戰,許多民眾擔心該條例恐被用來鎖定異議人士。

CNN︰中產階級憂經商環境受影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驅使港人走上街頭的部分原因,在於擔憂香港將臣服於「中國式法治」。除人數眾多外,此次遊行不像雨傘革命時以年輕人與學生居多,許多律師、商人和中產階級也走上街頭,這些人過去向來認為示威抗議將影響當地商業經濟。
CNN還提到,從二○○三年「七一遊行」後,多名港府官員下台,以及前特首梁振英在雨傘運動後淪為第一個未尋求連任的特首看來,林鄭擔任特首的日子可能進入倒數階段。儘管林鄭不太可能請辭,但觀察家認為,在修法引發軒然大波下,她將難以連任,北京當局寧可另挑選一個未受目前政治危機波及的人士出任特首。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分析指出,林鄭態度傲慢,不願傾聽民意。
日本「時事通信社」則預料,由於林鄭月娥十日仍拒絕撤回該案,香港泛民主派等團體很可能再度對此發動大規模示威。日本重要財經雜誌「日經商業」報導,中國一面聲稱遵守「一國兩制」,一面卻又加強施壓使香港「中國化」,加上林鄭的親中姿態,引發許多港人反感。台灣也擔心一旦該案通過,在港台灣人被遣送到中國的風險變大。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73&Itemid=76

港府拒撤《逃犯條例》香港逾3700名教師連署罷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6-11
香港當局明(12日)將如期交立法會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香港各界蓄勢待發,不少團體開始發起罷工活動,也有網民號召到香港政府總部大樓前聲援民主派議員,據《明報》新聞表示,退休教師黃耀堃等4名教師亦在網上發起「教師『反送中』罷課聯署」,並稱至昨晚(10日)9點半,已有至少3700人聯署。(圖擷取自《明報》)
香港當局明(12日)將如期交立法會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香港各界蓄勢待發,不少團體開始發起罷工活動,也有網民號召到香港政府總部大樓前聲援民主派議員,據《明報》新聞表示,退休教師黃耀堃等4名教師亦在網上發起「教師『反送中』罷課聯署」,並稱至昨晚(10日)9點半,已有至少3700人聯署。(圖擷取自《明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當局明(12日)將如期交立法會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香港各界蓄勢待發,不少團體開始發起罷工活動,也有網友號召到香港政府總部大樓前聲援民主派議員,據《明報》新聞表示,退休教師黃耀堃等4名教師亦在網上發起「教師『反送中』罷課聯署」,並稱至昨晚(10日)9點半,已至少3700人連署。
據《明報》新聞,有退休教師黃耀堃等4名前大學講師、教師及現職中學教師,在網路上發起「教師『反送中』罷課聯署」,並稱截至昨晚9點半,已有至少3700人聯署,呼籲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即時考慮發起罷課,向香港當局施壓,聯署到今早(11日)10點截止,等待教協回應。
發起人認為,週日遊行後,香港政府仍不為所動,「教協作為全港最大的民主派工會,擁有十足號召力,故有責任動員全港教師發起罷課」,因此希望藉此次聯署要求教協日內罷課,迫使香港政府撤回修法,「保障我莘莘學子之未來」。
該報導提及教育局昨日已回覆表示,反對任何罷課主張,稱平和、有序的校園環境和氣氛,對學生的學習、成長至關重要;任何課堂時間,包括學期末考試或考試後學校安排的活動,都是學生寶貴的學習經歷,不應受到干擾。此外,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及香港各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也發出聲明,表示堅決反對6月12日罷課罷考,呼籲家長、學校、教師、學生謹守崗位。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774&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