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漫畫】小英大俠vs.老馬約翰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28/today-o12.htm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馬:綠不正直 蔡:愛罵就當在野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28/today-fo6-2.htm

【漫畫】民調我說了算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冷眼集/馬英九的自比

批判夢想家 藝文界不滿被扣政治大帽

〔記者丁偉杰、凌美雪、邱燕玲/綜合報導〕負責籌備建國百年活動的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在嘉義市與青年學子座談時,主動提及「夢想家」音樂劇遭到無情批判,他認為是少數人對國家認同有意見,欠缺冷靜思考,而舉辦活動用意在讓國際看到台灣。

對於副總統蕭萬長的發言,作家馮光遠認為,這無疑是在文化界怒火上的添油之舉。準備以「夢遺家新歌發表會」反諷「夢想家」的馮光遠說,「蕭萬長那些人都是住億萬豪宅的公務員,雖然以一輩子都是公務員的收入來看是不成比例的,但二.三億對他們來講都是小錢,他們沒看在眼裡,對於亂花納稅人的錢也就沒感覺。也不認為這是貪污賄賂的問題。」馮光遠還說,「就是他們這些人在當國家的總設計師,才會搞成這樣。」

文化元年:完全沒反省


誰的「金馬獎」?

◎ 江復正
週六晚上,大部分台灣人懷疑他們是否轉錯台了:明明是台視頻道,明明是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但怎麼幾乎全是我們陌生的演員、影片,嘴巴講的,不是廣東腔就是京片子,一下子,我們反倒不太相信手中的遙控器了!
台灣舉辦的電影獎,不一定非要台灣片或台灣人得獎不可,在全球化的今天,藝術跨越國界,再稀鬆平常不過!美國奧斯卡獎也時有英國片或英國演員拿獎,當然,比例可能沒那麼高!如果英國也有飛彈對準美國,那又是另一回事!
也許金馬獎的評審委員都以公正自居,沒有人當偏袒台灣的「愛國裁判」,所以眾所矚目的魏導和「賽德克.巴萊」紛紛和導演和幾個技術獎項無緣,最後,反而是拿到最受質疑的「最佳『劇情』片」,差可安慰。
「賽」片本身當然並非完美,有許多可受批評之處,而中國的確也有部分可敬的電影和從業人員。但是就金馬獎「促進國片製作與肯定優秀影人」的宗旨而言,中港電影顯然是反客為主。如果對象獎勵的是所有華語電影,「賽」片應該不符資格,而且萬一哪天台灣影壇很不爭氣得全軍覆沒,我們還要繼續搭建這個舞台?他們其實已經有自己的百花獎和金像獎,還需要我們錦上添花嗎?有些影片也未曾在台灣上映,台下觀眾無法發出共鳴,台上領獎者也尷尬。
更何況,這些評審之中,是否有矯枉過正、蓄意與台灣民意為敵、甚至長年在中國發展、媚中貶台的「愛國裁判」呢?日本、韓國、印度的非國際電影獎項可以容忍如此數量龐大的「非國產影片」得獎嗎?難道他們也是鎖國?
我覺得,這晚,台灣人臉頰都紅通通,彷彿都被金馬獎甩了記耳光。如果台灣電影不爭氣,無法足夠獨自支撐辦理一個電影獎,不辦也罷!如果,主辦單位堅持要找中港藝人站台才夠熱鬧,不妨加「國際」兩字,不僅中國、香港,還可邀請新加坡的「小孩不壞」、「小孩不笨」與「錢不夠用」,全球只要華語電影都一起來,我們也無話可說!
也許,可能是我們太一廂情願了:「金」「馬」,根本就不在台灣! (作者從事文創事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28/today-o1.htm

研究證實 趴睡可護心、緩解症狀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由榮總與陽明大學組成的團隊,繼十六年前證實佛教經典中的「獅子王臥」(右側睡)最有益健康、可幫助心肌梗塞病患保命外,近來又首度證實,被稱為「餓鬼臥」的俯臥(趴睡),優於仰睡與左側睡,可減輕心臟負擔,且理論上比右側睡更適合心肺衰竭的重症病人。
鑽研佛學的台北榮總教學研究部醫研科主任郭正典,是全球極少數致力於以科學驗證佛學的科學家,因為十八年前生了一場大病,甲狀腺機能失控亢進,終日病痛纏身、坐立不安,只有右側睡與趴睡能讓症狀緩解,得以入睡。
心肺衰竭重症病人 宜採趴睡保命
右側睡正是佛教經典中的「獅子王臥」,仰臥則稱為「阿修羅臥」,左側臥為「貪慾人臥」,俯臥稱為「餓鬼臥」。郭正典當時參加東吳大學舉辦的「佛學與科學」研討會後,獲得啟發,進而針對佛教中各種睡姿,以心律的調控為指標,展開研究。
幾年後郭正典等人研究證實,健康年輕人採右側睡,相對於左側睡與仰睡,副交感神經的活性可升至最高、交感神經活性降至最低,最能降低心臟負擔,使人獲得充分休息;且對於冠心症、心肌梗塞患者來說,病情越嚴重者,越需要靠右側睡來保命,此發現也修正了佛家經典中,不建議重病者右側睡的說法。
近年該團隊又發現,被稱為「餓鬼臥」而給人不良印象的趴睡,無論臉朝左或朝右,其保護心臟的效果,居然優於仰睡與左側睡,不但僅次於右側睡,且差距有限,論文已發表於日本「循環學期刊」,洗刷了趴睡的餓鬼污名。
郭正典以科學證據為餓鬼臥提出新解釋,他認為,成人常趴睡不會因此變成餓鬼,而是當病入膏肓有如餓鬼狀態時,越需靠趴睡來保命。事實上,醫界也常以趴睡的姿勢,治療心肺衰竭的重症病人。
孕婦或氣喘患者則較適合左側睡
郭正典指出,當交感神經活性較強時,容易加重心臟負擔,引發心律不整,曾經心臟病發者,更需要靠調整睡姿來保護心臟。
值得注意的是,並非人人都適合右側睡或趴睡,例如孕婦或氣喘患者就比較適合左側睡;嬰兒更是千萬不能趴睡,以免引發猝死。

馬政府迷信中國 台灣產業鏈瓦解

作者 欣然   
台灣不只面板、DRAM、LED、太陽能產業慘,其實百業普遍慘。雖然有些百貨公司週年慶、餐廳、汽車生意好,這些消費群大多是年輕人,這些年輕族群是在消費父母兄長數十年來的積蓄!
在戒急用忍政策不再施行之後,台灣產業大量外移,並在中國建規模比台灣母廠大的工廠,而且逐漸形成聚落。中國的產業鏈完整之後,就不需要由台灣扮演所謂上游的角色,所謂「研發在台灣、製造在大陸」,已成為空談。
產業外移已瓦解台灣產業鏈,而上下分工的產業鏈,原本是台灣對抗南韓巨廠一條龍的利器。如今產業鏈支離破碎,自然不是南韓巨廠的對手。
馬總統、吳敦義院長,本身並不了解產業及經濟,上任以來,一味地以為中國是台灣唯一活路,迷信台灣與中國上下垂直整合,而忽略台灣產業分工和提升技術。因此除了少數像台積電堅持台灣在地產業外,無論高科技或傳統產業早已外移,台灣產業空洞化。
產業鏈瓦解現象是台灣目前的經濟形勢,從最新資訊知道,台灣原本是第十三、十四名貿易大國,如今退居第十八名;韓國原本和台灣在伯仲之間,如今上升到第九名,而平均國民所得,新加坡約四萬美元,香港約三萬美元,南韓約二萬七千美元,而台灣不進反退約一萬七千美元。
期盼二○一二年下屆總統,在產經部會,甚至行政院長,宜用熟悉產經、甚至有實務經驗的人才來擔任,重新打造台灣各項產業的產業鏈,才足以和南韓巨廠相抗衡。
打造完整的產業鏈,首重工業區的整合及開發。目前各縣市的工業區規模太小,不經濟,也不環保。台灣若能做到工業區內,有醫院、有學校、有銀行、有賣場、有住宅、像花園一樣,自然吸引勞工進廠工作,廠商也不用擔心受到環保單位的罰單和居民的抗爭,這是「工業造鎮」的概念。
唯有肥沃的土壤才能養成豐盛的果實,唯有良好的產業環境,才能讓產業得以生存發展。產業不用外移,產業鏈自然而然形成,台灣競爭力才有向上提升的機會。 (作者為紡織業經營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罵」英九民調狂崩

作者 chen21457   
僅管馬英九11/23自己承認選情緊繃,11/26國民黨 高層仍對外釋出馬的支持度仍領先蔡英文與宋楚瑜,而且在誤差範圍外;而實際上,《新新聞》報導,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11月初蔡即領先馬2%,《蕃薯藤》特稿亦談到11月中旬蔡仍維 持領先馬2~3%,連11/27《蘋果 日報》的余艾台也因馬連續兩個周末臭罵對手,嗅出選情可能告急。顯而易見的是,馬為了民調落後,而氣急敗壞,因此應該改姓為「罵」,來突顯他的「起乩」現狀。
「罵」英九最近民調的崩跌,主要分成兩個階段,一是10/17他提出「統一時間表」後,四天內大跌十幾趴以上,二是11/21說事前不知情「夢想家」花費的謊言 被拆穿後,又是四天中再跌7.5%。宋楚瑜11/24確定登記參選後,更讓蔡英文的領先拉開,逐漸站穩過半的看好度,連民進黨的不分區政黨得票率都跟著在短短幾天內超過國民黨,只剩區域立委還沒有反應。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而宋楚瑜的看好度也穩佔10%以上,若比較宋與「罵」英九的受訪收視率,宋在10/14的平均收視率是「罵」的1.4倍,10/28是2.5倍,11 /18又增加為2.9倍,「罵」說的越來越少人會去聽,而宋的聲勢正在看漲。「罵」現在甚至連四十趴都守不住了,中共看了心急如焚,再也不相信由國民黨那邊獲知的民調形勢,而主動下令國台辦及地方政府等全力出手幫「罵」助選。


但支那的「文攻」策略,反而會加速「罵」的敗亡而不自知:如該國台灣研究會執行副會長周志懷警告,民進黨必須放棄台獨、堅持「九二共識」,捨此之外無路可走,兩岸和平發展也將面臨挑戰。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則指出,蔡英文如果連「九二共識」都不承認,過去兩岸交流發展也將得而復失;而蔡對兩岸關係採取模稜兩可立場,根本是一種欺騙行為。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助理嚴安林更認定,蔡否定「九二共識」是「理念型台獨」,比起陳水扁的「工具型台獨」更危險,欺騙性更大。


我猜測民調落後的「罵」英九,極可能再度動用地下賭盤黑道組頭、在選前安排槍擊案影響選情,而中共也不免用「武嚇」對「台獨」作為最後的一擊,兩者合謀的可能性不小。但令人意外的是,國安局長蔡得勝11/26主動現身媒體前,親自為蔡英文在新莊體育館舉辦的萬人造勢大會坐鎮,或可一阻國共兩黨共謀輸掉就製造動亂的計劃。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9206.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可憐的何曉鳳?/(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0年系列24)

作者 廖東慶/ 北美政治評論家   
劉姍姍虐菲庸事件,不但讓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面子狼狽不堪之外,也讓全世界的人民知道,從美國檢察官的口中說出,「中華民國」並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劉姍姍並沒有外交豁免權,「中華民國」駐守在美國的駐美代表及12個辨事處的所有辨公人員,所持的簽證,並不是一向大家所以為的「A1」或「A2」的外交簽證,而是一般平民的「E1」跨國商業簽證,這個不但「差很大」,也「殺很大」!美國CNN記者專訪了一名從小被受虐的女子的新 聞報導,「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看見這則新聞,則獵見心喜,還以為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流亡政府上下全員總動員,全力追蹤這則受虐少女的故事,那些親中統派的媒體記者,更是超過份的跑到受虐少女的住處外,狂敲吶喊著,要她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無論是拿「E1」商業簽證的「中華民國」駐美官員及親中反美的華人媒體記者,都希望利用這則新聞,來轉移對「劉姍姍虐菲傭」的負面新聞報導,筆者認為這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搞錯了方向,而且還錯上加錯,這又是鑄成另一個更大的錯!
劉姍姍女士是出生在中國的「高級」外省人,她會認為自己並沒有錯,這是因為虐待所僱用的人,在台灣是合法合情又合理,這些從1949年「被滅亡」的中華民國的亡國難民,逃亡到美國的海外領土-台灣來躲避「紅色追殺」,這些內心帶著驕傲又有優越感的「中國人」,在台灣欺壓台灣人民習慣成自然,劉姍姍女士是一個特例,她從欺凌台灣人,升等到菲律賓人,且成名在美國,所以她欺凌這名菲律賓女傭的行徑和想法,基本上她自己也認為並沒有罪也並沒有錯!所以當她所僱用的菲傭受不了虐待而逃跑之際,自認心中無愧無罪也無恥的劉姍姍女士,竟然也敢報警去抓菲傭,這不是劉姍姍女士的錯,而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外交部的錯!外交部應該向劉姍姍女士,說清楚講明白,可以虐待台灣人,但是不要去虐待菲律賓人,因為菲律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劉姍姍虐菲傭事件,讓全世界國家及人民知道,「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在台灣是如何自視甚高,欺凌逼迫台灣人民,何曉鳳事件,正好是來印證在台灣的高级中國人是如何來欺凌虐待台灣人民的罪證和事實,何曉鳳是在7歲的時候被一名劉姓的中國籍婦人收養為名義養女,實際上是把她當作奴工對待,「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台灣實施9年義務教育,何曉鳳7歲被領養,卻從來也沒有上過學,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法律明文規定如果被查到適齡小孩沒上完9年義務教育的話,是要被罰款及做牢的,可見這位劉姓婦人在台灣還是有強硬的「後台背景」,能讓當地政府對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真的是,不把原住民當人在看!否則怎麼有可能從7歲到15歲,都沒有上過9年義務教育呢。
住在美國南加州受虐婦人徐曉鳳對門鄰居,也和劉性婦人一樣來自台灣的徐先生,在接受當地中文報社訪問,指出何曉鳳被虐待,可能不是事實,他認為受虐另有隱情,話語之間有代劉姓婦人說情辯解的傾向。不過讓筆者覺得很好奇的一點,就是為什麼徐曉鳳受虐,為什麼不會去找這徐先生求救呢?更離譜的是徐先生看不出來,何曉鳳有被虐待的現像!反而也是住在鄰居的一對白人夫婦,就能看得出來何曉鳳被虐待的真相,並塞給何曉鳳一張紙條上面有電話號碼,並對何曉鳳說,如有 需要,他們隨時都能幫忙,何曉鳳也很聰明只向這對白人婦夫求救,如果何曉鳳要是向這位徐先生求救的話,徐先生很有可能立即向劉姓婦人告密,何曉鳳馬上就會被劉姓婦人,帶回台灣繼續虐待作奴工,因為中國人會護著中國人!而且徐先生接受訪問,也只敢讓記者拍背影,而不敢拍正面見人,不知道是不是心虛呢?也只有電影中的「賭神」高進,從不讓人拍正面,只同意讓他人拍照背影,莫非這位徐先生難道就是相傳己久的「賭神」高進嗎?不然的話,他到底在怕什麼呢?
大家可以想一想,何曉鳳為什麼不在台灣向有關單位求救呢?因為在台灣會官官相護,這也是何曉鳳為什麼不敢在台灣提出求援!「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駐南加州辨事處,一方面努力藉此案轉移焦點,另一方面,也傾盡全力安撫何曉鳳小姐,希望能大化小再到小化無,但是他們永遠都不會明白什麼叫做「紙包不住火」!美國政府早就已經開始注意在台灣販賣人口的不法案件,尤其是「國民黨」很有可能牽涉在其中,「何曉鳳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到底還有多少件類似何曉鳳這樣的奴工例子,在台灣持續發生著!從2011年11月10日劉姍姍處長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逮捕,隨後CNN再拋出「何曉鳳事件」的報導,再再顯示出販賣人口在台灣是件非常稀鬆平常的事,如果沒有「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背後操控的話,卻怎麼抓也抓不到這些人口販賣集團呢?「何曉鳳事件」就是被迫害的台灣人民的縮影!美國接下去還會使出什麼絕招來對付「中國國民黨」呢?筆者只能說:「好戲還在後頭呢」!
(全文完)(廖東慶/ 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民團籲立委候選人 承諾公投法補正

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昨天從「自由廣場」出發,要求「還權於民‧補正公投法」,期待透過一步一腳印千里苦行的精神,喚醒社會大眾「我們才是國家的主人」的自覺。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昨在自由廣場集合舉行「一一二七立法院還權於民行動」行腳活動,批評現行公投法嚴重阻礙人民行使直接民權,本屆國會任期內卻對公投法補正毫無建樹,令人失望,呼籲立委候選人當選後應完成補正公投法,將直接民權還給全體公民。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說,還權於民的概念也是民進黨的長期訴求,黨團支持連署門檻愈鬆愈好、愈低愈好,方便人民行使公投,而不是阻礙人民行使公投權利。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每個人都有討論公投法權利,但「直接民權應該得到多數人的同意」,標準應愈修愈高,怎麼會愈修愈低?既然人民作主,為什麼又怕得不到人民支持,將標準愈修愈低?
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提出補正公投法、重大政策人民作主、公投生活化「三大主張」,並提出降低提案及連署門檻、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廢除投票人數門檻,採相對多數決及擴大公投制度適用範圍「四訴求」。
除了要求立委候選人承諾推動修正案,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同時發起「縱貫線明信片運動」,全台志工將在十二月初同步在各個火車站號召民眾簽署明信片,要求選區立委候選人儘速承諾補正公投法。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史明悼念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1/28, Monday

高齡 94歲、獨台會創辦人史明歐吉桑(施朝暉)今(11/24)日下午來到台獨聯盟黃昭堂主席的靈堂前悼念。史明受訪時說,要像黃昭堂一樣為台獨運動奮鬥五、六十年走一樣的路的人,算一算應該只有五個人。史明在黃昭堂靈前用日語大聲祝他「冥福」,盼黃主席在那邊享受他的冥福。


史明歐吉桑說,黃昭堂是 1959年和王育德到日本找他,那時候是想辦雜誌,他是贊成的,從那時候開始可以說獨立運動在日本才興起。本來是 1950廖文毅在日本做,後來在 60、70年代有獨立台灣會跟台獨聯盟,這時候台灣獨立運動才相當發展,到 1971年才到美國去發展。


史明說,黃昭堂是從 50年代到現在為了台灣打拼, 5、60年來是沒幾個人像這樣,算起來應該是沒五個人,他為人很爽快不會緊張,他有他角色的特色。



史明認為,即使黃主席也曾跟他有意見不同之處,但總是目標是一致的,1960年初王育德成立青年社,那時候台灣人對歷史都不清楚,他在 1962年出版「台灣人四百年史」,這時候跟台獨聯盟很密切,說起來如果沒有獨立台灣會跟台獨聯盟,台灣獨立運動無法延續到現在。


史明表示,台灣還在,獨立運動就不用改變,台灣人跟台灣的領土要如何消滅,只要有台灣這個領土給台灣人,台灣獨立就存在,台灣人也是要跟世界人一樣做世界的一份子,如果沒有獨立運動台灣人要走向哪去?


史明說,昭堂過世了獨立運動還是要繼續,他也許很快也跟昭堂一起走,但是只要台灣人在台灣獨立運動就不會不見,只要終極目標是一致的,大家都是同志。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我讀我見(5)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1/28, Monday

(photo source:《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一書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進入聯合國有多難,ROC之名,害慘多少外交資源。


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的全文如下:


大會,回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考慮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對於維護聯合國組織根據憲章所必須從事的事業都是必不可少的,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雖然國民黨政府講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事實上以上述2758號決議文來看,中華民國政府並未被趕出聯合國而是蔣介石的代表被驅逐出聯合國及其所屬一切機構。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陳文賢-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283。


從中加建交談判到聯合國於1971年10月通過2758號決議案,驅逐蔣介石的代表在聯合國及其附屬組織所佔據的席位,足足有兩年時間。但蔣介石仍舊在外交上堅持「漢賊不兩立」的政策,而未見有任何因應變局之務實的做法。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陳文賢-「漢賊不兩立」政策與「賊立漢不立」〞,《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290。


台灣要記得這些事實,歷史不可遺忘,民主建國則是終極目標。


2月28日是1947年二二八大屠殺事件發生的日子,無數台灣民眾被國民黨政府逮捕槍殺,是台灣人最大傷痛的日子。33年後的同一天,竟然有人進入林宅,殺死林母與兩名雙胞胎,無非是在警告台灣人不可反抗國民黨,如果敢反抗,下場就是死亡一途。在二二八這一天,痛上加痛,多了三條亡魂,台灣人更會記得二二八這一天的苦難,更會激發台灣人奮鬥的意志。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張炎憲-林宅血案〞,《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306。


7月7日根據聯合報、中國時報的報導:警總發言人徐梅鄰說,陳文成寄錢給施明德,是叛國。根據證人的證詞和法醫的解剖報告,初步判斷,陳文程係自高樓墜地致死,跳樓的原因,可能是「畏罪自殺」。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張炎憲-陳文成事件〞,《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307。


在兩蔣統治時期,國民黨當局在台灣大肆殘害政治異己;由江南案也可看出,其情治首長甚至還指使幫派份子到海外殘殺異己。由此更可證明,台灣戰後的「黑金政治」絕對不是始至李登輝總統主政的時期,而是濫觴於蔣氏父子當政的時代。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蘇瑞鏘-江南命案〞,《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312。


至於刑求的方法,據學者歸納,約可分為疲勞夜審、強光照射、喝鹽水、裸身受凍、老虎凳、風水棒、坐飛機、掛首飾勳章、夾指頭、拔指甲、針刺指縫、灌水刑、蹲馬桶、通電流、其他莫名的酷刑以及對女性的特殊酷刑等類型。此外,據稱亦有所謂「十八般武藝」之刑訊方法,有些與前述類似,包括:剝指甲、夾手指、拔牙齒、蹲木幹、灌辣椒水、灌汽油、入冰室、捆打、吊打、背寶劍、轉車輪、通電、強光燈照射、遊地獄、陰道通牙刷、燒龜頭、過份手淫、塞石灰、灌尿、吃狗屎等等。


刑求的結果,有些致死:例如吳炳麟疑遭辦案人員刑求致死。有些則致疾:例如曹昭蘇自述被打破睪丸;又如李蒼降之妻李曾碧麗自述「被以自己的長髮所結的髮辮吊上空中刑求」,侕導致胎盤早期剝離,下體血流不止。有些則發瘋;又如再興臺會案中,吳炳坤亦疑因不堪酷刑而發瘋。有些甚至自殺:例如《新生報》女記者沈嫄璋據說遭到情治單位施以酷刑,因而在獄中上吊身亡。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蘇瑞鏘-刑求與國家暴力〞,《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P.315-316。


軍事採購成為「貪很大」的黑金事業,凡阻礙者必得被殺之。


1988年中華民國政府李登輝總統批示向南韓採購蔚山艦,但在當時參謀總掌郝柏村訪問法國後,突然決定改向法國採購總價為27億美元的六艘拉法葉艦,而引發驚人的中華民國國軍貪瀆事件及現役軍人海軍武獲室執行長尹清楓上校遭到殺害的慘案。尹清楓上校因被疑是擬報告採購弊端及降低標購拉法葉艦的底價而擋人財路。於1993年12月慘遭殺害,遺體被發現在宜蘭冬澳外海。據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謝聰敏的調查,涉及佣金收取的中華民國政府官員多達數十人之多,此外也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官員及相關人士非法收受佣金,因法國政府拒絕公布名單且將之列為極機密,以致涉及貪瀆舞弊人員的名單至今仍無法為世人所知。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陳文賢-中華民國百年最大的軍購貪瀆弊案〞,《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P.328-329。


台灣民主化是用台灣人的血汗犧牲而來,與孫中山無關,而This man-Ma是最大的「反民主」人物。


9月21日,「100行動聯盟」成立,提出廢除刑法100條的主張,與國民黨代表協商破裂。「100行動聯盟」乃以「愛與非暴力」的抗爭精神,展開「反閱兵、廢惡法」的行動,獲得醫界、學界、學生、社運界的支持,並獲社會大眾的廣泛共鳴。


10月9日下午6時之後,聯盟開始在台大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前集結,靜坐抗議。民眾自動自發前往參加者愈來愈多,軍警則層層包圍醫學大樓,禁止群眾再進入靜坐區。10日凌晨,警方開始進行驅離行動,將靜坐者逐一扛離現場,載往別處。唯獨李鎮源坐鎮大樓前,警方不敢動他,深怕引起更大的不滿與衝突。
李福鐘、張炎憲主編,2011,〝張炎憲-刑法100條箝制言論自由〞,《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台灣歷史學會,台北市,P.332。
後言:
KMT+ROC為了控制台灣,奪取台灣統治權,坐享豐厚的台灣資源,長養眾多KMT權貴,於民主化的今日,會不會有「寧予他人(中共),不予家奴(台灣人當家)」的心態?

其答案昭然若揭,司馬昭之心,人人可知,馬之說「公投」反「公投」,說「愛台」實質「賣台」,言「民主」反「民主」,尊重「司法」卻要「司法」殺人……。

This man-Ma可以休矣!KMT必然被他所滅。



(全文完,撰於2011/10/26)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獨立的聲音現在少聞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1/28,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獨立的聲音現在少聞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台灣人民, 台灣獨立, ROC, 家園, 獨立, 主權, 聲音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是咱ㄟ國家 一邊一國立委連線共同政見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辦公室   
2011/11/28, Monday



序號    縣市    選區    候選人    區域
1         新北市    3      高志鵬    三重區-103里


2         新北市    6      周雅淑    板橋區(縣民大道、湳仔溝以西-65里)


3         新北市    7      羅致政    板橋區(縣民大道、湳仔溝以東61里)


4         彰化縣    3      江昭儀    芳苑、二林、埔鹽、溪湖、埔心、大城、竹塘、埤頭、北斗、溪洲


5         嘉義市    1      李俊俋    嘉義市(全市)


6         嘉義縣    1(海線)蔡易餘 六腳鄉、東石鄉、朴子市、太保市、布袋鎮、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


7         台南市    2      黃偉哲    七股區、佳里區、麻豆區、善化區、大內區、玉井區、楠西區、西港區、安定區、新市區、山上區、新化區、左鎮區、南化區


8         台南市    3      陳亭妃    安南區、北區、中西區


9         台南市    4      許添財    安平區、南區、東區


10       台南市    5      陳唐山    永康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


11       高雄市    9      陳致中    前鎮區、小港區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We shall return!—追思 台灣獨立建國的先驅昭堂博士

新聞報導 - 建國論壇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2011/11/28, Monday

咱所敬愛的黃昭堂博士,一生以台灣獨立建國為志業,數十年如一日奮鬥不懈,令人感佩,是我們應當學習的典範。


與昭堂兄在不同的場合相聚時,有三件事令我印象深刻,值得我們懷念與省思:


一、昭堂兄常說我們台灣本土運動的人士經常在喊「大家要團結!」好像只要大家團結在自己的領導之下,而不在別人領導之下;我們台灣國人如何學習在共同的理念與目標下,手牽手團結在一起,只要獨立建國的目標一致,就應有更多與更好的互動,相互鼓勵與支援,相輔相成達成共同的使命,如此始能產生更鉅大的力量,做夥向前行。


二、據我所知昭堂兄住在日本時,早就常到台灣人教會做禮拜,但為何7年前(2004/12/5)才在義光教會受洗加入教會為正式的信徒呢?!他說是因為看見自稱「基督徒」的蔣介石一生何等專制獨裁,殺戮人民…,可見有名無實的「基督徒」之言行舉止常會成為別人受洗歸主的絆腳石。


我留意到昭堂兄受洗之後,在義光教會參加主日禮拜聽牧師講道時,很留心聽講,認真吸收,這真是值得我們效法。


三、2008年4月間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邀請我們台灣加入聯合國大聯盟的委員們到總統府茶敘,結束後,我們一起在走廊上步行出府時,我就用太平洋戰爭期間麥克阿瑟將軍帶兵撤離菲律賓時的一句名言:「We shall return!」(我們一定要再回來!)我的內心期盼民進黨再執政時,我們可以再回來總統府,昭堂兄就立即點頭表示認同,如今深信昭堂兄的靈魂在天上,時時刻刻為明年台灣總統與立委的大選懇切祈禱上帝,2012年5月讓台灣民進黨再回到總統府執政而且本土政黨立委過半,以深化台灣共識,帶領台灣邁向獨立建國,加入聯合國!是的!We shall return! 願以此與大家互勉。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撰於 2011年11月25日)


source: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