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豈止這九件大法官解釋應公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昱齊   
2020-10-02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在九月廿八日舉辦「大法官與轉型正義:從九份解釋談起」研討會,探討萬年國會、白色恐怖與轉型正義有關的九件大法官解釋,與會學者一致認為這九件解釋的檔案應該公開,作為探討威權統治時期大法官如何作為鞏固或鬆動威權統治結構的基礎。

大法官作為憲法解釋者,每一號解釋都涉及政府體制與人民權利,影響之大自不待言,以這一次研討會聚焦的九件解釋為例,就牽涉到威權統治下的軍事審判與救濟之門的關閉,以及萬年國會的建立、鞏固與終結等面向,影響範圍既深且廣。但長期以來,外界對於做成解釋的過程,僅能仰賴極為有限的公開資料,主要是解釋理由書及個別大法官的意見書。但在釋字第七十九號解釋以前,大法官解釋僅有解釋文而沒有理由書及意見書。直到一九五八年「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法」立法後,才規定解釋文應附具理由書,也才開始有不同意見書的制度,而協同意見書的制度更是到一九九三年「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後才出現。

換言之,外界對於大法官解釋做成過程的折衝,各個大法官論理的理由,除了撰寫不同意見書者之外(學者從這九件解釋的檔案中也發現,有些不同意見書在解釋公布當時還不一定會公布,這更說明了釋憲檔案公布的重要性),通常只能看到最後結果,此時,大法官會議的檔案便是重要的分析素材。

除了這九件解釋外,大法官於威權統治時期所做成的其他號解釋資料也都應該公諸於世,如此才能使我們對於大法官於威權統治時期所扮演的角色有更全面性了解。

例如學者指出,在釋字第一二九號解釋中,有大法官提到「總裁手令」有所指示等,是否在其他號解釋中也曾發揮過影響力?師大公領系的劉恆妏老師明白指出,從國民黨的「總裁批簽」檔案中,可以發現在釋字第八十六號解釋做成的過程中,有明顯政治力介入情形。

這些檔案的公開未必就是揭露大法官的「負面」。如同學者研究所指出,在這些侵害人權、鞏固威權體制的解釋中,仍有少數大法官願意挺身表達不同意見。但如果資料都不公開,所有大法官就必須背負集體黑鍋。

釋憲檔案的公開是轉型正義追求還原歷史真相、釐清責任歸屬的一環,有高度的公益目的,司法院應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威權統治時期大法官的角色,莫以「評議秘密」為由自外於轉型正義。

(作者為政治大學研究生,文史研究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365&Itemid=71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月二日 「成、住、壞、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0-02

「成、住、壞、空」

軌道的運轉有恆定的規律,太陽光持續不斷。然而地球上的人類,卻一再的變化,由太虛而太古,由太古而現代,人類在這世上,只是穿著不同朝代的服裝,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一天,地球會滅亡,太陽系會爆炸,所有的現象界,是無法脫離成、住、壞、空的變化,只有返往太虛的靈性,才能拯救這種變異。

「心」是超越空間與時間,只有領會「心能」的人,才會有這種「喜悅」;局限在現象界的執著,是永遠不會找到這顆「真心」;於是輪迴再輪迴,直到地球滅亡時,他的靈性,還得不到解脫,而轉輪到別個太陽系中的下品生物。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s://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585&Itemid=57&fbclid=IwAR3MWHOz4YRukDfIREFMkZoRtKT3mYzFE-qFxgpwH3dZSdAoYo1m2Cq24NU

 

土耳其執政黨批新疆政策 中國使館強烈抗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中央社   
2020-10-01

〔中央社〕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在中國十一前夕,於29日批評北京在新疆的政策「內含對維吾爾人的專橫做法」,敦促尊重人權。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30日發聲明表達「強烈抗議」。

據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正義發展黨(AK Party)發言人契利克(Omer Celik)29日在記者會中指出,土耳其一直密切關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和信仰自由,以及2017年實施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此一條例內含對維吾爾人的負面和專橫做法。

報導引述契利克指出,中國對維吾爾人、對新疆穆斯林少數族群的作為和政策,安卡拉當局向來都當做是自己的事情。

對此,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30日在官網張貼聲明指出,契利克「有關涉疆表態與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現實完全不符,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對此表示強烈抗議。在涉疆問題上應尊重基本事實,我們不接受任何無端指責」。

契利克29日指出,任意拘禁、限制宗教自由、強迫學習中文等做法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聯合國針對相關議題的報告有些方面令人憂心。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在聲明中指出:「涉疆問題不是什麼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問題。中國政府依法在新疆採取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極大扭轉了新疆安全形勢。」

契利克29日強調:「我們在此一議題上唯一的願望就是,維吾爾突厥人做為平等公民,得以生活在繁榮與和平之下,並且對中國的發展、社會和平、繁榮和安全做出貢獻。」他並表示,安卡拉已一再敦促北京尊重維吾爾突厥人和少數族群的權利。

他指出,「土耳其支持一個中國政策,我們當然尊重中國領土完整和主權」、「我們支持中國打擊恐怖主義的權利」。但是契利克強調:「對維吾爾突厥人的做法不可同日而語,恐怖分子與無辜平民必須予以嚴肅區分。」(編輯:楊昭彥)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353&Itemid=76

心靈能量 /大衛.霍金斯 /

科學證實:
善惡有能量頻率
 
 
   傳統固有的人生訓誨,強調「善有善
報、惡有惡報」,但這樣的教誨,在科學昌
明的今日社會,難道只能一種道德教條,無
法以科學方法來證實嗎?

   直到看到心理學家大衛﹒R.霍金斯在
其著的《 Power vs. Force》才讓我們大開
眼界,知道「善惡報應」的背後還真有其科
學根據呢!

善惡有頻率

 

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說明:物質就是能量。物理學家已經證明,我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固體都是由旋轉的粒子組成的。這些粒子有著不同的振動頻率,粒子的振動使我們的世界表現成目前的樣子。我們的人身也是如此。科學家已經測量過人在不同的體格和精神狀態下身體的振動頻率,結果讓人大開眼界。

    大衛﹒R.﹒霍金斯 (David R. Hawkins, Power vs. Force )通過20多年的研究表明,人的身體會隨著精神狀況而有強弱的起伏。他把人的意識映射到1-1000的範圍

    任何導致人的振動頻率低於200(20,000Hz)的狀態會削弱身體,而從2001000 的頻率則使身體增強
霍金斯發現,誠實、同情和理解能增強一個人的意志力,改變身體中粒子的振動頻率,進而改善身心健康。

   霍金斯博士說:「很多人生病是因為沒有愛,只有痛苦和沮喪,振動頻率低於200,易得病。」 振動頻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磁場 大衛‧霍金斯發現,凡是生病的人一般都用負面的意念。

人的振動頻率如果在200以上就不生病。喜歡抱怨、指責、仇恨別人的頻率大概只有三、四十! 不斷指責別人過程當中就消減自己很大的能量,所以振動頻率低於200。這些人容易得很多不同的疾病。


   死人的頻率沒有意義,邪念會導致最低的頻率;當你想著下流的邪念,你就在削弱自己。漸高依次是惡念、冷漠、痛悔、害怕與焦慮、渴求、發火和怨恨、傲慢,這些全都對你有害。但信任在250是中性的,信任有益於你。再往上的頻率依次是溫和、樂觀、寬容、理智和理解、關愛和尊敬、高興和安詳、平靜和喜悅在600,開悟(enlightenment)700-1000 

 

當能量很高的人出現時,他的磁場會帶動整個萬事萬物變得美好祥和,而當一個人有很多負面意念的時候,傷害的不僅是他自己,也讓周圍環境磁場變得不好。

 

他遇到過的最高最快頻率是700,出現在他研究德蕾莎修女(1910-1997, 1997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時候。當德蕾莎修女走進屋子裡的一瞬間,在場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滿了幸福,她的出現使人們幾乎想不起任何雜念和怨恨。1000被稱為是神的意志或精神,這是絕對力量的頻率,甚或更高。傳說耶穌在村子裡的出現,讓圍上來的人們心裡除了耶穌其他什麼都沒有

   美國著名的精神科醫師大衛霍金斯博士(Dr. David R.Hawkins),運用人體運動學的基本原理,經過二十年長期的臨床實驗,,其隨機選擇的測試對象橫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南美、北歐等地,包括各種不同種族、文化、行業、年齡的區別,累積了幾千人次和幾百萬筆數據資料,答案都是一致的。

只要振動頻率低於200 ,這個人就生病。

200以上的就沒有病,200以上的意念有哪些?喜歡關懷別人,慈悲心、愛心、行善、寬容柔和等等這些都是高的振動頻率,達到400500 。

而喜歡嗔恨、發怒,動不動指責、怨恨、嫉妒、苛求他人,凡事自私自利,只考慮自己,很少考慮他人感受,這些人振動頻率很低,這些低的振動頻率也是導致癌症、心臟病等種種病的原因。

 他從醫學角度告訴我們:「意念真的是不可思議」,意念對人的健康有很大影響。

 日本大提琴家夏恩患癌後,試圖與疾病鬥爭,但感覺越來越糟。他調整心態,決定愛身體裡的每一個癌細胞。他視癌症劇烈的疼痛為「叫醒服務」,致以祝福和感謝。他發現這種感覺很好。接著他決定愛生活的全部,包括每個人、每件事。
  一段時間後,出人意料的是癌細胞竟全部消失了。後來他成了在日本家喻戶曉的治療師。這便是生命的本質——愛。



經過精密的統計分析之後,人類各種不同的意識層次都有其相對應的能量指數,茲摘錄其主要項目如下:

 

1.開悟正覺:700~1000
2.安詳極樂:600
3.寧靜喜悅:540
4.愛與崇敬:500
5.理性諒解:400
6.寬容原諒:350
7.希望樂觀:310
8.中性信賴:250
9.勇氣肯定:200
10.驕傲輕蔑:175
11.憤怒仇恨:150
12.渴愛慾望:125
13.恐懼焦慮:100
14.憂傷懊悔:75
15.冷漠絕望:50
16.罪惡譴責:30
17.羞愧恥辱:20

 

書中表示目前78%的人類生命能量尺度在200以下。霍金斯的研究發現,絕大多數的人類其生命能量尺度終生很難提升。唯有時時保有一顆真誠、善良、寬容與堅忍的心,才能提升一個人的生命能量尺度。果真如此那修行就是在提升能量!這也是為什麼要透過修正行為的學習,鍛鍊心靈肌肉,讓生命能量尺度迅速提昇!
宇宙間萬物的本質是能量,一切都靠能量的轉變而運作。

 

這裡要透露一個更大的秘密。所有存在的一切都有一定的意識水平和能量水平。之所以大多數人根本沒有去接触經典(文學著作、音樂、繪畫名作等),是因為他們的能量水平和經典的能量水平根本不相應。也就是他們無法與經典保持共振。也就理所當然的不會去讀經典了。
美國著名的心理學教授,戴維. R. 霍金斯花了30多年研究,發現存在于我們這個世界隱藏的圖表。一個有關人類所有意識的能量級水平的圖表。相信這會讓你大吃一驚。

不論是書籍,食物,水,衣服,人,動物,建築,汽車,電影,音樂等等都有一個確定的能量級。絕大多數流行歌曲的能級都在200以下。無怪乎,很多人都表現出低意識能級下的行為。流行的文化大多數都是低意識低能級的。大多數電影都把觀眾的能級降到200以下的水平。
除非你能承受更高的能級,否則這一切都不會變化。

一個能級300的人相當於 9,000個能級低於200的人
一個能級400的人相當於40,0000個能級低於200的人
一個能級500的人相當於75,0000個能級低於200的人
一個能級600的人相當於1000,0000個能級低於200的人

我們大家都要努力到達在200之上喔!

正面能量是可以互相傳遞與相互影響的。如果我們時時讓心靈的念力信念維持在正向的角度,不僅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身邊的人,而這樣的能量源源不絕,永遠不會有用完的時候,反而越使用正面的能量與信念,能量越強大,遇到困難也就越容易解決,也擁有強大的力量可以修復自己與幫助自己。

念力信念的力量無窮大,心存善念、相信自己的信念,我們都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念轉運就轉,加油!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qqjoyce.pixnet.net/blog/post/322553373-%E5%BF%83%E9%9D%88%E8%83%BD%E9%87%8F--%E5%A4%A7%E8%A1%9B.%E9%9C%8D%E9%87%91%E6%96%AF

美國科學家發現:人不會真正死亡!/

美國科學家發現:人不會真正死亡!

再生醫學和先進細胞技術公司的科學主任RobertLanza博士(被紐約時報評選為我們時代裡三位最重要的科學家之一)寫了一本書叫《生物中心論》:「為什麼生活和意識是瞭解宇宙本質的關鍵」在網絡界引起了一波騷動。因為裡面描述人死後生命不會結束,而會永遠活下去。

《生物中心論》裡面描述人死後生命不會結束,而會永遠活下去。 穿越時間與空間

Lanza不久前他開始投入在物理學、量子力學、與天體物理學方面,他誕生了一種新的理論叫生物中心論(biocentrism)。生物中心論說意識製造了我們的宇宙,而不是宇宙製造意識。

Lanza指出宇宙的結構、定律、力量、常數看起來都是為生命所精細調整,這表示智慧比物質還要早就存在。他還說時間與空間不是一個東西,而是我們的認知。我們會到處帶著時空,就像烏龜的殼一樣,所以當殼脫落後我們還是會存在。

這理論說意識不會死亡,我們會這樣認為因為我們覺得身體死亡後意識也會消失。但假如我們的身體接收意識的方式跟衛星接收訊號一樣的話,那麼沒有身體還是會有意識的存在。意識存在於時空的拘束之外,它跟量子物體一樣是非局部性的東西。

Lanza也相信多重宇宙可以同時存在。在一個宇宙裡你的身體死亡後,另一個宇宙會吸收你的意識然後繼續存在,會到另一個類似的宇宙去繼續活下去。

多重宇宙

普朗克太空望遠鏡的數據支持多重宇宙的理論

Lanza的生物中心論有許多支持者,包括許多有名的理論物理學家、科學家、等等。

1980年科學家Andrei Linde創造了多重宇宙的理論,他現在是史丹佛大學的教授。Linde解釋:宇宙中有許多膨脹的球狀,它們會再形成更多類似的球狀,然後一直無限的形成更多球狀。宇宙中它們被分散開來,也不知道對方的存在,但卻又是同一個宇宙的一部分。

普朗克太空望遠鏡(Planck space telescope)的數據支持多重宇宙的理論,科學家發現了宇宙微波背景輻射(microwave background)在宇宙的一開始就存在,他們還發現宇宙中有許多的黑色區域,有些是空洞。

理論物理學家Laura Mersini·Houghton說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存在表示我們被附近的宇宙所影響,而那些空洞是我們被附近宇宙攻擊的結果。

靈魂的科學解釋

根據新生物中心論(neo-biocentrism)我們的靈魂可以跑到別的宇宙去。根據Stuart Hameroff博士瀕死經驗(near-death experience)會發生因為在神經系統裡的量子資料離開身體然後在宇宙中散去。

根據英國物理學家Roger Penrose意識存在於腦細胞裡的微管裡面(量子資料主要的處理區域)。死亡時這些資料與你的意識會一起離開身體。我們的意識會存在因為這些微管引發的量子引力效應(quantum gravity effects),這理論叫做和諧客觀還原(objective reduction或Orch-OR)。

意識的性質跟時空一樣

根據新生物中心論(neo-biocentrism)我們的靈魂可以跑到別的宇宙去

他們推論意識或原意識(proto-consciousness)是宇宙的基本性質之一,大爆炸的一開始就存在。我們的大腦只是意識的接收器與放大器。Hameroff說假如一個瀕死邊緣的人沒有被救活,這些量子資料可以永遠存在於身體之外,像靈魂一樣。

這理論說,我們意識的能量在某個時間會被回收到另一個身體,在這之前它會存在於身體之外的某種現實裡面,也有可能是另一個宇宙裡面。

量子力學是20世紀初由德國學者普朗克(Max Planck)等物理學家所創立,用以觀察微觀物質世界,並透過計算解釋無法直接看見的現象。每一個宇宙擁有獨立的時空(time space),量子力學幫助我們觀察多重宇宙的存在。人類至今無法真的「看見」多重宇宙的原因,就是我們無法從這個時空跨越到另一個時空,也就是另一個地球。

超弦理論更進一步地提出物理世界的一種超時空架構,就是多維時空。為了將玻色子和費米子統一,科學家預言了這種粒子,由於實驗條件的限制,人們很難找到這種能夠證明弦理論的粒子。超弦理論作為最為艱深的理論之一,吸引著很多理論研究者對它進行研究,是萬有理論的候選者之一,可來解釋我們所知的一切作用力、乃至於解釋宇宙。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維克森林醫學院大學教授蘭薩(Robert Lanza)聲稱,從量子物理學(Quantum physics)角度出發,有足夠證據證明人死後並未消失,死亡只是人類意識造成的幻象。

美國科學家發現:人不會真正死亡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維克森林醫學院大學教授蘭薩(Robert Lanza)聲稱,從量子物理學(Quantum physics)角度出發,有足夠證據證明人死後並未消失,死亡只是人類意識造成的幻象。

蘭薩聲稱他在量子力學中找到證實「人死但未消失」的證據。他提出生物中心論(biocentrism)支持自己的論點,指稱是生命創造宇宙,有個人意識才有宇宙的存在,實質上的生命與生物是真實世界的中心,接著才有宇宙,宇宙本身並不會創造生命;意識使得世界變得有意義,時間與空間只是人類意識的工具。

蘭薩的研究發現,人在心跳停止、血液停止流動時,即物質元素處於停頓狀態時,人的意識訊息仍可運動,亦即除肉體活動外,還有其他超越肉體的「量子訊息」,或者是說俗稱的「靈魂」。

他說,生物中心論類似「平行宇宙(Parallel Universes)」:當下所發生的每件事情,在對等的多重宇宙(Mutiple Universes)中也同時進行,當我們開始質疑、重新思考關於時間與意識的問題時,也同時影響另外一邊對等的我們的意識。當生命走到盡頭,即身體機能盡失時,蘭薩認為,還會在另一個世界重新開始。

來自網路

https://www.facebook.com/daodezhan/posts/168127948213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