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畫中有話 20110416-時事有感

2011-4 -19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4/18, Mo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女人打出一片天



苟官狗官



被馬騜壓榨



妖氣



台灣國反ECFA



漲漲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Source: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陳長文沒錯!

2011-4-19

◎ 邈雲漢

陳長文先生反駁輿論對大華民陸(響應政府改稱「中國」為「大陸」號召)紅十字會擅自扣留善款時,稱臺灣「教育失敗」。其實這話歪打正著,居然言之成理。國民黨大陸流寇集團在臺灣的遺毒之一,便是失敗的教育,而獨立思考的抬頭與公民意識的覺醒,正是國民黨失敗教育的失敗。
筆者曾在加拿大修大一物理。期末考時,腦中除了牛頓三大定律外,一無所有。連理想氣體公式都忘得一乾二淨。考試時間三小時,筆者花一個小時運用力學原理導出所有作答所需公式,再花一小時作答,半小時檢查,還提前半小時交卷。學期總成績八十九分。不比美國,加拿大可沒有野雞大學。這跟之前在臺灣中學時的經驗完全相反。
大華民陸偽政權自竊佔臺灣以來,為了掩護其非法佔領、統治,為了毒化臺灣國土,奴役、剝削臺灣人民,在教育方面,全力培育「現狀豬」與「認命牛」。在二二八及靖鄉屠殺臺灣本土知識份子之後,更以未諳北京話為藉口,不起用尚未死淨死絕的漏網之魚為教師,反而粗識北京話者,只要略識之無便讓他們誤人子弟。其教育的權威不在知識,而在威權。獨立思考是國民黨偽政權這種荒謬暴政的大敵。因此其失敗教育,便以體罰、記過來鞏固不適任教師的威權,以「標準答案」、多到就算解過都還可能寫不完的考題來全力防堵獨立思考。這種失敗教育,就是為了養成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不關心的「現狀豬」與唯命是從,任人宰割的「認命牛」。以便其偽政權為所欲為,胡作非為。因為失敗教育,政府認為可以把怪手開進大埔稻田;可以在大城濕地蓋國光石化;可以宣稱超英趕美,保證臺灣的核電,比美國的三哩島、蘇聯的車諾比、日本的福島都還安全。
老師以記過來威脅摸狗的國中生,就是這種失敗教育的遺毒之一;上網PO文讓老師縮回去,就是失敗教育的失敗。陳長文先生說對了,臺灣的教育失敗了,臺灣的黨國教育失敗了,臺灣的洗腦教育失敗了,臺灣的奴化教育失敗了。因為失敗的教育失敗了,所以人民開始思考,開始檢驗、質疑權威。
失敗的教育失敗了,因為臺灣的人民站起來了。
(作者為部落客,http://blog.0bei.org/


Souece: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