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太多的假消息真謠傳,假的聽久亦會像真的一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自由人權,是建立在健康的媒體自律和報導真相的基礎上,於當前的台灣言論自由,仍處於不公平不合理不正義的情況,太多的假消息真謠傳,假的聽久亦會像真的一樣,所謂赤 統妖化的韓流,就是弄假成真,若沒有人發掘其造假,就成為一股妖氣會亡台、害台、敗台,民視之重要在於能夠追逐真相,報導被妖化被污染的報導,立即還原真正的事實,故 台獨派會看民視,相信民視,台派也看三立;台灣處處是赤統附共統媒,凡吾台派的大大小小媒體,不必就相信統派的論述或消息,多多理性判斷;我們居於言論自由內含的人權 因素,不必造假,不可造謠,亦不可不反制赤統附共的各種胡說八道;相信統媒報導就是曾參殺人,曾母不得不逃吧??
台派媒體得努力破解統媒的赤化新聞。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57&Itemid=1

張忠謀與彭斯APEC雙邊會談 沒有彭習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17

美國副總統彭斯上午在結束大會發言後,下午與張忠謀進行雙邊對話,並讓國際媒體捕捉畫面,成為史上台美公開層級最高的會面。(擷自外交部推特)
〔記者黃佩君/巴紐莫斯比港報導〕APEC領袖峰會今起跑,上午張忠謀已抓緊時間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先進行雙邊會談,而美國副總統彭斯上午在結束大會發言後,下午也與張忠謀在郵輪泳池邊高調進行雙邊對話,讓國際媒體捕捉畫面,成為史上台美公開層級最高的會面。此外,外界傳出可能會有彭習會,媒體也報導彭斯在本次APEC,不會與中國官員有任何會面。
  •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上午在結束大會發言後,下午與張忠謀進行雙邊對話,外交部也在推特上公布2人會面照片。(擷自外交部推特)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上午在結束大會發言後,下午與張忠謀進行雙邊對話,外交部也在推特上公布2人會面照片。(擷自外交部推特)
  •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上午在結束大會發言後,下午與張忠謀進行雙邊對話。(擷自外交部推特)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上午在結束大會發言後,下午與張忠謀進行雙邊對話。(擷自外交部推特)
張忠謀在APEC雙邊會談今起跑,各國領袖已陸續抵達巴紐莫斯比港,目前已見過李顯龍、彭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午2點左右抵達,若有時間,也有望與其碰面。
而上午彭斯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在大會CEO高峰會進行發言,彭斯針對中國以「一帶一路」援助太平洋島國怒嗆中國,並呼籲各國應要保持獨立性「美國會提供更好的選項」、「我們不會帶來重重束縛的一帶一路」。他也向各國喊話,「不要接受外債,假如你必須在獨立性上妥協」。
彭斯也在發言中再度抨擊中國不尊重他國獨立性,呼籲中國「尊重鄰國的獨立性,擁抱自由和互惠的貿易,維持人權及宗教自由。」
而彭斯在午間大會發言結束後,下午隨即與張忠謀在會議所在的郵輪泳池邊進行雙邊對話,就美台及美中關係議題交換意見。由於在公開場合位置相當顯眼,已有外媒拍攝到畫面,紛紛詢問台灣領袖身分,此高調會面也是有史以來台美最高層級公開會面。
而外界原本預期本次將有彭習會,但美中關係目前未見和緩趨勢,在上午彭、習雙方均強硬發言後,媒體也報導本次APEC彭斯並無任何與中國官員會面的計畫。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67&Itemid=76



 

照顧農民? 韓國瑜進口中國水果從32頓暴增至346頓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17

根據北農內部資料顯示,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開始從中國進口大量水果,從原本32.4噸激增到346.6噸,暴增超過10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黨內被稱作是「最強菜販」,時常在競選時高喊要照顧台灣農民,但根據北農內部資料顯示,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開始從中國進口大量水果,從原本32.4噸激增到346.6噸,暴增超過10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諷刺說,韓國瑜真的有在照顧農民,只不過是「中國農民」。
《三立新聞網》報導,2014年,韓國瑜上任北農總經理初期,從中國進口水果原本為32.4噸,隔年增加到92.9噸,2016年8月底就達346.6噸,成長超過10倍,而目前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後,從中國進口的水果卻是掛零,差距非常大。
報導提到,從進口的品項來看,包含奇異果、蘋果、草莓,但其實這些水果,台灣都有生產,且僅草莓從中國進口的金額就高達4000多萬。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韓國瑜真的有照顧農民,但照顧的是中國農民,為何一個聲稱要照顧台灣農民的人,卻從中國進口大量的水果,而且這些農產品,台灣本來就有在種植。簡舒培質疑,為何北農不是幫自己的農民,賣給自己的國家,而是把中國貨賣給台灣人。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66&Itemid=76
 

南海不屬任何國家 彭斯:維持美台關係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1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前往新加坡參加東協與東亞峰會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十六日持續針對南海議題抨擊中國,表示南海不屬於任何國家。彭斯十五日才告訴東協國家領袖,印太地區不容侵略與帝國,之後更點名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與領土擴張是「危險且非法」,威脅到許多國家的主權和世界的繁榮。另外,彭斯十五日也說,美國會充分維持與台灣的關係。
  • 美國副總統彭斯參加東協與東亞峰會,十六日持續針對南海議題抨擊中國,表示南海不屬於任何國家。(歐新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參加東協與東亞峰會,十六日持續針對南海議題抨擊中國,表示南海不屬於任何國家。(歐新社)
彭斯的最新發言勢必激怒北京。彭斯強調,「南海不屬於任何國家,而可以確定的是,美國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且符合國家利益的地方航行與飛行」。
彭斯十五日先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俄羅斯總統普廷等人進行非正式簡短會談,之後再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正式會談。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李克強在十五日東協會議上試圖制衡美國,強調南海對立應由當事國之間解決,希望區域外國家不要介入爭端。彭斯發言時主張,美國是印太地區當事國,在南海軍事化屬於非法。
「美國之音」(VOA)記者十五日曾向彭斯提問,指他曾提到台灣擁抱民主,為華人提供一條較好道路,美國是否有計畫協助台灣擴大國際空間?對此,彭斯回應說,川普政府與美國國會都已就美台關係做過表述,美國會充分維持與台灣的關係;美方將繼續遵守「一中政策」,但會遵守各項與台灣的協議與條約。彭斯在未提到「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情況下,強調美國「一中政策」不變。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65&Itemid=76

 

德國會討論新疆遭中國斥責/德外長:將繼續關切新疆人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綜合報導   
2018-11-17
中國、新疆地圖。截圖取自/Human Rights Watch
中國、新疆地圖。截圖取自/Human Rights Watch
上週德國國會針對「新疆再教育營」問題展開論辯討論之際,中國駐德外交人員,卻大刺刺直接打電話到國會議員辦公室表達「強烈抗議」,引發德方高度不滿,認為中國做法已逾越國與國間的應有分際。近來中方對於國際社會關注新疆維吾人問題,每每表達不屑態度,例如最近中國外長王毅提到,世界各國不要再拿新疆當話題「閒扯」(gossip)。
德國聯邦政府人權事務專員科夫勒(Bärbel Kofler)11月15日,接受《德國之聲》(DW)訪問時指出,中國一貫對有關其人權政策的批評提出抗議,只是形式各有不同,有時是外交抗議,有時是在直接交談中提出。在我看來,像上週那樣的做法實在聞所未聞。電話直接打到聯邦議員辦公室,施加壓力,這絕對不行。德國議院地位獨立,不容中方恣意指揮,規定他們該討論或不該討論什麼。
科夫勒指出,近來我們收到人權組織,尤其關於維吾爾族人境遇令人憂慮的報告。根據這些報告,維族人被強迫集體居住在非法(關押)營地,遭受虐待和酷刑;中國官方將部分營地稱為再教育營,甚至將其美化為職業培訓中心(vocational training center)。在新疆地區,當局使用攝影機、街道監控、住宅搜查、網路電子設備監控、DNA資料搜集等手段監控百姓,其程度到了肆無憚忌地步。就此而言,上週聯邦議院的相關辯論是重要的。
關於批評中國是否將引發反效果?科夫勒: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和第二大經濟體。所以,中國顯示自信,並不足怪。它表現在所有政治領域。不過,一個立基規則的國際社會,指陳他國弊端並無不妥。我們德國積極致力於實現這樣一個(對話)世界。歸根結底,德國自己也要接受國際批評,例如,今年在日內瓦接受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詳細審查期間,我們也受到中國批評。
我們對於批評持開放態度,願意與他國對話。對中國這樣的世界大國來說,這也應該是可能的。更何況,中國在國內侵犯人權行為,也違背中國憲法,違反國際協議。若要建立可靠的夥伴關係,則其前提之一,就要能直率論及此類違犯行為。
《德國之聲》提問指出,類似中方現在,試圖對德國議員施壓,此一做法是否讓人憂慮?關於此一問題,科夫勒表示,目前,我們的自由民主制度面對國內外一系列挑戰,一些大國試圖破壞「世界秩序」,以及危害聯合國設置的國際合作平台。全球人權正受到攻擊;中國則宣揚自己的人權觀。這一情況的確讓我憂慮。我認為,必須與我們的外交夥伴們緊密站在一起,守護我們的價值;僅管實現這項願望確實不容易。
德國外長海科·馬斯(Heiko Maas) 近來訪華期間,就對北京的穆斯林維吾爾少數族群政策提出批評。《路透社》(Reuters)11月14日報導,引述馬斯的說法指出:關於新疆的許多資訊,中國有需要更加透明,這樣與中國交往的國家,才能自行做出正確判讀(譯註:而非中國自己說的算數);無論如何,德國無法接受新疆的再教育營關押措施。
德國聯邦人權事務專員科夫勒強調,關於中德關係,我們將一如既往,提出批評性問題,直陳弊端。我深信,捍衛人權有利穩定與和平。世界各地,到處都企望得到自由表達、宗教自由、不受歧視的權利。從長期角度來看,壓制自由、剝奪人民權利,只會導致不穩定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64&Itemid=76

血腥統治1/4人口喪生 前赤棉領袖被判種族滅絕罪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中央社   
2018-11-16
〔中央社〕前赤棉主席團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以及有「二號大哥」之稱的努謝(Nuon Chea)今天被判犯下種族滅絕罪。赤棉血腥統治4年,掌權期間造成全國1/4人口喪生。
  • 前赤棉主席團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右)以及有「二號大哥」之稱的努謝(Nuon Chea,左)今天被判犯下種族滅絕罪。(歐新社)
    前赤棉主席團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右)以及有「二號大哥」之稱的努謝(Nuon Chea,左)今天被判犯下種族滅絕罪。(歐新社)
奉行極端毛澤東思想的赤棉,1975年至1979年期間掌權,現年87歲的喬森潘和92歲的努謝是目前仍在世的赤棉統治集團兩位高層。
在赤棉「一號大哥」波布(Pol Pot)的恐怖統治下,約200萬人因過勞、飢餓及遭大規模處決而喪生,赤棉垮台近40年後,法院今天首度承認當年發生種族滅絕慘案。
喬森潘和努謝因1975年4月以暴力手段脅迫金邊(Phnom Penh)人民撤離,已在2014年被判處無期徒刑。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Extraordinary Chambers in the Courts of Cambodia)判決,努謝當年對越南裔及穆斯林少數民族占族(Cham)展開種族滅絕行動,並犯下其他一連串罪行。
主審法官諾恩(Nil Nonn)表示:「特別法庭判決,努謝和波布享有最高決策權…因此身為長官的努謝,須為所有罪行負責,包括殺害占族的種族滅絕罪。」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62&Itemid=76

哈佛學者:川普可能就南海、台灣全力反擊中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16

學者認為,川普政府可能就南海與台灣等議題反擊中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因貿易、軍事問題升高,當中包括涉及南海、台灣等主權領土議題。知名學者艾利森(Graham Allison)指出,不少人都覺得要在南海阻止中國已經為時已晚,但他認為,美國政府將就各項事務全力展開反擊,甚至包含台灣議題。
艾利森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不少人認為南海棋局大勢底定,要讓中國的痕跡從南海諸島上消失,回歸其原本的樣貌為時已晚,「但川普政府將展開強烈反擊,不僅針對南海,甚至包含台灣議題。」
艾利森為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首任院長、教授,知名的「修昔底德陷阱」學說便是由他所提出,他還曾於美國前總統雷根、柯林頓任內擔任國防相關職務,還著有探討美國與中國開戰可能性的《注定一戰?中美能否避免修昔底德陷阱》一書。
美國為宣揚南海自由航行權利,不斷派遣軍艦穿梭,挑戰中國底線,美國副總統彭斯近日搭機飛往新加坡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時,也飛越南海上空,距離備受爭議的南沙群島僅約80公里。針對美國的舉動,中國並非坐以待斃,美軍驅逐艦「狄卡特號」9月在南海執行任務時,遭中國驅逐艦「蘭州號」攔截,兩艦險些碰撞,可說是兩軍在南海發生過最驚險的衝突。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61&Itemid=76

2018.11.16【政經看民視】 事不關己?蔡英文:正名公投民間推動沒法擋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1-16
發佈日期:2018年11月16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徐永明、范雲。
劉一德、胡文琦、管仁健。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為陳其邁開唱遭謾罵!詹雅雯痛哭:我沒做錯事!
- 韓導與他們的產地!韓流竄全台,誰推了一把?
- 中共栽培的接班人?張雅琴駁斥、韓國瑜要告了!
- 唱軍歌.發大財!管仁健:韓總像直銷鴻源案2.0?
- 揭!公辦政見卻說文解字,侯友宜為何逃避檢驗?
- 盧秀燕再批台中又老又窮!網批「韓國瑜附身」?
- 內幕!台北選戰進入肉搏!柯陣營掀起媽媽戰爭?
- 怒!柯痞昔稱感佩鄭南榕!今竟邀辱鄭歌手造勢?
- 事不關己?蔡英文:正名公投民間推動沒法擋!
- 獨家!郭文貴爆料:國民黨再次扼殺台灣 ....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63&Itemid=76

車輪牌護照的悲喜劇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8-11-16
我總是夢想,有一天,台灣人出國,身上所持護照,大方寫上TAIWAN,每一個人都以生為台灣人為榮,這一天會到來嗎?。圖/張家銘(資料照)
我總是夢想,有一天,台灣人出國,身上所持護照,大方寫上TAIWAN,每一個人都以生為台灣人為榮,這一天會到來嗎?。圖/張家銘(資料照)
看到胖鯨號在路上努力宣揚「東京奧運正名運動」,大聲喊出台灣就是台灣,還必須接受自己人打壓,本土政府卻袖手旁觀,內心真的五味雜陳,感概很多。今年5月,在挪威留學的台灣留學生,對當地移民局把台灣改成中國很火大,一狀向移民署訴願,卻沒成功,於是,募款打官司,已經募到200多萬台幣,10月28日,以約瑟夫為代表的台灣留學生,終於向挪威地方法院遞狀,要求把台灣名稱改回來,台灣人應該關注這場官司。
北歐國家稱呼中國是契丹「 KINA」,不是支那,俄羅斯也稱中國是「契丹」,契丹人是蒙古族一支,驍勇善戰,12世紀,協助蒙古人打到俄羅斯,建立歐亞大帝國,後來,契丹人就被蒙古人同化了,但是,歐洲歷史記憶這段「黃禍」,都稱中國是契丹,簡單說;挪威政府已經把台灣人變成契丹人,11月9日,外交部還是依照往例,提出抗議,抗議有用嗎?台灣自己捨不得丟掉中國這頂大帽子,自己的郵政是中國,飛機是中國航空,還要責怪別的國家把台灣稱中國,今天,台灣被挪威叫「契丹人」,剛好而已,總有一天,老共要求把「中國郵政」存款,收歸國家,也是剛好而已。
台灣電競隊Sad story因報名非大中華地區導致失格
前幾天,一群台灣電競年輕高手,非常鬱悶,心裡很幹,因為好不容易拿到亞洲預賽冠軍,一下子沒了,原因居然是「失格」,什麼是「失格」,簡單說,就是跑錯場地,例如在足球場上打籃球,就是失格,台灣電競隊被判失格,卻是因為搞不清楚,自己是台灣隊?還是中國隊。
IEM國際卡托維茲組織依照往例,每年主辦電競賽,台灣《CS:GO》代表隊Sad story,過去,台灣隊伍都是報名亞洲區預賽,今年也是一樣,沒想到預賽冠軍後,裁判說你們的護照上,台灣屬於中國,應該要先加入中國區預賽。這一下子被判失格,冠軍飛了,對這件事,外交部也很不高興,還是聲明關切,有用嗎?外交部應該問一下,香港也在亞洲區預賽,但是,沒有人叫香港先去中國預賽,即便全世界也知道:香港是中國的,難道,還沒有被中國併吞的台灣,國際地位更不如香港,這裡面是否老共搞鬼?恐怕還要查。
持用車輪牌護照,一則以喜,一則以悲,中華民國外交雖然走不出去,但是,護照還是好用的,有時候會有海關刁難,但是,好好解釋,仍可以過關,如果不是在海外犯罪,就不必擔心被逮到中國審判,因為,一直到現在,在海外搞電話詐欺,失手後被弄到中國審判,10有9件,目前大約1千人被關在中國監牢裡。中華民國雖然只有16個邦交國,但是,在非邦交國的辦事處有70個,目前有139個國家對台灣免簽,護照好用度,排名28名,日本有179國免簽,排名第一,中國護照只有15國免簽,還都是小國,連最「麻吉」的北朝鮮,還要簽證,俄羅斯雖給中國免簽,卻只能停留15天,所以,很多台灣旅行社鑽漏洞,辦理俄羅斯團體旅行,無需等待一個月的簽證時間,直接飛到哈爾濱,取得中國短期護照,就可以進入俄羅斯,出境後再丟棄即可,變身短暫中國人,俄羅斯除外,以護照評比,山寨中國車輪牌,還是比較好用,黑市至少可以賣到20萬台幣。
車輪黨護照申請非洲簽證就要1百美金
台灣自行車勇士張修維,曾經騎腳踏車環遊世界,並且寫下「1082萬次轉動」,書中談到他在非洲的旅行,每到邊界,海關一看「中國」兩字,就伸手要1百美金,中國和所有非洲國家都有邦交,只差史瓦濟蘭一國,每個國家對中國開放落地簽,簽證費1百美金,有一次,老張騎到馬拉威,邊界海關一看中國兩字,二話不說,就要1百美金,老張告訴海關;「我不是中國,我是台灣,台灣在馬拉威免簽」,但是,邊防海關聽不懂,最後只能給老張7天簽證,要老張到首都補簽證,老張騎到首都,終於在外交部看到牆上一張公告:「台灣免簽」,省下1百美金,馬拉威在2007年和台灣斷交,但是,馬拉威對台灣援助感念於心,尤其是愛滋病防治,台灣給予很大協助,或許因為這種感情,才給台灣優待,老張說:中國在非洲投資很大,但是,非洲人好像不太領情,一路上經常遇到小孩子朝騎士丟石頭,一路罵著支那、支那,老張感觸很深。
一位教會朋友老林,走了一趟聖雅各朝聖之路,回來後,心頭很火大,他說:「走完朝聖之路的認證上,居然變成中國人」,聖雅各朝聖之路,是基督徒的必修課,比回教徒去麥加還要火紅,2015年,一位德國作家演員哈沛.科可林寫了《我出去一下》,後來拍成電影創下5億美金票房,朝聖之路從此風行全球,每年有600萬人走朝聖之路,沿途教會提供食宿招待,並且蓋章簽字認證,老林說,他要求教會辦事員在簽字時,標記來自台灣,但是,辦事員反問老林,你是那一國人,老林說;「我是台灣人」,辦事員說:「你是台灣人,為什麼拿中國護照」,老林頓時語塞,又崩潰,最後無語問蒼天,只能看著辦事員依照護照,把老林列為中國人,每年,西班牙政府會公告朝聖之路的人數,台灣人總是少之又少,大多數被列為中國人了,請問,一個宗教自由被壓迫的國家,哪有那麼多人去朝聖?
持有車輪黨護照在俄羅斯黑牢被關3天
1997年,我到俄羅斯採訪專題報導,一到海參崴,就遇到困難,由於火車誤點,第一個抵達日,已經晚上,我住進遠東酒店,晚上踏著初雪,在市區閒逛,順便在一家日本人開的酒吧,喝了幾瓶啤酒,沒想到,一下子超過宵禁時間,回酒店路上,被幾名警察攔路安檢,警察看了我的護照,可能不太懂,就把我叫到車上,接著是雪路飛奔,我被送到了警察總部,當時,我的俄語不是太好,警察也不會說英文,我企圖打電話求救,警察也不准我打電話,在拘留所關了3天,一直到一位懂英文警察出現,才獲准打電話,我通知俄羅斯朋友來看我,朋友一到,很快把我保出來,這位老兄過去任職格別鳥「KGB」,估計有點地方力量,朋友告訴警察,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但是,警察還是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說:「你為甚麼用中國護照,而且是假的」,我頓時無言,心裡想;這位老兄可能不知道有台灣這地方,更不明白有「兩個中國」,我說:「不是我要用假護照,這是我的國家發給我的護照,我能怎樣?」,當年,車輪牌護照上,連台灣加註也沒有,你被警察視為持中國假護照入境,剛好而已。
我離開莫斯科後,遭遇亞洲金融風暴,刷卡被凍結,機票無法買,只好千里大逃亡,依照規定,我離開俄羅斯,只能前往第三國,不可以又回到中國,但是,我唯一可以逃跑的地方就是中國,至少中國沒有受到亞洲金融風暴波及,我搭上西伯利亞鐵路火車,原路回到綏芬河口岸,海關一看到我持車輪牌護照,立刻把我叫到辦公室,邊境海關很可能一輩子沒見過車輪牌,充滿好奇,還把護照四處傳閱,一個海關說:「原來這是蔣介石那邊護照,還印得可以」,不久,一位上校階級海關走進辦公室,告訴我:「依照規定,你不可以沒簽證,又回中國」,我說:「我沒路可走,只是經過中國,轉機回台灣而已,算是緊急避難吧」,這位主管說:「我要請示北京,這段時間,你住在招待所,住宿伙食算政府,要等北京批示」,7天後北京批示來了,准許我入境,但是3天內要離開中國,我從哈爾濱假日酒店刷卡借了現金,用刷卡買到飛機票飛到北京,然後轉機回到台灣。
這段經歷,我仍然記憶猶新,被關在俄羅斯黑牢3天,晚上是跳蚤天下,一張舊毛毯,充滿伏特加味道,根本無法抵抗北國寒冷,伙食更糟糕,一天2餐,一杯黑咖啡,一塊黑麵包,為了車輪牌護照,我被關了3天,我是否應該申請國家賠償?
我總是夢想,有一天,台灣人出國,身上所持護照,大方寫上TAIWAN,每一個人都以生為台灣人為榮,這一天會到來嗎?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60&Itemid=71

畫中有話-民主不會是憑空而來,堅持台灣民主就是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現在的少年們,活在台灣的民主方便,卻不知其間有多少的血淚奉獻;有許多統派的家長刻意引轉到中國之大、祖國之厚、中共政權之慈,對台灣的批評尖酸刻薄;誤導子女反台 反美,卻要他們移居美澳英等民主國家;有外省第三代的年青人,向我哭訴他父母們,投資在中國,雖然經營失敗,仍然要他認中國為祖宗;造成其家庭不和,夫妻吵架,每次他 批評中國的不人道迫害自己人(如活摘器官,嚴打異議份子@@....)立刻被父母命令下跪打臉,他太太在場看得害怕又不忍,他問我:要怎麼辦?我只有安慰他;自己心中有底 線,表面敷衍,忍受就是,若有過度要求,得勇敢表現立場;先不說統獨,就得堅持台灣民主就是了;他們不會放棄台灣的養老吧!!
民主不會是憑空而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56&Itemid=1
 

畫中有話-中共對台有其計謀,就先拿韓國瑜來嘗試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由中共的內部文件,看出中共對台有其計謀,就先拿韓國瑜來嘗試,若韓當選;中共會更有統戰的大膽方法,中國發現其統戰台灣的方法,有必要的原則,就是激化基本盤深藍和 深綠的鬥爭,由於深藍較容易得到ROC軍中頭頭的支持,而台獨深綠得靠美國的支撐,現在的台灣選舉,自然會回到統獨對立,統派有軍方實力,而退役的外省軍頭、情治頭人,以 傾向附共者居多;但是不會放棄在台既有的利益,會願意結合中共勢力以滅亡台灣獨派;由澳洲、美國、英國、日本得到消息皆如此;中共希望台灣內部先行內鬥,由文鬥到武鬥 ,若選舉台派大勝會有激烈的武鬥火拼,蔡英文之反制獨派亦有怕爆發統派的強烈打擊,其火力來自中國,獨派得以理性和平態度小心應付。
階級形成不分敵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55&Itemid=1

畫中有話-由同盟到積極的美日建交,不可能嗎?有心作為就有希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我們是阿扁們,也是台獨死忠者,各群組;會商還是會選人不選黨;千萬不可忽略這至少百萬人以上的力量,喜樂島的成員,是由台獨份子,阿扁支持者,新生代天然獨,和海外 各種台獨組織和覺醒者@@,當然全部的召集人皆一邊一國的擁護者;他的力量越來越壯大,此次11/24,選人(支持台獨)不選黨,而2年後的總統大選;就沒有模糊的空間了;不 明明白白,以獨立建國,支持正名制憲,大概台灣人民就會清楚的選邊站;台灣人民會有其明確的選擇決行;期待蔡英文得有些作為,其內容包括,正名制憲;積極爭取和美國、 日本民主國家,建立緊密的同盟關係;用強而有力的決行;由同盟到積極的美日建交,不可能嗎?有心作為就有希望。
DPP黨中央,不可一錯再錯。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47&Itemid=1

畫中有話-KMT所屬的軍火商,就氣極敗壞,向阿共告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口口聲聲,要打台灣,強調一中原則和美國@@公報;依側面來的消息;美國川普曾私下按奈不住;某些重要美國軍方亦有”幹話”,此事無從查起,聽聽就好;而現實面,就 是川普政府會對台灣的小英政府,做些保証;某種重要軍武會舊瓶裝新料,以較低的價格賣給台灣,保証不吃虧;而軍武採購不須有白手套了,就依台灣國防須需要來直接買賣; 如此一來KMT所屬的軍火商,就氣極敗壞,向阿共告狀,這批掮客沒搞頭了吧,聽說台灣(ROC)的退將們相當不滿;我亦聽到有傳聞@@,應是事實,美軍的亞太聯防,會有例行性演習,美艦會固定來往台灣周邊巡行@@
飛揚台中的價值。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46&Itemid=1

畫中有話-值得一遊再遊的台中花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感謝林佳龍市長,發放65歲以上的台中市敬老卡,可以免費坐計程車,(台灣大車隊)每月額度1000元;給予不少資深老者,外出活動的機會;現在的台中花博;亦給台中市民免 費一日遊;不但坐全新遊覽車,還有接駁車;到現場發現處處驚奇,真是有如到世界各風景區旅遊,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場,有不少做為永久建築或繼續辦活動的用心;比起台 北上次辦的花博;既有創意又有城市外交的具體實踐,真愛台灣的台中市長;辦此場精彩的花博,不但省下許多不必要的浪費;還注入各國的文創元素,也把台中石虎發揚光大; 期待此競選期間;各候選人應該提出具體可行的政見,不必打口水戰,亦不必作假欺人,選民可去看看各地的軟硬體建設;再決定投下選票,台灣絕不可再容許統派作亂吧?!
值得一遊再遊的台中花博。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45&Itemid=1

畫中有話-於11/24前會有勁爆消息出現,由中共自導自演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人會說(包括統媒)會說謊,什麼韓國瑜有計程車團體不計代價載客去參加韓的各地造勢活動;其實內有文章,皆有代價,而其算計總清則會於事後處理;若認為台灣人民會因 韓流而偏統,則是製造出來的假相,於人人有手機的時代;借看統派的line群組,就發現太多的造謠;因傳佈的速度太快;有些人也會因不明究理,馬上相信;依個人判斷;於11/24前會有勁爆消息出現,由中共自導自演,而在台的赤統附共媒體亦會強勢傳播,若美國不予援助澄清,此次選戰會有赤化之劇變;我在此先保留會是什麼中共計劃,就點到為 止;祈禱台灣神在天,能保祐台灣人民平安無事了!!
入腦的赤化,波及全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30&Itemid=1
 

畫中有話-中華民國沒了,而台灣有個政府自稱中華民國,並不被承認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當過外交使節的老外朋友;討論到台灣是不是國家的問題;他說依一般認知,中華民國沒了,而台灣有個政府自稱中華民國,並不被承認,他們私下以台灣政府來看待;ROC在聯合國就是PRC(中華人民共和國),若美國願意真心幫助台灣,會於合適時刻宣佈和台灣建交,但不會用ROC來稱呼;他認為蔡英文以維持現狀表述,乃是台灣有太多的投資卡在中國 ;應該不是怕中國會武力攻台?因為中國對台動武;就是打擊美國亞太民主同盟;他又說,ROC護照是通行証,非國家証明;會因利害關係被停用;台灣有許多人自以為有双重國籍 ,其實台灣(ROC)的國籍,並不為多數國承認!!
ROC是不是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28&Itemid=1
 

畫中有話-習近平指令:介入台灣11/24的選舉,部署中國在台灣的經濟殖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國台辦反應習近平的指令,要求各部會能充份介入台灣的此次11/24的選舉;其目的在於部署;中國在台灣的經濟殖民,掌握台灣財經、文化、科技命脈,進一步和川普對抗;依可 靠消息來源;由於此次的川普對中國,祭出制裁;習近平有些著急,於某會議時;就有不少人提出中國對台灣的選舉來做統戰重點;其中最重要的噬台方法,就是用各種統一作業 無限制收買各型媒體,來做假民調、假消息,捧紅赤統附共候選人;分成北中南戰區,得無所不為,進行無煙硝味的戰爭;依阿共評估,台灣人長期受到KMT黨國一體的ROC教育, 就是新生代亦容易被迷惑,所謂中國之強國崛起;美國對台走的是聯盟保台,而中共專攻台灣內部,用的是潛性侵蝕;真是危險!!
漂浮於赤統附共的臭溝。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全面抗中 美要求撤南沙飛彈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16

彭斯:印太容不下帝國與侵略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十五日在新加坡向東協(ASEAN)成員國領袖表示,「印度︱太平洋地區容不下帝國和侵略」,這番話被外界廣泛解讀為暗指正持續擴張權力的中國。另一方面,華盛頓時報十四日報導,美國正要求中國移除部署在南海的南沙群島爭議島礁上的所有先進飛彈。此乃川普政府首度對中方提出如此要求。
  •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十五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十三屆東亞峰會揭幕前,在舞台上拍完團體照後,各自走下台。(法新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十五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十三屆東亞峰會揭幕前,在舞台上拍完團體照後,各自走下台。(法新社)

川普政府首度對中方提出要求

美國國務院在九日公布的美中外交安全對話成果的「事實資料」中,揭露了美方要求中國從南沙群島爭議地形(即島礁)撤除其飛彈系統,並重申各國都應避免透過脅迫或恐嚇來解決爭端。
五角大廈六月透露,中國已在菲律賓外海的美濟礁、永暑礁、渚碧礁部署飛彈或電子干擾設備,包括「鷹擊12B」反艦巡弋飛彈及「紅旗9B」防空飛彈。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已指稱,這些飛彈會對美國軍事行動造成「重大挑戰」。
彭斯十五日在與東協舉行峰會致開幕詞時強調,美國所追求的印太,「是一個無論大國、小國,所有國家都能繁榮及興旺的所在,是可以確保我們的主權、確信自我價值和共同持續茁壯的地方」。他並意有所指地說,美國與東協國家一致同意,帝國及侵略在印太無容身之地。
彭斯提到,美國對印太的願景是,「沒有任何國家會被排除在外」,該願景只需要區域內每個國家均尊重其鄰國、彼此的國家主權與國際法治。彭斯指稱,美國為了航行自由而與東協國家共同維護海空自由,並決心確保東協國家在領土、領海及數位世界的主權邊界。對於彭斯前述談話,星國總理李顯龍表示,當強權競逐時,東協國家「非常希望不必選邊站」,但有朝一日,「我們可能必須選擇其中一邊」,希望這不會很快發生。

南海及台灣海峽 美中衝突熱點

紐約時報十四日亦報導,美中在包括南海及台灣海峽在內的太平洋軍事角力,將成為兩國最大的衝突熱點。哈佛大學教授艾立森(Graham Allison)指出,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島,多數人原以為扭轉局勢為時已晚,孰料川普政府如今要在各方面猛烈反擊,包括在南海、甚至台灣問題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學者葛萊儀也說,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九日在記者會上,當著中方代表的面,提到「民主台灣」,這勢必會激怒中方,預料美中私下談到台灣時,中方的說法會「更為尖銳」。
針對彭斯十三日要求中國從根本改變行為,以免美國發動冷戰,並換取美方在阿根廷「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就美中貿易戰達成協議敞開大門,中國外交部十五日聲稱,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因此「中方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57&Itemid=76

時機超敏感!美航母戰鬥群11月下旬將在菲律賓海域萬人軍演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綜合報導   
2018-11-16
美國尼米茲級斯坦尼斯號航空母艦在太平洋航行。資料圖片取自/美國海軍/VOA
美國尼米茲級斯坦尼斯號航空母艦在太平洋航行。資料圖片取自/美國海軍/VOA
駐防日本基地的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Ronald Reagan Carrier Strike Group),以及位於美國西海岸斯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John C. Stennis Carrier Strike Group),將同時參加11月下旬在菲律賓海(Philippine Sea)軍事演習。美國第7艦隊為何選在台灣九合一選舉期間,於國際海空域進行這項大陣仗,複雜的空中、水面、以及反潛艦戰鬥演習,引發諸多聯想。
香港《南華早報》(SCMP)11月15日報導指出,該項航母戰鬥群的聯合演習,將包括10艘戰艦,150架戰鬥機,以及1萬2,600名官兵參與。
《路透社》(Reuters)11月15日報導,引述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索耶中將(Vice Admiral Phil Sawyer)本週四的公開談話指出,兩艘航母同時行動,將構築無以倫比的海軍戰鬥力。這次演習行動,顯示美國海軍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展開自由飛行、航行等相關行動。
最近幾年來,美國海軍在包括朝鮮半島周邊海域、日本海、南海、東中國海,以及菲律賓海域的西太平洋,都進行過2艘、3艘航母協同作戰軍演。這次兩組航母戰鬥群,除了2艘航母之外,還包括有10艘船艦、150架戰鬥機,以及1萬2,600名官兵。
雷根號航母早在11月初,就參加一項日本附近海域,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演習,參與者包括美國海軍,日本海上自衛隊,以及加拿大皇家海軍,總計出動數10艘艦船、數百架戰機,以及5萬多名官兵。
《南華早報》報導指出,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最近前往新加坡參加2018年東協國家高峰會議(ASEAN);這個時間點正值美中,因貿易衝突關係日愈惡化。彭斯11月15日,出席東協峰會期間表示,美國將致力印度-太平洋區域的自由與安全,並且不指名提到「帝國與侵略」行徑,在這些區域,毫無用武之地;國與國之間必須相互尊重。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54&Itemid=76

為陳其邁演唱遭韓粉霸凌 詹雅雯:出道30年從沒被糟蹋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8-11-16
不畏韓粉霸凌,歌后詹雅雯15日晚間為議員站台演唱時泣訴,出道30年從來沒有被糟蹋、被侮辱,她沒有做錯事,她躱在家是要讓爸媽心安。圖/擷自三立新聞網
不畏韓粉霸凌,歌后詹雅雯15日晚間為議員站台演唱時泣訴,出道30年從來沒有被糟蹋、被侮辱,她沒有做錯事,她躱在家是要讓爸媽心安。圖/擷自三立新聞網
金曲歌后詹雅雯11日在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造勢場獻唱,會後,臉書竟湧入大批網友,遭「韓粉」辱罵言論灌爆,詹雅雯為此躲在家中,15日晚間她不畏網路霸凌,為民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站台演唱,但唱到一半卻低頭痛哭:「我出道30年,從來沒有被糟蹋、被侮辱,沒想到這幾天遭受攻擊,我哪裡做錯了?」
陳其邁11日在旗山體育場舉辦「旗美大團結晚會」,邀請詹雅雯等重量級歌手登台演唱,事後臉書卻湧入大量「韓粉」留言謾罵羞辱,還有網友揚言要把收藏多年的詹雅雯專輯全部「毀掉」,詹雅雯一度心情低落,據了解,經紀人擔心詹雅雯人身安全,要她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詹雅雯遭網路霸凌後,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也在臉書呼籲,理性面對這場選舉,尊重各種不同的想法與理念;「我們可以分享、可以討論,但我們不謾罵、不批評,請各位義勇軍家人們與我們共同打一場乾淨的選戰」。
詹雅雯15日晚間出席民進黨議員候選人呂孫福造勢晚會,一上台就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但唱到一半,卻忍不住低頭啜泣,她說,「我是庄腳囝仔,出外打拼的雅雯,我的工作是唱歌、我的工作就是表演,明年我出道30年,我從來沒有被糟蹋、沒有被侮辱,我沒做錯事情,但是,這幾天我一直躱在家裡,我都沒有出門,躱著,不是表示我做錯事,躱著,是要讓我爸爸媽媽看得到我,心安」,說到這裡,她又哽咽,台下民眾不斷高喊加油。
詹雅雯指出,罵過後,大家都說是誤會,「誰來彌補我們的心痛?只有我們自己,我相信,一步一腳印」,她說,自己一向非常低調,這件事發生後,很多人找她上節目,很多媒體要採訪她,她都說不用,因為她很平凡,只是一個很平凡的歌手,被誤會是小事,沒有關係,「我只要我的爸爸媽媽安心就好」。
她說,她的父母是勞工,做工仔人,辛苦拼了一輩子,所以她對台灣這塊土地非常有感情,美麗的海洋,深情的海岸,她這首歌寫的就是台灣這群人,台灣的前輩,絕不能辜負。
她說,她相信故鄉的朋友,人不親土親,不管要投給誰,大家都要和和氣氣,不要結惡緣,不要出惡口,所有的一切,相信老天自有安排,老天會給我們公理。她提到,這幾天爸媽擔心她出門會被打、被人罵、被侮辱、被欺負,她都安慰爸媽,不會發生這種事,「因為咱台灣人不會這樣,咱故鄉的人不會這樣」。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53&Itemid=76

美國會報告:美軍優勢不再 對戰中俄恐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15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去年七月成立的跨黨派專家小組「國防戰略委員會」(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 Commission),十四日發表九十頁的報告,直指美方軍事優勢「被侵蝕到危險程度」,若與中國或俄羅斯對戰,可能吃敗仗或只能險勝;一旦兩線以上衝突同時爆發,美國更恐陷入「國家安全危機」,呼籲增加預算以因應情勢緊張的台海兩岸與朝鮮半島問題。
  •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本月九日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五角大廈舉行會談前握手。(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本月九日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五角大廈舉行會談前握手。(歐新社檔案照)

籲增加預算 因應台海緊張

該十二人委員會的工作重點,是評估國防部長馬提斯一月發布的「二○一八年國防戰略」(2018 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專家在報告中直言,可謂國防部施政指南的NDS主軸,將表現在二○二○財政年度的預算上,包括將更多心力放在具潛在衝突的中、俄兩國,以及由中東地區逐步撤兵;NDS概念雖大致正確,但立基於「可疑的假設與薄弱分析」,對於美國該如何因應更危險世界的挑戰「未有充分說明」。
報告也指出,中國和俄羅斯的威權政府正透過大規模擴張軍備,尋求區域霸權,提高在全球各地投射軍力的能力,目標直指美國。中、俄兩國已從美軍以往的作戰經驗中汲取
引用台灣228網站:
教訓,準備投入一場高科技戰爭。儘管美國今年國防預算達七千一百六十億美元(約二十二.三兆台幣),是中國的四倍、俄羅斯的十倍以上,但重整美軍戰備以反制現有威脅的投資仍不足,國會今後兩年應對國防預算鬆綁。
專家呼籲正視「美國已不再具有確定的軍事優勢」,尤其敵方企圖在海外擊垮美軍的同時,美方若還期待對手不朝美國本土發動網路等各式類型的攻擊,這種心態簡直可謂「不明智和不負責任」。報告指出,美國恐在中國軍隊入侵台灣或北韓攻擊南韓時,才驚覺力不從心;為了有效反應,美國必須投注更多資源,以免長期而言付出更多時間、人命等成本。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51&Itemid=76

 

中國「霸凌要求」美企壓迫台灣 美報告籲立法反制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15

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今(14)日發表年度報告,建議國會立法禁止美國企業按照中國的「霸凌要求」壓迫台灣。(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今(14)日在年度報告中指出,北京在國際增強施壓台灣,改變兩岸現狀,建議國會立法禁止美國企業按照中國的「霸凌要求」壓迫台灣。
綜合外媒報導,USCC創立於2000年,每年須向國會遞交年度報告,闡述中國經濟和軍事崛起的影響,通常在批評性的評估中,同時提出貿易制裁等反制行動的建議。今年報告多達525頁,談及中國全球擴張戰略危及美國與盟國、夥伴的國家安全與經濟利益。USCC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尋求改變全球秩序,以遂行中國的野心。
今年報告在關於「中國與台灣」的章節指出,北京這幾年加強對台施壓,並採片面行動企圖深化兩岸經貿和社會融合,目標是最終推動走向統一。報告認為,北京這些行動改變兩岸現狀。
USCC建議,美國國會應該考慮修法或通過法案,禁止美國企業在台灣議題上按照中國的「霸凌要求」壓迫台灣;國會應考慮修改相關反抵制(Anti-Boycott)法規,具體內容包括當北京採取相關手段或懲罰美國企業時,採取相對應制裁措施。
報告也指出,中國正加強對台灣的政治作戰活動,北京在各領域以多種手段,試圖妨礙台灣民主發展及蔡英文領導的政府,包括支持在野黨、利用社群媒體或其他網路工作散播假消息。
USCC也建議國會指示五角大廈,支持台灣的「整體防衛構思」;並提到美台經貿長期存在如牛肉與豬肉的市場准入限制等問題,相關討論仍然停滯,國會應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恢復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明年的會談,解決重要問題。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48&Itemid=76
 

中國整肅個人媒體 翻牆網友紛遭逮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1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來加強整肅網路「自媒體」(個人媒體),上月二十日起已有近萬組帳號遭查封,微信、微博等平台被嚴重警告,就連使用「推特」等海外平台者也被約談。分析指出,在中國處於政治、經濟等「內憂外患」之際,此舉不外乎是為了「維穩」,但對自媒體的強硬管控,恐引起民間自我審查,言論空間進一步受到箝制。
  • 中國整肅「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的「思想火炬」公眾號。(取自網路)
    中國整肅「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的「思想火炬」公眾號。(取自網路)
這一波整肅就連實名認證的「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的「思想火炬」,也證實其微信公眾號已遭封禁,隨附的圖片顯示,思想火炬是因發布中國愛滋病患者激增、非洲人口湧入和同性濫交而被封。

通過實名認證…官方帳號也被查封

中國網路管理機構「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十二日在官網指出,三週來已查封逾九千八百組帳號,痛批這些帳號「抄襲侵權、充當『標題黨』、進行營銷勒索、散播謠言和色情訊息」,甚至「傳播政治有害訊息、惡意竄改黨史國史、詆毀英雄人物、抹黑國家形象」,嚴重踐踏法律尊嚴,破壞網路輿論生態,損害群眾利益。
網信辦聲稱,許多被查封的帳號都開設於騰訊微信、新浪微博平台,因此一併約談這兩家業者,並予以嚴重警告,業者也承諾「自查自糾」、積極整治改進。其中,知名自媒體「紫竹張先生」日前發表「你不中獎的原因找到了,都被人給貪污了」一文,披露中國福利彩票發行管理中心疑似集體貪腐一三六○億人民幣(逾六一三○億台幣)醜聞,但文章已被下架,官方也澄清此為謠言。
中國中央電視台節目「焦點訪談」日前列出自媒體的「六大宗罪」,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副局長蘇仁更在節目中強調,自媒體並非法外之地,下一步將擴大「依法管網、依法治網」,對自媒體違規行為「從嚴查處,絕不姑息」。中共黨報人民日報也在評論中指出,自媒體應「守好道德紅線及法律底線」,並呼籲相關部門儘快訂立規範,提高自媒體的「違法」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廣東省網路維權人士賈榀指出,除網路平台遭清洗外,不少「翻牆」在「推特」發言的中國網友,包括發布關於維權良心犯等消息者,也接連被當面或電話約談和警告。不久前,廣東維權人士卜永柱更透露,有使用推特的網友被當局要求刪文、刪帳號,甚至有人因發文內容敏感而遭逮捕,直言此乃「最高層統一行動」。
分析指出,網路自媒體打破中共一黨獨大的資訊傳播格局,使當局的謊言一一被戳破。尤其在美中貿易紛擾下,網路湧現「國進民退」等影響經濟和社會的說法,更促使官方出手整頓,以防動盪加劇。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45&Itemid=76
 

2018.11.15【政經看民視】晚會散場意猶未盡?韓粉"夜襲"高捷影片曝光!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1-16
發佈日期:2018年11月15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黃帝穎、張友驊。
程金蘭、沈志霖、妖西。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晚會散場意猶未盡?韓粉"夜襲"高捷影片曝光!
- "假韓粉"出沒!韓國瑜直播切割,批選舉奧步!
- 韓粉結合五毛作亂,破解韓流背後的民主危機!
- 黃安、劉樂妍力挺!韓國瑜選情埋最大未爆彈!
- 啥?柯痞政治募款流向不明,發言人講不清楚!
- 柯帳款有兩種?檯面上哄粉絲!檯面下搞勾當?
- 內幕!府傳丁沒贏就不算輸,操作棄保背後 ...
- 蔡英文21日站台挺姚!柯痞提前消毒分化選票!
- 國際注目!歐洲月刊Euro View報東奧正名公投!
- 東奧正名催出500萬張同意票!胖鯨號全台走透透!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52&Itemid=76

2018.11.14【政經看民視】 可惡柯市府!政治情蒐被抓包,發新聞稿扯謊?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1-15
發佈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來賓名單:
吳祥輝、周玉蔻、范世平、吳傳立。
汪潔民、余莓莓、蕭亞譚。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可惡柯市府!政治情蒐被抓包,發新聞稿扯謊?
- 員警探詢姚文智受訪題綱,被抓包改口稱聊天?
- 學韓導打"經濟牌"?盧秀燕嘆台中薪資6都最低!
- 招商9千億、薪資成長7%,林佳龍引數據打臉!
- 海水退了?告急喊話!柯痞坦言選到有點吃力!
- 柯痞人氣潰散!選前出大絕!要綠營棄保求生?
- 兩天過了!柯痞政治獻金說不清楚的真相在這!
- ”柯式沉默螺旋”!選戰倒數:臉書反柯聲起!
- 爆!中資介入大選?北檢搜索約談愛國同心會!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47&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