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與扁嫂有約 20130817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3-08-18

中午再度接到緊急召令,下午需要進入「中監」接送夫人。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覺得上天似乎隨時都會丟來一張臨時測驗卷一樣,不得不讓人得上緊發條,對我來說,這不是沉重的負擔而是甜蜜的負擔。對於接送夫人的志工們,夫人總是表示感謝與放心,我想,這應該與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志工每天為阿扁總統送餐,所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有很大關係吧。但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這些幫忙備餐的媽媽們十分了不起。

今天見到阿扁總統,雖然只能遠遠匆匆忙忙的只有1-2分鐘的時間,但感覺到今天的他,氣色略有些精神。臨別開車前不忘再向總統揮揮手,同時也見到了他落寞不捨揮手地道別。

夫人對時事一向很關心,對事物的觀察亦很有見解,對於昨天在苗栗縣政府前聲援大埔事件的活動,她知道多數是年輕人站出來參與,以及近來的公民運動大量運用「臉書」傳訊消息很快速,值得鼓勵,對於這一代年輕人的表現,表示這個時代是該由年輕人表現的時代,而政治上不應該總是一些老面孔或老前輩不退讓,應該讓年輕一輩出頭啊!現在政黨反而沒聲音,都是由公民運動在帶領政黨。

阿扁總統喝的水皆由夫人固定購買,並指定「台鹽」的礦泉水,為什麼呢?她說喝習慣了,好喝、價格也不貴。她細說著,國營企業「台鹽」從執政前的長期虧損,直到阿扁執政之後大力改革轉型營運方式,從本來只賣鹽,開始賣化粧品、養生科技產品、礦水等多項商品,將原本負債的企業,到淨賺六百億的企業,讓經銷商個個賺得眉開眼笑,直到現在「台鹽」依然是賺錢的國營企業,而「台糖」也一樣,她對這一切如數家珍。我想這不僅代表著一份驕傲更是對阿扁總統執政下的一種榮耀吧。

接送夫人,其實最開心就是見到她開朗的笑容,帶著潺弱的身體渡過大半生的她,還能夠開朗面對一波波的困境,讓身體健康的我們,還會覺得自己很苦嗎?這瞬間似乎也覺得自己的煩惱太微不足道了!

加油!明天那些站在街頭為台灣爭取權利的台灣人。
加油!明天在聖山為台灣祈福的同修、志工。
加油!同志們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感謝台灣神一路護持!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與扁嫂有約 20130716
與扁嫂有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