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非洲豬瘟秋海棠正在成形!中國下令研發活毒疫苗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9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傳播至外蒙古,秋海棠葉的模樣正在成形。(圖擷取自日本農林水產省)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傳播至外蒙古,秋海棠葉的模樣正在成形。(圖擷取自日本農林水產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截至18日中國全境共有118個地點爆發疫情,共計19省份、4直轄市與1自治區淪為疫區,就連外蒙古也有豬隻被感染,在日方製作的「中國非洲豬瘟地圖」可見逐漸成形的秋海棠葉,中國政府現在計畫研發活毒疫苗抑制疫情。
日本農林水產省「中國非洲豬瘟地圖」顯示,標記紅色「X」圖示的地區均有疫情發生,如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四川省、雲南省、青海省、山西省、福建省、陝西省、江蘇省、黑龍江省、吉林省、河南省、湖北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西省、湖南省、貴州省、廣東省、遼寧省、內蒙古自治區以及甘肅省。
中方將多省份解除非洲豬瘟疫情封鎖,被日方在地圖中以藍色「O」圖示顯示,如重慶市、內蒙古自治區、安徽省、浙江省、黑龍江省、河南省、天津市、遼寧省、江蘇省、山西省、湖南省、湖北省、貴州省、吉林省、雲南省、福建省、四川省、江西省、廣東省;吉林省則額外被標上深紅色三角形圖示,代表此地有「野生豬瘟疫情發生」。
據《新華社》報導,蒙古當局14日宣布,境內布爾干省、鄂爾渾省、中戈壁省和中央省,都出現了豬瘟疫情,光是鄂爾渾省就有250頭豬隻死亡,當局立刻發布緊急命令,要求各單位採取一切措施防堵疫情擴散,包括建立封鎖區、禁止封鎖區豬肉與豬肉製品外流。

非洲豬瘟野火燒不盡 中國始研發活毒疫苗

中國科技部12日在山東青島召開會議,議程中指出中方目前正在分析非洲豬瘟病毒傳染源,同時研究病毒株的流行病學規律、遺傳因子特性,希望能「創制具有良好安全性和免疫保護效果的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缺失活(毒)疫苗」,以確保中國養豬產業、食安、公共安全的健全發展。
據悉,非洲豬瘟目前在全世界都沒疫苗可打,豬隻一旦感染病毒死亡率達100%;疫苗可分為活毒疫苗、死毒疫苗等,兩者差別在於前者是將病毒株去除致病基因後,打入寄主細胞內繁殖培養,再注射進人體供免疫系統記憶;後者則是收集病原體並大量培養,再以化學藥劑將之殺死後注入人體內,但若病毒未被成功殺死或產生變異,對人體會有安全隱憂。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53&Itemid=76

她逃離新疆暴政 丈夫被關、親生女兒被押入孤兒院...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8
吐爾遜去年12月在社群媒體上一段有關新疆孤兒院的影片中,認出女兒艾依夏(左二)。(擷取自rfa)
吐爾遜去年12月在社群媒體上一段有關新疆孤兒院的影片中,認出女兒艾依夏(左二)。(擷取自rfa)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大舉打壓維族人民,一名出國生產的維族婦女,不僅丈夫被政府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遺留在新疆的5名子女也告人間蒸發。她近日在網上流出一段新疆孤兒院的影片中,認出自己的親生女兒,讓她不禁笑中帶淚地說道,「至少她(指女兒)還活著...」。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維族婦女吐爾遜(Kalbinur Tursun)為逃離新疆暴政,2016年帶著7個月的身孕及一名嬰兒冒險出境,順利出逃土耳其。她與家人原本的計畫是,到土耳其後生下孩子再返回新疆,把其他5個小孩也接到土耳其。
然而紙包不住火,這個計畫被新疆政府看穿,吐爾遜的丈夫被以「試圖非法出國旅行」及涉嫌「恐怖主義」等罪名逮捕,此後,吐爾遜便與留在新疆的親人徹底斷了聯絡,家中5名孩子也均告下落不明。
吐爾遜去年12月在社群媒體上一段有關新疆孤兒院的影片中,認出自己的女兒艾依夏(Ayshe),她受訪時雖數度出現悲傷神色,卻也難掩欣喜地表示,「從她的長相、舉止還有搖頭的方式,我一下子就認出是自己的女兒,這代表,5個孩子中至少有1個還活著...」。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51&Itemid=76

2019.01.18【政經看民視】內幕!中國意識攻下台灣,柯民調領先不意外!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19
發佈日期:2019年1月18日
來賓名單:
田昀凡、余莓莓、洪孟楷、妖西。
徐永明、歐崇敬、蕭亞譚。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國、民二黨沒有不一樣!柯痞:思考組新政黨!
- 只會藍綠一樣爛?網友酸柯痞組「不表態黨」。
- 揭密!最新統獨民調「維持現狀」竟成大宗?
- 驚!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國家認同崩壞中!
- 內幕!中國意識攻下台灣,柯民調領先不意外!
- 嗆!葛來儀讚「口譯哥」怒轟台灣媒體可恥!
- TVBS臉好腫!葛萊儀公開打臉「製造假新聞」。
- 韓國瑜議會初體驗,民進黨直球猛攻九二共識!
- 啥?上任20天像20個月,韓導:大家對我期待太高!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52&Itemid=76

狂!老外對愛國同心會喊「中國狗」、「我愛台灣」影曝光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19
影片中一名身穿白衣留著長髮、絡腮鬍、被網友形容外貿神似「耶穌」的外國男子,指著愛國同心會宣傳車上的五星旗喊「中國狗」。(圖擷取自臉書)
影片中一名身穿白衣留著長髮、絡腮鬍、被網友形容外貿神似「耶穌」的外國男子,指著愛國同心會宣傳車上的五星旗喊「中國狗」。(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外國男子日前靠近愛國同心會的宣傳車時,突然手指車上五星旗,高喊「中國狗」、「我愛台灣」、「中國不好」,立刻惹怒愛國同心會成員,對這名外國男子狂噴髒話,影片曝光後,網友大讚「超狂」!
臉書粉絲團「臺灣の製藥」本月9日貼出一段自拍影片,影片中一名身穿白衣留著長髮、絡腮鬍、被網友形容外貌神似「耶穌」的外國男子,手持自拍棒來到愛國同心會宣傳車旁,一開始先指著中國五星旗興奮喊出「China(中國)」,引起愛國同心會成員注意,還回以「Thank you(謝謝)!」沒想到下一秒男子竟指著國旗開心喊出「中國狗」,令同心會成員錯愕啞口無言。
外國男子接著繼續高喊「我愛台灣」、「Taiwan NO.1(台灣得第一)」,甚至比出倒讚表示「中國不好」,中國同心會成員這時終於反應過來,回嗆「中國很好」、「台灣豬」,還發出無法辨別的吼叫聲,試圖蓋過老外聲音;為避免遭暴力相向,老外開始落跑,笑稱「They want to kick my ass.(他們想扁我)」,奔跑時還能聽到身後不停傳來愛國同心會「Fuck you」、「Get out」的咒罵聲。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大讚外國男子「超狂」,也留言笑稱「真的是耶穌」、「看完影片信耶穌惹」、「這個耶穌撿到槍」、「第一句中文就中國狗 笑死」、「小心被釘在天安門」、「整個台灣就這老外硬氣」。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54&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