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影片】二分鐘了解課綱微調始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kWOc5syqs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史明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3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7月25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獨立台灣會創辦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史明老前輩致詞:
天氣熱,大家辛苦了,但辛苦是有價值的!今天咱替這些將自己的生活享受與生命全都抛棄戰士,以及用生命來為台灣打拼的許烈士做追思,咱要跟隨祂們的腳步。今天是個好日子,說來,我和許烈士的因緣或許比大家要早。1970年在我東京的家,他來找過我。主要因為台灣人為了外來政權(日本或中國)而犠牲掉很多人,但是他們卻未受到政府的照顧,所以必須讓更多人瞭解他們的事蹟並追思才是。

國共內戰期間(1946-1949年),蔣家國民黨在台灣抓了一萬多名台灣青年,送往黃河沿岸參戰。雖是內戰,但國民黨已是將要滅亡的一個軍閥,沒戰力。黃河兩邊國民黨20萬兵力,共產黨13萬兵力,兩軍交戰,國民黨20萬的兵力全數被共軍殲滅。當時我在中國,看到台灣的新聞報導說,台灣人很勇敢,每天戰亡2-3百人。但在此我須補充,國民黨軍(台籍兵)被共軍抓走,而共軍要那些國府軍脫掉軍服,改穿共軍的軍服然後再去打國民黨軍,那些台灣人很歹命,要去犠牲。那時我在中共裡面,鄧小平負責處置那些兵,因為沒人會講台灣話可了解實情,所以我成為他的助手,也因此我跟那一萬多名台籍兵開始有關聯。

中共要求那些台灣青年入黨,但他們都拒絕,認為「華北」環境惡劣,難生存,希望回去台灣。台籍兵以客家居多,其次是河洛人與原住民,大家表示不願入黨,於是中共在無計可施之下,開始藉機搧動挑撥,讓他們內鬥。我見情勢不對,便向上級提議「若這些兵全死了,將來蔣介石退到台灣,你們拿什麼跟他們打?」於是中共聽從我的建議,才改變對待他們的方式。這一些的過去就是許烈士來找我的原因。自此我們一直保持密切的關係。1970年代他若到東京會來住我那裡,並詢問我有關台籍兵的事,直到1993年我回到台灣。但當時台灣很亂,獨派互相攻詰。

國民黨統治台灣,最大的事就是對台灣人進行洗腦,顛覆歷史,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家都來自中國」,非要聽他們的命令不可。但我告訴大家,咱跟中國人絶對不一樣!去年的「318學運」提醒了眾人,台灣與中國不同!這是咱的歷史一個很大的進步。以前來我店裡吃飯講台灣話的客人,我問他來自台灣的那裡?他卻回答:我是中國人。但現在很多人已經知道台灣中國不一樣,這就是一項大進步。所以現在咱的任務是什麼?即是要證明咱跟中國不一樣的地方,這也是咱一生所要追求的。從歷史來看可用四點證明咱跟中國不一樣:

一、滿清時期,來台管理的官僚非滿清人,皆是福建、廣東來的漢人。清朝以中原自居、國力強盛,將台灣視為「最番地」(番地制度以距離黃河500里為一番,台灣距離黃河有2500里,故視台灣為最遠的5里番地)。派任來台當官的漢人(稱唐山人),卻對同樣是漢人(稱本地人)的開拓者進行壓榨。因此當時漢人分化為兩個社會。故有「本地反唐山」、「三年小反,五年大亂」。此為台灣與中國第一次的分裂。

二、1895年日本治台後,日本政府讓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為日本國民或清國人,而留下皆為來台開拓的本地人,當官的唐山人因家眷與土地皆在中國,所以回歸故鄉。此為第二次的分裂。

三、日本治台50年,將台灣資本主義化(日本國內欠缺米、糖,故大量在台灣種植稻米、興建糖廠,始發展台灣的工業化),但中國仍是封建的農業社會。

四、15-16世紀人類的社會以種族(血脈)為主,但資本主義發展後種族社會逐漸分散(例如盎格魯-撒克遜人自英國移往美國)。現代是進步的社會即以政治與經濟體做區別(即民族主義)。

結論:四個台灣與中國的差別1.本地與唐山,2.日本與台灣,3.資本主義與封建社會,4.台灣民族與中華民族。

延伸閱讀:
台灣人當台灣兵-台灣聖山為許昭榮及台灣無名戰士立碑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楊緒東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杜正勝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田再庭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無國之奴今如是-台灣人真悲哀
雙重殖民的悲哀與抵抗
許昭榮-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台灣烈士許昭榮: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影片】台籍老兵 - 許昭榮烈士
畫中有話-台灣人當台灣兵,絕非為了什麼@@的ROC而戰,為KMT而戰
畫中有話-台灣人何時?真能為台灣當兵,保衛台灣人民呢?
畫中有話-立法明訂凡附合中國的軍人一律不得領台灣薪資、福利
畫中有話-ROC+KMT被赤化,未來台灣兵會變成〝中共的次級解放軍〞
畫中有話-由於附共軍頭作祟,軍中赤化,好像當〝匪諜〞也沒什麼事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724&Itemid=57

畫中有話-KMT的潛在妖氣很重,因為了解ROC的憲政,很會玩法弄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7-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的潛在妖氣很重,對面台灣民主化,會挾帶中共政權而〝群魔亂舞〞、〝叫囂作亂〞,因為KMT權貴了解ROC的憲政,很會玩法弄法,隨時結合兩岸權貴富二代、三代,官二代、三代,我本人就看到他們移居美國、澳洲,來往兩岸(中國、台灣),自以為高尚,看不起兩岸人民,常有〝各種豪華聚會〞,談的內容不外是〝如何開公司A錢、炒股票〞,男的穿著高雅,女的〝妖媚可愛〞,這些人的老子皆居中國、台灣高層,其等〝A錢、A權〞,各有所長。

KMT的權貴附和中共政權,對台灣公民運動很不放心。
KMT加上ROC的殖民教育,永遠存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31&Itemid=57

【影片】包圍教育部反課綱微調-陳君愷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29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7月22日
地點:教育部


輔仁大學歷史系教授陳君愷:

父親是整個被摧毀大清洗的世代,1949年四六事件父親同學被槍斃、被關,但在課本裡只有幾句話,幾個描述,歸咎給內戰、冷戰。白色恐怖史實太被輕描淡寫,但其陰影仍存在社會,所以父親會交代我不要罵太兇。

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中學生出來抗爭?不是。1910年代蔣渭水出來學生運動時十幾歲學生。1920年代文化協會帶動第三高女、台中二中、台中一中、師範校生....參與學生運動。1930-40年日本走法西斯化,難抗爭,但抗爭仍不決如縷。戰後台灣以為獲解放,228中學生加入維安、武裝抵抗。

1950中學自治團體全被禁止。1949年5月20戒嚴。整個世代被摧毀,有理想站出來的都被送到馬場町或綠島關到70年代或死在綠島。調課綱即試圖拉回他們希望的。他們痛恨不能槍斃、監禁各位,但當年救國團、教官進駐學校政治洗腦,要學生乖乖不要思考(洪秀柱當時做的事),不要獨立判斷。

就歷史學而言,調幅如此大,怎叫微調?歷史要說出真相描述事實,教育部卻在摧毀歷史學的價值,違反歷史教育。教育部是在維持教育原則還是摧毀基本價值?說實話,教育從沒正常過。

父親整個世代被摧毀,敢對抗不公義的都被殺被關,剩下接受這套黨決定的教育的人。到我們這代完全不知1945台灣在做什麼。因循接受體系才能得好位置。那麼怪的課本怎讀得下?但讀得好考得好,當公務員就不是普通人(關中言)。

孫中山三民主義的革命性觀念不教、孔子成天罵社會,也不教,只教如何符合他們的標準、價值體系。歪曲三民主義、歪曲孔子以符合他們需要。調課綱就是為符合他們的想法。

我們只想恢復到誠實誠懇正直的做人基本原則,可是他們的目標不是這樣,壓制到完全接受、符合他們的標準,成為供應鏈的螺絲釘,不希望我們成為真正的人。

1945台灣從日本統治解放出來時稱那段時期日本時代、日治時期或日政時期。後國民黨第四組通令媒體使用「日據」,現在中性的「日治」不用,要改回日據,就是春秋筆法,如「篡、伐」。梁啟超批評春秋筆法,他是維新派,尚不是革命派。這群奉革命者孫中山為國父的人,腦袋的東西比100年前梁啟超還不如。他們根本不想走進民主社會。

稱唐朝征伐高麗,但韓國寫侵略。日本「侵」中不對,唐朝就可「征伐」高麗?一直在名詞上打轉,是退回帝制觀念,不是民主社會需要的。

論語等當歷史素材讀,而不是當「他們都不會錯」的經典來讀。

回歸歷史真實面;公開、透明、法治。只有真實才能做正確判斷。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729( 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7-29

2015年7月22日  天氣晴

以前常覺得要我唸心誥「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要幹嘛?
我又沒做錯事,為何要說「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
這事又跟我沒關係,為何要說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
「我要重新做人!」,那我要重新做什麼人?
頭腦簡單的我,想不透,聽不懂,也悟不到。

「如果人人平時都能自我反省,默唸懺行【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在日積月累之下,必定能洗滌我們的心靈。雖然此句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在省懺時,會覺得非常不自在。可是等到有一天我們覺得自在時,也就是真性流露的時候,可以得到很大的啟示。很多事情都必須靠實踐才能完成,因為實踐之中才有應化的根源。所以無形的應化應該在有形層面上來實踐,才能發揮顯化的力量。自己先幫助自己,而後上天才會幫助我們。」(節錄自《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137)
原來這話不僅僅是字面上的含義,而是心靈洗滌劑,是心神煩燥不堪時的安定劑,更是逃離低壓風暴的脫逃術;原來這話不是只有唸就好,而是要配合實踐才會發揮更大的效果,在聖山工作就是用來實踐的。誠如書中的啟示:「每個人都應具備與台灣共存亡的一份責任感,時常於內心做反省懺悔的工作,不斷的鞭策自己,砥勵自己,以便承接更多的打擊,這是【內聖外王】的功夫,可以讓我們的心更堅強。」(P.137)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728&Itemid=57
                
  
 

這 6 種人 注定得癌症

這 6 種人 注定得癌症,太可怕了! 第 6種人最嚴重,你一定要避免..
http://www.ilife99.com/?p=3450&utm_source=Line&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LineShare

【影片】【人文講堂】20150725 - 走過傷痛 - 火場求生一瞬間 - 林金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9-iBciFJQ&feature=youtu.be



發佈日期:2015年7月25日
錯誤的消防觀念帶走了無數的生命,八仙事件更帶來沉重的傷痛,令社會震驚;面對火舌,­如何將人身傷害降至最低?大眾媒體宣導的應對觀念真的都正確嗎?前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組長林金宏,站上節目舞台,希望把他對火的了解,對消防知識新的詮釋推廣出去。

火場不能只談「逃生」更要談「求生」,林金宏以近三十年的消防經驗打破過去媒體形成的­框架,教民眾最正確、最實用的觀念。2014年11月16日於屏東發生一場自家火警,­造成一名少女罹難,第一時間依據過往直覺的火場知識,他試圖選擇「向上逃生」。未料,­他竟受到向上竄升的濃煙與隨之而來的熱度傷害;反觀同日發生於高雄一場火警,少女機警­的關上房門,阻隔濃煙並順利獲救;兩人命運大不同。

在火災中,令人害怕的不是火,而是濃煙!濃煙的形成也代表燃燒已進行了一段時間。根據­美國研究的火災現場,當濃煙產生後,在短短3分鐘左右,環境溫度即可高達700度,這­才是致命的關鍵。所以林金宏提出的方法是「門外有濃煙,關門大吉」。他在演講中提出的­每個觀念,在在都挑戰著一般人的知識,引起現場觀眾連聲驚呼!

林金宏希望傳達正確消防知識,將之當成志業來推動。周六7月25日將出現在大愛二臺,­這也是生平第一次的電視演講演出,播出不到半小時的演講,需要花上百小時的時間準備,­因為所有的說法關乎生命,必須非常嚴謹。他用眾多的實驗和論證,就為了要改正觀眾不合­時宜的消防觀念,他說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火災不會事先彩排,做對才能活著離開」。

首播:07/25(六)22:00


【走過傷痛】系列4集 

面對意外或災難,除了傷痛,我們還有許多能做的:危機的預防、災禍現場的逃生,到意外­後的身心恢復....
從管理當局、當事人、身邊親友到其他第三人,此系列將找出正面走出傷痛的關鍵思想。

1.李鴻源(前內政部長)-臺灣的災害管理
https://goo.gl/wjAxPQ
2.張承中(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作者)-伴你走過火印之路
http://goo.gl/qAZ2mT 
3.林金宏(防救災專家)-火場求生一瞬間
https://goo.gl/85zI9Z 



相關影片:
【影片】2013年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林金宏組長 專題演講:[活著離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8PUr4pv1o4&fea



2014年 新生入學指導 專題演講:「活著出來」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v=g8PUr4pv1o4







課綱成選戰 國民黨擬操為「中華民國對台獨之爭」

2015-07-29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微調黑箱問題,遭到民眾強烈反彈,而據報導,為了防燒到總統及立委選舉,府院決定切割媒體記者被捕引發的新聞自由爭議、及學生課綱受教權部分,並定調是在民進黨在後面挑撥,要展開對民進黨一波攻勢,將課綱之爭操作成中華民國對台獨之爭。

課綱微調黑箱問題,遭到民眾強烈反彈,而據報導,為了防燒到總統及立委選舉,府院及國民黨決定展開對民進黨一波攻勢,將課綱之爭操作成中華民國對台獨之爭。(資料照,記者黃文鍠)

《中國時報》報導,指在總統府的黨政平台會議上,對課綱問題進行討論,但討論的重點把茅頭指向民進黨,認為是民進黨在後頭挑撥,整個事件背後的意義,還是在兩岸意識型態之爭,藍委陳學聖認為,民間根本反應冷淡,沒多少人在談課綱問題。

就政治部分,從選戰出發,黨務系統決將課綱操作成「中華民國課綱對決台獨課綱」,認為不會失分,且要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立場進行表態。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93896

姚立明指反課綱學生被逮有陰謀 北檢駁斥

2015年07月28日20:54

反黑箱課綱學生上周四夜襲教育部,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下令逮人,對此,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昨上三立政論節目時,質疑當時已經是半夜了,檢察官竟然第一時間出現在現場指揮,讓他認為「這還不叫做有陰謀嗎?」對此台北地檢署今發聲明澄清,檢察官沒在案發時的深夜或清晨到教育部現場指揮,是司法警察機關做完警詢筆錄後,才報請檢察官前往相關處所依法製作訊問筆錄,強調姚立明所言是子虛烏有。

北檢強調,姚立明在節目中質疑「當天已經半夜了,檢察官卻第一時間出現在現場指揮」、「檢察官半夜還不睡覺」等發言,是子虛烏有,所述與事實不符,對姚立明未查明真相就逕為指摘,深表遺憾。

姚立明昨天上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時表示,當晚檢察官第一時間就出現在現場,真的是非比尋常,因為過去參與集會遊行的經驗中,都不曾遇過檢察官第一時間就在現場的狀況,這次顯然是先有預報,「這還不叫非比尋常嗎,這還不叫做有陰謀嗎,難怪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意有所指的說,吳思華跟張奇文都是打手而已,叫那個後面的正主出來」,並且問現場來賓「你們知道檢察官的名字嗎?」,指出檢察官應該要出面說明當天狀況。

姚立明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真的不清楚學生被逮時的狀況,張奇文則是說檢察官下令要逮捕學生,不過大家討論的都是要柯文哲出來講清楚,「如果警界有個印象,凡是不聽柯P話的,可以升官到警政署,你覺得這些警官,他準備怎麼做。」姚立明指出,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打擊台北市政府的權威,只要警察做錯事,第一時間大家控告的是柯P,不會是警政署也不會是馬英九,讓小檢察官躲在後頭,誰也抓不到那個檢察官。

姚立明說,就像內湖分局不聽柯P的,反而換回警政署升了階,這樣子一整套的設計,打擊了地方、打擊了學生的正當性,姚立明也以過去十年的集會遊行為例,沒看到過有檢察官在現場指揮以刑事案逮捕,「你就可以知道當然後面有問題的」。(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728/657395/


全壘打 化奧我奪4金

2015-07-2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暌違六年的「全壘打」!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昨晚揭曉,台灣派出四名小將遠征中亞亞塞拜然,拿下四金的佳績,和中國、韓國並列四金國家。其中,參賽的高雄中學高三生黃韋傑,雖中途打破玻璃瓶被扣分,仍完成實驗,拿下個人成績排名十二,是台灣選手中的最佳表現。

今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台灣派出黃韋傑(左起)、劉俊廷、潘功祐、李承諺遠征亞塞拜然。(教育部提供)

今年化奧共有七十五個國家二百九十名選手同場角逐,台灣由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陳焜銘等十多人組成輔導團,七月十九日帶領四名高三生國手,遠征中亞的亞塞拜然。歷經激烈競賽,奪得四金。

教育部表示,這次的四金成績,是自二○○九年得四金以來,暌違六年的「全壘打」;二○一三年則是以三金一銀的成績拿下全球冠軍。在全球個人表現排名中,高雄中學高三生黃韋傑拿下十二名、建國中學高三生劉俊廷是十六名、建國中學高三生潘功祐則是廿四名、台中一中高三生李承諺排卅一名。

陳焜銘表示,今年比賽實驗題時,台灣小將有點小狀況。如李承諺的儀器設備中,冷凝管因水壓大而斷掉漏水,黃韋傑則是在比賽中不小心打破玻璃瓶,重新拿了一個而被扣分,但最後實驗做得好,還是獲得不錯成績。陳焜銘說,每年學生都很優秀,參加短短三週培訓營就能出國比賽,但台灣的化學教育中,動手做的部分仍可以再加強。

黃韋傑的父母都是醫生,姊姊也在讀醫學系。黃媽媽說,兒子從小主動學習,對理化有興趣,後來在一路參與各式競賽或培訓營中,找出化學的突出表現。但受到父親影響,已用今年學測成績申請上台灣大學醫學系,未來也想從事腫瘤方面的研究。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