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805---贊抖的追思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4-08-05

高雄氣爆的威力讓人怵目驚心,同時也暴露出長久以來的隱憂,為了工業發展,整座市宛如座落在炸彈區中,冒著生命財產隨時可能不保的風險,應得的稅金收入卻是由台北市坐享其成,這樣的不公平待遇居然長期存在且持續著,希望經由這次的氣爆,讓高雄市的安全與權益得以重新獲得重視與照護。

所幸社會的溫暖與愛心湧現,台灣人在艱難時互助的力量再次展現,高雄市政府面對危難時的處理能力也令人讚賞與信任,值得肯定。

周末來到聖山為高雄祈求平安,志工們已完成廣播系統裝置的任務,同時也安置新的紀念碑,另在周日早上參與同修(贊鵠)的父親(贊抖)的追思會,場面莊嚴而感人,近中午陪同贊鵠同修的親友們一同到聖山吃平安餐,及在同修的導覽下參訪聖山的人文景觀,見到親友們汗流夾背,心情平復臉上帶著笑容,感覺心靈上充滿平安與感恩!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137&Itemid=1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兩條盲腸跑得快

2014-08-05
監察院是什麼東東?省政府是什麼西西?說起來都不是東西,都是盲腸。人只有一條盲腸,出問題都得動手術,兩條盲腸作亂,受得了嗎?
先說大結構,再說小節目,就可以知道監院淪落為「奸院」,省政府變成「郭冠英府」,不是無端而至。
一九五七年《自由中國》推出「今日的問題」,第七篇就是〈小地盤、大機構〉,社論中一針見血地指出:「今天的中央政府,相對於實際統轄的地區和實際應做的工作而言,其機構不僅過於龐大,而且也過於龐雜。龐大、龐雜,不僅是人力物力的浪費,也妨害行政效率,而且也破壞中央與地方的權限。」重點是:「現在中央政府所實際統治的省分只有一個,而其行政部門不僅仍保持大陸時期統轄三十五行省、十二直轄市的規模,而且還有增加…。」
不只還有增加而已,愈晚近部會愈多,多到納稅人吃不消的地步了。所以,台灣首要面對的是憲政體制的結構問題。這個兩蔣挾持到台灣的中央政府,已成為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不堪負荷的夢魘,一天不改,台灣一天不能進步,台灣產生九趴馬統,經濟力量退到民不聊生地步,推其根源,就出在此憲政體制大雜院的害人不淺。
先看看監院前院長王建煊怎麼說的,他說,監察院實際是一截盲腸,為何割不掉?因為要修憲,為何不能修?萬一修憲改變國體,中華民國的名字不見了,那就茲事體大。原來是為了維持已經被國際社會丟到垃圾桶的中華民國,非得忍受「大機構、小地盤」的各種盲腸?台灣人民何辜!
何況,監察院與省政府早就名存實亡了。只要覆按所謂《中華民國憲法》第九章,馬上知道幾乎所有關於監院的條文,全部被廢,如「監委之選舉」、「正副院長的選舉」、「言論免責權」、「不得逮捕的特權」,已剝除殆盡,這哪是監院?省政府也一樣,已遭凍結,只留下省政府的空殼子,養了一群米蟲,監委都批判:「台灣省政府已經無政可施、無公可辦。」其實監院批省府,不過龜笑鱉沒尾。
連被提名當院長的張博雅,在立院投票中,只要再少一票,就被刷下、汰除,難怪媒體都不得不問張博雅:監院是否該廢除?張的回答妙極了,她說:「衛兵打瞌睡,要把衛兵廢掉嗎?」那麼,「無政可施、無公可辦」的盲腸院中人,除坐領高薪、打瞌睡外,看看還能幹什麼?
省政府的大事只有一樁,就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地任用行政院解職的「高級外省人」郭冠英,讓他在省府過水三個多月,享受優厚的退休金;雖然天理不容,卻是省府存在的唯一功能。至於,監院的「樁腳」與「家奴」們成為政治打手,雖然天理不容,卻也是其存在的必然。問題是,台灣的憲政體制,豈只割兩條盲腸就能得救?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引用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01880

認識台灣神-黃賜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8-05

(圖片來源:黃吉志提供,做為「拜台灣神」運動之用。)
黃賜
黃賜(1891-1947)高雄人,高雄市參議員、工運領袖。

任職於「台灣鐵工所」的黃賜,是日治時期帶領勞工運動的活躍人物之一,亦是台灣民眾黨的18名中央常務委員之一,與高雄支部主幹(地區主要負責人)兼常務委員。以1927年所帶領的「高雄淺野水泥廠罷工事件」,抗議資方不當解雇員工、爭取工人權益最著名。黃賜秉持民本思想,曾投書《台灣民報》建議台灣文官總督上山滿之進廢除無民意基礎的假自治,充分尊重民意,開放台灣人的參政權,方足以安定民心,展現文人執政的新氣象。

黃賜積極從事工人階級運動,站在勞工的立場,要求改善勞工工作環境、給予福利保障等,曾因此遭拘留而多次進出警局。1928年由黃賜等左翼工農團體,籌建台灣首座以勞動者為股東的「高雄工友鐵工廠」。二戰後,挾著勞工運動的高度聲望,當選高雄市參議員。曾遊歷中國並結交國民黨籍人士的黃賜,深知中國人的官場陋習和作風,正因瞭解中國人的殘暴,於高雄228發生時,急急與當地士紳及民意代表在市政府開會商議,希望化減高雄的傷亡。3月初在市政府內開會時,遭國府軍隊包圍掃射犧牲成仁。

崇尚民主、好打抱不平的黃賜,仗義執言無私的為社會基層勞工爭取人權,維護公平、公理、公義,是台灣神的典範。



參考資料
史明,《臺灣人四百年史(上)》(台北市:草根文化,1998)。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覺的年代:台灣民眾黨紀念特展專輯》(台北市:台北市政府文化局,2003)。
台灣省文獻委員會、二二八事件文獻輯錄專案小組,《二二八事件文獻輯錄》(南投縣:台灣省文獻委員會,1995)。
李筱峰,《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台北市:自立晚報社文化出版部,1990)。
許雪姬、方惠芳、吳美慧、丘慧君、曾金蘭、林世青、蔡說麗,《高雄市二二八相關人物訪問紀錄<上>》(台北市: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1995)。
楊碧川,《日據時期臺灣人反抗史》(台北縣:稻香,1988)。
鍾孝上,《臺灣先民奮鬪史》(台北市:聯經,1987)。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046&Itemid=57

畫中有話-人人參政督政,滅亡KMT為己任,收回KMT黨產為己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8-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蘇東啟是泰源台獨烈士的啟蒙者,現在蘇氏家屬改走KMT+ROC體制內路線,到現在,蘇治芬當雲林縣長,KMT利用ROC憲制,還是要迫害她,用無法無天的司法方式,恐懗、突擊抓人,台灣人豈無感乎?在KMT控制ROC的司法檢調、警、軍、特,台灣人民隨時會被出賣,要求改革毫無希望,台灣人民要普遍覺醒,人人參政督政,滅亡KMT為己任,收回KMT黨產為己志,打擊KMT不法勾結,正本清源,千萬不要再受騙,選舉到了,就選吧,真無可奈何!要有自我判斷能力,保台救國(ROT),人人有責。

江炳興-泰源台獨烈士,中一中,學生。
228和白色恐佈之後的台灣革命,他們在聖山修行,台灣人要拜這種神。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069&Itemid=57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7)--- 民族主義總是贏過道德主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8-05

內文翻譯:

台中,台灣,1999年5月22日

親愛的柯林頓總統先生,
           副總統高爾先生,
           歐布萊特女士,
           洛特先生,
           海斯特先生,
           若拉巴切先生,
           安南先生,
           羅賓森女士,
           希拉蕊女士,
           總理布萊爾先生,
           席拉克總統先生,
           施洛德先生,
           總理達萊馬先生,
           秘書長蘇拉那先生,
           曼德拉總統先生,
           小淵惠三總理先生,
           霍華德總理先生,
           參議員賀朗先生,
           佛格森先生,
           哈比比總統先生,
           金大中先生,
           華盛頓郵報總編輯先生,

菲律賓在週五(1999年5月21日)拒絕中國大陸就南中國海爭議島嶼歸屬的解決進行雙邊會談的要求,並指控北京使用武力去維護它對該區域的宣示。

在南沙群島激烈的口頭之爭上,馬尼拉把北京聲明說它擁有該區域歷史上與法理上的主權視為一種”霸權”。”中國對南中國海那個島嶼不曾有過主權或管轄權”,總統府發言人傑瑞.巴瑞肯(Jerry Barican)在一份聲明中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49年建立,當它在1974年霸佔那些地方與1988年開始闖入南沙群島,才引起人們的注意。”巴瑞肯說。

北京堅持幾乎所有南中國海的島嶼自從漢朝(西元前206年到西元220年)開始就屬於中國
……很多大陸人無法接受北約組織對他們貝爾格勒大使館的破壞或官方對於該意外事件的解釋。

1996年,當中國大陸發射測試用空包彈到台灣鄰近海域試圖影響它的選舉結果之後,美國船隻被派往台灣海峽,大陸人把與台灣的關係視為家務事,西方國家應該閃遠一點,一個香港公務員領導人聽到這個新聞不可思議地驚呼:”他們正指派海軍上將把戰艦送到台灣海峽?這將很難跟北京交代。”

在台灣這邊,我們在等北京的道歉,但徒勞無功。

世界衛生組織本週在北京的壓力下拒絕了台灣申請在世界體系中的觀察席,北京贏得”支持者”很大的贊助。很不幸地台灣被排除在促進全世界健康與預防疾病的國際組織外,世界衛生組織應該是人道組織大於政治組織。連續三年,中國大陸成功地在政治上挫敗了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的申請。

另一方面,北京政府因為政治因素不喜歡台灣人的健康,聯合國的正義只是幻覺。

台灣,自從1971年北京被授與台灣在聯合國的席次之後就被國際孤立,正積極奮鬥要突破在尋求國際組織會員時的流浪,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貿易組織(WTO),這兩個案子北京一直都是主要的絆腳石,儘管美國國會支持台灣重新加入該組織。
簡單的議題被共產中國政治化與扭曲是不切實際的,北京要運用它的影響力阻礙台灣國際空間並不難,北京要台灣投資它的生意,但不能共享醫療資訊與服務,以促進我們居住的世界變得更安全更健康。

大陸領導人江澤民在1995年說過”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及”一中原則之下”,台灣可跟其他國家發展非政府性質的經濟與文化關係。事實上,台灣是亞洲開發銀行、亞太經合會、國際奧委會的會員,為何世界衛生組織就不行?理由很清楚就是北京不喜歡美國處理”台灣問題”,任何細節的問題都必須由共產中國決定,只有北京能處理與決定。民族主義總是贏過道德主義。
致意
楊緒東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May 22,1999---Bill Clinton, Al Gore, Madeleine Korbel Albright, Trent Lott, Denny Hastert, Dana Rohrabacher, Kofi A. Annan, Mary Robinson, Hillary Rodham Clinton, Tony Blair, Jaques Chraic, Gerhard Schroder, Massimo D'Alema, Javier Solana, Nelson Mandela, Keizo Obuchi, John Howard, John Herron, Martin Ferguson, Habibie, Kim Dae Jung, Washington Post Editor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B16F, No.3 Ta-Tun 2St.
Taichung, Taiwan, ROC
May 22, 1999.

Dear Mr. President Bill Clinton,
        Mr. Vice President Al Gore,
        Mrs. Madeleine Korbel Albright,
        Mr. Trent Lott,
        Mr. Denny Hastert,
        Mr. Representative Dana Rohrabacher,
        Mr. Kofi A. Annan,
        Mrs. Mary Robinson,
        Mrs. Hillary Rodham Clinton,
        Mr. Prime Minister Tony Blair,
        Mr. President Jacques Chirac,
        Mr. Chancellor Gerhard Schr(der,
        Mr. Prime Minister Massimo D'Alema,
        Mr. Secretary-General Javier Solana,
        Mr. President Nelson Mandela,
        Mr. Prime Minister Keizo Obuchi,
        Mr. Prime Minister John Howard,
        Mr. Senator John Herron,
        Mr. Martin Ferguson,
        Mr. President Habibie,
        Mr. Kim Dae Jung,
        Mr. Washington Post Editor,

The Philippines on Friday (May 21, 1999) rejected mainland China's call for bilateral talks to settle ownership disputes over island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and accused Beijing of using force to a assert its claim over the area.

In a stepped-up verbal war over the Spratly islands, Manila branded Beijing's statement that it had historical and legal rights over the area as "hegemonistic". "China never had sovereignty nor jurisdiction over the island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presidential spokesman Jerry Barican said in a statement. "The PRC, which was established in 1949, only came into the picture when it forcibly occupied the parcels group in 1974 and intruded into the Spratlys beginning in 1988." Barican said.

Beijing insists nearly all South China Sea islands have belonged to China since the Han Dynasty (206B.C. to 220A.D.) ..... Many people on the mainland simply could not accept NATO's devastation of their Belgrade Embassy or the official explanation of the accident.

In 1996, when American ships were dispatched to the Taiwan Strait after mainland China fired blank test missiles near Taiwan's waters to try to influence the result of its elections. Chinese mainlanders regard relations with Taiwan as a kind of family affair that the West should stay well clear of exclaimed an incredulous Hong Kong civil leader upon hearing this news: "They're nominating the admiral that sent the carriers to Taiwan Strait ? That'll be hard to explain to Beijing."

In Taiwan-side, we waited Beijing's apologize, but in vain.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this week rejected Taiwan's bid to gain an observe seat in the world body under pressure from Beijing. Beijing win the big deal of "supporters". It is unfortunate that Taiwan is barred from 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which aims to promote health and prevent disease throughout the world. The WHO is more of a humanitarian organization than a political body. For three consecutive years, mainland China has successfully thwarted Taiwan 's WHO bid on political grounds.

On the other hand, Beijing government don't like Taiwan people's health because of political issues. The justice of United Nations is only hallucination.

Taiwan, which has been isolated internationally since 1971 when Beijing was awarded Taiwan's seat in the United Nations, is fighting vigorously to break out of its exile by seeking membership in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including the WHO and WTO. In both cases, Beijing has been a major stumbling block, despite the U.S. Congress is in favor of Taiwan's rejoining the organization.

It is unrealistic that the simple issue has been politicized and distorted by communist China. It is not difficult for Beijing to use its influence to block Taiwan's international space. Beijing want Taiwan to investment in their business, but can't share medical information and services to make the world a safer and healthier place in which to live.

Mainland leader Jiang Zemin said in 1995 that "Chinese don't fight Chinese" and "under the principle of one China", Taiwan can develop non-governmental economic and cultural ties with other countries. In fact, Taiwan is a member of the Asian Development Bank, the 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Forum, and 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why not the WHO ? The reason is very clear Beijing don't like United States to handle the "Taiwan issue". Any kind of detailed problems must be decided by communist China. Only Beijing does it, and always makes it. Nationalism always won moralism.

Sincerely Yours,
Yang Hsu-Tung.
President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相關閱讀: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6)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5)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4)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3)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2)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1)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0)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9)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8)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7)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6)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5)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4)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3)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2)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1)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0)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9)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8)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7)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6)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5)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4)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3)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
希拉蕊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
延伸閱讀:
商業周刊-獨家專訪呼聲最高的下一位美國總統  希拉蕊:越依賴中國,台灣越脆弱
希拉蕊:太依賴中國 台灣會變脆弱
〈社論〉希拉蕊為台灣敲響警鐘
希拉蕊直白 戳破馬謊言
畫中有話-中共會2016年之前,逼阿九訂立急統不可逆的條約
畫中有話-中國人民還活在〝黑暗監牢〞,這是台灣人民要的生活嗎?
畫中有話-依天命此次的美國總統應該是〝希拉蕊〞,僅供參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10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804---波羅蜜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4-08-04
8/3(週日)上午,在大地總堂舉辦贊鵠的父親贊抖同修的追思典禮,過程中雖然有不捨,但更多的是祝福,祈禱贊抖在另一個世界好好的修行。多居住於「天龍國」的親友們,也趁這次的機會到聖山參訪,過程中聖山見聞的人文資料與自然環境,無一不是來賓所好奇而停駐研究討論的。

小紅蜘蛛?
楓香是台灣原生樹種,單樹互生,具長柄,掌狀三裂。一群人發現楓香的樹葉上,有一小群紅色的物種。
有老花眼的人開始瞇著眼霧霧的看,說「是毛蟲。」
又有人說「是紅螞蟻。」
自己在心裡OS「快把你們的放大鏡拿出來用吧!?」
明明每一隻動物都有8隻腳,個人覺得,比較像是群聚的小紅蜘蛛,不過正確的品種,待查。

楓香的樹幹呈「暗灰色,有縱裂溝紋」,不過左下角的紋路,看起來比較像是樹的眼睛,靜靜的看著聖山。

避債蛾
鐘樓的走道上,眼尖的人發現,有一團看起來像是枯葉,但又緩慢的移動,枯葉頂端像有一個動物在蠕動,是什麼?
台北型男大聲說「是菜蟲。」
稍有研究的廣播節目主持人說「是蛾,『蓑』什麼的。」

沒錯,就是避債蛾科/蓑蛾科,避債蛾是偽裝高手中的高手,幼蟲會吐絲把枯葉等物質黏成囊袋狀,自己就居住在內,背負著這個偽裝的囊袋四處移動,遇到危險時會躲入此囊袋,甚至吐一團絲線堵在洞口,當成保護裝置。成蟲羽化後還是待在囊袋中,不需要的翅膀當然就退化消失,因此成蟲還是長得像幼蟲的型態。

自然界的生存演化機制,真的很巧妙。尊重萬物是最好的方法。

波羅蜜
聖山有N棵波羅蜜樹,不過,一直到波羅蜜碩大的果實長出來,重重的掛在樹幹上,大家才「喔!!原來你是波羅蜜。」今日的客人,有的有吃過波羅蜜但沒看過波羅蜜果實,有的沒吃過也沒看過波羅蜜。來到聖山的大家,體驗了無數個「第一次」,看著現採下來的波羅蜜,有人猜是「榴槤」,看到果肉時,有人說是「鳳梨」。

據說,果肉吃起來有著「香蕉、芒果、鳳梨的清香與甘甜」,不過讓客人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用手拔果肉者,手上「超黏」又洗不掉的感覺。難怪有經驗的志工,在剖開果實後,會將雙手抹上橄欖油,才將手伸入扒開果實,就是為了避免果實內部梗心的外側黏液。手上已經沾到黏液的人,只好事後抹油,乳化掉黏液,把橄欖油當成護手霜使用,還真是第一遭。

波羅蜜的果仁,也不要浪費,可以煮成排骨波羅蜜果仁湯,或烹飪成大黃瓜蛤蜊波羅蜜果仁湯,還是保有波羅蜜特殊的氣味,果仁食用的口感就像菱角,清脆、鬆軟。

泰源事件紀念碑
位於鐘樓的「泰源事件紀念碑」,聽完導覽志工的解說,來賓詢問著「為什麼像金字塔的三角立體錐,數量是5個?」其實發生於1970年2月8日的台東泰源國防部感訓監獄獄中革命事件,起義的有六君子,其中鄭金河(雲林縣北港人)決定犧牲扛下所有責任,加上陳良(雲林縣崙仔頂人)、詹天增(台北縣瑞芳鎮人)、謝東榮(嘉義市人)、江炳興(台中市人)五位遭槍決,他們決定保護最可能不被判死刑的餘香鄭正成(台北縣泰山鄉人),留下事件的見證者,戳破國民黨政府向國際宣稱「台灣島內並沒有台獨主張」的說詞。他們把遭受刑求當成是為台灣人受苦,這般對台灣的大愛精神,事蹟應被繼續流傳。

紀念碑會讓人對某事產生好奇,進而因它受到啟發。聖山的教育功能,正在發酵。
與上午嚴肅的追思典禮表情相比,親友們要離別聖山時,是帶著收穫與謝意的神情愉快相辭,他們知道,贊鵠在這裡有另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同修就像家人般相知、相挺。

PS.
聖山守護犬之一的小莉(Shirley),只對親友團其中一位特定人士狂吠。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先生,是親友中唯一一位非台派者。Shirley, ha~


參考資料:
高金郎,《泰源風雲》(台北市:前衛,1991)。
陳俊雄、高瑞卿撰文;郭信厚攝影,《台灣行道樹圖鑑》(台北市:貓頭鷹,2004)。
楊維晟,《蝶蛾放大鏡》(台北市:天下遠見,2010)。
大同高商/認識植物----波羅蜜,http://www.ttvs.cy.edu.tw/kcc/polo/polo.htm(2014/8/4點閱)。
塔內植物園/又愛又恨的波蘿蜜,http://tbg.org.tw/tbgweb/cgi-bin/view.cgi?forum=50&topic=4803(2014/8/4點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40804 ---想不到歐吉桑是如此幽默親切的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4-08-04

台灣民族主義、台灣民族主義、台灣民族主義…………

聽著歐吉桑唱的「台灣民族主義」歌曲,當時對歌詞還不是很了解,卻感覺這是用生命唱出來的歌,感動到掉眼淚。上完歐吉桑的課程,更能深刻了解歐吉桑要教我們的。

台灣民族主義
詞:史明
曲:王明哲

台灣民族主義

這是咱的祖先  反紅毛  反唐山  反四腳

付出流血流汗  建立起來  傳統的精神

咱得繼承  先人的腳步  建立獨立國

發展國民經濟  固有文化  子孫才有前途

台灣民族主義


對史明歐吉桑的印象,是從2003年加入台灣神道開始接觸所謂台派的組織、活動…….,才慢慢知道有這個人。

後來開始介紹台灣神事蹟時,會在書中字裡行間發現史明、獨台會這些字眼,這時候對歐吉桑還是一知半解,知道有這麼一個人,對一些人有著影響。知道:要更了解台灣,就要讀歐吉桑的『台灣人四百年史』。

當時,心中納悶著,為何這位為台灣如此盡心盡力的人,所提倡的「台灣民族主義」,卻有許多人不認同,不被大眾所接受,不被推廣,難道他的論點有問題,可是,他為何如此堅持提倡「台灣民族主義」,「台灣民族主義」的內涵是什麼?

在2013年4月27日史明老師聖山教育與傳承之行,終於有機會與歐吉桑近距離接觸,歐吉桑來聖山參觀的前一天摔傷,眼睛瘀青,讓大家都心疼不已,歐吉桑卻自嘲說是「黑張飛」,想不到歐吉桑是如此幽默親切的人。

以前都是在遠處看到歐吉桑,每次總是看他嚴肅的表情,沒見過他的笑容,只知道他是為台灣很拼命的人,面對歐吉桑,我心中總是充滿敬佩,是讓我仰望的人!

史明歐吉桑堅持台灣獨立,一生堅持不變,始終如一。

蔡同榮台灣神也是堅持台灣獨立建國,一生不變,始終如一。

這樣的民主領航者總是孤單的,但精神卻是永遠流傳給後代子孫。

我非常喜歡的2張相片。20140323



圖片說明:歐吉桑是令我敬佩、仰望的台灣賢人典範。第1張我專注看著歐吉桑簽名。第2張我等歐吉桑簽完名後,慎重的請歐吉桑與我合照,歐吉桑終於露出2天課程裡難得的笑容。(時光背景:2014年318太陽花學運期間,歐吉桑擔憂著台北的學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804--- 政府在哪裡?對人民做了甚麼?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敏照   
2014-08-04

一夜的雷雨,是大地的哭泣?還是上蒼的憐憫?沉殿這些日子來悲憤的心情,整理好情緒,今天要全心全意的來為飽受凌虐的阿扁總統備餐,這已經成為一個捍衛台灣公理、公義,要負起的使命!猶如善良的台灣同胞出心、出錢、出力,發揮愛心,主動積極的投入救災救難的工作一樣,都是為了守護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和家園。

澎湖空難傷痛猶新,又發生了高雄氣爆,嚴重的災情與傷亡,令人驚恐不安,台灣人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加受到考驗了!
從執政者傾中急統的政策開始,俗語說的『國泰民安』,好像成了啼笑皆非的諷刺成語,像是戲劇中的台詞吧!倒是古早時候,兩蔣時代說的:大陸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比較貼切;台灣北部做水災,南部陷火難,真是現代台灣人的悲哀苦痛!

這次氣爆的災難,引爆了許許多多不被知的恐怖真相,嚴重影響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人民的安危,而這些問題的造成,都不是天災,而是人禍、人禍…!看看更多的相關報導,20140802自由時報〈社論〉令人心驚 令人心痛 令人心酸20140803〈自由廣場〉從高雄驚爆看核四.....令人感嘆,政府在哪裡?對人民做了甚麼?
人禍如果能防範於未然,就能避免重大慘劇的發生,這有賴於執政者的智慧,為國、為民造福的擔當。然馬政府執政所造成的人禍,罄竹難書吧!例如:阿扁總統的冤獄、強制土地徵收、核四問題、黑箱服貿、重大貪汙弊案、司法的掌控、選舉的抹黑…等等,是非黑白一一呈現,台灣人民已經越看越清楚了,而這些危機仍是台灣人要面臨的考驗,台灣人還能忍耐多久?

衷心祈禱:危機就是轉機,台灣人要當家作主,有堅定的決心,努力奮起前進,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願傷痛遠離、渡過危機、走出陰霾,台灣神的光,會照亮台灣獨立建國的大道!

今日的餐點:
(午)香煎鰈魚、炒高麗菜、涼拌秋葵、蔥燒豆腐、香菇雞湯、白飯
(晚)芋頭排骨、燙空心菜、炒大黃瓜、香蒜茄子、海帶芽蛋花湯、醬菜、稀飯、白飯
點心:美人瓜、金凰芒果、蓮子湯、糙米地瓜麵包、青醬起士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64:20140714~20140720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135&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