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宣傳一國兩制 中國拉台生到大灣區暑期實習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16
世新大學官網張貼「2019年暑期台灣大學生來穗實習體驗活動計畫」,這項實習由廣州市台辦主辦、廣東省台辦指導、共青團廣州市委會支持。(取自網路)
世新大學官網張貼「2019年暑期台灣大學生來穗實習體驗活動計畫」,這項實習由廣州市台辦主辦、廣東省台辦指導、共青團廣州市委會支持。(取自網路)
〔記者鍾麗華、洪美秀、黃旭磊、林欣漢/綜合報導〕暑假即將到來,北京積極拉攏台灣學生赴中國實習,以宣傳「一國兩制」的大灣區最受矚目,包括交通大學等多所大學張貼大灣區實習計畫,還有台辦系統主辦。陸委會表示,這些實習計畫具政治圖謀、為陸方做政治宣傳,其中主辦單位為台辦系統者,校方若公告相關活動訊息,恐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已請教育部查處。
  • 中華大學臉書張貼「2019年暑期台灣大學生來穗實習體驗活動計畫」,這項實習由廣州市台辦主辦、廣東省台辦指導、共青團廣州市委會支持。(取自網路)
    中華大學臉書張貼「2019年暑期台灣大學生來穗實習體驗活動計畫」,這項實習由廣州市台辦主辦、廣東省台辦指導、共青團廣州市委會支持。(取自網路)
  • 義守大學張貼「2019年暑期台灣大學生來穗實習體驗活動計畫」,這項實習由廣州市台辦主辦、廣東省台辦指導、共青團廣州市委會支持。(取自網路)
    義守大學張貼「2019年暑期台灣大學生來穗實習體驗活動計畫」,這項實習由廣州市台辦主辦、廣東省台辦指導、共青團廣州市委會支持。(取自網路)
交大官網張貼的「2019兩岸四地在學青年大灣區實習計畫」,由香港青識教育基金會等單位主辦,實習地點在廣州。該計畫稱提供免費機票、住宿,還有實習津貼,交大並加碼祭出6000元獎學金。港媒報導,青識基金會與大灣區香港中心簽約,將促進「港澳台青少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體驗、交流等。
此外,「2019年暑期台灣大學生來穗實習體驗活動計畫」,強調讓台生了解「廣州市與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的前景與發展」,這項實習由廣州市台辦主辦、廣東省台辦指導、共青團廣州市委會支持。招生公告直接張貼在公立的海洋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等校官網,成大也一度張貼,但已下架;至於私立的義守、世新、中華大學等校也可看到
交大回應,海外實習計畫是由國際處張貼公告,只是提供一個平台,沒有特意針對哪個類別或公司強化推薦,補助六千元是為了鼓勵學生多接觸不同領域的實習經驗,且非針對中國。高雄科技大學也說,國內外事業單位的實習資訊都會提供,未為特定計畫招募。
海大教務長張文哲則表示,海大絕不贊成與有中國官方色彩的單位主動接觸,是同仁未細究及判斷主辦單位的背景而張貼,已予下架。
中國2月頒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後,包括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中國官媒,多次向台灣喊話,「在『一國兩制』下,台灣加入大灣區可分享十大紅利」。
北京以大灣區宣傳「一國兩制」逐步鋪陳,上月邀請9家媒體、16名記者組成「台灣媒體粵港澳大灣區聯合採訪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隨後率團前往考察,而韓國瑜早在3月底也被中國安排參訪大灣區。首屆大灣區媒體峰會也將在5月19日舉行。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張國城指出,北京透過操作,企圖重建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大灣區讓港澳完全融入中國、喪失自主性,把台灣人帶到大灣區實習、工作,等於也是在說服香港人。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40&Itemid=76

弊大於利 舊金山禁用人臉辨識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16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舊金山市議會十四日通過一項法案,將禁止警察等政府機關使用人臉辨識監視系統,成為全美國第一個明文禁用這項科技的大城市。新法案支持者認為,這種科技加深警方對少數族群的偏見,賦予當局過度的監控權,危害隱私及公民權益。
  • 紐約時報引述專家看法指出,濫用人臉辨識科技的最惡劣情況在中國,維吾爾族人為最大受害者。圖為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八日於「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展出的人臉辨識科技。(路透)
    紐約時報引述專家看法指出,濫用人臉辨識科技的最惡劣情況在中國,維吾爾族人為最大受害者。圖為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八日於「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展出的人臉辨識科技。(路透)
  • 舊金山十四日初步通過一項法案,將禁止警察等政府機構使用人臉辨識監視系統,創下全美首例。圖為舊金山十四日街頭場景。(法新社)
    舊金山十四日初步通過一項法案,將禁止警察等政府機構使用人臉辨識監視系統,創下全美首例。圖為舊金山十四日街頭場景。(法新社)
舊金山市議會以八票贊成、一票反對的比數通過本案,將在下週依程序再次表決,定案三十天後生效。新法禁止警方等使用人臉辨識技術,要求市府在購買監視系統之前,必須送交議會審核,但禁令不包括機場或其他聯邦政府管轄設施。舊金山警方目前並未使用這項技術。
法案指出,人臉辨識的潛在問題,在於危害公民權利及自由,弊遠大於利。這項技術將惡化種族不平等,對不受政府監控的自由構成威脅。任何部門獲取、保留、讀取或使用任何臉部辨識技術,或藉此取得任何資訊,均屬非法。
除舊金山外,加州奧克蘭市、麻州薩默維爾市也正考慮實施類似禁令。二○一六年,矽谷所在地、加州聖塔克拉拉郡要求對監視技術進行公眾監督,為全美第一個實施這類法令的郡。迄今,全美共有超過三十個州的警察部門,已將這項技術應用於犯罪嫌疑人臉部、駕照照片等資料庫。
公民團體憂心,這項技術可能為政府濫用,導致美國朝「監控國家」方向邁進。研究發現,微軟與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的人臉辨識科技,在辨識男性白人臉孔的準確度上,勝過深膚色臉孔與女性臉孔。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的技術也有類似問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等團體去年要求亞馬遜,勿將相關技術售予執法機關,以免非裔美國人與女性被誤認為嫌犯並遭逮捕。

人臉辨識度 白人較高

紐約時報引述專家看法指出,濫用人臉辨識科技的最惡劣情況出現在中國,維吾爾人成為最大受害者,中國也是全球第一個利用人工智慧及臉部辨識科技監控人民的政府。不過,執法團體等法案反對者痛批,該法矯枉過正,應設法管制科技的使用,而非一味禁止。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41&Itemid=76

內幕!還原四大老勸退信 賀德芬爆李遠哲批小英……|政經關不了(精華版)|2019.05.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FT-uNDMVM

「無米不來」!中國「亞洲文明對話」只來4國領袖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791759


Liru:

習近平強調有人認為自己的人種和文明高人一等,執意改造甚至取代其他文明,是愚蠢的,做法是災難性的,指世界只有一個模式的文明,就太單調了,呼籲平等、尊重,摒棄傲慢和偏見,推動不同文明交流對話,和諧共生;這段話被解讀是說法美國總統川普聽的。我覺得習近平在講自己,因習近平摧毀新疆和西藏的文明



世新校長吳永乾否認中國公職身分 但中方官網這樣寫...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私立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14日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表示自己在中國瀋陽市的仲裁委員身分,並非公職人員,但有媒體在中國官方網站上發現,瀋陽市政府2009年起依中國「公務員法」管理瀋陽仲裁委員會。
  • 有媒體指出,瀋陽仲裁委員會官網上說明,該機構規格「相當於正局級,2009年起實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是瀋陽市政府直屬事業單位」。(擷取自瀋陽仲裁委員會官網)
    有媒體指出,瀋陽仲裁委員會官網上說明,該機構規格「相當於正局級,2009年起實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是瀋陽市政府直屬事業單位」。(擷取自瀋陽仲裁委員會官網)
  •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澄清,他是因為中國瀋陽市有2000多名台商及眷屬需要信任的台灣人擔任仲裁委員,才受邀協助,非被對岸受僱、無聘僱關係。(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澄清,他是因為中國瀋陽市有2000多名台商及眷屬需要信任的台灣人擔任仲裁委員,才受邀協助,非被對岸受僱、無聘僱關係。(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陳亭妃質疑,中國瀋陽市仲裁委員會直屬當地政府,是公務體系,認為其仲裁委員也有公務員資格,但吳永乾在台灣任大學校長,拋出疑問:「國家允許這樣的狀況發生嗎?」
吳永乾昨(14)接受本報獨家電訪澄清,全世界仲裁都一樣,是當民事案件發生糾紛時,在司法程序之外,藉由雙方當事人選任仲裁人,召開仲裁委員會以解決爭議,仲裁人非受雇政府機構,而是經當事人選任或同意才能擔任,認為自己在瀋陽市並無公職身分。
但《放言新聞》發現,中國瀋陽仲裁委員會官方網站「本會簡介」中表明,「瀋陽仲裁委員會是瀋陽市人民政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的規定,於1997年1月18日正式組建。辦公室為其常設辦事機構,機構規格相當於正局級,2009年起實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是瀋陽市政府直屬事業單位。」
臉書專頁《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轉貼新聞後,網友們留言批評吳永乾「原來是黨校啊,共產黨學校」、「在中共當官員又在台灣當以傳播聞名的大學的校長,難怪到處都統媒」、「戶籍除起來」、「敎育部要查辦」、「他不是也有去汪洋訓話場」、「因為世新在中國有境外專班啊,想繼續辦下去就得乖乖聽話」。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39&Itemid=76

 

更火了!不滿韓回應 館長再轟5個字


川普簽行政命令 為禁止美商採購華為設備鋪路

 

【影音】賴清德推胖卡車全國巡迴:給我一杯咖啡的時間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   
2019-05-13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今(13)日和和模仿他的藝人郭子乾一起介紹他的「胖卡車」及民主咖啡。圖/擷自賴清德臉書直播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今(13)日和和模仿他的藝人郭子乾一起介紹他的「胖卡車」及民主咖啡。圖/擷自賴清德臉書直播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預告將有「特別企劃」,今(13)日下午即在臉書開直播,推出最新開箱文「胖卡車」及民主咖啡,今天從他出生地新北市萬里作為新旅程的起始點,將到全國巡迴開講,要跟民眾面對面接觸、搏感情,向全民宣揚理念。
「請給我一杯咖啡的時間,讓我們彼此更了解」,賴清德今天推出「胖卡車」和行動咖啡,從故鄉萬里出發,將到全國趴趴走,藝人郭子乾也到場模仿扮起「賴青德」,向民眾介紹胖卡車,只要與胖卡拍照、打卡、上傳臉書、標籤(Hashtag)「唯一支持賴清德」,就請喝咖啡。
賴清德說,只要他有空,就會出現在胖卡車旁,和民眾喝咖啡、聊天、談理念,必要時也會站上肥皂箱,訴說他的政見,也會利用行程空檔,用視訊連結胖卡車,和民眾談未來國家的走向,賴清德表示,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方式,他希望用新創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他的理念,也和年輕人一起打拼,共同邁向台灣的未來,將台灣打造成新創的基地,引起國際矚目。
賴清德強調,他既然登記參加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就會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他推行5五,很多人擔心成為「佛系選舉」,會被邊緣化,但他用胖卡車要全台灣走透透,表達他參選決心,也相信黨中央會公平、公正的處理黨內初選機制,讓最優秀、最有戰鬥力的人代表民進黨,打贏明年總統大選這場選戰。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20&Itemid=76

美眾院外委會嗆中國:搞清楚一中政策不等於一中原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14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直嗆中國外交部說,「搞清楚點吧,美國的一中政策不等於中國的一中原則」;並重申美國國會40年來支持台灣始終如一(翻攝自美國眾院外委會推特)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直嗆中國外交部說,「搞清楚點吧,美國的一中政策不等於中國的一中原則」;並重申美國國會40年來支持台灣始終如一(翻攝自美國眾院外委會推特)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直嗆中國外交部說,「搞清楚點吧,美國的一中政策不等於中國的一中原則」;並重申美國國會40年來支持台灣始終如一,「台灣及其2300萬居民是我們的民主夥伴,我們對此作出了嚴肅承諾」。
美國眾議院上週一致同意通過「台灣保證法」;「台灣保證法」要求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重啟台美貿易協定會談、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檢視對台交往準則等,再次顯示國會挺台態度明確。
「台灣保證法」當天馬上引起中國外交部反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更在記者會上直嗆,美方行為是「嚴重違反了一中原則、中美三公報以及大肆干預中國內政」,並表示已經提出嚴正交涉。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於美東時間13日在推特上轉發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關於中國外交部反對的相關文章,並做出嗆辣評論。
眾院外委會說,中國外交部指眾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和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的「台灣保證法」違反一中,「搞清楚點吧,美國的一中政策不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中原則」。
外委會並說,美國國會已支持台灣長達數十載,並將繼續貫徹「六項保證」,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外委會強調,美國國會40年來始終如一,「台灣及其2300萬居民是我們的民主夥伴,我們對此作出了嚴肅的承諾。改變現狀的是北京對台灣與日俱增的壓力和破壞台灣民主的企圖」。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29&Itemid=76

美商務部出招 6中國科技公司納出口管制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上週五(10)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25%的懲罰性關稅,中國今也表示6月1日起將對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2國貿易戰有來有往。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出口管制名單,在12間公司中有6間為中國的科技公司。
  •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出口管制名單,在12間公司中有6間為中國的科技公司。圖為美商務部長羅斯。(路透)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出口管制名單,在12間公司中有6間為中國的科技公司。圖為美商務部長羅斯。(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商務部禁止向這些公司出口含有美國敏感科技與其他商品。報導指出,有4間在香港設有辦事處的中國公司,試圖採購美國製的商品。商務部指出,這些商品因對於伊朗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軍事項目有所幫助,違反了美國的出口管制。另外2家中國公司,則因涉及將管制技術供應給中國解放軍的附屬組織而遭禁。
據報導,被禁止的中國公司分別為:浙江臨海市的「Longkui Qu」、 廣東南海區的「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浙江省臨海市的「Taizhou CBM-Future New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 Ltd」、深圳的「Tenco Technology Co Ltd」、「Yutron Technology Co Ltd」、「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
美國商務部表示,「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Tenco Technology Co Ltd」以及「Yutron Technology Co Ltd」4間公司在香港設有辦事處。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我們不允許中國利用他們精心策劃出的軍民混合戰略來轉移遭禁止輸出的科技,並且利用這些科技破壞美國國家安全。」
另外,其他被列入出口管制的公司,除了1家位於巴基斯坦,其他5家皆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27&Itemid=76
 

總統高雄辦公是假議題 賴清德:韓國瑜不可能贏得了我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5-14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被問到韓國瑜稱若當選總統,他要在高雄上班,賴清德則直言這是假議題,「因為明年的總統大選,韓國瑜不可能贏得了我」。圖/民報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被問到韓國瑜稱若當選總統,他要在高雄上班,賴清德則直言這是假議題,「因為明年的總統大選,韓國瑜不可能贏得了我」。圖/民報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4)日被問到韓國瑜表示若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賴清德直言這是假議題,「因為明年的總統大選,韓國瑜不可能贏得了我」;賴清德也說,希望民進黨初選期程能夠儘速決定,不要打一場漫漫無期初選,否則對民進黨在總統大選不利。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是否納入手機,蔡賴雙方各有主張,總統蔡英文認為,手機民調較符合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技術上也不至於發生很難克服的問題;另外,民進黨中央也將於明日邀請蔡賴雙方進行事務性協調,討論政見發表會、民意調查相關事宜。
賴清德今日在台北市大同區慈聖宮與藝人沈玉琳錄影美食節目,並接受訪問。賴清德表示,手機民調的問題他已經有公開說明,明天他會請代表出席黨中央會議,在會中表達意見。
他說,民進黨初選基層最關心的是時間要趕快定下來,本來初選4月17日就要結束了,後來延到5月底,5月底是不是真的能確定,目前都不得而知,基層很焦慮,黨中央、中執委、中常委等黨內同志如果能注意到基層對民進黨初選期程的關心,這才是最重要。
賴清德也說,初選期程各項安排都尊重黨中央,但最重要的,大家還是要注意到社會基層的焦慮,希望民進黨初選期程能夠儘速決定,「不要打一場漫漫、沒有期限的初選」,這個對民進黨不好、對民進黨在總統大選也不利,希望黨內同志共同解決這問題。
媒體也問到韓國瑜表示若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賴清德則回應,「這是個假議題啦!不會發生,因為明年的總統大選,韓國瑜不可能贏得了我」。
近來民調顯示,賴清德只略輸韓國瑜,對此,賴清德說,感謝社會支持,他會繼續努力,也請社會繼續給予支持,如果能得到民進黨代表權,他也有信心能夠打贏明年總統選戰,同時維護民進黨的席次。
另外,韓國瑜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替賴清德在總統初選的處境抱屈,賴清德說,韓國瑜沒有看到他的堅強,他會把在初選或大選碰到的每個困難當作是淬鍊,越是困難,他的力量會變得越強大,未來也能承擔更大的責任。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30&Itemid=76

韓國瑜率團美術館大喊「發大財」 網友轟:有夠丟臉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15
韓國瑜(中)14日將市政會議移師到高雄市立美術館開會,搭配率領市府官員參觀展覽,也在高美館發表每月好書,最後還在高美館大廳與官員們一起喊口號大合照。(圖擷取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韓國瑜(中)14日將市政會議移師到高雄市立美術館開會,搭配率領市府官員參觀展覽,也在高美館發表每月好書,最後還在高美館大廳與官員們一起喊口號大合照。(圖擷取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備詢時頻頻跳針「發大財」,還因不滿議員問題太細,賭氣在答詢時都先點名局處首長後接上一句「高雄發大財」。有網友貼出韓國瑜今(14)日下午率團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大喊發大財的影片,許多網友見狀怒轟「有夠沒水準」、「根本中國人的行為,有夠丟臉」。
  • 針對漫威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偕AAE執行長大衛‧馬丁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大廳說明。(記者葛祐豪攝)
    針對漫威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偕AAE執行長大衛‧馬丁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大廳說明。(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今天(14日)將市政會議移師到高雄市立美術館開會,搭配率領市府官員參觀展覽,也在高美館發表每月好書,最後還在高美館大廳與官員們一起大合照。

對此,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貼出一段電視畫面,韓國瑜率領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等數十人在美術館拍合照,沒想到,韓國瑜要大家跟他一起用「念力」高喊「高雄發大財」,一連喊了好幾次,喊完後還直呼「爽」。
對此,「打馬悍將粉絲團」指出,韓國瑜帶人在高雄美術館大喊「高雄發大財」,而且還喊超多次,「韓國瑜難道不知道,美術館要安靜嗎」?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砲轟,「看完覺得好可悲...」、「俗不可耐,低端格調」、「根本中國人的行為,有夠丟臉」、「怎麼可以這麼沒文化水準」。
還有一名網友自稱當時正帶學生到高美館參觀,怒批:「下午剛在那裡帶學生參觀,嚴格要求小孩要安靜.....結果市長帶頭在高美館大聲喧嘩有夠扯!一群草包!」

相關影片請見:

打馬悍將粉絲團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31&Itemid=76

駭客入侵WhatsApp 透過未接來電植入程式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15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通訊軟體WhatsApp公司十四日證實軟體出現安全漏洞,駭客只需利用一通未接起的電話,就得以將間諜軟體植入用戶手機。WhatsApp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通訊軟體之一,其用戶多達十五億人,這起事件使其母公司臉書(Facebook)遭遇的一連串紛擾再添一樁。
  • WhatsApp推出更新版本,以補駭客入侵漏洞。(歐新社檔案照)
    WhatsApp推出更新版本,以補駭客入侵漏洞。(歐新社檔案照)
率先披露該安全漏洞的《金融時報》直指駭客是有「網路軍火商」之稱的以色列公司「NSO集團」。WhatsApp一名發言人對此未加證實,不過表示駭客是「一家眾所周知與全球一些政府合作,釋放間諜軟體的私人公司」,並補充,「惡意軟體經應用程式的語音通話功能,單單透過未接通的來電,就能滲入手機」。目前不知感染惡意軟體的用戶有多少,僅知「一些被挑中的用戶遭鎖定攻擊」。
WhatsApp本月初在進行語音通話的安全提升時,發現了該漏洞,而且也發現遭攻擊的用戶「或許收到一、兩通來路不明號碼的來電,在來電過程中,監控程式就被植入」,這些電話會從通話紀錄中消失,而讓用戶難以警覺。WhatsApp隨後聯絡網路監督機構「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人權團體及美國執法當局,並於十日推出更新版本,以補漏洞。
NSO集團二○一六年被控協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監控一名倡議人士而聲名大噪。其最知名的產品為間諜軟體Pegasus,據悉可開啟目標者的手機攝影與麥克風功能,並擷取資料。
NSO聲明指出,其技術是被執法與情報單位用來「打擊犯罪與恐怖份子」,「若有必要,將採取行動,包括關閉系統」。數名據信為相關惡意軟體的對象,包括哈紹吉一名好友及數位墨西哥社運人士,目前就NSO的駭客行為,在以色列提出控告。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將加入該訴訟,並施壓以國國防部暫停NSO的輸出執照。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32&Itemid=76

凝聚力量 賴:初選才有真團結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5-15
〔記者李容萍、楊淳卉/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受邀到中央大學,以「為自己寫人生的故事」為題演講。針對蔡英文總統接受廣播專訪再度喊話要賴清德「合力挽狂瀾」;賴回應,基層的確非常焦慮,民進黨初選如果過長的話,恐怕會影響明年總統大選,他一直主張在這個月底就應該完成初選,他全力支持黨中央的提案,在這個月完成,「只有完成初選才會有真團結」。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受邀前往中央大學演講「為自己寫人生的故事」,他重申民進黨真正的團結,就是經過初選產生下屆總統參選人。 (記者李容萍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受邀前往中央大學演講「為自己寫人生的故事」,他重申民進黨真正的團結,就是經過初選產生下屆總統參選人。 (記者李容萍攝)
有學生提問為什麼要參加黨內初選不與小英總統合作?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遭逢大敗,輸了二百多萬票,比二○○八年得票率還低,今年初台南市立委雖然勝選,但那只是簡單的包紮止血而已,放著重傷不管是贏不了大選的,所以很多人勸進,因此他願意透過黨內初選跟大家報告,用民主的程序讓民眾決定讓誰承擔下一階段責任。

再籲贏的代表民進黨 輸的支持勝出者

被問及是否擔心初選取消?民調輸了是否脫黨參選?賴清德重申,大家對民進黨要有信心,初選已經在進行,沒有初選的事情應該不會發生。他也說過,如果蔡英文總統贏得初選,他就會支持她;若自己贏了總統初選,也希望蔡總統公開支持。
有學生提問,指蔡英文時常提及前總統馬英九執政遺毒,完全是藍綠惡鬥;賴開玩笑說「嘜相害」。
賴清德表示,自己擔任台南市長時,馬英九曾用「堅百忍以圖成」鼓勵他,他若當選總統,「絕對不會批評馬英九」。賴還說,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當選後不會宣布台灣獨立。
至於為什麼霸氣說會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賴清德笑說,韓國瑜表示,十個民調中賴贏了他(韓國瑜)五次,未來自己也會積極努力,在明年的總統大選能夠贏過韓國瑜,承擔起台灣下個階段的責任。

基層焦慮初選若過長 恐影響明年大選

另外,賴清德昨天在台北慈聖宮受訪也向黨內喊話,大家要注意到社會基層的焦慮,希望民進黨初選期程能夠儘速決定,不要打一場沒有期限的初選,這個對民進黨不好、對民進黨在總統大選也不利,希望黨內同志共同解決這問題,而黨中央、中執委、中常委如果能注意,才是最重要的。
民進黨今天將邀蔡、賴陣營進行事務性協調,賴清德說,尊重黨中央安排;至於是否希望「蔡賴二會」?賴清德表示,尊重黨中央的安排,若有這樣的規劃一定配合,但還沒收到訊息。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33&Itemid=76

美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交時刻

林保華

美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交時刻提到日程上來了。
從美國角度來說,美國國會眾議院無異議通過「二○一九年台灣保證法」,亦即這是全民的共識。台保法的主要內容等於承認美國與台灣的官方關係。模糊地帶只剩一張薄薄紗紙,隨時可以捅破。這是台美關係的又一重大提升。而習近平不斷背信棄義推翻貿易協議的情況下,美國另闢戰場形成鉗形攻勢。
然而最重要的則是中國的台灣政策已有很大鬆動。以前只要一聽到有關「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言論,中共官員就會潑婦罵街,外交部立即變成抗議部,然後背誦有關一個中國與台灣定位的三段式陳詞濫調。然而依靠在中國發大財的台灣首富郭台銘最近大事鼓吹「兩個中國」的論調,還批評中共不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國政府以及他們豢養的網民完全沒有暴跳如雷,而是乖乖洗耳恭聽。這不是說明中國的「一中原則」已經成為歷史了嗎?
既然中國已經改變政策了,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美國應該立即宣佈與中華民國(台灣)建交。加上(台灣),就不是同以前的中華民國復交,而是在台灣的民主的中華民國建交。由於「台灣旅行法」已經實施,因此不論是台灣外交部長赴美,還是美國國務卿來台,雙方簽署建交公報都沒有問題了。而且應該會有幾十個國家跟上。
為了萬全之計,還應同時簽署「台美共同防禦條約」,以取代一九八○年終止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這不但可以確保台灣的安全,也鞏固了第一島鏈在印太戰略中的地位。
這兩則文件同時簽署,有助於區域穩定,避免中國反悔,對目前日益沉淪的香港,也是一種救助。而且簽約之時,美國的航母戰鬥群已經部署在台灣周圍。那時就可以檢驗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說的話,是中國不敢打,還是美國不敢打?我斷定是中國不敢打。且不說軍力對比,現在在位的中國將領,絕大部分是目前關在秦城監獄一百多位將領的老部下,他們朝不保夕,惶惶不可終日,戰爭一開打,槍口是指向台海還是中南海,是個發人深省的問題。
台美建交也必然穩住台灣內部的情勢,暗藏在台灣內部的中國第五縱隊及其代理人,至少暫時不敢亂說亂動,也為國安部門贏得清理內部的時間與空間。如果中國對「兩個中國」與「一中一台」有所動作,例如開始謾罵,那就揭穿他們目前的沉默只是在幫助郭台銘在台灣騙取選票。騙到選票後,國共當然是相反的作為,不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而是反其道而行之。那將是台灣的浩劫與自由世界的災難!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hi-on.org/article-single.php?At=58&An=175884

很好聽又很有意思的一首歌(冤家量債) 和大家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qSLSYBxsE&feature=youtu.be&fbclid=IwAR0Pa_mxNVaZ_U4qa_pQcnxA5SaMaU8b1eEebEzwsKQ30SR_-x7yMmUXZKY


另網站
http://scott0305.pixnet.net/album/video/158627025

不丹這個小國家的男人演講/環保This country isn't just carbon neutral — it's carbon negative | Tshering Tobg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c_dlVrg5M&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LagCkBT_2XHsv1cZ_Vs61yt2UhsxDeh6njhi3HTObsIqWNFc4q6OzS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