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影片】六年過去,國共政商聯盟一樣的蠻幹

張志軍來台前夕,又讓人想起六年前,陳雲林來台的時候。六年過去,國共政商聯盟一樣的蠻幹,我們一樣在反抗。

真是歷歷在目...⋯⋯



【影片】網址如下:
請大家回顧這部紀錄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iQQMJTnylk (第一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R4HoS67PNA (第二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MK7Sm8Hxh0 (第三段)
更多

 轉自facebook:
林飛帆

余英時:台港前途台港決定

2014年06月22日


余英時昨指台港未來都應由台港人民決定。唐獎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香港民眾爭取特首真普選的公民投票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甫獲唐獎漢學獎、長期支持民主自由的中央研究院院士余英時,昨接受《蘋果》訪問時,對此也表態相挺,強調香港的前途應由香港全體公民以投票方式決定,「台灣的前途也一樣,與大陸人民絕無關係。」

盼港爭普選成功

余英時前天榮獲唐獎首屆漢學獎,《蘋果》昨以書面傳真訪問余英時,詢問他對於香港近期爭取民主運動看法。余回應,他堅定地認為無論是就法理或人情而言,香港特首直選,由公民一人一票直接選出,絕對是不容懷疑的,被選人提名不應有任何限制,只要他是香港公民,素無犯罪紀錄,便有被提名的資格。他盼望港民爭特首普選能成功。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發起團體,去年起發起公投決定2017年特首選舉方式,但中國國務院10日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強調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反制;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1日更揚言:「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引發港台兩地民眾反彈。
余英時說,香港和台灣一樣,它的前途應由香港全體公民以投票方式決定,台灣的前途也必須由全體台灣人民投票決定,「與大陸人民絕無關係。」他更說,大陸的前途也必須由全體大陸人民,一人一票來決定。

 

【影片】廣西玉林狗肉節照辦 引發爭議

2014-06-23 10:10

【壹電視報導】每年夏至這天,是廣西玉林逢一年一度的「荔枝狗肉節」,節日期間平均至少一萬隻小狗,遭到非人道屠殺,儘管不少愛狗人士連日來透過柔性勸說、舉牌抗議,甚至以圍堵阻殺等方式,試圖阻止當地夏至吃狗肉的習俗,但仍擋不住食客大批湧入,只能眼睜睜看看幼犬被賣到狗肉市場屠宰。


引用:壹電視【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international/11067402/%E5%BB%A3%E8%A5%BF%E7%8E%89%E6%9E%97%E7%8B%97%E8%82%89%E7%AF%80%E7%85%A7%E8%BE%A6



相關新聞:
 轉自facebook:
分享了翔翔近況


支那廣西玉林狗肉節 聽說支那野蠻人渣要吃掉上萬隻人類忠心的好朋友
(以下圖片頗令人震驚,讀者請慎入觀看) WARNING DISTURBING PHOTO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international/11067402/廣西玉林狗肉節照辦 引發爭議

聽說這幾天就是支那廣西的狗肉節,記者拍攝到頗為令人驚駭的畫面,看一看這一些野蠻的支那劣種怎樣的來撲殺狗狗,烹煮牠門心目中以為美味的佳餚!每年夏至這天,是廣西玉林逢一年一⋯⋯度的「荔枝狗肉節」,節日期間平均至少一萬隻小狗,遭到非人道屠殺,儘管不少愛狗人士連日來透過柔性勸說、舉牌抗議,甚至以圍堵阻殺等方式,試圖阻止當地夏至吃狗肉的習俗,但仍擋不住食客大批湧入,只能眼睜睜看看幼犬被賣到狗肉市場屠宰。

支那劣種會幹出的事!這種劣等生物,還想來共同決定台灣的前途呢?支那國台辦說台灣的未來,牠門也想來決定,你會願意讓這一些支那劣等人渣來決定我們的未來嗎?你會願意讓這一些支那劣等人渣來決定我們的前途嗎?

看看這一些劣等人渣,我們台灣人很慶幸牠門跟我們是不同種族的民族,難怪日本人以前都以[支那]兩個字稱呼中國,是有道理的!

吃什麼狗肉啊?吃屎吧!支那劣種!

(感謝黃玉麟 好友分享這一些真實畫面,讓台灣人民看清楚支那劣種的嘴臉)
更多

· · 推廣 ·

【影片】柯文哲和中生交流 接招麻辣提問-民視新聞

發佈日期:2014年6月23日
【民視即時新聞】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晚間和中國學生面對面交流,中國學生的許多麻辣­提問,柯文哲都一一接招,不過柯文哲日前提出,中國要想和台灣互動,得先解決上廁所不­關門的習慣,引發爭議,他也趁機會提出解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N78wOjLF4

20140621一天一粒_香港人最近在幹嘛啦?

 
 
本來幾個小時前要PO的,但睡著了。
邀請了成大政治系的梁文韜教授,跟我們講解香港最近在幹嘛?
622是什麼?東北又怎麼了?投了票之後可以做什麼?為什麼反對深港融合?
現在的香港到底算不算中國的一部份?
教授是香港人也是台灣人,身上穿了"零北係呆丸郎"的衣服
這篇影片是用客觀的立場講解,沒有說什麼是對或錯。
請大家用自己聰明的小腦袋瓜去判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QmzHgMszM&feature=youtu.be







20140621一天一粒_香港人最近在幹嘛啦?
↓↓↓訂閱一天一粒,每天元氣 ↓↓↓...

 
 轉自facebook:
雞排妹ili鄭家純

民主之父 郭雨新(1908-1985)~宜蘭成為台灣民主聖地的奠基者

林衡哲(退休醫師,資深出版人,傳記作家) 2014-06-22 20:20

民主之父 郭雨新(1908-1985)~宜蘭成為台灣民主聖地的奠基者
簡介:
郭雨新(1908-1985)是台灣現代民主運動史上,承先啟後的人物。他在台灣現代民主運動史上的地位,猶如金恩博士在美國現代黑人民權運動史上的地位一樣,他們本身都是犧牲者與舖路者,雖然他們的精神最後終將勝利,他去世後第二年,他組黨的夢想才在台灣實現,誠如他在去世前一週,他說了最後一句遺言:「沒有永遠的冬天,遲來的春天還是會來的。」
(圖為當年郭雨新<站立者左二>在台北帝國大學就讀時,與同儕在校門前留影。圖片資料:中央社)

郭雨新是台灣現代民主運動史上,承先啟後的人物。1908年8月24日(農曆7月22日)清晨,誕生於宜蘭市西後街106號(舊蘭陽戲院後面),父郭根生,母吳笑,而於1985年8月2日逝世於美國維琴尼亞州亞歷山大醫院,享年77歲,他的靈柩在8月14日晚上返抵台灣桃園機場時,雖然台灣仍然在國民黨的戒嚴令陰影下,仍然有一千多位來自台灣全國各地的鄉親,親自迎接這位民主鬥士的歸來。
郭雨新魂歸美麗島的盛況,可以與日治時代台灣人救世主蔣渭水的大眾葬互相輝映,他們兩位都是現代台灣民主運動史上不朽的歷史人物,而且都是宜蘭人,不但有親戚關係,更是台灣人爭取當家做主的理想的接棒者。
郭雨新字冲雲,父親郭根生為遜清秀才,精通漢學,頗有濃厚民族主義思想,曾不顧日人之壓迫傳授漢學,而為日人所忌。郭雨新的漢學基礎相當不錯,即是受其父之影響。他的家境本來也頗富裕,但因其父為人耿直豪爽,有俠義之古風,為朋友做保而傾家蕩產,父親因而憂悒成疾,在他14歲那年去世,從此他與寡母吳笑相依為命,他對母親的孝順,在親族中是有名的,因此雖然他還有兩個兄弟,但他母親之活到89歲,他居功最偉。
到中國六年 深刻體會台灣才是祖國
他在蔣渭水的母校中山國小畢業後,因家貧在母校任工友三年,17歲時在800多名考生中,以第一名考入剛創設台北州立宜蘭農校(現在的宜蘭大學),他的100元學費大概是我的祖父林煥(他的林家母舅)借給他的。經過5年苦讀,1931年以優異成績成為宜農首屆畢業生,並保送入台北帝國大學農經系,那時《林本源會社》林松壽社長每月資助他35元學費,並住在林氏家𥚃,畢業時以「農業政策」一篇論文,轟動全校,贏得師友一致敬重,1968年他獲得日本大學農學榮譽博士,他對台灣農業的瞭解,使他在省議員任內,有充分的能力為農民仗義執言。
1934年大學畢業那年,與美麗賢淑的基督徒石宛然女士結婚,並在林松壽公司當庶務主任,2年後因熱心盡責,升任經理,1937年林松壽在中國遇害,郭雨新數次往來上海香港調查此案,表示他對恩人的關心,他總共在林本源會社服務五年。
郭雨新一生曾二次離鄉出國,兩次都為了政治原因而出國,第一次因不滿日本人統治,到中國經商六年(1940-46),第二次因不滿中國人的統治,來美國渡過了孤寂的晚年(1977-85),每次出國之後,就會引起強烈的懷鄕病,像吳濁流一樣,他在32歲到中國時,以為中國是他的祖國,經過六年的中國經驗,他才深深地覺悟出台灣才是他真正的祖國,因此聽到日本人投降,他馬上結束經營頗為成功的煤行,束裝返國。
開創宜蘭黨外選舉不花錢傳統
返台後他變成成功的戰後第一批企業家,曾先後擔任東和銀行、華新實業、順隆木材、東南棉織四家股份公司的董事長,儼然是日治時代的小王永慶,接著他又擔任台灣區青果輸出同業、製茶工業等公會理事長之要職,要是別人的話,早就家產萬貫,變成鉅富,但郭雨新對財富似乎不太有興趣,也許是為了忠於他年輕時代的理想,或蔣渭水的精神感召,他在1948年棄商從政,加入青年黨,1949年便一舉當選台灣省參議會參議員,那時他砲轟林務局長,提議建林造林嚴禁砍林,被稱「小鋼砲」,與南部的「郭大砲」(郭國基)齊名。
郭雨新22年(1949-71)的省議員生涯,是他一生中從政的黃金時代,那時的他,不但是宜蘭人心目中的拿破崙,也是全台黨外的自然領袖,更是台灣民意的領航人,他開創了宜蘭黨外選舉不必花錢的傳統,每次選戰,他的兵將如雲,面對「國民黨牌」可謂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這些選戰不僅對他本人,對所有替他助選的人,都留下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他晚年時常對老朋友説:「那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了。」這的確是宜蘭黨外史上最光榮的一頁。
關心弱勢 奠定民意領航人地位
這時郭雨新的名字成為宜蘭人榮耀的象徵,那時的他,外表雄姿英發,風度翩翩,一表人才,內在的能力、學識、品格也是一流的,他的演講極富魅力,不必看稿而雄辯滔滔,聲音鏗鏘有力,在演講台上他具備了拿破崙式的英雄形象,但下台來,他是平易近人,完全沒有架子的平民形象。郭雨新在宜蘭建立黨外民主開放式的領導方式,他注重民主精神的廣泛播種,完全沒有讓子女接班的私心。
1949年到1959年是台灣省議會的黃金時代,因為當時有省議會有「五虎一鳳」存在(圖為當年省議會時期,郭雨新 (左起)、許世賢、郭國基,三人另與與李原棧、吳三連、李萬居被合稱為「五龍一鳳」。資料圖片:中央社):郭國基、李萬居、吳三連、李源棧、郭雨新和許世賢,其中以郭雨新對農民、漁民、老兵爭取最多實際權益,而他的質詢雖然犀利,卻永遠保持紳士的風度,而在22年任內,他最大的特色,台灣各地一旦有災變,他總是比蔣經國先到一步,而且盡力為災區民眾爭取補助,他的「民意領航人」的地位便是由此奠定的。
同時他也留下二部巨著:「議壇廿年」及「議壇縱橫集」,顯示他的質詢與提案包羅萬象,留下了台灣民主運動史上珍貴的歷史記錄。
郭雨新一生最大的參選特色是,靠贏得民心不必花錢的選舉(例如8次省議員選舉),他一定最高票當選,凡要用買票才能當選的(例如1972年監委選舉及1978年總統選舉),都輸給買票專家的中國國民黨。
為了做掉郭雨新 一個立委選區出現8萬張廢票
1975年的立委選舉,是這位老兵在台灣的最後一戰,這一戰是台灣30年選舉史上最重要的一役,對國民黨而言,它象徵蔣介石時代底結束,以及蔣經國時代的正式登場,他不但要取代國民黨元老派,也要把郭雨新這位黨外元老推下馬,為此國民黨開始瘋狂大做票。
對黨外而言,這是五虎將時代的結束,一個新的波瀾壯闊底新生代民主運動的開始,這次選舉郭雨新應該以最高票當選立委,結果因蔣經國下令不准他當選,結果郭雨新廢票8萬張,打破世界選舉史上廢票最高記錄,而高票落選,那天有2萬人包圍縣政府,因為他是和平主義的基督徒,才避免了一場大規模底暴動,1975年12月23日本郭雨新在台灣的政治生涯,在2萬選民高喊「郭雨新萬歲!」的高潮聲中正式結束。
這場立委選戰,最大的收穫是:黨外新生代底誔生,在陳菊率領下,一批年輕的理想主義者邱義仁、吳乃德、田秋堇、張富忠、謝明達等人,都來替郭雨新助選,當他們親眼目賭了國民黨瘋狂大作票後,終於看清了革新派國民黨的真面目,而正式投入黨外民主運動。
黨外傳薪者 民主傳教士 廣納賢才 貢獻台灣
在60年代初期到70年代初期10多年間,郭雨新扮演黨外傳薪者的角色,1975立委落選後,反而增強了他對黨外影響力,他適時提出「老中青三結合」的口號,他變成了黨外第一個專職的「民主傳教士」,他的「羅馬賓館」變成了黨外的海德公園與民主廣場,而自1968年就成為郭雨新秘書的陳菊也成為第一位最令人懷念的專職黨外黨工;加上「虎落平陽」官司後林義雄與姚嘉文的加盟黨外,可謂如虎添翼;加上剛從漫長的牢獄中出來的「民主奉獻者」施明德,以及兩位優秀的黨外策士張俊宏、許信良投奔歸來,黨外運動的進展,勢如破竹,在短短三、四年間,把戰後台灣黨外民主運動,帶到了歷史性的高潮,終於引發了1979年12月10日的「高雄人權日事件」。
監委和立委的先後落選,使郭雨新心灰意懶,產生了「道不行,乘桴浮於海」的想法,加上特務日夜跟踪,以前是大企業家的他,現在連小生意,國民黨對他也採取全面封殺的政策,後來「台灣政論」出刊後,他發現黃信介、康寧祥已接下他留下來的棒,加上他的七個子女都在國外,他渴望重享天倫之樂,最後蔣經國終於讓步,在老友吳三連、許金德作保下允許他出國,當他在1977年4月17日離台時,本來祗預定出國三個月,想不到由於背負台灣人的悲劇命運,他此番出國可謂:「壯士一去不復返,長使英雄淚滿襟」最後,郭雨新生前沒有回到日夜思念的故鄉,直到他死後,國民黨政權才允許他魂歸故土。(下圖為1985年郭雨新與妻子攝於美國華盛頓D.C.,當年8月郭雨新因病去逝。圖片資料:中央社)
沒有永遠的冬天,遲來的春天還是會來的
在美國八年的放逐生涯中,他扮演了類似韓國金大中和菲律賓阿奎諾的角色,他在海外也做出了許多歷史性的貢獻:
(1)創辦海外台灣人第一家出版社--台灣公論社,把島內民主的香火帶到海外來,並出版了數十本黨外禁書,例如「選舉萬歲」、「黨外的聲音」、「新生代的吶喊」等書,在促進島內外思想底溝通上,做出巨大的貢獻。
(2)創立「台灣民主運動海外同盟」,並出版快訊33期,內容都是島內最新的消息,比其他刊物更能滿足海外同鄉對台灣的認識與関懷,郭雨新變成島內與海外同鄕的一座橋梁,而黨外民主運動的蓬勃發展,無形中帶動了海外政治運動,這是他對海外台灣人政治運動的最大貢獻。
(3)郭雨新是台灣人四百年第一位出馬競選總統的台灣人,他的目的是啓示海內外所有台灣人:「台灣人不必永久做奴才,也可以立志做總統。」因此他競選總統的最大意義,喚醒所有台灣人,在祖先經營四百年的土地上,我們台灣人有權利選出台灣人做台灣總統,我們應該像美國一樣,必須土生土長才有資格選總統,郭雨新要台灣人共同奮鬥取回這神聖的基本權利。
(4)到美國國會參加聽證會,催生「台灣関係法」。
(5)與前菲律賓外交部長(Raul Manglapus)共同成立:「民主國際大同盟」,是當時海外台灣人團體中層次最高,成員包括東歐、拉丁美洲、以及東南亞、東北亞流亡領袖。
(6)全力營救島內政治犯。美麗島事件的島內政治犯,差不多都是郭雨新的子弟兵,尤其是林義雄的滅門血案,他更覺內疚,除了全力營救外,更想親自返台為他們頂罪。
郭雨新這位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台灣人,勇敢地走完他追求自由民主的一生,他在台灣現代民主運動史上的地位,猶如金恩博士在美國現代黑人民權運動史上的地位一樣,他們本身都是犧牲者與舖路者,雖然他們的精神最後終將勝利,他去世後第二年,他組黨的夢想才在台灣實現,誠如他在去世前一週,他說了最後一句遺言:「沒有永遠的冬天,遲來的春天還是會來的。」
(林衡哲完稿於6月14日)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81329b5a-e500-432c-84c0-82a7b453676a

常神經年萎縮1% 扁逾17% 醫師籲馬:該放扁了

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2014-06-22 14:51
正常神經年萎縮1% 扁逾17% 醫師籲馬:該放扁了

國內神經醫學界名醫、受台北地方法院指定鑑定阿扁身心健康狀況的醫師陳順勝,日前在參加廣播節目《民報之聲》時表示,根據醫療鑑定,扁總統腦部退化萎縮速度一年高達17﹪,他以醫療專業的角度呼籲馬英九總統:「該放扁了!」
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醫師,除了在醫療界享譽國內外,由於人文歷史底蘊深,加以喜好旅遊,因此也擁有英文領隊的執照,由於陳順勝醫師人脈豐沛且出團前均會資料考證,日前率團前往俄羅斯後撰寫「阿扁總統在俄羅斯」發表在民報6月8日專欄,迴響熱烈。並由於陳醫師甫於6月16日探視阿扁總統,昨(21)日晚9點,名節目主持人陳英燦(燦哥)便特別邀請陳醫師上節目,暢談阿扁的最新狀況。
陳順勝說,扁總統執政期間台俄關係輝煌有國際戰略,因為俄羅斯視中國為遠東「假想敵」,俄羅斯實際上把台灣視為國家關係,所以莫斯科太空博物館台灣國旗放在第一支!中國高度關注情蒐「台俄」互動資料,馬英九主政下,卻不敢發展台俄關係,怕觸怒中國,他抨馬一昧傾中,現在完全不敢提俄羅斯,欠缺國際戰略並受制中國。
陳順勝說,2000年至2009年台灣與俄羅斯關係密切關,「資料卻都在中國」。他分析說,俄羅斯普丁總統藉由該國「獨立電視台」(NTV)2003年所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與陳水扁總統兩人在1995年12月還沒有當選總統時的見面經過為例說:「普丁其目的是在刺激美國,宣示台俄互動」。當時中國很緊張透過駐俄羅斯大使,緊急要求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薩爾塔諾夫見面。
陳順勝說,扁總統巧妙運用美中俄大國維妙互動,機極發展「台俄關係」,還請張俊雄主導成立台俄協會。沒想到馬英九執政後,扁總統在俄羅斯輝煌的政績,不敢深入延續發揮。(相關新聞請參卓民報2014-06-08
陳順勝強調,他和扁總統完全無利益關係,所以北院評估後,指定其擔任扁總統身體病況鑑定人,他首度披露說,扁擔任台北市長時,他邀請扁南下高醫演講,扁擔任總統時,他應邀至總統府商議推動台灣加入WHO,陳順勝說,「他和扁的淵源,就這麼兩次」!所以他並並非扁擔任總統的醫療團,他講的話絕對公正客觀,現在扁落難,他每兩個禮拜或一個月都固定去探視扁病情,陳順勝說,「我連交通往返一切都是自費」。
他呼籲馬快放扁,完全根據醫療鑑定,絕對事實,「該放扁了!他在自己網站還特別放上柯文哲說:「全世界文明國家沒有把腦神經退化症病人還關在監獄裡的,何況還是前任總統。總統馬英九的做法不是侮辱阿扁,而是侮辱台灣人民」。
陳順勝透露,根據最近6月17日探視扁總統狀況,扁總統憂鬱、腦神經萎縮退化速度驚人,他舉例說,一般正常人每年1﹪〜2﹪,扁總統一年萎縮速度高達17﹪,陳順勝說,扁仔的一生最大興趣與志業都是政治,所以扁提到政治,頭頭是道,對於目前民進黨不延續其政策,不敢提「一邊一國」甚至還要廢除台獨黨綱,非常不以為然,所以才會「不想活了,想輕生」,陳順勝說當扁侃侃而談政治時,突然問他100減7的基本算術,扁仔卻講不出來,陳順勝說為了測試記憶他用盡方法,我有實證、影帶、影像非常齊全。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1132e9c-cbd1-4293-be7d-186d5ec269cc
 
 

有錢人想的和我們不一樣

mattel 2014/06/23


好多年前有本書名喚《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通篇就是在講有錢人的想法和沒錢的人有多不一樣。其實筆者沒看過,所以不知道有什麼不一樣;不過,最近台灣有錢人屢屢發言,讓我們真的覺得有錢人想的和我們不太一樣。

最近這幾年最有名、也最有新聞話題的有錢人,莫過於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馬英九的22K德政引領下,資本家樂於將年輕人的薪水壓到22K,面對年輕人之於22K的怨言,戴勝益於2013年應邀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強調遇到22K薪水是難免的。戴勝益還說,月薪低於5萬就不要儲蓄,免得因小失大變成宅男宅女。戴勝益認為,薪水低於5萬,應該把錢拿去投資在人脈上,不要存錢。他後來還補充,如果月薪只有3萬,那就向爸媽再要2萬。總之,戴董就是鼓勵大家拿錢去做拓展人際關係,不需要存錢就對了。

基於這樣的原則下,戴勝益還批評年輕的Facebook(臉書)朋友人數問題。他很自豪自己沒有「靠」家族與父親的幫忙,他只是向66個朋友借到了1.6億元創業金。戴勝益說,年輕人的臉書有600個朋友是沒意義的,因為600個之中可幫你的不多,戴勝益認為「FB朋友,60個就夠了」。所以他建議大家把600個朋友刪除到只剩60個,只要和這60個人保持聯絡即可。

最近,戴勝益的兒子戴東杰也成為「不靠爸」的典範。媒體報導,戴東杰在戴勝益的「贊助」下,將位於台北市的商辦大樓承租下來,改建為時尚旅店。媒體說,戴東杰不想做「靠爸一族」,對經營飯店很有想法。綜合戴家的故事,告訴我們:不到5萬不要儲蓄,月薪只有3萬還要向爸媽借2萬;臉書朋友60個就可以幫我們借到1.6億元;有錢父親「贊助」兒子不算「靠爸」。關於有錢人的這幾個想法,似乎我們都無法想像。

還有另外兩位企業家,也講了讓我們想像不到的大道理。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說,房子一坪250萬不算貴;統一前總裁林蒼生對於22K薪水的抱怨,他說:有理念,0.5K也可以過一個月。原來,有錢人心中的「250萬元」與「500元」是沒什麼差別的。

最近,連勝文也是個特別的話題,而且富可敵國的連家在台灣本來就是個傳奇。首先,連家兩代(連震東、連戰)都是公務員,卻能累積據稱有百億的家產。其次,連勝文的姐姐連惠心在二歲的時候就是可以買農地的自耕農,不過這些農地後來卻變建地,不小心賺了一筆。還有,時任副總統的連戰,曾經借款3628萬元給伍澤元,但卻忘記了,未依法在財產申報中登記。借款給人數千萬卻可以忘記,看來這戶有錢人家還真的想的與我們不一樣。
 
(圖:台灣控

因為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所以想貼近選民,他自嘲自己也買不起東區的房子,不過他卻是住在帝寶。現在他也積極提出政見,首先,連勝文在訪問日本後,有了一個奇特的想法,就是要將新生高架橋變成地下化。但是新生高下方是新生大排水溝,這個計畫被笑稱,新生高地下化「以後只能開潛水艇、水上摩托車」。現在,他又主張提升修車勞工技能,認為此舉可讓勞工薪資漲數倍;例如勞工原本只具有修本國車的技能,提升為具備有修進口車的技能,薪資就會翻漲好幾倍。問題是,坊間的修車廠工人,不是幾乎國產車、進口車都能修理嗎?顯然,有錢人連勝文的認知和我們的認知,也很不一樣。

台灣有錢人的想法的確很奇特,在他們心目中,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美好,永遠想不透為何我們想改變,也不知民間疾苦;所以他們才會有0.5K就可以生活、250萬一坪不算貴的說法。最重要地,這些有錢人可能就是「靠爸」一族,但時常否認有「靠爸」。例如,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遭到批評「靠爸」,不過連勝文說他真的都是靠自己。總之,無論這些有錢人到底有無「靠爸」,我們只知道,這些有錢人的想法和我們真的不一樣,總是讓我們覺得很「靠爸」(台語)。

 引用:鯨魚網站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9900#

與女兒談戰爭的可能性

一三 2014/06/23

這陣子,HBO都在重播自製的迷你影集「太平洋戰爭The Pacific」,每一次的奪島戰役,美日雙方都傷亡慘重,也正因為如此,這個世界上,大概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比美日兩國更具登陸、反登陸的作戰經驗了。
大女兒有時也會跟著看,問她:「知不知道二戰期間,新竹機場曾被美軍轟炸?」大女兒搖搖頭,教科書似乎只交代蘆溝橋。跟她分享台灣的軍用機場,全都是日本建造,因為工程紮實,有些建築甚至沿用至今。
問她:「美日大戰,比較希望哪一方獲勝?」女兒未加思索,很快地回說:「當然是希望美國獲勝!」問她為什麼?她回說:「因為日本是侵略國。」
問女兒:「如果今天中日二國因為釣魚台打了起來,妳希望誰贏?」女兒停了一下,稍有遲疑,然後有點不安地回說:「我希望日本贏耶!」問她原因,女兒回說:「因為我去過日本,知道日本已經是文明的國家。」
問女兒:「如果中日開戰,妳覺得誰會贏?」這似乎不容易比較,女兒搖頭說不知道。再問:「如果美國協助日本對抗中國,妳覺得誰會贏?」女兒笑笑說:「這個我知道,不用說,輸的當然是中國。」
問女兒:「會希望美軍再次轟炸台灣嗎?」女兒先是搖頭,接著不解地回問:「當然不希望,但怎麼可能?」
以前台灣是日本的,如果現在台灣是「一中」的,「依照歷史法則,中日必將再戰,如果統一,我們將是中國對抗美日的最前線,而馬總統正帶著台灣往這個方向走。」聽到我的結語,女兒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奇怪!跟中國往來,不都是ZB嗎?
〔 資料來源: 三際信息站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網址如下: 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9898#

〈自由廣場〉什麼叫「只會」讀書?

2014-06-23
◎ 郭茵菲
會考出現了高分落榜的「陳品詮現象」,有位大學教授投書說:「由陳品詮的例子可以看出,十二年國教原先設計的目標是對的,希望學生五育能均衡發展,不要只會讀書與考試,所以會考成績只占四分之一。」本人深不以為然。
何謂「只會」讀書與考試?那為什麼不說王建民或陳偉殷「只會」投球?阿基師跟寶春師傅,一個「只會」炒菜,一個「只會」做麵包?或者說,貝多芬什麼都不會,「只會」作曲跟彈琴?如果這些人可以,為什麼陳品詮不能「只會」讀書?甚至,我敢大膽斷言,如果當初王建民五育均衡發展,今天應該沒有「只會」投球的王建民!以上,所提及的人物,是社會上各行各業的菁英,正所謂的「行行出狀元」,所以我們的問題不在於孩子只會讀書,而是把精英狹隘地界定為只會讀書的人。
喜歡看美國大聯盟的人,對於人稱「穆帥」的麥克.穆西納(Michael Cole Mussina)必不陌生。他獲得七次金手套獎,七次賽揚獎提名。其實,更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只花了三年半的時間取得了名校史丹佛大學經濟學的學位,被公認為最有書卷氣的投手。國人熟悉的林書豪,哈佛大學學歷,也是林來瘋時期的一個亮點。他們之所以更為突出,也是因為即使是注重五育均衡的美國,運動界的能手,兼具又會讀書特質的人,其實並不多。
如果,我們的社會並不介意王建民或者阿基師書讀得好不好,那麼,為什麼會考制度下的南一中,要介意陳品詮的體適能僅是差強人意?
所以囉,問題的癥結點在於南一中的教育目標是要培養一個李遠哲,還是一個王建民,甚至阿基師或者寶春師傅?如果,南一中能把阿基師教成李遠哲,我們當然是樂見其成,我們只是擔心十二年國教,將把「只會」讀書的李遠哲變不見了!

(作者現職財經翻譯,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9886

畫中有話-阿九對中國不敢國立ROC,對日本就嚴加抗議國不國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判阿扁無罪的法官—換!
*判王金平有理的法官—換!
*判KMT賄選很多的法官—換!
*判阿九有罪的法官—換!
*保護阿九不法的司法檢調人員—陞!
*王金平促的台日故宮白菜—不爽!
*把阿扁重重打擊,無罪入牢的法官—陞!
*凡能侮辱台灣人,高捧阿九的軍公教—陞!
*肯替阿九背黑鍋的下屬—有保障!
*支持急統傾中的團體—有糖吃!
*特偵組的反扁檢查官—安然!

阿九對中國不敢國立ROC,對日本就嚴加抗議國不國立?
中國山東白菜?台北故宮白菜?台灣土產白菜?中國台北白菜?
不是菜。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460&Itemid=57

【影片】2014-06-12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6-23


2014-06-12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6/28(六)袁紅冰《台灣生死書》簽書會@大地。

2.台灣神信仰的書籍即將出版。

3.台灣人拜的神大多來自與台灣無關的中國稗官野史;跟台灣有關係的神明,台灣人竟然放棄,因此台灣的先賢先烈死得很沒價值!

4.史明說:中國國民黨的殘暴還不及於中國共產黨的一萬分之一。

5.國民黨是妖黨,共產黨是魔黨(以阿修羅界為例)。

6.中國統戰進入新階段,要籠絡台獨派。

7.KMT & CCP 高官都準備捲款落跑。

8.史明親眼見聞:中共鬥爭地主的殘忍手法。

9.史明認為台灣若落入中共手裡,就會滅亡,毫無反抗能力,因他非常堅持台灣獨立。

10.談蘇東啟與蘇洪月嬌家族的奮鬥事蹟。

11.聖山蘇東啟與蘇洪月嬌追思會(8/16內部,9/20對外)。

12.大地送扁餐再度受到謠言騷擾。

13.大地送餐志工6/19即將上電台接受鄭弘儀訪問。

14.談許世楷大使在國際特赦組織為阿扁總統醫療人權的努力。

15.日本版「台灣關係法」準備中!

16.制定台灣新憲法為時勢所趨。

17.太陽花新的選舉投票人口是打贏KMT的關鍵。

18.台灣人口1/3的統派部隊,可影響台灣一半的選情。

19.談台灣鄉下社會的買票威脅。

20.目前大地兩大工作:聖山活動&發揮台灣獨立精神。

21.台灣獨立就是正名制憲。

22.不要受國民黨欺騙台灣人就能贏,被國民黨欺騙而引進中共勢力,台灣死路一條!

23.中國隨時會發生反台商的大規模事件。

24.目前中國還在吸台灣的資源,一旦資源吸光,中國就會拿下台灣。中共是殺人不眨眼的。

25.當大多數台灣人都堅持台灣獨立談台灣獨立時,台灣就會獨立;當大多數台灣人貪生怕死,怕中共捧中共而不敢談台灣獨立只談錢時,台灣就會淪亡!

26.台灣藝人到中國發展需陪上床。

27.談三位有guts的港人:長毛(梁國雄)、杜汶澤、黃秋生。

28.談中共發表全面控制香港白皮書的用意。

29.丟臉至極:台灣前途由中國決定? 總統府不評論

30.美國並沒有完全解決馬英九的綠卡事件。

31.聖山責任重大,同修很窮,但有台灣神加持。

32.台灣大寺廟大多有KMT政客力挺。

33.前法務部長施茂林談劉邦友血案。

34.妖女阿九受中國魔王控制,台灣人被妖女欺騙,台灣正神崛起要反擊了!

35.台灣正神的精神力量就是要弘揚台灣神信仰,讓台灣人有不怕死的勇氣。

36.不怕死的人才會正氣有顯化幫助,怕死的人只想求保佑。

37.楊醫師談當年被陷害的醫療官司事件與無形幫助。

38.台灣已經快淪亡,大家不要再害怕,台灣神要發揮力量了!

39.台灣若沒制憲正名則是死路一條!

40.大地志工正在準備史明老師的書籍。

41.史明老師拼老命最近到處演講宣揚台獨與台灣神,顯示台獨的時間近了!

42.阿扁當ROC總統實在當得太傻太天真。

43.到聖山不要只是單純參加活動,要當志工!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22 (2/2) ---為什麼國家要把我們當白老鼠?

新聞報導 -
作者 Kaiti | 贊靜匯   
2014-06-22

贊  坡:抗議抗議...姑~~~好慘ㄛ...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哭到爆的!( >﹏<~ )(/"≡ _ ≡)
贊靜匯:蛤...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贊  坡:就是今年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了...有很多在校成績優秀的學生,最後都落榜,沒學校念了!為什麼國家要把我們當白老鼠?

贊靜匯:說真的,我們以前就是很簡單明瞭的高中聯考、大學聯考...一直到現在說是為了學生好、要減輕學生的壓力、制度不斷地改了又改,結果到現在呢?!現在的執政者還說得那麼好聽...說「十二年國教是一個世紀教育工程,透過這個世紀工程,將為我國的青少年打造一個適性發展、多元學習、又具競爭力的學習環境。在這個世紀工程當中,重要的配套措施之一就是國中教育會考。教育會考的施行,將發揮減壓、鬆綁、檢驗的功能。會考透過標準參照評量的方式,以3等級呈現成績,將學生從以往分分計較的考試方式中解放出來,因此可以有效降低學生壓力。當學生和家長不再只為考科的成績汲汲營營,就可能讓自己的學習方向鬆綁,勇於學習如獨立思考、問題解決、創新創造、溝通合作等新一代的素養...」
贊  坡:才怪才怪才怪!(  ̄□ ̄;)(ˋ︿ˊ#)在校成績優秀的學生,很多最後都落榜,沒學校念了...哪裡有減壓?哪裡有鬆綁?檢驗甚麼東西ㄚ?!根本一個方向都沒有!(-____-" )
贊靜匯:我記得杜正勝教授說過...「教改一定會遇到大的問題,依九○年代的思考。我在教育部聽到最大刺激的批評是,『所謂的教改,其實是為城市裡中產階級以上的人所作的教改,因為這套新的教學方法,都是要有錢有閒的家長才能幫助學生學習。勞動階級每日為了三餐,跟本無法考慮新的教學法來規劃學生所要走的路』。這些話是給我最大的刺激,也是我們應該真正要思考的。也難怪有人會懷舊,認為聯考考一考就好了,那有多餘的時間陪小孩抓蝴蝶…,所以貧富差距尤其是區域性的差異,是目前台灣教育非常嚴重的問題。」
贊  坡:我們學校老師說,國家政策一直在改,等到我們這一屆一定會再變,到時候不知又要變成甚麼樣子了?!又說,十二年國教的用意是好的,但是國家用錯方法!國中會考成績裡最重要的關鍵是作文,作文沒有六級分就沒有辦法上第一志願學校...但是,但是,作文成績能代表一切嗎?!\(╯-╰)/ ...如果如果我努力用功了那麼久而因為作文成績差一點點、志願填錯...就沒學校念...啊-----( /_\ )
贊靜匯:唉!辛苦你們這些白老鼠了...!現今的執政者啊...)))我們家有四個孩子,會不會要歷經四個實驗呢?!

今日的餐點:
(晚)海帶排骨湯、煎肉排、炒空心菜、炒絲瓜、聖山油飯、白飯
點心:梨子、綜合豆花、雪白起司麵包、青蔥麵包、檸檬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9:20140609~20140615
【影片】勤政為民 壯大台灣 民主進步黨八年執政研討會-教育-杜正勝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47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622 ---竹笙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4-06-22

在台灣聖山朝山,不需三跪九叩的形式,帶著體會228台灣神對台灣的大愛,尊敬宇宙萬物,用心與大自然對話。

一個寧靜的下午,自己往九分福地走,來福發覺我要朝山,跟了上來,有時在我後面、有時伴著我走,牠在前頭走著走著時,會回頭看看我跟上來了沒;這個平常活蹦亂跳,個性活潑,好動的小子,還真是體貼的小傢伙,謝謝你,來福 。

朝山途中,突然聽到旺來、來福在前頭狂吠,如臨大敵,在後頭的我以為他們看到蛇了,走近一看,原來,是「竹笙」,從長裙子到凋謝只有2個多小時,第1次看見這個怪東西難怪牠們拼命狂吠,甚至出腳打下它的頭,唉約,來福,難得見到穿白紗的「竹笙」,被你們2犬搞到頭都掉了啦。幸好,再走幾步,草叢下還有一完整的「白裙竹笙」,趕緊記錄下來。喔耶~~~我拍到雪白的新娘衫了^-^

回程經過228鐘樓園區旁,看到好像是台灣百合,不過,印象中這邊好像不曾有過台灣百合身影,不過昨日志工們修剪花草時提到,在鐘樓的旁的小山坡上就發現一些長大了的台灣百合,有些已經有花苞了呢。志工說:兩年前種了約1200多顆幼苗的台灣百合,一直看不到她的蹤跡,沒想到似乎是一夜間,現身在這陡峭岩片上。

想起年初時,曾與志工對話

「兩年前種的台灣百合,一直看不到她的蹤跡,種了約1200多顆幼苗,會不會做白工?」志工說。
「不會做白工,種了就有希望,等待會是值得的。」我說。(那天沒說出口的話,就算沒有結果開花,在種的過程中,你已獲得了)

沉寂是為了綻放美麗的花朵,等待台灣百合開遍台灣聖山,讚!
台灣民主之花準備好了,要開遍美麗的福爾摩沙島!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22 (1/2) ---教育是台灣光明前途的唯一希望

新聞報導 -
作者 Susan | 贊影   
2014-06-22

台灣人民近日來從學生到齒搖髮疏的阿公阿嬤可都忙壞了,品學兼優的孩子因為填志願問題,導致沒有學校可以就讀,父母也跟著快崩潰了;而國台辦發言人近日表明讓台灣人無法接受的聲明:「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阿九僅表示不表態作罷,卻在故宮國寶赴日交流海報事件上大做文章,面對歷來皆將台灣視為友好的日本與無時不對台灣打壓的中國,態度之大不同,實在是令人不禁嗤之以鼻。

面對緊接著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來台舉行「王張會」,全體公民都在思考,該如何實實在在的讓阿九及中國明明白白聽懂台灣人的表態,尤其中國凡事都喜歡暗地裡搞小動作最讓人不齒……"發文聯合國夾帶附件宣稱有權收復台澎打壓我主權中國玩陰的",台灣人~在看過圖博、東土耳其斯坦、香港甚至是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統治的這些日子以來,那麼多的狗屁倒灶的事,真的還相信中華文化歷史悠久,博大精深的這些話?

看來還是日韓兩國有先見之明,早早看清事實真相,創立自己的語言與文字脫離這奴化思想的荼毒,才有現在進步的日韓文化,套句林茂生台灣神的名言:「教育,是台灣光明前途的唯一希望...」

台灣加油~~
阿扁總統加油~~

今日的餐點:
(午)蓮藕腰果湯、炒絲瓜、炒筊白筍、塔香茄子、綜合點心、蘿蔔糕、白飯
點心:紅龍果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9:20140609~2014061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470&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