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六月二十七日( 問:何以是修心之妙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7

問:何以是修心之妙法?

答:做事成功的條件,就是能夠認識環境,分析事物因果關係,進而改造環境,調和人事。這種過程需要明理達見、有恆堅忍、一而貫之的精神才能完成。做人成功的條件,就是認識自己,了解人心趨向,進而反躬自省,這種制心的方法,更需要決心毅力忍耐下去,有所為有所不為。故「修心」妙法,並不神奇,「控制自己」罷了。

 

畫中有話-保持民主公民素養,時時清醒,自然清爽而無愧於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凡是為生活討命的人,幾乎頭上會有個膿疱(包),其中藏了許多負面酸臭的內容物;常常看看自己的內在,會覺得慚愧,若還是〝自滿〞或是〝刻意忽略〞;久而久之,膿疱會成為真正的主角,把真正的自己全蓋過去;年青人會擠痘痘;愛美的人會整容,但是放著大膿包在臉上,卻能不聞不問??天命之人或是真的是人的人,會適時自我開刀,把膿包削除,不會每天用〝假頭〞頂在太陽光之下,我勸台灣人民,要保持民主公民素養;就得天天無時無刻注意滋長的膿包,時時清醒,自然清爽而無愧於天。

情緒、面子、嫉妒,各種負面因素皆為因此長出頭上的膿包。

 
【漫畫】請看網址如下:
 
 

 

【金恒煒專欄】21小時「美麗」戰爭的「完勝」

作者 金恒煒   
2016-06-28
這是一場美麗的戰爭,也是美麗的勝利;華航空服員從罷工到結束,區區二十一小時,即以「完勝」收場;不只一路受到幾乎全民的支持,罷工的訴求也全部達成。
漂亮的勞工戰?當然!這裡所說的美麗、漂亮,並非僅指罷工隊伍的「顏值最高」,而是指全然符合克勞維茨(Vom Kriege)在《戰爭論》中揭示出的「運用現成手段的藝術」一語。簡單的說,這次罷工有四「對」:在對的時間、對的形勢,與對的敵人(對象)打了一場對的戰爭。
對的時間:罷工正值新舊政府交接期,新政府已到位,華航的高層還掌握在舊政府手中,中樞青黃不接。所以形同空虛的華航當局VS.團結的空服員工會。如何可能不輸?
對的形勢:好在是民進黨執政,也好在桃園市長是鄭文燦不是吳志揚,不然市長一旦堅持「強勢仲裁」,工會就沒有戲唱了。其次,華航資方寸步不讓,工會卑微提出只要收回桃園改回松山報到的一條成命,就不採取罷工;但高層悍然拒絕,反以「召回六百名前空服員」做對治之資,甚至請出所謂「老梅花」當後盾。這些吃香喝辣的藍色大肥貓,還活在「梅花」時代,如何可能不輸。
對的敵人:為什麼華航藍色高層寸步不讓?不能不懷疑包藏政治禍心。地方與中央選舉大輸之後,國民黨已反擊無力了,華航罷工可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反正下台已定,反正人事改組在即,罷工於我何有哉?完全不在意勞資協議,每當出現進度,資方代表的副總楊辰就跳出來攪局搞破壞,而且勞工董事也是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全不站在勞工這邊。擺爛就是罷工之母;罷工迫在眉睫,哪有開心開趴的餘裕與心境?送董事長?席開六桌?吃好吃滿?其中無詐?而且只見提油救火,忙不迭深夜宣布桃園、松山全部停飛,就是給罷工者顏色看;玉石俱毀,在所不惜。最可訾的是總經理張有恒,擺明「早就辭」了,視新政府如空氣,既不接受協調指揮,也不接交通部長賀陳旦與新董座何煖軒的電話、簡訊,一副坐山觀虎鬥,事不關己狀。國民黨藉罷工打擊新政府的用心昭然:比如立委許毓仁稱此事件是「航空界的太陽花」,要新政府「好好處理」;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轟「新政府要負最大責任」;中常委李德樵譙「貪婪空服員」。國民黨如此用心,同樣肚腸,渾不知民心向背,如何可能不輸?
對的戰爭:國民黨一貫支持資本家、打壓勞工,激起罷工的惡法〈勞基法〉84-1修正案,即是國民黨傑作。空服員罷工,與總統出訪當天撞期,蔡英文不以為忤,反刻意挺身空援:「如果不是忍無可忍」云云。蔡英文一句話,國民黨如何可能不輸?
不過,小心。華航引信拆除了,但勞資事件卻是未爆彈;國民黨盤算的,或許不是一場戰役的輸贏,而是打一場戰爭。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這幾個國民黨立委……

作者 愚工   
2016-06-28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立委包括李彥秀、蔣萬安、張麗善、王育敏、呂玉玲、楊鎮浯、陳雪生及林德福等人,都曾透過親赴華航空服員罷工現場支持、贈送消夜,或是表態聲援、質詢關心等方式對華航空服員罷工一事表達關切之意;但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這些立委竟連署、支持同黨立委王惠美的《勞動基準法》第八十四條之一修正案。而《勞動基準法》第八十四條之一修正案正是華航空服員這次罷工的導火索之一。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此外,華航空服員罷工行動伊始,國民黨立刻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捍衛勞工的權益,空服人員關心的工作時長、過勞與薪資等問題」,並要求「蔡英文政府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協助處理,讓空服人員能有合理的勞動條件與工作環境,保障其應有的權益」。
國民黨及其黨籍立委諸公這種「人前稱老鄉,背後捅一槍」的作法實在非常無恥。其中,蔣萬安隨後表示:「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八十四條之一的修正案對勞工權益的保障確有不妥之處。」無論當時蔣萬安的「錯簽」,究竟是與其同志黃昭順搞不清楚台三線是甚麼?搞不清楚「鈴聲響」是甚麼?搞不清楚「林生祥」是甚麼?就利用權力胡亂質詢同一性質,還是真的是「人前稱老鄉,背後捅一槍」?還是兼而有之,都佐證了國民黨不負責任與胡鬧的玩忽心態與文化。
(作者為台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綠委提案修法 落實港澳政治庇護

2016-06-2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為完備受中國政府人權迫害的香港或澳門居民相關庇護機制,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尤美女現擬提案修改「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詳盡規範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受迫害,得向內政部申請難民的認定要件,申請機制待難民法三讀通過後,將准用難民法。
  • 為完備受中國政府人權迫害的香港或澳門居民相關庇護機制,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尤美女現擬提案修改「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為完備受中國政府人權迫害的香港或澳門居民相關庇護機制,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尤美女現擬提案修改「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21日表示想來台灣尋求政治庇護。(法新社)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21日表示想來台灣尋求政治庇護。(法新社)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21日表示想來台灣尋求政治庇護,受限現行台灣對香港、澳門政治難民定義未清,加上受政治迫害者庇護規範不明,日前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坦言必須要「建立機制」。
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條文規範,針對香港居民受政治迫害有尋求協助管道。但律師賴中強指出,實務上,許多港澳民運人士都是以「偷渡」方式來台,無「合法證件」、認定困難,難取得居留權。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原有條文僅以「政治因素」規範庇護定義、概念模糊,須有更詳盡規範認定要件。依修正草案條文,香港或澳門居民因種族、宗教、國籍、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屬於特定社會團體或持特定政治意見,離開香港或澳門,且有充分正當理由恐懼受迫害之具體事實及立即危險,或因該恐懼而不願返回香港或澳門者,得向內政部申請難民認定。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解釋,香港與澳門居民是否視為「外國人」、適用難民法涉及兩岸問題,修法難度高、但現行上又有需要,修法後香港與澳門地區居民未來仍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需要政治庇護者,則准用難民法相關程序。
律師賴中強也贊成修法的必要性,他表示「正常情況下,中國與香港就屬外國」,中國、香港民運人士申請政治庇護照理來說要適用難民法,但目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港澳關係條例,都不把中國、香港人當作外國人,規定不完整,不認定為外國政治難民的整體;此外,中國民運人士申請政治庇護也有必要,建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要一併修法。
Source: 自由時報

女神卡卡會達賴 傳中國全面封殺

2016-06-28

港歌手何韻詩諷「原來穿透明裝會被封殺,長知識了」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二十六日出席美國市長年度會議擔任主講人,並與流行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同台對談,中國網友事後大洗版,對Lady Gaga鋪天蓋地的謾罵,並傳出中國全面封殺Lady Gaga作品!
  •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二十六日出席美國市長年度會議擔任主講人,並與流行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同台對談,事後竟傳出中國全面封殺Lady Gaga。 (取自卡卡IG)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二十六日出席美國市長年度會議擔任主講人,並與流行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同台對談,事後竟傳出中國全面封殺Lady Gaga。 (取自卡卡IG)

港媒︰中共中宣部下達封殺令

香港媒體報導,中共中宣部、廣電總局及網辦等,層層下達封殺Lady Gaga的重要指示,要求所有傳媒及全網即時停止播放和上載Lady Gaga的全部作品,並且揚言:「必須旗幟鮮明地與藏獨勢力做鬥爭,緊跟中央電視台、環球時報、人民日報等中央媒體的報道(導)和評論。」
同遭中國網友封殺的香港獨立歌手何韻詩,也在「臉書」轉發香港蘋果日報的相關報導,並針對Lady Gaga傳遭中國封殺一事幽默表示「原來著透視裝會被中央封殺。長知識了。」
Lady Gaga在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舉行的市長會議中與達賴對談,並在「臉書」直播,蒐集網友提問再轉問達賴,兩人談到不公義、冥想等問題。Lady Gaga又在Instagram發佈多張與達賴的合照,隨即引發中國網友圍剿。
中國網友在IG洗版痛罵「去你妹的達賴」、「國家面前無偶像 」、「以後不會再粉你了」,也有人質問「Gaga,你知道他是誰嗎?他是企圖分裂中國的人,等於是ISIS的恐怖份子!」還有中國網友嘲諷,「無知的小明星」、「恭喜,你在中國混不下去了」等。有Gaga的台灣粉絲看不下去,留言力挺Gaga。

卡卡 二度登上中宣部黑名單

據報導,卡卡此次是二度登上中宣部黑名單,二○一一年她曾因危及「中國的國家文化安全」而遭封殺。過去已有不少藝人或團體因同情西藏而遭中國封殺,最近一起是去年搖滾老團「邦喬飛」中國巡迴演唱會臨時叫停,外媒猜測原因可能是邦喬飛曾在台灣演唱會使用達賴的照片。「魔力紅」(Maroon 5)則因團員與達賴有私交,公開祝賀達賴生日,前年演唱會也「因故取消」。
Source: 自由時報

出訪巴拿馬// 蔡:台灣再上世界舞台起手式

2016-06-28

與62國元首、代表同台

〔特派記者鍾麗華/巴拿馬報導〕蔡英文總統廿六日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與六十二國元首及代表同台。拍大合照時,被安排站在第一排的蔡總統,與多國元首及代表打招呼、寒暄,不少人認出她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站在蔡右後方的美國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進場時,也主動向蔡總統打招呼。
  • 蔡英文總統廿六日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與六十二國元首及代表同台。在大合照時,蔡就站在第一排,美國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則在蔡的右後方,吉兒.拜登進場時更主動向蔡打招呼,雙方自然互動。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廿六日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與六十二國元首及代表同台。在大合照時,蔡就站在第一排,美國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則在蔡的右後方,吉兒.拜登進場時更主動向蔡打招呼,雙方自然互動。 (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稍晚在臉書貼文表示 ,能夠代表台灣來到巴拿馬,和世界各國領袖、代表一起見證運河拓寬工程的竣工典禮,跨進全球化的新時代,她感到無比光榮,「今天的典禮,就是我們將台灣再一次帶上世界舞台的起手式。」
這場典禮共有九國元首出席,除蔡英文外,還包括智利、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科索沃、巴拉圭與多明尼加、葡萄牙、牙買加等國,而阿根廷、薩爾瓦多、馬爾他、瓜地馬拉等國則是派出副總統,西班牙由遜王卡洛斯一世出席,美國由吉兒.拜登擔任代表團的團長。

美副總統夫人 主動致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在貴賓室裡,卡洛斯一世主動與蔡總統打招呼;吉兒.拜登是在進場時主動與蔡總統寒暄;見到智利總統巴舍萊時,蔡總統說:「很高興看到另一位女總統」,巴舍萊則表示,自己已是第二任了。
蔡總統看到阿根廷副總統米凱提主動趨前打招呼並自我介紹,米凱提特別提到,阿根廷是新政權剛上路,希望未來可更開放對外關係,並與各國有更好往來,該國國會正在推動,讓台灣人到阿根廷可以免簽證。米凱提同時也感謝台灣駐阿根廷代表處,協助阿國的基金會贊助教育計畫。
厄瓜多副總統格拉斯也主動與蔡總統打招呼,格拉斯說,很高興看到蔡總統出席中美洲重要的盛會。南韓交通部長也主動寒暄,並要求合影。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則表示,期待蔡總統到訪巴拉圭。

拍大合照 蔡站在第一排

在典禮舞台上,代表英國出席的倫敦金融城市長埃文斯山男爵、菲律賓交通部長及我邦交國海地外長、貝里斯國會議長均主動與蔡總統打招呼,並與蔡總統合影。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也與蔡總統握手致意。
蔡總統座位安排在日本代表團長、日本眾議院副議長衛藤征士郎旁邊,衛藤征士郎在座位上不僅拿出手機對著蔡總統猛拍,頻頻與她交談,中途休息時更多次找蔡合影。
在啟用儀式上,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的巴拿馬輪經過抽籤,成為首艘通過新建船閘的貨輪,中方雖派出代表出席典禮,但並未與蔡總統照面。典禮之後瓦雷拉總統也安排晚宴,款待出席典禮的代表團團長。
巴拿馬四家報紙廿七日報導運河啟用儀式,都有蔡總統站在第一排的照片,相當顯眼,其中,巴拿馬第一大報《新聞報》,還特地到蔡總統下榻的旅館捕捉她的風采。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六月二十六日 (問:現實生活中,如何修心養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6

問:現實生活中,如何修心養性?
答:痛苦與快樂是生活中的兩極,動盪的生命群相,卻有條理在焉,安定心性的真修是從苦樂以及動亂之中領悟出來的,確立人生修行方針,必須由家庭雜事做起,莫煩於衣食住行之牽繫,更找出解繫之結頭,家堂即是道場,人倫之妙,乃見真章,外求道相,則是棄本逐末。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年金改革,凶神惡煞代表呵罵怒斥,可惡至極,謙卑無用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利用軍公教反反反新的DPP政府,口說〝要公平公義公理〞,卻拼命阻擋各種轉型正義的法案;退休或年金的不改革,會令台灣經濟破產;而得到最大福利的公務系統,軍事行政公立教師正職,加上KMT利用利用長期執政養出許多雙薪雙退的肥貓,這些肥貓真能為國謀福,還勉可忍耐;KMT現在更開創許多@@基金會,或由全民買單的@@會,不知為何阿九執政保留軍公教系統的實力,是否為了被統做準備?而削弱勞工、農民、小企業的生存,亦因應中共對台政策??2016.6.23看到副總統陳建仁主持年金改革委員會,被一些凶神惡煞代表呵罵怒斥,真是可惡至極,謙卑無用吧!

台灣人不必忍氣吞聲了,必須準備全民革命。
引蛇出洞,消滅KMT的黑勢力。



延伸閱讀:
年金改革委員會首次會議 氣氛火爆 三委員退席》台少盟:軍公教不該有被害妄想
3代表退席年金會議 林萬億:若是情緒 很難處理
年金改會首次會議 軍公教代表連番質疑


【圖片】請看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