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中國移走南中國海爭議島嶼上導彈系統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6-07
新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國移走了南中國海有爭議島嶼上的地對空導彈系統。據美媒報導,由「圖像衛星國際」星期天拍攝的最新圖像表明,中國部署在西沙群島,也就是國際上所稱的帕拉塞爾群島的前哨基地永興島上的「紅旗9」導彈系統及其偽裝網已被移走。圖為AMTI於2017年12月公佈的南沙群島永暑礁的衛星圖像。圖/取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資料照)
新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國移走了南中國海有爭議島嶼上的地對空導彈系統。據美媒報導,由「圖像衛星國際」星期天拍攝的最新圖像表明,中國部署在西沙群島,也就是國際上所稱的帕拉塞爾群島的前哨基地永興島上的「紅旗9」導彈系統及其偽裝網已被移走。圖為AMTI於2017年12月公佈的南沙群島永暑礁的衛星圖像。圖/取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資料照)
新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國移走了南中國海有爭議島嶼上的地對空導彈系統。據美媒報導,由「圖像衛星國際」星期天拍攝的最新圖像表明,中國部署在西沙群島,也就是國際上所稱的帕拉塞爾群島的前哨基地永興島上的「紅旗9」導彈系統及其偽裝網已被移走。
該公司5月20日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有爭議永興島的北岸部署了兩個新的導彈發射架,旁邊有一個雷達系統,全部用偽裝網覆蓋。越南和台灣也宣稱對永興島擁有主權。
報導表示,目前不清楚這是一次演習,還是對美國要求中國停止在南中國海軍事化努力的回應。
美國在最初證實中國今年5月在南沙群島和西沙群島有爭議島嶼上部署導彈系統後,做出憤怒反應,立即撤回中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的邀請。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近期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安全對話期間表示,這只是對北京行為做出的最初反應,是「相對很小的行動」,中國未來可能面臨更嚴重的懲罰。
5月底,中國空軍首次在西沙群島的永興島降落可攜帶核武的轟-6K轟炸機。
而近日,美軍的兩架可攜帶核武的B-52轟炸機在從關島飛赴印度洋途中,據報接近飛行至南沙群島有爭議島嶼的附近空域。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在中國領導人做出不將南中國海有爭議島嶼軍事化承諾多年後,中國軍方最近的挑釁性行為,加劇了這一地區的緊張局勢。
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三反指是美國將南中國海軍事化。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80&Itemid=76

2018.06.07【政經看民視】 藍.柯.紅聯軍霸凌!政經獨家破解抹黑吳音寧懶人包!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08
發佈日期:2018年6月7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吳國棟、李慶元。
苗博雅、簡舒培、沈志霖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爆!一家親升級一家人?郝龍斌:復國優先.打倒台獨!
- 昔日反共今舔共!中國文攻武嚇升級,藍營爭相輸誠!
- 一家親無用!海峽論壇鄧家基遭冷落,北市也被矮化!
- 獨家!兩岸買辦神秘年鑑大曝光!中國相中柯文哲?
- 揭!小白兔來台北政壇會被宰?柯痞帶頭獵殺吳音寧!
- 藍.柯.紅聯軍霸凌!政經獨家破解抹黑吳音寧懶人包!
- 黑幕重重!造假、獵巫、汙名化?吳音寧成柯痞箭靶?
- 三大數據解密!政壇小白兔吳音寧績效完勝韓國瑜!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81&Itemid=76

美參院:美軍應參加台灣軍演

2018-06-0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軍委會通過的二○一九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以參院意見表示,美軍應參加如年度漢光演習之類的適當台灣軍演;同時,美國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派美軍醫療船赴台,做為年度「太平洋夥伴關係」任務的一環。
  • 美國參議院軍委會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以參院意見表示,美軍應參加如年度漢光演習之類的台灣軍演。「漢光卅四號」演習昨登場,圖為機步特遣隊M60A3戰車發射煙幕彈,圍殲入侵敵軍。(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參議院軍委會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以參院意見表示,美軍應參加如年度漢光演習之類的台灣軍演。「漢光卅四號」演習昨登場,圖為機步特遣隊M60A3戰車發射煙幕彈,圍殲入侵敵軍。(記者劉信德攝)

要求考慮派美軍醫療船赴台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對此表示,國軍對美國國會表達感謝,只要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增進與美方各方面交流,我方都樂觀其成。
通過的法案也以參院意見表達,禁止解放軍參加美國的環太軍演,指出中國在南海的造島影響美國、盟邦及夥伴的安全穩定,「威脅美國的核心利益」。
法案要求美國防部長不得邀請或促成中國參加環太軍演,除非能向國會的軍委會證實中國已停止在南海所有造島活動;移除所有人造島礁上的武器;並且連續四年採取有助區域穩定的行動。

環太平洋軍演不得邀請中國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去年十二月曾警告,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台軍艦互訪,「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參院軍委會今年除了具體鼓勵美軍醫療船訪台,也和眾院一樣在「國防授權法案」中鼓勵美國依「台灣旅行法」落實美台國防等官員的交流。
參議院軍委會五月廿四日通過參院版的二○一九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詳細內容六日在網站公佈。台灣部分是列在參院意見(sense of Senate),表示美台應拓展人道救援和救災的合作,美軍醫療船赴台,以改善災難反應計畫與準備,並加強美台合作。法案指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防衛及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妥善率和現代的部隊,足以維持有效自衛所需的能力。
法案指出,依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應大力支持台灣透過外國軍售、直接商售與工業合作獲得防禦性武器,並把焦點放在不對稱戰力與水面下作戰能力。對於台灣的防衛需求,美方應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確保做出及時審查與回應。
眾議院已在五月廿四日通過二○一九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待參院院會通過自己的版本後,還需要兩院協商出一致的版本,送川普總統簽字後才能成為法律。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07274

畫中有話-醜化台語,於是有許多台灣人;很羨慕高級的外省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1946年11月25日以行政命令規定國語國文,歷史不及格者取消教師任用資格,台灣各地各級學校禁用台語、客語、原住民語,於小學階段用各 種侮辱的方式,歧視講台語的學生,早期剛有電視時,只有三台;凡演台灣人時,必用在下女、粗工、酒家女或乞丐、身障來加料,用粗話幹話,表演低俗、下流的角色,公家拍台語片的補助不到北京話劇的1/2;甚至用彩色片拍國語片,台語電影只能用低成本的黑白片,污化台語片或戲劇,醜化台灣人生活語言,於是有許多台灣人;很羨慕高級的外省人,過去如此,現在變化不會太大,外省權貴,善於運用名詞,如@@ 公、爺們、太子們、老太爺、@@老、夫人們,種種皇室官僚名號,為了要台灣人自卑、自慚、自我矮化,凸顯ROC+KMT之不可動搖。

限制語言,獨尊北京話,卷舌打結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我讀我評(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05
(photo source: 《台灣革命僧—林秋梧》一書)
*橘色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現代阿九時代,民間台派到處演講「台灣主權」,而忽略代表台灣精神的阿扁人權,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更組織下鄉演講隊,值得嘉賞,與當時林秋梧的下鄉演講,有異曲同工之妙。

林秋梧在文化協會中的貢獻,要以他參加文協的「美台團」為最主要。

台灣文化協會為農工同胞作啟蒙運動,自始即以巡迴演講為主要方式。無奈農工民眾多年來濡染於愚民政策之下,理解力有限,對知識的吸取不盡理想。文協幹部早已有鑒及此,乃思藉重電影來表現。當時文協的專務理事蔡培火,尤其重視電影對大眾的教育功能。遂於一九二五年秋,從東京購買社會教育影片十數卷,及電影放映機一部,設立「美台團」之機構,訓練具有教育經驗的青年志士三人,一人專管機器,二人分任解說員(亦稱辯士)說明影片,俾觀眾易於理解。「美台團」的電影隊最初只有一隊,巡迴放映於當時的台北州及台中州各地,頗得各地民眾的歡迎。由於觀眾甚多,聲名遠播,大有應接不暇之勢,遂於一九二六年(大正十五年)九月起又組織第二隊電影隊,巡迴於南部的農村小鄉鎮之間。

第二隊的三位「辯士」是林秋梧、盧丙丁、鍾自遠,他們所放映的影片,如「丹麥之農耕情況」、「丹麥之合作事業」、「犬馬救主」、「母與其子」、「試探愛情」、「無人島探」、「紅十字架」、「北極的怪獸」、「武男」等片,皆極富社會教育之價值;或介紹國外進步的農業與社會經濟制度;或表現夫婦情誼、指示男子須了解婦女之價值;或發揚孝道、闡述母愛的偉大;或激勵民眾憤發向上、刻苦耐勞的心志;或拓展民眾視野、普及民眾常識;或為怡情悅性的幽默片……。

「因影片內容有新知識之貢獻,對觀眾收費極微,到處有地方同志之關照協助,開支節省,每票僅收五分,特座亦只收一角,又有警察臨監,場面緊張而時起風波,因此等等,美台團每有開映,則場場客滿座無虛席。」

當時放映的電影係屬無聲默片,因此,辯士的從旁解說極為重要。根據陳飛寶在《台灣電影史話》中的敘述說:「他們﹝指第二隊的辯士﹞有的參加過新劇活動,頗有組織能力、善口才、解說生動。其中林秋梧(梧)尤受歡迎。」林秋梧他們以親切的鄉音、活潑而清晰的言辭,滔滔不絕地說明電影中的情節或景況,並隨時以當時台灣社會、政治的現況來相提比論,激發同胞關心社會,關心自己處境的心懷。每每在一場電影放映完畢之後,辯士再登台演說,借題發揮。在他們犀利的言詞中,不但傳佈新的思想與知識,激勵同胞勤奮向上的意志,同時更替殖民統治下的同胞,說出隱藏在大家內心深處的話語。所以這些辯才無礙的青年,給同胞帶來的,不止於新的知識,新的思想,而且還有濃烈的民族意識。
李筱峰,1991,”民眾啟蒙運動”,《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73-74。

美台團每次開映之前,團員必合唱此歌一次,後來觀眾都聽熟了,也就自然與團員一齊高聲合唱起來,聲浪雷動,充分流露了一番同胞相互勉的氣氛,深印人心。文化協會的啟蒙運動,至此可以說進入一個新的境界。

惜乎,台灣文化協會的這個新境界,在一九二七年初,即面臨內部的一次重大考驗,那就是文協的左右分裂。

一九二七年一月,台灣文化協會內部發生左右分裂,連溫卿、王敏川等左翼新勢力開始崛起,取代林獻堂、蔣渭水、蔡培火等文協舊首腦,掌握了文化協會的主導權。美台團的主事者蔡培火拒絕移交該團的款項器物之簿冊,但該團之活動,終因左翼人士的掣肘,不久乃告停止。
李筱峰,1991,”民眾啟蒙運動”,《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83。

林秋梧當和尚不得不然,因為當時日本和尚控制台灣人的民俗信仰,如KMT一般,施行操控信仰的愚民政策。

得圓和尚是影響林秋梧往後的人生旅途極重要的一人。得圓,字印如,俗名魏松,嘉義店仔口馬稠後人,一八八二年(清光緒八年)十二月十四日生。十八歲皈依龍華派,一九o五年(日本明治卅八年)剃度,拜玄精和尚為師,一九o六年往福州鼓山受比丘戒。住湧泉崇福寺,一九o九年回台住開元寺。
李筱峰,1991,”步入禪門”,《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89。

當時,日本本土方面派來一個佈教的和尚叫東海,專工奔走聯絡台灣的佛寺、齋堂、廟宇成一大機構。總共羅織了六十七處之多,除了其所屬的臨濟宗的寺院外,也包括有媽祖宮、關帝廟、延平郡王廟、文衡殿,三教九流,不一而足。由其主神看來,東海所聯絡出來的這個機關,內有釋迦、關羽、文昌帝君、媽祖婆、玉皇大帝、鄭成功……。《台灣日報》的這篇報導諷刺說,這些神明「雜然同居、同聽其命,是一大奇現象,比張作霖與蔣介石合作的風評,卻有數十倍的奇局,可知東海師的怪腕」。在東海所聯絡的機關之下的各廟宇寺院又分為六個等級。台南的開元寺屬第一等級。第一等級的寺院須納年額八十圓於總機關。尤有進者,東海甚至欲將開元寺的寺產設一個財團法人,叫做圓通會,他自己任其管理人(對其他寺院廟宇亦如法泡製),一旦將財產移交於他所控制的財團之下,便可進而控制住職人選,用其派下的日本和尚接掌。《台灣民報》報導說:「開元寺所有的財產,土地二三十甲,有二軒糖廓出租,年收不少,前有壹班御用紳士,垂涎方丈,籌謀霸佔不成。今番此舉,信徒中多有不滿意的……」《台灣民報》更進一步指摘:「東海師在開元寺,也設了信徒證,雖非信徒,也得買用。早時每張賣一圓,現在降價五角就可以買得。外邊傳說若持此券的,有犯罪被官廳拘留的時候,他們當為他設法交涉圓滿解決,像一種的護罪符。」對於這種惡風,《台灣民報》以標題斥其「羅馬法王再現」。
李筱峰,1991,”步入禪門”,《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89-90。

到日本留學如聖嚴法師一般,是一種提高和尚地位的機會。

得圓和尚在得才之餘,擬更進一步準備派遣林秋梧到日本東京一所著名的佛教大學──駒澤大學──去深造,由開元寺供給學費。不過派遣林氏赴日留學一案,在開元寺內也引發派系爭執。當時的《台灣民報》對此事有如下的報導:「在開元寺內的和尚也分二派,一是東海,他是非東海派。住職欲派林某去日本留學,東海不贊成。為此問題,兩方感情有些不好」。

這一爭執,最後由得圓派占上風,派遣林秋梧赴日留學一案終獲通過。
李筱峰,1991,”步入禪門”,《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91。

林秋梧在東京留學的生活,頗為清苦。雖然名為開元寺派遣的留學生,但除學費外,寺方只給予象徵性的生活費用,平日省吃儉用,尚且不敷生活,更遑論嗜好閱讀的他還要添購進修的書籍。因此,林秋梧每天清早,還必須送報紙、送牛奶,以貼補生活費及購買書費。他後日的一位學生曾描述他在日本留學的生活謂:「在駒澤大學時苦志勵學日限二飯」,其生活之清苦,於此可知其一斑。

這種異鄉遊學,孑然飄零的苦學生活,偶爾也讓林秋梧泫然欲泣、悲從中來。以下他的兩首七言絕句或許正反映他這種心境:

其一:〈客感〉
獨坐憂時激欲垂,僧衣作客有誰知。
孤燈冷雨黃昏後,遠笛聲聲繫我思。

其一:〈偶作〉
行腳扶桑路八千,覺來無佛亦無仙。
人生五十吾將半,悔不當初學定禪。
李筱峰,1991,”步入禪門”,《台灣革命僧-林秋梧》,望春風文化,台北,pp.94-95。
(未完待續,撰於2009/09/0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