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 20110616-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6/17,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再是笨蛋也會知道中共想稱霸權全世界
有夠idiot的Ma無能治國

堅定立場,抵抗來自北京的誘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828&Itemid=1

反核之歌_通過核四案立委名單

         作者 tw1974633             
         Source: YouTube
         More: 南方論壇 - 日本有福島50勇士,台灣有擁核47立委

抗議世衛 美議員也挺台


世衛密函矮化台灣,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昨日揭露美國參議員布朗向世衛發出的抗議函,再批馬政府處理此事不夠積極、捍衛主權不力。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顏若瑾、王寓中/台北報導〕繼揭露「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聯名發函世衛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抗議世衛內部文件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接續揭露美國參議員布朗在本月初向世衛發的抗議信函。
管碧玲批判說,任何一封抗議信函的措詞都比衛生署長邱文達的清楚、措辭強烈,馬政府捍衛主權不積極,反而急著出來搶功,至今卻還是等不到世衛的回應,「馬政府應該感到羞愧!」
管碧玲出示美國參議員布朗的抗議信函表示,布朗指出,世衛矮化台灣的作為,「超過了其身為世界衛生組織的權限,並違反了美國的政策」。布朗表示,「世衛是一個普世的組織,應該要對這世界村的所有成員表示歡迎,包括台灣。」
管碧玲強調,不管是美國參議員,還是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他們對於世衛的措辭都非常強烈,直指世衛如此矮化台灣的做法不對,違背世衛本身的價值及利益;「馬政府應該比照這樣的規格,持續向世衛提出抗議才對。」
管碧玲說,歐洲議會友台小組聯名抗議函是十四日發出的,她透過管道十三日就拿到了,馬英九直到前天還不知道有這封信,後來看到報導後卻急著搶功,馬辦出面說這是馬英九促成,是馬英九積極作為的成果。

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副代表時表示,兩天前歐洲議會二十一位議員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出非常強烈抗議,這二十一位歐洲議會議員,有一部分在五月十七日曾訪台與他見面,他特別請求對方協助中華民國在世界衛生大會正名,這些議員實踐了支持中華民國的諾言,他感到非常欣慰。

馬指出,在聯合國憲章中,中華民國全名「Republic of China」還是擺在裡面,沒有任何改變,台灣目前希望能參加聯合國專門機構的國際民航組織,及聯合國本身所舉辦的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活動,這兩項非常重要的國際條約與活動,與台灣關係都非常密切,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應是非常合理與必要的決定。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7/today-fo3.htm

債多不愁

南韓在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時,國家幾乎破產,只好接受IMF紓困,全民節衣縮食,齊心打拚,不但度過危機,經濟榮景還更甚於昔日,而且有些企業成了國際級的明星,例如三星在半導體、面板、智慧型手機方面乃是喊水會結凍的重要角色。 

反觀這次發生在希臘等歐洲國家的主權債務危機,西方人的心態似乎與東方人截然不同。用嚴格的標準來看,希臘欠下三千五百億歐元債務,堆起來可能比山還高,靠自己根本還不起,實質上已經破產了。

略‥‥‥ 

國家即將沉淪,掉入萬丈深淵,希臘人卻毫不在乎,一副國家破產於我何有哉的樂天狀(用白話文說,就是國家破產關我屁事),根本不想降低生活品質與福利措施,因此有人走上街頭抗爭,造成流血衝突,也有人採取罷工手段,讓奄奄一息的經濟再受到重創。

東方人覺得無力償債或破產很羞恥,必須努力打拚還債,才能洗清污名。西方人卻認為還不起就還不起,往往是雙手一攤,要錢沒有,要命一條,不然你要怎樣?俗話說,「債多不愁」,現在希臘人不怕破產,吃喝拉撒睡,一切照常,反倒是那些債權銀行天天失眠,好像自己是欠錢的人,真是諷刺。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自由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7/today-f1.htm

藍軍立委太多了!

從最近核四預算、大法官同意權兩項表決結果來看,藍軍都以懸殊比數獲勝。現在的國會,藍軍立委實在太多了,在國民黨中央號令下,橡皮圖章一個個乖乖蓋。馬政府有恃無恐,立院就如吃了太多塑化劑,制衡力大大萎縮。


略‥‥‥


國會常見的景象是,每逢重大事件或爭議發生,藍委發言盈庭,砲轟政府不落人後,改革調唱得高亢。但是,到了表決時刻,黨鞭一揮,這些勇於發言的藍委,都不見了,一切馬說了算、一切聽黨的號令。

「用嘴唱民意,投票遵黨意」的藍委,還算相對好的,等而下之的化身名嘴,不是為政策辯護,而是幫馬當打手醜化對手。
造成國會弱化、權力虛化主因有四。一、一人獨霸,馬英九總統兼國民黨主席,權力集中,國會難抗衡。二、一黨獨大,藍委人數太多,你不聽令,別人搶著聽令。三、黨政掌控,壓制藍委禁組次級團體,也就無法就政策合縱連橫與黨相抗。四、改選在即,提名、輔選、資源、權力都掌握在馬吳手中,一手胡蘿蔔,一手大棒子,誰敢不從?

本屆國會藍軍佔絕對多數,運作三年多來,證明一黨獨大無法充分反映民意,更造成國會監督制衡力萎縮;國會改選在即,下屆一一三席立委誰家天下?選民應深思,朝野席次接近的國會,才能維護最大多數人民權益。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鏗鏘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7/today-f2.htm

五台斤米不如一個便當

◎ 蔡易餘

在六月十五日前後,今年的第一期稻作開始收割。但實際走訪農家,農民的臉上看不到因為公糧收購調漲三元的喜悅。因為馬英九四月二十六日前往嘉義縣視察時,和黨籍立委共同演出了荒誕劇。

首先,一期稻作都尚未結穀,搶先宣布調漲收購價造成了預期心理,導致市面上白米價格大漲。農民都還沒因為稻米的收成獲利,反而必須承受自己所食用的白米漲價,成為受害者。

馬政府發現事態嚴重、未經深慮的政策造成了農民以及消費者一片罵聲後,馬上又釋出公糧來平衡物價。可是卻又造成了市面上白米過剩,價格反而直直落,農民又因此次公糧收購調整第二次受害。

昨天,每一百台斤的稻米價格在九二○元至九○○元間,農民賣一台斤稻穀約九.二元,所以若以五台斤的白米來換算約為新台幣四十六元。農民辛苦工作大半年,他們拿五台斤的白米去販售,連買一個五十元的便當都買不到。馬英九為了選票,配合地方黨籍立委作秀,以為開出公糧調高三元可以獲得掌聲,殊不知「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公糧調整是必要的,但是由馬英九和黨籍立委對外宣布,以及宣布的時間點完全不對。四月中農民手中都無白米就宣布調高收購價,「肥了誰」,我想絕對不會是農民。 (作者為律師)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17/today-o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