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一座城市 兩個世界(旁白版)

2011cheroke 於 2011-09-15 上傳
 http://video.hi-on.org.tw/view.jsp?id=1159

朝山運動@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轉載: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813 聖山-挽竹筍
聖山下過幾天雨後,竹筍長得很快,又大又粗壯,感謝竹筍家族供應美味餐點~ (by Nathan)



20110818 聖山-雨後出筍 豐富一夏
午後雷陣雨.滋潤了大地.幼筍迫不及待冒出頭來.跟大家打招呼.

夏天來一道冰鎮白醋筍.透心涼~~啊~~涼~~啊~~涼.是不錯的選擇


20110821 聖山-聖山趴趴走10
陳老師(贊探同修)、王老師帶著家人(3個月大的兒子)、朋友參訪聖山,到九分福地、228紀念碑走一趟朝山,稱讚九分福地生態非常豐富。(by Emma)



20110824 聖山-幸福小貓咪待認養

聖山的小動物最近喜訊頻傳.新誕生的四位幸福小秒迷.想把喜悅帶給你

我們現在會走路了.可是還在吃ㄋㄟ ㄋㄟ.

美眉們健康又漂亮.認養專線 :0937-205738.請洽光心同修

P.S. 檔名若為20110818的,則是2011年08月18日光心所拍攝~



20110827 聖山-聖山趴趴走11
平凡的花草葉,蘊含著無限....................by Emma


20110828 聖山-聖山趴趴走12
伴隨著雨聲滴答滴答敲打著,大家誦念著228台灣神太上真經,一起為台灣未來祈禱。by Emma

維基解密了嗎? (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0年系列13)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1/09/12, Monday
新一波的維基解密再次全面「被」公開,如果以平均數字來看的話,以台灣的AIT(美國在台協會) 所發電回美國國務院的情資是最多的,多達1千8百份以上,比中國北京多4百餘份,由此可見,正如筆者所言,台灣真的是美國心目中的「心肝寶貝」!這一句話,真的是一點也不假。看見今天在台灣的流亡政府「中華民國」在台灣所扮演的角色就是美國政府暫時將台灣託付給「中華民國」管理,AIT(美國在台協會) 又是扮演「中華民國」的監護者的角色,在這裡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馬英九在2008總統選舉前及總統就職之後,不斷的(AIT)前後任處長楊甦棣及司徒文二人,有著密切深入的談話,而且是向楊司二人報告及接受從華府白宮所帶來的「訓令」!而且在檯面上的國民黨的大佬及新生代,例如 連戰、王金平、宋楚瑜、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周錫瑋、蕭萬長、蘇起等等,這只不過是一部份而己,相信後面還會出現更多在國民黨裡面的美國內線臥底!不過單單只看見以上這些人的留學背景,就可以清楚看得出來,幾乎全部都是留美派的,也可以說他們在美國留學的時候,就己經被美國政府給收買收編了,包括給他們及其家人辨「綠卡」,周錫瑋在出馬競選台北縣長之前,到AIT(美國在台協會)申請一份放棄綠卡的證明書,馬英九正受「綠卡」困擾的時侯,當時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跳出來說,他們也有「綠卡」只不過太久沒用而失效了。所以他們以上這些人,全部都有和美國政府在台監護者(AIT) 有深入密切的談話,這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事情。

我們從這一波維基解密的文件之中,可以看見「中華民國」在台灣根本就沒有,擁有台灣島的主權!前監察院長錢復先生,奉馬英九的命令出席2009年在中國海南島所舉行的博鰲論壇,並和中國國台辨主任王毅密會交談,王毅並要錢復帶話給馬英九,錢復回台之後,馬上向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報告王毅交談的全部內容,還有就是擔任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蘇起,也是常常和AIT處長楊甦棣見面報告事項的人,蘇起在還未公開辭職國安會秘書長之前,就先向AIT處長報告他即將離職的事,也許馬總統還不知道蘇起即將離職事項,AIT就先得到通知,大家可以想一想,AIT在台灣所扮演的角色不是只有辨理赴美簽證而已,如果AIT只能向「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下令的話,那是真的太小看AIT(美國在台協會)的作用了,2007年美國政府透過AIT(美國在台協會) 向「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國防部下令在2007年10月10日慶典中,不要展示雄風2E巡弋飛彈,結果就沒有在當天展示出來,那時候筆者就在總統府前觀看著「國防表演」小型閱兵。

維基解密「被」公開之後,不管是綠或是藍的人被點到名的,沒有任何人「敢」否認說從來沒有和(AIT)的人有任何接觸及談話,大部份泛綠的人都坦然承認,並能解釋當時所說的話語,不像泛藍的人,同樣的他們也不敢否認和AIT談話的事實,但是他們竟然辯稱是 AIT處長楊甦棣解讀錯誤所致?真的是這樣嗎?美國官員做事會這麼草率粗魯嗎?只要是和處長楊甦棣談話的內容,全部都錄影錄音下來,一字一字的翻譯校對,然後再轉成文字檔案,再電傳回美國國務院的「台灣科」整理,絕對不會像吳敦義所說的,也許是印錯,也許是聽錯,也許美國人聽不清楚,名字搞錯也不一定,王金平向AIT透露,當時的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太腐敗,AIT何嘗不知道,AIT也從來沒有找過吳敦義來談話,因為吳敦義在AIT的眼裡,就和顏清標是同一等級的人!

這些人除了朱立倫和蘇起及錢復等人,向AIT處長所報告的事項還算有點內容之外,剩下其餘的那一些人所說的話,簡直就是向美國政府打小報告,而且還是狗咬狗一嘴毛,除了高抬自己,還刻意貶低別人,AIT根本就不是要來收集這些八掛及別人的是非,不過這次維基解密,也讓我們真正看清楚,國民黨高層的男人們,實在是比那些三姑六婆的女人,還更會講八掛及是非,而且嘴巴還更刻薄及毒辣!美國政府派在國民黨的黨部政府及軍隊中的線人及臥底的真實名字,根本就不可能會在維基解密中出現,因為那是屬於C.I.A.( 美國中央情報局)範圍的工作圈,在台灣的C.I.A.( 美國中央情報局)分站是直接向蘭利(美國中央情報局)總部負責,總部直接向華府白宮的國家安全首席顧問負責,並不歸美國國務院來管轄!維基解密正好可以證實筆者所寫的「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0年系列」文章的真實性!台灣到底是屬於那一個國家的,相信答案在您的心中己經出現了!(全文完)(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害死3名飛官的元凶名單

作者 chen21457   
2011/09/19, Monday
看到9月14日下午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率全體常委及一級黨務主管、與會代表,為2架F-5F軍機在宜蘭墜毁殉職的3名飛官默哀一分鐘,便連想到:莫拉克水災時,馬不但救災緩慢,還在第一時間下令外交部拒絕外援;後來馬為了挽救民調,一方面到災區表演10秒鐘的鞠躬秀,另一方面卻私下跟馬以南抱怨「哼!好人沒好報!」。馬在陳水扁執政時、帶頭阻擋軍購,便是老舊F-5F軍機無法汰換,導致現在妥善率只有26%(正常標準是75%)的情況下,仍須冒險使用的主要原因。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我們便來回憶馬英九是如何阻擋軍購的?馬2007年為國民黨主席,曾得意的說 (見以下影片 1' 起),「三年前民進黨他們提出6108億的軍購預算。我們在程序委員會擋了54次,這樣夠不夠強悍?」結果國親立委光在程委會就阻擋過69次,院會也有3次。當年的「鳳隼專案」,編列1586億元的經費,要採購66架F-16C/D戰機,價格也比現在便宜一半以上;若那時在國會順利通過,也按計劃交機,台灣如今就有2個作戰中隊,也不會讓F-5F這種戰機飛上天空。


2010-08-18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LLnB9MTZg&feature=player_embedded


當看到馬英九明年對F-16C/D型戰機採購也只編列200萬,形同放棄這項軍購案,削弱台灣的空軍戰力,來達成向中共承諾的「不武」目的;維基解密也呈現,馬向美國承諾的三個優先項目,並不包含軍購。馬此時用默哀來作秀,格外令人作嘔!另外,更令人不齒的是國民黨籍立委帥化民,9月14日竟然還跑出來指責飛官的素質欠佳,當年國親兩黨共百位立委阻擋軍購,帥化民就是其中之一。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09/3.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羅榮光:台灣入聯 是權利也是義務

2011/09/24, Saturday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三日報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羅榮光今天在聯合國協進會東京分會的新舊任會長交接儀式上致詞表示,爭取入聯不只是台灣的權利,也是台灣在國際的義務,台灣人應凝聚能量,先做好準備,有一天機會到來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應對。
羅榮光指出,九六年中國企圖以武力犯台時,是台灣宣佈獨立申請入聯的最好機會,但為什麼沒實現?因為那時台灣沒有做好準備,最近常有人問他,中國逐漸強大,台灣入聯不是更困難嗎?他的答案是「不會的」,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應該要有堅定的信心,先做好什麼時候都有隨時參加聯合國的準備,機會到來的時候就不會束手無策。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也應邀出席,他強調,台灣入聯雖然路途很遠,但不能失去信心,過去中國也花了廿多年才進入聯合國,台灣須加倍努力、團結。

今天的活動是由東京分會會長施雅芳主持,她呼籲在日台灣人在這次總統選舉時踴躍回國投票,只有蔡英文當選,台灣入聯才有近路。接任新會長的日籍台商醫師高本謹有則強調,台灣不參與聯合國就會永遠遭國際的排擠,只有加入聯合國,台灣才有尊嚴。

Source: 自由時報


希臘公務員給台灣的啟示

作者 林尚榮  
 
2011/09/21, Wednesday
媒體報導,身陷債務危機的希臘,手頭現金只能維持到十月中旬。但有可能伸手的IMF、歐盟等,目前似乎還不打算批准下一筆救助金。

因為IMF駐希臘代表警告說,為了削減預算赤字,希臘必須進一步採取措施,包括政府機構裁員、凍結從現在到二○一五年的退休金,以及關閉約三十家公共組織等。而在此之前,希臘政府已宣布採取單一薪資、裁員(期間長達一年,且不保證回雇,約有三千五百名公家機關的員工受衝擊),導致有三天內將近六千人申請退休的紀錄。

高福利是導致希臘政府過度舉債的原因之一,而公務員更是其中之最。例如,公務員每個月享有五歐元到一千三百歐元之間的額外獎金,部分名目相當隨意和氾濫,比如會使用電腦、會說外語、能準時上班等;甚至已經去世的公務員的兒女,不論未婚或已婚,都可以繼續領取其父母的退休金。

造就這樣高的福利制度,是希臘不同政黨為了爭取選民,不斷進行政策買票的結果,形成永無停息的惡性循環。走上街頭捍衛自己利益的希臘民眾,並不覺得自己也需要負責,因為政策是政府訂出來的,他們大聲疾呼:「明明是政府的錯誤,為何要民眾買單?」忘了這樣「大方」、會「照顧」人民的政府,其實是自己一票一票選出來的。

台灣的政府、公務員之間的默契(公務員心態、投票行為)多少與希臘有相似之處,但相信台灣不可能步上希臘的後塵,除非「只會討好人民(或某特定族群)但缺乏有效治理能力」的政黨永遠執政下去,或輪流執政的政黨都是同樣的墮落!
(作者現任企業主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英嘉配台中市造勢大會民主實況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Rainbow | 贊浬   
2011/09/26, Monday
我最喜歡的畫面,不是台上政治人物的聲嘶力竭的演講,而是台下每個小人物支持的表情,這些人,才是台灣民主進步的動力,政治人物,你的第一課應該是謙卑....謙卑地面對這塊土地的人民,尤其是女性。
這些人,才是台灣民主進步的動力....不要忽視每個小螺絲釘的力量...這些力量,才能改變台灣。

我喜歡這個媽媽,把小孩帶出來實習民主,台灣未來才有希望,才不會走回威權,走回恐怖的時代....女性,才是台灣民主的最大動力...。
看不到盡頭的的人海,這三年,台灣人真的有夠悶 有夠苦......。

小弟弟,你知道如果在30年前,你媽媽可能比你還大一點的時候,台灣的民主是多麼困難嗎?今天媽媽帶你出來參加造勢晚會,明天你長大,希望也能如同你媽媽,為台灣努力.....。
這些小人物,有可能是賣雞排的,做工的,也有可能如你我只是個西裝領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是我們都在這天,在民進黨的黨慶,行使我們關心政治的權力....中國能嗎?
小妹妹,你在媽媽的懷中睡了,但如果明年1/14日小英沒贏,台灣沒贏,有一天,你將不會再有機會舒適安全地躺在媽媽的懷中安穩的睡....。
這些人,寧願站三四個小時和忍受擁擠,只為了關心台灣的前途,關心台灣民主的發展,這些人,才值得尊敬....。
我一直覺得台灣是一個很可愛的民族,當我遠遠地把大砲指向這位平頭大哥時,他也很有默契的把台灣國的國旗高高舉起,其實當下,我用相機對他說話,這位大哥卻用熱情和心來回應我,我們間隔超過200公尺,誰說,人和人溝通需要語言....。
我很喜歡佳龍大哥這張照片....是的,當我們要出拳時,要先把手臂彎曲,打出去才有力量....佳龍大哥已經蓄積動能七年了,讓他在1/14出拳,讓他當選,讓他在立法院為我們伸出力量....台中中西東南區,看得見林佳龍。
希望這拳,能在1/14日重重地打在馬騜身上,讓他知道台灣人已經忍受他四年了!

男女共治,兩性雙贏,台灣加油....。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延伸閱讀:
民進黨二十五週年黨慶晚會
民進黨二十五週年黨慶晚會 蔡英文致詞
Rainbow的facebook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阿扁家族不斷被KMT+ROC追殺!Why?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9/25,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扁家族不斷被KMT+ROC追殺!Why?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中華民國, 赤監, 特權, 私器, 阿扁家族, KMT, ROC, 追殺, why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我叫做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9/24,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我叫做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我叫做 我主張台灣獨立, 台灣人民, 建國, 台派, 忠貞之士, put in jail, watching 2012 by this man-Ma, crate a new democratic country Taiwan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西藏獨立歷史事實爭取國際合法認可」決議通過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西藏之聲   
2011/09/24, Saturday

【西藏之聲9月23日報導】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第二次會議今天(23日)進入第7天通過一系列決議,其中包括一項以官文通過向世人闡述「西藏主權獨立的歷史事實」爭取國際合法認可的決議。


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岡拉姆女士今天在會上提案指出,聯合國、國際法律事務專家委員會、美國國會、歐洲議會、日內瓦漢藏會議報告,以及觀點中立的歷史研究學者等認同中共入侵西藏前,西藏擁有主權獨立的歷史事實,但中國政府一貫以謊言捏造歷史、歪曲真相,對以秉持中間道路展開的藏中會談製造不必要的障礙,欺瞞和誤導不瞭解真相的民眾,因此議會方面應就此制定決議案極為重要。


提案說,西藏流亡政府內閣應負責收集中共入侵前,西藏為獨立國家的所有合法有力的證據,通過書籍、圖片和影視等途徑以各主要通用語言向世人作宣傳;此外就西藏流亡政府,即藏人行政中央為境內外藏人公認的延續甘丹頗章政權的一個政府作介紹,並爭取在《國際法》上得到合法的認可。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岡拉姆女士表示,(錄音)世界各國政府雖認同西藏的主權獨立地位,但沒有一個在法律上作出公開承認,因此為了向未來藏人留下歷史真相的證據,這次提出了這樣一個決議。


這份決議案在無任何異議下,得到議員支持。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宣佈此案通過。


另外,今天議會主要討論議員的個人提案外,還通過了修章專案的部分提案,包括法官、內閣部長、選舉事務署及審計署等主管的月薪、議員責任及福利等。
source: 西藏之聲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ROC+KMT 叮得滿身不自在 shit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9/23,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KMT專門欺侮台灣人,叮得滿身不自在 shi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哀鴻遍野, 魔咒, 欺侮, 台灣人, 好騙, KMT, ROC, 不自在, shit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私人驚悚 片- 從天堂回來的人

◎月

科內的那塊白板上,有著病人的治療排程。我們還給它起個另外的名字,叫作「生命簿」!因為每天需要治療的病人,如果突然從上面擦掉名字,就表示已經回「老家」了!

雖然很不願看到上面的名字消失,但是無論你願不願意,生命總會逝去!

今天,我在這白板前楞了很久,訝異是我唯一的神情,本來該在這裡的名字,怎麼會消失了?那名字的主人是一位笑口常開的伯伯,昨天還好好的跟我們有說有笑,今天卻走了!板子上的來來去去本來就是一種常態,只是我還是無法接受。

時間到了,果然他還是沒有來治療。我在期待什麼?或許是他那開朗的笑容,讓我無法忘懷。

就在下一刻,事情卻有讓人毛骨悚然的變化!

「怎麼可能?我今天早上還有看到他!」另一位比較晚來的同事表示。一定是他看錯,可能是他的鏡片霧霧的,然後在太陽的照射下,讓他看走了眼。

這次是一個來治療的病人,眼清目明的他說:「我剛在停車場也有看到他!」唯一的解釋,極有可能是大眾臉!兩千多萬人,會有一個人長得跟你很像,也不足為奇!以前常常也有人說我跟日本的那個明星很像,這真的不得了!我就很高興地問像誰?結果竟然是摔角的馬場,是很有男子氣概沒錯,但是卻與帥氣扯不上邊。

「我剛剛還在醫院門口遇到他!不會錯的!」在另一個病人言之鑿鑿之下,我們不得不相信他的出現,而且還越來越近。

三人成虎!就算是我們再怎麼不相信,但是越來越多的人感受到他的存在。就像我現在也出現了幻聽,彷彿可以聽到他那爽朗的笑聲!

那真的是他!此刻他就站在我面前,沒有令人刺骨的寒風,沒有白煙,而且他是用走的,不是用飄的,也不是用跳的。

那是怎麼回事?原來他只是要多摘一些水果給我們大家吃,才會那麼晚來。至於那消失的名字,只是有人不小心擦錯!

對於我們發佈他的死訊,他並不怎麼在意!他還是那招牌的笑容,並豁達地說:「你們並沒有錯!只是把日期提前了!」

出處:自由時報

中國女留學生的反應

2011-9-18

◎ 郭明裕、郭明實

(作者分別為台、美小兒科醫師)


大學裡好的演講,要看台下聽講學生的反應;「最高境界」就是結束時,全體起立鼓掌,時間越長境界越高。「其次」是演講中笑聲不絕或拍手。「再其次」是能夠引經據典,辯駁學生的質問。「再次一等」是巧妙比喻或簡答製造幽默,展現反應力。「最差的」就是對於台下的質問,閃閃爍爍,顧左右而言他。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教授李敦厚挑戰金溥聰的演說內容,根據維基解密中國王毅的一中原則說法,質疑根本沒有九二共識,認為其中恐有「檯面下交易」。


金溥聰對此回應,九二共識的「美」,就在於其存有模糊空間云云,提不出文件,拿不出證據,閃閃爍爍,顧左右而言他。讓李敦厚教授的「檯面下交易」質疑,沒有得到解惑。這對追求真理的哈佛學生來說,金溥聰應屬於「最差的」這一級演講。


兩小時後,蔡英文的演講,提出「台灣共識」法制化議題,主軸是尊重台灣人民自決的意願,法制化符合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概念,民主國家的庶民都聽得懂,有「再其次」這一級演講水準。


會場有人挑戰蔡英文沒有結婚生子,會和婦女的感受脫節。蔡英文立刻表示,如果她都靠感受制定政策,那一定是很糟的政治人物,以及中國女留學生質問她,抗議陳雲林時「暴力小英」的形象,蔡英文回答說,在民主社會裡,民進黨的抗議聲音只是大聲一點。充滿智慧與幽默,並反將中國沒有民主一軍,贏得掌聲與笑聲,有「再次一等」與「其次」這一級演講水準,以及「最高境界」這一級下緣的水準。


哈佛台灣留學生同時聽完兩場演講,根據民主、智慧、幽默與引經據典等各項評比,表示比較喜歡小英的演講,算是中肯。至於中國女留學生演講結束後,立刻打手機告訴朋友,說蔡英文「很了不起」。我們不知道這位中國女留學生是從哪個面向看見蔡英文的「了不起」,但在自由與民主的台灣,就算是蔡英文當上總統,她還是「人民頭家的公僕」,沒有什麼獨裁國家領導人「了不起」的問題,她與台灣兩千三百萬平民一樣的偉大!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別用「國共密約」領導台灣

◎ 李敦厚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中原則」否認「中華民國」,這事實舉世皆知。台灣民主化的程度與老百姓的智慧,已經不容許馬英九總統或金溥聰先生以一個不存在的「一中各表」來糊弄。

維基解密的公佈,以及其內容正確性被美方證實,馬金兩先生想再繼續以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來愚弄台灣人民,是不可能的。或許,馬金兩先生也認同筆者以上的觀察,我們近日看到他們一方面嘗試醜化蔡英文主席所倡導的「台灣共識」,另一方面也盡全力想奪取對「台灣共識」的闡釋權。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25/today-o6.htm

國旗廣告的內幕

馬英九政府「有選才舉,沒選就不舉」

◎ 許建榮


選舉到了,馬英九又猛打國旗廣告,表示他捍衛國旗與主權。只是,台灣人對馬的印象並非如此。


馬英九早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就不斷打壓國旗。二○○一年亞洲女足賽因中國參賽沒收國旗;二○○五年多項賽事如汽車金卡那國際大獎賽、亞青杯柔道賽、世界溜冰賽等等也因中國參賽,馬市府拒絕國旗入場。


在馬英九擔任總統後,打壓國旗更「精彩一百」。二○○八年十一月,在陳雲林事件中,馬政府暴力鎮壓拿國旗群眾;十二月時,國旗也得迴避中國貓熊的登台秀。此外,我們絕不能忘記,從南投霧社國立仁愛高農退休的劉柏煙老先生,因痛心陳雲林來台、馬政府禁止人民拿國旗甚至折斷國旗,因此在十一月十一日以身殉道於台北自由廣場,並在二○○九年一月三日出殯。


因為馬英九的外交休兵、主權休克,二○○九年開始,中國在僑界持續要求友我僑社撤下國旗。二○一○年六月,中國旅行團在墾丁大肆揮舞五星旗;諷刺的是,馬政府卻在七月禁止宜蘭童玩節迎賓團在桃園國際機場揮舞國旗迎賓。二○一○年十月,在開南大學舉辦的亞洲大學男籃賽中,學生在台灣與中國之戰時拿國旗加油竟遭制止。二○一一年,台灣將於九月底參加日本的「JATA 世界旅行博覽會」,馬政府卻要求「台灣館」設計者拿掉國旗造型的小朋友圖像。


現在,馬英九卻在其中一支國旗競選廣告中標示:「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他每一年都這樣做。」但實際上我們卻看到,只要遇到中國,馬英九打壓國旗,每一次都這樣幹。過去很多網友臭罵莊國榮,現在這些網友卻把莊國榮語錄奉為先知講的圭臬:「他在面對中共的時候,很容易膝蓋就軟掉,就要下跪。」「其實馬英九沒什麼好講,他就是會演戲而已啦。」
過去,作家馮光遠曾說:「每逢慾昇,想起薇閣,想起薇閣,痛不欲生。」(典故詳見:http://whiteeyeishere.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21.html);其實馬英九也一樣:每逢選舉才想起國旗,但想起國旗,其實平常都不舉。


(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http://mattel.pixnet.net/blog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馬頻秀米酒 蘇︰何不拿汽油扛瓦斯桶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馬英九總統拚連任,下鄉造勢一再拿米酒宣揚政績,並說被稱為「米酒總統」也甘願。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彰化諷馬,指馬應該一手拿米酒、一手拿汽油、肩上再扛瓦斯桶,代表民生生計政績做得好,但汽油及瓦斯一直漲,馬只拿米酒當政績,太「見笑了」。

蘇貞昌昨天為民進黨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黃秀芳助選,他說,馬總統如果做得好,讓馬連任也很公道,但馬想連任卻拿不出政績,只會拿瓶米酒指降價是他的功勞。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25/today-p5.htm

《賽德克》搞KUSO 宋楚瑜「連署的快來」


網友KUSO有創意,把莫那魯道換成宋楚瑜,表示「連署的快來」。(記者黃文鍠翻攝)
〔本報訊〕描寫霧社事件的《賽德克‧巴萊》大賣,網友也突發奇想,發揮KUSO創意,先前不僅將電影海報改成多種版本,像是「教授當人通告版」、「萌版」等等,現在又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成了主角,片名部分則改成「連署的快來」,契合宋楚瑜心聲。


 宋楚瑜決定角逐2012年總統大位,副手找來醫學界大咖林瑞雄,並開始展開連署,林瑞雄更表示,連署如果沒有破百萬就不參選,加上最近電影《賽德克‧巴萊》熱銷,紅遍全台,宋楚瑜也曾用影片中「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一句宣示參選決心,因而有網友發揮KUSO創意,將電影海報改成宋楚瑜版本,片名改為「連署的快來」,十分契合主題。


 此外,導演名稱也從魏德聖改為宋主席,海報上方小標改為「如果連署是要我們挨家挨戶,那我就讓你們看見老省長的驕傲!」下方原本標示上下集上映日期的小標,也改為「9.23大連署」和「1.14選總統」,許多民眾看到這張海報,覺得十分有趣。


相關新聞請見:
搞kuso 《塞德克》海報變當人通告